簡介--

社交界最美,最冷也是最毒的女人,
顧夕月,世間最美的一朵玫瑰,冷艷高貴,絕美無雙,
花嬌自有折花人
他,曾是她的未婚夫,卻在婚前另娶他人,而今再次回頭,
他,是她的丈夫,卻身患絕症,無力回天
他們,是她視若弟弟的人,卻都愛上她

誰是她的真命天子,
或者每一個都是她紅線那頭的注定
他?他?他們?或者更多?

 

★正文第一章詭異

一杯茶,就這樣我在電腦桌前開始打字,這是我的工作。

我,顧夕月,一個很普通的人,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爸爸和伯伯合開了一家藥廠,是副總經理,年收入二十多萬,媽媽在家,還有一個弟弟,才上初中,家裡靠的就是爸爸一個人的薪水。

當然,我也是一名就業人士,一個末流的言情小說家,毫不穩定的收入能維持自己就不錯了,這是媽媽的原話,所以至今還窩在家裡當米蟲。

對周圍所有的人來說,我都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平凡的經歷,平凡的樣貌,一副大大的框邊眼睛,遮住了大半的臉,頭髮更是一年到頭披著,勉強嘴唇是紅潤麗,還有一雙極其漂亮的手,總結下來就是,隨便在街上找十個人,八個是像我這樣的,兩個字——平凡。

也許唯一不平凡的就是我出過國,留學了四年,不過在現在,這也不能稱的上平凡了,最多是條件比別人好了一點。

這時,下面傳來了媽媽喊吃飯的聲音,我應了一聲,便存浩好檔,關機,下樓去了。

走到樓下,正好接過媽媽手中的菜端到客廳,然後開飯。

飯桌上,弟弟吃得很快,吃完便一扔筷子跑上去打電腦了,一下子,四周都靜了下來,爸爸媽媽的神都不對,但始終顧及到我,臉還是撐的。

「來,月月,吃塊肉!」爸爸夾起筷子,我遞上碗,很安穩的吃飯。

過了一會,站起來,端著吃完的碗走到廚房洗碗。

也許是以為我到樓上了,他們開始討論了,從依稀的幾個字中,我猜到了因果,是為了伯伯。

其實他們不必瞞我的,我都知道,早些年藥廠是伯伯和爸爸一起辦的,現在久了,強了,伯伯就希望能剔除我爸爸,自己一個人當老闆。

我沒有說什麼,靜靜的上樓,思緒卻已經開始飄遠。

究竟是什麼導致了這樣,有什麼比親情還重要,是金錢還是時間的推移?很難理清得一個問題。

「,?」

我回過神,這才發現弟弟正奇怪得看著我,我笑了笑:「怎麼了?」

「沒什麼,」他悶悶的回了一句:「只是覺得你剛才怪怪的,看起儡……危險,很冷!」在想了一下之後,弟弟答出了這麼一句。

那一刻,我的臉有瞬間的僵硬,然後再次扯出若無其事的笑:「是嗎?」

「對啊,」弟弟不解的撓了撓頭:「你從出國回來以後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變了好多!」

「是不是出國留學回來的人都會怪怪的?」說著,他已撓著頭,走進房間,關上房門。

看他這樣我也忍不住笑了,隨即想到弟弟剛才說的話,笑意頓時消失。

其實我回來的這兩年,說我變的人很多,只是還不等我回答,他們已幫我找好了答案,出國加長大是最好的理由。

走進自己的房間,我反鎖上了門,還小心的拉上窗簾,在確定了沒有漏隙之後,我從櫃子裡取出一個大背包,拉開隱蔽的拉練,取出隱藏在裡面的手提電模

銀白的輕薄機身,它是國際上的最新款,我開機,輸入密碼,十指飛快的在鍵盤上跳躍,相信任誰在現在看到我,都無法把現在的我和平時的我聯繫在一起。

我摘下眼睛,理開兩邊的劉海,屏幕上映出了一個麗絕倫的人。

現在的我就像弟弟說的那樣——危險!冷!

兩聲細微的聲響響起,電腦正式連接上目標,屏幕上出現了四個各具特的帥氣男子。

不越而同的,四個人眼中都出現了光彩,然後開口:「老大……」


★正文第二章過去

一幢高大建築的五十層,極具現代風格的一間辦公室裡,三個男坐在沙發上,空氣幾乎凝滯。

一邊的一個紅衣子抬起頭,一張絕倫的臉,糅合了現代子的自信,嫵媚,麗的讓人眩目。

放下咖啡杯,她看向另一邊的男子,英俊的相貌,帥哥很容易讓人以為他們是一對,只是,紅唇輕輕一勾,恰好勾出一個嘲諷的弧度,目光微微偏移,注意到他身後那個嬌小膽怯如小白兔的身影。

看見她的目光看向自己,小白兔驚呼一聲,連忙躲到他的後面,那種含羞帶怯的柔弱表情,讓人不由得想把她摟在懷裡呵護,看,他不是就立刻抱住小白兔,同時不悅的眼光射向她。

她又輕輕一笑。

「你準備怎麼辦?」

「取消婚禮!」說完目光還不時看向她,對於她始終微笑不置一詞的樣子,眉頭微微的皺起。

意料之中的答案,她端起咖啡杯,日然發現咖啡已經涼了,苦了,就像這段感情變的難以入口。偏偏她是一個食主義者,要她吞下去還真難了。

「好!」

出乎他意料的平靜讓他竟有些不安,話脫口而出:「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答應你!」

終於,平靜無波的眼中終於出現了憤怒的神,難道他就這麼看輕自己嗎?好,那就如他所願!

她抬起頭,對著他,一字一句得說道:「我要你名下一半的資產。」

他的眼中閃過詫異,但他仍是很快的作出回答:「好!」

這次驚訝的輪到她了,但詫異的眼神祇在她眼中一閃便消失了,與此同時的還有她最後的希望,他真的這麼愛她,連上百億的資產都不在乎了。

「那就這樣吧!」說完她褪下手上的戒指,擱在了桌上。

「這是你的,你帶走吧!」

剛觸到門把的手一怔:「不用了!」說完,毫不留戀的走了。

在走出門口的那刻,門外有片刻的寂靜,然後就是一片竊竊私語聲。

當初她從一個秘書變為總裁未婚,就有不少人對她心生不滿,議論紛紛,現在她被人擠下台,自然有人等著在看她的笑話。

她沒有退卻,而是挺直腰板,仍是一臉自信的走了出去,那種高傲竟讓人閉上了嘴,看著她走出大樓,然敢再說一句。

她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是不想失去自己的高傲,心然知道跑到哪去了,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處於一處陌生的地方。

四周很亂,過了一會,她聽到了機車的聲音,她想,她知道這是哪了。

看著一輛輛機車從眼前飛馳而去,不知為什麼她突然有了一種衝動,媚上前,她攔下一輛機車。

「你在幹什麼?」騎士迅速的停下車,依靠高超的技術終於沒事,但她仍是氣急敗壞的衝著眼前這個不知死活的人發飆:「你想死別拖上我!」

「載我!」

騎士一愣,隨即厭惡的看著她:「我的車從不載千金!」

「我不是千金!」

這次換上了嘲諷的語氣:「那你認為你這身打扮能騎嗎?」

「有什沒能的?」幾乎是在同時,她用力一撕,「嘩」的一聲,上萬元的高級套裝以變成破布,卻也更適合騎車。

似乎被她的行為鎮住了,直到她跨上他的車,狄斯依然沒有反應。

「還不走嗎?再不走這場比賽你可要輸了!」

經她一提醒,他才反應過來,前面已經有不少車子趕上去了。

「該死!」他連忙開車趕上他們,顧不得再將她趕下去。

在晚飆車,她這還是第一回,風刮在臉上媚讓她睜不開眼,但那種刺激卻讓她覺得心奮。

「再快一點!」

「煩死了,有本事你來開!」話是這麼說,但他仍是加快了速度。

過了一會,他回過頭來:「你還好嗎?後面還有一個頭盔!」

「不用了!」

這回,他不得不以怪異的眼神來看她了,先前她毫不猶豫的悔掉一件高級套裝,已讓人驚訝的了,現在這麼快的車速,風吹在臉上連他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她,況且她們孩子不是最重視保養的嗎?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關係,不知不覺他們已經甩開其他的對手,即將到達終點。

她緊張的看著終點線,不停的催促他:「快,快點!」

「還有一百米了,快,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耶!」

她興奮的險些跳起來,激動的拉過一邊的他,一下子親了下去。

親完,這才覺得尷尬,不好意思的看著他,卻發現他已脫下頭盔,一張臉竟是俊非凡,是一個難得一見的華裔帥哥。

和「他」應該有得一比,她暗想,只是看上去應該還是個高中生,年紀應該比自己小吧。

注意到他耳根開始發紅,她忍不住笑出聲,還真是小孩子啊!

「別,笑,了!」

因為不想回原來的住處,她索閡小弟一起回去,幸好他只是看了她一眼,沒有說什麼。

機車在一個十分破漏的公寓前停下。

「這就是你住的地方嗎?」

他看了她一眼,然後逕自走了進去。

屋子裡很暗,很簡陋,還隱隱有一股霉味,她環視了一眼四周,然後看見一個躺在上的老人。

「她是我的外婆!」

「哦」

注意到屋子裡有別人,外婆掙扎著想起來,狄斯連忙扶住了她。

「這位是……」

我笑了笑:「我是狄斯的朋友,你叫我夕月就可以了!」

「夕月對嗎?快坐啊!」

「好的,謝謝!」

這時狄斯突然開了口:「外婆,你先歇會,我和夕月出去走走!」

「好的!」

我們來到了屋外。

「這就是你和人飆車的原因?」

「對,我外婆病了,她需要錢俊,她從小照看我,我不能失去她,而我上學也需要大筆的錢,所以我必須那麼做!」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多,但她看的出來,狄斯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而且他是一個商業奇才,一個計劃頓時在她腦中浮現。

半,她悄悄的起來,看著那熟睡的祖孫,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一百萬金的支票,放在桌上。

狄斯,繼續努力,希望下次見面,你會讓撾目相看。

當,她離開了國,繼續在各國流浪,卻又相繼遇到雷奇,白士緯,奇嚴,在發現了他們四個的商業才能之後,她決定將自己的企業交給他們去管理,自己則在背後插手。

再處理完一切之後,她回到了自己的家,不提起自己的身份。


★正文第三章戰爭爆發

很安靜,安靜到讓我想起了暴風雨前的寧靜,我低下頭,在無人之際勾起冰冷的笑意,眼中詭異的光芒映出我的危險。

我明白現在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戰爭即將爆發,那開戰前的怪異氣氛激起了我心中最隱秘的冷酷與嗜血。

我親愛的伯伯,戰爭開始了,準備好了嗎?

隨手拿起一邊的手機,我撥通了一個熟悉的電話號碼。

「褚律師嗎?幫我辦件事……」

戰爭真正爆發是在那一天,天不是很好,很暗很陰,還不時刮著風,我不嘲笑,連老天都知道這是一個適合戰爭的日子。

所有的人就在廠門口,除了伯伯他們,我們,還有廠裡的人,都爭著看這一出兄弟閱牆的戲碼,而我則站在爸爸的後面,默默的低著頭看著這一切,嘴角是冰冷的微笑。

終於戲劇到了終結的時候,像我先前預料的那樣,爸爸輸了,被趕出廠。

看著伯伯伯母得意的樣子,我知道我該出馬了,畢竟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不是嗎?可惜伯伯不懂,所以就注定了他今天必定會慘敗!

我跨上前,把爸爸擋在身後,然後抬起頭,周圍頓時一片抽氣聲,想必我目前這副冰冷的神情一定讓他們很驚訝吧!

漾開狀似無辜的笑容,我看著眼前的這對男——我曾經的伯伯伯母。

「親愛的伯伯,這是你逼我的,那就別怪我無情!」

不顧周圍眾人驚訝的神情,我拿起手機,撥通早已準備好的電話:「褚律師,是我,顧夕月,有些事要麻煩你了!」

「……」

「那勞煩你幫我轉一億到我爸爸的帳戶,三千萬到我媽媽的帳戶,再粹次投資的房地產中撥出五幢別墅轉到我爸爸媽媽,我舅舅和我三位阿姨的名下,另外再收購我伯伯的公司。」

「……」

「好,那謝謝了,什麼?他們過來了?昨天就出發了?那今天就應該到了,好的,我會處理的,那就這樣了!」

掛完電話,就看見周圍的人向看妖怪一樣看著我。

「月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爸爸,你放心好了,沒事了,你不是想要再辦廠嗎?我已經把錢存到你的戶口了,還有媽媽那三千萬你就用吧,買點衣服什麼的,不夠了,我再存上去就是了。不過我要離開一段時間,爸爸媽媽你不用擔心,好好照顧好自己,別虧待自己,如果覺得其他行業困難,那就繼續做藥好了,反正我已經叫人收購這廠了!」

「月月,你……」

「你別說大話了,一個小孩有什麼能耐,不過是在故弄玄虛罷了!」

我轉過頭,看著伯伯,臉上是鄙夷至極的笑:「你就這麼肯定嗎?」愚蠢!

似乎要應對我的話似的,幾乎在我話音落下的同一刻,一道尖銳的剎車聲響起,四輛全球限量名車停在了門口,然後四名出的男子匆匆忙忙的下車,向我跑來。

「老大!」

雷奇,白士緯,奇嚴,狄斯目前是胤夕集團的副總裁,出眾的外貌,一流的家世,商業雜誌上不乏他們的身影,而且狄斯還是世界方程賽車的冠軍,所以他們一出現,就代表我的身份不再是秘密,我也索坦白。

「其實我是胤夕集團的總裁!」

周圍有一刻如死一般的寂靜,我也沒於意。

「爸爸媽媽,我知道不該瞞你,可是……對不起!」

爸爸歎了一口氣:「不管怎樣你都是我們的兒不是嗎?去飛吧,回到你的天空!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只要記得過陣子回來看看就是了!」

「我會的!」

我歎了一口氣:「好淨飆車了,狄斯,你載我吧!」

轉身的那一剎那,我錯過了他們眼中異樣的神。


★正文第四章舊情人

站在五十層的高樓頂端,透過玻璃往下看,汽車,行人,不過像一群螻蟻。

「感覺怎麼樣?「

我轉過身,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自己的身後,漾開淺笑,接過雷奇手中的酒杯,輕啜一口:「1982年的CH。HuatBrion!」

「你果然是個品酒高手,看來你對紅酒情有獨鍾是真的了!」

「沒你那麼誇張!」其實我只喝紅酒是因為我第一次喝的酒就是紅酒,而後在「他」下面工作的時候,在他的耳濡目染下學會的,談不上精通。

「對了!」在準備離開的時候,雷奇以很雲淡風輕的聲音告訴我:「待會有一個洽談會議!」

「對方是誰?」

「聶式總裁——聶銘風!」

一個我幾乎要忘卻的名字突然出現,突如得讓我闌及掩藏自己的手足無措,我狼狽的看著自己昂貴的米長褲上那一灘紅酒,沿著布料滴落,覺得有些可笑!

早知道回來,我們必然會碰上,,卻仍把自己縮在龜殼,等到面對了,卻又手足無措,可笑自己能輕易解決一個商務問題,卻怎麼也解不開自己的心結。

我聽到自己用很淡的語調回答他:「叫他們在會議室等一下,我馬上過來。」

當做在他對面的時候,我問自己,三年可以改變多少?三年可以讓一個城市繁榮,可以讓一個小孩變得堅強,也能讓一個男人更有魅力!

也許是已婚男子了,他的氣質有些改變,變得成熟穩重,只是可笑的是,那個改變他的人如今也變成了冷宮怨。

祁憐兒,他的現任太太,當初為了她不惜趕走我的那個人,他曾經所謂的一身可以讓男人不惜餘力要去呵護,寵愛的柔弱氣質也只是留住了他兩年,這一年多來,報紙上又不斷傳出了他的誹聞,想來那個聶太太也是一個可憐人,那這麼說來,自己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其實早在他決定娶祁憐兒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段感情不會長久,他是一隻豹,他要的是時刻的挑站,勢均力敵的對手,可祁憐兒太弱了,豹子可以有短暫的興趣,但終不會長久,因為他始終是豹!

對於這個男人,自己恐怕比他還瞭解他自己吧!

「你在笑什麼?」

我抬起頭,看見他不自覺的揚起了眉,原闌自覺的我也露出了我嘲諷的笑容。

「沒什麼!」

「不過你還真是讓我驚訝,你說是不是,顧總裁?」在見到她的那一刻,體內的好戰因子頓時甦醒,這個人,真是一個驚喜啊!

「關於這次的合作,聶總裁不知有什麼要求呢?」

他展開一個令人迷醉的燦爛笑容,上身向我傾來:「要求是不用了,畢竟我們曾經這麼熟悉,相信顧總裁一定會拿出一個令雙方都滿意的合作方案!」

我和他的事不是秘密,尤其當初我拿走他一半資產,更是被傳煤大肆宣揚,被稱為社交界最,最冷,也最毒的人,現在他的語氣曖昧不清,自然把所有人的目光轉到了我身上。

「胤夕和聶式那麼多人才,又怎麼會讓人失望呢?」我臉上維持著合宜的笑容,可桌下的手卻已攥的死緊。

目光對上他的,看到他眼中的戲謔。

聶銘風,我跟你槓上了!


★正文第五章弟弟

雷奇,白士緯,奇嚴,狄斯四個人,除了是胤夕集團的副總裁,還各有各的專長,狄斯是方程式賽車的名手,雷奇擅長計算機,奇嚴是著名的攝影師,只有白士緯總是以一副嬉皮笑臉的神情來迷惑別人,讓人很容易忽略他眼底的精明,可是他確是四人當眾社交界最出名的,不為其他,而是因為他的心,多情,是社交界出了名的公子!

所以在中午臨時開會的時候,等了一個多小時,卻還是見不到他的人,連手機也是關機的時候,我大概可以猜出他的行蹤。

終於,門口傳來了聲響,我看了眼手錶,再抬起頭看向門口,似笑非笑的看著那個俊逸的身影:「怎麼,終於捨得回來了?」

「老大,我怎麼知道你找我,否則我早飛回來了!」

又是一副痞子樣!我忍不住笑開,正準備回話,耳邊卻聞到一陣刺鼻的水味,眉頭不自覺的皺了起來,仔細觀察才發現那是他身上傳來的。

「怎麼了,老大?」

見他又有湊上來的趨勢,我下意識的把上身往後傾,那一刻,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竟在他的臉上看到的一絲受傷痛楚的神,我不由得一愣,只是那神很快就消失了,我幾乎分不清那是不是我的錯覺。

只是,向來放禱羈的他會有那種神情嗎?

「老大,該不會就因為我一次遲到就準備把我驅逐出境吧?」

看他那副玩世不恭的樣子,我下意識的搖了搖頭,是我看錯了吧!

鼻尖的刺鼻氣味喚回了我的意識,在確定自己無法忍受之後,我滑下椅子,赤足踏上地毯,然後走到休息室門口,打開門,這才向白士緯勾了勾手:「過來!」

「幹嘛?」等他走近,我沒等他回過神來,便一腳把他踹進休息室,然後關上門。

「給我沖乾淨了,否則別給我出來!」

我看者休息室的門,無奈的搖搖頭,轉過身來,這才發現身後的三個男人都以一種怪異的眼神看著我。

我並沒於意:「怎麼了?」

狄斯悶悶的開口:「你為什麼讓他進你的休息室?」

就為了這個?我不失笑,果然還是孩子啊!

嘴角笑意在注意到他們凝重的神情之後斂去,我歎了口氣:「他身上有一股刺鼻的水味,聞了我的鼻子不舒服!」

說完,終於看到了他們如釋負重的表情,我不以為然的坐回到椅子上。

正在這時,休息室的門打開了,白士緯走了出來。

他走到我的面前,就靜靜的看著我。

「你不喜歡那種味道?」

突如其來的問話讓我摸不著頭腦,但我還是回答了:「鼻子聞了不舒服!」這時我又聞到一股味,不是先前的那種,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味,那是我的沐乳的味,和我身上的味是一樣的。

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先前的決定過於曖昧,畢竟一男一身上擁有一樣的味,很難不讓人有遐想。

想到這,我的耳根子開始微微發燙,發紅。

他依舊定定的看著我,只是眼中有一種特殊的光芒,然後過了一夥,沒淤說什麼就坐回到沙發上去了。

那種眼神像是一種承諾,可我然敢去想,直覺告訴我,這個問題再談下去會很危險,我連忙轉換話題:「關於這次的企劃案,你們的意見……」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於白士緯的身上聞到刺鼻的味。

我向來敏銳,為什麼這一切的時候依舊沒有察覺,也許我早就知道了,只是我蒙蔽了自己的心。

他們不是我的弟弟,從闌是,很久以後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正文第六章貴客

高溫的夏季,在耗資千萬引進的空調房裡,呼吸著純淨毫無雜質的空氣,小睡一會,那絕對是一種享受。

大森林中般的涼氣吹拂著上的麗人兒。

休息室的門被悄悄打開,一個人影走了進來,靜靜的看著那上酣然而睡的身影失了神,白的絲質長裙因為主人的睡姿洩露出一雙修長的大腿,白玉般的肌膚完的沒有半點瑕疵,微卷的長髮半掩住臉,平時總閃爍著睿智冷靜的眼眉掩下,微微抿起的紅唇漾開淺笑,沒有了以往以嘲諷看盡天下的姿態,那是一種純乎嫵媚的笑容。

「如果可以,我寧願這樣的看著你一輩子!」

感覺到有一道灼熱的視線投向自己,我輕眨了幾下然後睜開眼,看到的是邊熟悉的身影。

我漾開滿足墉懶得笑容:「午安,狄斯!」

赤著腳下,我走進了一邊的洗手間,洗了洗臉,冷靜了一下思緒,這才擦乾手,走了出去,沒有注意到就在剛才我轉身的那一刻,他原本放在身側的手已緊握在了身後。

「有什麼事嗎?」畢竟是自己調教出來的人才,我瞭解他的子,沒有什麼事他是不會隨便來打擾自己的。

「剛才有人打電話過來說她明天過來!」

「是誰?」我走了出來,順手將頭髮一甩

「她說她叫李韻兒!」

我一愣,然後露出了真誠的笑容:「是她!」

「好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狄斯!」

李韻兒,我的親生,擁有和我一樣的骨血,可是卻從小被人收養,直到十六歲那一年,我們才真正的見面,而和我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的容貌常常讓我在看著她的時候看到了過去的自己,所以我對她總是多了幾分寵愛。

明天九點半嗎?

我按下內線按扭:「斯苔琳,幫我把明天上午的時間空出來!」

其實以前在聶銘風冷酷手段的耳濡目染下,我不得不承認我自己也變的有些冷血了,否則當初我也不會那麼對伯伯,只是這份冷血永遠不會用在我至親的身上。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起身準備去接機,雖然她也知道地方,但是我還是決定自己去接。

這時的我早已換上了一身普通的米背心和同系的長褲。

走出辦公室,正準備乘電梯下去,可電梯按扭剛按下去,就看見電梯門打開了,我對上的是一張熟悉的,足以認天都嫉妒的俊臉。

該死!

不自覺的我皺起了眉頭,看樣子今天的行程又要泡湯了!

「似乎,我不太受歡迎?」

「怎麼會呢?」我臉上浮起虛偽的笑意,原本已經踏出的腳硬是生生的退了回來。

她今天有些不對!

在電梯的時候就發現她的穿著不太一樣,現在更是頻頻,自己可沒教她這樣啊!

究竟是誰能讓她這麼魂不守懾?

我抬起頭,看到聶銘風似乎含有怒氣的眼神,他怎麼了?

既然你那麼急,那我偏不讓你如願,我才不讓你去見什麼「他」呢?不過他可不承認自己是在吃醋!

看著他的眼神,我心裡覺但毛的,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


★正文第七章妹妹

好不容易挨到會議結束,我幾乎像被抽掉了力氣似的,整個人倒在了椅子上,深深的歎了口氣!

剛才聶銘風的眼神太過迫人,讓我覺得坐如針氈,整個神經都繃得緊緊的,我苦笑了一下,聶銘風,你還真是我的魔障!

我無力的揉了揉發疼的額際。

忽然一個念頭一閃,糟了!韻兒!

我一震,連忙跳起來,飛快的衝了出去!

該死!剛才只顧的他的眼神,差點忘了正事!

而這時,樓下一場風暴已經開始醞釀!

胤夕集團大樓門口,一個子拖著行李箱,仰起頭看著大樓的標誌:「哇,好高啊!」

歎息過後,李韻兒便拖著行李箱走進大樓。

「!我找人!」

「找人?你找誰啊?」接待抬起頭,原本不經心的神情在見到來人的臉的時候轉為恐懼,甚至還慌亂的打翻了一邊的茶杯。

「總……總裁,你……你有什麼事嗎?」

李韻兒看著她的樣子,知道又是一個把自己和夕月混淆在一起的人,覺得好笑,正準備開口解釋,身後卻傳來了男子低沉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

李韻兒轉過頭,卻意外的對上一張俊朗非凡的臉,好帥啊。

驚的她下意識脫口而出:「你好帥!」

見到她的臉,身後的兩個人也是一臉震驚,尤其是後面一個人:「顧……顧總裁?可是不對啊,我們剛才明明看見她還在樓上的啊!」

聶銘風在見到那張臉的時候,也有片刻的失神,只是在下一刻他他就區別出他們的不同,不錯,她們是很像,但是那種氣質,柔中帶剛,那種如冰雪包裹的火焰的頑強感覺,她最吸引人的地方,他無法在眼前這個人的身上找到!

只是那過於相似的面孔,相信她們之間一定有某種聯繫!想到這,他眼中露出算計的眼神然後再扯出溫柔有禮的笑容:「你好,我叫聶銘風,剛才實在對不起,只是你真的很像一個人,所以我才會認錯!抱歉!」

好不容易從他魅惑人心的笑容中回過神來,李韻兒連忙漾起動人的微笑,想給眼前這位帥哥留下一個好印象:「沒關係的,我叫李韻兒,顧夕月是我的,我和她很像,難怪你會認錯!」

「?」難怪,會這麼像,連一開始見到他時的話都是一樣的,可惜終究還不是她,但是這個人在見到自己時的羞怯的神情,卻讓他想起了過去的她。

這次他再次盯著她失了神,只是不是為她,而是透過她去尋找另一個人的影子!

看他這樣盯著自己看,李韻兒心裡一陣雀躍,心想一定是自己的大方有禮給眼前這個帥哥留下了好印象,說不定他還對自己一見鍾情。

「聶先生,我……」

她的話剛開頭,卻被一道聲響打斷:「韻韻!」

看到韻兒和聶銘風站在一起,我的心臟幾乎要停止跳動。

「韻韻!」

我大喊了一聲她的名字,看到她轉過頭看向我,連忙衝上前,拉過她。這才壓低聲音,略有些責備的開口「韻韻,你怎麼到這來了?」

「我在機場等了好久都不看見你來,那我只好自己打車過來了,不過」說到這,她的神情明顯興奮起來:「剛才還多虧他幫忙啊!他真的好帥!」當然最後一句是壓的了。

我當然知道她說的是誰,原本不想開口的,不過韻韻這麼說了,我也轉過頭,有些勉強的揚起笑容:「那真是謝謝了,聶總裁!」

他也笑了笑,目光卻有些深沉:「舉手之勞而已,不過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沒想到顧總裁竟有一個如此相像的!」

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不顧韻兒在我身後扯我袖子,我冷下臉來,似笑非笑的鄙夷著他:「我想,我的事還不用一一通報聶總裁吧!」

說完,我不顧韻韻的抗議,拉著她徑直上樓。

就在我即將踏入電梯的那一刻,身後傳來了他低沉的聲音:「你知道剛才你看見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她說『你好帥!!」

嗖的,我的身子一下子繃緊,僵硬!

「很像不是嗎?」

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電梯口,聶銘風冷冷的吩咐秘書:「幫我查清那個人的事,所有!」


★正文第八章意中人

哈哈!拉著韻兒,不顧周圍人詫異的眼神,我走進辦公室。

沒想到狄斯竟然在我的辦公室,看到我不悅的神,他正準備詢問,目光卻被後面的人導去了。

「這……」他驚訝的看著我,琥珀的眼眸中閃爍著複雜的神采。

我淡淡的說了一句:「她是我的,李韻兒,韻兒,這是狄斯,公司的副總裁!」

「你好!」

狄斯盯著她看了一會,這才開口:「你們很像!」

韻兒俏皮的笑了笑。

我替自己泡了杯咖啡,再替他們也泡了兩杯,然後隨意的坐下:「這麼急找我有事嗎?狄斯!」

「沒什麼,剛才看見你臉不好,所以問問!」

我笑了笑:「沒事的,你先下去吧,我和韻兒聊一會,你叫他們別進來打擾!」

「知道了!」

就在狄斯剛剛走出去,韻兒立刻湊到了我的身邊:「夕月,你真好,身邊有這麼多帥哥!」

我好笑的看著她:「怎麼,才剛來就準備拐走我的得力助手嗎?」

「什麼叫拐走嘛?」她不依的狡辯:「難道你對著這麼多帥哥不會動心嗎?」

我忍不住一笑:「我對他們只是像弟弟一樣!」

「真的嗎?只有弟弟嗎?」

聽見她的話我一愣,弟弟就是弟弟還會有其他嗎?

「哎呀,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會看中他!」

「哦?」這倒奇了,狄斯無論是相貌,身世甚至是脾氣都是一流的,很難找出一個人說能勝過他了:「那不知道是誰那麼榮幸能夠讓我們的韻大看中呢?」

說到這她的眼中又出現了興奮的光芒:「就是樓下的那個人啊,那個黑衣服的人!」

「聶銘風!」我一個驚訝,險些打翻了手中的咖啡,怎麼會是他?

「原來他叫聶銘風啊!他真的好帥!」

我深呼吸了幾下,穩住了自己的情緒,這才嚴肅的開口:「你不可以喜歡他!」

「為什麼?」

不知道該如何向韻兒解釋我和他的糾葛,我只好挑了一個最簡單的理由:「他有子了!」

「不會吧!」她的臉上有著明顯的失望。

「所以你不可以喜歡他,懂嗎?」

「翰,我知道了啦!」

閱人無數的我又怎麼會聽不出他語氣中的敷衍,右手緊緊握住一邊的扶手,我冷冷的盯著桌面,同樣的,光滑桌面上映出的倒影也在冷冷的盯著我。

「不要他,韻韻,記住我的話,否則你會後悔的!」

話剛說完,門忽然被打開,我快速的斂去眼中的冷光,抬起頭。

能這麼肆無忌憚的進來的人,我已猜到了是誰,果然,笑的一臉痞子樣的白士緯走了進來,後面跟著雷奇,奇嚴。

「看樣租位和我們老大有七分像的小人就是老大的親親子了,你好,我叫白士緯!」說著不忘扯出自以為顛倒眾人的笑容。

「雷奇!」

「奇嚴!」

我冷眼看著他們四個人,內心卻開始懷疑這次韻韻的到來是不是一個錯誤,她的到來會給我帶來怎樣的麻煩呢?

我有一種感覺,這次韻韻會給我的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正文第九章意中人II

由於白士緯他們的加入,很快原本有些僵硬的氣氛就被打破,開始變的熱鬧。

我赤足盤膝,靠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他們,沒有開口說話。

「糟了!」韻兒忽然大叫了一聲:「今天幾號了?」

我有些不解的看了她一眼:「2月1號!」

「那後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啊!」

沒料到她會冒出來這麼一句,我一愣,然後淡淡的笑了笑:「是啊,你不說我也忘了,不過今年就算了把,省得麻煩了!」

「那怎麼行!」

率先提出抗議的竟不是韻兒,而是雷奇,向來沉穩的他竟然會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讓我不由得覺得側目。

顯然他們也發現了我的懷疑,白士緯急忙笑者出來打場:「老大,一年我們才有這麼一次機會巴結你,你不會連這個機會都不給我吧!」說著,一邊的手不忘扯了扯雷奇的衣服,似乎在提醒他什麼-

他們不知道,其實他們之間的小動作我已經看見了,但我沒當成一回事,一笑處之

「好啊,既然這樣,那後天就聚一聚吧!不過就在我家,簡單點,自己煮點東西就可以了!」見他們都不再有意見,我就這樣決定了下來。

生日,麵條是少不了的,但順帶的我又買了一些麵粉和餡料,想做一些餃子,只是我無法想像,平時在工作面前都是胸有成竹的四個大男人在面對廚藝會這麼狼狽。

看著他們包的餃子在下鍋後不一會便一個個跳起了「」,我再也忍不住,不顧他們早已鐵青的臉,笑出聲來。

他們也似乎被我的笑聲刺激了,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出一個成功的餃子。

我億門口,看著他們像孩子賭氣一樣努力著,突然覺得有一種幸福,嘴角不自覺的漾起了滿足的笑意。

就在這時,電話鈴響了起來,我走向客廳,等到看清來電,我不自覺微蹙了一下眉。

是韻兒!

上午她說要出去逛逛,我沒有阻止,可是從上午到現在已經一整天了,怎麼人還不回來,反到是電話先到了。

「韻兒,你還不回來嗎?」

「,我想再玩一會,你們就先吃吧,到時候我自己回爛了!」

還沒等我開口,她已經掛斷了。

我拿起電話想回過去,可想了一下,又放下了。

算了,就讓她玩一會吧!想著,我就又走回廚房。

李韻兒一掛上電話,就興奮的挽過旁邊男子的手臂:「我們去吃飯吧!」

男人笑者答應,可是卻在低下頭無人察覺之際露出一個別有深意的笑!

★正文第十章意中人III

回到廚房,眼前的一幕讓我覺得驚訝而且好笑,先不說那根本不成心餃子,光是他們沾滿了麵粉的臉,就讓人失笑。

「好了好了,你們就先出去吧!」為了避免廚房被破壞,也為了自己的肚子著想,我忙不迭的把他們推了出去:「剩下的就交給我,你們只要去把臉洗乾淨就可以了!」

等到他們離開,我轉身看著狼籍的廚房,不自覺的揚開淺笑,他們真的很可愛!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取出剛剛煮好的餃子,隨手拈起一個,剛咬了一口,這時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

很自然的我轉過身,把手中剩下的半顆餃子遞到狄斯的嘴邊,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幾乎像是窩在他的懷裡。

「嘗嘗看1」

看他許淨有動作:「怎麼了,不吃嗎?」

「不是!」

他張口吃下水餃,不經意的,他的舌頭碰上了我的指尖。

幾乎是條件反射似的,我急忙縮回手,放在身後,手指不自覺的搓揉,只是那片指尖卻依然有一種灼熱傳來,惹的耳根子不由得泛紅。

我急忙端起一邊的餃子,試圖掩去自己的慌亂;「你端上去吧!」

那天晚上,我們五個人玩的很開心,只是整個晚上,我們兩人都沒有提起那一段小插曲。

等到他們離開,那已是接近深了,可是韻兒還是沒回來。

等到我洗完澡出來,終於,門口傳來開鎖的聲音。

「回來了?」我看著她走進來的身影,她看起來有些疲倦,但是很明顯的她的神情溶興奮!

看見我,她顯然很驚訝,然後表情有些不自然:「,你還沒睡啊?」

「你這麼晚不回來,我睡的著嗎?」

「對不起嘛!」她吐了吐舌頭:「對了,我先去洗澡了,玩了一天痕!」

我無奈的看著她走進室,衣服卻脫了滿地。

歎了一口氣,我揀起她散落了一地的衣服,扔進洗衣機。

忽然,在她的衣服上聞到一種水味,好像是男士水。

那麼今天韻兒是和一個男的在一起的了,那她為什沒讓我知道?我突然想起她剛才不自然的神情。

只是那水味怎麼那麼熟悉?

我一邊走著一邊思考,自己究竟是在什麼地方聞到過這種水味?

突然我腦中靈光一閃,我記起來了!

這是一種男士的古龍水氣味,而且是聶氏獨家研究開發的,目前還沒於市面上銷售,也就是說,目前能擁有這種氣味的只有一個人。

聶銘風!

在這個名字冒出的那一瞬,一陣冰寒頓時侵襲了我全身,我從沒像這一刻那麼恐懼過。

這時,韻兒擦著頭髮從室裡走出來:「,你怎麼了?」

「沒事,只是想起了公司裡的一些事,對了」我佯裝笑意,手捋過一邊的長髮,狀似不經意的開口:「在外面吃過了嗎?哪吃的?」

「吃過了,在什麼……對了,四季!」

「哦,是嗎?那可是這最著名的飯店了!」我依然淺笑,只是渾身卻已冷的發抖,指甲深深嵌入掌心,如果說剛才的我依然還有期望的話,那現在就是徹底破滅了!

看著她嘟賭喃喃的走上樓,我漾開一道慘笑。

韻兒啊,她恐怕還不知道吧,其實四季是一家會員制餐廳,除非是身為上流顯貴的會員,否則根本進不去。

如果我沒記錯,聶銘風就是四季的會員。

我無力一笑,在我生日當天,我的親生就送我這麼一份大禮嗎?

身子一下子跌在沙發上,獨立面對著這一室黑暗!


★正文第十一章禁忌

在經過幾天的調查之後,我幾乎可以肯定,那個人就是聶銘風。

看著桌上的那份調查報告,我第一次這麼覺翟惘,根本炕清自己前面的是什麼。

伸出手,對著陽光,透過指縫,看著一邊玻璃上映出的自己的影像。

「聶銘風,是不是我這一生都逃不開你的錮!」

事過那麼多年,會重新回到這裡,連我自己也覺得驚訝,可一切容不得我選擇,我不得不來。

「放過她,她不是你的對手。」

「她和現在你完全不像,倒像你以前,連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都是一樣的!」他漫不經心的倒了一杯紅酒,整個人悠閒的躺在大皮椅中,他那副刺眼的樣子,看的我想撕了他。

硬是壓下難得的怒火,我撐起面孔:「我今天闌是和你談這個的,我是要你放過韻韻!」

「好啊!」他抬起頭,滿臉笑意的看著我,奸詐的像個:「不過這對我有什處?」

「我!」

他似乎沒料到我有這麼一答,一愣,然後眼中出現了如火的神。

「不過只有今天一天!」我不想再和他扯上任何關係。

「一天?」他冽開一笑,魔魅的笑容:「以一天換一生還真不格算那,不過——成交!」

那一刻,我不由鬆了口氣,但又在下一刻注意到他眼中的熱烈之後,再度繃緊了弦。

我太瞭解那種眼神了!

緩緩的站起身,我開始解身上的衣扣,可是顫抖的手讓我根本無法達到目的。

「我來吧!」按下桌上的按鈕,鎖住了門,拉上了百葉窗之後,他慢慢的像一頭豹似的優雅的走來我的面前,修長的手指代替了我的,解開了剩下的扣子。

然後他退後一步,看著我,值得一提的是,我今天穿的是一件米的風衣,整件衣服沒有紐扣,只有腰上的腰帶是唯一的重點。

咧嘴一笑:「我喜歡你這身打扮!」說著手一抽,隨著腰帶的丟開,風衣也隨之飄落。

再次醒來,我躺在休息室,長髮半覆住臉,指縫中隱隱透出的光芒告訴我,這已是黑。

不知道其他人在男人的上醒來是何種心態,我,隨手披起一件男式襯衫,下擺正恆強遮住臀部,露出修長的腿。

以一種很悠閒的姿態走到窗口,午的城市依舊那麼燈火輝煌,只是這燈紅酒綠中又有多少人們炕見得事正在發生呢?

就像我,顧夕月,不也在人們意料之外的跳上舊情人的,成了他婚姻中的第三者,別人所謂的精。

玻璃上映出我冷然的嘲笑。

突然我有一種逃不開的感覺,原以為我的心上早已沒了他的彩,到頭來卻發現那彩竟是那心上最根本的紅。

現在的我是被他打造出來的啊!

「早聽說穿男人襯衫的人是最的,果然沒錯!」

我偏過頭,懶懶得看了億門口的他一眼,嘴角是嘲諷的笑:「我相信,以你聶總裁,在你上醒來,穿你襯衫的人決不在少數!」

「你這是在吃醋嗎?」

吃醋?「我不認為自己有這個能耐!」

「你太低估自己了,夕月!」他像豹子一樣慢慢靠近,最後貼上我的背。

我看著玻璃裡的他手指不露痕跡的把襯衣向兩邊推移,直至露出鎖骨,然後低下頭,在我的肩上印下細碎的吻。

襯衫從我的肩上滑下,露出佈滿紅印的肌膚,我不明白自己這個抉擇是對是錯。

不滿我的分心,他狠狠的扳過我的身子,重重的吻了下去。

我環上他的脖子,將最後的一聲歎息融在相濡的唇齒,最後像以往的很多次一樣,任憑自己沉淪。


★正文第十二章困惑

「砰」辦公室的門被人推開,一個急如風火的身影闖了進來。

原本準備的責備,在抬起頭看清來人的時候,宣告結束。

我暗歎一口氣,靠在皮椅上:「怎麼了?」

「,你有聶銘風的聯絡方式嗎?」

我眼神一黯,果然是為他,但我依然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把玩著手中的筆,嘴角掛著似笑非笑的笑容:「怎麼,你找他幹嘛,你不是和他沒有關係嗎?」

顯然韻兒也意識到自己一時失言,急忙開口解釋,只是那言辭未免太過勉強。

看著她那因為心虛而不斷躲閃的眼睛,我覺得有些無力,骨血相溶的血脈,十幾年的親情,還比不上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人嗎?

我擺了擺手:「算了,這件事就這樣吧,他不是你能掌握的人!」

我突然沒有了批改文件的興致,站起來,隨手拿過椅背上的外套,正鶴奇從門口推門進來,看見這陣勢。

「這……」

「你自己看著辦吧!」甩下這一句,我拉起雷奇。

整個電梯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安靜的有些過分。

「其他人呢?」

「狄斯最近有比賽,去練習了,白士緯前天去德國了,至於奇嚴也去派外景了!」

「是嗎?」手捋過一邊的長髮,嘴角是有些飄忽的笑容:「那你陪我吧,出去走走!」

「晚上要參加王董的宴會!」

「我知道!」說著,電梯已到達,我率先走出電梯。

靠在欄杆上,風吹動髮絲沿面頰滑過,白天到山上來的人不多,稀稀落落幾個,大多是年輕少男少。

我微微一笑:「沒想到你會帶我來這!這兒不像是我們復的地方!」

「沒有人天生該被定位於一個位置,這是你對我說的不是嗎?」雷奇靜靜地走近。

見他這樣「巧用」我的話,我忍不住一笑:「當初我好像不是這個意思!」

我走幾步,站在山崖邊上,往下看,有一種冰冷寂寞的感覺,高處不勝寒,站的越高,跌的也越重,高是不是只是讓自己摔的更徹底!

「你……」他上前幾步,可突然臉大變。

我知道他看到了什麼,山上風大,輕飄飄的絲巾又怎麼會擋的住呢?再遮掩只會顯得矯情,我索解下絲巾。

光潔的脖子上,掩不住的是點點吻痕,青青紫紫,我不認為他猜不出。

他沉默了片刻:「是聶銘風嗎?」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一味的笑,有些無奈,有些嘲然還有更多不知名的東西,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

「你和他不是斷了嗎?為什麼……」他說不下去,但語氣中的急促卻掩飾不住。

「雷」我輕喚他的名字:「天下沒有沒有理由的事,就像你身為日本最有名望的家族的雷家族長的兒子,又為什麼會甘心這麼委屈在我身邊呢?」

「那是……」

我突然打斷他的話「對於我和他的事,你知道多少?」

雷有了片刻的沉默,過了一會才以有些低沉的聲應開口「你是他的秘書,甚至差點成為他的子!」

「其實」我略偏過頭:「我曾是他的情人,如今的我可以說是由他一手打造出來的,如果沒有他,如今的我會和韻兒一樣,也許單純的過一輩子,可是偏偏遇上了,偏偏我也變了,那一切只有繼續走下去!」

目光瞟了一眼手錶,不知不覺,也已經六點了:「宴會是幾點開始?」

「八點!」

剛好!「雷,直接去間坊,今天你頸我的男伴吧!」


★正文第十三章陰謀

衣鬢影,酒杯交錯,拜間坊高超的裝扮手藝所賜,打發掉不知道是第二十幾個邀舞者,我端著一杯酒,靜靜的冷眼旁觀這一片紙醉金迷,當然,我並沒有把這一片嘲諷流露出來,不用懷疑,微笑這張面具還牢牢的掛在我的臉上。

照理說我不會這麼頭疼的,可是在我們一進來,雷就被人叫過去了,日本雷族族長——雷驚天,雷奇的父親,雷是一個私生子,這在上流社會並不少見,他的母親是一個很的人,在一次被雷驚天看上後便成了他的情人,但沒有一流的家世,又怎麼能見容於名門貴族,所以他們過的很苦,直到雷奇長大,展現出驚人的才華,才開始接受他,可這時雷的母親已經死了,雷恨他們,所以逃離了那個家族。

慢慢舉起手中的酒杯,突然看見琥珀液體中折射出的人影,慢慢的我抬起頭,看著聶銘風以一種不可阻擋的趨勢向我走來。

「你還好嗎?」

嘴角勾起弧度,輕輕一笑:「你說呢?」無病無痛,離死遠著呢!

「你……」

「聶!」無預料的一聲嬌柔的嗓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認的這個聲音。

轉過身去,我看到的果然是一張嬌柔的臉,微微一笑:「好久不見了,聶太太!」

看見我,祁憐兒明顯的一愣,然後眼中是冰冷。

對與他們夫間的事我自認沒有沒有興趣,所以笑了笑,便轉身離開,而沒有注意到一邊的目光。

為什麼你要回來破壞我的幸福,我不會讓你如意的!

回到大廳正好看見雷在找我,看來他們父子間的談話結束了。

看見我他鬆了口氣,急忙向我迎過來:「你到哪去了?」

「悶出去走走!對了,去跟主人說一聲,說我們有事要先走一步!」

「你要走了?好,我去說一下!」

陰暗的燈光,使得整個包廂的氣氛有些詭異,李韻兒幾乎是警戒的看著那個坐在沙發鎮定的喝咖啡的人。

「你打電話叫我出來有什麼事?」

人優雅的放下咖啡杯:「怎麼,找你聊聊都不可以嗎?」

「我才不相信呢,我可是風的朋友,你有那麼大的氣量?」

「呵~!」祁憐兒笑了,笑聲有些尖銳刺耳:「是,我是沒那麼大的肚量,可是我不介意,因為你和其他人一樣,都不過是打發無聊的一個遊戲,最多你不過是一個比別人好一點的代替品,但作為一個對手,你還不配!」

「你!「

「別那麼激動,我說的可都是實話,否則你以為這麼多年風身邊的人,來來去去那麼多,我為什麼都不介意?因為我知道,至始至終我的對手都只有一個!」

心驚的看著那越加陰冷的臉,與她柔弱的氣質形成一種脊扭曲的表情,韻兒險些克制不住自己拔腿而跑,可是她還是問出了那個問題:「那人是誰?」

祁憐兒終於轉過臉來,以一種近乎惡毒,報復的眼神看著她,殘忍的宣佈了答案:「你的親生——顧夕月!」

★正文第十四章裂變

「砰」的一聲,這次大門再次被人用力踹開,我終於難掩不悅,有些生氣的看著韻兒。

「這不是家裡,由的你這銘來嗎俊?

可她根本不顧我的責怪,一個勁的衝到我面前,樣子有些失控:「你是聶銘風的情人嗎?」

她知道了!

怎麼知道的,是誰告訴她的?

靜靜的我放下手中的筆,站起來以同等的高度看著她:「那你呢,你希望聽到什麼答案?」

「你不是的對不對?從小到大你什麼都讓著我,你不會和我搶的對不對?」

看著她急切的樣子,我——「我是!」

伴隨著我的回答,下一刻一道清脆的聲音響起,頓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一片。

「你不要臉,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一方面讓我不要接竟他,可自己卻暗地裡勾引他,你搶自己的男朋友,你無恥,你……」

再多的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抑制住自己體內想大笑的衝動,我以新的目光看著她,看者這個我的,這時即便不照鏡子,我也知道我的目光以冷的像一塊冰了。

漸漸的她的聲音弱下去了,理直氣壯的眼神漸漸的轉化為恐懼:「你,你,你魔鬼!」

終於我聽見自己用極冷的聲音開口:「從今天起,你不再是我,滾!」

看者她慌亂的逃開,身影消失在門後,我身子一軟,渾身上下像被人抽光了力氣似的,一下子倒在了皮椅上,不願再動。

不久,我聽到開門的聲音,然後是細微的腳步聲,熟悉的查爾斯大地古龍水的氣息漸漸逼近。

「你真的有那麼在乎聶銘風,甚至連情誼都不顧?」

我睜開眼,映入眼連的是狄斯有些僵硬的臉,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和韻兒只是因為我容不得在我付出太多之後別人的錯待,但是我向闌習慣解釋自己的心事,在看了他一眼之後,我又閉上了眼睛。

可下一刻,我被人狠狠拽起,肩上傳來的疼痛逼的我不得不睜開眼。

一向鎮定的臉上出現了狂亂的神,眼前的這個狄斯是我所不熟悉的。

「為什麼你那麼在乎聶銘風?他真有那嗎,值得你這麼為他?」

「狄斯,你在幹什麼,你弄痛我了!」

可他根本聽不進我的,依舊是用力的搖晃著我的肩膀:「你眼裡始終只有聶銘風,那我們呢,你知不知道我們也愛你!」

就像一道雷劈過來,我一下子楞在了那裡,呆呆的看著他:「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們愛你,包擴我,士緯,雷還有奇嚴,難道你真的感覺不到嗎?」

我躲閃著狄斯的目光,逃避的痛苦喊出:「可是你們是我弟弟啊!」

「不,我們不是,從來都不是!」

這時我才注意到一邊的門早已打開,白士緯狀似平常的走了進來,可是眼中的炙熱卻讓我不能直視,而後面的兩個人也同樣的看著我。

我知道他們在等我的答案!

第一次,我在他們的眼神下覺得透不過氣!

★正文第十五章

我逃了,在面對那四雙攝人的眼睛,我選擇了逃避。

其實我大可大聲的回絕,可話到嘴邊,卻總也說不出來,原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份愛已經變質,不能承認,不能拒絕,那只有逃!

也許是連老天都炕過去我的懦弱,在我一個人駕車在山間奔馳的時候,竟然拋錨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還下起了大雨。

我狼狽的看著一身泥漿的自己,臉上,頭髮上,衣服上,滿是泥漿,忍不住想笑,堂堂胤夕集團的總裁,向來高高在上的顧夕月,竟也會有如此狼狽的一刻。

在最後的努力嘗試之後,我不得不放棄,沿著一邊的小路往樹林裡走。

一路的小石子不時的咯著腳,我不適的蹙起眉,忍住即將爆發的怒氣,我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到高跟鞋竟是如此礙事。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至少就在我覺得自己的腳即將殘廢的時候,終於,眼前出現了一幢白的別墅。

顧不得渾身的狼狽,我上前按下了門鈴。

不多久,門打來,我抬起頭,想看清主人的樣子。

即便在後來,水司辰依然無法忘記初次見到她時的情景,那時的她很狼狽,可是他卻在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她的眼睛,澄靜如天池的水,卻冷靜,理智,又充滿鬥志,恍若在告訴別人,自己絕對不會放棄!

那樣的眼神,一下子就震懾了他,他從沒見過有哪個人能像他一樣,似冰冷卻又熱烈如火,像一團寒冰包裹的火焰,整個世界,就惟獨見她的光彩!

所以在她開口要借宿的時候,他想也沒想就同意了!

我渾身濕漉漉的走進屋子,不可避免的,渾身的泥水染上了雪白的地毯。

應該是意大利進口的羊毛地毯吧?價值不斐,可惜了!

看見我盯著地毯上的污跡,他笑了笑:「沒關係的,清理一下就可以了!」說著,遞上一條干的毛巾。

看來他是認為我在內疚了!只是,真有這的人嗎?難得的,他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抬起頭,想看清他的樣子。

在目光注意到他的那一刻,我有了片刻的忡愣,他很好看,不過不是像聶銘風的邪魅,狄斯的俊,白的帥氣以及雷的冷漠,嚴的不羈,那是一種如沐風的感覺,溫文儒雅應該是最適合他的詞了吧!一身白更是出奇的好看。

看著他,我想起了冬日中的暖陽,莫名的竟有一種心安的感覺!

「你應港了吧,樓上第二間是客房,我想你可以沖一下澡,休息一下!」

「謝謝!」


★正文第十六章

裊裊的水霧,隱隱瀰漫的玫瑰的氣息,相信那已是一幅景了吧,那如果再加上一副白玉般的嬌軀呢。

瀲灩的水面,若影若現的是恍若上等白玉雕作的修長,細緻的連毛細孔都炕見的肌膚被熏出淡淡的瑰紅。

撩起手,輕輕的吹動手中的泡沫,嘴角是淺淺的笑意。

不知是不是因為換了一個環境,心境竟平和了很多,竟不再那麼冰冷。

應該是他吧!那個人在他面前,心竟硬不起來。

我隨意的從缸裡面站出來,披上袍走出室,這才發現房間裡還有一個人。

聽到聲響,他似乎嚇了一跳,連忙轉過身,目光在看到我的那一剎,掩不住的是驚。

我並不驚訝,曾被稱為社交界最的人,如果連這都做不到,該檢討的人是我自己,只是在驚過後,他的眼神依舊是那麼清澈,我不得不開始欣賞這個人。目光下移,注意到他手中的一疊衣服。

他也注意到我的目光,笑了笑:「這是我的衣服,不知道你合不合試?」

大略的看了看尺寸,我正準備道謝,卻突然想起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抬起頭,勾起笑意:「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水司辰!」

水司辰?我暗暗咀嚼這個名字,半晌,注意到他看向我的目光。

很淺的笑了笑:「顧夕月!」

「很的名字!」

「謝謝!」

四週一下子變得沉寂,不過顯然他並不適應這種沉寂,他不自在的輕咳了一聲:「天晚了,我想你也累了,先休息吧!」

說完,他走了出去,還體貼的關上了房門。

看到這一幕,我不自覺的笑了,這個男人啊,狄斯他們真該學學!

想到他們,我臉上的笑意又不自覺的斂去,略歎了一口氣,我走到窗前,窗外是一片晦暗不明的天空,瓢潑的大雨不住的往下傾瀉。

「聶銘風,狄斯,白士緯,雷還有奇嚴,是不是我們未來也會像這天空一樣?」

回答我的是一室的寂靜!

★正文第十七章玫瑰園

第二天起來,下樓,水司辰已坐在餐桌上。

「早!」

「早!」我笑了笑,但有些勉強,一翻來覆去,輾轉反撤,似睡非睡的,能保持這樣的精力已是萬幸!

聶銘風,狄斯,白士緯,雷奇,奇嚴,你們還真是我的剋星!

心裡正抱怨著,手不自覺的撫上了太陽穴,這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茶杯。

白的瓷杯中盛放著金的液體,上面漂浮的是幾朵,在水的浸潤下,漸漸展現出玫瑰的嬌。

我驚訝的看著那小小的玫瑰苞在茶杯中緩緩的綻開:「好漂亮!」

好半天,我才收回視線,抬起頭,有些佩服的看著他:「你是怎麼辦到的?」

他笑了笑,還是那如暖陽的笑容:「沒什麼,只是在後面的玫瑰園裡採了些,然後烘製而成的,我看你精神似乎不太好,所以我想這樣也許會好一點!」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裡放了蜂蜜,掩去了那種苦澀,我不由得感激他的細心,不過我想起了剛才他話中的一個詞。

「玫瑰園,那是什麼?」

「那是別墅後面的玻璃暖房,裡面種的都是不同品種的玫瑰,是……」他抬起頭,看見我笑著看著他,恍然大悟,笑著揉揉我的頭:「等你吃完早飯,我帶你去!」

不過很快他便意識到這姿勢過於輕暱,有些尷尬的收回手:「對不起!」

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像一個心愛的寵物,彷彿我冰冷的外表不復存在,我的心一動,心裡有一種異樣的感覺,但我仍是笑著搖搖頭;「沒關係!」

玫瑰園是一座玻璃房,裡面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玫瑰,五顏六。

我從沒見過那麼多玫瑰,像一片海,很漂亮,我感覺自己像一個新奇的孩子,在裡面嘻玩。

我難得的燦爛的笑著,回過頭看著他:「好漂亮的玫瑰!」

只見他若有所思的看著我:「你不覺得自己也很像一朵玫瑰嗎?」

「呃?」

「時而嬌如粉玫瑰,時而神秘如紫玫瑰,時而冷如黑玫瑰,時而又如檳玫瑰,熱烈而高貴!」

我一愣,有片刻迷離,然後很淺的一笑:「水司辰,你知道嗎?這是我聽過的最的贊詞!」

水司辰也笑了,為的卻是她那隱隱如玫瑰綻開的笑容!


★正文第十八章溫情

十幾天,我和他相處的竟是出乎意料的融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見到他那暖陽般的眼睛,我的心就冷不起來,對於他的請求竟一次都難以拒絕。

我想,他是不是天生就來克我的?為什麼一向冷情,無的我竟會在他面前像個再普通不過的人?

不過這只是一時的戲言,我和他仍是很好的朋友,畢竟能有一個像他一樣的朋友,那是一件很令人值得愉悅的事情,就像現在。

我手拿著一大簇的玫瑰,看見他,淺淺一笑,然後款款向他走去。

揚了揚手中的玫瑰,我巧笑嫣兮的看著他:「不心疼?」

他笑了笑,低語:「再的玫瑰,我只要養一朵,就足夠了!」

「什麼?」我沒聽清楚他在說什麼,微微皺起眉。

「沒什麼,對了,夕月,你做我的模特怎麼樣?」

水司辰是一個畫家,這在我來得第三天就知道了,不過我沒想到他就是「水」。

「水」是藝術界的頂尖人物,每幅畫的單價都已是天價,不過他向來只畫風景畫,所以當他來向我開口,要我當他的模特的時候,我才會那麼驚訝。

「你不是只畫風景畫?」我笑著如是問他。

他沒有回答。

不過話雖然那麼說,但我還是乖乖的半坐在窗台,上身靠在牆上,赤足隨意的擱在窗台上。

陽光透過窗戶照進來,我無法隨意亂動,就就著陽光看著司辰。

畫畫時的他跟平時有些不同,也許是過於專注的緣故,他向來溫和儒雅的臉上出現了一種嚴肅的神情。

想來在這也已經十幾天了,每次看到水司辰畫畫都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每次在看他畫畫的時候,我都不去打擾他,我想他是在用心在畫吧!

只是這幅神情還真有點不習慣!其實我不知道的是,雖然在別人面前,水司辰也是那一副溫文儒雅的樣子,但如果你仔細去感覺,你會發現他,溫文、冷靜、少、表面溫和易相處,實際上卻與每個人都保持一段距離。也惟於我面前,他從不設距離。

其實水司辰真的很好看,尤其是陽光照在他臉上的感覺,那是我從未在別人身上感受到的,即便是「他們」!

也許是看著他看呆了,我竟沒有察覺時間竟過的這麼快!直到他說了一聲好了,我才意識到已經好幾個小時過去了,太陽已將近下山。

看到他抬頭,我急忙起身,就怕被他發現我盯著他的事情。

不知是著急還是好幾個小時下來腿已經僵掉了,剛落地,腳上就傳來了麻木的疼痛,腿一軟,整個人就要倒下去。

「小心!」

有些擔心的溫和話語響起,下一刻,我跌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正文第十九章離別

是水司辰!

我抬起頭,正要致謝,下一刻,卻忙不迭的推開了他。

「你怎麼了?」他奇怪著,上前一步,可我又再次退開。

「你……」

我知道他受傷了,可是「我有些不舒服,先上去休息了!」

我急然轉身,掩去自己一身的慌亂。

直到門關上,我終於無力的靠在門板上,沿著門板緩緩滑下。

沒人知道那一刻我看到了什麼。

他的眼神,我看到了他的眼睛,那裡面有一種炙熱的眼神,我曾在狄斯他們的眼中看到過一樣的眼神。

那是愛!

然而透過他的眼睛,我又看到了自己的,沒有那種炙熱,卻是一樣的眼神。

那也叫愛!

我無力,當初來這是為了逃開一切,而如今弄成這種局面又是我始料未及的。

這究竟是應該自豪自己魅力大還是怪自己心,我想笑,眼淚卻先一步流了下來。

該怎麼辦?我問自己。

先離開吧!這個人,從不在自己預料中出現得人,他不該因為自己而黯然,自己的心裡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注定無法給他一份純粹的愛,如同他給自己的一般。

所以離開是最好的吧?

我不想說再見,應為我知道這個人他不會在我的生命中消失,我會永遠將他留在生命的最深處,永遠去愛他。

悄悄的在桌上放了一張紙「就不說再見了!」

打開房門,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站在那兒,默默的看著我,樣子有些狼狽,竟不復初見的清明。

靜靜的,沒有一個人開口。

「我的愛對你來說是一個負擔嗎?所以你急忙逃開!」

「不,只是我無力承擔你的愛!」

說著,我悄然的從他身邊走國,突然,我的手腕叫人緊緊拽住。

「為什麼?」

我在心裡默默的歎了一口氣,但依然沒有開口,只是默默的任他握著。

終於他放開了我的手,有那一刻,我幾乎要放棄。

可我終究沒有。

一步一步向門口走去,最終在門口停下,但我依舊不敢回頭,我怕看到他,那溫柔會讓我不顧一切的再沉溺於其中。

「忘了我吧!忘了你生命著出現過這個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說完,門關上,隔開了兩個世界。

而我不知道的是,在我即將要去的地方,有更大的風暴在等著我!


★正文第二十章歸來

當白的跑車停在胤夕集團的門口,纖細的身影走出跑車。

大批的記者蜂擁而出,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人已團團將我圍住。

「顧,關於這次聶夫人在媒體上指蜇你是第三者,你有什麼想法?」

「顧,這次聶先生離婚,你們會不會舊情復燃,還有你當年是因為祁憐兒而在結婚之前取消婚禮的,那如今對於他們離婚的消息,你是什麼看法?」

「顧……」

「顧……」

所有的一勤我毫無預料的時候發生,我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我離開不過一個月不到,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我試圖阻擋那些閃光燈,照相機,只是徒勞。

「可以先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嗎?」我的聲音被淹沒在眾人的嚶。

直到不知道什麼時候人牆中伸出一隻手,緊緊的拽住我的。

熟悉的低沉聲音在耳邊響起。

「快跑!」

我感覺一雙手緊緊的拉住我,不放開,而我跟著他奔跑。

最終,瘋狂的記者,刺目的閃光燈,努力阻止的保安都被緩緩關上的電梯門隔絕在門外。

細細的喘息聲在這個狹小的空間響起,我不住的喘息著,優的胸脯上下起伏。

終於我回過氣,噓了一口氣睜開眼,依舊是那種冰冷。

對著那鏡子兀自端詳了片刻,終於拔下發上的髮夾,任一頭長髮披落,憑添了一息柔弱。

總覺得有一刻的假象被撕開,披散的嫵媚使我更多的想到的是人而不是一個集團的總裁,幾百萬人生活的依靠。

我不喜歡!

那樣的我不適合我,這也是我為什麼始終絕少以長髮見人的原因。

正好電梯門滑開,宣告到達頂樓。

「斯苔琳,半個小時之後幫我把這個月的工作報告拿進來!」

「是,總裁!」

我走進辦公室,裡面已經有三個人坐在那裡,而奇嚴則跟在我身後,一起走進。

隨手將髮夾置在辦公桌上,我在椅子上落座,神未改的看著他們,甚至有些冰冷。

白士緯緩緩的抬起頭,狀似漫不經心:「聶銘風和祁憐兒鬧離婚,祁憐兒在媒體上大吵大鬧大肆指責你是第三者。偏偏你最近行蹤成迷,難怪那些記者會那麼瘋狂!」

不是沒聽出他語氣中的埋怨,我低下頭半掩住眼瞼,擋住他們只熱的眼神。

聶銘風和祁憐兒鬧離婚?

說實話,對於這我並不驚訝,我說過的他是一隻豹,不可能長久的仍受沒有挑戰的生活,這個結局早在我見到祁憐兒的第一眼就知道了。

只是為什麼是在這個時候?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就是祁憐兒,她竟然在媒體上大吵大鬧,那個向來扮演著柔弱的人,總是以無辜的眼神去博取別人的同情,對於她我沒有太多的情感,只是那樣的人也會變得尖利刻薄,我不免有些驚訝,只是這究竟是她的本來面目

我有些頭疼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淡淡的吩咐:「你們先出去吧!讓我靜一下!」


★正文第二十一章愛或恨

曾有片刻的衝動,想要澄清這一切,可最終沒有。

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呆久了,自然明白了其中的生存之理,辯解只會越描越黑。

只是有些事不得不說清楚。

我按下台上的電話:「我想和你談談!」

價值不菲的別墅豪宅,一道俊逸的身影立在落地窗前,米的蕾絲紗幔隨著清風吹舞.

從廚房中走出來,看到那身影,我有片刻的失神,曾經我也是這樣,在他身後,追逐著他的腳步。

那如今呢?是誰追逐著誰的腳步?

我楞楞的想著,直到手中的咖啡被人奪去。

「你在想什麼呢,這麼入神?」聶銘風喝了一口茶,然後抬頭看我。

他眼中有一刻的溫柔,恍若古老埃及的神秘咒語,讓人不自覺陷進去。

有片刻,我幾乎要相信雜誌上的話,但只有片刻,我立刻恢復了冷靜。

端起手中的咖啡,輕飲了一口,無可抑制的嘴角再次勾起了嘲諷的弧度。

是笑自己吧,笑自己的執迷不悟,笑自己的心存希冀。

「在雜誌上你不該那麼說的!」

「為什麼,如果我說那是事實呢?」

「是嗎?」轉身,紛揚的長髮間隱隱的盈盈淺笑,那笑容很,但是也很冷。

我看到那個男人臉大變,下一刻,手急急的伸出來,像要抓住我。

我兀自的笑著,下一刻——

四周很靜,像陷入了沉寂。

滴答!滴答!

那是咖啡從髮梢滴落的聲音。

看著他因沾滿咖啡而顯示出的狼狽,我聽到自己冷冷的開口。

「你憑什麼讓我的世界都圍著你轉,聶銘風,你是高估了你自己還是低估了我,我不是你的玩具,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說完,如死一般的寂靜,只聽見水珠滴落的聲音。

片刻之後,他轉身,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沒人知道那一刻端著杯子的手緊緊撰住,指甲陷入肉裡卻覺察不到疼痛。

只是覺得心裡酸澀,恍若有道刀子在心上劃過,不深,但揪心,就像以前看著他半離開自己住處時一樣。

這個人,我究竟是恨他多一點還是愛他多一點,亦或愛恨本身就是一線之間?

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正文第二十二章

我又回到了以往的生活,一成不變的作息,早出晚歸。

狄斯他們並沒有追著我要答案,但從他們炙熱的眼神我知道他們都在等我的答案,只是我們都明白,答案公佈的那一刻,就是我們徹底決裂的時候。

褪去弟這一層關係,我們不是在一起就是就此斷絕,他們寧願一直等我,也不願結束這一切。

我很自私吧?

坐在開往公司的車上,看著手中的企劃案,不下百次的問自己。

是啊!

但即便這樣,也依然無法放手,他們早已成為心上的一部分放不開。

不自覺的嘴角再次勾起冷然。

忽然覺帝了,原本黯然離開,一回來卻已捲入六個男人的情感,要斷,他們卻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人,要連,他們要得我卻給不了!

對了,由於大家要求,我決定改情節,讓水司辰活下來但要再加三個男主或原來情節,大家意見呢?留言回答,馨子會根據大家回答決定的,還有要鮮啊!越多越好


★正文第二十三章自私?!

我又回到了以往的生活,一成不變的作息,早出晚歸。

狄斯他們並沒有追著我要答案,但從他們炙熱的眼神我知道他們都在等我的答案,只是我們都明白,答案公佈的那一刻,就是我們徹底決裂的時候。

褪去弟這一層關係,我們不是在一起就是就此斷絕,他們寧願一直等我,也不願結束這一切。

我很自私吧?

坐在開往公司的車上,看著手中的企劃案,不下百次的問自己。

是啊!

但即便這樣,也依然無法放手,他們早已成為心上的一部分放不開。

不自覺的嘴角再次勾起冷然。

忽然覺帝了,原本黯然離開,一回來卻已捲入六個男人的情感,要斷,他們卻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人,要連,他們要得我卻給不了!

無奈的歎了口氣,我合上企劃書。

剛來到公司,我立刻發現氣氛不叮

「怎麼回事?」

斯苔琳神慌張的走過來。

「雷副總的父親來了!」

雷驚天!

我臉大變,幾乎是立刻衝過去打開了門。

眼前充滿火藥味一觸即發但終究沒有爆發的局面讓我鬆了一口氣,卻心依舊懸著。

故作鎮定的笑了笑,我環臂看著這一切。

「難得,雷社長光臨,真是讓我感到榮幸!」

看到我雷驚天的眼中出現一道精光:「Vivian。Gu客氣了,今天正好到,就順便來看看犬子,但願不曾給你添什麼麻煩!」

「那裡的話,Lay可是我的得力助手,我很多方面都還要靠他呢,又怎麼會麻煩呢?」

「是嗎?」

我們彼此都微笑著,只是微笑下百轉千回的心思也只有自己才知道了。畢竟這是商場上的處世之道。

暗中使了一個眼,我示意雷先出去,這才收起面具,正看這雷驚天。

「說吧,雷社長,今天來究竟是為了什麼事?」

他臉一變,隨即又恢復,怪異的看了我一眼,開口:「難怪,那孩子會喜歡上你!」

眉有片刻的皺起,又很快的恢復,幾乎炕出,我有些不悅:「這是我的事,應該還輪不到你管吧!」

「難道不是嗎?否則即便是你自己本身的能力讓他折服,但依他的子又怎麼會委屈自己這麼久什麼都不在乎的呆在你身邊!」

這次我真的是連半絲笑都擠不出來了,直接下逐客令:「我說過了,與你無關!請出去!」

他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其實我也曾喜歡過雷的母親!」

我一愣:「這與我無關,你應該去對他說!」

「但是很快這喜歡就變成失望了,最後消失,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冷冷一笑。

「因為她太柔弱了,處於金字塔的頂端,你我應該都清楚要在這個世界生存是多瞇忍艱難,我也希望自己能全心去寵愛一個人,但前提是她必須能在我的世界裡生存,就是因為我喜歡她所以我希望他能在我的世界生存,可是她讓我失望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久而久之我也就放棄了,我以為不會有這樣一個人了,可是沒想到世上竟真有這樣的人,甚至被他找到了,他比我幸運!」

他的眼睛一刻不閃的盯著我,「顧夕月,你真的是一個奇跡!」

「我想可能要讓你失望了,我和他之間不可能!」

他定定的看著我,我面無表情,可放在下面的手卻在幾乎可以透視的眼神下開始顫抖。

「算了!」他站起身:「就像你說的,你們之間的事我無權插手,不過我答應你,以後不會再來煩他!」

他頓了一下:「不過,他是個好孩子,你自己考慮清楚才行!」

我揉著額頭,聽著那門被人關上,片刻之後,門再次打開。

我抬起頭,看見雷奇擔憂的看著我,眼中的心思百轉千回,最終化為一句:「你沒事吧?」

我笑了笑:「沒事,通知他們開會吧!」

由於各位要求決定改變劇情,水司辰死掉或活下來但要再加三個人,各位選一下留言回答啊

看我這麼辛苦,別忘了


★正文第二十四章糾雜

有些事似乎超出了我的計劃,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是多心了嗎?

不是!

當再一次失眠的時候,我忽然明白了。有些東西真的已經變了!

包括很多,例如,我和他們,還有我和韻兒!

韻兒來了!

當我處理完一個商務會議回到公司,樓下卻站了一個我沒有想到的人。

她回過頭朝我笑了:「,好久不見了!」

其實不久,不過幾個月,可眼前這張臉已經陌生,陌生的我幾乎認不出。、

「,不認得我了嗎?」她不屑的看著我,眼中的是嘲諷與輕視。

她已經不是她了,對聶銘風的愛,對我的恨終使她陷入了無邊的偏激。

既然這樣,那麼我想,我和他就沒什談的了。

我沒有留戀的從她身邊走過。

身後傳來了她的聲音:「我不會放棄,我一定會奪回風!」

我有一刻頓了下腳步,想告訴她一句,最終全都化做了一句歎息。

其實啊,我和她一樣都不曾擁有,又何來的爭奪!

事情比衛計的嚴重!

祁憐兒的指控,韻兒的胡攪再加上記者不捨的追問,我想我真的累了!

看著鏡中的自己,蒼白,沒有血絲,眼下是深重的陰影,遮都遮不住,卻除了白日精心的掩飾,疲倦無可抑制的出現在我的臉上。

我歎了一口氣,無力的放下手中的粉底。

最近發生太多事了,交織在一起,讓我措手不及,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驀的,目光落在了一邊瓶中的玫瑰,嬌麗。

一陣恍惚,我忽然想起了那一杯玫瑰茶,玫瑰緩緩的在水中綻開,還有……那個為我泡這杯茶的人。

溫文儒雅的氣質,漂亮的五,暖陽一般的笑容,我心念一動,忽的心口泛疼。

他本不該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卻偏偏出現了,像棵種子輕易的在我的心裡駐紮,然後開始生長發芽。

我默默低語:「水司辰,我想我是真的想你了!」

「總裁,總裁!」

耳邊傳來了斯苔琳的聲音,我這才發現斯苔琳正詫異的看著我。

「有事?」

「是這次和周氏的建設企劃案,要總裁的簽字,急於要用!」

在斯苔琳言又止的目光下,我低下頭,赫然看到自己筆下的企劃書正是斯苔琳的要的,只是……我臉大變,急忙用手擋住上面的字跡,故作鎮定:「斯苔琳,你再把這份資料打一份給我!」

「是!」

斯苔琳應聲走出門外,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門後,我終於有勇氣移開自己的手臂。

企劃書上竟密密麻麻的寫滿了熟悉的三個字,那是一個人的名字——水司辰。

那一刻,有些苦澀卻沒有驚訝,原來所有的一晴已有了答案。

水司辰,生命中一次不在預料的偏移竟會如此。

只是遲了嗎?


★正文第二十五章重逢

下午,召開了中層領導會議,關於這次」芙蓉水榭」別墅的銷售進行總結評估。

「關於這次芙蓉水榭的銷售情況並不理想,關於這點,你們是什麼看法?」

四周頓時一片寂靜。

「企劃部經理,你說!」

「這……企劃部已盡力了,只是近期有不少公司也推出了新的房產,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推出

房產,畢竟會有些人存在不確定心理!」

「你是這麼認為的?」

我略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斯苔琳,把這次的材料發下去!」

「這是王氏集團「仙鶴別苑」的銷售情況,為什麼同樣的情況,他們的銷售成績卻比我門高出十二個百分點,甚至於我們的設計,構造遠遠優於他們,我想對此,大家不知道有什麼想法呢?」

「這……」至此企劃部經理已頻頻冒冷汗了。

我頷首示意一邊的斯苔拉。

「這是這次芙蓉水榭廣告,你們認為有什麼問題?」

奇嚴看了一夥抬起頭:「拍攝是陰天,畫面過於陰暗,首先顧磕感就大大的打了折扣!」

我點了點頭:「對,這是一個原因,另外我查過這次廣告的播出時間,時段不好,而且時間太短!」

「總裁的意思!」

「60,30!8:00!」

眾人倒抽一口涼氣,在晚間的黃金時段插播六十秒,三十秒的廣告,那可是天價!

我只是淡淡的開口:「這只是一期房產,接下來會相繼推出下幾期,房產在以後一段時間會成為公司大力投資的對象,你們認為這種投資是一種浪費嗎?」

下面一片無語。

「奇嚴,那這次廣告的拍攝就由你親自操刀!」

「我知道了!」

驀的,一陣不在預料中的鈴聲響起,我不著痕跡的微微皺眉,接起電話,那一頭出乎意料的傳來了陌生的聲。

「你是顧夕月嗎,這是邵陵醫院,水司辰先生是你的朋友嗎?他出車了,在醫院,由於他一直念著你的名字,所以我在他的通訊錄上找到了你的號碼通知你,你能來一下嗎?」

那一刻,腦中一片空白,唯一的念頭是——他出車了!

幾乎是同時,我忽的站起來,臉蒼白。

「狄斯!下面的會議由你主持!」

「夕月,你怎……」

說完,不顧他人的驚訝,我飛快的衝了出去!


★正文第二十六章變故

重逢,比我想像的要來得快,來得出乎意料。

趕到醫院,看到那個人安然的躺在上睡著了,我終於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我端過一邊的椅子,在邊坐下,細細的看著他,他瘦了,兩郟明顯凹了下去,不過幸好,除了臉上的一些輕微的擦傷,並無大礙,我忍不住笑了。

突然傳來了很輕的橋聲,我轉過頭,看到身穿白大褂的醫生,起身,微微一笑!

「醫生,司辰他……」

「水太太,關於你先生的病情我想和你談談!」

醫生的神有些沉重,我的心一下子有些不安,甚至忘了糾正他的錯誤。

我點了點頭:「好!」

一刻鐘以後,我走出醫生的辦公室,步履不穩。

在出了醫生辦公室的那一刻,所有故做的的冷靜自持都化做了灰燼,我靠在門板上大口的喘著氣,可依然有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我閉上眼,腦中不斷回放著醫生剛才的話。

「太太,你先生身上的傷並無大礙只要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只是經過我們的進一步檢查我們發現你先生得了腦癌!」

……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治療腦癌的有效方法,只有做化療……」

……

「你最好立即讓你先生開始接受化療,只是我們仍不得不提醒你,即便接受化療,你先生也恐怕活不過兩年!」

腦癌!就在這個詞在我腦中出現的那一刻,我就徹底的懵了,身為一個藥廠經理的兒,耳濡目染,我自然明白那代表著什麼,腦癌,那就代表了死亡,不同的是在等待死亡。

那一刻,心像被人狠狠的剮去了一大塊,痛徹心扉,第一次,在人群面前,我痛的流下了眼淚。

為什麼會是這個結局?我以為我們會如此,即便不在一起,即便一輩子不說我愛他,但也會永遠愛他,直到我們都老去!

這是我認為的結局不是嗎?那一切又怎麼會變成這樣?

突然覺得胃在翻騰,我像瘋了一樣一下子衝到洗手間,「嘔!」的一聲吐空了胃中的一切,可卻依然覺得疼。

我抬起頭看著洗手間上的鏡子,鏡中的人也在看著我,以一種脆弱和恐懼的眼神。

當我重新整理好自己,推開門走進病房,司辰已經醒來。

一陣沉寂,我和他都不知該說什麼!

最後,我先開了口:「護士打電話給我說你出車了!」

他定定的看著我,很淡的開口:「你知道了?」

幾乎是同一刻,我聽出了一些異常,皺起了眉。

「你早就知道了?」

「對!」

「什麼時候?」

「在你離開後不到半個月,我想你當初的離開也許是對的,至少如今的我無法給你任何的承諾!」

我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坐著,靜靜的聽著,那略顯得低啞的聲音在病房裡響起,最終在心裡蕩起漪漣,牽起一陣陣的疼痛!

「你知道我當時為什麼要離開嗎?」

……

「我很自私,甚至於怯懦,在我的心裡有愛,只是很多份,連我自己都不知該如何處理,我知道我在乎他們,只是無法抉擇,我能做的只有維繫那表面的平和,直到你的出現,我大驚,因為我發現你對我的影響力竟超過任何一人,我害怕,所以逃避,生怕打破一切的假象,如果不是這一次,我想我會用一生去愛你,但是如果今後注定是回憶,那我寧願用剩下的時間來創造足夠多的回憶,來支撐我餘下的生命!」

「死那又如何,大不了我陪你!」我笑著低下頭。

「司辰,我愛你!」

最後的話語消失在相濡的嘴角


★正文第二十七章訂婚

下午,司辰說他已經沒事,讓我先回公司。

我知道,其實問題並沒有真正解決,司辰他的心結依然存在,只是有些事急不來。

我也只是笑笑,驅車回去。

路上經過市中心的廣場,廣場上到處是鮮,氣球,中間是一對身著白婚紗的新人,不自覺的,我停下了車,走出車外,站在一邊,只是為了那新娘的笑,很燦爛,就像陽光,給人感覺很溫暖!

這就是幸福嗎?

我有些失神!

恍惚之間,一個黑影掠過,我下意識的伸手接過,回過神來,日然發現手中的竟然是一束捧。

新娘和新郎一臉笑意的向我跑來,:「恭喜你,接到捧的人會成為下一個新娘啊!」

我有過片刻的仲怔,看著新娘的笑容:「那——什門算是幸福?」

一愣,新娘很快就回過神來,甜蜜的笑了:「幸福就是你無論做什麼是都有一個人在身邊陪你,即便他不在,你也會覺得溫暖!」

是嗎?這就是幸福?

看著手中的捧,我若有所思,微微一笑,驀的興起了一個大膽的念頭。

幾乎是在立刻,我掏出手機,撥通了一個熟悉的號碼。

「司辰,我們結婚吧!」

很瘋狂的念頭卻真實的存在,下午我沒有回公司,而是和司辰,兩人瘋狂的跑遍了所有的百貨商店,挑了手中的戒指。

白金的戒指,水紋似的造型,指面略帶有些磨沙的質感,上面略鑲嵌了幾顆小碎鑽,和上次與聶銘風訂婚的戒指相比,光價格就不知相差了多少倍,只是因為有心,只是因為喜歡,價值卻遠遠超於。

直到第二天,我才回公司,走出醫院的那刻,我手中已然有一枚標誌著所屬的訂婚戒指,然而也是在同時,我也意識到有些問題不得不處理了。

歎了一口氣,沒想到努力了這麼久,這個平衡最終會由我自己來打破。

只是後悔嗎?

沒有!

遲疑了一下,我撥通了一個號碼。

「奇嚴,我十五分鐘後回來,你先去辦公室等我!」

之所以挑上奇嚴只是因為我覺得在這四人中間,奇嚴的感情應該是最淡的,從他開始也許會好一點吧!

然而之後的一切卻告訴我,我的想法徹底錯了!

等我回到辦公室,奇嚴已等在那兒了,其實他和士緯很像,都很難讓人琢磨到他的心,不同的是白士緯選擇流連於,多情而沒有心,而他則和他的旅行一樣,漂不定,像一陣風,無人能抓住他!

「有事?」

「算是吧!」我沒有坐下,只是靠在辦公桌前,略低著頭,勉強一笑,習慣的牙齒咬上了下唇,

不知該怎麼開口。

他若有所思的看著我;「你知道嗎?每一次當你有這樣的小動作出來時都代表了你心裡有事

,說吧,什麼事?」

他的聲音有些低沉,我知道他並不如他所表現出來的那麼平靜,遲疑了片刻我終於慢慢的斂去嘴角勉強的笑意,神複雜,然後右手慢慢的抬起,以手背對著他。

陽光照進屋內,在白金和鑽石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心一狠,略移動了一下手,讓光線直直的射入他的眼睛。

空氣一下子凝重起來,四周很靜,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心臟急劇跳動的聲音,陽光照射在身上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溫暖!

過了很久他終於開口:「為什麼?」


★正文第二十八章

空氣一下子凝重起來,四周很靜,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心臟急劇跳動的聲音,陽光照射在身上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溫暖!

過了很久他終於開口:「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四個人中偏偏選我?」

奇嚴嗖的站起來,椅子一下子倒地,發出巨大的聲響,那犀利的逼視讓我不敢直視。

那一刻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他的雲淡風輕究竟是他的本還是和白士緯一樣都只是偽裝。

「為什麼挑上我,難道你以為在這四人當中我是最不在乎的嗎?」

我默然,等於是默認。

下一刻,奇嚴的臉變的很難看:「那好,那我現在就告訴你,我——」

「夠了!」

我忽的大聲喝止了他,終於抬起頭,直直的看著他,半晌,吐出三個字:「我不能!」

幾乎是同時,我的肩膀被他用力的拽住,他用力的晃動著我的肩膀,我幾乎要以為下一刻我的骨頭會碎裂。

「什麼叫不能,為什麼我們可以為你的一句話而違背自己的意願,為你工作,而你然能接受我,為什麼?那個人究竟是誰,竟然能讓你打破一直努力維繫的平衡?」

原來他已經看出來我的心思,只是……

面對著他幾近崩潰的神情,我一字一句的開口:「我要結婚了,就訂在下個月!」

他的目光中閃過錯愕,下一刻,他頹然的放開我,低下頭,髮絲垂下,遮住了他的臉,我炕清他的神。

「是聶銘風嗎?」奇嚴有些低沉的聲音響起。

「不是!」

他突然笑了:「那我是不是該慶幸他和我們一樣終究都只是失敗者!」

驀的,一聲硬物撞擊的聲音響起,接著有了片刻的沉默,然後就聽見類似水滴滴落的聲音,空氣中瀰漫出一股血的腥味。

我略側過身,背對著他,閉上眼,不願再看。

身後傳來沉重的腳步聲,隨後「砰」的一聲,門被重重的關上。

過了好久,我終於有勇氣轉過身來。

意大利的鐵製櫥櫃上凹下去了一塊,上面甚至沾有了絲絲的血跡,而潔白的大理石上,從櫥櫃到門口,一條血跡延伸著,觸目驚心。

這時外面傳來了嚶的聲音,相信奇嚴受傷的事他們幾個應該知道了吧。

我苦笑,卻又呆呆的看著那櫥櫃上的血痕,半晌,將手掌貼在上面。

「奇嚴,對不起!」

撥通一旁的內線:「斯苔琳,叫人來清理乾淨,另外把辦公室裡的傢俱全給我換了!」

一切都結束了!


★正文第二十九章對決

我一個人坐在辦公室埋頭處理文件,這幾天他們四個人像蒸發了一樣,到處都找不到人,也沒來公司,所以堆積了一大堆的文件,工作量一下子加大了好幾倍。

筆尖一頓,這也許是最好的吧!

突然,我變的有些煩躁,沒有了那種心思,乾脆放下手中的筆,走到窗前,看著窗外,怔怔的發呆。

其實弄到這個結局,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或許根本就沒有對錯,唯一的確定的只有——我不後悔!無論是對聶銘風,狄斯,白士緯,奇嚴還是水司辰,我對他們的愛都不再完整,曾經也許聶銘風可以,但已是曾經。

但水司辰,對於他,除了愛還有一種特別的情緒,不是同情,而是一種被全心呵護的寵愛,在他面前,我只是我,可以像一般的小孩一樣,以最自然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他面前。

這時門口傳來了急促的橋聲,適時打斷了我的思緒。

「進來!」

我轉過身,恰好看見斯苔琳慌亂狼狽的走進來,我難掩差異的略挑高眉。

作為秘書,從容不定,遇事不驚是最基本的原則,斯苔琳向來做的很出,怎麼今天……

「發生什麼事了?」

「聶夫人帶了一大幫記者過來,指責總裁您是第三者,保安根本攔不住,現在人已經到了頂樓,就在外面!」

幾乎是同一刻,我皺了眉,手轉下了門把。

顯然門外的情形比我想像的還嚴重,我也終於明白了斯苔琳為什麼會那麼驚慌失措。

成群的記者都擠在門的會客室,在我出現的那一刻,所有的照相機攝像機都對準了我,還有一個出乎意料卻又理所當然的人——李韻兒,而中間站的人正是祁憐兒,一如當年的柔弱,惹人憐惜的麗。

我們兩個人隔著三米多的距離對望著,她沒有開口,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

漸漸的,她的神變了,變的憤恨,原本的那種天真柔弱全都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猙獰的表情。

我突然感覺這是一場戰爭,人之間的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和三年前一樣為的是同一個男人,只是三年之前三年之後,我和她的立場卻完全轉變。

「你為什麼要回來,既然你當初走了就不應該回來!」咄咄逼人的神態與她以往的柔弱大相逕庭。

我在心裡歎了一口氣,她還是不夠聰明啊,她難道不明白男人的心一旦不在自己身上,一昧的逼迫糾纏只會讓人覺的厭煩,功成身退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我開始同情她了,至少當初我即便是輸也是輸的光彩,可她……我看了一眼周圍的記者,相信他們一定不會放過這場「變臉」的好戲的!

我淡淡的開口:「你太高估我了!」

「不,我沒有,這麼多年來,風的身邊有很多人,但我從闌在意,因為我知道從頭到尾我的對手只有你一個。」

面對她的指責,我無眩

「你知不知道當你重新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有多憎恨,我恨不得殺了你……」

「祁憐兒,你也應該夠了吧!」

大聲的呵斥響起,人們這才發現不知何時,電梯門已經打開,剛才人們熱烈討論的男主角從電梯裡走了出來。

看到電梯中的人我一怔,不過不是因為聶銘風,而是為了他身後那個人。

不自覺的,我放柔了神情,嘴角噙起微微的笑意,連聲音都放柔了,軟軟的帶著些嬌憨,聽起來有些撒嬌的意味。

「你怎麼來了?」話是這麼說,我的步子卻已上前迎向來人。

起名--起名啊!再過幾章就要有一個漂亮的小公主出現了,是誰呢?當然是我們夕月的親親寶貝,掌上明珠(大部分頭銜省略),夕月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其他人當然是--結紮(-ˍ-///寒,好惡毒!馨:我也沒辦法,誰讓他們看見夕月生完孩子的痛苦後,一個比一個心疼,不能怪俺),所以一定要取個好聽的名字.所以進行名字徵集.

附上嬰兒簡介:

姓名:???

別:

年齡:還未出生

父:水司辰母:顧夕月,還有叔叔乾爹若干(當然是夕月未來的某某了)

★正文第三十章婚約

「剛好在附近就順便過來看看!」來人笑著回答。

「真的?」我俾睨著他,卻揚起了笑意,擺明了不相信。

「好了好了,我承認,今天正好有空,就來看看你,我在「四季」訂了位子!」

「這還差不多!」我笑著投入他的懷抱,當被他的雙臂抱住的那一刻,剛才所有的不愉快的心情都消失,我謂歎一聲,嘴角的弧度漸漸上揚。

慵懶的神情,孩似的嬌態,我們之間的親暱早已引起了旁人的猜測,這時又有記者眼尖的發現我們手上的對戒,一時間頂樓掀起了瀚然大波,所有的人都開始猜測我們之間的關係。

訂婚?還是已經秘密結婚?

終於有個大膽的記者上前:「顧總裁,不知你和這位先生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你們會戴著一樣的戒指?」

我們相視一笑,坦然而言:「下個月,我們會舉行婚禮!」

「我才不信,我不相信你會為了這麼一個人而放棄風,你一定是騙我的,他有什麼可以比的上風?」

一股怒氣開始上揚,我目光頓時變冷,冷冷一笑,手緊緊握住司辰:「我的事應該輪不到你管吧,結婚不是正好襯了聶夫人的意嗎?不知聶夫人又何必如此呢?」

「我……」

「我想,政壇凌家應該不會輸於聶氏集團吧!」

凌家,一個在政壇上擁有著無人能撼動的地位的家族,凌家的人在各國政壇都身局要職,和各國元首都有著非一般的交情,可以說是在世界的政界呼風喚雨,隨時都有動搖全球政界的能力。

這話一出,眾人立刻側目。

我瞪大雙目,看著身邊口出妄言的人。

而他只是看著我,不顧這話對眾人的震撼:「我父親,凌正天,是凌家目前的當家,我因為不熱衷於政事,又不想借用家族勢力,所以搬出來,用母親水慕蓉的姓,我沒有說是因為我知道,你愛我如同我愛你一樣,愛的只是彼此,而不是身份!」

心中一陣暖意,相握的雙手再次緊緊握住。

「!」韻兒的聲音突然響起,我並沒有轉過身看她。

「我認輸了,我從來沒想到你也會有這樣的神情,你也會和普通人一樣,,我真的輸了!」

她的聲音有點輕,有點低沉,可我依舊沒有回頭,直到她離去,有些事,即便再如何去彌補,都始終會有一條裂縫,如同你我的情,韻兒,從你因為聶銘風而說出那些話時,一切就已經無法挽回了,感讓我們趕,理卻告訴我應該停止。

我歎了一口氣,抬起頭,正好對上聶銘風的眼睛,看著他眼中的不可置信,心中頓生一種悵然之感,當年我承受的也不過如此,如今還你,很公平,聶銘風,我們扯平了!

人群終於漸漸散去,司辰笑著看著我:「晚上我的爸爸媽媽也會來!」

突來得驚諤——「我,我還沒有準備好!」關鍵是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嫌棄我,我和聶銘風的以前,他們會介意嗎?

我有些嘲然,所謂的醜媳見公婆就是這樣吧!然而更多的卻是緊張。

「放心好了,他們一定會喜歡你的!」

司辰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看著他足以安定人心的溫暖笑容,我也頓時鬆了一口氣,是啊,還有司辰陪著我呢,有什麼呢!

我笑著,直到視線無意中落在隨著人群的散去而逐漸顯露出來的另一架電梯中的人,頓時僵住。

是他們四個!

他們怎麼會在這,又聽到了多少?

在消失了幾天後突然出現,奇嚴的手上甚至還纏著繃帶,相信他們一定是聽到祁憐兒來的消息而匆匆趕來的,可是我讓他們看到的確是這麼一幕。

我一時慌了手腳。

在片刻的僵持之後,狄斯首先有了動作,他按下了電梯的按鈕,電梯的門慢慢和上,然後開始下降。

我的腳步一個不穩,直到身後的一雙手臂把我扶住。

抬起頭,對上他詢問的目光,我有些勉強的笑了笑:「先進去吧,我告訴你一切!」

我從未想瞞住他,只是今天的一切使這來得早了一些!


★正文第三十一章坦誠

不知該如何開口,索從頭開始就說了,包括聶銘風,包括狄斯,白士緯,奇嚴,雷奇,我們將是夫,將一起走下去,,在我們之間,信任無保留是最重要的,我不覺得我應該隱瞞。

在我說完的那一刻,整個辦公室裡一片突來的寂靜,我幾乎有一種窒息的感覺。

他會在意嗎?我相信他不會,只是心依舊緊張,忐忑不安。

他緩緩的抬起頭,神情依舊,卻終是平穩的開口:「為什麼你不考慮和他們在一起呢?」

我一愣,難掩詫異的看著他,不能怪我如此驚訝,即便現在人們的觀念都開放了很多,但這種思想依舊是驚駭世俗,難以令人接受的,何況他們的身份,每一個都有著不可忽視的權勢,都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物,我甚至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念頭,只是沒想到如今這個念頭卻由一個即將和我步入禮堂的人輕易說出。

「有些時候,重要的是是否幸福而無關形式。

我笑著搖搖頭:「司辰你不明白,這件事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好,即便我接受,那別人會怎麼看,還有我的父母以及將來可能有的子,這一切又該如何?」

一下子,整個辦公室再次陷入沉默,然而就在我以為他即將要放棄的時候,司辰卻又突如其來的冒出來一句,讓我措手不及。

「我們生個孩子吧!」

我再次怔住,半晌,驀的笑了:「司辰,你不覺得你想的太遠了嗎?」

「可是……」

「好了!」我一下子抱住他:「我真有那妙嗎?讓你迫不及待想要把我推給別人!」

司辰失笑:「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是的,我知道,你只是希望我幸福,一旦我們有了孩子,那密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只是,你知不知道,現在的我最希望的就是和你牽手步入禮堂。

然而我不知道的是,司辰始終沒有忘記這件事,在以後的日子,是他慢慢的灌輸我幸福的思想,讓我最終能擺脫自身的錮,抓緊手中的幸福。

很快窘了晚上,即將要面見司辰的父母,凌正天,水慕蓉,這兩位都是在政界極具身份賀位的人,自然不是等閒之輩。

我考慮了好久該以什麼樣的裝束出現,最終決定以白的褲裝,簡約略帶寬鬆的風格,優雅,大方,又不失幹練,我相信若真要成為凌家的一員,首先的必須是有這個能力管理這個家族,這次他們評價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兒媳,更是未來凌家的當家主母,柔中適時的必許有剛,過於柔弱只會成為司辰的絆阻,更不配在凌家立足。

司辰在見到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看到他眼中的驚。

我笑著挽著他的手:「走吧!」

在踏入「四季」的那刻,雖然早已做了不少工作,但我仍不住緊張,然而走進包廂和他們真正照面的時候,我忽然覺得鎮定下來。

這就是司辰的父母嗎?看起儡年輕,卻能讓人輕易的感覺到他們週身的那種氣質,我的視線轉到一邊的一位高雅子,微笑,略欠一身,司辰的母親即便已遲暮之年,卻依舊擁有著風。一身白的便裝,不失為母親的慈愛以及強人的身份。

水慕蓉示意:「坐吧!」

前菜很快上來,再配一瓶珍藏的波爾多紅酒,優雅的端起酒杯,我輕輕示意,微微頷首。

「Cheese!」

就在水晶酒杯落下的時候,水慕蓉眼中一道精光閃過,突然開口:「不知顧今天怎麼會以這身打扮出席?很特別!」

我直言不諱:「因為伯父伯母你們?」

「哦,那我倒好奇了,怎麼會是因為我們?」明顯的,我看到了她眼中的笑意。

「因為伯母您不僅僅是司辰的母親,還是凌家的當家主母!」

凌正天與水慕蓉相視一眼,沒有答話。

在晚餐進行到最後一刻的時候,侍者端上了甜點,幾乎是在同一刻,我皺起了眉。

法國正宗的奶影糕,很精緻,也應該很味,只是我記得司辰不愛吃過於甜膩的東西,有過片刻的猶豫,生怕會有所無力,只是最終在看到司辰不著痕跡微微皺起的眉後,話一下就出口了。

「抱歉,可以幫我們換一份抹茶口味的蛋糕嗎?這位先生不喜歡過於油膩!」

「好的!」侍者恭謹的退下。

我回首,卻看到兩人笑著看著我,這是這次晚宴中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笑容。

水慕蓉舉止優雅的端起酒杯,朝我致敬:「恭喜你,你過關了!」

「你沒有忘記自己的身份,無論人或家族,你做的比我當年還出!」

看這他們,我問出了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以為你們會介意我的以前!」

水慕蓉只是笑了:「那很重要嗎?我們從不那麼認為,況且正如你所說,我還是一個母親,在確保司辰的另一半有那個能力之後,作為母親,我更多的是希望他能幸福!」

片刻的錯愕之後,我回過神,同樣舉起酒杯,心裡卻欣喜的鬆了一口氣。

手悄悄的被握緊,我偏轉過頭,看到的是那人如暖陽的笑容,手下意識也緊緊握住他的。


★正文第三十二章離去

很快我和司辰的事已然登上了報紙的頭版,前一陣子我和聶銘風的事鬧的沸沸揚揚,如今對於能夠打敗聶大總裁的人自然備加關注,很快司辰的身份包括畫家「水」的身份都被揭開了,報紙上的聳動標題寫著「金童玉,喜結良緣」「才子佳人,天作之合」。

無聊!我看著今天今日的報紙,訕然一笑,這時,正號外傳來橋聲。

「進來!」

我丟開手中的報紙,抬首,斯苔琳拿著一疊文件走進來:「總裁,這是上個月的報表!」

「好的,我知道了,放下吧!」

過了好一會兒,沒有聽見有任何動靜,我疑惑的抬頭,卻看見斯苔琳正對著我的臉發呆,忍不住一笑:「怎麼,我臉上有東西嗎?」

「不是,只是最近總裁越來越漂亮了?」

「你的意思是我以往不漂亮了?」

最近的心情好,我也難得的開起了玩笑。

「不是!」顯然斯苔琳沒想到我會這樣開她玩笑,有些困窘:「只是總裁以往雖然漂亮,但是給人感覺冷冰冰的,就像一座完的雕像,麗卻沒有氣息,可是現在您給人感覺有溫度了,不像以前那麼那麼冰冷難以靠近了。」

「是嗎?」淺淺的笑意漾在嘴角,像一朵緩緩綻開的玫瑰,動人心魂,一下子看呆了斯苔琳。

「總裁,您……」

「總裁!」

冷冷的聲音插了進來,是雷奇,我一下子收斂了笑意,心裡歎了一口氣,然後開口:「有事嗎?」

他冷冷的,也不看著我,彷彿眼中根本就沒有我的存在。

斯苔琳見狀,立即主動的退了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件事的第二天,他們就回來了,只是不再理我,脾氣臉都陰沉的嚇人,所到之處都形成了一片低氣壓帶。

然而對於這一切我並不是不知道,只是我對他們有愧,所以對其他人的求救也只當作視而不見,對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事嗎?」

見他始終不吭聲,我只好再重複一遍:「有事嗎?」

他依舊默不作聲,只是將手中的文件遞到我的面前。

什麼東西?我疑惑的翻凱檔案,下一刻我瞪大了目:「坐鎮分公司,我不同意!」

還沒等我平復自己的激動,他陰沉的聲音已經傳來:「看著你和水司辰結婚生活,顧夕月,你覺不覺得你太殘忍?」

這是他第一次直呼我的全名,我竟覺得渾身冰冷。

突然,內線的紅燈亮起,傳來斯苔琳的聲音:「總裁,水先生來了,說是和你約好了一起去試婚紗!」

頓時氣氛又緊張了幾分,我拿著筆,筆尖距紙不過微毫,卻始終沒有下筆,只要一想到他們四個即將要離開我,我就覺得透不過氣,筆尖也遲遲沒有落下。

「快簽吧,省得讓水司辰等!」

聽到他嘲諷的語氣,我曾有一刻想要返,然而一切卻在看見他身側緊緊握緊的雙手而宣告放棄,「殘忍」我想起了他剛才說過的話,驀的意識到今日我所有的溫柔,挽留對他們而言都是再殘忍不過的酷刑。

想到這,我心一狠,看也不看就毅然在紙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後筆一扔,不願再看的匆匆逃離這個地方,因此我也沒有看到在我簽下的那一刻,雷的眼中出現的絕望的沉寂。

為什麼?你不能再猶豫半刻,那樣也許我們真的回改變主意!


★正文第三十三章藍色星辰

想到這,我心一狠,看也不看就毅然在紙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後筆一扔,不願再看的匆匆逃離這個地方,因此我也沒有看到在我簽下的那一刻,雷的眼中出現的絕望的沉寂。

為什麼?你不能再猶豫半刻,那樣也許我們真的回改變主意!

我無意識的看著車窗外,眉頭緊緊的皺起,只覺得心中一片煩亂。

「剎!」

一個急剎車,身子下意識的向前傾,回過神,我不解的看著司辰。

「怎麼了?」

司辰死死的盯著前方,手緊緊的撰著方向盤:「算了,看樣子今天你是沒什麼心情的了,改天吧!」說著,已準備起身下車

我一驚,幾乎是急了,司辰很少這樣的,怎麼今天……

看了一下他的神,再來龍去脈回想了一下,我一下子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司辰是真的生氣了!

縱使他曾經說過讓我接受他們,但他和我都明白,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他自己對自身病情的妥協,然而此刻,我在和他一起時心不在焉,即便他淤好的脾氣,恐怕也很難不生氣。

我有些俏的拉了拉他的袖子,放柔了聲音:「對不起!」

僵持了片刻,司辰歎了一口氣:「說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他們四個提出要坐鎮分公司?」

「坐鎮分公司?你同意了?」

「我能不同意嗎?」我呼了一口氣,抬起頭,重新恢復笑顏:「好了,先別管這了,我們先去試婚紗吧!」

「好!」

我和司辰都不喜歡過於繁雜,只是有些東西無法避免,畢竟兩家的身份地位在那,沒有辦法,所以即便盡量化簡,仍是一大堆的事情。

關是這次的禮服就是十幾件,都是出於世界名師的手筆,全手工製作,更鑲以鑽石珠寶,世界上僅此一件,自是價值不菲,華麗優雅。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粉紅的絲質禮服勾勒出纖細完的骨架,微捲成小波浪的長髮用水晶攏在左肩,發間再以珍珠為飾,正好垂於耳際。

我笑著以詢問的目光透過鏡子看著身後的司辰。

司辰笑著上前,輕輕的環住我的腰:「相信世上不會有比你更漂亮的新娘了!」

我忍不住一笑,顧盼見眼波流轉,巧笑嫣兮。

「來,再試試這套!」說著,又遞上一件禮服。

那是一件藍的禮服,水一般澄清透明的藍,有一種清靈,冷清,不食人間煙火的。

「好漂亮!」

幾乎是我一走出更衣室,周圍就響起了一片抽氣聲。

我,目光依舊準確無誤的對上了那人,只想知道他的評價,而他眼中的驚讓我忍不住勾起嘴角。

「真的很漂亮!」依舊是那抹溫耗笑意。

「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我下意識的撫上頭髮,有些皺眉。

一旁機警的店員立刻拿出了當季的珠寶目錄。

一頁一頁翻過卻始終沒有中意的,直到翻到最後一頁,頓時覺得眼前一亮。

藍的鑽石雕成一朵的形狀,再飾以藍的綢帶,清靈,隱隱帶著純淨的感覺。

幾乎是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那是什麼?」

店員似乎面露難:「這是藍星辰,是我們公司這一季限量發行的新款,只有一件,已經有人預定了,很抱歉!」

我確實有些遺憾,但仍禮貌的笑了笑。

「你們公司應該留有這名客戶的聯繫方式吧,可以幫我查一下嗎?」

見司辰有執意想要買到的架勢,我連忙制止了他:「算了,不用那麼麻煩了!」

「你喜歡不是嗎?」

「我喜歡的有很多,難不成每一樣你都準備買下來嗎?何況我最喜歡的可不是藍星辰啊!」

說著我握緊了他的手,莞爾一笑。

我最愛的是你,無人能比的上,何況只是藍星辰,我不希望看見你為了這件事心煩


★正文第三十四章婚前

回到公司,剛乘著電梯回到頂樓,就看見斯苔琳迎了上來。

「總裁,剛剛有人送來了一份禮物,已經放在你的台上了!」

「知道是誰四嗎?」

「上面沒有署名!」

「好的,我知道了!」

回到辦公室剛坐下正準備處理台上的文件,目光卻被桌上的一個東西吸引。

這應該就是斯苔琳所說的禮物了吧,我把玩著手中巴掌大的盒子,銀紫的包裝,上面用淺紫的絲帶漂亮的打了一個蝴蝶結。

指尖勾起絲帶,輕輕一扯,打開盒子,下一刻,原本淡然淺笑的神情一下子凝住。

藍星辰!

怎麼會在這?

我一下子愣住,等到我回過神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撥通了那個公司的電話。

「你好,我是顧夕月,我想問一下藍星辰的買家是誰,可以幫我查一下嗎?」

「好的!請您等一下!」

聽到那邊傳來的敲擊鍵盤的聲音,我心急如焚,總覺得有個答案呼之出,卻又害怕它成真!

我下意識的絞動自己的十個手指,就在我緊張的無以加復的時候,那一頭傳來了答案。

「是聶氏集團總裁,聶銘風!」

像緊繃了很久的弦一下子斷裂,我所有的思緒一下子中斷,無意識的看著手中的藍星辰,直到電話那一頭的呼喚將我喚醒。

「顧總裁,你沒事吧?」

「沒事,麻煩你了,謝謝!」

「不客氣,為您服務是我們的榮幸!」

掛上電話,有一刻,我有一種衝動想要打個電話給聶銘風,可是就在電話接通響了一聲的時候,我又硬生生的把電話掛斷,甚至關了機。

再次看了一眼台上的藍星辰,我又將盒子蓋好,繫上絲帶,然後將它鎖在了保險櫃裡的最底層。

有些事過去了,就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我和司辰的婚事早就告訴了父母,也替他們訂好了機票,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和司辰救在了機場大廳,準備接機。

我身著一件白呢絨露肩毛衣,茶的及膝裙子,同系的皮靴,嬌俏端莊,身邊的司辰則是一身白的休閒裝,雖然神與往常無異,但緊握住我的手卻洩露出他的情緒。

「來了!」目光在人群中掠到了熟悉的人影,我笑著迎了上去。

看來人還不少,爸爸,媽媽,弟弟,阿姨還有兩個表。

「爸爸,媽媽!」

「月月!」

「!」

看著向我走來的人群,視線再次在他們的身後搜索。

短暫的交談之後,我拉過司辰的手:「爸爸,媽媽,這是司辰!」

「伯父伯母你們好!」

「伯父伯母?不是應該叫爸媽了嗎?」

我瞪了一眼那對惟恐天下不亂的,臉卻開始發燙,「爸爸媽媽,乘了這麼久的飛機你們一定累了,我們先回去吧!」

「好!」

華廈飯店總統套房

我一邊蹲下身理爸爸媽媽的行李,一邊轉過身,笑著看著媽媽:「媽媽,最近家裡要進行重新裝修,所以只好暫時委屈你們先住在飯店了,這是胤夕名下的產業,我已經吩咐過了,我什麼事你們只要吩咐一聲就可以了!」

媽媽看著我,眼中有些不解,有些無奈:「你和韻兒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笑意頓時斂去,但沒有開口,只是再次轉身將行李放好,司辰剛才被父親拉去了隔壁,弟弟和那兩則早嚷著出去逛逛了,房間裡只剩下我和母親,幾乎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都聽得到。


★正文第三十五章前緣

媽媽看著我,眼中有些不解,有些無奈:「你和韻兒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笑意頓時斂去,但沒有開口,只是再次轉身將行李放好,司辰剛才被父親拉去了隔壁,弟弟和那兩則早嚷著出去逛逛了,房間裡只剩下我和母親,幾乎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都聽得到。

直到我放置好最後一件衣服,我站起身,將耳際垂下的頭髮勾到耳後,很輕的開口,不願多談:「媽媽認為呢?韻兒回去應該跟你說過吧!」

「第一次回來她說是你搶了她的男朋友,沒過多久她又過來了,我們阻止不了,只是這次卻在也沒有透露半個字,一回去就把自己鎖在房裡。」

歎了口氣,我大致的把我和聶銘風之間的事告訴了她,只是省去了我和他們六人之間的感情糾葛。

「其實早在你回來的時候,我就已經感覺到你變了,後來的那次也只是驗證了我的感覺是對的,我知道在你身上一定發生了很多事,只是沒想到會這麼複雜!」

我神複雜,有那一刻,眉頭甚至皺起,是啊!當年我不過十九歲,卻經歷了別人也許一生都不會經歷的一切,只是,我迷離的一笑:「都過去了,我現在不是很幸福嗎?甚至就快要嫁人了,況且,她也應該在恨我吧,所以這次沒有來!」

「你呢,不也一樣不願原諒她!」

我只是笑,不置一詞!

看我這樣媽媽也忍不住歎氣:「你啊從小就是這樣,生倔強,死扣一個理,也虧得了司辰那個脾氣能忍得了你!」

想起司辰,我嘴角早已漾起了真心的笑容:「媽媽,嫁給他,我真的不覺得後悔!」

「你幸福就好!」說著,母親疼愛的拍了拍我的手背。

「好了,那趁司辰和爸爸在進行Mans』Talk那我們就先出去逛逛吧!」

「媽媽。你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我挽著媽媽的手在商場裡閒逛,挑中了一件紫羅蘭的大衣。

「去試試看吧!」

趁著媽媽去試衣服,我走到了旁邊的亞曼尼男櫃看看。

沿著一排排的男裝看過去,正好這時門口又走進一對男,在照面的那一刻,彼此都有了片刻的仲怔。

若無其事的很淺一笑,我又繼續在衣架上尋找,最後目光落在一邊櫥櫃上的一條領帶,白的領帶上鑲著銀的條紋,優雅之中透出一種儒雅溫耗氣度。

司辰帶起來應該很配吧!

踮起腳,從架子上拿下領帶,遞給一邊的店員;「幫我包起來1」

「好的,!」

在等待的時候,目光又落在了面前玻璃上映出的映像,他似乎瘦了,沒有了以往的神采飛揚,旁邊的應該是他的伴吧,可惜了,空有了貌,卻沒有與之相對應的智慧與眼力,難道她就沒有看出來他聶大少臉上即將爆發的不耐嗎?

接過店員遞來的東西,我又踮起腳拿下在剛才那條旁邊的一條海藍滿天星的領帶,遞給店員,示意拿過去給他,另外又指了指一邊的一件銀藍絲質閃光面料的西服:「那一件,拿過去讓他試試吧!」

說完轉身,回到裝區:「媽媽,你覺得怎麼樣?」

就在我們即將要走出裝區的時候,旁邊忽的跑出一個人,手裡還拿著那套西裝,愣愣的看著我。

我視而不見,從他的身邊走過。

媽媽突然開口:「他就是聶銘風嗎?」

「媽媽怎麼問這個?」

「如果他是的話,那我就可以安慰一點,為什麼我的兩個兒會栽在他的手裡了!」


★正文第三十六章婚禮

我視而不見,從他的身邊走過。

媽媽突然開口:「他就是聶銘風嗎?」

「媽媽怎麼問這個?」

「如果他是的話,那我就可以安慰一點,為什麼我的兩個兒會栽在他的手裡了!」

婚禮終於舉行,彙集了政界,商界,藝術界的各位知名人士,真可謂是華蓋雲集,一時造成非凡的轟動。

我坐在休息室,十指緊張的揪成十個白玉小結,第一次失去了往日引以為傲的冷靜。

忽然化妝師的聲音傳來:「你是誰?怎麼隨隨變變的進來,難道不知道這是新娘休息室嗎?快出去!」

透過鏡子,我已看清了來人,緊張羞澀的情緒立刻褪去,冷冷的開口摒退了所有的人,整個化妝間一下子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什麼時候聶大總裁這麼有閒情逸致了?」我有些冷冷的笑了,感覺有一道視線透過鏡子落在我的身上。

「如果說這一切是為了報復我,讓我痛苦,那你做到了!」

「痛苦?」我忍不住一聲冷笑:「笑話,你的事與我何干?況且你如今所受的苦有你當年在婚禮前夕拋下我讓我獨自面對所有的人的嘲諷的苦深嗎?」

我抑不住的恨意讓他踉蹌的倒退幾步,臉上掩不住的是驚愕與痛苦。

我冷冷的看著他,從凳子上站起來。

「我愛過你!」第一次,我說出以往從未傾露出的情感,展顏一笑,看著他不可置信的錯愕。

「……曾經!」我淡淡的補充,在走過他的身邊時,然後不再去看他的神情,逕自打開門,看著門外的紅毯,笑著。

任由頭上的頭紗被人放下,我由爸爸牽著手走了出去。

踏上由千萬朵玫瑰鋪成的紅毯,悠揚的婚禮進行曲在耳邊響起,每一步走來都恍若踏在雲端之上,不可置信的幸福!

終於走到了紅毯的另一端,感覺到爸爸將我的手遞給了另外一隻熟悉的手,這個人,他將伴我走過剩下的日子。

抑不住的笑意從嘴角瀉出。我們緊緊的握住彼此的手,在鮮之下許下那最神聖的誓眩

「我願意!」

相視一笑,手再次握緊,指上成對的戒指熠熠發光!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裝飾的精緻華麗的臥室,燈光上被粉的薄紗罩起,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氣氛。

我站在臥室的中央,看著這一切,很淺的一笑,隨即腰就被人輕柔的環住,熟悉的氣息噴在耳際。

我笑著轉身,摟住來人的脖子,偎在他的身上:「我終於嫁給你了!」

「是啊,你終於是我的了!」

相視一笑。

很自然的,忘了是由誰先開始,唇齒之間早已分不清彼此的氣息,唯一可以聽見的是彼此的呼吸,名家設計的禮服如水一般滑落於地,粉的燈光之間,象牙奶油般的白玉肌膚,屬於男人的肌理,散落於枕間的長髮,別樣的媚惑與曖昧。

糾纏在一起的軀體,早已分不清的氣息,嬌媚的呻吟,瀰漫於方室之間。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寫H,所以這篇絕對是清水的,希望大家多多捧場拉!


★正文第三十七章玫瑰

初秋的朝陽照入溫馨的臥室,照在大上酣然而眠的人兒上。

叮嚀一聲,我眨了眨眼睛,手習慣的向左邊伸去,卻撲了一個空,正要起身。

「別動!」有些低沉的聲音傳來。

我抬起頭,向聲音處看去,卻看到他正在窗戶邊上,拿著畫筆不停著在勾勒些什麼,畫布遮住了他大半的臉,但仍可以看到他正在專心致志,全身心的在描繪這一幕。

原本就很好看的側臉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吸引人,如果說認真的人是最的,那認真的男人呢?

不自覺的,嘴角擒起了微笑。

直到司辰的聲音響起,我才從失神中回復過來。

「好了!」

司辰已站在了我的面前,在我的驚呼中連人帶被單的將我抱起。

手摟住他的脖子:「畫畫好了嗎?」

「好了,要看嗎?」

「嗯!」

直到來到畫的面前,我一下子愣住。

那是我,沉睡著,長髮繚亂的披於光的肩背上,半掩住容,唯有分隙之間隱隱可見的青紫印記,掩不住的是一歡愛,展現出了不同於兒時的嬌媚,不若以往的生澀。嘴角隱隱的淺淺微笑,那是幸福到來的證據!

「到目前,我已經畫了五幅人物圖,每一幅都是你,現在是,往後也是,只有你,我只會為你而畫!」

眼淚不自覺的落下,暈染了米的羽絨被,淡淡的痕跡。

修長的手指拂上臉,輕柔的拭去水,一如以往的溫和:「怎麼哭了?」

「我怕你把我寵壞了!」

「你是我一生的寶貝,寵壞了也沒關係!」

仍帶著哭嗓,卻忍不住笑了:「這可是你說的,不可以賴帳!」

伴隨的是隱隱如玫瑰的笑容!

機場

四名各具特的男子坐在候機大廳,帥氣俊朗的臉上面無表情,但是緊緊撰住機票的手,頻頻的看表卻顯示出他們的緊張。

今天以後,他們四個人就要分別前往去坐鎮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的分公司。

「幾點了?」

「九點五十,還有十分鐘!」

正在這時機場的廣播響起,催促他們登機。

雷奇率先站了起來:「走吧,要來早就來了!」這幾天的情形他們又不是沒有看到,婚後的她褪去了以往的冰冷青澀,比以前更,那玫瑰般難以抗拒的麗,嬌在她的身上一一呈現,舉手投足都彷彿一幅畫,請西的讓人失了神。

有過片刻的猶豫,但最終還是站了起來:「走吧!」

就在入境的那一刻,狄斯依然忍不住回頭,可依舊沒有看到那道身影,無言,只有握緊手中的行李,然後加快自己的腳步。

直到看見那四個身影登上飛機,我才終於從登機室的柱子後面出來。

站在那,看著飛機的起飛,我閉上眼,撕碎手中的機票,轉身離開。

飛機頭等艙

一名長相甜的空在其他空羨慕的目光中將四個盒子遞給頭等艙中最受注目的四個俊朗的男子。

「先生,這是有人要我交給你的!」說完,臉頰已在他們的注目下變得通紅。

那是四個大小形狀都一樣的盒子,唯一的區別就是顏的不同。

狄斯看了眼前的盒子半晌,終於打開了它。

「好漂亮!」一旁的空忍不住驚歎。

那是四朵玫瑰,瓣猶帶著晨朝的露珠,卻已被小心的用水晶封了起來,巧妙的切割,使的每一面都成現出玫瑰最最嬌的一面。

好一會兒,奇嚴的心情才恢復平靜,開口詢問:「是誰讓你轉交的?」

「是一個的,她在登機室把盒子交給我要我轉交給你們!」

「登機室?」白士緯確信自己聽到了一個奇怪的名詞。

不是應該在候機室嗎?

「是的,她把東西交給我之後就把機票撕碎走了!」

「走了?」白士緯無意識的開口:「是她吧!應該!」

奇嚴有些自嘲的開口:「除了她還有誰,不過我們應該覺得安慰了,至少我們還擁有手中的東西!」

「也許吧!」

無意識的閉上眼,四個人卻都緊緊的撰住了手中的盒子。


★正文第三十八章爭吵

婚後的生活依舊是甜蜜而不失歡樂。由於司辰的病情,為了避免疲勞,所以我們沒有進行蜜月旅行。

然而時間過的很快,幾個月就在這種溫馨的氣氛中過去了。,

只是有件事卻成為了我們之間不可碰觸的忌,我們都避而不談,卻明白了它依舊存在。

「斯苔琳,這次和塞斯的合作企劃呢?」

「不是在總裁你那嗎?」

我停止在文件中翻找,略一回憶,記起文件昨天被我帶回去,好像落在書房了。

本想讓司辰送過來,手已伸到了電話機旁,卻又想起司辰前幾天身體不舒服,現在剛剛好,就自己回去一趟吧,省得他再來回跑來跑去。

想到這,我拿過車鑰匙,走出辦公室:「斯苔琳,我出去一趟!」

「是!」

回到家,拿了文件,卻沒有發現司辰的人影。

「司辰,司辰!」

喊了幾遍,卻依然沒有看見司辰的人,客廳依舊那麼寂靜,只有一台筆記本電腦的熒屏還在閃著。

那是司辰的吧!經常看見他在擺弄著什麼,可每次當我靠近卻又都關掉了,神神秘秘的。

我好奇,走近一看,下一刻瞪大了眼睛。

那是我,電腦裡每一張照片上的人都是我,是我日常生活的一些照片。

應該是粹疊照片上掃瞄上去的吧,我注意到了電腦前的一疊照片。

只是,我死死的盯著那收件人一欄,那幾個郵件地址我比任何人都熟悉,可以說每一個我都可以輕易的報出他們的名字狄斯,白士緯,奇嚴,雷奇甚至聶銘風。

那一刻,是什麼感覺?心痛,驚訝,憤怒還是被背叛的痛楚,我真的已經分不清了。

「卡噠!」門口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我緩緩的抬起頭,在對上他的那一刻,成功的捕捉到了他眼中的驚訝和心虛。

「為什麼這麼做?」冰冷的聲音更多的是顫抖。

「我說過的我希望你幸福!」

是的,他說過,在我們當初結婚之前,可是我以為他已經忘了,可是如今他卻如此清晰的把所有都攤開來,以他一貫的溫和語氣,我真的不明白!

「我以為我是你的子,我以為我的幸福應該是掌握在你的手裡,而不是把我推給別人!」我的語氣瀕臨崩潰。

我狠狠的將手中的照片砸到了牆上,任其散落了一地。

「夕月,我……『

「放手!『我用力掙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走開。

「砰!」的一聲,大門在我的身後關上!


★正文第三十九章冷戰

「我以為我是你的子,我以為我的幸福應該是掌握在你的手裡,而不是把我推給別人!」我的語氣瀕臨崩潰。

我狠狠的將手中的照片砸到了牆上,任其散落了一地。

「夕月,我……『

「放手!『我用力掙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走開。

「砰!」的一聲,大門在我的身後關上!

我和司辰陷入了冷戰!

整整一個星期,我住進了客房早出晚歸,避免和他見面,甚至乾脆直接住在了公司。

其實我只是氣,氣他那麼看輕自己在我心裡的的份量,氣他那麼消極的看待自己的死,那是他的命,他怎麼可以那麼輕賤?

我一如以往的回去,下車時特意看了一下時間,已經一點多,他應該已經睡了吧!

他的身體自那以後一直不是很好,容易疲倦,所以必須早點睡。

我走進屋子,一邊脫下鞋子,一邊摸索著開牆上的開關……

「啪!」燈突然打開,刺眼的燈光讓我有片刻的不適應閉上眼,睜開眼,就看到那人坐在沙發上,一邊的燈大開。

有過片刻的錯愕,隨即我壓下自己心中的不捨,視而不見的從他身邊走過,對他視若無睹。

回到客房,我放下東西就決定拿了睡袍進室洗澡。

解開衣扣,衣衫滑落,霧氣裊裊之間是一具晶瑩剔透的冰肌玉骨,不得不說上天是厚待的,一肌一膚都堪成完,沒有一絲的瑕疵。

熱水從頭頂淋下,很快肌膚上便透出了粉紅的澤!

洗髮水倒在頭上,我有一下沒一下的衝著自己的頭髮。

內心有一絲混亂,心思也不知道飄到哪去了。

「我來吧1『

我渾身一抖,不知道是因為那耳邊熟悉的嗓音和氣息還是背後熨貼著我後背的那略顯冰冷的肌膚。

我沒有開口拒絕,任他的十指在水和我的發間穿梭,白的泡沫和著水沿著髮梢流下。

終於,髮梢流下的只剩清水,我感覺到他輕柔的將我的頭髮理好,下一刻,腰上一緊,一條手臂緊緊的環住我的腰。

「夕月,對不起!」溫熱的氣息噴在頸間的肌膚。

垂在兩側的手收緊又放開,我歎了一口氣,靜靜的轉過身,定定的看著他:「我不夠好嗎?」

「不!」我感覺到腰上的手臂再次收緊,兩具軀體緊緊的貼在一起:「你很好,只是你不明白,你越是好,我就越是希望你幸福!」

「我是你的子啊!為什麼能給我幸福的人你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

「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如此,每次想到這裡我要親手把你推到別人的懷裡,我自己的心都在痛,可是我不能那麼自私,醫生說過,我最多只能活兩年,如今已經過了半年了!」

「說到底還是因為這個!」我無力的歎口氣,倒退了一步,背貼在了玻璃上。

「只是,連你自己都放棄了,那你告訴我還有什麼能支撐我堅持下去?」

他也看出了我的異樣,急忙想要解釋:「夕月,我……」

沒等他說完,我踮起腳,手環上他的脖子,湊上自己的紅唇……

我無力的癱在司辰的懷裡,任他替我細心的披上絲質的睡袍,我有些昏昏睡。

「夕月,我們和解吧!」

「好!」

他笑了笑,一把抱起我。

一大早醒來,睜開眼,眼前是一張好看的臉孔,嘴角依舊是那淡淡的笑意,就和以往幾個月每天醒來時看到的一樣,恍若這一星期以來的冷戰只是一場夢。

夢嗎?我笑,卻閉上眼,有些難過。

他忘不了對嗎?


★正文第四十章

一大早醒來,睜開眼,眼前是一張好看的臉孔,嘴角依舊是那淡淡的笑意,就和以往幾個月每天醒來時看到的一樣,恍若這一星期以來的冷戰只是一場夢。

夢嗎?我笑,卻閉上眼,有些難過。

他忘不了對嗎?

那是一顆不定時的炸彈,在我們的婚姻中,永遠充當著最危險的角,使我們的婚姻始終徘徊於邊界邊緣。

我無意識的玩轉著手中的鋼筆,突然開口,嚇壞了一邊的斯苔琳:「斯苔琳,你說一個人如果放棄了自己,怎樣才能讓他繼續堅持下去?」

「啊!」

斯苔琳顯然沒有料到我突然會有這麼一問,呆呆的看著我。

看她這一副樣子,我也知道對她沒有什麼指望了。

「總裁,你怎麼了,突然問這個?」

我笑了笑,擺擺手:「沒事,也許是最近事情太多,有些胡思亂想,放心,你先出去吧!」

「是!」

走到門口,她又像想起了什麼事,轉過了頭:「晚上的慈善晚會,邀請函已經放在您的台上了!」

「知道了!」

撈過了一邊的燙金邀請函,看了上面一眼,嘲然一笑,華而不實,這就是上流社會最普遍的一套,不過是互相攀比的產物。

吁了一口氣,正準備丟開,目光突然注意到底端的日期,頓時臉大變。

竟已經10月25號了,11月初就要舉行董事大會,那不就代表下個星期他們就要回來了!

老天!

慈善基金晚會說好聽點是做善事,但事實上卻是各家炫耀財富的產物,無論是服飾還是珠寶都是各家比拚的目標,一次某位夫人不過是把舊款的服飾穿在了身上就被人羞的現在還不敢出門。

想到這,我忍不住一笑。

「笑什麼呢?」

落地鏡中映出兩道相擁的身影,男士親暱的將手臂環住士,將她擁在懷裡。

我依賴的將身體靠在他的身上:「我在想,三天兩頭的舉行這種宴會,他們也不嫌膩!」

「你啊!」他寵溺的捏了捏我的鼻尖:「頸是救助兒童做善事吧!不過今天你可真漂亮!」

「謝謝!」我調皮的眨眨眼睛。

雖說是不習慣虛與委蛇,但是必要的打扮是少不了的,名家設計的黑曳地晚禮服隱隱閃耀的是裙褶之間的水鑽與頸間成套的鑽石首飾相輝映,冷逼人,優雅華貴。

「好了,我親愛的太太,可以走了嗎?」

「好的!」

一到會場,就看見整個會場華貴雲集,一片珠光寶氣。

「兩位還真是鶼鰈情深,雙雙前來,真是讓寒舍蓬蓽生輝!」

「高總客氣了!」

高洪山,宏虹集團的總裁,也是這次宴會的主人,略顯矮胖的身軀,貌不驚人,一直嘻嘻哈哈的臉掩飾的是他狡詐的心機,是一隻典心老,不過難得的是他擁有商界少有的豪爽,算來也是我在商界難得佩服的人之一。

見我這樣,司辰湊到我的耳邊低語:「我先幫你端些吃的來,空腹喝酒對身體不好!」

我點了點頭,然後目光一直追隨著他離去的身影,嘴角不自覺的漾起笑意。

「你們之間相處的不錯,看來有人注定要失意了!」


★正文第四十一章慈善晚會

高洪山,宏虹集團的總裁,也是這次宴會的主人,略顯矮胖的身軀,貌不驚人,一直嘻嘻哈哈的臉掩飾的是他狡詐的心機,是一隻典心老,不過難得的是他擁有商界少有的豪爽,算來也是我在商界難得佩服的人之一。

見我這樣,司辰湊到我的耳邊低語:「我先幫你端些吃的來,空腹喝酒對身體不好!」

我點了點頭,然後目光一直追隨著他離去的身影,嘴角不自覺的漾起笑意。

「你們之間相處的不錯,看來有人注定要失意了!」

「什麼?」我回過神來,有些不解的看向老!。

老向我身後示了示意,我轉過頭,看到了角落裡那個正看向我的人。

那銀藍的絲質閃光面料記得還是我幫他挑的,只是這一次他身邊不再有那麼多的人,是因為少了那種神采飛揚的自信嗎?他竟不若以往耀眼,只是不過幾個月,不到半年,他怎麼會變的如此落魄?

強迫自己收回視線,我從侍從手中端過一杯雞尾酒,輕啜一口才開口:「我和他之間早已結束!」

「是嗎?」老又露出了他的招牌奸詐笑容:「那為什麼他會在某人結婚之後就絕少涉足社交圈,只於某人出席的宴會才會露面,甚至還斷了所有伴的聯繫!」

我和他都清楚他口中的某人是誰。

沒想到他會這麼做,有些苦澀的我又抿了一口酒,只是這次不再那麼從容,有些急迫,有些掩飾:「何必呢?當年首先放棄的人是他,如今……」

「當年他是愛你的,只是一時被蒙蔽了自己的心而已!」

潸然一笑:「現在說這個未免太晚了,世上的事情又有誰能猜的到呢?就像當初我也不會想到我會黯然離開一樣,算了吧,注定當不成公主頸一個惡毒的巫吧,一部戲中總得有好人壞人吧!算了吧,到此為止,好不容易我和司辰可以在一起過的很快樂,我已經不想和他再有什麼瓜葛了!」

「當年的確是他的錯,只是看到以往意氣風發的一個人變得如此頹廢也難免有些可惜,唉!」

他搖了搖頭:「不過我看的出來,你們家的那位對你真的不錯,有這麼一個老公也算是一種福氣!」

「說實在的,夕月你真的是一朵罌粟,為什麼身邊的人一個個都被你迷住了?」

「呵呵!」我忍不住笑了:「說笑了!」

「在說什麼呢?這麼高興!」

「談你呢!」我笑著轉身,摟住司辰的腰。

「我?我有什談的?來,張嘴!」他依舊那麼溫柔的笑著,同時把盤中的食物私我嘴裡。

我依言張嘴,任他把食物私我的嘴裡。

「你胃不好,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否則空腹喝酒胃又要疼了!」

一邊的老看著這幅情形又笑了:「年輕人還真是讓人羨慕,呆會兒就由你們開舞吧!」

「恭淨如從命!」

一手搭上肩,一手摟住腰,隨著音樂的起伏開始在舞池起舞,上前,後退,轉身,翩飛的裙擺像一隻在間飛舞的蝴蝶,動人心魄的麗容顏在燈光下更顯得動人,那唇角隱隱而現的淡淡笑意更讓人願意為她傾其所有。

「結婚以後,還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沒想到兩人的舞技竟如此高超,真是郎才貌!」

一曲舞畢,就看見周圍一片讚歎之聲不絕於耳,我淺笑不語,微微喘著氣,額際沁出了一層薄汗。

「水先生,換一下舞伴!」

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將伴的手塞到司辰的手中,然後以不容拒絕的姿態拉過我的手。

他的步子很快,我幾乎要小跑步才能追得上他,然而就在我要開口拒絕的時候,他突然停了下來。

「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請顧總裁陪我跳這一曲!」

我這才意識到我已被他拉到了舞池的中央,而周圍的所有人都用探究的眼光看著我們,如果這時候我甩袖離開,難免要被好事者議論一番。

優雅的把手遞到他的手中:「這是我的榮幸!」


★正文第四十二章慈善晚會2

「水先生,換一下舞伴!」

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將伴的手塞到司辰的手中,然後以不容拒絕的姿態拉過我的手。

他的步子很快,我幾乎要小跑步才能追得上他,然而就在我要開口拒絕的時候,他突然停了下來。

「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請顧總裁陪我跳這一曲!」

我這才意識到我已被他拉到了舞池的中央,而周圍的所有人都用探究的眼光看著我們,如果這時候我甩袖離開,難免要被好事者議論一番。

優雅的把手遞到他的手中:「這是我的榮幸!」

音樂聲響起,再次在舞池中旋轉。

溫熱的手掌隔著一層絲質的布料貼在我的背上,手掌上的溫熱甚至熨貼著我的肌膚,感覺到他手上的溫度,我的身體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難以放鬆下來。

「放鬆點,有誰跳舞時會和你一樣繃緊身子!」

也不看看這是誰造成的?我氣極,忍不住以極的聲音開口:「聶銘風,你別得寸進尺!」

「得寸進尺?」他突然笑了,笑聲卻有一種淒涼,悲哀:「我根本從未擁有又何來的進尺?」

我無言,卻沒有推開錮在我腰上的手臂。

音樂進行到大半,我突然開口,以彼此才聽得到的音量:「聶銘風,我原諒你!」

那一刻,他眼中閃過耀眼的神采,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他在也無法保持冷靜,手緊緊的撰住我的腰:「夕月,你說什麼?」

有那一刻,我見到了原來的他,意氣風發,神采飛揚,永遠是那種傲然的自信,耀眼的光芒少有人能及。

暗自歎了一口氣,我抬起眼眸看他,笑了笑:「我決定不恨你了!」

「你……」

「不過只是原諒,而不是回到以前,你我以後頸個朋友吧!」

「為什麼?是因為水司辰嗎?我以為你和他之間只是因為你想躲開我,躲開狄斯他們!」

原來他看出來了,看出狄斯他們對我的愛,只是……

「我和司辰並不如你想像的那樣,我愛司辰,真的愛,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是一個連你,連狄斯他們都無法逾越的一個高度!」

正好音樂停止。

曲終人散,我靜靜的從他手中抽出手,轉身,回到司辰的懷抱。

轉過頭,他依然站在舞池中央,明明是人頭攢動,一個人的身影卻顯得寂寞。

聶銘風,我真的不恨你了,只是現在的我最在乎的人是司辰,所以對不起!


★正文第四十三章重逢

「嘔!」

一大早莫名的難受,胃裡總有一種翻騰吐的感覺。

臉有些發白,手緊緊的拽住洗手池邊緣,關節已經發白。

「怎麼會這樣?」

手溫柔的貼住我的胃,輕輕的按摩:「是吃壞了東西嗎?還是胃疼?」

捋過耳際垂下的長髮,我回過頭,有些虛弱的笑了笑:「沒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身體從小就不太好!」

司辰擔憂的緊皺起:「既然這樣,那今天就休息一天吧,別去公司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董事大會,我怎麼能不出席?」

「可是……」

「放心好了,大不了真的不舒服的時候我就回來,好嗎?」

「唉!」他歎了一口氣:「拗不過你,算了,真不舒服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知道了!」

略畫了一點妝,掩卻了有些難看的臉,我剛到公司,就被告知狄斯他們已經到了,就在會議室。

我推開門,可剛一開門,眼前的一幕卻讓我的臉皮開始抽搐。

向來整潔嚴肅的會議室裡竟然莫名其妙的多了幾個妖的人。

忍住胃中因為那濃濃的脂粉水味而引起的翻騰,我盡量的讓自己的表現一如以往。

「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次的罪魁首依然是揚起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那是我的伴,呆會我們一起出去,就順便了!」

一個深呼吸,我硬是壓下自己的怒火:「那要不要提醒你一下,這次董事大會,屬於商業機密,關乎下一年度公司的經營計劃。」

「反正明天才是正式會議!」

這是他第一次背叛我的吩咐,驚訝之餘,更多的是說不出的憤怒,不安,越來越不受控制的情緒:「好!」

這應該是最混亂的一次會議了,甚至已經不能稱為會議,往往講了三句話不到,身邊就響起一聲嬌嗔,到後來整個會議中除了狄斯他們三人依舊無動於衷之外,其他的高級幹部都是一臉的不自在。

「緯,這會議好無聊,我們出去走一走好嗎?」

「緯,這茶涼了,我再幫你倒一杯好嗎?」

「緯……」

「緯……」

一聲聲的緯叫的我怒火直冒,「崩!」的一聲,理智宣告斷裂!

「啪!」厚重的文件夾被重重的扔到會議桌上,一下子四周都安靜了下來。

看到我冷漠如冰的神情,各位高級幹部紛紛縮回頭,乖乖的把視線停留在手中的文件上,不願移開半分。

我伸出手指,指向那兩個人:「你們,給我出去,立刻!」

她們也被我的神情嚇了一跳,但是依舊不死心手纏上他的手臂:「緯,我們……」

「還不走嗎?還是要我叫保安來帶你們走?」

這下,那兩個人真的變了,乖乖的準備出去。

原本事情到這應該可以結束了,偏偏原本一邊一直靜坐著的白士緯突然開口:「她們是我的伴!」

頓時,她們臉上揚起喜氣,抑不止的得意。

「崩!」最後一絲理智斷裂

「啪!」手重重的拍上桌面,我拍案而起,迅速的站了起來:「白士緯,你……」

話還沒說完,只覺得眼前一黑,身子軟軟的倒了下去。

★正文第四十四章懷孕

「崩!」最後一絲理智斷裂

「啪!」手重重的拍上桌面,我拍案而起,迅速的站了起來:「白士緯,你……」

話還沒說完,只覺得眼前一黑,身子軟軟的倒了下去。

等我睜開眼,眼前是四張關切的臉。

坐在沙發上撐起身子坐起,揉了揉有些疼痛的太陽穴:「我怎麼了?」

一旁的斯苔琳開口:「剛才總裁您突然昏過去,幸虧白副總把你抱了出來!」

「是嗎?」看來剛才真的是氣壞了。

「對不起,我沒有想到。」

有些低沉,自責的聲音響起,我看了他一眼:「算了!」

其實不難猜出白士緯這麼做的理由,畢竟是我先對他們有愧。

「不過下不為例!」

「不會再有下次了!」

看他這樣我忍不住一笑,感覺到身上還有些無力,手遞給他:「扶我起來!」

「不行,你得再躺一會,呆伙兒再叫醫生來看看。」

「不用!」

「不行!」這下連一向默不作聲的雷奇也皺眉反叮

「我說了不用!」請醫生勢必會讓司辰知道,我不想讓他為我擔心。

他們正準備再開口,一邊的斯苔琳突然開口:「這次醫學界要舉行一個醫學會議,要借用我們公司旗下的場地,前來商議的人已經來了,不如就讓他看一下!」

這勉強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兩全其的意見,我們都點下了頭。

溫雨,國最著名的醫學院的高材生,年紀輕輕就已經在醫學界擁有了別人難以企及的地位,一見面還真是被他的年紀嚇了一跳。

不過他的長相也是少有的俊朗,如果把司辰比作是暖陽,那他就是那一輪月,儒雅之中有一種清雅,高潔。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向他的眼睛的時候,我總覺得在他眼中有一種異樣的神采。

我笑了笑:「有勞了!」

「不客氣!」

幾分鐘下來,經過一次簡單的全面檢查,溫雨沒有開口,倒是身邊的幾個人首先耐不住子。

「到底怎麼了?」

我沒有反應,只是端過一邊斯苔琳倒來得用以壓驚的咖啡,剛要入口,卻被人阻止了。

溫雨皺起眉:「你不可以喝咖啡!」

為什麼?我驚異的挑高了一道眉。

「不僅是咖啡,還有酒,包括所有刺激的物品,甚至不能過於勞累!」

這麼嚴重?周圍的幾個男人紛紛變了臉,我微皺了一下眉,但依舊不以為然的端起咖啡。

「懷孕喝任何刺激的東西或者過於勞累都對胎兒不利!」

噗!剛含入口還沒來得及嚥下的咖啡一下子噴了出來!

「咳!咳!」我狼狽的抽過一邊的紙巾擦拭著嘴角,好不容易喘過氣,我連忙抬起頭錯愕的看著他:「你說什麼?」


★正文第四十五章孩子

溫雨的話一出,那幾個男人的臉可想而知,我連忙找了一個理由出來。

偕溫雨一起乘電梯下來,我笑了笑,伸出手:「溫先生,謝謝了!」

「不客氣!」他的手握住我的,我感覺到他的手心竟有一股濕濕的灼熱。

「不過孕還是應該注意一下才是,刺激的東西是不能再吃了,也不能太累,要多吃點補品,最後……」他低頭看了一下:「不要穿高跟鞋了,容易流產!」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黑高跟涼鞋,點了下頭:「我知道了!」

頷首示了個意,我轉過身,沒有注意到身後那人百轉千回的心思。

原來準備開車回去了,可是到了半路突然想起溫雨剛才的話。

看了看腳上的鞋,我無奈的淡淡一笑,轉過車頭,開向百貨公司。

停下車,正準備下車,一個不注意,尖細的鞋跟磕上了地上的小石子,「哎呀!」鞋子一拐,人就要摔下,我大驚失,以我現在的身體,那是萬萬吃不消的。

「當心!」

一雙手臂及時的從身後扶住我,背無可避免的貼上他的,那鼻間傳來的熟悉的氣息,告訴了我身後的人是誰。

站穩住身子,我靜靜的看著緊鎖在自己腰上的手臂:「聶銘風,放開我!」

腰上的手臂收回,我轉過身,眼前依舊是那張俊無濤的臉。

看來他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未了勾嘴角。率先走了進去。

「怎麼,今天哪陣風把我們的水大夫人吹來了?」

我笑:「Lisa!」

Lisa。周笑吟吟的走來:「正好今天來了一批新貨,看看?」

「好啊!」

Lisa拿出好幾雙涼鞋,一看就知道是以最頂級的小羊皮純手工制做的,只是……

我看著鞋子的後跟,無奈的笑笑:「有沒有平跟的鞋子?」

「怎麼突然想要穿平跟的,這幾雙穿在你腳上很漂亮啊!」

「我知道,只是我現在的情況不適合穿這種的鞋子!」

「不適合,怎麼會?難道你……?」Lisa突然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盯著我的肚子:「不會吧!」

我笑著點點頭,摸摸自己的肚子:「炕出來對嗎?剛開始我也被嚇了一跳呢!」

「你懷孕了?」

身後傳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過身,才發現是聶銘風。

「對,我是懷孕了!」

「看樣子,我準備了很久的東西終於有用處了!」Lisa突來的語言打破了我們之間的平靜。

說著,她已經從裡間拿出一個大箱子:「說實話,我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真不知道你和水司辰生的孩子是怎樣的?想想就覺得很可愛!來,這是孕裝,還有這是平底鞋!說好了,以後你的孩子可一定要給我抱抱!」

我失笑:「好了,怕了你了!」

我和Lisa早在我還是聶銘風的秘書時就認識了,說來也是不錯的朋友。

挑了幾件衣服和鞋子,沒有理會一邊的人,我又去了一趟書店,挑了幾本書,想給司辰一個驚喜。

回到家,不理司辰的驚訝,笑著看著他,神秘的眨眨眼睛:「給你一份禮物,猜猜是什麼?」

他失笑,看著我環抱在懷裡的東西率先投降:「光看這麼一個背面,還包裝起來了,我怎寐得到呢?」

我把手中的東西遞給他,期待的等著他的反應。

司辰先是困惑,然後迷惑的抬頭看了我一眼,隨即又低下頭,不過不到三秒種,他一下子跳了起來,險些打翻桌上的咖啡杯。

他緊張又驚喜的將我抱起:「是真的嗎,你……你真的……?」

我好笑的看著他,難得看到這麼手足無措的他:「真的!已經一個多月了!」

「你是說我要當爸爸了?」

「對!」

他狂喜萬分,下一刻卻像想起什麼立刻放下我:「你沒事吧,我差點忘了,這樣對寶寶不會有什麼事吧?」

典心准爸爸情形,我握住他的手,貼在我的肚子上,它還是那麼平坦,只是裡面卻神奇的存在了一個生命:「沒事的,醫生說了「他」還小,再過一段時間肚子才會明現出來!」

他死命的盯著我的肚子,嘴巴開開闔闔的,想說什麼又說不出話來,我注意到他平放在我小腹上的手指還微微地顫抖著。

眼中慢慢的開始濕潤,眼前開始模糊,我靠在他的身上,互相擁抱著,囔然低語:「司辰,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孩子了,屬於我們的孩子!」


★正文第四十六章

莫名的感覺身上有種涼意,下意識的身子向身側依去,沒想到手觸到的卻是一團空氣。

意識一下子清醒,原闌知何時,身側的人已經不在。

起身,赤足踏在地板上,僅著一身白睡裙。

弦涼如水,近秋的晚,地面隱隱的透出一股涼意。

屋子的一側以一片落地窗代替了牆面,出去是一片池塘,依水而立,木製的階梯平面延伸到水中央。(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前幾年玉蘭幽一個沐露廣告,一個的端著荔枝在水上的木階上跳躍,說實話,對那個沐露實在沒印象,但對那個木階卻是肖想已久了!)

當初這幢房子最喜歡的也就是這個設計。

在木階的盡頭我看到了那個人的身影,月之下,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怎麼起來了?」

「在想一些事」,他笑:「把你吵醒了?」

「沒有!」

他回過頭,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夕月,你知道嗎,今天在知道你懷孕之後,我一直在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我想到的只有自己,在面對死亡的那一刻,我總以為讓你繼續生活下去是最好的,可是我是不是忘了你的感覺,讓你獨自一人生活下去,那是不是對你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我無言,只是喉間覺得梗塞。

「司辰!」

「我決定飛去國,我的主治醫生建議我去國瑞爾研究實驗室,他們正在進行這方面的研究,也許會對我的病情有用,只是這段時間無法陪在你的身邊,我……」

我伸手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不要說對不起,你我之間不應該存在這個詞!」

「夕月!」

很輕的依在他的身上,手緊緊的我在一起,我低語,很輕,但我相信他聽見了。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我相信!

由於我的身體我被勒令不允許工作太晚,只是今天是個例外,司辰定了今晚的飛機,他不讓我知道,不希望我去送他,特地定了深的機票,可我還是看到了,我想陪他到了國再回來。所以我必須在今天將所有的急件處理好。

解決了所有的文件,我看了一眼手錶,匆匆理好一切出去。

已經很晚了,整個樓層已經炕到其他的燈光,我焦急的看著表。

驀的,整個樓層的燈火一下子熄滅,連電梯燈也不亮了。

怎麼會這樣?大樓裡應該有獨立的發電系統啊,我正要打手機問個清楚,忽的一個身影撞上來。

「啊!」我險些穩不住身子。

「為什麼?……我…我有什麼比不上他,夕月……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那麼做?」

一股濃重的酒味撲鼻而來,我忍著胃裡急劇的翻騰,用力推開身上的人。

「白士緯,你幹什麼,快放開我!」

「不放,我不放!」

帶著酒氣的濕熱的吻印在頸間,我用力掙扎,黑暗間似乎撞上了什麼東西,腹部感覺到一陣疼痛,冷汗直冒。

迷糊之間似乎聽見有人在我的耳邊呢囔:「原諒我,原諒我!」

不,我不原諒,決不!


★正文第四十七章冷漠

醒來,周圍是一片刺目的白,瀰漫著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那是我極為討厭的味道。

有片刻的恍惚,下一刻昨的記憶如潮水般湧回腦中。

手緊緊的握緊成拳,白士緯,他……竟然……

記起了什麼,我趕緊看表,已是早晨,說不定飛機都已經到國了!我嘲然,卻帶著咬牙切齒。

驀的,門被推開,我抬首,看到的是一個身穿白大褂的醫生。

看到我醒來,他先是一驚:「原來你已經醒了,是一位先生送你來的,放心好了,你沒有大礙,只是動了胎氣,休息幾天就好了!」

「不過!」他的語氣忽的轉為曖昧不明:「夫妻間行事應該小心才是哦,年輕人嘛難免會衝動了一些嘛!」

那一刻,所有的羞憤惱怒在看到醫生曖昧的笑容宣告爆發。

用力的將一邊的瓶擲向牆壁,我手指指向醫生,冷冷的開口:「你信不信你再不滾出去,我會讓你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醫生先是驚恐,忙不迭的狼狽跑了出去。

我恍若被抽去了全身所有的力氣,歎了一口氣,身子向後靠去。

我閉上眼,甚至不願再去想些什麼。

驀的一陣熟悉的鈴聲傳來。

那一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笑了。

「司辰,你到了嗎?」

「剛到,對了,夕月,你不在家嗎?剛才打家裡電話怎麼沒人接?」溫耗嗓音帶著濃濃的不容忽視的關切!

「剛好有些事!」下意識的我不想讓他知道,怕他擔心。

「那你也要注意身體才行,畢竟你現在的身體不比以前,不要太勞累!」

「知道了!」

莫名的一陣心悸的溫暖,像一陣風,拂去我所有的憤怒。

我笑著:「司辰,我發現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那一頭傳來溫耗笑聲:「你啊,真像一個小孩子!」

司辰,我想,全天下會說我是孩子的應該只有你了吧,但也只於你的面前我才像個孩子。這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如是想著,嘴角不自覺的揚起了弧度。

我這一輩子,最幸運的應該就是遇見你吧。

曾經有句話,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相逢。

我曾經不相信老天上帝,如今我卻感謝他們讓我們相遇。

我笑著聽著那一頭傳來的嗓音,熟悉的,溫耗,不疾不緩,像一道泉,像一道陽光,溫暖著這一頭的我。

我可以想像他的神情,溫和優雅,還帶著一絲笑意,相信即便此刻他身處於世界上最先進,最繁忙的國家的大道,在那匆匆而過的人群之中,他依舊是那麼的從容不迫。

我笑了。

不知過了多久,發燙的手機終於得以合上。

我依舊笑著,驀的注意到一邊的門打開了一條縫。

是誰?不會是醫生,那只有……

笑意褪去,一邊的玻璃映出一張略帶冷意的臉。


★正文第四十八章感吾

等我回到公司,白士緯已經回去了,沒有出乎我的預料,一大早的機票,時間就是早晨那個時間,其他的人沒有離開,只是疑惑的看著我,我沒有回答,只是笑,然而轉身的那一刻,卻有一種泣的感覺。

他們,也許一生都不會明白此刻我的感覺。

下午,狄斯他們也離開了,只是這次我沒淤去送他們。

我一個人呆在家裡,看著以往和司辰在一起的錄像,不知不覺,感覺臉上一陣涼意,一摸,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哭了。

半年之後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肚子鼓鼓的,像個小圓球,記得有人說過,懷孕的人是最的,我想指的就是准媽媽週身的那種氣韻吧!

帶著希望,帶著甜蜜,渾身都散發出慈愛的柔和。

我並不知道這孩子是男是,我和司辰都覺得順其自然,沒必要進行拍片看是男是,總之都一樣疼愛。

其實這半年,我已經漸漸放下工作,在家安心修養了,最多有時通過網絡進行處理一些事情。

司辰有時不放心,隔個一段時間就回來一次,平時公公婆婆也送來一大堆的補品,必要的用品,也經常過來看看,司辰的事他們最終還是知道了,沉默了許久,婆婆說了一句:"難為你了!"

我只是笑,沒有回答。

更多的時候,我在想,我們之間該如何處理,這個我們不僅包括我,司辰,還有聶銘風,狄斯,白士緯,雷奇,奇嚴,感覺像一道結,理不開。

只是久了,忽的明白,其實說放棄是自欺欺人,也許就像司辰說的那樣,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我真的應該自私一次。

只是我清楚,這條道路很長,我無法一時的接受,需要不斷的適應,理解,至少該慶幸,我身邊始終有他的陪伴。

他會和我一起走下去的對嗎!

司辰,這個人,代表的不僅僅只是我的丈夫,我的愛人,在指上的戒指套上的那一刻,就注定彼此是對方的依靠,如同手上的尾指,形影不離,至死相隨,即便哪一天,狄斯他們離開我,他也不會,他在我心裡,那是一個連狄斯他們都難以企及的高度。

剛剛司辰打了個電話,說今晚回來。

醫生說了,預產期就在這幾天,司辰自然是呆不住了,急著回來,以前每次的產檢,他雖然不能每次都陪在我的身邊,但每次電話總是急著打過來,詢問孩子的情況。連醫生都笑道,從沒見過這麼緊張的准父親。

我笑著看著自己的肚子,輕輕的撫摩著:"孩子啊,今天爸爸就要回來了,高興嗎?你可要快快長大,長的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總感覺這一塊和轉變態度接受他們是一個難關,不知道怎麼寫,所以以往的底稿也一直沒有寫,這次只有硬著頭皮上了,感覺很爛,轉變太突然了,各位就先將就著看吧,以後再修改。千萬別砸偶!!馨馨不負責任的逃跑!


★正文第四十九章生產

晚上,司辰還沒有回來。

習慣了另一人的體溫,失去了一個人的被窩有點冷,怎麼也睡不著。

終於忍不住,起身下泡了一杯牛奶。

溫熱的牛奶熨貼著手掌的肌膚,喝了幾口,剛要放下,驀的突來一陣疼痛。

「啪!」

玻璃杯掉落在地,摔成碎片。

手緊緊撰住桌子的邊緣,不住的喘氣,劇烈的疼痛讓我感覺幾乎有一種被撕裂的痛楚。

好痛!

感覺到有液體沿著腿根流下,糟了,羊水破了!

不是說還要幾天的嗎?怎麼……一陣陣的疼痛傳來,雙腿再也支撐不住,身體一下子滑落。

「呼……呼……」好痛!

就在這時,一邊茶几上的電話突然響起。

我掙扎著,幾乎是用勁了全身的力氣把手向几案上的電話伸去。

還差一點,就一點了!

夠到了!

終於,指尖勉強夠到了電話,一撥,電話掉落在地毯上。

電話那頭隱隱的傳來了人聲,許久就不見有人回答,那一頭的人終於焦急起來,提高了聲音,竟是聶銘風!

理不清是什麼情緒,只是那一刻隱忍了許久的淚水控制不住的流了下來。

「銘風,我好痛!」

說完,意識再也撐不住,下一刻,已經陷入昏迷!

迷迷糊糊之中覺得,屋外傳來了巨大的撞門聲,等到我醒來,我已經被聶銘風抱在懷裡。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白的襯衫胡亂的套在身上,紐扣甚至扣錯了,向來沉穩沒有情緒的臉上竟佈滿了慌亂,緊張,大顆的汗從額頭上滴下來,哪裡還有以往冷靜自持的模樣!

勉強大痛中回過神來,我虛弱的笑了笑:「沒想到你也會有這麼狼狽的一天!」

「你別說話了,我立刻送你到醫院!」

「我已經通知了水司辰,他正在趕過來!」

「嗯!」

在醫院門口,正好司辰趕過來!

「我來吧!」水司辰從聶銘風懷裡接過我,然後急匆匆的將我送進醫院。

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那明晃晃的燈光讓我覺得驚慌,感覺到尖細的針刺入我的皮膚,然後意識開始漸漸的模糊,下意識的,我握緊手中緊拽的手。

「司辰!」

「別怕,我在!」

意識開始模糊,感覺身子慢慢變輕,昏昏睡,然後下一刻所有的感知都被一陣劇痛驚醒。

「啊——!」

汗!這種事一沒經歷過,二文筆不好,所以只能寫成這樣了,各位將俱吧!

★正文第五十章

我睜開眼,邊是一個熟悉的人影。

「你醒了?」

是聶銘風,那司辰呢?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開口解釋:「孩子有些手續需要處理,他被護士叫去了!」

他遞給我一杯水,然後在邊的椅子上坐下:「是個孩,很可愛,倒有幾分像你!」

「只是我從來沒有想到人生孩子是這麼痛苦的事,在手術室外面聽著你的聲音,險些沒昏過去!」

「那不是很好嗎?可以提醒聶大少爺少惹一些人,省得她們更加痛苦!」

睡了一覺,我終於恢復了一些力氣,有心情跟他調笑了,只是一開口才發現,嗓音竟是嘶啞的嚇人。

他的神似乎有片刻的怔愣,隔了一會兒才開口:「我沒有!」

「呃?」

他低下頭,湊近我的臉:「我說我沒有,自從你回來之後,我就沒淤碰過一個人!」

怎麼可能?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可他眼中的堅定卻告訴我這不是一個玩笑。

不自在的別過臉,我不願正視他眼中的那種正經,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連忙轉開話題:「對了,那時侯你怎麼會突然打電話過來?」

他的眼中閃過黯然,然後慢慢的直起身子,手插入口袋:「沒什麼,只是半突然一陣不安,眼皮直跳,有些擔心所以就打了一個電話!」

心有片片刻的停止跳動,藏在被中的手緊緊撰緊,我沉默著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門媚被打開。

「夕月!」

我看著眼前不應該出現在這的人,驚愕不已。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聶銘風也一愣,隨即恢復冷靜:「既然騎士來了,那我應該走了!」說著就走出病房。

「銘風!「

離去的身影一頓。

「謝謝!」

他沉默了片刻,開口:「不客氣!」

在心裡歎了一口氣,對不起,聶銘風,我又傷了你!

回過神來,我看著眼前的三個人,缺了一個白士緯:「你們怎麼回來了?」

「昨天奇嚴打電話一直沒人接,又看到今天的新聞就急忙趕回來了!」

「另外,士緯說他有些事就不回來了!」

「是嗎?」這幾個男人一個比一個精,雖說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沒有問,但是以他們的能耐多少也看出了一些端倪。

我撐著坐起來,立刻有人在背後放了一個枕頭。

「我沒事,只是剛生產玩,所以身子有些虛弱而已!」

「你臉很蒼白!」狄斯有些不滿的開口。

我啞然失笑,剛想開口,門再次被打開,這次是司辰!

PS:孩子的名字叫初舞,水波初舞就是在說她的故事。

★正文第五十一章

「你終於醒了!」

那是鬆了一口氣喜悅。

「嗯!」我笑著點頭,目光然自覺的落在他懷裡那個小小的軟軟的身軀。

司辰看我這樣也忍不住笑了,,把那個小人兒遞到我的懷裡:「你抱抱看,從出生到現在你這個做母親的還沒有抱過呢!」

那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孩子,雪一樣白皙嬌嫩的肌膚,櫻的嘴唇,她正睡著,眼瞼還合著,長長的睫毛,像百貨公司櫥櫃中的人偶娃娃一樣可愛。

小小的身體軟軟的,的,我試圖想要抱起她,可是那軟綿綿的幾乎讓人察覺不到骨頭的觸覺又嚇的我連忙放下他。

我可憐兮兮的看著司辰:「我怕摔著她!」

「不會的!」司辰又重新把孩子遞到我的手裡。

這時候,孩子似乎也被我們吵醒了,睜開眼睛,圓溜溜的大眼睛閃動著世界上最純淨的澤!

她看著我,咿呀咿呀的晃著手,然後嘴一咧,笑了!

我無法形容那一刻我所感受到了感動,那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母親這個詞的偉大,那種純淨毫無雜質的笑容讓我願意傾其一生。

水氣迅速的在眼中凝聚,我輕輕的握住她軟軟的手,放到唇邊親吻。

「我的兒,你將會成為我最大的寶貝,媽咪將會竭盡全力給你最好的一切。

我噙著淚,卻漾開幸福迷離的微笑,週身洋溢著母特有的聖潔光唬

水初舞,初舞,我希望你能像初升的朝陽一樣麗,幸福!

我坐在育嬰邊,指尖輕輕的刮著她嬌嫩的肌膚,笑著想。

一雙手臂從身後抱住我,我身心全然放鬆的靠在他身上,依在他的胸膛。

「司辰,我一生從未像此刻如此滿足!」

「傻瓜!」他笑卻將我更加擁緊,湊近耳際輕輕的說了一句:「我也是!」

「只是你也太任了,才在醫院呆了三天就急著出院!」

「我沒事,一樣是休息,家裡反而清淨一些,省得那些記者天天來麻煩,倒是你這次的化療怎麼樣了?」

他笑,只是那笑中的勉強沒有瞞過我:「司辰!」

「沒什麼,只是想到這次如果不是聶銘風,那一切的後果……」

我急忙摀住他的嘴:「不要再說了,這不是你的錯!」

「我知道,只是在你最危險的時候我然能在你身邊,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無法陪在你的身邊,那一切會如何?」

我歎了一口氣,沉默了片刻。

周圍有片刻的寂靜,我有一種泣的感覺。

「是不是真的要我認輸你才會心安?」

「我……」

「不要開口,」我制止了他的開口:「其實我很清楚,你這麼做無非是為了我,而我也不得不承認,如果說我對他們毫無感情那也是過於矯情,他們都很好,如果要他們為了我守護一生然給他們任何承諾,那過於自私,然而我又無法放手,我很清楚我介意的只是那種方式,但如果這是唯一讓你心安的條件,那……我認輸!」

他沉默了片刻,伸手擁住我:「我希望你快樂,永遠!」

我閉上眼,開口:「我知道!」

★正文第五十二章

「司辰,我們出去玩一次好嗎?從開始到現在我們連蜜月都沒有出去過呢?好嗎,就我們一家人?」

「好!」

希臘的愛情海,連接著黑海,遠遠看去,恍若連在一起,永不分離。

「司辰,我們會像這愛情海和黑海一樣永不分離,對嗎?」

他沒有回答,只是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晚,一個人睡不著,索就輕輕的出來。

弦涼如水,帶著隱隱海水的氣息,我沿著沙灘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不覺已來到了海邊的海礁群。

站在海礁上,我靜靜的站著,沐著月光。

漸漸的,晝的溫差,一股冷氣隱隱的從礁石上透出,身上感到有一陣涼意。

「晚上出來也不多加一件衣服嗎?」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片寂靜被一道溫醇又不失清朗的嗓音打斷。

我回過頭,看著那道在月光中緩緩走來的身影。

真是驚訝啊,果真人生何處不相逢,沒想到在這也會遇到熟識之人。

未起嘴角,淺淺一笑:「溫先生,好久不見了!」

月光之下的那人赫然是曾有一面之緣的溫雨!

「是好久不見了,將近有一年了吧!」

他也站在我身邊的一塊礁石上,淡淡的笑著,語氣中帶著我不熟悉的東西。

許淨有人開口,我側過頭看他。

看著月光之下的他,我有一種錯覺他恍若生來就是屬於月光的,下一刻,就會融入月光中一樣。

下意識的,我伸出手,想抓住什麼卻又不知道要抓住什麼,甚至要觸摸一下那是否真實。

手指著魔似的上前,指尖甚至碰上他的臉,直到注意到他眼中的驚訝,這才清醒似的縮回手。

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一下子撰住我的手。

「你在幹什麼?」我一下子皺起眉,不悅的抬起頭,下一刻卻看進他的眼睛。

那裡面包含了太多了情感,痛苦,壓抑,失望……不知為什麼,我竟有了一刻的心疼。

「你真的忘了嗎,真的不記得了?」

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卻意識到似乎有什麼被我忽略了,例如第一次見面時的莫名熟悉,我開口正準備要說些什麼,手中突然莫名的被塞入一樣東西,然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直到他的身影消耗司在幕,我回過神,看清手中的東西。

那似乎是一個首飾盒子,小而扁的盒子只有半個巴掌大小,我有一種預感,這也許就是解開一切的關鍵。

當我終於打開盒子,就著月光看清盒中的東西。

下一刻,血盡褪,步子忍不住倒退,險些掉下去。

我終於記起來了。

是他!

最近家裡重裝寬帶,電腦沒法上,上次只好匆匆的到廠裡發了兩章,結果一章沒現實,鬱悶,今天才發現,只好再發一次。


★正文第五十三章往事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和聶銘風剛解除婚約,一個人在各國散心。

七夕鵲橋相會,是一個適合結婚的日子不是嗎?我輕晃著酒杯中琥珀的液體,抑不住心中的苦澀。

曾經啊,這是自己一手打理的,到頭來卻是由另一個人理所當然的來接收那所有的一切,這算不算是為他人做嫁衣呢?

端起酒杯,一飲而盡,嘴角冷然嘲諷的笑意越來越濃,眼中的霧氣卻再也止不住。

應該慶幸的,自己身處於這家熱鬧的PUB,四周的人都忙著看著台上,根本沒空注意周圍的一切,而自己,臉上也戴著半截面具,根本不用擔心被任何人認出。

今天是他結婚的日子,在距離大半個地球的地方,那裡正在大宴賓客,歡聲笑語,即便是在這遙隔千里之外的地方,報紙上依舊可以看到財經報上登為頭版的大幅婚紗照。

而理所當然的,我這個下堂,自然應該在PUB裡買醉。

我如是可笑的想著,招手叫侍應又上了一瓶酒,下一刻卻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

我抬起頭,看著台上的少年,不過十歲的年紀,戴著面具,但掩不住他週身不凡的氣質。

他,不是一個該出現在這的一個人!

而他的手指指向我:「我選她!」

那是酒吧的一種活動,台上人可以任意在台下選一個人,然後選中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增定是否與他過一,由於雙方都戴著面具,所以事後即便是在大街上遇到也不會認出彼此,這種活動很好的保全了雙方的,又滿足了人們的刺激,所以在國外這並不少見。

我一笑,沒想到自己也會遇到這種情況。

這時他已經向我走來,眼中竟沒有退卻。

我抬起頭笑著看著他,我想我是真的醉了,否則我怎麼會聽到自己回答好。

這時,一邊的侍應走過來,手裡端著一個空的托盤。

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為了確保雙方的保密,一般PUB都會要求客人取下身上的一些財物,而不是要求支票支付。

我伸手取下左耳的一隻耳環,全球限量發行十對的珍珠耳環,采自大西洋深海最底層的稀有藍珍珠,每一隻都價逾一百萬金。

就在我準備取下另外一隻的時候,那名少年開了口。

「夠了!」他很淡的開口:「Tiffany發行的全球限量耳環,光這一隻就足夠了!」

他竟然看的出來!

雖然意識有些模糊,但仍可以看出他有一副極好的嗓音,沒有變聲期的嘶啞。

或許今不會太難熬,我輕笑著。


★正文第五十四章前緣

我端著手中的酒杯,輕飲,輕晃著,看著杯中琥珀的液體的流動,微微的勾起了淺笑。

如果被那人知道,我用他四禮物喲買一個男人,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映呢?

想到這我就心情大好,這也算是一種報復吧!

「你準備一晚都這麼過嗎?」突來的男聲,我抬起頭,他正在坐在對面的沙發,語氣中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刻意的嘴角勾起媚人的笑意,在酒精的作祟下,:「那你認為應該怎樣呢?」

說完,就自顧輕啜起酒。

「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一點魅力都沒有?」

我下意識的抬頭,卻被近在咫尺的一張臉嚇了一跳。

他已俯下身子,臉和我不過相距咫尺,甚至有幾縷從他的額際滑落到我的面頰。

「不是,你很容易吸引異的目光!這是實話,雖然他戴著面具,但依然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人!優秀如他,絕對不乏人的青睞。

「那為什麼我不能吸引你的目光?」

「沒有……」

沒有說完的話語被封於唇齒,我雙目圓瞪,瞪著眼前放大的俊顏。

我剛要發怒,卻感覺一股躁熱。

「你……」

他笑:「你難道不知道在這種地方都會放入媚藥通過空調吹送出來嗎?」

「所以?」

「所遙……」

看見他又準備俯下身,我推開他。

笑著看著他的驚訝,我欺上身,先吻上他:「這是我為主導的,忘了嗎?」

注視著我半晌,他慢慢的漾開笑:「好!悉聽尊便!」

陽光照在臉上,我不經意的一聲叮嚀,習慣的翻身,可下一刻渾身傳來得疼痛卻讓我不由呻吟出聲。

渾身上下恍若被卡車碾過,全身傳來有些久違的熟悉酸痛,這種感覺是……我幾乎是在憶起的那一刻就驚醒,一下子起身。

原本覆蓋再身上的薄被一下子滑於腰際,露出掩飾在薄被之下佈滿青紫的肌膚,還有緊緊纏在腰際的一雙手臂。

我沒有勇氣掀開另一半被子,視線偏移,目光落在那張戴著面具沉沉睡去的臉,一下子所有的記憶都回籠,其實醉酒的我記憶已經模糊,但大概的記憶依舊存在。

我忍不住唉叫一聲,老天,我竟然真的找了一個人來了一情,現在怎麼做,尖叫著哭訴自己的遭遇嗎?

沉默了五秒,我冷靜到幾乎冷漠的撥開他鎖在我腰上的手,簡單的沖了一個澡,然後換上昨天的衣服,看著鏡子,鏡中映出的是一個頭戴面具的冷然人。

這時,我才把視線轉到他的身上,他還在睡著,幾屢髮絲垂在他的額際。

輕歎一聲,這個人和我明明只是彼此生命中的匆待客,卻有了最親密的關係。

取下耳上另一隻耳環,放在邊櫃上,在他額上印下很輕的一吻:「再見!」

如一隻蝴蝶,翩然轉身離去,沒有半絲留戀。


★正文第五十五章轉機

約定了時間,我來到咖啡廳。

「給我一份冰滴咖啡,千層酥,謝謝!」

我把菜單遞給服務員,正好另一道人影也到,在對面落座。

「同樣給我一杯冰滴咖啡。謝謝!」

服務生頷首退下。

有過片刻的沉默,溫雨終於開口:「我以為在記起一切之後,你不會再見我!」

我抬頭看他,將現在的他與五年前的他相重疊,他成熟了,眉宇之間的稚氣已經消失,但輪廓卻沒有多大的改變,我有些好笑,自己為什麼沒於見面的第一眼就認出他,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風波了。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訕然一笑:「以前你的身邊只有水司辰,眼裡也只有水司辰,自然不會認出我!」

「我不明白!」我雙手交錯放於膝上,「如果我沒有記錯,你出生於醫生世家,父母都是醫學界的權威,家境富裕,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正好這時服務生將咖啡端上,他端起咖啡,舉止優雅的喝了一口:「其實我並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在外人看來也許他們是鶼鰈情深,可事實上我知道他們的結合只是為了利益,夫情誼,根本就是不存在的東西,我的存在也只是他們為了延續自己的聲名,他們從未向我隱瞞我的身世,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我的榮幸,我應該感激涕零!」

「抱歉,讓你想起了一些不開心的事!」

「沒關係,和你遇到的前一個星期,他們飛機失事,雙雙遇難,那時候的我一下子失去了目標,根本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茫然不知所措之下就做了那個決定!」

他還是那樣的笑,雲淡風輕,恍若經歷那一切的根本就不是他!

「我想,即便如此,醫學也一樣已經成為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吧!」

他眼中先是驚訝,然後是激賞,再慢慢笑開,是那一種真誠的笑。

「夕月,你真的很聰明!」

我巧然一笑。

「對,你說的不錯,我確實已經離不開了,所以後來我進了國最著名的醫院,師從路德華,主修心臟與腦科……」

原本我還可以保持淡定的聽他說著,可突然端著咖啡的手怔住。

「你主修腦科?」我不可置信的驚喜地看著他。

他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對!」這時我反而鎮定下來,放下咖啡杯,定定的思考。

溫雨是醫學界的天才,在醫學界已經極少有人能夠與他相媲,如果由他來醫治司辰,那成功的機率應該會提高很多吧!」

不自覺地,我皺起了眉,左手習慣的在桌面叩擊。

然而就在我猶豫著該怎麼開口的時候,溫雨率先開了口:「是水司辰嗎?」

看出我的驚訝,他瞭然地笑了笑:「全天下除了水司辰還有誰會讓你失了方寸呢?說吧,有什麼可以幫助的?」

「腦癌!」這下子連他也無法維持鎮定:「你說什麼?」

我無奈的歎了一口氣:「司辰鎝了腦癌,按照醫生的說法,幾率不大,所以我想知道如果由你操刀,結果會是怎樣?」

他的眉緊緊的皺了起來:「腦癌並不容易,我沒有把握可以醫好,但我會盡我的全力!」

「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我鬆了一口氣,漾開微笑,像一朵玫瑰緩緩盛開。

溫雨有片刻的失神。

「謝謝,只是……」

「放心,在你自己說出以前,我不會對那件事提半個字!」

看著他瞭然的笑,我有一絲愧疚,只是現在……

「對不起!」明知道對不起只是更大的傷害,但除了這個,我無法給與更多。

置於桌上的手忽然被人握住,抬起眼睛看著他,沒有驚訝,沒有怒氣,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他站起身子,俯下身子,我感覺到額間的溫熱。

「永遠不要說對不起,即便你覺耽疚!」

回到海邊別墅,`推開門的一刻,原本背對著門的人回過身,溫和依舊的笑容,一杯熱汽騰騰的茶。

「回來了?」

無聲的站到他的背後,屈膝跪下,從身後抱住他,靠在他的身上,靜靜的開口:「不問我去哪了嗎?」

他和煦的笑著:「沒事,不是嗎?」

「可是……」原本想說下去卻突然住口,我歎了一口氣。

「我去見了一個人!」

「溫雨!」

他的背一僵,下一刻他忽的握住我的手,擱於下顎:「放心,我答應過的,為了你,為了初舞我不會放棄,永遠不會!」

頭依在他的身上,微微的點了點頭:「我相信!」

三天後,司辰和溫雨一起去溫雨的研究所進行治療。

臨行前,站在機場,我的心緒從未如此跌宕過。

「沒事的!」司辰安慰我,溫煦如風的聲音:「我不會有事的,我保證!」

輕柔的在面頰上印下一吻。看著他們離開,心情已不再那麼忐忑,嘴角是淺淺的笑意。

摸了摸自己依然有些發燙的耳垂,笑著想著他剛才在耳邊的低語。

「我愛你!」

輕柔但堅定的語言,輕易的安慰了我原本不安的心,他會回來的,我知道,因為他答應過我,他不會失信!

下意識的撫上自己指上的戒指,司辰,無論是我還是初舞,都會等你回來。

終於,我一身輕鬆的走出機場,沒走幾步,口袋中的手機突然響了。

「總裁,出事了!」


★正文第五十六章乾爹

厚厚的幔布窗簾擋住了陽光對房間的窺視,上被棉被裹起的男人正大聲對著電話斥罵:「我可不知道我高薪請來的人竟然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告訴他們在星期一還解決不好那就不要我開口了直接辭職省的浪費我的口水!」

狠狠地掛上電話之後,正生重感冒的男人又咳了起來。

「都病成這樣了,還發這麼大的火?」

帶笑的嬌柔嗓音響起,下一刻,厚重的窗簾被拉開,陽光傾瀉進來,穿透輕薄的雪紡紗,襯出來人玲瓏有致的身軀。

來人回過頭,笑得巧笑嫣兮。

聶銘風驚愕:「你怎麼進來的?」

「別忘了,我曾經是你的秘書,對於你的習慣自然熟悉,不過都這麼多年了,你的習慣還真是沒變,還習慣把備份鑰匙放在盆底下!」

雖然有些擔心的抱怨,可我依然還是笑著。

「誰說的?沒有!」

「真的?」狡黠的一笑,手腳飛快地掀開被子,果然是如以往一樣的睡。

「沒有?還是一樣的不穿衣服?」

「你……」他忽的語氣一悶:「你來幹嘛?」不善的語氣,卻因為由感冒而引起的喉嚨沙啞而聽起來像孩子的發脾氣。

「來看望病人啊!」

「我沒事!」

我沒有理會他的賭氣:「想吃什麼?」

他不可置信:「你煮?」

「難不成還你嗎?」我略一思考:「你還生病,就先吃清淡一點的吧,煮點粥吧!」

「好吧,雞絲粥!」

半個小時之後,端著剛煮好的粥:「先吃點吧!」

「嗯!」

他生病之後,總有一些虛弱,我沒有開口,接過勺子餵他。

不久一碗雞絲粥就已經見底了,他扯過一張餐巾紙,拭了拭嘴角,:「說吧,什麼事要我幫忙?」

有些無奈的語氣。

我笑:「你看出來了?」

「笑話,你別忘了,你是誰一手培養起來了?」

「果然是什麼都瞞不過你!我要去一趟澳大利亞的印第安人的集聚部落,初舞我不放心,你幫我照顧一下嗎?」

「你讓我照顧一個嬰兒?」這回真的是大驚失了。

我沒有開口,只是定定的看著他,帶著笑,有些撒嬌的笑。

他瞪了我一會,然後低下頭,無奈的開口:「真是被你吃定了!」

「不過照顧得不好可別怪我!」

「既然是做乾爹的人總得做起乾爹的責任吧!」

「乾爹?」

「對啊!」

我笑著,聶銘風,這是一份承諾,你應該會明白吧!

這也許是你我之間最好的結局吧!


★正文第五十七章澳洲土著

澳大利亞土著集居的部落,在經過英語艱澀的交流我撩開其中一個帳篷的幕布。

帳中一個男子背對著我趴在地上,長期在外奔跑形成的古銅的肌膚,在後背有幾道頗深的不規則傷痕,一旁一個土著的小孩在為他上藥。

看見我,那個小孩一愣。

示意她不要開口,我接過她手中的藥膏,讓她先出去,自己在一邊坐下。

指尖蘸取些許清涼的藥膏,塗在傷口,傷口有些深,開始紅腫,很嚴重。

我忽然記起那一通電話,「總裁出事了,奇副總裁在澳大利亞為了救一個小孩,在土著區被亂石砸傷!」

小孩?是剛剛那個嗎?小小的蘋果臉很可愛,下意識的,我加重了手上的力量。

"你在干」一聲悶吭之後,奇嚴不悅的轉過頭,剛要開口,卻在看到來人之後忘了言語。

我好笑的看了他一眼:"怎沒說下去了?」

他神有些複雜,悶悶的開口:「你怎麼來了?」

「我闌得嗎?回過頭去趴好!」

他依言重新趴好:「你不該過來!」

「駐澳大利亞副總裁出事,各主管十萬火急的通知我,我能不來看看嗎?」

他悶不吭聲,我正褐得把藥膏塗好,放下木製的盒子,拿起一旁的繃帶。

男人和人體形上的差異原來真的很大,我已是一米七的,這樣的身高已不算嬌小,奇嚴也不算壯,精瘦,沒有一絲贅肉,但我仍需要緊貼著他的身子才能勉強將繃帶繞過他的腰。

忽的,感覺身體被人一帶,回過神來,已被人壓在身下,眼前是一張放大的俊臉,一切都像燎原之火一樣不可收拾,不知何時,長髮早已披散,傾斜在肩上,上衣被褪下肩,晶瑩如玉的肌膚,黑亮如絲的長髮襯著深藍的絲綢面料,白藍黑的相交在奇嚴的眼中構成了最的一幕。

奇嚴失去自持,親吻著那一片溫潤,宣告著自己的臣服。

「啊!」突來得一聲尖叫頓時打破了所有的迷咒,有了一秒種的僵硬,幾乎是同一時刻,我和他都迅速的扯過一邊的被單,遮住自己幾近半的嬌軀。

是剛才的那個小孩,小小的蘋果臉早已紅透,地上是滾落了一地的水果。

她結結巴懊開口;「你……你們的……晚……晚飯!」好不容易說完,她急匆匆的放下東西,還不忘看我一眼。

我回想著她剛才的眼神,似笑非笑的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原本紮起的長髮不羈的披在身上,他就像一陣風,難以讓人抓住,然而這只會讓所有的前仆後繼的上前,希翼成為那個最後的終結者。

「你救的就是剛才那個小孩?」

毫無裡頭的問話讓他一愣,好淨有反映過來。

「剛才她很怨恨的瞪了我一眼!」我很「好心」的為她解釋。

他的臉上似乎隱隱的浮起了笑意:「不是,我救的人是她的阿依麗,那可是全族最麗的人……」

「哦!」我嘴角勾起一笑,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只是再,在我心裡她也比不上一個人的分毫!」

他話鋒一轉,我自然聽的出他的挪揶,又惱又氣,毫不客氣的一腳揣過去。

「去死!」

身為野外攝影家,奇嚴的身手自然不會遲鈍到哪去,腿才踢到半路就被攔截了。

粗糙的掌心肌膚摩挲著纖細的腳踝,感受著人與男人截然不同的絲質肌膚,滑膩,水潤,細緻,恍若那最細膩的絲綢,被單下,半遮半掩,更有一種別樣的風情。

腳踝被人緊緊握住,有一種熱度暗暗傳來,不自覺的我紅5了耳根,掙扎著:「奇嚴,放手!」

「不放!」

我自然瞭解他的脾氣,看來這樣說是沒有用了,我軟下語氣:「奇嚴,我餓了!」

他神有些微變,似是有些生氣的看著我,我也不回答,只是笑著看著他。

對峙了半晌,他無可奈何的放開我,端過一邊的晚飯:「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被你吃定了!」


★正文第五十八章舞惑

對峙了半晌,他無可奈何的放開我,端過一邊的晚飯:「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被你吃定了!」

我但笑不語,一手抓住緊裹在身上的被單,一手用勺子輕輕的舀起陶器中的湯。

淡淡的,有一股氣,應該是天然氣吧,很特別的味道,味道然錯。

我舀著湯,小口小口的輕啜著。

注意到對過灼熱的眼神,我笑,眼角微微挑起:「看著我幹什麼?」

「想看!」

「別鬧!」

舀起一勺湯,笑著嗔罵,卻帶著笑。

「啊!」

突然伸出的手握住我的手腕,一抖,湯濺出嘴角。

「都是你害的!」

我揚起下顎,伸出舌,輕舔嘴角的湯漬。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氣,陽光照進帳篷,纖細的脖頸,如玉的肌膚,粉的小舌,無一不構成惑。

忽的一股力量撲來,措手不及被撲倒在地。

「奇嚴,你幹什麼?」

話還沒有說完,唇上就被覆上。

原本就沒有完全消去的如今更是火上澆油。

被單被扯開,陽光之下,白皙的肌膚,整個恍若玉雕出一般。

亂了心思,看著眼前這張放大的俊顏,看著他專注的盯著我,好像他的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忽的動容了,這麼多年他們就是這樣在背後看我的嗎,如果這次我沒有做這個選擇,那麼他們會是怎樣呢?

我感覺到自己鬆了一口氣,主動伸手摟住他的脖子,貼上他的唇。

醒來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的一片星空,真正的星空,深藍的天空閃耀著一顆顆的星星,有一刻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漂亮嗎?」

熟悉的嗓音響起,回過神琅發現自己被一條羊毛毯緊緊裹起,只露出一點脖頸:「嗯!」

靠在他的身上:「好淨有看到這樣的景了,記得還是小時侯了,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庭院躺在籐椅上看星星,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他沒有開口,伸手撫著我的長髮,捋過一縷,輕輕的印上一吻。

安靜的一刻,我們都珍惜著這難得的靜謐。

「嚴!」

突來得聲打斷了一切。

我從他的臂彎看過去,一個麗的人,雖是黃膚卻呈現出一種奶茶的奶白,一身土著衣服,更帶著一種別樣的風情。

「我爹想請你去參加今天晚上的篝火晚會!?

「我不……」

在奇嚴說出拒絕的言辭之前,我率先開口:「我們會參加的!」

「好的!」

「只是我沒有合適的衣服,阿依麗姑娘可以借我一套嗎?」

「好的!」

等阿依麗走開,回過神來,看到奇嚴詫異的看著我:「怎麼對這個有興趣了?」

我笑:「怎麼,讓你看看我穿土著衣服的樣子不好嗎?」

「這也許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坐在帳篷裡,我笑著看著面前的一套衣服,解開自己身上的衣服,換上土著的民族服裝。

黃略帶奶白的顏,亞麻裙一直到膝蓋下十公分,頭髮用一根木釵盤起,隱隱幾絲垂於耳際。

外面傳來了熱鬧的喧鬧雜聲,我笑著走出帳外,篝火映紅了天空。

走出帳篷出現在人們面前的那一刻,感覺到周圍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我的身上。

紅彤彤的篝火紅光映在臉上,紅的,現代的時尚摩登,糅合著土著的民族風情,明明是兩種相對矛盾的感覺,卻在一人的身上得到完的全然體現。

伸出手,搭上伸出的雙臂。

看著他臉上的驚,我笑。

忽然記起來,這似乎是我和奇嚴第一次一起跳舞,相視之間似乎只有彼此。

忘了一切,忘了所有,忘了周圍的人。

笑著看著。


★正文第五十九章答案

回到帳幕,我放下頭髮,長長的頭髮披散下來。

奇嚴走進來,看著我,那眼神有些奇怪。

「怎麼了?」我詢問。

「夕月,」他忽然緊緊抓住我的手臂:「我放不開了,真的放不開了!以前我可以對自己說,你不在乎我,你心裡只有水司辰,我逼著讓自己學會放棄,學會退讓,我也以為我總有一天可以在你身邊只是守護,在你出現的那時侯,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我以為這只是一段來得好,我以為這一段結束之後,我們還是能像以往一樣,而我也能一償夙願,可是就是在剛才,我突然明白,我太看的起自己了,我根本就沒有那的修養,我放不開你了,我做不到!」

這個傲氣如風一般的男人哭了,在我面前,緊緊的抱住我,無論如何不願放手。

我歎了一口氣,回抱住他。

這個男人如此執著,我甚至不懷疑,如果可以他會讓我和他永遠都留在這,不回去,不去面對所有的一切。

「奇嚴,你知道嗎?司辰曾經告訴我,所謂的幸福並非是兩個人才有,他也曾勸過我,讓我接受你們!」

「那你的答案呢?」奇嚴緊張的看著我。

「沒有!」

「什麼?」

「沒有答案,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事實上,我和司辰並不如你們所看見的那麼幸福,我和他之間有一個很大的障礙,我曾試著解決一切卻沒有成功,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司辰讓我試著接受你們,我知道他心裡並不如他所說的那麼瀟灑,所以我更加無法做出決定,直到初舞出生的時候,我突然明白,其實你們對我的心比我想像的還要深,司辰的堅持,我對他的妥協也許是一部分原因,但也包括你們的心!」

「我承認自己在乎你們,但我也無法否認你們在我的心中份量永遠不及司辰,這是一個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這樣的結果你們還能接受嗎?」

帳幕中有過很長的一段沉默,我和他都沒有開口。

最後奇嚴抬起頭:「從我們在英國遇見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沒有選擇了不是嗎?」

聽見這個答案,我鬆了一口氣,原來雖然說由他選擇,自己還是在意的,即便是自私。

解除了所有的心結,我和奇嚴在土著,一邊等奇嚴的傷癒,一邊享受這難得的自在。

不過,一通電話打斷所有計劃。

我上電話,無奈的看了眼奇嚴:「你們幾個還真會惹!」

「怎麼了?」

「國分公司被全面封鎖,所有的生意往來都阻斷,你說我能不去嗎?」

「怎麼這麼嚴重?」

「因為雷惹了一個不該惹的人的人!」

「誰?」

「賭神——索斯。迪那斯!」


★正文第六十章賭局

拉斯維加斯賭城

中央控制室的大屏幕上顯示出的是位於中央的一張賭桌,桌上的四人已有三人已經頻頻冒汗了,只有一個子還從容自若的坐著,面前是堆積如山的籌碼。

那是一個極的人,從身形不難看出,即便那一張原本應是傾世的臉被半截皮質面具掩去了半邊,但那種風情,優雅,從容,淡定,即便身處於龍蛇混雜的賭城,依舊恍若置身於最頂級的咖啡廳品嚐著那醇的皇家咖啡。

「就是她嗎?」

坐在大屏幕前的一個似冰雕刻出的冰樣男子開口,一身黑顯示出他危險冰冷的氣質,他就是賭城的主人——索斯。迪納夫。

「是的,就是她開口要向你挑戰!」一邊的隨從誠惶誠恐的上前,不住的用手帕擦拭著額際的冷汗。

看著那抹身影:「好,我就去會會她!」

看到周圍人都面露惶恐之,紛紛避開,她已經猜出發生了什麼事了,面具之外的紅唇勾起魅人心魂的冷笑。

「能與赫赫有名的黑帝賭一場,真是我的榮幸!」

她優雅的放下扣在指尖的酒杯,抬首,正好看見索斯。迪納夫落座。

她有一副極為動聽的悅耳嗓音,意外的,索斯。迪納夫發現這個嗓音並不讓他覺得反感厭惡,沒有故作的嬌媚與感,只是純粹的動聽。

因為這副嗓音,索斯開始對這個人另眼相看,終於抬頭看了她一眼。

不可否認,那真的是一個極的人,火紅的細肩帶禮服,襯的她露在外面如奶油一般的白皙瑩潤,舉手投足之間的風情,這人是一個尤物,索斯如是的下了一個判斷。

忽然他開始對那面具之下的容顏產生了好奇。

「可以開始了嗎?」

「好!」

索斯瞥了她一眼:「賭什麼?」

她笑,優雅動人:「一個要求,如果我贏了,我可以向你提出一個要求,當然,這個要求不會過分!」

索斯身後的隨從倒吸一口涼氣,這她未免太大膽了吧!

正準備斥責她的無力,就聽見索斯的回答。

「好!」他思索了片刻:「如果我贏了,我要你摘下面具!」

「可以!」

「發牌!」

索斯看了一下牌面,面無表情,倒是他身後的人面露喜,暗自鬆了一口氣。

她也放下牌,嘴角有一絲幾不可見的笑容一閃而過。

這自然沒有瞞過索斯,他的眉微微皺起。

「一千萬!」

「我跟,三千萬!」她依舊面不改,將身前的籌碼一推,不顧周圍人的臉上的大駭,依舊是淡淡的笑意。

索斯身後的人一下子蒼白了臉。

索斯面無表情的看了她一眼,再次注意到她眼中一閃而過的笑意。

這次,他是真正的皺起眉來了,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炕透這個人。

驀的,一陣心煩意亂,他甩下手中的牌。

「我認輸!」

身後一片抽氣。

而他只是緊緊的盯著她:「說出你的要求吧!」

「好!」她依舊那麼淡定:「那我要你收回對胤夕集團的經濟封鎖!」

一抹冷光出現在索斯的眼中:「為什麼?」

「不為什麼,雖然胤夕集團國區總裁得罪了你最寵愛的,不過黑帝一諾千金,想闌會違背自己的約定!」

說著,她款款的起身。

這時一個身影匆匆的衝了進來:「黑帝,你別太過分,我」

在注意到那個人的時候,所有的話語戛然而止,他瞪大眼睛,看著那不該出現在這的人。

「怎麼了,這麼驚訝?」

「你怎麼在這?」

「你捅出了這麼大的漏子,除了我,還有誰敢給你善後?」

「對不起!」

心高氣傲的雷奇難得的低身下氣,俏的開口。

她拍了拍裙子:「黑帝,希望你尊從你自己的承諾!」

「走吧!」

走到門口,她突然轉過身。

「黑帝,事實上,我那一張牌是8,比你小,所以我並不算真正的贏,我達成你的要求!」

索斯抬頭,正好看到她摘下自己的面具,面具之下那盈盈淺笑的麗優雅,一閃即逝,翩若驚鴻!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

雖說德法混血兒的索斯不曾知道這首詩,但他此刻的心情應該就是這的寫照了吧!


★正文第六十一章初遇

回到雷位於比佛利山莊的別墅,沖了一個澡,當我擦拭著潮濕的頭發出來的時候,雷奇還坐在沙發上。

「有事嗎?」

端過一邊的咖啡,在一邊的沙發上坐下。

「這次我真的很抱歉!」

「都過去了,這次的全部損失是多少?」

「到目前為止大約是一億五千多萬金,不過大多是因為合作計劃被凍結的緣故,如果能撤消封鎖,那麼所有的損失應該都能夠挽回。」

「黑帝,索斯。迪納夫一諾千金不會失信的!」我輕飲了一口溫熱的咖啡,那個高傲的人,背棄諾言對他是一種恥辱。

「可是」

「放心好了,沒事的,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一趟公司,看看情況如何再具體做決定!好了,先去睡吧,這一陣子你也累了!」

我剛站起身子,可是驀的被人從身後抱住。

「別動,讓我這樣抱著你!」

我放棄原本掙扎的念頭,任他的手環住我的腰,將頭埋在我的頸項。

雷奇很高,有近190公分,窩在我這個173公分的身上,顯然有些不協調,也許有些好笑,可是我笑不出來。

「其實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們都能夠這樣,倒是我自己,我感覺我很自私!」

「夕月」

我阻止了他的開口:「我真的曾經想過要放棄,可是為什麼你們都要我堅持!」

「我不知道我這麼做是對是錯,可是似乎闌及了!」

我轉過身,第一次親密的把手環上雷齊的脖子:「我不明白你們為什麼能那麼執著,更不明白為什麼你們在知道彼此都在乎我之後,還能如此堅持下去!」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呢?那時侯我剛剛逃離了那個家,在西班牙的大街上大大嚷嚷的叫著,而你那時侯卻叫住我,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情景,你沐在聖地亞哥的陽光下,微微笑著,將手中的一枚硬幣彈起,落入一旁的許願池中,然後對我說,沒有人天生應該被固定在某個位置,與其大叫大嚷,不如自己努力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先許一個願吧!當時我只是嗤笑一聲,說那只是你們小孩玩的玩意,可是沒有想到你竟然告訴我,許願其實並不是目的,只是一個目標,許願的人是你,要讓許的願成真的人也是你,那是第一次,我發現原來一個人也能有如此驚人的魄力,好像所有的人都應該折服在你腳下一樣,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發現自己迷上了你!」

「至於狄斯他們,在見到他們的第一眼,我就從他們的眼中知道他們和我懷著同樣的心情,只是心照不宣,也是因為這樣,感同身受,所以我們從來沒有要求任何一方退出,況且我們都清楚你的完值得天下最好的一切,無論是我還是他們,都無力承擔那一份好!」

我忍不住笑,卻有些無奈:「我真有那嗎?你們都這麼說,連司辰也一樣?」

「什麼意思?」

雷奇突然緊張兮兮的拉過我,似乎是不可置信又帶著疑惑。

「水司辰他」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雖然是因為某些原因,但是他確實是希望我們在一起,包括我,他,你們甚至聶銘風!」

他的眼中先是驚喜然後慢慢黯下去,有些小心翼翼的開口:「你,不願意嗎?」

我定定的看著他半晌:「不,我不可否認自己對你們並非毫無感情,只是」我笑,「也許就像司辰說的,我只是放不開而已!」

手捋過他額前的幾絡頭髮,很輕的印下一吻:「好了,早點去睡吧,我也想休息了,明天我和你一起去公司!」

他言又止,卻終究沒有說什麼,點了點頭:「好吧,晚安!」

「晚安!」


★正文第六十二章

第二天起來,就看見雷的臉不太好,似乎是沒有睡好。

我沒有開口,遞過煮好的早飯,一笑,消去他心裡的不安。

「昨天我說的是真的!」

最後,我很輕的說了一句,相信他會明白。

果然,雷的臉上露出了笑意。

「走吧!」

其實在國認識我的人並不多,當初我建立胤夕的時候,就一直是在幕後操作,檯面上的事情一直是交給他們四個人處理的。

所以這次出現在胤夕,並沒有引起轟動。

到了雷的辦公室,我們就分頭處理手上的文件。

只是這份文件怎麼會出現在這?

「雷,這是怎麼回事?」我揚了揚手中的文件。

雷的臉上先是不解,接過一看,臉上出現了難得的尷尬。

「如果我沒看錯,這份應該是德國分公司的文件,怎麼會在你這?」德國,那是白士緯的管轄,想起那個人,眉頭有些皺緊。

「是士緯,他這幾個月不知道怎麼回事,拚命酗酒,堆積了一大堆的文件沒有處理,德國那邊沒有辦法,只好讓我們處理,而我們也不想讓你心煩,所以就應下來了,沒想到你還是看到了!」

酗酒?我自然知道是因為什麼事。

「夕月,你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雷的措辭很小心,只是

我笑,有點冷:「你認為會有什麼事呢?」

我繼續處理文件,很長一段時間內,整個辦公室一片寂靜。

過了許久,雷突然開口,似是不經意間開口:「夕月,過一段時間狄斯有一場賽車比賽,你去看嗎?」

賽車比賽嗎?好像從來沒有去看過狄斯的比賽。

「好吧!」

「好,我叫人去訂機票!」

過了一會兒,我驀的想起:「對了,就先別通知狄斯了,省得他分心,不過比賽是什麼時候舉行啊,在哪裡?」

雷突然閃閃躲躲的。

「雷?」

這次雷終於硬著頭皮開口:「德國!」

德國?我眼中精光一閃:「你是故意的?」語氣中大有風雨來的感覺。

「不是,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再這麼僵持下去!」

不要再僵持下去嗎?我突然陷入思考,應該嗎?到底該不該原諒他?

抬頭,看見雷希望的眼神。

算了,先去看看再說吧!

「叫他們訂票吧!」

「你去?」雷奇語氣中掩不去驚喜。

我笑:「你再問我會考慮不去!」

「好,我立刻叫人訂票。

我低下頭然再有剛才的心情處理文件。

下意識的轉動手中的筆,白士緯,我到底應不應該原諒呢?

★正文第六十三章愛德華

這次過來本來就不是為了公事,況且難得有一個休息,所以在解決了這次堆積的工作以後,我吩咐了雷不要把我來國的消息說出來,便一個人出來逛逛。

簡單的絲質削肩上衣,同系的休閒長褲,不在意周圍傳來的驚的眼神。

不曾在意別人的目光,我有些心不在焉,司辰已經三天沒有打電話過來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有些不安,有些緊張,總擔心有什麼事會發生!

一個失神,我撞上迎面而來的身影。

「對不起!」

我有些歉然的看著那個人。

她長的有些嬌弱,五精緻的像一個娃娃,嘴邊的燦爛笑容始終沒有褪區,眉眼笑的彎彎的,莫名的,我想起了祁憐兒,她們有著相似的嬌柔,然而對她我卻沒有任何反感,相反還對她產生一種好感。

「沒關係!」她笑著,還不忘回頭跟我打招呼。

我轉過身,正要離開,眼角的餘光正洪到一幕,臉一變。

「當心!」

我一下子衝過去,拉住她的衣袖,就在那刻,一輛汽車在她身後毫釐之處擦身呼嘯而過!

我鬆了一口氣,放開她的衣袖,看她不停的拍著自己的胸口,卻怪異的沒有哭。

我有一絲詫異:「你沒有哭?」

為什麼?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不都會哭嗎?

「為什麼要哭呢?我剛逃過一劫,不是嗎?」

看著她笑著眨眼,我難得的勾起誠摯的笑,她有著超乎一般的樂觀與堅強!

「不過」她一下子垮下臉:「我腿軟了,走不動了!」

我笑,伸出右手:「我扶你吧!」

「當然最好了!長風汽車會展中心,謝謝!」

沒想到她的目的地竟然和我相同,也算是緣吧。

「對了,我叫白茉莉,你叫什麼名字?」

「你叫我薇薇安吧!」

在送白茉莉到會展中心之後,我窘處逛著。

忽然我的視線被一抹紅吸引。

那是一輛火紅的流線心賽車,一流的設計使賽車看起來氣度非凡,連我這個外行看起來都知道那絕對一輛極品。

如果被他看到,應該是會欣喜若狂吧!

我想著,情不自竟的伸出手。

忽的,旁邊伸出一隻手,用力的撰住我的手腕。

「你在幹什麼?」

新的一位就要出現了,越寫越收不住,還想再加幾個怎麼辦?入魔了!

我的空間希望大家多多幫忙踩踩,謝謝!

會不會有這樣的一個人,讓我為了他失了所有的分寸?

我想,有吧!

只是愛從闌是一個籌碼!

我無法想像自己為了一個人失去自我,失去尊嚴,

那將不再是我!

我不喜歡這樣的我。

有個人說過我很難養,說的是我挑食。

我說自己難養卻是因為自己,

在乎一個人,願意為他付出。

只是一切都沒有存在的意義的時候,那我只能說抱歉!

我是一個任自私到極點的人,我不介意有人如此批評我!

我不是一朵溫室裡的,

若你真的要認為我是,

那我只能告訴你我即便是,也是一朵玫瑰。

在你想傷害之前,首先付出的是血的代價。

即便因此我會錯失很多,我不後悔。

我要得是包容,

如一團棉,將我緊緊裹住,掩去那所有的利刺。

文靜溫耗表象下是過於的偏執。

不要輕易的惹我,即使是一句無心得話。

既然有了一顆玻璃心,就必然有一身利刺。

也許有一天,我真的在你面前,笑的風淡雲清,一身淡然!

記住吧!忘了吧!


★正文第六十四章孩子

我想著,情不自竟的伸出手。

忽的,旁邊伸出一隻手,用力的撰住我的手腕。

「你在幹什麼?」

眼不悅的瞇起,我看向來人。

及腰的黑亮髮絲,一雙狹長的鳳眼,眼睛恍若那上好的綠寶石。

比人尤勝三分的陰柔的漂亮臉蛋配上纖細的骨架,如果不是那一身黑皮衣包裹下顯示出的絕對不會有的平坦,我絕對不會以為他是一個男的,只是那雙眼睛很,我想起了高傲的波斯貓。

只不過眼前的這隻小野貓正瞪著他那雙碧眸不悅的瞪著我:「誰允許你碰的?」

「愛德華,你在幹什麼?」

伴著一聲嬌斥,那隻小野貓的頭上媚被人打了一個爆栗,原來是白茉莉!

她用力一拍,拍開他緊緊撰著我的手:「你怎麼能這樣對我的救命恩人呢?當心我把你送出去!」

「你敢!」

看他們那樣鬥嘴,我忍不住笑出聲。

「茉莉,你又胡鬧了!」

伴隨著一道低沉又不失溫柔的聲音傳來,一道氣宇軒昂的身影走來。

停止笑,看了那人一眼,我腦筋迅速的一轉,下一刻找到與這個人相對應的資料。

來人摟住茉莉,感激的朝我笑笑:「謝謝你救了茉莉!」

我伸出右手,也笑了:「不客氣!」

我早該記起來的,白茉莉,長風集團總裁洛長風的子,也是商界出了名的鶼鰈情深。

上次八卦雜誌上評出來的商界恩愛模範夫上榜的除了我和司辰,還有一對就是洛長風和白茉莉。

沒想到竟然在這種情況下見面。

「抱歉,內子的胡鬧讓你見笑了!」

「沒關係!」

「作為謝禮,一起吃一頓飯可以嗎?」

「好!」

榭餐廳,胤夕集團名下的產業之一,最著名的餐廳之一。

我坐在座位上,沒有任何的不自在,笑著。

看著白茉莉,眉飛舞,感覺像太陽一樣溫暖,讓人不自覺的受她吸引,我忽然明白為什麼洛長風會喜歡她了,像我們這樣的人,站在金字塔的頂端,高處不勝寒,我們需要的就是那種溫暖。

不過,我笑,我何必羨慕呢,我身邊不也是也有這樣一個溫暖。

很甜蜜的感覺,不自覺的嘴角勾起笑容。

回過神來卻發現白茉莉正愣愣的看著我。

「怎麼了?」

「薇薇安,你好漂亮啊!就像一朵玫瑰,好漂亮!」

「哪有?」

話雖如此,卻感覺到周圍投射過來的目光。

驀的,手被人拉住,還沒有回過神就已經被人拉出餐廳。

「你幹什麼」停下來,喘著氣,我有些不悅的看著愛德華。

「都是你,害的我飯都沒有吃好!」

我笑,「你吃飯關我什麼事,像個孩子!」

「我不是孩子!」

「這芒子氣,不是孩子是什麼?」

「我說了我不是孩子!」

我仍是忍不住笑。

驀的,一種溫潤。

驚愕!

「你」

「我才不是孩子,誰讓你一直那麼說的!」

我頓時有種暈旋,莫名其妙的吻我就是因為要睹住我的嘴。

想生氣,抬起頭,卻看進他的眼睛,心悸。

他竟然有著和初舞一樣如嬰兒般純淨的眼眸!

一下子感覺到,這個人其實也只是一個孩子。

什麼氣都發不出來了!

「看來你已經看出來了!」

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回頭,看見洛長風和白茉莉。

「他根本就是一個孩子,真不知道你們是從哪裡找到他的。」

「他不是我們找來得,他」洛長風明顯的言又止,我也不強人所難。

「對了,下午有一場拍賣會,一起去看看嗎?」

無視白茉莉扯洛長風袖子的動作(茉莉還不知道我的身份,拍賣品都是珍品,擔心我會有什麼想法),我想起昨天雷好像跟我說過這件事,好像這次的拍賣會有不少珍品。

就去看看吧。

「好!」


★正文第六十五章拍賣會

拍賣會上,當然缺不了上層名流,甚至有不少和胤夕還有生意上的來往。

只是畢竟我極少露面,知道我的人多,見過我的人少,況且這邊的事宜一向是由雷處理的。

站在一邊,看著洛長風和白茉莉被一大圈人包圍,阿諛逢迎之聲不絕於耳,我覺得就算曾有過袒露身份的念頭,如今也徹底打消了。

目光瞄到雷,一臉的驚訝,我搖搖頭示意他先不要開口。

他點了點頭。

過了不久,拍賣會就開始了。

我和愛德華坐在洛長風他們旁邊,雷坐在前幾排。

司儀上台,宣佈拍賣會開始。

唐朝的瓷器精品,精的金器不免是這些,我歎息,只有洛長風為茉莉買了一條鑽石項鏈,一顆顆小鑽穿成鏈子,墜子以藍寶石雕刻成瓣閉合,有感熱裝置,接觸到人的體溫會自動盛開,價值不菲,洛長風也算是千金博人一笑了。

我笑著,端起茶杯。

「下面拍賣的是著名畫家『水』的畫《 》!這是『水』第一幅面市的人物畫,底價八百萬,十萬起價,現在開始!」

一口水還沒來得及嚥下已經噴出來了!

我有些狼狽的拉過一邊的紙巾,一邊忙著看著台上。

巨幅的油畫,畫幔中麗的人躺在躺椅上閉目假寐,長長的頭髮披下,堇的柔和陽光撒下,映著一邊的玫瑰,人比嬌,麗動人。

前提是畫上的人不是我。

只是不可能啊,司辰不可能把我的畫拿出來拍賣的啊。

「薇薇安,你」

不理茉莉的驚訝,我正準備起身,卻聽到一記熟悉的聲音。

「慢著,這幅畫是我的,可是我並沒有同意將此畫出售,所以我要求撤消這次拍賣!」

場面頓時有些混亂。

拍賣會的後台跑出一個人,不高,有點胖,我認得他,沈金仁,司辰的經紀人,我想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事了!

我站起身!

「對不起,只是水先生,這次的拍賣你也可以拿到不少錢,這只是一幅」

「我想堂堂政界元老水家和胤夕集團應該不會缺那點錢!」

我緩緩的向他們走過去,雷也已經起身,跟在我的身後。

走到司辰的身邊,看見溫雨。

他苦笑:「我攔不住他!」。

我點頭:「我瞭解!」

司辰瘦了,眉宇之間看出有些疲倦,我驀的心疼,他趕過來,風塵僕僕,甚至放下治療就是因為這件事嗎?

目光轉到沈金仁的身上,眼中的冰冷讓他的身子一陣瑟縮。

因為你,害的司辰這麼勞累,這筆帳該怎麼算呢?

我對上司儀的目光:「胤夕集團總裁,水顧夕月,想見一下你們的負責人可以嗎?」

「可可以!」司儀忙不迭的下去了。

不久就有一個男子跟著一起從後台出來了。

很年輕,但可以看出他眼中隱藏的精明能幹。

「水先生,水夫人,對於這件事,來龍去脈我已經清楚了,很抱歉由於我們工作上的失誤給你們帶來了困擾!」

「我相信貴會也不是有意的,只是」

言外之意他自然明白,目光瞥了一眼沈金仁:「我們一定會處理了!」

「我相信貴會也會好好處理的,只是這是畢竟關乎水家和胤夕集團,所以還要勞煩你們了!」既是諒解也是加壓!

他笑,眼中是般的狡黠,勾起嘴角:「我瞭解!」

沈金仁,相信明天這行將不會再有這個人的出現!

相信過街老鼠的日子都會比你好過!

傷了司辰,我又怎麼會輕饒你!


★正文第六十六章溫情

這樣一來,我的身份一下子就曝光了,難免的麻煩。

我們連忙在雷的擋駕下,匆匆的離開。

注意到洛長風詫異的眼神,我也只好投去一個歉意的眼神。

看他點下頭,我知道他是諒解了。

可是讓我驚訝的是,在我坐上司辰的車卻看見一個軟軟的熟悉身軀。

「初舞!」

小小的身軀在搖籃裡晃動著手腳,軟乎乎的臉上是純淨的笑意。

我連忙驚喜的抱起她:「我的舞兒寶貝怎麼來了?」

「回去的時候去聶銘風那看了一下,我去的時候,他已經快瘋了,連忙把初舞,我還沒看見過他那麼狼狽的樣子呢!」

司辰的語氣中難掩笑意。

我也忍不住笑了,也難怪,他堂堂一個總裁,每天日理萬機,還要照顧初舞,又不能找保姆,只能一個人辛苦獨自照顧,也是難為他。

回到別墅,放了水。

「司辰,你一定也累了,先去泡一下澡吧!」

「嗯!」

小心的初舞抱到上,有點重了,看來一個月不到的時間真是辛苦聶銘風了。

看著初舞抱著個奶瓶滿足的吸吮著,我笑了。

驀的,想起一件事,拿過邊的電話。

「喂,聶銘風!」

「是我!」

「夕月?」

「這個月還真是辛苦你了!」

「你還好意思說,這個月差點沒把我整死,公司裡的事正害的要死,偏偏又不能找保姆,一個人手忙腳亂,我一個大男人還要上書店買育嬰手冊,還不小心被那幫損友看見,差點沒把我糗死!」

我可以想像那個情景,忍不住笑出來。

身邊也傳來了溫耗笑聲。

是司辰,他在我身邊坐下,聽到電話那頭的抱怨也忍不住笑了。

聶銘風也聽見了!

「是司辰嗎?你們碰面了,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司辰接過電話:「一個星期後是夕月的生日,別忘了,在德國!」

「知道!」

我依在他的身上,「什麼時候決定的?」

「估計著你的生日就快到了,正鶴奇說你們要去德國,就準備給你一個驚喜!只是這次的事,遺憾了!」

「沒關係,有司辰陪我已經很開心了!」

「聽雷說,你獨自一人去賭城挑戰黑帝,我真的很擔心!」溫潤的手指在長髮間輕撫。

「我沒事的!」

「知道你會沒事,可是還是會擔心啊!」

一聲歎息,心中一陣動容。

「司辰,陪我去賭城吧,我的生命中不容許缺少你的存在,陪我去,彌補那曾經的缺憾!」

他笑了,溫潤:」好!「


★正文第六十七章賭局2

換上了一身白的雪紡紗連衣裙,從上到袖口,裙擺由白慢慢滲出淡淡的粉,到袖口裙擺則是淡淡的桃紅,桃紅和白的蕾絲流蘇飾在袖口,裙擺。頸上是細細的絲帶,在頸上繞了兩圈,在頸側則是純白貂毛絨球,足下是一雙白的高跟涼鞋,細細的帶字環住腳踝,襯出晶瑩如水的肌膚。

如果說上一次是冷,那麼這一次就是嬌。

勾起愉悅的笑意,我挽住微微失神的司辰的手臂。

「好了,走吧!」

一進賭場,我立刻感到一種不同尋常的氣氛。

朝一邊的司辰苦笑了一下:「看樣子,我們來錯時間了!」

大廳的中央是一張大的賭桌,周圍密密麻麻的人群,雖然炕見人影,但以這個陣勢不難看出這場賭局的人物絕不簡單。

我和司辰對視一眼,不約而同決定離開。

「夕!」

身後傳來的聲音讓我硬生生的收回了邁出的步子,轉過身,正好看到賭桌上的人都向我看來。

索斯,洛長風,愛德華,今天該碰上不該碰上的人都碰上了。

我狀似若無其事,看著眼前興高采烈的人:「茉莉,你們怎麼會在這?」

「我要長風陪我來賭城來見識一下,不知怎麼的他們三個突然決定賭一局,可是還缺一個人,也沒有一個人敢坐上去,所以只好拖到現在!」

「是嗎?」我笑著。

這是自然,賭聖黑帝,長風集團總裁,還有愛德華,雖然猜不出他的身份,但一定決不簡單,這幾個人,哪個是尋常之人,有哪個人可說是自認有那麼大的能耐和他們平起平坐,不過話說回來

下意識的,我退後一步,想逃開這片戰場。

「正好缺一個人,一起吧!」」

一直沉默的索斯突然開口,而且目光直指向我,其意自然是不明而喻。


★正文第六十八章

一笑:「夕月怎麼敢和你們平起平坐,這提議還是免了,我謝過黑帝先生的意就是了!」

一道精光在索斯的眼中一閃而過,冷冷一笑。

「胤夕集團的總裁,年紀輕輕就已經管理了數千億的資產,顧總裁未免太自貶身價!」

他是存心不讓我好過了!我依然笑,只是笑中多了些冷意。

「既然黑帝先生都這麼說了,看來我是推不掉了!」

「只是不知道這次的賭注是什麼?」

「火焰之鑽!」

「長風車展上的跑車!」

「威爾斯家族一年的貿易權!」

威爾斯家族?英國三大家族之一的威爾斯家族!

腦中略微一思考,嘴角勾起恰好的弧度:「好!」

忽然,手被人拉住,我轉過頭,看見司辰擔憂的神。

即便如此,司辰還是安慰的笑了笑。

訝然,然後是淺淺的笑,感動從心底溢出。

心念一動,拉住他原本準備放開得手。

「呃?」

他一愣,微愕的看著我。

我嘴角的笑意加深,燦如夏,我只是簡簡單單的說了兩個字。

「陪我!」

驚愕之後,他臉上出現了熟悉的溫和笑意。

然後我感到我的手再次被他握緊。

相視一笑。

一局定輸贏

我點頭示意可以發牌了。

經驗的老道的荷開始洗牌開局。

「黑桃K說話。」荷職業而無一絲波動的聲音響起。

看了一眼牌,索斯幾乎是毫不猶豫的投出籌碼。

「一百萬!」

另外幾個人也是毫不退讓。

連著賈都這樣僵持了下去。

然而下一局,洛長風卻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舉動。

他直接蓋去手中的牌。

所有人一愣,回過神來,愛德華卻說了一句:「我不跟!」

頓時整個局面上只剩下我和索斯。

我想我明白他們的意思了,這一局他們想看的是我和索斯的對決。

洛長風朝我一笑:「看你的了!」

手心裡慢慢沁出了汗,我明白事情已到了最後收尾的時候了。

司辰握緊我的手,無言的鼓勵。

牌面上我是紅心Q,索斯則是黑桃K。

「黑桃K說話。」

「我加!」

一百萬,甚至沒有猶豫。

「我跟!」

繼續發牌。

接連拿到了一張梅Q和一張方塊Q,而索斯是黑桃J及黑桃Q。

下一張,我的是一張黑桃A,而索斯的是一張黑桃10。

現在的牌面索斯如果再來一張黑桃,就是同面。

我有些猶豫。

驀的,司辰開口:「ShowHand!」

我一愣,卻看到他眼中的堅持,一笑:「ShowHand!」說著,把所有籌碼向前一推。

「我跟!」

「那亮牌吧!」

索斯的牌的確是黑桃,黑桃九,而我是紅心A。

「黑桃對紅心,水夫人贏!」


★正文第六十九章留言

午後的陽光,映著烏黑的長髮,白皙的肌膚,胸前的紅鑽,無法抗拒的麗。

溫耗男子坐於前:「還不起來嗎?」

彎起嘴角,撒嬌:「痕!」

這是實話,昨天晚上一場比賽精神緊張,回來以後總公司又突然有急事,忙到半才睡。

「起來吧,一起去吃飯!」

「好!」

起身時卻發現電話裡有一通留言,按下接聽鍵。

正要聽,卻聽見司辰的聲音。

走進廚房,司辰的聲音:「今天去哪吃飯?」

「四季吧!」

「好!」

相視一笑,那片溫柔,我卻忘了一些事。

客廳的留言盡職的播放:「愛德華。威爾斯,我在四季等你,你一定要來,不可以不來!」

帶著主人一貫的任,只是已無人聽見。

草綠的一件皮革上衣,利落的在腰件束起。

「我們已經定了位置!」

「好的,請跟我來!」

坐到包廂,菜還沒有上來,我先上一下洗手間。

「薇薇安!」

中途驀的手被人抓住,不是司辰,他不會這冒我,回頭,看見愛德華欣喜的表情。

「你總算來了,我等你好久了!」

呃?

我有些不解。

他也看出來了:「你不是因為錫來的?」

「我和司辰一起出來吃飯!」

「可是我約了你吃飯的!」聲音中有一種委屈和任。

應該是那一通留言吧!我笑,表情很柔和,對於他我總有一種莫名的寵。

「抱歉,我沒有聽到!」

「我不管,我約了你的!」

「愛德華!」我有些苦笑不得,看他,無意中落入他的眼神。

綠琉璃一般的眼睛中竟恍若要滴出水來,那眼神有生氣,有委屈,有哀怨。

一下子像看穿了什麼,我連忙避開了他的眼睛。

「我今天真的不行!」

不自覺的,語氣中少了原本的柔和與寵溺,有些強硬。

驀的,他掃落了所有的菜:「不吃拉倒!」

巨大的聲響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他大步踏著從破碎的碟子上踩過離開。

真是一個孩子啊!

我轉身對一邊目瞪口呆的經理說:「他的記在我們帳上!」

「好!」

心情有些低落,準備回包間,回頭,卻看見司辰站在身後。

「聽見外面有聲音,擔心你,所以出來看看!」他笑著拉過我的手。

回到包間,我聲音有些低沉的開口:「聽到了!」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

「嗯,他……對你有情!」

苦笑:「我知道,所以不想害他!」

司辰歎了一口氣:「好了,吃飯吧!」

 

★正文第七十章爆炸

相信如果有黃歷,那麼對於我最近的警告恐怕就是不宜出門了。

站在門口,我幾乎要苦笑。

眼前一隊黑衣人,語氣恭謹,神情冷漠。

「顧總裁,主子有請,請上車!」

我可以拒絕嗎?

馬路上停著的黑加長型勞斯萊斯的車門驀的打開,冰冷的聲音傳來:「怎麼顧總裁連這點勇氣都沒有了,難道還擔心我會對你不利嗎?」

「身為黑帝,索斯先生又怎會如此呢?」

我笑著,帶著冰冷的笑意,袖中的手也謹慎的握起。

面上依舊是神情自若的上了車。

車子開始發動,索斯按下一邊的控制按紐,一邊的玻璃瞬間變,隔絕了前方與後坐的一切窺視,包括聲音。

「不知這次黑帝先生找我是什麼是呢?」

「我以為你應該很清楚!」

「如果是為了賭局的事,那不知我能不能說一聲只是僥倖?」

「好一個僥倖,僥倖的連贏我兩次?」

不知該怎麼說,一時間整個車廂陷入寂靜。

如死一樣的寂靜!

噠!噠!噠!

感覺耳際傳來一種細微的聲音。

「那是什麼聲音?」好像是

領悟過來,我們兩個人的臉頓時大變。

索斯連忙握住我的手:「快,跳車!」

我從未如此娃車子的保安系統,沒事幹嗎這啊!

看著炸彈上的時間從兩位數變成個位數,我感覺自己的後背開始發涼。

既然能在車上安裝炸彈,那一定是賭城內部的人,而且一定是親信。在不知道敵人是誰的情況下,根本沒辦法向賭城內部求援,即便能,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原本是準備殺了旁邊的仁兄的,卻拖上了我,我的臉無法好看。

「沒辦法了,只能在爆炸的一瞬間跳出去了!」

很輕鬆的話語,我卻沒辦法放心。

天知道要在那一瞬間跳出去要有多困難,零點幾秒的事,早一秒晚一秒都是死!

我感覺到自己的手心沁出了汗!身體早已緊繃!

「三!」

「二!」

「一!」

「跳!」「轟——!」


★正文第七十一章失明

感覺腦後傳來一陣劇痛,眼前一片黑暗。

當我睜開眼,眼前一片漆黑,眼角傳來一陣疼痛。

「我們這是在哪?」

黑暗中傳來索斯的聲音:「這是我在郊區的別墅,沒有人知道,你在汽車爆炸時被碎片劃傷受了點傷,昏睡了一!」

昏睡了一?我想,一種不詳的想法

「放心好了,這裡沒有人知道,我也已經想辦法通知了我的親信,他們正在追查叛徒,應該很快就」

「等一下!」我打斷他的話,平靜的幾近面無表情的開口:「我炕見了!」

真的很平靜,平靜的就像只是在稱述一個事實。

「什麼?」

相反,倒是索斯的反應比較激烈,或者該說正常。

「你真的炕見了?」

他問的有些小心翼翼。

可以想像他現在的樣子,有誰看見豹子的貓樣的的溫順,雖然同樣是貓科動物。

「那你覺得這個玩笑好笑嗎!」我嘴角揚起弧度。

沉默片刻,「!」

索斯打開手錶上的衛星通信器:「計劃改變,立即接我們回去!」

「是!」

「其實你不必那麼緊張,這件事不是你的責任!」

「可是,這件事是由我引起的!」

我懶的再開口,隨他去愧疚。

驀的,黑暗中傳來一聲悶吭!

「你受傷了?」

應該是的,我們一起跳車,既然我受了傷,他應該也是,尤其在最後他還為我擋在了身後。

「沒事,只是一點小傷!」

沒有理會他的辯詞,我摸索著到他身邊。

手摸索到他的褲管,一陣溫熱傳來。

「還說沒事!」

「只是碎片擊中腿,沒事!」

「流血過多一樣會死,有急救箱嗎?」

「沒有,這裡只是貧民窟裡的一幢破房子,沒有的!」

那沒辦法了!

手扯住衣服的下擺,用力撕扯,布條上漸漸有了鮮紅的血絲。

「你在幹什麼?」索斯驚怕的聲音。

「嘩——!」

扯開布條,緊緊的紮緊傷口,抑制血的流動。

「謝謝!」

索斯的聲音傳來,有一種壓抑的低沉。

沒有人開口,黑暗中有一種死的靜寂。

在等待救援的漫長等待中,我試圖打破這一片安寂。

那種安寂,過於的安寂,會讓我想到死亡!

「沒想到堂堂的黑帝竟然會有一幢這樣的房子,我以為你身邊應該不缺權勢的!」

沉默了一會兒,他才開口,聲音有一種低沉:「我是在貧民窟中長大的,我的母親是一個舞,也許在別人眼裡,她是下賤的骯髒的,然而在我的眼裡,她是天下最好的母親,她每天那麼辛苦,忍受著別人的唾罵,只是為了我,那時侯我就發誓我要讓我母親過上好日子,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發現我在賭博上的天賦,贏了一筆錢,我好開心,我對我母親說我一定要讓她擺脫這種生活,我要讓她幸福,我會保護她,她笑著拍著我的頭,笑的好開心,我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如今我成功了,可是我母親卻沒有等到那一天!」

聽過很多關於黑帝的傳說,十五歲成為賭城上任主人的義子,十八歲殺父,成為賭城新的主人,在賭博上有著別人無法超越的天賦,所有的說的都是他的冷酷,他的權勢,所有人都以羨的目光看著他,只是誰也不會想到他曾經也是如此落魄,也是一個哭泣的少年!

「這是我和母親以前居住的地方,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別人進來過,你是第一個!」

他的那句「第一個」說出的時候,我心裡有一種悸動。

這個男人,他心中最深沉的東西。

這幢房子,就如同他的心一般,而我如今正在這幢房子裡。

門口傳來了嚶的聲音。

索斯低沉的開口:「接我們的人來了!」


★正文第七十二章變數

也許是失明以後聽覺要比一般人敏感,我明顯感覺到有些不對勁。

「糟了,快走!」

被索斯拉著手,動作迅速的由一邊向後門跑去,身後消音槍的聲音輕微響起,剛剛跑過的牆壁上子彈飛快的掠過,留下一個個深刻的彈孔。

很狼狽,跟著他跑,辯不清方向。

「我們會死嗎?」

當我對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和他窩在小的只能兩個人甚至不能轉身的小泥洞。

天上下著雨,我們緊靠著,貼著牆壁,感覺到泥水沿著壁浸透了整個後背。

我無法想像自己白的上衣已是何種情況。

他沉默了一會開口:「不會!」

我輕笑出聲:「你猶豫了,是因為你也無法確信,對嗎?既然能找到那裡,說明了你親信中已經有叛徒,現在我們只能等,等你的親族發現不對,平叛,才能有可能獲救對嗎?」

索斯被識破有些狼狽,想要說些什麼,最終所有的話也只化做三個字:「對不起!」

我笑:「有什麼對不起的,隨遇而安吧!」

依舊是笑,可是事實上手指已經緊緊的撰住了褲子。

我真的能撐到那時侯嗎?就是真的能,那我的眼睛呢?

拖延治療之後的後果是什麼?

心裡一陣緊悸,再也炕到那個人了嗎?

那麼多在自己身邊圍繞著自己的人

司辰,聶銘風,雷,士緯,奇嚴還有初舞。

還闌及對他們說愛,說原諒

他們的容顏還沒有深刻的記住,會忘記嗎?如果還有幾十年的相守,那他們的容貌會不會漸漸在腦海中淡去。

心裡最深的恐懼不是死亡,而是害怕忘記。

「我們不會有事,我們一定能活著出去!」

這句話不僅是對索斯說更是對自己!

我會活著出去見他們,一定要!

泥漿沿著石壁流下,渾身冰冷,空氣中混雜著泥腥味。

「過來一點吧,當心雨水!」

索斯拉近了我,感覺到兩個人緊緊的靠在了一起,較於冰冷的衣服,肌膚的依偎有一種幾乎火熱的溫度。

空氣中的泥腥味又加入了一種類似於麝的味道。

深沉,娶不濃重。

周圍一片很靜謐,除了雨水聲,就只有我們的呼吸聲。

彷彿延續了之前在小屋裡的氣氛。

過了很久,漸漸的感覺意識開始有些模糊。

「我我」

終是太勉強了,我的體質原本就不好,在加上剛生產完沒多久,冰冷的雨水打在肌膚上,感覺到的反而有一種火熱的感覺。

索斯也看出了我的不對:「你怎麼了,臉好紅!」

喉嚨乾啞,話沒有說完,就覺得眼前一片黑。


★正文第七十三章劫數

醒來的時候,竟然是躺在索斯的懷裡。

我意識迷迷糊糊的,身體還沒來得及反應,卻已感覺到錮在脖子上的手。

心中冰冷!

我睜開眼睛,對上索斯的。

沉默不語!

最終是他先選擇移開視線,我掙扎著想要起身,卻被他制止。

「你還在發著高燒,先躺著吧!」

我沒淤推卻,靜靜的靠在他身上。

這樣的親暱,除了和司辰,未曾所有,即便是聶銘風。

沉默了很久,四周只聽到雨水落下的聲音。

我輕輕的開口:「你剛才是想殺我吧,為什沒動手!」

感覺到瞬間他的身體已然繃緊。

我沒淤問,閉上眼睛,恍若剛才的那一句根本沒有問過,雲淡風清。

「顧夕月,身為黑道帝王,是不能夠有任何情緒任何情感的,理智告訴我應該逃開,可是我下不了手,也許從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是我生命中的劫數,無法逃開!」

我閉上眼睛,恍若未聞。

劫數嗎?你又何嘗不是?相濡以沫的一切?

嘴角一絲苦笑。

「叛徒應該處理的差不多了吧!」

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句。

「是!」

再次醒來的時候,感覺自己脫離了那個懷抱,一下子清醒,雖然炕見,但眼睛憑著感覺看向不遠處的索斯。

他放開我的手,最後一絲溫熱從指尖消失:「再見!」

我和他都明白,再見,再不相見!

猶帶餘熱的衣服披在我的身上,頭上一柄傘遮住了雨水。

「回去吧!」

是溫雨!

「是索斯通知我的,沒有告訴司辰你眼睛的事,怕他擔心!」

「走吧!」

劫數,注定了劫數,就無法逃開,終其一生,抵死糾纏!


★正文第七十四章

「碎片擊中後腦,造成血塊淤積,壓迫住視神經,所以才會失明!」

我放下手中的X光切片,看著不遠處椅子上從容喝茶的人。

麗的眼中炕見璀璨的光芒,卻絲毫沒有折損她的麗,一貫的優雅與風情,糅合著自信,柔耗定定的,卻無法讓人忽略她的存在,柔耗吸引著人不自覺的受其惑。

「溫雨的醫術我有什沒放心的!」

柔耗聲音帶著笑意,有種甜甜的感覺。

我卻有些擔心,遇上她,即便自己最自信的醫術也開始心驚。

原本只是一個小手術,可是血塊淤積的地方神經線過於密集,有些擔心。

那樣的一個人,不應該有任何的不足,即便那不會則損她的耀眼

她怕是覺察了吧。

放下茶杯,微微一笑:「溫雨怎麼會讓我失望呢!」

「溫雨可是我自己選中的人,那溫雨現在是不相信自己呢,還是不相信我?」

笑若風,撫卻了我所有的憂慮。

微笑:「溫雨怎麼敢否認夕月的眼光呢!」

換上白的無菌服,纖細的身影有些嬌小。

對上她全然信任的笑容,我知道,手術一定會成功。

踏入手術室之前,我打了一個電話給水司辰。

在她睜開眼的那一瞬,相信她最想見得人就是水司辰了吧!

夕月,你是我們生命中的神,是我們傾其一生都想去守護的人。

即便無法成為你心上的人,如此守侯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從未如此感激能遇見你!


★正文第七十五章

「夕月,我們回家吧!」

沒有意外,當司辰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這句話的時候,我微笑著點下頭。

「走吧!」

牽起手,我踏出賭城的門口,回頭,沒有忽略那窗後露出的衣服一角。

一個星期,我呆在這的這段時間,我們沒有見過一面。

其實我明白,這是一個最好的結局。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這一生,我可以成為他的紅顏知己,然能成為情人,這是我們都無法逃開的現實。

在他開口說出我成為他弱點的那一刻,其實已然決定了這個結局。

以後不會再見面了吧!

「司辰,狄斯的比賽是在三天以後吧!」

「是!」

「明天我們就出發吧,正好趕上比賽!」

「好!」

德國方程式賽車比賽

這時距離比賽開始已不過兩個小時,整個賽場陷入混亂的忙碌。

23號準備後台同樣是一片混亂。

「怎麼會這樣?」

在距離比賽還只有些許少量時間的時候,日然發現賽車的一部分關鍵零件被人刻意損壞。時間緊迫根本沒有更換的時間。

「狄斯大哥,都是我不好,我沒有好好棵車子!」

「這與你無關,如果有心破壞,再怎麼防範也沒用!」

縱是如是說,狄斯的眉頭仍是沒有鬆開。

「告訴評委會,我放棄!」

狄斯站起身,準備換下賽車服離開。

「不行!」

子輕柔然容拒絕的聲音傳來,一邊的柱子後面一道纖細的身影緩緩的走出。

白的上衣,同系的長裙,黑的長髮在空中隨風飄舞,如冰似麗而精緻的容顏。

「不,這場比賽不能放棄!」

取出口袋中的空運屏條:「憑這張屏條立刻趕去機場!其他人準備比賽!」

所有人立刻開始忙碌的準備,整個空間只剩下我閡斯。

「你怎麼來了?」

「送禮!」

那輛火紅的賽車,最後洛長風還是送給了我,說是愛德華也同意了。

那個如孩子一般任的人,我忍不住笑著搖頭。

「本來準備作為這次比賽冠軍的賀禮的,看來得提前送了!」

很快賽車就送過來了,火紅流線心跑車在陽光之下閃耀著耀眼的光芒。

我笑,沒有忽略他臉上的驚喜。

「不要讓我失望!」

他回頭,我笑:「我在終點等你!」

比賽進入倒計時,狄斯蓄勢待發,他閉了閉眼,然後睜開,目光如炬,直直看向終點那一處。

你們的目標是終點。

而我,我的目標從來只有一個。

那就是——顧夕月!


★正文第七十六章

沒有意外的勝利,我站在不遠處,看著獎台上的狄斯,微笑,嘴角勾起無言的祝福。

端起擯,輕啜了一口:「怎麼了,比賽贏了不高興嗎?」

比賽結素之後就閡斯一起回了他在德國的住處。

「你怎麼過來了?」

「不歡迎嗎?」

「你知道這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發生的事!對了,你應該還沒有去公司看過吧!」

「如果你想說的是雷他們幫忙代理事務的事的話,那我知道!」

「不是,公司裡的事遠比這糟,也許,你真的應該去看一下士緯!」

聽到那個名字,端著水晶玻璃杯的手一顫,我似笑非笑:「你就這麼肯定這件事與我有關?」

「除了你,我不認為還有人能對我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我的神有一瞬的冷漠,沒有回答。

「因為有著同樣的心境,所以瞭解,去看一下他吧,無論原諒與否!」

離開狄斯家以後,原本準備直接回去,可開了一半,又有些猶豫。

「去維爾斯山莊!」

「是!」

看著眼前過了十幾分鐘還沒有打開的大門,我感覺自己的怒火已處於即將爆發的邊緣。

「亞尼,把門給我撞開!」

呃?

一邊身材高大健壯的部門經理一愣,這……

「怎麼,難道還要我親自動手嗎?」

冰冷的聲音沒有掩飾其中的怒火。

下意識的瞄了一眼那纖細的身影,幾乎是立刻亞尼的頭搖的如同撥浪鼓一般。

「那還不給我動手!」

估計了一下,亞尼退後了幾步,然後龐大的身軀向前撞去。

就在那龐大的身軀即將接觸到門板的時候,門驀的打開了。

「搞什麼鬼!」

男子飽含怒氣的聲音從門內傳來。

慣的,亞尼已經收不住腳,「砰!」的一聲,龐大的身軀穿過打開的大門,倒在地上。

我冷著一張臉,沒有看一邊站著的人,越過他,逕自的走進屋子。

亞尼狼狽的從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正要開口,卻明顯的感覺到空氣中緊張的氣氛。

「亞尼,你先回公司吧!」

悅耳的聲猶如一道特赦令傳到亞尼的耳朵裡,亞尼忙不迭的點頭,一溜煙的跑了。

空氣中的冷凝在亞尼走後達到了最高點。

我和白士緯兩個人誰也沒有開口。

視線在屋內掃了一圈,目光所及儘是滿地的酒瓶,散落的垃圾,連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刺鼻的酒氣。

視線回到眼前的人身上,滿身的酒氣,凌亂的衣物,眼中佈滿血絲,竟再也炕見德國社交界第一紳士的模樣。

「先去清理一下吧,總不是準備以這副模樣來歡迎我的到來吧!」

他有話要說,但猶豫以久依舊沒有開口,只是順從的走向室。

撥通手中的電話:「幫我聯繫一個清潔公司!盡快!」

不得不佩服雷的工作效率,清潔公司的速度在白士緯出來以前就已經把整個屋子打紹了一遍,垃圾清理乾淨。

我躺在沙發上:「酒醒了嗎?沒有的話我不介意你再進去呆半個小時!」

「你怎麼會在這?」

「德國區負責人飲酒度日,不務正事,你說我這個作總裁的是不是應該前來過問一下?」

他突的站起來:「夕月,你能不能不這樣……」

「那我應該怎麼說?」我不得不承認,我今天說的話的確有些尖銳。

「沒有!」他頓時如洩了氣的皮球,重新坐回沙發。

「在我生日之前,我要公司的一切重新步入軌道。」

我起身向門口走去:「這是唯一的辦法——如果你想期望我的原諒!」


★正文第七十七章

不是沒想過不原諒!

我半躺在火爐前的沙發,剛剛沐過的長髮帶著幽然的氣,及踝的白肩帶絲質睡衣,手裡端著一杯紅酒,輕晃著,如是想著。

可是見到那個人時,不復以往的瀟灑自如,心還是軟了。

不過——輕笑著,眉眼微微彎起,風情乍現,慵懶如一隻高貴的波斯貓。

死罪可免,活罪難饒!

水司辰:

月兒的生日,沒有大張旗鼓的邀請很多人,只是幾個人一起聚下而已。如她所說的,只是邀了幾個親近的人。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黑帝也送來了禮物。

我有些明瞭了,那個人,怕是和自己存著一樣的心思吧,想守護著她。

那一天,白士緯也來了,我鬆了一口氣。我想月兒也是如此吧。

對於他,終是無法做到恨的。

足足八層的蛋糕,很精緻,月兒許了三個願。

奇嚴問許了什麼心願,她笑而不答。

好不容易在眾人的追問下,她說出了兩個心願。

「希望我在乎的人永遠快樂!」

「希望初舞快樂幸福的成長!」

然而最後一個願望卻始終不願透露。

我在陽台上找到她,一身黑的連衣裙,窗簾在她的身後飛揚。

「被追問的躲到這裡來了嗎?」

我笑問,輕輕摟過她的身子。

她有些醉了,臉頰微紅,眉眼處微微勾起,無限風情,我心一動。

「有人說,願望說出來了就不靈驗了,我在乎的人,初舞,即便離去了這個祝願,以胤夕的權勢,我也有足夠的把握贏得一切,惟獨最後一個,我不敢賭,也賭不起,你知道嗎?司辰,我好怕,真的好怕,怕你會離開我!」

她緊緊的抓住了我的手,淚水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我想我知道,她最後許的是什麼願了。

我知道她是真的醉了,清醒的她只會把所有的擔心埋在心裡,而表面依舊笑若燦。

眼前開始有些模糊了。

我緊緊的將她摟在懷裡,然而可悲的是我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因為我同樣害怕,同樣沒有把握那一天的到來。

閉上眼,一滴眼淚在眼角滑落。

在第二天,我就必須趕去國再次接受治療,原本溫雨建議過幾天,我拒絕了。

清晨她還沒有醒,我悄悄起身,沒有驚醒她。

我輕輕的替她蓋上被子,坐在邊看著她。

麗如芙蕖一般的面龐,眼角刃留淚水的痕跡。

心疼的拭去那淚水,這個人,她是我這一生最寶貝的珍寶,是我一生最大的幸運,然而也是我讓她的心懂得了疼痛。

在一邊的信乏上留了字,輕輕的闔上門。

夕月:

當你看到這字條,我想我已經在飛機上了,不是不想親口對你說再見,只是心疼你的淚水,昨天看到你哭泣我才恍然明白,原來我的不願面對竟給你帶來了這麼大的痛苦,前面的路很漫長,你我都不知道會是怎樣,但是我想你我都會盡全力向前。

司辰

華麗的落地窗前,一道纖細麗的身影立著,信紙從指尖滑落,如芙蕖般麗的臉上晶瑩的淚水,如同黎明清晨的露珠。

與此同時,開往國的飛機在天空中滑過。


★正文第七十八章

「夕月,飛機降落了,我們要下機了!」

雷叫醒我的時候有片刻恍惚,一時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嗯!」我應聲,起身,身子卻一陣搖晃。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雷關切的問。

「沒事!」我笑著擺擺手。

「似乎生日以後你神一直不太好,有什麼事嗎?」

「沒有!」我輕描淡寫的略過,不願多談。

生日隔天醒來得時候,身邊的鋪已失去餘溫。

頭昏昏沉沉的,記憶中似乎喝了很多酒——還說了很多一直不願吐露的擔憂。

頭腦一下子清醒,他知道了吧?!

擔憂,焦慮!

卻沒有找到他的身影,只在一邊的案幾上發現了那張信扦。

幾乎是在那一刻,眼淚一下子流了下來。

司辰還是知道了!

多少個裡,驚醒,然後看著枕邊的人,看著他沉靜的睡顏,生怕會消失,淚水沾濕了枕巾。

身邊有很多人,卻沒有一個人能代替他的位置,與他們我能同生,但與司辰我卻願同死。

一笑,彷彿瞬間看透了很多,人間百態。

在那次生日宴之後,所有人之間都有了一種無名的默契。他們都重新回到了各自的領域,澳洲,洲,歐洲……彼此知道各自的存在然點破,每年我會有幾個月到各個地區,那時的我屬於他們。

互不道破的默契。

只是我明白我身邊的那個人,永遠只有一個,也只有他,我會為他冠上他的姓氏,成為他的子,為他生兒育。

這對於他們也許不公平,只是我無法承諾更多。

這次是雷國分公司正好出了點事,所以我跟著一起過來。

在踏出的飛機的那刻,指尖的戒指在陽光照耀下熠熠發光。

司辰,我等著你的回來!

這是我不變的承諾!


★正文第七十九章

「約翰先生,很高興這次我們能合作,希望我們合作愉快!」

我站起身,不變的笑容,客氣卻又有距離。

「顧總裁客氣了!」

與山下集團合作的石油計劃正式簽約,這是早就希望取得的合同,可是我仍有疑惑。

「約翰先生,事實上我有件事很好奇,素我冒昧的問一句,為什麼這次山下集團會找上我們合作?」而且一定要我出面洽談才肯簽約。

一道精光在約翰眼中一閃而過:「看來今天我不說也不行了!」

「約翰先生說笑了!」

約翰沉默了一會兒,吐出幾個字:「莫斯特家族!」

「莫斯特家族!」周圍所有的人臉都有些異樣。

莫斯特家族,英國最大的三大家族之一,在全球有著難以忽視的影響力。

「這次是莫斯特家族友人的拜託,至於是誰我想你們很快就會見面!」

下意識的我看向他,目光如炬。

那一邊卻是笑而不答。

我心底隱隱有些不安。

莫斯特?我想起了一個人——愛德華.莫斯特

一大早醒來,猶帶著清晨的倦怠,起身,我撥通了雷的電話。

「今天我就不去公司了!」

「好吧!」

獨自一人沖了一杯玫瑰茶,素白纖細的手指優雅的端起杯子,淡淡的玫瑰氣瀰漫開來,有一種閒適的感覺。

可是如果可以,我比較喜歡把他形容成暴風雨前的寧靜。

果然,沒過多久,門口門鈴的聲音響起。

我嘴角勾起一笑,端起杯子將剩下的茶飲盡,優雅的棲身。

打開門,果然不出所料,一排黑衣人站在門口,一律的黑西裝,神冷漠。

「顧,主人有請!」

我微微點下頭:「好,請!」

坐上加長型勞斯萊斯,我依舊優雅淡然。

早就料到這樣的結果,再等了近一個星期之後,仍沒有任何的風聲,我索自己引其出來。

汽車轉過很多地方,最後到了一處風景宜人的地方,穿過巨大的雕鐵門,最終在主院前停下,四周裝修得的幽雅又不失華貴。

「顧,鄙家主人已經在裡面等候多時了!」

我只是微笑著,隨著僕從走進屋子。

走到三樓的一間屋子,僕停下:「顧,這是老爺的書房,沒有他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允許進去,所以只好請顧獨自進去了!」


★正文第八十章

我沒有異議的推開門,一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巨幅的油畫。

畫中的是一名貴人,面容婉約,氣質脫俗,一身復古的英國蕾絲長袍,肩上是同的綢緞披肩,烏黑的長髮被髮髻挽在身後,一雙麗如琉璃的眼眸以及那深刻的輪廓顯示出她是一個混血兒。

「她很吧!」原本站在畫前細細欣贍人回過頭來,整齊的西裝三件套,手中柱著枴杖,典心英國紳士的打扮,回過來的臉已經年近不惑之年,眉宇之間依然可以看見年輕時的風采,沙金的頭髮,挺拔的身姿。

「是!」這是實話,但是那個人最吸引的人不是她那古典精緻的面容,而是那種溫婉的氣質,滿眼的溫柔。

「她是我的子,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曾經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然而在她因為難產而離開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竟是如此無力,甚至無法挽救我最心愛的人的命,為一慶幸的是她留下了我們的孩子,讓我有了活下去的動力!」

他回過頭來看我:「其實,在知道愛德華喜歡上你的時候,我是並不贊成的,他像一個孩子,而你給他無法如他給你的那般,你和他之間從開始就沒有公平,只是那個孩子的倔強讓我不得不改變心意!」

「那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你的接受?」我終是忍不住開口冷諷,藏於平和外表下的尖刺破殼而出。

一道精光維納爾。莫斯特的眼中閃過:「你知道愛德華的母親愛伊娜是做什麼的嗎?」

原本准本離去的我腳步一頓。

「她是全球有名的藥物研究者,專門研究如何抑制癌症的擴散!」

心有片刻幾乎停止跳動:「這算不算威脅?」

「無論是否威脅,我想你還是先去看看愛德華再說吧!但是無論如何,請你原諒我們作為父母希望孩子幸福的願望,我想,你應該能理解的!」

默然,如果今日換成是初舞,我想我也會為了她的幸福不惜一切的,這也許是全天下父母對孩子的心情。


★正文第八十一章

如果說公爵的話讓我對愛德華有片刻的怨恨的話,那麼在見到他之後那也應該消失了。

雕刻的精的上,纖細的身影靜靜地躺著,臉上是不尋常的紅暈,看見我來,嘴一扁,琉璃般的眼中浮現出水,眼看就要哭出來。

在我身邊的所有人中,能引起我憐惜之情的只有愛德華。

「怎麼了?」我不由自主放軟了聲音。

「你上次竟然為了那個人放我鴿子!」

我淡淡的開口:「他不是普通人,他是我丈夫。!」

「可是……」他原本想說,卻在注意到我的神後嗖的住口。

我的手輕輕的撫上他的頭髮:「愛德華,永遠不要和他去比較你與他的存在,那是不可能的,沒有人能及得上他的存在!」

愛德華幾乎是不可置信的瞪著我:「即便是他們嗎?」

「對,如果真讓我在他們與司辰之間只能選一個,我選的也只會是司辰,而我之所以會和他們在一起前提也是司辰的默認,如果沒有司辰的認同,即便是心有不捨,我也會選擇放棄!」

這雖然殘忍,卻是事實,就如我一生只願為司辰一人冠上姓,戴上戒指一般。

那一刻,我看到愛德華的手指緊緊的拽住,關節甚至開始發白。

「這樣的我,你還決定愛下去嗎?」

「我堅持!」

他的臉雖然蒼白,神清卻一如堅定。

「如果你能改掉自己胡鬧,任的話,不再像個孩子那般,學會長大,我會考慮!」

我抬起頭,微微一笑,思緒片刻的紛雜,甚至有一種茫然謎似的感覺:「也許吧。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

我不知道自己是想得太多了,還是根本就什麼都沒有想!

「好!」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在沙發上失神了半個多小時了。

一邊的電話已經掛上。

而半個小時之前我正打了一個電話要求修改原本已經訂的一條手鏈。

那已經是想了很久的計劃,水晶的手鏈,製成小小的珠子,串在手腕,在手上纏繞幾圈,各的珠子,原本代表的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一個個人,如今我讓人在上面添了琉璃珠子,碧綠的,如同那人的眼眸。


★正文第八十二章

我輕歎一聲,準備起身,驀的一邊的電話響起。

我接過電話:「什麼?」

當我匆匆地趕到威爾斯家中的時候,明明是深人靜的時候,整個客廳卻是燈火輝煌。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心疾如燎地問著。

「這是他留下的紙條!」莫斯特。威爾斯將紙條遞給我。

我接過紙條。

「我決定離開,我要試著自己成長,不要找我!」

我已是感覺自己幾乎要昏倒,他涉世未深又怎麼會知道人心險惡。

「派人正了嗎?」

「正,可是沒有消息,他熟知家族的信息網,要找到他的行蹤很難。

威爾斯家族雖然是屬於英國的家族,但是在全球都有著難以小覷的信息網,可是現在連威爾斯家族都無法找到,哪還有誰有哪個能耐?

我一下子想起了一個人,心裡頓時有了主意。

「我知道了,這件事交給我處理!」

以威爾斯家族的信息網來說,在國要來勝過它的,恐怕只有一個了——索斯。,況且賭場黑道更是消息來源廣泛,找他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心裡有片刻的猶豫,可使找人心切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我找索斯。」

一邊的護衛攔住我,我亮出黑卡。

黑卡,代表了索斯的身份,凡是持有此卡的人就能要求索斯一件事,這代表的不僅是身份,也是權力的象徵,目前能持有此卡的人不超過三個。

而憑借此卡,我也順利見到了索斯。

在書房之中,索斯背對著我,高大的高背椅遮住了他的身影。

「我要知道愛德華。威爾斯的下落!」

幾乎是立刻,一旁的下屬在吩咐下匆匆離開。

很快,我要的答案已經找到。

「先生,您要找的人已經找到,它目前在唐人街!」

我眉頭一下子皺了起來,唐人街向來是一個混亂之地,愛德華一個人在那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我立刻站了起來:「那我先走了!」

「等一下!」身後傳來了聲音,很快我的手腕被人拉住:「我和你一起去!」

我沒有反對的點了點頭。


★正文第八十三章

一場風波過後,所有的事情都似乎走向明朗,我的心情也是難言的愉悅,指尖輕輕扣著精緻的水晶高腳杯,淡紅的液體在杯中輕蕩。

「你心情很好?」

一邊的雷同是端起酒杯,輕啜一口。

「可以這麼說吧!」

我心情極好的再次端起酒杯。

驀的,熟悉的鈴聲,我看也沒有看的接起。

「夕月,你快點過來吧,司辰的病情惡化……」那一頭焦急的聲音仍在繼續,可我一再也聽不進去任何。

指尖的酒杯落下,價值不菲的白長褲染上一大灘的紅酒。

我臉發白,只覺得指尖也是冰涼一片,彷彿在聽到的那一刻心就已經停止了跳動。

一邊的雷困惑擔心的接過我的手機,詢問了間,臉頓時也是一片蒼白。

「我立刻讓人去準備,我們乘私人的直升飛機過去,很快窘了,別擔心,不會有事的,司辰平時身體很好,應該不會有事的……」

我僵僵的開口:「司辰得的是腦癌,醫生說無藥可救!」

「你早就知道了?」雷愣愣的開口。

「是!」我閉上眼,眼淚抑不住的從眼眶中流出:「可我以為一切都會有奇跡發生。」

沉默了一會兒,雷開口:「我們先趕去吧,也許事實沒有那麼嚴重!」

我只是木然的點頭。

奇跡嗎?在我趕到溫雨位於國的研究實驗室的時候,我知道我期望的奇跡始終沒有出現。

我看著眼前一身白褂的溫雨,想問,卻始終沒有敢問。

最後是一旁的醫生搖了搖頭:「抱歉,你們最好做好思想準備!」

心臟在那一刻彷彿一下子停止了跳動,我只覺得眼前一黑,下一刻便失去了所有的意識。


★正文第八十四章

「好的,我知道了!」

聶銘風憂心忡忡地掛上電話,眉頭早已緊緊地皺起。

回到房間,窗簾早已拉得嚴嚴實實,室內一片黑暗。

原本已經皺起的眉頭更加緊蹙。

他一下子上前拉開窗簾,看著那一邊蜷縮的身影:「你究竟還要逃避多久?」

已經習慣了黑暗的眼睛一時適應不了,我不適的閉上眼睛。

在那天以後,在醫院醒來,周圍沒有一個人,心裡頓時的一種無法逃皮的恐懼讓我選擇了逃離,而那時腦海裡響起的人就是聶銘風,這個亦師亦友的男人,給我的不只是財富,還有依賴與信任。

手臂突然被人用力拽起,「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不,不,我不要!」我永遠不願去想像司辰在我面前死去的樣子,如果這就是現實,那我寧願永遠不醒過來。我幾近瘋狂的想要真開他的手。

「那你知不知道,你現在這忙怕,想要逃避,而水司辰同樣也是,在這個時候,他比你需要更大的勇氣,現在,他最需要的就是你的陪伴,陪他一起去面對即將面臨的一切,這個結局誰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至少,一切沒有結束,一切還有希望,振作起來!」

閉上眼,晶瑩的眼淚從眼角滑落。

「我回去!」

輕巧的腳步在邊止住,我看著上的人,臉蒼白,比那白的單好不了多少,摀住嘴,我不讓自己開口,眼淚卻早已止不住地落下。

他醒了,睜開眼,看見我,雖然虛弱卻仍是微笑著伸出手:「怎麼哭了?」

恍若我之前的消失從未發生。

握住他的手,故作的笑:「沒事!」

接下來我們都沒有開口,我坐在邊,我們的雙手緊緊地相握,竟誰也不願打破這一片安逸。

直到門被打開,溫雨走進來,看見我們,沒有驚訝,只是留下一句就匆匆離開。

「下午兩點進行手術!」

我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這是最後的宣判,我們所有的未來都取決於這一戰。

然而這一戰是輸是贏,誰都沒有把握。

手突然被握緊,我抬頭,看見司辰對我笑。

「沒事的!」

「嗯!」我以微笑著點頭,然知道這是在安慰他還是在安慰自己。

手術燈持續著亮著,周圍幾個男人不停的走來走去,我鎮靜的坐在椅子上,然而事實是我害怕自己一站起來就會昏倒。

突然手術室的門打開了。

我立刻站了起來:「醫生怎麼樣?」

醫生沒有回答,只是急匆匆吩咐護士準備血漿,以及急救準備,最後在不住苦苦哀求下開口:「病人的情況不容樂觀,現在停止呼吸,但溫大夫正在急救!」

杏眸一下子瞪大,下一刻,身子軟軟的倒下。


★正文第八十五章完結

燈火輝煌,以鬢影,整個大殿一片熱鬧非凡。

「歡迎大家今天牢加小的生日派對,對此我感到不勝榮幸……」

我微笑著看著身邊發言的人,相握的雙手握的更緊。

看到不遠處的溫雨,舉杯,微笑。

看到他也舉杯,我輕笑。

思緒一下子回到了那天,就在我以為一切都無法挽回的時候。

奇跡終於出現……

「溫雨,謝謝你!」這是真心的感激。

「與其感激我,還不如說是司辰的意志堅定,一度停止呼吸,連我都險些放棄,可是他卻堅持了下來,這算不算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微笑。

再次舉杯,淨遠處的男人,這些人,出眾不凡,權勢如天,呼風喚雨,卻為我一人折腰。

這是不是一種幸福?

我抬起手,輕飲一口,腕間的一串水晶五彩映著燈光一一閃光。

每一顆珠子代表的是一顆愛情,我無法給與他們婚姻,但至少我回給與他們承諾,一生不變的承諾。

宴會結束,我站在窗口,看著樓下,一個欣長的身影走出庭院,一個人的身影,有些孤單。

「溫雨要走了,不留他嗎?」

我笑著搖搖頭:「我對他的感情沒有那麼深厚,我在等,等我的思念,我對他的愛沉澱積累的那一天,我會以對你們同等的愛對他。」

正如我留給他的卡片上的:「我和你一起等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是等待,而不是期待,因為這一天一定會發生,相差的只是時間。

我回頭,一笑,神秘莫測,如夢似幻。

此生,能有你們的陪伴,一生無憾。

 


★外篇聶番外I

半,當辦公桌前的男人處理完最後一份文件,揉了揉酸漳眼睛,日然發現已然深。

整個樓層,除了他的辦公室已不再有亮光,早已一片黑暗了!

拿過椅背上的西裝外套,他有些疲倦的走進電梯,按下按紐。

他頭疼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忍不住低咒幾聲,恰好這時電梯到達的聲音響起,他正要踏出去,卻發現這不是底層。

是七樓!為什麼自己會下意識的按下這個鍵呢?

看著漆黑的一片,恍惚之間,他彷彿回到了過去,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只是物是人非。

那時還有一盞燈亮著。

「你好帥!」

她下意識的一句,勾起了他難得的笑意。

看著她臉上染上的瑰紅,看著她輕咬下唇時兩頰隱隱的酒窩,淡淡的暈黃的燈光打在她的臉上,那一刻的柔和麗,嬌俏,他明白她是一隻蛹,但是終有一天她會變成一隻麗的蝴蝶,而他想做的就是收藏這只蝴蝶,他要她的麗純然都只為他一人展現!

於是,第二天,她成了自己的秘書,商務,交際,金融,謀略,自己教會了她一切,然而最終她也沒有讓自己失望,她最終成為一朵麗的玫瑰,高傲,,睿智,只是那種麗讓他驚,讓他不滿足,於是她又成為了他的情人。

委屈她了吧?那麼麗的一朵玫瑰,卻只讓她在間綻開,只讓她為自己一人綻開,往往半醒來,就看見她一人默默的站在窗前,這時心裡總有一種異樣的情緒,上前摟住她,她也沒有掙扎,只是靜靜的任他抱著。

其實當初會想起和她結婚。一開始並不是因為所謂的愛,只是突然有一天意識到自己也到了結婚的年紀了,而頭腦中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她,她是特殊的,他承認,只是特殊到何種地位,他不知道。

當他說出這個想法的時候,她的臉上沒有欣喜,沒有驚訝,只是靜靜的看著自己,好半天才回答了一句好。

然而就在婚禮緊鑼密鼓的進行準備的時候,他又遇見了另一個人——祁憐兒。

那一身嬌弱的氣質,和他交往過的任何一個人都不同,彷彿天生就要讓人寵著,疼著,那種不同讓他瘋狂的陷入了對祁憐兒的寵愛,甚至忘了即將到來的婚禮。

那時他天真的以為那就是愛!

終於他向她攤牌了,那時距離婚禮還有半個月,那是唯一的一次她在他面前失態,上好的骨瓷咖啡杯摔落在地上,她慌忙低下身的想要揀起,尖碎的瓷片一下子劃破了她的手指。

鮮紅的血珠從她的指尖沁出,她愣愣的忘了反應,血珠滴落在白的瓷片上,很,很妖。

過了幾秒,她清醒似的回過神來,站起身子,臉上已平靜無波。

「我立刻讓人來清理!」說完她匆匆的出去了。

(其中有一句與前文照應,所以特意把片段貼上來----)

李韻兒轉過頭,卻意外的對上一張俊朗非凡的臉,好帥啊。

驚的她下意識脫口而出:「你好帥!」

就在我即將踏入電梯的那一刻,身後傳來了他低沉的聲音:「你知道剛才你看見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她說『你好帥!!」

嗖的,我的身子一下子繃緊,僵硬!

「很像不是嗎?」


★外篇聶番外II

最後一次見面是和祁憐兒在一起,商量解除婚約的事情。

看著她的笑,他覺得心疼,下意識的脫口而出要補償,卻在話出口的那一剎,明白自己錯了,他竟忘了,她是一個如此高傲的人。

果然,她的眼中出現了憤怒的神。

他是真的覺得心疼,所以在她開口要他一半資產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同意了。

她消失了,消失在了他的世界,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時他才恍然明白,原來自己從來沒有瞭解過她,時而冷靜,時而柔弱,時而高傲,時而堅強,這個人,他從來沒有讀懂過,他以為給她最好的就是對的,然而那一切就像那枚價值不菲的戒指,因為沒有心,她可以清易的拋下。

是的,她拋下了,從此他的桌上再也沒有出現過熱氣騰騰的早飯,精心沖泡的咖啡,連工作上也是覺得諸事不順,為此甚至創下一年換三十七個秘書的記錄,直到別人的一句話,他才終於幡然悔悟,原來他一直在以她的標準稜量別人,而她終不是別人可以代替的。

當他終於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他的婚姻也出現了危機,也不知道是誰說過,外表越是柔弱的人,她的內心越是難以預料,他的小子,那個柔柔弱弱的人,徹底的貫徹了這句話,原來這就是她的真面目,嬌縱跋扈。

他又回到了從前的生活,只是身邊再也沒有了那道身影。

終於,他又見到了她,三年了,她出落的更加麗,那是一朵翩然盛開的玫瑰,他無法掩飾自己的欣喜,然而看到她與身邊的四個人談笑風生,他又無法掩抑自己的憤怒,只是他明白,她不會讓自己接近她半分。

直到那個人的出現,相似的容顏,相似的言語,原來她是她的,為了讓她來見自己,他設下了局,約了李韻兒,可是更多的時候,他是在通過李韻兒來回憶她,她也曾有這份單純,天真,如果沒有遇上自己,她會和李韻兒一樣平凡的過一生,自己給了她一流的商業技能,一流的身份,同時卻也毀了原來的她。

終於,她如他所預料的找了上來,當那副白玉無暇的冰肌玉骨再次呈現在他面前的時候,他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欣喜,然而最終他還是沒有贏得她。

「我真的愛你!曾經!」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疼,卻也只能看著她牽著別人的手步入教堂,一身水藍婚紗的她很,然屬於他,他這才明白她當年所受的痛苦!

他痛苦的閉上眼:「最終我還是失去了嗎,夕月?」


番外

半醒來,身邊的人已經熟睡,比生還漂亮的皮相,看似纖細的身體卻蘊藏著讓人不能小覷的力量,蒲司揚,我應該恨他的,強暴,成為他們的?,可如今只是無力。

我想起了她。

麗出眾,驚世絕,在十五歲之前我敬她,愛她,十五歲之後我恨她。

十五歲生日的前一,沒有人知道我提前一天回來,沒有人知道我看到了什麼。

糾纏在一起的兩具軀體,同樣的麗,我卻看得心冷。

我敬稱為乾爹的人,竟也是她的情人。

那「他」呢?她置於何處?

我逃離了那,我恨她!

可是我沒有想到今日我竟然和她走向頭一條路。

我可以逃離的,卻沒有。

無盡的哀戚,這是懲罰吧,看著自己心愛的兒自甘墮落,這對你是不是最大的懲罰?

靜靜的閉上眼,沉寂。

盛揚高中,最出名的貴族學校,是所有千金少爺的首先選擇。

然而這一天,開學,門口三三兩兩的人群,各式各樣的名車。

即便如此,還是有一個身影贏得了無數人的注意。

一身的白,如同水晶雕刻出的容顏,冰晶般的麗,精緻絕的令人窒息,長長的頭髮紮成馬尾,直到垂至腰下。

一時吸引了無數人的驚。

直到下午的報到,所有人才知道,原來那個人竟是拿獎學金進入盛揚的今年榜首——凌初舞。

一下子原本驚的眼神變得複雜,有貪婪,有不屑……

沒有家世背景的平民在這些千金公子的眼中那代表著不屑。

下午,凌初舞正式出現在高三3班的教室。

帶著淡淡的冷漠,不輕易的開口。

唯一的一句是介紹自己的名字:「我叫凌初舞!」

沒有介紹任何的家世背景,似乎又是一個平民。

即便如此,仍是有人無法抵制她的麗,那如同白百合般的精緻清的麗。

「你就坐在蒲司揚的旁邊吧!」

清冷的眼眸中閃過一絲驚訝,不由得看向身後的老師。

溫雨,明明是將近不惑的人,可是看上去卻依然感覺年輕,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只是儒雅的氣質,一身溫和又略帶些疏離,如同明月,明明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

即便不解,凌初舞也沒有任何情緒,靜靜的走向自己的位置,坐下。

同桌的是班級的學生會會長——蒲司揚,後座的是班長韓洌,班長旁邊是學習委員葉澄空,然後與自己相隔一排的是學生會副會長-——霧。

每一個人在這個學校都是風雲人物,天之驕子,其所在的家族更是位列全球百大企業。

這個位置幾乎是全校生都渴望做上的,只是礙於他們四人,才一直空著,可是如今老師一句話就讓這個位置讓一個剛來的生甚至是一個平民坐去,誰會心甘。

下課後,老師離開了,凌初舞依舊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看著自己的書。

直到一雙手按在了了她的書上。

凌初舞抬起頭冷冷的看了她一眼:「拿開!」

「憑什麼?」

歐璇雅氣憤的挑釁,眼睛盯著她即便是近距離看依然是晶瑩剔透如水一樣的肌膚,嫉妒像火一樣越燒越旺。

一個平民,有什麼資格在一天之間將自己從校的寶座上拉下來,甚至還做上了這個自己也沒有做上的位置。

凌初舞自是知道他是為了什麼事,冷冷一笑,開口:「這位置你要去就拿去!」

歐璇雅眼前一亮:「這可是你說的!」

欣喜之時,卻聽見一邊傳來筆被折斷的聲音,回過頭才發現班長韓的臉竟是難看的嚇人,原本緊緊握在手中的鉛筆已經折成兩段。

一股寒氣,歐璇雅等人不由得倒退了幾步。

凌初舞也沒有看他們,依舊自顧自的看書。

直到上課鈴聲響起,老師進教室,這場風波才停止,可是誰也沒有想到,今日的一個風波竟會引起以後的一場滅頂之災。

這是凌初舞當初無論如何都沒有料到的。


學校組織進行野外的旅遊,整個高三年級的學生都參加。

晚上,足不出戶的千金公子大多已經累得去休息了,凌初舞一個人獨自出來了。

凌初舞走到一邊二樓的陽台上,這裡地處僻靜,很安靜。

凌初舞正好能夠靜靜獨處。

天上星星的很亮,遠離郊外,在那些千金公子的眼中,這是垃圾,不屑一顧。

然而自己是真的很喜歡,遠離塵囂的感覺。

看著星星,突然想起,上一次這樣肆無忌憚的看星星是什麼時候了?

是兩年前了吧!那時候,所有的一切還沒有被揭開,一切還是那,的不可置信。

那次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一家人一起去郊外旅行。

可是眨眼之間已經過去了兩年了。

自己離家也已經兩年了。

留了字,讓他們不要找自己。

沒有告訴他們原因,沒有告訴他們自己看到的一切。

只是她知道,無論她與他們的關係如何,他們對自己都是寵愛的,幾近寵溺,曾經自己是應以為自豪的。

可是如今……

除了狄斯叔叔他們,其他的叔叔都認我為乾兒,我喊他們一聲乾爹。

他們與她的關係向來親暱,只是自己從未那麼想過,知道那次生日……

十五歲之前是一個小公主,被人小心的捧在手中呵護。

剛離家的時候,才體味到由奢入儉的難。

而今已經十七歲了,卻覺得當初的生活如一場夢。

太過於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一時凌初舞沒有注意到周圍的動靜。

直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歐璇雅竟站在自己面前,身後還跟著兩個男生,手裡拿著V8。

不悅自己的思緒被打斷,凌初舞只是冷冷的開口:「走開!」

許久不見有任何動靜,凌初舞這才抬起頭。

「還不給我動手!」看來真的是來者不善。

不過凌初舞並沒有害怕,從小由於身份特殊,在接受的特殊教育中自是少不了武術,更何況自己其中一位乾爹還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黑帝,她的身手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比得上的。

凌初舞的眼神開始變典冽。

想要贏我,似乎太看的自己了!

嘴角勾起嘲諷的笑容。

就在兩個男生上前的時候,凌初舞先一步上前,一個迴旋踢一下將男生踢到一邊。

也許就是因為太注意那兩個男生,沒有注意一邊的歐璇雅。

就是因為太過大意,歐璇雅一把藥粉撒過來的時候,她措手不及吸入大半。

「咳,咳咳!你撒的是什麼?」

「不過是強力而已!我倒要看看要是你這個冰山人今天怎麼辦,就算我得不到,妳也休想!等我錄下妳跟他們的畫面在發佈到學校,我看你怎麼在這個學校立足!」歐璇雅拿著一台攝錄像機幾近瘋狂地笑著。

只是如果可以,她還是不願意展現出太多。

可以眼前的局面已經不容她選擇了。

感覺到藥力已經開始發作,身上開始發熱。

該死!

迅速的上前,一個迴旋踢,過肩摔。兩個男生狼狽倒地。

凌初舞勉強撐住自己的身子:「還不給析!」

「你!」歐璇雅氣憤不已,咬牙切齒,但眼前的局面明顯佔不到任何便宜。

「我們走!」

就在歐璇雅的身影消失在陽台的那一刻,凌初舞最後一絲力氣也用盡,腿一軟,狼狽跪在地上。

「什麼時候我們的冰山人也會這麼狼狽阿!」

陽台一邊的樹上跳下一個身影,看來已經從頭到尾把這一場鬧劇看完了。

是韓洌!

「嘖嘖嘖,真是狼狽呢,要不要我幫忙呢!」

凌初舞並沒有忽略他笑謔的臉上那冷冽的眼神,支撐起全身的力量想要站起來,卻輕易的被人攔住。

「想要走嗎?那你身上的怎麼解決?」

他果然是聽到了。

幾乎是厭惡的想要揮開他的手,卻被人輕易的打落。

「還記得那一天嗎?我倒還真沒見過像你這沒知好歹的人,我倒要看看折去你的高傲,你會怎樣?」

韓洌伸手,一個用力撕開了那白的上衣。

凌初舞驚恐的瞪大眼睛,在她昏迷前腦中最後的印象就是自己的白上衣被撕至腰際,而韓洌的臉上是邪惡的笑容。

清冷的月光從窗戶照入室內,糾結的鋪,瀰漫的,月光照上纖細麗的身軀,修長的腿,不堪一握的腰肢,長髮披散於上,原本清雅精緻的容顏染上麗,竟如妖精一般的人,引得身前的男人再一次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

白皙纖長的手臂早已無力支撐,垂落於一邊,可身上的男子依舊不願放手。

「妖精……你真是一個妖精!」

韓洌忍不住喃喃自語。

如同罌粟,一旦沾上就無法放手。

等到醒來,凌初舞只覺得渾身如同被車子碾過一樣,止不住地酸疼。

腦中有片刻的迷糊,下一刻,臉蒼白,指尖緊緊地拽住了被單。

不,怎麼會這樣!

凌初舞幾乎要昏過去。

這時他才注意到這時學校安排的兩人宿舍,炕見韓洌的人,倒是一邊的室傳來了水流的聲音。

不,一定要逃!

就是這股信念支撐著凌初舞坐起身來,勉強披了件外衣遮住自己的身體,但也只有勉強遮到臀部。

在及地的那一刻,腳心傳來一陣刺骨的疼痛,但凌初舞仍是咬牙站了起來。

她已經無法顧及自己的狼狽,只想盡快離開這裡。

支撐著一邊的衣櫃,她勉強地走了兩步。

就在這個時候,門口傳來了幾乎要讓凌初舞心臟停止跳動的聲音。

「洌,你在嗎?」

門被推開了,是蒲司揚。

看見屋裡的情況,一愣。

凌初舞勉強的撐著衣櫃,身上的外衣勉強的遮住臀部,修長無暇的曝露在空氣中,只見在清冷月光的照耀下,一條銀線從腿間沿著腿滑落,間雜著些許的鮮紅。

那一刻,手指連支撐衣櫃的力氣都沒有了。

凌初舞軟軟的倒在地上,連死的心情都有了。

眼淚從眼角滴落。

看清了屋裡的情況後,蒲司揚的表情由驚愕變為不屑,漂亮的丹鳳眼勾起,嘴角也揚起鄙視的弧度。

「沒想到他的動作這麼快!」

這時韓洌的聲音傳來:「確實是一個妖精,你要不要試試?」

他剛從室出來,身上只裹著一條巾,臉上是邪肆的笑容。

蒲司揚的視線向她看去,由於剛才的跌坐,原本披於肩上的外衣滑落,纖細的身子在月光的籠罩下,更是麗絕倫。

蒲司揚薄薄的嘴唇勾起了笑容:「卻之不恭!」

這時門口再次傳來聲音:「是什玩的遊戲,怎沒叫上我們?」

不知何時門口已站了兩個人,是霧和葉澄空。

這時凌初舞只覺得自己的心幾乎要停止跳動。

她早就聽說韓洌,蒲司揚,霧,葉澄空從小一起長大,交情蜚淺,什麼東西都一起分享,連人也是,可是沒想到竟會發生自己的身上。

那一刻,凌初舞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

從最初的掙扎到最後手無力的垂下,連掙扎的想法都放棄。

逃不開,終是逃不開!

看著身邊的男人,蒲司揚已經睡了,比生還漂亮的皮相平時給人感覺麗而毒,而現在,此刻卻感覺像孩子。

是什麼時候決定不逃的呢?

那一晚上,昏迷之後再次醒來,汗迷糊了眼睛,炕清眼前的人。

就在那一刻,突然有一個念頭,感覺自己和她走上了同一條路。

迷糊,厭惡……已經分不清,只是有一個感覺,如果她知道了會怎樣呢?

就是這一個念頭,讓自己最終選擇墮落。

也許逃不開也是一個原因吧。

最終自己選擇了不再掙扎。

她沒有放縱自己積蓄去想,也不敢繼續去想,靜靜的合上眼。

「嘩!」,一陣水聲,還沒容的凌初舞細想,一盆水已經潑了過來,白的衣衫浸了水,開始慢慢的透明。

凌初舞冷冷得抬眼看了那些生一眼。

那些生的眼中都是得意輕蔑以及嫉妒。

一旁的體育老師嚇了一跳,連忙過來:「怎麼這沒小心,快去休息室換一下!」

凌初舞只是瞪了生一眼,然後拿了另外備的一身衣服進了休息室。

休息室原本是給運動隊的人運動完以後休息用的,分為裡外兩間,裡面是淋室,外面是更衣間。

打開淋,凌初舞一邊仔細的把身上衝乾淨,一邊想著這樣的情況已經多久了。

從那一天起,雖然沒有刻意的表現出來,但是那四人對自己的態度確實改變了很多,這也惹得那些生心裡不平,什麼招都使出來了。

也是因為這樣,這幾天才會隨身帶著一身衣服。

冷笑一聲,擦乾身子,到衣櫃準備取自己的衣服。

然而就在打開櫃子的那一刻,凌初舞一下子愣住了。

原本整齊的放好的衣服現在正凌亂的擺著,而且已經被剪刀絞得一條一條。

原本的衣服潮了水,幾近透明,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再穿了。

只是現在該怎麼做,無論進退似乎都不行。

這就是她們的目的吧,存心讓我尷尬出醜。

不甘心的想著不願讓他們看笑話,只是現在這樣也不是辦法。

沒容得我多想,一邊的門口傳來了聲音,幾乎是下意識的,凌初舞閃身躲入一邊的大衣櫃,一人多高的衣櫃正好遮住。

「冽,今天這場籃球賽還真是讓人失望!」

「原本以為會是一場激戰,沒想到聖比亞高中竟然這麼弱!」

「那隊長臉鐵青的樣子還真是讓人難忘!」

凌亂的腳步,隨後傳出了水流的聲音,就在他們開口的時候,自己就已經認出他們的聲音了,一邊鬆了一口氣,一邊又開始緊張。

現在的這副模樣是斷然不能出去的,那該怎麼辦?

凌亂的腳步,隨後傳出了水流的聲音,就在他們開口的時候,自己就已經認出他們的聲音了,一邊鬆了一口氣,一邊又開始緊張。

現在的這副模樣是斷然不能出去的,那該怎麼辦?

然而這種由於並沒有堅持多久。

就在霧,天生靈敏的直覺就已經感覺到怪異。

目光在整個屋內環視了一圈,注意到一邊的衣櫃,一人多高的衣櫃,微微敞開了一條縫,露出纖細的腳踝。

四人對看了一眼,點下了頭。

霧迅速的上前,拉住纖細的手腕用力一扯。

「啊!」纖細的身段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光潔的背脊,溫潤的肩頭在冷空氣下微微瑟縮,不自覺的動作卻比刻意的惑更吸引人。

看清楚那人之後,四個人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

韓洌迅速的一把扯過一邊的運動衫,上前,密密的將那具引人遐思的嬌軀遮了起來。

「你怎麼在這?」

葉澄空聲音低沉的開口,喉結忍不住上下移動。

用力抓緊運動衫的領子,凌初舞站起來,這才回過頭來看他們。

「我被人身上潑了水,進來換衣服,可是我的衣服被人剪了!」

等她回過頭來,身後的人再次抽氣。

韓洌更是無比後悔,剛才把衣服給她披上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寬大的運動衫勉強遮住臀部,露出大半個白皙的肩,胸口的還造成要露不露的樣子,長長的頭髮披散而下,皮膚因為羞澀而呈現出人的粉紅,如果她現在的模樣登上雜子的封面,那麼那一期雜誌一定缺貨。

名副其實的妖精,無法拒絕的惑。

原本就勉強壓制下去的一下子無法控制。

忘了由誰先開始,只是當意識清醒的時候,纖細的身子已經被壓在身下,運動衫滑落在地上,覆在嬌弱的身軀之下。

的輕吟,卻帶著一種嬌媚,惑,無人能把持的住。

「……門……」

「放心好了,已經鎖上了,我們還沒有那的雅量!」

許是沾染了的關係,蒲司揚原本清冷的聲音變得有些低沉,蠱惑人心。

不知為何的,凌初舞突然笑了,長長的睫毛微微一眨,嘴角揚起了微笑,輕柔飄靈,如同清晨的第一抹曙光,如同綠葉上的點點晶瑩露珠。

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她笑,很,不似凡人。

凌初舞張口還准本說什麼,卻被人阻止,

蒲司揚低下頭,聲音低沉:「你太多話了!」

以吻封緘!


上課了,老師在台上講的滔滔不絕,可是凌初舞的思緒卻已經飄遠。

那一天,休息室裡她身體幾乎沒有一點力氣,連站立都險些成為問題。

可是他們四個卻幫她把衣服拿去烘乾,甚至蒲司揚還將自己抱到保健室,讓自己在保健室休息了一下午。

也就是從那一刻起,自己清晰的感覺到彼此之間的氣氛發生改變。

那是一種莫名的氣氛,名叫「曖昧」!

只是出現在他們之間,事情是不是已經偏轉了它原本的軌跡?

就在凌初舞出神的時候,一堂課已經結束。

課間鬧哄哄的,同學鬧成一片。

突然有個男生匆匆的跑進來,氣喘吁吁:「啊,我們的班主任老師竟然和一個在校園裡!」?凌初舞腦中浮現出一個身影,論貌,要勝過她恐怕很難吧!

笑著搖了搖頭,然後拿過桌子上的本子上老師辦公室交本子。

放下本子,轉身要走,不經意間碰落了一旁的書,書裡的東西落了一地。

有一張照片也落地了,背面朝上,初舞連忙彎腰去撿,可是就在照片反過來看清之後,凌初舞只覺得那一刻自己的血液都幾乎凝固。

那是一個極的人,得令人心驚,安然閒逸的躺在玫瑰架前的籐椅上,金的陽光照下來,籠罩在她的身上,恍若在她身上鍍了一層柔耗金,那嘴角微微噙著的笑容襯著一切如夢似幻。

很,真得很!

可是為什麼是她?

凌初舞只覺得自己恍若置身冰窖。

「你在幹什麼?」

凌初舞抬起頭,看見溫雨站在門口,向來溫和不驚的臉上出現了難得的惶恐。

凌初舞慢慢地站起來,手裡緊緊地拽著那張照片。

腦中閃過很多念頭,最終停留在一個。

母親有一個相片簿,裡面有著父親,各位乾爹和叔叔的照片,可是惟獨最後一頁,那是空白的。

如果母親真的是和他們有曖昧的話,那麼那最後一頁……

她冷冷的一字一句開口:「我從闌知道原來老師也是她的裙下之臣!」

啪的一聲用力將手中的書擲出去,書裡的資料掉出來,像雪一樣紛紛攘攘散落了一地。

轉身即要離開,卻再次被人攔住。

一身米的玫瑰紋洋裝,來人有著讓人難以忽略的貌,如果說凌初舞是清靈精緻如百合,那麼來人就是優雅麗如玫瑰。

「跟我走!」

凌初舞想要掙開,可是顧夕月卻沒有放手。

「她是……」一邊的溫雨恍然大悟:「難怪……你們先走吧,我會替初舞請假的!」

「那溫雨我先走了!」

「嗯!」

一路上車子飛馳,兩個人誰也沒有開口。

直到回到居住的別墅,所有的沉默都被打破。

「放手!」

「你究竟在鬧什麼彆扭,一個人離家,還不讓別人找你,我想你大了,有你自己的思想,好,我依你,那現在呢,又是怎麼了?」

這個兒是她最寶貝的,從小也最由著她,只是誰來告訴她,為什麼現在會這麼鬧彆扭,離開家兩年,以為是她有自己的想法,所有由著她,只是誰有知道每天晚上自己的擔心。

沉默了很久,凌初舞才開口:「我看見了!」神情有著倔強。

看見了?看見什麼了?

應該是她阿那天生日的事吧,那會是……

顧夕月原本緊皺著眉頭,忽的想起了什麼:「難道是……」忍不住驚呼,如果真是她想得那樣的話,那初舞的反應就不足為奇了。

看著母親的神情,初舞也知道她已經猜到是什麼原因,轉身要走。

「既然好奇,為什沒來問我?」隨著聲音,樓梯上走下一個人。

「爸爸!」


安靜的房間,茶几上放著氣四溢的茗,水司辰和初舞面對而做坐。

其實看見司辰出現,夕月就已然定下心,鬆了口氣,然後笑著把門拉上,把空間留給他們。

對於他,自己有著全然的信任。

水司辰端起茶,輕飲了一口。

是上等的碧螺,自己最喜歡的茶葉。

隔著茶裊裊的煙,水司辰看著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兒,容貌承襲自自己和夕月,小小年紀就出落的如同百合般清靈麗。

「其實這件事你應復問我的?!」

「我……」司辰阻止了她的開口。

「這件事我早就知道,甚至是默許的,而我和你母親也商量著要告訴你,只是擔心你年紀小接受不了所以就準備等你長大了些再告訴你,那一天,如果你沒有看見,那麼我們是準備在那一天告訴你的,畢竟你有權利知道這一切!」

直到父親說完很久,初舞依舊沒有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來。

過了很久,她才開口:「爸爸為什麼能這麼作呢,難道你不介意嗎?」

說完,牙齒緊緊的咬住下唇。

「說不介意是假的」司辰一笑,頓了一下開口:「小舞,你還不知道吧,其實爸爸曾經得過一種病,幾乎可以說是絕症,那時的我幾乎放棄了一切,直至你母親出現……有時候心理也會嫉妒,只是我知道在夕月的心裡,我永遠佔著最重的份量!」

「我從闌知道父親和母親曾經有這樣一段故事!」初舞聲音極的開口。

「都是一些陳年舊事,況且那一段經歷擔憂,我和夕月都極力的去忘記!」

「那媽咪和乾爹叔叔他們……」

「月兒也是以真誠待他們的,只是有些不同罷了,愛情有很多種形式,這也是其中一種而已!」

另一方面,夕月坐在沙發上,驀的電話聲響了。

「溫雨嗎?有什麼事?……

「哦,有這樣的事?」……

「應該是的,我等一下問一下舞兒!」……

「如果是真的,那就不能怪我了,水家的兒可沒那麼容易被人欺負!對了,你和學校的合約應該也到期了吧,一起走吧,好嗎?」

最後一句問的有些小心翼翼。

自己了十九年前讓自己的思念累積成足以的份量,愛情,然後來見他,只是為了讓他明白自己是真誠的。

「對你,你應各白,我向來沒有抵抗的能力!」

聽見這個答案,夕月嘴角忍不住的上翹。

「好的,順便再把小舞的退學手續辦一下,無論是不是真的,舞兒都是必須離開的!」

聽見這個答案,夕月嘴角忍不住的上翹。

「好的,順便再把小舞的退學手續辦一下,無論是不是真的,舞兒都是必須離開的!」

放下電話,夕月優雅的起身,上樓,輕輕的敲了兩下書房的門。

門很快就打開了,司辰走出來。

忍不住笑:「好了?」

「你說呢?你們在聊聊吧!」門再次關上。

這次是初舞先開口:「媽咪做這個決定後悔過嗎?」

「我也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可是他們沒有給我任何這樣的機會!其實我大概明白你心裡的想法,說真的,我之所以這麼做前提在於司辰的默許,可以說,即便今日司辰開口說容不下一切,那麼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斷了一切,即便自己會心疼,難過!這也許很殘酷,卻也是事實!」

「但是爹地不會讓你傷心難過!」

「對,這也是我會做這個選擇的原因,不過」夕月忍不住自嘲:「有的時候,我經常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他們明明是如此出,卻為我一個人甘願放棄很多!有件事舞兒還不知道吧?其實在生你的時候發生一些事,我疼了一才把你生下來,當時在手術室外面的除了司辰還有銘風,也就是從那以後,以往遊戲的他再也沒有那銘鬧,甚至為我,他去做了結紮!很驚訝對不對,事實上他們都做了這手術,原因只是因為不想我再經歷生產的痛苦,就為了這,他們放棄了子孫滿堂的樂趣,唯一慶幸的是他們對你都視若親生!」

初舞沉默,這樣的感情沒有人能否認它也是一種愛情。

「好了,」夕月一笑:「我的事說完了,說說你的事吧?剛才溫雨打電話來說,有四個學生在知道你生病之後,反應很奇怪!」

「這……」也許是心結打開了,媽咪依舊是那個自己亦師亦友的存在,所以雖然有猶豫,但初舞還是將所有的事情都講了出來。

說完,抬起頭,才發現媽咪還是那麼坐著,笑容依舊,只是神情間多了一分凌厲。

初舞忽的有些心驚。

她是知道的,也許對常人而言是越生氣越失去理智,可是對於媽咪則是相反,她越生氣反而越冷靜。

現在這樣,怕是已經氣過頭了。

「媽咪!」初舞小心翼翼的開口。

夕月回過神來,一笑:「沒事,你先去睡覺吧,明天還要去學校!」

去學校?初舞驚愕,怎麼……

心裡愈加忐忑,卻只見媽咪笑的溫和慈祥。

直到初舞走出去,夕月才頭疼的揉揉額際。

「聽見了?」

「嗯!」司辰從一邊走出來。「你準備怎麼做?」

夕月笑:「他們說子是父母前世欠下的債,還真是說對了!」

「你準備怎麼做?」

「先把這一季的裝服飾目錄拇吧!」

「啊?」


第二天醒來,水初舞就發現媽咪已經坐在客廳,眼眶下有淡淡的陰影。

「媽咪?」

夕月笑了笑:「沒事,來先試一試!」

那是一件白的碎小洋裝,荷葉邊的裙擺,細細的肩帶纏於頸上,露出纖細光滑的手臂。

明明是很純潔,充滿著少的氣息,可是卻隱隱展現出另一種風情,糅合著青澀和即將展現出的嫵媚,這一種矛盾的風情卻顯得更加的吸引人,的令人移不開眼。

夕月站在一邊笑著看著:「很漂亮!」

「可是……」初舞有些不安的扯了扯裙擺。

「確實很漂亮!」

水司辰也是笑著從樓梯上走下來,臉上也是一臉的讚歎。

面對父母同時的笑的溫柔的臉,拒絕的話含在嘴裡再也說不出來。

「對了,小舞,我和司辰商量過了,我們決定今天晚上回去,你也和我們一起,你的意見呢?」

話彷彿只是隨口一說,可是初舞對上夕月的眼中熠熠的光彩,她知道媽咪是認真的。

「我……」可是這一刻,初舞的心卻開始矛盾,為什麼會這樣?這不是自己一直期待的結果嗎?那為什麼此刻自己的心裡竟會有一種迷茫?

夕月看穿了她的矛盾:「小舞,你還小,無力承擔這一份感情,況且現在無論是你還是他們都無法清楚的看待這一段,給彼此一段時間,倘若他們真的有那個心,那麼他們會想辦法把你從我身邊要走!」

是啊,這一份感情並不是自己想要得,它是殘缺不全的,要就要獨一無二,否則寧可不要!

初舞下定了決心,抬起頭,神情倔強而堅定:「好,我回去!」

直到初舞的身影消失在門口,夕月臉上的笑意才褪去,換上了嚴肅。

拿起一邊的電話:「接下來的就看你的了!」

說完,又打了一個電話:「結束乓的航空事業,一個星期之內,我要在辦公室看到歐氏企業的收購書!」

掛下電話,忍不住把頭輕輕的闔在司辰的肩上。

「終於決定這麼做了?」

「初舞的子倔強不輸於我,若真是不在意,她又怎麼會容的下他們?我給他們兩年時間,若他們真的有那個能耐就把小舞從我身邊要走否則那就不能怪我了,至於今天的事」夕月的臉上難得的出現了狠厲之:「我動不了他們,還整不死他們嗎!」

幾乎就在初舞踏入校園的那一刻,就立刻引起了轟動。

尤其是在進入教室的那一刻,初舞幾乎就是立刻就感覺到了四道目光射到自己身上。

在她走進來得時候,霧幾乎是呆了,從來只見她一身白衣褲,別說今天這樣,就連裙子都沒見她穿國。

細細的肩帶,露出光滑纖細的手臂,露在外的肌膚白皙細緻,如同上好的白瓷,幾乎是同時,舞有一種壓倒她的衝動。

目光向周圍看去,果然那三人也是一樣火熱的神。

互相打了一個眼,就在霧剛站起來的時候,就見老師走了進來:「對不起,同學們,今天我們要提前上課!」

然後不顧下面學生的喧嚷,站上講台宣佈開始上課。

至於霧他們則早就愣住了。

怎麼會這樣?

這兩堂課是一樣的,就見老師聽到下課鈴聲都置若罔聞,自顧的上下去,直到第二節課快下課的時候,才宣佈下課。

還不忘吩咐一句:「凌初舞,有些事請跟我來辦公室一趟!」

什麼!

霧再次愕住。

看這對面噙著笑意的溫雨,初舞可以肯定那抹笑中的笑謔。

「我想我大概知道媽咪的想法了!」

「她是真的生氣了,況且對於他們而言,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夕月只是想再加一個籌碼!她給他們兩年時間,看他們有沒有那個能耐,當然,這其中也確實有整他們的想法!」


兩年之後,霧,葉澄空,韓冽,蒲司揚正式入主四大集團,開始狡各自的集團。

然而凌初舞這個人,即便他們傾之全力,依然沒有找到那個人。

然而那張臉卻反反覆覆的在他們眼前浮現,從一開始的不甘到現在,連他們都不知道是什麼情緒,反反覆覆,日日的夢中出現,她的份量他們不知道,只是這七百多個日日感情的積累,他們知道對於那個人的感情已經不再那麼簡單,只是究竟是什麼,恐怕還要見到她才會明白。

「走吧!」葉澄空勾起椅背上的西裝,「與其在這發呆還不如去賭城賭賭運氣!」

「好啊!」

反正他們這次出來也只是為了各自的合同,如今和約簽到手了,只是要消磨今晚的時光有些無聊罷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在賭城的門口,他們遇到了一個沒有料到的人——歐璇雅。

歐氏企業的事他們是知道的,毫不留情的被收購,然後被分割,出售,沒有留下一絲的餘地。

而乓也在一之間瓦解,乓原本的兩位千金公主也一夕之間淪落,長歐璇心成為了社交界的交際,周旋於各式各樣的男人之間找一張飯票,歐璇雅卻被父母管的極為嚴格,試圖通過自己這個麗的兒釣一個有錢的男人。

而韓冽他們則更是她的最優目標。

蒲司揚一聲冷笑。

據說歐璇心最近纏上了賭城的黑帝,所有歐璇雅出現在這裡也並不奇怪。

看到歐璇雅眼中癡般的神,韓冽一如以往的只有厭惡,卻被她纏的死死的。

媽的!真懷疑她是不是八爪章魚。

當韓冽如此暗罵的時候,歐璇雅已經拖著他們進入了會場。

「誰敢上來一起啊!」

看見自己的過來,歐璇雅那狂妄驕慢的千金脾氣再次發作。

一邊市是近來在媒體上頻頻自稱是黑帝人的歐璇心,一邊是這幾年經常在財經雜誌上出現的商界新才俊,或打量,或猶豫,竟沒一個人上前。

「我和你賭!」

所有的靜寂被一道清冷的聲音打斷。

一道身影從人群中走出,一身白的衣褲,臉上覆以銀質的面具。

那一刻,蒲司揚只覺得自己的心臟幾乎停止。

是她嗎?

明明是那麼熟悉的身影,卻又害怕是空歡喜一場。

看向他們,臉上也是一樣的神情。

她上前,揭開覆於面上的面具,一室的絕。

果然是她,只是似乎有些不同了。

如果說兩年前的她是冰冷的天山雪蓮,今天她就是高貴的百合,少了分冷漠,多了分自信的高傲光彩。

「我和你賭!」

歐璇雅幾乎無法相信,這個消失了兩年的人竟會這麼突然的出現,還這麼理直氣壯的向自己挑戰,遺忘了兩年的怒火一下子爆發。

「好,我和你賭!」

看著她的樣子,水初舞忍不住笑,嘲諷。

她恐怕不知道吧,自己的賭術可是「那個人」親自教的啊!

歐璇雅讓人換了五百萬的籌碼,然後挑釁的看著她。

「恐怕你連賭碼都沒有吧,怎猛我賭?」

水初舞只是冷冷的一笑,瞬間,指尖出現了一張卡。沒有任何特殊,只是漆黑的卡面上鏤空雕刻了一個龍飛鳳舞的簽名——黑帝!

黑卡,全球也不過五張的黑卡,擁有就可以向賭城提出任何的要求,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年紀輕輕的少手中?

水初舞只是笑:「三千萬的賭碼,我和你賭!」


她的姿勢很,如同釁流水,纖細如玉的手指在牌上遊走。

水初舞甚至沒有看牌,臉上的神情也沒有變。

只是明顯的,兩邊的籌碼發生了變化。

當最後的一張籌碼也落入對面以後,歐璇雅臉幾乎可以說是青白交錯。

反觀水初舞,寵辱不驚。

幾乎是立刻,歐璇雅當場翻臉:「你……」

眼看一巴掌就要落下,水初舞卻依舊是笑盈盈,可是那邊的四個人卻早已耐不住,伸手要攔。

可有人的動作卻比他們快一步。

拽住手腕,用力反扣,動作迅速的一氣呵成。

藍洛,黑帝索斯手下的第一號人物。

歐璇心看的容失,急步上前:「藍洛,快放手!我可是黑帝的人,當心你們吃不了□著走!「

藍洛還沒有開口,一邊已傳來了笑聲:「黑帝的人,不錯的頭銜啊!」

看著初舞眼中狡頡的光彩,藍駱卻是連哭的心都快有了。

「舞兒,你明知道……哎,先生上次去宴會時被她糾纏,無意中被記者拍了照,所有才會有這樣的流言!」

其實要澄清流言很簡單,只要黑帝一句話,可是這樣卻能掩飾那一段戀情,她在外界是黑帝的紅顏知己,關於他們之間的關係已有不少人開始妄言猜測,這只是為了保護她,這個藍洛明白,水初舞自然也明白!

只是……

「藍洛叔叔知道她是什麼人嗎?」

「藍洛以為,她從來就無關緊要!」

水初舞笑的巧笑嫣兮:「她可曾是歐氏航空的大,當年歐氏企業是應為什麼而破產,我想藍洛叔叔應該比我清楚!」

歐氏企業?藍洛的臉立刻改變,剛要吩咐人把歐璇心,歐璇雅帶下去,一邊已有聲音傳來。

「吩咐下去,從今以後,不允許她們兩個出現在賭城,甚至所有賭城的勢力範圍內!」

整個國有什麼地方不是賭城範圍嗎?這一句話已經宣判了歐璇心歐璇雅的死刑!

歐璇心容失,可是還沒容的下他說一句話,一邊的兩個黑衣人已經把她們拖了下去。

索斯。迪那夫,黑帝,整個賭城最具權勢的人,年近不惑之年的他依舊俊朗,依舊冷漠如冰。

只是在偏過頭,目光看向水初舞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感覺到了他眼中的溫情,像冰山融化了一角。

「怎麼來了不叫人去接你?」

「反正認得路,又沒事!」

一反剛才展現出的冷靜,此刻的水初舞展現出了這個年紀應有的活潑,就像一個像長輩撒嬌的孩子。

然而事實也是。

「你啊!」

索斯的話語中難掩寵溺之情。這個孩子,她的身上流著他最愛的人的血,對於她,自己無法不疼不寵!

不過確實初舞也惹人疼!

對於她,自己視若己出。

這時,一邊的人已經迅速的遞上了新鮮的新西蘭西柚汁,這是水初舞最愛的飲料,為此索斯甚至不惜讓人從新西蘭空運最新鮮的西柚。


可是這一幕在有些人的眼中卻是異常的刺眼。

「不知黑帝與初舞是什麼關係!」

最後兩個字咬的特別重,事實上蒲司揚已經快要忍不住了,看見他們兩個的親暱,心裡的嫉妒就像大火一樣熊熊的燃燒起來。

索斯看了他一眼:「你們是誰?」

「蒲司揚!」

「韓冽!」

「葉澄空!」

「霧!」

對於這四個名字,索斯並不陌生,有一瞬間,他的臉非常難看,可是很快的他恢復了神,看了水初舞一眼!

水初舞只是狀似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索斯也大約的明瞭:「這應該與你們無關吧!」

說完,還火上澆幽問了一句:「小舞,今天住這嗎?我讓人把凌舞閣整理一下!」

真是的,和媽咪一樣整人!

水初舞搖了搖頭:「我住到山莊去,莫斯特爺爺的生日,不能不去!那我先走了!」

索斯確信他看到她有瞬間微微的衝自己皺了皺眉,他明白她的意思,是指自己和夕月一樣吧!

索斯微微一笑:「自己小心點!」

「嗯!」

「對了!」水初舞走了幾步忽然回頭,看向那四個仍不知所措的人:「忘了告訴你們,我的真名叫水初舞!」

所謂的山莊是英國三大家族之一的莫斯特家族名下的一處房屋。

今天是莫斯特家族莫斯特公爵的六十八歲生日,照例說應該在本家舉辦生日宴會,邀請家族的所有人出席,可是今年生日,公爵卻提前三天在本家舉行生日宴會,而今天卻乘斐即國的山莊過生日。

山莊的僕人都如火如荼的盡心準備。

「莫斯特爺爺,生日快樂!」

維納爾。莫斯特笑嘻嘻的看著她:「終於有時間來看我這個老頭子了,真是的,一下飛機就直接去了賭場,看來我老頭子的魅力不足啊!」

初舞笑,輕描淡寫的開口:「沒有,只是去見了幾個人!」

「情人嗎?大不中留啊!」

情人嗎?初舞的笑容帶著幾分狡黠:「也許莫斯特爺爺說的是對的!」

兩年了,與他們分別已經兩年了!

離開盛揚之後,去了英國,就讀英國的劍橋大學,兩年時間,提前取得學分畢業,修的經濟管理與工商管理NBA雙碩士,期間不能說不辛苦,可是自己明白自己身上的擔子已不僅僅是胤夕,聶式,賭城……也已經是自己需要擔起的責任。

曾經有一次和媽瞇談心,記得媽瞇說過。

「我曾經想過,給你的擔子是不是過於沉重?雖然聶式,賭城,莫斯特家族都各自有相應的人負責,可是你依然要在某些方面自己獨立承擔,對於你來說,這太重,所以粹方面來說,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在知道韓冽他們的所作所為之後我沒有趕盡殺絕的原因,我看的出來,他們心高氣傲,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家世,而是他們本身也有那種資本,他們很聰明,如果可以,他們會成為你很好的助手!」

韓冽,葉澄空,蒲司揚,霧,這四個人在自己離開後無數次在腦海中浮現,次數越來越頻繁,自己也越來越明白,這一世怕是注定要與他們糾纏到底了!

每一天自己的書桌上都有一份關於他們行程的報告,她心裡明白,這是媽瞇的貼心。

在那一份份報告積累到七百三十份的時候,她想,這應該是時候了,與他們見面。

那一,對於葉澄空他們而言,可以說是一場夢,思念了兩年的人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甚至沒有留下一絲線索。

他們也試過買通裡面的僕人,侍衛,可是往往第二天這些人就從賭城裡消失了!

讓他們恨的咬牙切齒。

索斯。迪納夫,他們沒有忘記那日他與初舞的親暱,讓他們酸的直咬牙,而現在的事,想也知道是誰的傑作。

索斯。迪納夫,我們的梁子結定了!

然而就在他們找的人仰馬翻依然沒有收穫,而回國時間一拖再拖到沒法再不回去的時候,他們卻發現,在機場,他們拚命尋找的人在他們面前,笑盈盈的站著。

水初舞晃了晃手中的機票,笑盈盈的:「還不走嗎?還有半個小時就起飛了!」

「你……」

水初舞笑,笑的麗,笑的狡黠!

那一刻,蒲司揚只有一種感覺,人計絕對是三十六計中中最陰險的,絕對要止!

楞楞的看著水初舞的笑容,然後楞楞的被她拉著手向登機口走去。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你們在找我不是嗎?那我就過來拉!」

霧微微皺起了眉:「那你兩年前為什麼一聲不響的離開?」

「因為我媽媽找到我了啊!」

看見他們疑惑的眼神,水初舞笑著接著解釋:「我當初是和媽咪吵架了所以離家的,自己一個人在外了兩年,那次不小心被逮到了,當然得回去了,至於之所以沒有說嘛,是因為我覺得我的消失無足輕重!」

「誰說的,我……」葉澄空不喜歡她這麼說,心裡莫名的煩躁,不由自主的接了一句。

「哦?那不知道我有什麼重,什麼要呢?」

水初舞刻意的欺近,臉上的神情帶著些許的認真。

對上她的眼睛,那一刻,葉澄空分不清她這句話究竟是真是假,一時梗住。

水初舞卻突然笑了,笑的燦爛,像一個孩子!

她是瞭解他們的子的,如果不在乎,絕對是連個眼神都懶得,從闌會對旁人有任何的表情。

可是現在他們卻只是因為自己的一個表情然知該怎麼說,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得到了答案後,水初舞心情大好,愉悅的在一邊的位置坐好,靜靜的靠著睡著了,嘴角還帶著甜甜的笑意。

絲毫不知道旁邊的四個男人靜靜的看著她癡了!

看著身邊靜靜睡著的人,蒲司揚伸出手,手指沿著她的下巴輕輕的滑過,刻劃著她的容顏。

指尖傳來的觸覺,細緻光滑,如水凝脂。

人兒也許是覺得癢了,叮嚀了幾聲,蹭蹭,偏個方向又睡了。

一種悸動從心裡傳來。

他靜靜的開口,聲音平靜:「我想……」旁邊的三個人不約而同的看向他。

「我是完了!」


簡明扼要的話,可是其他三個人卻都驚諤的看著他,沉默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為什麼,我們開始不是……」韓冽開口,聲音似乎有些慌亂,彷彿是在辯眩

「是,開始的時候,我也以為這只是一場遊戲,可是經過這兩年之後,我發現我的心境變了,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清楚究竟他在我的心裡究竟佔了多少份量,可是我知道我不願意經歷這兩年來的生活,」蒲司揚勾起略帶嘲諷的笑意:「與其這樣僵著,然後擔心她再次消失,不如坦白承認,也許會更輕鬆一點!」

「況且,」他的視線在三個人身上掃過,看的三個人心裡有種幾乎戰慄的感覺,彷彿心底最深處的秘密即將被人揭開。

「你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自己對她沒有任何的在乎?」

「我只是比你們聰明,懂得學會適時的放手,放開以前!」

三個人看者他自信的笑,竟不知該如何反映!

回到港,蒲司揚,霧,葉澄空,韓洌一起買了一幢別墅,水初舞就住在那。

別墅就建在山上,晚上的星星很,葉初舞站在陽台看著星星,突然想起了第一次和他們糾葛時的情景。

「在想什麼,這麼開心?」

被擁入熟悉的懷抱,蒲司揚幾乎是習慣的將她摟入懷中。

「明天……」「蒲司揚言又止。

懷裡的水初舞嘴角勾起不著痕跡的笑意,一閃而過。

「明天,明天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明天有點忙,怕是要晚點才能來了!」

水初舞笑。

自從回來以後,不知是什麼原因,雖然每天他們無論多忙都會不間斷的過來,但是他們之間卻從來沒有過親密。

等到蒲司揚離開主臥室,水初舞的嘴角出現詭異的笑容。

她拿過一邊的手機,有一條短信。

「明天韓家老爺子七十大壽,去嗎?「

水初舞笑了笑,回復:「去,明天早上來接我吧!」

今天是韓家老爺子韓盛的七十大壽,然而知情人卻都知道,其實這也是一場變相的相親宴。

韓家長孫韓洌出優秀,是各位名門千金眼中的如意郎君,也是各位長輩心目中的半子的最佳人選。

然而這樣的優秀人選卻在面對交朋友,結婚的事的時候,溜的比泥鰍還快,雖說還小,但是這樣的態度也是讓人擔心,於是老爺子一聲令下,一場隆重的相親宴就開場了!

一室的環肥燕瘦,紅綠葉讓韓洌看的不僅頭昏『而且頭疼,偏偏被老爺子硬拉著站在一邊,連躲都沒有辦法。

而老爺子更是拉著一位老友兒的手,拚命介紹。

韓洌用手肘頂了頂蒲司揚:「初舞不知道吧?」

「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著,白了他一眼。

「那就……「話還沒有說完,就險些跳起來。

手指指著,還不住的顫抖:「那個人,那個人是誰?」


一室的環肥燕瘦,紅綠葉讓韓洌看的不僅眼昏『而且頭疼,偏偏被老爺子硬拉著站在一邊,連躲都沒有辦法。

而老爺子更是拉著一位老友兒的手,拚命介紹。

韓洌用手肘頂了頂蒲司揚:「初舞不知道吧?」

「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著,白了他一眼。

「那就……「話還沒有說完,就險些跳起來。

手指指著,還不住的顫抖:「那個人,那個人是誰?」

就在門口,一身白禮服的少,傾世的絕,纖細的手臂挽在男子的臂彎裡。

蒲司揚的臉有些僵硬:「聶氏總裁——聶銘風!」

聶銘風,聶氏總裁,二十五歲之前過盡然沾,直到二十五歲與祁憐兒結婚,甚至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三年後,離婚,從此以後就不再遊戲人間,生活甚至可以比的上衛道士!

只見聶銘風挽著水初舞的手來到韓老爺子的面前。

「韓老,這兒今天真是熱鬧啊,我先恭喜了!」

初舞也是優雅的行了一個禮。

韓老爺子多年來的經歷不是白費的,銳利的眼光一下子看出他旁邊的少不是普通的身份!

「這位是……」

聶銘風只是笑,輕描淡寫的開口:「今天一時沒有找到伴,所以只好把小舞給拖過來了!」

一邊的韓洌注意到初舞的表情雖然沒有顯得生氣,但目光始終沒有看向自己的時候,就知道她是真的生氣了,一時情急,就想衝上去。

蒲司揚連忙拉住他,搖頭示意他不要衝動。

姜畢竟是老的辣!

就算一開始韓老爺子沒有注意,但現在看到自己的孫子一副按耐不住的樣子,目光也緊緊的盯著那個少,心裡也一下子明瞭了。

再看看那個孩,雖然始終沉默,但是舉止禮儀進退得當,沉穩嫻靜,那種氣度決不是一般的人家可以養成的,而且她眼中的自信也是格外的耀眼。

當下,心裡的天平就立刻偏向了這邊。

當然老爺子的觀察也落入了有心人的眼裡。

韓洌的父母上前來,忍不住詢問。

韓天揚和黃素娟原本也是政治婚姻,各自出生於富裕之家,難免養成了眼高手低,勢利的毛病。

「不知道初舞家裡有什麼人呢?他們是做什麼的?」

「有父母,爺爺奶奶,還有些叔叔和乾爹!媽咪是經商的,小本生意(不過是資產超過千億外兼總裁罷了),父親是一個畫家(卻是最出名的,每幅畫售價都是天價,當初那幅《》更是席捲了所有的獎項!),爺爺奶奶目前退休了,只是偶爾再回去幫幫忙而已(那是因為普通的事普通的人還請不動這兩位政家元老,讓他們放棄自己提前退休去度N次蜜月的計劃而已)……

話還沒有說完,黃素娟的眉頭已經緊緊的皺了起來。

「這怎麼可以,不過是一個平民,怎麼能配的上韓家?」

她說的是韓家而不是韓洌!

一道蒼老然失嚴厲的嗓音傳來:「誰敢說我凌正天的寶貝孫是平民啊?」

隨著聲音出現在門口的是四個令人覺得並不陌生的人!

凌正天,水慕蓉,政界的元老,而整個凌家更是在政界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

水司辰,凌家長子,也是最為出的畫家。

顧夕月,胤夕集團的總裁,其廣闊的人脈更是有著難以估計的影響力。

他們之中每一個人都有著少有人能及的權勢,可是現在卻都為了一個少出現在著。


凌正天,水,政界的元老,而整個凌家更是在政界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

水司辰,凌家長子,也是最為出的畫家。

顧夕月,胤夕集團的總裁,其廣闊的人脈更是有著難以估計的影響力。

他們之中每一個人都有著少有人能及的權勢,可是現在卻都為了一個少出現在著。

凌正天走到前面,將水初舞往身後一拉。

「我還從闌知道,我們家的舞兒寶貝竟然會變成一個平民?」

多年的逮經歷,雖然沒有刻意,可是臉上還是有著令人難以承受的嚴厲。

「我……我……」黃素娟頓時容失,不知該說什麼。

四周也頓時陷入沉默。

沒有想到,眼前這個小小的孩竟然有如此的深厚的背景。

水初舞見這樣,甜甜的一笑,手臂勾上凌的手臂,撒嬌。

「爺爺,你別這樣嘛!好不習慣啊!」

幾乎就像是變臉似的,原本嚴肅冰冷的臉一下子軟化下來,一臉的慈祥,忍不住滿臉的笑意。

「噢,是嘛?把我們的舞兒寶貝嚇壞了!」

凌家世代逮,難免各家的子會有些嚴肅,大多都是少年老成,難得有幾個稍微開朗的。

而初舞一出生就長得極其可愛,像個雪雕的人兒一樣,從小又是活潑可愛,古靈精怪,一張小嘴又甜的討人喜歡,一個個叔叔伯伯,姑姑嬸嬸都把她捧在手心裡疼,就生怕她有一絲的不如意。(真是慶幸初舞沒於這種情況下養成刁蠻任的脾氣)

五年前她突然離家出走,可是讓一干人擔足了心,就生怕寶貝在外面受了氣,好不容易兩年前回來了,心疼得一干姑姑叔叔忙著要為她補身體,她卻又是一個驚天霹靂,決定去英國留學,一群人硬是輪流在她面前說著英國的不好。

空氣污染太大……

人員太複雜……

政治太黑暗……

真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問題在他們留學的時候就都不是問題了呢?

在勸說無效後,這些人從此就把英國當成了第二個家,反正飛機票由公家報銷,汗!國家蛀蟲就是這麼養成的!

「韓夫人,看來小還真是不惹人喜歡啊!」

這個人,她並不陌生。

眼前的人麗優雅,但同樣的麗的外表下那同樣厲害的手段,相信沒有人願意領教。

曾經她可以在一夕之間毀了一個數億的企業,收購,拆解,出售,沒有一絲的手軟。

更別說她身後更為強大的後盾。

不僅僅是凌家和胤夕集團,多年來,他們夫雖然始終恩愛有嘉,可是傳聞顧夕月還和多名男子又糾纏,每一個都足以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不管傳聞是真是假,可是他們對她不遺餘力的幫助卻是不爭的事實。

「水夫人怕是誤會了,韓家自是不敢有任何的失禮,令千金牢尖個宴會,我們覺得十分榮幸!」

韓老爺子在一旁終於開口。

顧夕月笑,笑的傾世絕。

「韓老爺子似乎誤會了,先前聶總裁就說了,小舞只是因為臨時沒有舞伴所以才一起來的,並不是因為想參尖次宴會,所以恐怕注定要韓老爺子失望了。」

帶笑的眉眼在看向他們的時候,蒲司揚和韓洌明顯感覺到那眼中的凌厲。

沒想到,初舞竟然是水司辰與顧夕月的兒,她背後的身世讓人感到驚訝,卻沒有讓他們退卻。

我們會贏得,即便對手是你,顧夕月!

我等著你!

顧夕月笑著轉身。


我們會贏得,即便對手是你,顧夕月!

我等著你!

顧夕月笑著轉身。

「爺爺,我去送送他們!」

韓洌開口,蒲司揚也跟著出門。

在門口,顧夕月轉身笑著,站定。

「不必再送了!」

白纖細的身影在護在人影之後,精緻麗的臉上是盈盈的笑意。略偏一下頭,微微一笑,巧笑嫣兮。

回過神來,才發現顧夕月在和他們開口。

「如果你們覺得自己有那個能耐,那就從我手上把初舞搶過去,讓我看看你們有這個能耐能夠守護這一個珍寶。」

顧夕月那句話就像一句誓眩

那天,還沒有從初舞身世的震撼中會過神來,他們四個只是匆匆的見了一面,甚至還沒有商量出什麼計劃,各自的家族裡就傳來了接連不斷的消息,雖然都不是什麼大事,但接二連三的事也足以讓人頭疼的。

然而同時因為初舞的身份正式曝光,原於財富或是貌,追在她身後的男人絡繹不絕。

看著報紙上的照片,他們心急如焚,卻又分身乏術,無可奈何。

與此同時,水初舞看著手上的一份份報告,忍不住笑出聲來。

「很開心?」

顧夕月站在門口,笑得看著她,一身黑的肩帶禮服,麗無比。

「沒什麼!只是難的見到他們如此狼狽的模樣!」

照片上的他們忙得焦頭爛額,甚至連衣服,面容都闌及仔細整理。

霧的下顎一道小小的口子明顯是因為匆匆忙忙所以被剃鬚刀留下的。

自己可沒有忘記,他的原則中有一條就是堅決不用電動剃鬚刀。

「心疼了?」

「有點吧,還有就是這麼多天沒有見到他們有點想他們了!」

一個輕輕的彈指彈在她光潔白皙的額頭。

「你可別給我動什麼古靈驚怪的點子!」顧夕月笑道。

「哪有,我只是準備在家裡四處逛逛而已!」

水初舞狡黠的一笑。

「你啊!」顧夕月笑,帶著瞭然的笑意。

等顧夕月一出門,水初舞立刻開始收拾背包。

她確實只是準備在「家「裡到處逛逛啊!

只是這個家,恐怕不只這麼一個。

葉澄空正在辦公室忙得不可開交,突然一個電話打過來。

是水初舞!

「過來嗎?我在機場等你!他們也過來!記得帶上證件!「

甚至還沒來得及容他說一句話,電話已經掛了。

雖然不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葉澄空還是了證件趕去了機場。

到那時,他們三個也是匆匆趕到,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走吧,我們快要登機了!」

「到哪?」

「澳大利亞!」

飛機上,四個人都困惑不解的看著她。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水初舞偏過頭:「為什麼這麼問?」

「我想既然你媽咪知道了這一切,想必她必定不能同意,畢竟這樣的關係很難讓人接受!」

初舞知道蒲司揚他說的是他們五個人在一起:「不是,媽咪只是因為覺得你們曾經欺負我,至於那,她並不介意!」

「為什麼?」

蒲司揚疑惑。

「因為我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水初舞說的一語雙關。


到了澳大利亞,水初舞首先去了胤夕在澳大利亞的分公司,據可靠消息,胤夕的四大巨頭有兩個在這。

一個是負責公司業務,一個是前牢加比賽。

沒有拘束的推開辦公室的門,裡面的人對於她的行為早已習以為常,只是抬頭看了她一眼,不置一詞。

「奇嚴叔叔,我來了怎麼也不歡迎我?」

「除了我們的水家小公主還有誰敢那麼大大咧咧的闖進來呢?夕月早就打電話來通知了說我們的小公主又開始準備世界環行了,叫我們做好準備!」

「這兒也是我的家啊!我就是在家裡四處逛逛嘛!」

一邊的四個人看著它們之間的互動,感覺到了一種莫名的曖昧,就像那一天初舞與索斯之間一樣。

他們無法不迷惑,他們之間似乎不僅僅是長輩對晚輩的關愛。

只是他們不知道,那是一種寵溺。

對於她自身骨血無法抑制的寵溺,那份注定無法見於陽光的愛情滋生出的寵溺,寄托了他們無法放手的愛情。

「狄斯叔叔也在這對嗎?我記得最近由他的比賽!」

「難得我們的小公主還記得有我這個叔叔!」

門被推開,走進來的是一名男子,留長的頭髮用寬鬆的絲帶繫在腦後,即便已居近不惑,但仍然可以看出那種無法掩飾的魅力。

世界賽車頂級選手——狄斯。

看到他們四個人的時候,狄斯先是一愣,然後笑。

「聽過你們的名字已經很久了!」

他的語氣平淡,蒲司揚甚至聽不出他語氣中的任何情緒。

既然知道他們,那麼必然也知道也應該知道他們與初舞的關係,那他們究竟是如何看待這一切的?

狄斯看出了他們的疑惑:「無論是對於我或者夕月來說,你們現在再擔心的問題都不是我們所關注的,我的介意的只是你們對初舞的態度。」

說完,狄斯突然話鋒一轉:「這次的比賽過來看嗎?」

初舞要了搖頭:「不了!」

「為什麼?」

「我又不是不知道,叔叔的終點根本就不是那個終點,我當然的提前走了!「

那是所有人都默認的一件事,在每次比賽的時候,顧夕月都會過來,因為他的終點並不是終點,而是「她」!

「怎麼,還不準備回去?」

「不是,只是還準備在玩一段時間!」

雖然她話是那麼說,但是狄斯卻看到她眼中的沉重,心裡一抖。

原來她所有的都明白,過了這一段時間,她就要二十歲了,那麼她也應該開始承擔她的身份所帶來的責任。

即便有他們四個幫忙,那也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狄斯沉默了片刻,然後笑了:「好吧,那就衝你那聲叔叔,我這次就不告訴夕月了!」

「是,狄斯叔叔!」

兩人都笑了!

「那準備什麼時候借宿你這次旅程呢?」

「爹地,還有乾爹他們都見過了,下面先去老師那,然後去國,最後一站英國,正好兩個月,趕上愛德華叔叔的生日!「

「看來你是早就計劃好了!「

「哪有!」初舞笑得巧笑嫣兮。

終於,在離開公司會暫時的居住地的時候,霧終於忍不住問出來:「他們之間為什麼……感覺很奇怪?」

他試圖用比較婉轉的話來表達他的疑惑,他們似乎並不介意那種驚駭世俗的存在,為什麼?

水初舞是明白的,她只是很輕的笑:「因為他們感同身受,因為他們愛媽咪,因為他們與媽咪之間並不是你們想像得那般!」


葉澄空:

在我五歲之前,我並不姓葉,我姓南生活在破舊的平房裡,我的母親據說曾經也是驚四座的人,是銀座的著名的人。

只是隨著馳肉衰,她什麼都沒有抓住。

在諸多的情緒下,她生了病,很重,,難得清醒,即便清醒了,也是脾氣很差張牙舞爪。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根本無法奢侈他對我的保護,甚至我寧願他一直這樣病著至少,我的身上能少幾道傷痕。

在那個骯髒,黑暗的世界裡,生存那是一個最為奢侈的要求。

在無數次的被欺負,無數次的面臨死亡之後,我終於覺悟,他們狠,我就要比他們更恨。

從那以後,在那條街上,再也沒有人能欺負我,我成了那條街上的老大。

有一天,在我在大街上再次與人發生衝突的時候,一群西裝皮革的人把我攔住,說他們的主子要見我。

在一個裝飾豪華的屋子裡,我見到了一個中年男子,處尊養優的臉上掩不住對我的不屑於輕蔑。

然而即便如此,他還是皺著眉開口:「我是你的父親!」

那張臉我並不陌生,在我們喲墊著泡麵的報紙上,我曾經見過他。

葉浩東,這個市的名人。

他只是留下了這麼一句,就匆匆走了,他明顯的表現出了對我的不屑。

回到那幢破舊的平屋,我發現她已經坐在椅子上,難得的清醒也沒有發脾氣。

她靜靜的坐著,也沒有看我:「你見到他了?」

「是!」

她笑了一下,憔悴蒼白得臉上難得的笑意隱約有了昔日的風姿。

「他原本有三個兒子的,可是,你知道,他的家財太過於人,三個兒子你爭我奪,誰也不願罷休,大兒子飛機出事死了,還有兩個兒子一個被殺了,一個瘋了,半年前無意落水也死了!呵!說是落水,可真相誰知道呢~,他的遺囑前前後後改了二十多次還是沒有逃過這個結局,可是他怎麼會捨得把自家的家產給別人,所以在找人調查之後發現還有你這麼一個兒子的存在!所以無論如何,他都會把你帶回去!」

我只是嗤笑一聲,準備離開。

「澄空,」她的聲音有些急促:「我一直害怕會有這麼一天,可是他還是來了!」

「那你當初可以不生下我!」

她笑了,笑聲很輕,眼中有一種迷離:「我還記得那一年,我被好賭的父親賣到了銀座,第一次陪酒,碰到的人就是他,那時的他跟其它的客人完全不同,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一顆心全陷下去了,然而直到達半年之後,我才知道,他的子懷胎十月,我只是他期間打發時間的一個玩具,我追問他,卻只是被他一巴掌打在地上,他的一句話我至今記得:「只是一個,就應該認清自己的身份!」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摒棄了所有的希翼與幻想,後來我知道自己懷上了你,我很清楚,當你出生之後,我會不知道該如何對你,可是躺在手術台上,我還是選擇了放棄,只是這麼多年,澄空,真的對不起!」

她笑著:「澄空,陪媽咪一起吃一頓晚飯吧!」

我這才注意到,桌子上的飯菜,被小心的用碗蓋了起來。

記憶中,似乎已經忘了上一次一起吃媽媽做的飯是什麼時候了。

這一頓吃得很靜,偶爾一雙筷子會夾來一些飯菜。

心底,似乎隱隱的有了些溫暖。

然而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她靜靜的躺在上,卻沒有了呼吸。

她的死亡是我回那個家代價,我從那一幫西裝革履的人口中知道了。

那個家裡容不下一個污點,包括她。

那一刻,我的心裡沒有任何情緒,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在大火中慢慢的消逝,轉身離去。

在那個家裡,一群嬌身慣養的公子又怎麼會是一個自幼在平民區長大的混混。

很快,在那個家裡我有了別人對我的畏懼。

而那一個人被我深深的埋在心裡。

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會是我生命裡最初也是最後一個會牽繫我心的人,知道很多年後,在盛揚學校,一個抬頭,我看見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個麗精緻如百合的人。


曾經很多次想過是不是溫雨和初舞兩個人的同時離開有關聯,但畢竟沒有當真,然而當隨著初舞到國,到了當地的住處,推開門,而溫雨正坐在屋裡的沙發上,端著茶,衝著他們笑的時候,他們真正的呆了。

「好久不見了!」

「老師!」

一時驚訝,甚至連許久以前的稱呼都出來了。

溫雨笑著看著他們:「聽小舞說要來的時候,就猜到你們也會過來!坐吧!」

然而他們卻是驚愕的沒有反應。

「怎麼,看見我有這麼驚訝嗎?」

「是很驚訝!」

溫雨笑而不語。

晚上,溫雨端著一杯茶,神情溫和,靜靜的在陽台站著。

他輕飲了一口,開口:「有什麼話對我說嗎?」

「是,不過看來老師已經早就猜到了,否則也不會在這等我!」

蒲司揚從一邊的柱子後面走出來。

溫雨一笑:「如果你們真的擔心在乎小舞,就一定會好奇初舞當初的消失與我的關係,與其說我是料到,不如說我在賭,讀你們對她的關心。」

「其實我曾經是初舞的父親水司辰的主治醫生,和夕月,水司辰自然也熟悉,也知道初舞,可是在剛見到初舞的時候,我是真的不知道是她,直到後來夕月來找我,無意中撞到,所以才知道的,至於我離開,那也只是我個人的原因!」

不知道為什麼,蒲司揚的腦海裡突然浮現出一個疑惑。

如果自己沒有記錯的話,從一開始的聶銘風到溫雨,似乎每一個人稱呼她的都只是她的名,彷彿一種親暱似的。

難道……他記起那幾個男人對於他們與初舞之前關係的不介意,還有初舞的那句話,「我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可也就是這個念頭形成的時候,他又立刻毫不猶豫的否決了。

初舞的父母,自己是見過的,確實是鶼蝶情深,那種眼中的親暱是無法偽裝的。

可是……一時間,他的心思百轉千回。

另一方面,看著他,溫雨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彷彿看到了當初的自己,其他人以及她。

可同樣也是因為經歷了這一些,所以不希望他們走的像當初自己那麼辛苦。

溫雨的眼中閃過一絲狡黠的精光。

「你知道當年我給水司辰看的是什謾嗎?」

蒲司揚搖了搖頭:「不知道!」

「是腦癌,你應該知道這種病甲組遺傳的幾率很高,尤其是父之間,那幾率……」

還沒等溫雨說完,眼前的人已經不見了蹤影了。

溫雨抬起頭,眼中時黠黜的笑意。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舉杯迎著明月:「今天還真是一個好的晚,不是嗎?「

玉階怨我個人最喜歡的短篇之一,希望大家多多指導,多多建議,有不足的指出來啊!

作為一名醫生,溫雨有研究的自然不僅僅是西藥,中藥作為中國千年醫學的傳承精髓,當然也是他頗為感興趣的。

所以在溫雨的家裡,有很多中草藥,有些草不僅對身體有好處,而且能通體生。

溫雨曾經親自為初舞調了一種草藥,沐之後,有一種百合的清冽純淨的氣息,所以累了一天以後,初舞也愜意的將身子泡在缸裡,裊裊的霧氣,瀰漫的清雅的氣。

「砰!」的一聲,門被用力的打開。

那一刻初舞根本沒有反應過來,驚愕過後,竟是相對的看著,誰也沒有任何動作。

蒲司揚根本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個情形,裊裊的霧氣,清雅的氣瀰漫,匆忙之間,初舞甚至只來得及墨巾遮住自己的身體,可依舊有泰半的白皙曝露在外。

在重逢以後,之間沒有任何親密,是因為明白了自己的心所以停滯不前,怕嚇壞了她,也怕讓她想起了當初,畢竟自己有錯在先,卻,沒有後悔。

然而此刻在看清眼前的情景之後,那雙凝眸定定的看著自己,他卻開始無法抑制自己的。

喉頭上下滾動,下一刻蒲司揚卻轉身就走。

「等一下……啊!」

蒲司揚急忙轉身,恰捍得及接住那不小心滑到的人兒。

愣了幾秒,水初舞突然漾開了淡淡的微笑,如若風。

指尖所觸及的一片的滑膩,鼻尖是熟悉的淡雅,那淡淡的笑意巧笑嫣兮,彷彿默許。一時竟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欣喜。

忍不住俯身親吻,從柔軟的唇到潔白的肌膚,忍不住印下一個個屬於自己的印記。

最後,一把將她抱起,放於臥室的上,溫潤的肌膚遠比光華的絲綢更加迷人。

「舞兒!」他低囔著,手劃過她溫潤的肩,肌膚泛著如珍珠般的光華。

一聲聲的低喃彷彿一道古埃及神秘的咒語,讓人不自覺地沉溺在那一片溫柔。

初舞的眼中一種如水一般的迷濛,白皙纖細的手臂像蛇一樣纏上他的脖頸,一聲蠱惑人心的呻吟從紅唇之中溢出。

蒲司揚那一聲聽得清楚,那是一個字「揚!」

這是第一次從她的嘴裡聽到如此的親暱,親暱地彷彿他們從許久之前就是一體。

忡怔之後,蒲司揚覺得眼前一熱,低下頭,湊近她的耳邊。

「我愛你!」

然後在她凝視的目光吻上她的紅唇。

初舞,在遇見你的那一刻。我明白,我遇上的不僅僅只是一個子,那時我一生的孽障!

最後,身邊的人在之後昏昏然睡去,蒲司揚卻睡不著,支起手腕,偏著頭,嘴角帶笑得看著。

她靜靜的趴著睡著了,露出泰半的雪背,長髮披散於上,散亂的撩人。

手指輕輕的在肌膚上劃過,然後靜靜的看著她安然入睡的容顏,蒲司揚心裡竟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初舞,你是我一生的孽障,可我然後悔遇見你!

躺下,把身邊的那個人兒擁入自己的懷裡,蒲司揚閉上眼,嘴角帶著笑意的同一睡去。


「舞兒,你的父親曾經得過腦癌?」

「是啊,你怎麼知道的,是溫書書告訴你的嗎,他曾經是我爸爸的主治醫生!」

「那……」看著他遲疑的神,還有昨晚的不同尋常,心思玲瓏如初舞一下子猜到了是什麼事。

「呵呵!」埋在胸前的頭顱忍不住笑出聲來,露在被外的雪白肩膀不住的抖動。

看到初舞的樣子,蒲司揚也大概知道自己上當了,耳根子開始泛出羞惱的紅。

「好了,別笑了!」有些惱羞成怒。

初舞停止笑,抬起頭,眼睛裡還留有微微的笑意,如冬日晴雪的麗。

「叔叔沒有說錯啊,他每一句話都是事實,只是串在一起刻意模糊罷了,」她笑著,輕輕的靠在他的懷裡。

「當初爸爸的病確實很嚴重,而我遺傳到的幾率也很高,但是在我小的時候就已經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確定我沒有患上,而這些年來,我也有做定期的身體檢查!」

終於放下了一顆懸掛的心,連蒲司揚自己都沒有注意到自己抱著那人的手收緊了幾分。

有一個人,一旦遇見你就不想錯過。

有一個人,一旦牽手你就不想放開。

有一個人,遇上她是一生的孽,一生的債。

有一個人,你想和她一直走下去,直到天荒地老。

十指交纏,忍不住執起她的手,很輕的在上面印下一個吻,有一句話叫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蒲司揚覺得這一刻連空氣也帶著淡淡的溫馨感覺。

然而這一片溫馨娶沒有持續多久。

沉浸在幸福的兩個人並沒有注意到一邊的門門鎖轉動的聲音。

「啊!」隨著一聲驚叫,蒲司揚無奈的看著怒目而視著自己的葉澄空。

而門口,溫雨端著一杯醇的咖啡,醉人的笑意:「真是一個明媚的早晨啊!」

一頓早飯,蒲司揚就感覺周圍三道目光幾乎要把自己射死。

忍不住一絲苦笑,目光落到對面看似溫和文雅的男子。

老!

而凌初舞在早餐結束之後,更是起身到陽台。

「溫叔叔,是你搞得鬼對嗎?」

溫雨忍不住笑:「沒那麼誇張吧,畢竟我說的所有的全都是事實!」

「是啊,只是將一切不相關的連在一起,模糊視線!「

溫雨只是笑著,只是那眼眸深處卻有著讓人炕懂深意。

周圍出現了一片寂靜,水初舞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她也沒有開口。

就在一位沉默會這樣持續知道終結的時候,水初舞突然開口,犀利卻直白:「溫叔叔,你在害怕什麼?」

手中精緻的骨瓷咖啡杯一抖,咖啡濺出險些沾染了白的長褲。

那一刻溫雨的眼中百轉千回,那眼神有驚愕,有害怕,也有被看穿的狼狽!

「媽咪了十六年的時間來沉澱這份感情,你還在擔心什麼呢?叔叔!」

溫雨的笑容摻雜入了苦澀,眼中似乎有一絲悲哀一閃而過,快得讓水初舞抓不住。

「你不會明白的!」

夕月說過那麼多個男人中,唯有溫雨有一顆奇巧玲瓏的剔透之心,可是太剔透,有時就會有幾近庸人自擾的憂慮。

或者在她身邊的男人都會有這樣的煩慮,她置他們與何物?

「舞兒,四個人中你最在乎的是誰?」

他沒有給時間容許她回答:「是蒲司揚吧!」

是肯定句而並非疑問句。

在他們的身上,自己看到自己與夕月的身影,四個人,初舞是真的喜歡的,然而真的觀察,你會發現,對於蒲司揚那是不同的,有些特殊。

蒲司揚,水司辰,名字中都帶了一個司字,如同宿命,兩個在她們愛的男人中最特殊的一個。

看著他們,他無法不想自己和其他人或許一直都在逃避的一個問題,她究竟置自己於何地?

水司辰是特殊的,甚至他們每一個人都明白他們之間關係的存在源於水司辰的默許,也明白如果水司辰不同意,她怕是會毫不猶豫的斷了一切。

就是因為太明白,所以有一種無法釋然的憂。

從來沒想過要和水司辰爭,鬥,只是心底掩不去的一種心驚。

「其實是事實不是那樣的!」

水初舞想要解釋,只是看到溫雨略帶疲倦的神情,又住口了。

也許這所有的一切,只有媽咪開口才是最好的。

電話的那一頭,有了片刻的沉默。

「我從來沒有想過,他會這麼想!」夕月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同樣的帶著一絲的疲倦與無力,甚至自責。

既然溫雨會這麼想,他們也一定會有過這樣的念頭吧。

「我總覺得是我困住了他們的腳步,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對於他們確實是放縱的自由,我只是希望他們能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沒想到會這樣,好了,我知道了,我知道該怎麼辦!」

水初舞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開口:「四個人中,我卻是對蒲司揚是更為在乎,我無法否認,可是這樣真的錯了嗎?還是這對他們而言,根本就不公平!」

顧夕月沉默了片刻,頓了一下才回答:「愛情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跟何況我們這種的愛情,從開始就喪失了言論公平的權利,我也曾經問過自己,是不是對他們不公平,是不是太過於自私,可最後的結果連我自己都迷糊了,無解,這就是答案!」

無解!

水初舞的腦海裡始終徘徊著這個詞,甚至連那一頭是何時掛上的電話都不知道。

記得有一次,自己也問過蒲司揚這個問題,他的答案是在一起要面對的困難,辛苦很多,甚至會有痛苦。

可是比起失去的痛苦,那痛苦簡直微不足道。

所以也許答案真得如同媽咪所說的,無解!

失去心得痛苦是空洞如靈魂消逝,可是在心上狠狠地劃一道,也是痛徹心斐的疼,疼得一世。

已經補全了,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所有多更新了,見諒啊!


在知道了事情的緣起是由於溫雨的時候,韓洌,霧,葉澄空的臉立刻變得鐵青,忙不迭的要求離開。

走之前,水初舞看了他一眼,溫雨依舊溫耗笑著。

驀的,熟悉的鈴聲響起,溫雨忙不迭的取出電話。

熟悉的來電。

溫雨的眼神中有片刻的閃爍,遲疑了一下才接電話:「喂?」

電話的那頭是沉默,那一頭的人手指纏著電話線輕輕的繞著。

溫雨也是片沉默。

「舞兒他們走了!」

「嗯!」說完,又加了一句:「他們對初舞很好!」

夕月淡淡地笑了,「我知道,初舞告訴我了!」

溫雨沒有開口,臉上一片平靜,可是沒有人知道那一刻,他的心裡想問她,大聲地問:「既然你知道,初舞告訴你了,那她有沒有告訴你那一切!

可是最終他還是沒有問出口。

很多事太過於好反而有些不現實,自己也是因為這樣才惴惴不安。

「過來吧,好嗎?」

她的聲音很輕,輕的彷彿有乞求的味道。

溫雨的手一抖,對於她,自己向來拒絕的能力,可是,不甘,真得不甘!

「我想和你談談!」

猶豫了很久想說卻沒有說的終於還是開口了。

那一刻,手指的關節微微的泛白。

然後怕是自己會反悔,手立刻就掛斷了電話。

傳聞中胤夕集團的總裁顧夕月和很多男子曖昧,雖然因為顧夕月與丈夫水司辰的鶼蝶情深而被人嗤之以鼻,但是還是知道夕月與他們關係斐淺。

這些人他們的勢力滔天,聶氏的總裁,賭城的黑帝,甚至包括英國的公爵。

蒲司揚他們這一次是第一次見到那傳聞中那神秘的公爵,在莫斯特家族的領地裡。

起初穿過華麗的鏤鐵門,汽車開了約五分鐘的距離,最終在一幢白的建築前停下,延續的英國的復古風格,華麗典雅又不失莊重。

「你來了,舞兒寶貝!」

莫斯特笑呵呵的看著她,目光在注意到她身後的幾個人之後,目光變得有些深沉。

「這就是他們?」

初舞偏著頭,笑著:「是!」

覺察到莫斯特探究的目光,他們四個也毫不客氣的看過去。

作為莫斯特家族的前任族長兼公爵,他自然有一種形成的威儀。

可是他們四個也絲毫沒有退卻。

莫斯特笑了,眼中一道光閃過:「他們很出,那麼我們也許能放心了!」

當初在同意愛德華和夕月的事的時候,他就明白自己是無法享有子孫滿堂的感覺了,可是初舞的出現多少彌補了自己的這個遺憾。

初舞笑了巧笑龑兮,目光的一角注意到一邊瓶裡的玫瑰,鮮滴。

「媽咪也在?」

「剛來!昨天才到的!」

這是樓上傳來了華麗的男音:「瑪麗兒!」

叫了幾聲見沒有人回答,二樓的房間走出一個男子。

襯衣隨意的披散在身上,漂亮的容貌幾乎的不可思議,如果不是那半敞開的襯衣下顯示出的過於平坦的胸部,幾乎要讓人以為那是一個子。

看到初舞,愛德華的臉上露出笑容:「小舞,你來了!」

這一聲也讓蒲司揚知道了他的身份,傳聞中與顧夕月曖昧的人之一的傳聞中的英國子爵愛德華。莫斯特。


然而更為讓他們驚訝的是,背後的門再次打開,一襲黑的身影走了出來。

是顧夕月!

一襲黑的蕾絲長裙,麗中平添一股冷,可是她的身上卻有一種從未見過的慵懶,嬌的慵懶,掩不住的紅暈,答案幾乎要呼之出。

然而顧夕月也沒有隱瞞,落落大方的走下樓梯,優雅的落座在一邊全手工製作的籐椅上。

憶起第一次見到她時,她與水司辰的鰹牒青深,再加上初舞曾經說過的話,蒲司揚想他是真的明白了。

確實,他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顧夕月只是輕笑,麗的如同一幅畫:「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想應該不需要那麼客氣了吧!」

素白的手指輕輕的擱在桌上,輕輕地點著。

「你們應該知道初舞是我唯一的兒,也是我們所有的寶貝,她肩上的不僅僅是胤夕得擔子,甚至於聶氏,賭城,莫斯特家族,雖然各自都有各自的負責人,但是初舞仍是的幕操控一切,如果我說要我同意的要求是要你們放棄你們的家族,身份,全力幫助初舞,你們答應嗎?」

此話一出,在場所有人的臉的變了。

公爵的臉上有片刻的沉重,然後一道精光閃過。

而韓咧四人臉上的神也是各不相同。

片刻之後,蒲司揚率先抬起了頭,直視著她的眼睛。

「說實話,我其實並不甘心,可是你說對了一句話,初舞會很辛苦,這是我妥協的唯一理由。我答應!」

「我也答應!」葉澄空仰起臉,臉上有了淡淡的像嘲諷一般的笑容:「反正這一黔本就不是我的,我也不稀罕!」

而韓洌,霧也在經過沉重的思考後,點下了頭。

顧夕月這次是真正的笑了,就如同雜誌上說的,那是一個如玫瑰綻開一般的笑容。

她優雅的起身:「蒲司揚,你跟我來一下!」

對上初舞緊張的神,顧夕月漾起了一個安慰的笑容。

「放心,沒事!」

寬敞華麗的書房,意大利的小牛皮手工沙發柔軟舒適,可蒲司揚然敢有一絲放鬆。

顧夕月坐在與他相隔不過一米多的相對的沙發上。

「蒲司揚,你知道嗎?在四個人中,我最先能注意到的就是你,你真的很聰明,在發現自己喜歡上舞兒的時候,你是第一個放下一切接受的,就沖這一點,就說明你值得我信任,而剛才你的行為更堅信了我的決定。」

「我今天此時此刻正式把初舞交給你!相信你能比他們更好的照顧她!」

交到他手心的是一枚戒指,鉑金麗的表面細細的雕勒出百合精緻的紋,麗優雅又不失高貴。

顧夕月起轉身走出書房。

韓洌,葉澄空,舞,你們真的很出,可是我必須在你們之間抉擇出一個人,他會給初舞最好的體貼關心。

所以你們和初舞在一起,可是只有蒲司揚是唯一的特別。

他會是初舞丈夫。

他會成為你們中間唯一一位讓初舞冠上他姓氏的人。

而且我看得出來,初舞對於他與你們有一種不同。

而蒲司揚靜靜的看著手心的戒指,這一刻,他只有一個念頭,初舞真的很適合這枚戒指!


紛紛冉冉的櫻瓣從架下一直延伸到教堂,如同粉紅的紅毯,兩邊的百合,尤然帶著早晨朝陽的露珠,上面的架綠的籐蔓沿著架蜿蜒而下,粉白的朵搖曳枝頭。

當婚禮進行曲的樂聲響起的時候,毯的另一頭,身穿潔白婚紗的麗子由父親扶著走向毯的一頭。

整件婚紗上沒有刻意奢華的裝飾,只是裝飾了優雅麗的珍珠,而布料之上卻繡著精緻的百合的紋,的籐蔓婉約而下,直至裙擺處收住,簡潔而不失大方,正好及膝的短裙設計露出修長有致的腿,潔白的如同晶瑩的雪。

當水司辰將她的手遞到蒲司揚的手裡的時候,蒲司揚分明看到了他的眼神。

那是一份堅定的承諾與守護。

我把我一生的寶貝交給你了!

蒲司揚堅定的點下了頭,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她!一生不離不棄!

在牧師面前許下我願意的那一刻,蒲司揚已感覺不到周圍嫉妒羨慕的眼神,他的眼前甚至腦中滿心滿眼都只有旁邊人那個燦若明華的笑容。

輕輕的將戒指戴進她的指間,蒲司揚忍不住有一種感動,果然,如同自己預料的一般,這個戒指戴在她的指間很,而戴著這枚戒指的她更。

而這樣的人兒終是屬於了自己!

忍不住將那個人兒摟在自己的懷裡,不住地在她的耳邊輕聲的低喃:「我愛你,我愛你……」

而初舞只是燦爛的笑著,然後也輕輕的湊到他的耳邊:「我也愛你!」

這是她第一次回應他的話語,愕然之後滿心的感動,蒲司揚看著她燦爛的笑容,明白,幸福,從先這一刻,正慢慢開始……

PS:其實他們四個還是在一起的,只是和夕月一樣,她名義上那個丈夫是蒲司揚!

大家別誤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asu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