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無意中找回了丟失一年的遊戲賬號,卻不知道此賬號已經被別人使用著陷入了一個網戀小三門。
  群眾,渣男,小三,和背叛了的朋友們,看著熱鬧非凡,可此號已不是本人…………
  不過沒關係,反正她一直把網遊當做單機遊戲來玩的,那些張三李四她本來就不認識,隨便鬧騰吧,屏蔽就好。
  然而,她終究會發現,網遊的真正魅力就在於人與人之間,而不是單機程序。
  細雨靡靡,思存此處。

 


第一章 盜號後的餐具

  陸思綺玩《風華》的時候,這款遊戲才剛剛上市不久,還處於內測的階段。

  不是說那時候《風華》就不夠有名了,那些大力的宣傳使得這款遊戲的一個內測碼都被炒到了天價的地步,但對於當時的網民而言,出場就牛逼哄哄的網游,他們見的也多了,不止《風華》一個,倒也不是多稀奇的事情。

  那個時候,誰都沒有想到,這款遊戲會越做越好,一舉成為了國內最出色的網絡遊戲,無人可以超越。

  那一年,陸思綺高二,非常狗屎運地靠抽獎得到了一個內測碼,成為了最早進入《風華》的一員。

  可惜,這個有錢難買的內測碼,在這傢伙的手裡,實在是浪費得狠。

  陸思綺不是沒有玩過網絡遊戲,恰恰相反,她屬於那種只要有新網游上市,看上去不是太糟糕,就會去轉一圈的那種人。

  但是,她不是一個合格的玩家。

  她有個壞習慣。

  她把網游,當作單機遊戲來玩。

  她不喜歡PK,不和其他玩家接觸,甚至連組野隊下FB也很少去做。

  不拜師,不加幫會,連有個好友都是天要下紅雨的事情。

  她喜歡一個人做任務,喜歡練生活技能,喜歡做那些其他玩家都懶得去做,或者沒有耐心去做的事情。

  人家打怪都是越級打怪,而她,因為裝備太糟糕,反而都是打級別不如她的那些怪,積累一點非常微薄的經驗,升級慢得要死。

  她是真心把這遊戲當作單機遊戲了,還是「種田式」的,用來消耗時間。

  但是,她玩得很開心。

  但很快,大概是見不得她這樣另類的存在,一件杯具頓時降臨到了她的頭上。

  她被盜號了……

  更加杯具的就是,她密碼找回的信息沒有填全,只有一個靠郵箱進行密碼找回的,但是那個郵箱的密碼……她卻正好不記得了。

  人生……頓時杯具無比。

  那個時候《風華》正處於內測的最後階段,她連用其他號上去瞥一眼盜號賊的能力都沒有,因為……她沒有內測碼了。

  又正巧進入了高三的歲月,她便一心撲在了學習上,淡了繼續玩遊戲的心思。

  再次想起《風華》的時候,是高考結束後的那個暑假裡。

  那個時候的《風華》,正是火得一塌糊塗的時候。

  陸思綺不是因為想到遊戲才想到她那個被人盜了的號的,而是因為,她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本遺失了很久的備忘錄,裡面恰好有那個綁定郵箱的密碼!

  她一時興起,便上網,果斷申請了密碼找回。

  也不知道那個盜號賊是怎麼搞的,竟然除了遊戲密碼,其他的資料一動都沒動!被陸思綺一下子就要回了那個丟失了一年多的號!

  那個號的ID,叫「思存」。

  那個時候的陸思綺還不知道,她的這個號,在電信一白月河服務器裡,是怎樣的一個名人。

  不,如果這姑娘有上官網逛論壇的習慣的話,她就會發現,她的那個叫做思存的ID,對於整個遊戲的玩家來說,也幾乎到了家喻戶曉的地步。

  但是,卻不是因為實力。

  而是因為醜聞。

  思存以前在陸思綺手上的時候,才只有16級,而現在,卻是一個72級的鬼手。

  鬼手這個職業,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職業,可遠程攻擊又可治療,但攻擊力比不上同為法系攻擊的道士,治療量比不上醫仙,是一個很難玩的職業。

  卻也是個容易出高手,很考究操作的職業。

  此號的第一人主人自然是陸思綺,但第二任,也就是前任,卻並不是那個盜她號的人。

  對方把這個號丟上了交易平台,賣掉了。

  新主人也是一個女生,並不知道這是盜來的號,也就沒怎麼改資料,就玩了起來。

  可惜此女操作水平實在不怎麼樣,幾乎完全荒廢了鬼手的攻擊技能,淪為了一個奶媽,但就算給人奶血,手法也不怎麼好,在眾鬼手中也是毫不出眾的,更不要說和主治療的醫仙來比了。

  但好在,她是個女的,又是個性格很溫和,聲音很甜的姑娘。

  這YY語音一上,一群狼跟在後面嚎叫,自然是有爺們願意帶她練級,罩著她的。

  所以這一番下來,混得倒也不錯。

  事實上,姑娘倒是不錯的姑娘,性格靦腆,無比天真。

  可惜,遇人不淑啊!

  這倒霉的傻姑娘,在遊戲裡遇到了一個似乎無比溫柔的男劍俠,此劍俠ID「唯我獨尊」,操作倒是的確很給力,一直是他們幫會裡下副本的近戰輸出主力,而他們幫會,又正好是白月河服務器裡,一家獨大的「小河彎彎」幫會。

  這樣一個人物,在他們服務器裡也算是呼風喚雨的角色了,怎能不迷得小姑娘頭昏眼花?

  這小姑娘也是傻,一迷就被迷到了現實裡面,大學也不讀了,輟學奔去了唯我獨尊所在的城市,夢想著給人做背後的女人,做賢妻良母,被人又騙錢又騙色。

  然而事實上,唯我獨尊在享受人家小姑娘的奉獻的同時,早在遊戲裡又勾搭上了新的美眉,在發現小姑娘身上真的搾不出錢了,色嘛……也玩膩了,便義正言辭地找了各種理由,和人分手了。

  事情到這裡,也就罷了。

  可誰想到小姑娘她也是著魔的,傷心欲絕地被趕走了以後,還想著去遊戲裡和人糾纏,企圖挽回啊。

  卻沒有想到,這一上線,就發現唯我獨尊在遊戲裡也已經和自己離婚了,這離婚可是要雙方都同意的,整個服務器,知道她遊戲密碼的也就唯我獨尊一人了,事情也就明擺著了。

  然而最讓人驚心的卻是,唯我獨尊不僅是和她離婚了,還另結新歡,再婚了。

  畢竟大家都是一個服務器的啊,紙包不住火,小姑娘很快就發現,唯我獨尊和他現任的那個娘子「桃花開又開」,早就勾搭成奸了啊!

  可恨全服務器都應該知道,她和唯我獨尊分明現實裡已經在一起了,這……這女人可不就是赤裸裸的小三嗎?

  最悲哀的是,在這段日子裡,她分明也是上過遊戲的,卻所有人都瞞著她,沒有透露半點風聲,直到現在,也是一個不是很熟悉的好友,看不過去,才告訴她的。

  說的也是,她玩遊戲至今,認識的朋友也都是唯我獨尊的朋友,唯我獨尊,他真是好大的本事啊!

  直到這一刻,這姑娘才徹底清醒了過來,意識到自己被騙了,她私聊唯我獨尊,要討回公道,甚至妄想著,最起碼,不說花在那個男人身上的錢了,那男人問她陸陸續續借的那些,都要吐出來!

  對方一聽要吐出到手的錢,一下子就翻臉了。

  他借錢的時候可是故意沒寫借條的,怎麼可能再還出來?

  這兩人一翻臉,事情就開始鬧大了。

  唯我獨尊先發制人,直接進了思存的人物界面,申請了刪除人物,又改掉了賬號的密碼。

  小姑娘一下子被這一擊打蒙了啊,她這才發現這號,她裡面的資料也不清楚,連找回密碼也做不到,打電話給唯我獨尊也沒人接,找上門去被人罵,又被趕走,可她的確連個借條都沒有,完全弄不過對方啊。

  她一氣之下,存著我不好過你也別想好過的心思,直接上了《風華》的遊戲論壇,聲淚俱下地發表了帖子,說明了事情的始末。

  這一下子,一個服務器的事情,搞得全遊戲的人都知道了。

  唯我獨尊和桃花開又開的名聲徹底臭不可聞了,當然,罵小姑娘自己腦殘自己傻的人,也是不少的。

  唯我獨尊被這麼一搞,原本斯文溫和的臉皮一下子扯開了,各種大罵,聲稱對方自己倒貼過來的,這不要錢的女人,不上白不上啊。

  一時之間,《風華》論壇,都要被這次八卦事件給淹沒了啊。

  而就在這個時候,此號倒霉的原主人,終於後知後覺的用郵箱找回了自己的號,改掉了密碼,登入了久違的頁面。

  賬號裡並沒有多出新的人物,依然只有一個陸思綺自己以前建的「思存」。

  不過思存的人物下面,卻多了一行紅字。

  「人物刪除倒計時」……

  陸思綺心裡一驚,當然捨不得天上掉下來的72級大號啊,果斷取消了人物刪除,點擊進入了遊戲。

  而就在同一時間,一條小小的官方新聞,悄聲無息地出現在了官網的首頁,很不起眼,卻影響重大。

  電信一區的白月河,刀客莊,飄渺宮三服,即將合服。

 

第二章 此號已不是本人

  陸思綺還不知道這個服務器要和其他服務器合服了,更猜不出合服以後會是怎樣的一陣腥風血雨,她此時正逢剛上線,還在研究著自己的人物信息。

  近一年沒來遊戲,先別說那些下了好幾個小時的更新和補丁,遊戲界面也有了不少的變化,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按鈕。

  然而,讓陸思綺沒有想到的是,這個號級數雖然是上去了,可裝備卻是什麼都沒有,背包裡也都是空空的,這不應該啊……

  一想到之前的角色刪除倒計時,讓她愣是以為之前的那個用她號的人,也是正好AFK了的,所以把東西都賣了毀了,角色也刪除了。

  她並不知道,唯我獨尊在刪這個號之前,就把能轉移的東西都吞了,綁定的東西也都銷毀了,不僅刪人物改密碼,也是打算著,萬一之前那小姑娘找回密碼了,也只能兩袖清風,掀不起風浪來。

  不過,就陸思綺看來……這樣倒也好。

  她本來還想著,萬一這號其實不是盜號賊在用,她突然拿回了號碼,豈不是剝奪了其他人辛辛苦苦攢裝備的勞動成果。

  現在這麼一看……除了等級,也沒什麼勞動成果啊……更何況人家連人物都刪除了,顯然是不要這個號了。

  於是,她就更加心安理得了。

  看了看自己遊戲人物一身抹胸加小裙子的原始造型,包裡半個銅子都沒有,想去NPC哪裡買套白裝撐撐場面都不行,陸思綺頓時也有些鬱悶。

  還是先去打小怪刷刷錢吧,最好能刷出點裝備,否則這樣也太寒酸了點。

  陸思綺操縱著遊戲裡的那個披散著頭髮,兩旁分別點綴著兩根細細的麻花辮的小姑娘,打開遊戲地圖,研究著60級左右的怪們都在哪裡,畢竟,她雖然人物72級了,可什麼裝備都沒有,打不了70級的小怪。

  《風華》的遊戲地圖並沒有標注怪物的分佈,不過沒關係,咋可以百度嘛。

  好不容易根據其他玩家發表的經驗,選中了一塊刷怪的地方,還沒等陸思綺點開那個冷卻時間有整整一小時的「千山萬水」傳送技能,突然之間「叮」的一聲,私聊就這麼莫名的響起了。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皺眉]你找回密碼了?

  陸思綺愣了一下,她這才上線沒幾分鐘呢,怎麼這麼快就有人找上門來了?

  不過,有鑒於這個號本來就是她自己的,更何況前面那個人連人物都要刪除了,所以,再用這個號,她真是一點都不心虛啊。

  於是,看向了右下角的聊天窗口,鼠標點了進去,慢慢地打著字。

  【當前】思存說:是啊,怎麼了?

  ……天地作證,由於陸思綺小姑娘從來都是把網游當單擊玩的,幾乎從不用聊天系統,一時倒也沒有察覺到,這當前聊天頻道,人家和你不是同一地圖的話,那可是聽不到的啊……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你還有臉回遊戲?我要是你,連這個網遊都不肯再點進來了,你還堅持要用這個人物?

  ……??陸思綺愣了一下,她咋就沒臉回遊戲了?

  雖然對這個人的態度很不滿意,但陸思綺心想,這肯定是前任留下來的問題啊,難怪對方連遊戲人物都要刪了,而不是拿出去賣錢,看樣子,是招惹禍事了啊。

  她決定解釋一下,她不是本人。

  【當前】思存說:這號本身就是我的,

  她沒能把話說完,逗號打完就不小心按了回車鍵,還沒來得及再加一句,唯我獨尊半天一句回話都沒等到,也火了起來。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你皮可真厚,裝沉默就好了?是你自己把事情鬧大的,我本來沒打算這麼絕情的。

  ……陸思綺要是能知道事情的始末,肯定就能發現這個男人的這番話有多無恥,可是……她不知道啊,她只覺得聽得雲裡霧裡的,聽不明白。

  不過……她也沒有裝沉默啊?

  她低頭看了看聊天頻道,終於注意到對方的發話和她的發話顏色是不一樣的,隱約察覺到問題的所在,她點了點聊天輸入前面的小框框。

  可她才打了半句話,還沒打完呢,對方的私聊又進來了。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你TMD的是喜歡做破鞋呢,人人都知道你是我不要的破鞋了,還不要臉地硬要用這個號?

  陸思綺一下子呆了一下,然後瞬間就火了。

  她把之前打的那些解釋果斷Delete,然後氣勢洶洶地回了一句。

  【世界】思存說:你腳底生瘡這麼多年,破鞋都不要你,太髒了。

  很可惜,她還是選錯了聊天頻道……

  一下子,就發到世界上去了。

  事實上,就事情本身看來,也難怪唯我獨尊不想再在這個服務器裡看到思存這個人物。

  他們小河彎彎幫會,雖然是白月河服務器裡一家獨大的幫會,但即使如此,也擋不住這悠悠眾口啊,更何況他們幫會本來就無比霸道,很多人都看不慣卻又無可奈何,好不容易逮著個可以一陣冷嘲熱諷的把柄,可不是讓人忍不住嘛。

  再加上,那個做小三的桃花開又開,據小道消息說,是幫主「蝴蝶飛呀飛」在現實裡的親妹子,再加上唯我獨尊又是幫裡的中堅力量,不是原本的思存那種爛操作可以比的,於是乎,蝴蝶這一次,是全程站在狗男女這一邊的,就更加讓人要說風涼話了。

  本來嘛,藉著小河彎彎的霸道攻勢,揚言這次的小三門是他們幫裡的家務事,誰再隨便議論就見一次殺一次,直到輪白為止,的確壓住了一些氣焰。

  最為重要的是,此次小三門的女主角之一,這幾天一直都悄聲無息的,很多人都揚言她不會再來了,想想也是,都這樣了,小姑娘怎麼還有臉面回來?她再傻,也不是那兩個不要臉的狗男女啊!

  於是乎,缺少了主角的八卦,自然延續的時間有限,網民們都是健忘的,就算心裡有數,這在世界上議論的,也漸漸少了許多。

  眼看……這次的事情就要這麼過去了啊!

  誰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上,思存這個號,竟然就這麼上線了!

  而且現在,還在世界頻道裡說出這麼一句話!

  原來那個性格內向的姑娘,會說這種話?

  這是來砸場子的啊!

  世界頻道,一下子又沸騰了起來。

  可是……陸思綺她卻壓根不知道世界頻道現在的盛況啊!

  她……她的聊天界面,並不是【全部】這一欄……而是【常用】這一欄,不顯示世界頻道的發言的………………

  所以,當她發現她自己的那句發言,沒有顯示出來的時候,頓時明白又弄錯了要用的聊天頻道,這私聊……私聊在哪啊。

  天見可憐的,她也算玩了不少的網絡遊戲了,可一直不和人交流,當做單機,還真的不曾和人私聊過,就連在其他頻道裡打幾個字,次數也是屈指可數的……

  不過好在,她這次終於認真地研究了一下頁面,而不是亂點,很迅速地就掌握了聊天系統,點了唯我獨尊的遊戲名,打算和他心平氣和地說一下。

  可誰知,這還沒打字呢,又一句私聊叮得一聲出現了。

  【私聊】桃花開又開對你說:姐姐,你還沒鬧夠嗎?放過我們吧,我和唯哥才是真心相愛的啊。

  哈?

  陸思綺愣了一愣,對於她這種把網游當單機玩的人來說,腦子裡根本就沒有網戀這個概念,一下子還真是瞪大了眼睛,有些囧。

  可還沒等她囧夠,又是一條私聊響起。

  【私聊】蝴蝶飛啊飛對你說:思存,我知道這次的事情是我們對不起你,可事情都已經這樣了,你也別再執著下去了,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何必強求,何必玉碎不予瓦全呢。

  陸思綺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前任究竟在她的號上發生了一些什麼啊?怎麼一上線就這麼多恩恩怨怨,不過,無論對錯,她都非常不喜這幾個人的態度,說得各種可憐,生怕思存這個號糾纏不放,言語之中……可不就是逼著她走嗎?

  她心裡不高興了,但還是打上了「此號已不是本人」幾個字,打算一個一個地解釋過去,誰想到這幾個人就是不讓她太平,頓時又是一個私聊。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我隨便你什麼打算,你這樣還想弄出風浪來?我們小河彎彎的人見你一次就殺一次,你不走,可以,輪白為止。

  思綺沉默了一下,便將打在聊天界面上,還沒有發出去的「此號已不是本人」給刪了,點了唯我獨尊這幾個字,終於第一次對這個人發了話。

  【私聊】你對唯我獨尊說:滾!

 

第三章 對不起,這裡是代練

  唯我獨尊頓時回了一大通髒話,果斷被系統給禁言了……

  思綺頓時樂了,打開好友界面,將剛才那幾個騷擾她的傢伙統統加入了黑名單,杜絕了對方再次私聊她的可能性,這才終於施展了「千山萬水」傳送技能,飛到了她要去的那個60級怪的區域地圖之內。

  她把聊天界面調到戰鬥那一欄,過濾掉了所有其他頻道的聊天,世界頓時清靜了許多,讓她找回了一點她昔日玩網遊的感覺……

  刷怪行動,就此展開。

  她手裡沒有武器,沒辦法施展鬼手的職業技能,不過沒關係,光憑一套基礎長拳,她就可以磨死60級的小怪了,畢竟……小怪和她本身相差十多級,打她的話,難以命中,無法破防。

  好不容易刷了近半小時,除了出了一雙白裝的鞋子和一副白裝的護腕以外,終於爆出了一件武器,可惜不是鬼手職業的,是一把劍。

  不過,反正她都是平砍,用劍……總比空手要來得快,雖然……她還是無法使用鬼手的技能。

  雖然,以陸思綺的性格來說,她並沒有覺得這樣幾乎類似於外掛的簡單操作有什麼無聊,但就效率而言,那也太低了一點啊。

  她坐在電腦面前皺了皺眉頭,有點想去世界上找一個野隊,花金去做躺屍老闆,可以迅速就穿上藍裝甚至是紫裝,但考慮到她包裡剛才才累積起來的一個銀幣幾個銅子,她就忍不住惆悵了起來。

  ……這……沒錢啊……

  她雖然玩遊戲比較不合群,以至於有一些人人都會的東西她不會,比如,如何擺弄那個該死的聊天頻道,當然……現在已經會了。

  但是有些東西,她卻玩得比一般的玩家還要好。

  有些東西她雖然自己從沒試過,但有時候默默地圍觀著世界頻道的聊天,也見得多了,瞭解了一個大概。

  比如說……RMB買金。

  她還從未花錢買過遊戲幣,不是因為不捨得錢,而是因為單練這麼多年……好像從未有過需求……

  但現在,由於這個號的情況有些複雜,便讓她動了花錢的念頭。

  於是,她便將人物停在了一個安全的角落上,切出了360遊覽器,百度了5173,找到了5173遊戲交易平台的網址,開始遊覽裡面《風華》遊戲幣的市價了。

  買金的店家還沒能找到,她便被另一個項目所吸引了。

  遊戲代練。

  她高三剛剛考完沒多久,幾天之後就有一次全家旅遊,要出門近兩星期。

  這號,與其買來了金,再自己去找隊伍做老闆,還不如直接交給別人,讓別人去弄裝備,再升點級,回來豈不是就可以好好玩了?

  她這樣想著,便切回了遊戲界面,誰想到往屏幕上一看,思存已經倒在了地上……死了……

  不是吧,60級的怪還能殺了她?

  往戰鬥頁面一看,「你已被【尼瑪叫你吃飯】殺死。」

  往旁邊一看,便發現有好幾個玩家守在她的屍體旁邊,玩家名稱下面的幫會顯示,全部都是「小河彎彎」。

  她雖然聊天界面在戰鬥一欄,看不到別人的話,但是那些人離她那麼近,又是在當前狀態下說的話,這對話框還是顯示了出來,頂在了那幾個遊戲人物的頭上。

  「還不起來?耗著也是沒用的。」

  「見你一次就殺你一次,刪號吧,你玩不下去的。」

  「咱們也算是認識了,也不想守你屍的,但幫主發話了沒辦法,勸你一句,真還想玩,就換號吧,這個號又被盯住了,名聲又不好,死撐著何必呢。」

  ……陸思綺坐在電腦前沉默了,她從未碰到過這種事情,雖然知道對方針對的其實是前任,可還是被氣得要死,這也太霸道了吧?就這麼服軟?想都不要想!

  她沒有原地起來,因為還會被殺,所以她選擇了回覆活點,誰想到剛從復活點站起來,就又被人幾下就給殺了。

  還是小河彎彎的人,竟然還守在附近的復活點這裡了!

  這一下子,一向性格很好的陸思綺,也忍不住要暴走了。

  在《風華》裡,死亡是要掉經驗的,掉當前等級10%的經驗,如果是紅名死亡的話,還會爆裝備。

  思綺這個人物本來是72級3%經驗,刷60級小怪等級差太多不漲經驗,被連殺兩次,頓時掉回了71級83%經驗,讓她心疼得要命。

  要知道,在《風華》裡,不要小看這幾個百分的經驗,那可是個天文數字,尤其等級到了後面,每升一級都要屯很多很多的經驗,異常艱難。

  所以,她看著自己的這句屍體,也不敢再起來了,但也不輕易下線,而是惡狠狠地盯著守屍的那幾個人,乾脆就切換到了迅雷看看界面,開始看電影了。

  守吧,我讓你們守!拖著你們,我看你們自己還玩什麼!

  這一下子,已經不單單是前任的問題了。

  仇結大了!

  這一天,思存這個遊戲人物被小河彎彎的人輪流著守屍,但陸思綺本人,卻興致勃勃地看了好幾部不錯的電影,直到晚上睡覺的時候,才發現遊戲界面還沒關啊,看都沒往裡面仔細看一眼,便關掉睡覺去了……

  第二天,她也沒有再上遊戲,而是去遊戲交易平台,特地找了一家價錢比較貴,但信譽很好的遊戲工作室,花了錢,找人練級下本刷裝備。

  這家工作室,顯然在很多服務器裡都有幾個不錯的號,可以組隊下本,他們顯然也是知道思存這個遊戲人物的,但一句話都沒有多說,畢竟……如果躲進了副本裡,又有人在外面接應,小河彎彎根本就不能怎麼樣,不值一提。

  於是,事情便這麼敲定了。

  陸思綺本人去旅遊了,她的號也運作了起來。

  雖然之前的一次上線,思綺已經黑名單了好幾個人,但上次也有很多個沒能上線的啊,於是代練君的私聊就熱鬧了起來。

  可由於是買家的號,他也不好隨便黑名單別人,畢竟一黑親密度就歸零,萬一人家到時候以這個為藉口不肯付錢呢?

  而比較吐血的是,前任姑娘似乎有把幫會成員都加好友的習慣,而現在來騷擾她的那些人,恰恰又是她好友裡有的那些幫眾,都有親密度,代練君不好拖黑……

  《風華》裡面的設定,只有加入了黑名單才能自動屏蔽私聊,否則……除了戰鬥信息界面,其他的統統都能看到私聊。

  代練君和人一起下本,自然不能只開戰鬥頁面,他還得團隊講話啊!

  於是乎,這幾天裡,代練只能不停地重複著幾句話。

  「對不起,這裡是代練。」

  「對不起,你找錯人了。」

  「對不起,這不歸我管。」

  他那個鬱悶啊,其實他也不想搭理這些人啊,可又不能黑名單,這污言穢語各種撒潑的,看著煩不煩啊。

  他玩遊戲也是老手了,可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極品的幫會,又看了看小姑娘的黑名單裡面,哎呦,原來最主要的那幾位戰鬥力已經被黑了啊,他見識的還不是中堅力量啊!

  代練君頓時吐血倒地不起。

  代練君他其實並不是專業代練,只是去朋友的工作室圍觀,順便被拉下水當了苦力,誰知道那小子不厚道啊,故意給了他這麼難搞的一個單子,等他反應過來代練的這個號是論壇上有名的「思存」,已經來不及了……

  他看過那個帖子,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想,賤的賤,渣的渣,傻的傻。

  但現在看來……傻的那個和他想像中的有所區別,竟然還堅持用這個號,甚至找了代練,似乎打算一直玩下去,他們工作室雖然有人覺得這姑娘有些不饒人,但在代練君看來,卻是出乎意料的勇氣和執著,讓他有了些好感。

  至於渣的和賤的……OMG,見識了他們身邊的那些人,代練君覺得,以他的能力,已經無法想像正主的境界了。

  他……他突然就覺得,這號的主人,真的是好可憐啊。

 

第四章 你別不信我

  但是,他很快就發現,噩夢這才剛剛開始而已。

  某一天,他正好在副本裡刷怪,同行的幾個隊員都是他們工作室的人,配合得很默契,而且他現在用的這個思存的號,也已經穿上了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是不錯的裝備,自然也不再一路躺屍,而是加入了配合之中,加血攻擊兩不誤,操縱自如。

  他們這裡是個五人小隊,下的不是大副本,畢竟這個服務器的生意不是很景氣,他們工作室沒有留多少可用的大號在裡面,而買家又表示不要野隊,自然是不能天天都去下那些10人,20人的大本,因為他們工作室也不止這一筆單子,不可能圍著你轉,大本是會去的,但大多數還是以小本為主。

  這個在一開始的交易裡面,也是說好的。

  同時,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在《風華》這款遊戲裡,一共分了七個職業,劍俠,盾衛,刀客,鬼手,醫仙,弓手和道士。

  劍俠,主近戰攻擊(物)。

  盾衛,主防禦(物)。

  刀客,可近戰攻擊可防禦(物)。

  鬼手,可遠程攻擊可治療(法)。

  醫仙,主治療(法)。

  弓手,主遠程攻擊(物)。

  道士,主遠程攻擊(法)。

  雖然說,一般每個隊伍裡起碼都要配備一個醫仙,才敢進副本,但醫仙攻擊力實在不行,練的人不多,需求又大,以至於供不應求。

  所以,偶爾遇到給力的鬼手,能夠單加的話,也是能湊活著用的。

  而現在,代練的這個隊伍裡面,顯然沒有醫仙,全靠代練君一個人在那裡加血,鬼手畢竟不是主治療的職業,這個職業沒有什麼大加,大多都以回血狀態和各種持續狀態為主,難得瞬加的兩個技能加的血量都不是很多,負責主治療的話對操作要求很高,按鍵比較複雜,也是很辛苦的。

  更何況,代練君拿手的顯然不是當奶媽,而是當DPS,他偶爾抽空的幾下連續攻擊,竟能讓一個裝備一般的鬼手打出和隊伍裡道士差不多的秒傷,顯然……這也是一個潛在的暴力分子啊。

  既要負責全隊治療,又要不甘寂寞地當一會輸出,代練君的注意力顯然是要很集中的,那個手指,顯然是要舞得飛快的!

  但就在這時,已經被他一遍又一遍的「這裡是代練」給弄得逐漸安靜了下來的私聊頻道,猛地又響了起來。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們好好聊一聊,成嗎?

  ……這是誰?代練君一點都沒有停下按鍵的節奏,瞟了聊天界面一眼,不予理會。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知道你把我大號給拖黑了,這是我小號,我是真的心平氣和地想和你談談的,你別急著又拖黑。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知道你恨我,但你這樣我何嘗不怨你呢?好聚好散不好嗎?當初我沒拒絕你是覺得你很可憐,但我從沒承諾過你什麼吧?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在別人看來不就是個遊戲,但你也知道,我就這點愛好,這個人物和這個幫會,我傾注了那麼多,你也都是看在眼裡的,非要搞得烏煙瘴氣的嗎?你對小河彎彎,就真的沒有一點感情嗎?

  代練君一邊加血打BOSS,一邊觀看著8點檔,他不明白現在的小女生都是怎麼想的,竟然會被這種沒有擔當,滿口胡言的男人迷得團團轉,連現實裡都倒貼了進去。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更何況,桃花是個很好的姑娘,這次的事根本和她沒關係,現在被人說得這麼難聽,你讓她一個小姑娘可怎麼辦。

  代練君的手突然就這麼停了一下,回過神來的時候,那個沒來得及喝到一口奶的劍俠差點就死在前線,頓時一陣鬼哭狼嚎,喚回了代練君的神智,趕緊奶上一口。

  這男人太噁心了,竟然震驚了一向淡定的代練君!

  為了正打到關鍵時刻的BOSS,代練君他忍了下來,不斷地忍受著私聊刷屏。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思存?你在嗎?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你不要不說話啊!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你怎麼這個樣子?我在好好和你講道理!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喂喂?還在嗎?

  代練君的理智正遭受著層層的挑戰,好不容易BOSS倒地了,他看都沒看出了些什麼,而是直接狠狠恢復了一句。

  【私聊】你對天下唯我說:這裡是代練!勿擾!!!

  很好……他連裝腔作勢的對不起都懶得打了,奉獻了一串省略號,表示出了他內心的憤慨。

  對方不說話了,正當代練君以為這傢伙終於想通了覺悟了的時候,對方冷不丁地又發來了一條私聊。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思存……這個藉口可以騙得了別人,你以為,也能騙得過我嗎?

  代練君抖了抖手,差點把剛剛喝了一口的咖啡給噴了出來。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還不知道你嗎,你會找代練?乖,別鬧了。

  乖……乖你妹!

  既然甩了別人,做啥還弄出一副「我最瞭解你」了的姿態?

  代練君忍不住了。

  身為一個純爺們,他實在是看不下去忍不住了!!!

  這代練還有騙人的?騙你妹!

  他面無表情地盯著電腦屏幕,雙手飛速地往電腦裡輸入著。

  【私聊】你對天下唯我說:開大號,我在白鱷城等你。

  代練……也是有代練的尊嚴的!

  然後,他也沒等唯我獨尊再說些什麼,直接分了裝備,便使用「千山萬水」飛到了離這裡最近的主城,白鱷城。

  一步步地走在白鱷城的街上,他一路筆直前行,偶有目光圍觀,被人認了出來,他也毫不停頓,竟硬生生地將一個冷冰冰的3D人物,走出了一絲凜然的氣息。

  他將唯我獨尊的人物名從黑名單裡重新拉了出來,當然,只是暫時的,然後,不出一分鐘,他就收到了對方的私聊。

  【私聊】唯我獨尊對你說:我到白鱷城了,你在哪?

  代練君沒有回答他,而是直接走上了白鱷城的擂台,交了整整100金,輸入了唯我獨尊的ID,發起了玩家間最高的生死決鬥。

  叮的一聲,所有當前服務器裡的玩家都聽到了決鬥的系統提示:玩家思存向玩家唯我獨尊發起生死決鬥,唯我獨尊可否應戰!

  下一秒,整個服務器的玩家全都沸騰了起來。

  思存是誰?哦,小三門的受害女主角,但要論其他的,別人也說不上來了,她一直是個操作很不怎麼樣的普通女玩家。

  唯我獨尊是誰?哦,是小三門的那個渣男,RP一直不怎麼樣,但論起遊戲水準,卻也畢竟是整個服務器數一數二的劍俠,第一幫會小河彎彎的中堅力量。

  思存現在經過代練君之手,也才只有73級,而唯我獨尊卻已經是79級了。

  六級之差,在《風華》這款遊戲裡,已經算是一個很大的鴻溝了,畢竟,這個遊戲升級超級超級慢,級數越高堆積經驗就越痛苦,更何況,級別之間的差距一旦達到了10級這個坎,打上去就幾乎都是MISS了。

  而且,唯我獨尊的裝備,可都是小河彎彎幫會裡面最頂尖的裝備,所有他們幫會到手的最好的劍俠裝備,基本都到了他的手上,可以算是整個白月河服務器裡,裝備分數最高的劍俠了。

  而思存……代練君畢竟才用這個號刷了一小段時間的本,藍裝倒是都能穿上了,紫裝……卻只有兩件。

  這也能PK?這也敢PK?

  這姑娘莫不是瘋了吧!

  在當時,所有人都是這麼想的,包括唯我獨尊自己。

  他簡直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了,也顧不上私聊了,直接問道。

  【世界】唯我獨尊說:你這什麼意思?

  正主一上場,不知道是怎麼的,沸騰的世界頻道瞬間就安靜了下來,滾動的屏幕一下子就停格在了這個畫面,然後又迅速地往上移了一格。

  【世界】思存說:爾敢應戰!

 


第五章 你……代練了嗎

  唯我獨尊哪裡敢說「不敢」這兩個字。

  以他的級別和裝備還有名氣,被一個什麼都不如他的號發起最高等級的挑戰,又在系統裡公佈了出來,人人都看著他,如果不應戰,豈不是被人看了笑話。

  更何況,他們之間的那些八卦,早已經人盡皆知了,這個挑戰顯然又有了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含義,他的名聲已經跌入谷底了,要是這一戰都不敢上,就真不是男人了。

  而且,他從未想過,自己可能會輸。

  他看了看出現在屏幕上的對話框,移動著鼠標點了確定,屏幕一黑,畫面一轉,他便被直接傳送到了擂台上。

  那個一直以來無比熟悉的,但現在卻陌生得要死的女性鬼手人物,就站在擂台的另一端,面無表情,冷冷地正對著他。

  在《風華》這款遊戲裡,在人物初始建立的時候,每一個細節都可以進行各種微調,而且沒有默認初始形象,也就是說,必須自己調製,以至於在某種意義上,《風華》的遊戲裡,每一個角色的相貌,都是獨一無二的。

  從髮型,到臉,再到身材。

  同時,在《風華》的這款遊戲裡,除了技能按鍵以外,還有一長欄人物動作快捷欄,豐富細緻的人物動作和人物表情,可以靠一連串的按鍵來執行,其中包括連擊動作,初始動作和激活動作,親密度達標特殊動作等,各式各樣,不輸於人物技能的複雜設計。

  這是一款,可以真正地使遊戲人物「活」起來的遊戲。

  一開始,在遊戲剛出來的時候,除了一些愛美的女性玩家,其他玩家幾乎都沒有去擺弄這個動作系統的興趣。

  但是,隨著遊戲的展開,漸漸就有人發現了個功能的樂趣,更何況在位於安全區域的時候,系統的快捷鍵會自動跳到動作神情那一欄,讓你想要忘記這個設定都難。

  到了最後,以至於人人都有習慣用的神情和招牌動作,特別是有些名氣的那些人。

  於是,在有事沒事的時候,來一連串的動作按鍵,已經成了玩《風華》玩家們的習慣。

  可現在站在唯我獨尊對面的這個人物,卻不是如此。

  她的面無表情,不是系統裡按出來的,而是真正的什麼神情都沒有。

  她的冷漠,也不是系統的技能,而是一種氣質,似乎從遊戲另一端地現實裡滲透了進來,纏繞在了她的遊戲人物上,即使沒有任何動作任何神情,也能讓人感受到。

  唯我獨尊突然就覺得有些緊張了起來,以至於手心出汗,連握著的鼠標都有些黏糊了的感覺。

  他看著思存的遊戲人物,這個人物的樣子建得很乖巧,而以前的那個女孩子又特別喜歡用害羞著微笑的表情,以至於直到現在他才發現,乖巧的臉,也是可以這麼凌厲的。

  她紅衣飛揚,十指上套著花紋精美的指環,每一個指環上都連接著一根鎖鏈,最後每隻手的五根鎖鏈都匯聚在了一起,融為一根,圍繞著遊戲人物漂浮。

  鐵鏈指環是鬼手職業的專屬武器,因為有這個武器存在的關係,鬼手職業佩戴的戒指首飾,都是默認不顯示在人物上的。

  每一個鬼手在平日裡,十指帶滿指環,鎖鏈纏繞在手臂之上。

  而當鎖鏈鬆開手臂,開始圍繞著主人飛舞起來了的時候,則代表著……這個人物,進入備戰的狀態了。

  是的,決鬥要開始了。

  唯我獨尊他知道,他也應該拔劍做好準備了。

  可是,他心裡這樣想著,手裡的按鍵卻不是如此。

  他按了截圖鍵,一按就停不下來了,一張又是一張。

  他從未見過,這個遊戲人物,如此逼人的樣子。

  決鬥很快就進入了倒計時,然後正式開始了。

  唯我獨尊順手給自己加了一個劍俠的防禦狀態,卻發現思存甚至沒給自己加上持續回血和減傷的狀態,就向他發起了攻擊!

  他頓時哭笑不得,這傢伙依然是什麼都不懂的樣子,還妄想贏他?

  他被對方打掉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血,也由此看出了對方的法攻,要傷他還是很吃力的,頓時安心了不少,一個衝刺技能就來到了對方的面前,舉劍蓄能,就要劈下!

  可誰知道,對面的遊戲人物一個輕輕的移位,就轉到了他的身後,他的技能落了空,還被人推出了20尺,又一擊打在了他的身上。

  ……思存還能做到這樣的跑位?

  唯我獨尊大驚,這才發現自己大意了,衝了過去定住了對方幾秒,狂砍了一通,卻發現對方趁著剛才已經給自己加上了回血和減傷,他愣是沒把血打下去,反而使技能進入了冷卻,然後又被推了出去。

  這下子唯我獨尊終於清醒了過來,神智回爐了,他好歹是個排得上號的劍俠,要不是自以為對思存這個人物太過熟悉從而輕敵,還不至於被耍得這麼慘。

  而就在這時,對方站在離他20尺的地方,放著大好機會不攻擊,而是悠哉悠哉地來了這麼一句話。

  【當前】思存說:都給了你兩次近身的機會了,簡直是豬。

  ……唯我獨尊一口鮮血在喉頭徘徊,深感奇恥大辱,卻反而更加冷靜了下來,找回了平時的狀態。

  這場決鬥,才剛剛開始。

  但很快,他才發現了對方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對方是在給他機會,是在放水!

  他這才覺悟到,那個人,剛才竟然也是在藏拙,眼見他認真起來了,那是瞬間威武啊,不知道是怎麼走步和按鍵的,愣是跑得比兔子還要快,讓他難以近身。

  他……他愣是被人放了一路的風箏啊!!!

  好不容易等著技能冷卻結束衝了上去,或者定住了對方,對方卻每次都能算準時間,在技能落在她身上的前一秒,給自己加滿了狀態,讓人打不下血。

  就算打下了血,也打得不多,很快就被鬼手的治療技能給回滿了……而劍俠卻無法回血……決鬥中不能喝藥,那是情況一點比一點淒涼啊!

  和鬼手決鬥,如果不能壓制著一鼓作氣,那就糟糕了。

  人家有奶你傷不起啊!!

  唯我獨尊就這麼被一點點地給磨到了死!

  他看著自己的遊戲人物終於被對方一鏈子抽倒在了地上,再也爬不起來了,只覺得自己是在做夢。

  現在,他是完全相信屏幕的另一方是個代練了!!!

  可是……這代練也太厲害了一點吧!!!就這個思存的角色,竟然可以把他一路壓制到死??這是哪裡來的代練!哪裡找來的啊!

  他咬牙切齒。

  【私聊】你對思存說:你究竟是誰!!

  【私聊】思存對你說:代練。

  …………唯我獨尊倒地不起。

  但最讓他鬱悶的,還在後面。

  在《風華》遊戲裡面,生死決鬥戰敗者,直接降低當前等級三級,是非常非常可怕的懲罰,所以才會被稱作最高挑戰,這是公平決鬥裡面,懲罰最重的一個,難怪被冠以「生死」二字。

  以唯我獨尊現在的等級來說,他一下子從79級掉到了76級,不知道要花費多多少少時間才能重新練回來,從一流降到了二流不說,再要耀武揚威,恐怕得費很大的功夫了。

  更要命的是,生死決鬥,不僅發出決鬥會系統全服公告,TMD連結果都會系統全服公告啊!!!

  這一下子,誰都知道他……他輸給了思存!!

  就算解釋清楚那是個代練又能怎樣?

  面子裡子全部丟光了啊!

  唯我獨尊這個人,人品不咋的,他自己也是知道的,很有自知之名,人家在這方面諷刺他看不起他,他反而是很淡定的。

  但是,他玩遊戲這麼多年,是真的很喜歡玩遊戲,並且傾注心血的,最嘔血自己的技術受到質疑,但這次……的的確確是輸給了一個差他整整六級,裝備又很一般了的號了啊,別管對方是誰,遊戲人物的差距擺在哪裡,那是真的讓他胸悶的。

  但最最最杯具的,還沒有結束!!!

  在《風華》遊戲裡面,生死決鬥是可以選擇「允許圍觀」和「拒絕圍觀」的,由發起決鬥人在發起決鬥是確定選項。

  唯我獨尊一開始也沒又在意到底給不給別人圍觀,但現在……則是無比慶幸對方選擇的是「拒絕圍觀」,也就是說,大家雖然都知道他輸了,可還不知道是輸得這麼慘,完完全全是實力不行,而不是對方狗屎運什麼的。

  甚至說……以他和思存的那些舊事,別人還會覺得他突然男人了起來,心中有愧,下不了手,才故意放水的!!!

  所以,當系統公佈了決鬥的結局,他瞬間就被蜂擁而來的私聊給包圍了的時候,他含含糊糊,故作神秘,顯然是要挽回自己的形象啊!

  然而,就在此時,一條致命的私聊,埋藏在眾私聊之間,卻一下子映入了他的眼簾,給予了他致命的一擊!

  【私聊】思存對你說:剛才的決鬥,我全程攝影,保存下來了。

  唯我獨尊頓時泣血了。

  【私聊】你對思存說:你……你想怎樣?

  【私聊】思存對你說:管好你的人,不要再來騷擾我,否則,論壇見。

  唯我獨尊默然……

  大哥……你贏了…………

 

第六章 生活技能的玄機

  也不知道唯我獨尊是怎麼和他幫裡的那群人說的,又是怎麼和那個桃花開又開交待的,但起碼就結果來看,他們那群人是真的不再來騷擾思存這個號了,還了代練君一個和諧的代練環境……

  代練君很欣慰,但他工作室裡的哥們卻很鬱悶。

  這件事鬧得也算比較大的,那個服務器裡又有好些他們工作室的人,代練君幾乎是一出決鬥擂台,就被他的那位當工作室老大的哥們,給找上門了。

  「林宇,林大神啊!有你這樣當代練的嗎?」

  這個工作室的老大看上去就是那種比較MAN的類型,很有大哥的樣子,他叫古鄭奇,初中時就被人叫做「古哥」,然後叫著叫著,就變成「谷歌」了…………

  他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乾脆就出來自主創業,選擇了自己最拿手的網絡遊戲為突破,聚集了一幫同市和鄰市的好手,組辦了這家「常青遊戲工作室」,倒也是混得風生水起,甚至租下了一個不小的樓面,成為了一家正兒八經的公司,專掙遊戲裡的錢。

  林宇是他在遊戲裡認識的鐵哥們,當初對此人的操作技術驚為天人,做夢都想著把此人拉進工作室,直到見了真人以後,才放棄了這份執著。

  林宇此人,長得小白臉,讓人很想往他臉上踩幾腳不說,同時在讀名牌大學A大研究生,家裡又有錢,哪裡可能正兒八經地在一個遊戲工作室裡常留啊。

  但是,偶爾來串串門,沒事接幾個單子娛樂娛樂,也是他愛幹的事情。

  只不過這一次,林大神這次的處理方式實在是有些不專業。

  他自己倒沒什麼感覺,看了古鄭奇一眼:「怎麼了?」

  「……大哥啊,你才是我大哥啊!」古鄭奇頭痛扶額,「代練怎麼能插手別人的私人事情呢?低調啊,低調懂不懂,專業的代練……都是除了任務,不干其他多餘的事情的!」

  「哦。」林宇面無表情毫無愧色道,「我不是專業。」

  「……」古鄭奇無語,「……要是人家姑娘不滿意你幹的這事,到時候投訴我們,騷擾我們,也是很煩的啊。」

  「為什麼會不滿意?」林宇奇怪地看了對方一眼。

  「難怪你光棍這麼多年,就是不懂女人啊!」古鄭奇大嘆一聲,「女人啊,這愛和恨,往往都是連在一起的,你說人家這麼甩他,還要拚命上遊戲,可不就是愛恨交織嘛!」

  「………………」

  「這種情況下,這女人啊,雖然自己恨不得宰了對方,那是因為恨,但萬一別人宰了對方,她又會記恨那個別人,那是因為還有愛!」

  「………………」林宇默然,他還第一次知道,他這位朋友的內心,竟然是如此的小言,他不得不提醒道:「你想太多了。」

  「……工作室這麼多年,遇到好幾個了……」古鄭奇欲哭無淚,「由不得我不多想啊,前車之鑑啊,被人騷擾了很長很長時間,我都決定不收錢了,人還是不放過我,要為她男人報仇啊!」

  「……」林宇沉默了一下,「這是RP問題。」

  言罷,他又補充了一句。

  「我RP好,不會的。」

  事實上,的確不會的。

  陸思綺完全不上遊戲論壇,壓根就不知道有這件事情,知道了也不會放在心上,她旅遊回來以後,就上網準備收回號了,便聯繫上了負責她的代練君的阿里旺旺。

  林宇本來是對此毫不在意的,可都怪古鄭奇在他耳邊聲淚俱下了一通,害得他現在莫名地就有些緊張了起來,生怕也躺著中槍,被對方質問:「誰讓你殺唯哥,給他難堪了?這是我們之間的事情!」

  所以,直到陸思綺上號檢查完畢以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陸思綺完全沒有說起決鬥的事情,反而是發現了裝備的質量遠超她的要求,等級也達到了73級的頂峰以後,簡直是滿意得不能再滿意了,果斷確認收貨劃款,乾淨利落,並且表示有機會願意再合作。

  她可不知道,與此同時,坐在電腦前的林宇,也是心裡一鬆,隨即又覺得自己很好笑。

  這世上……哪裡會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人啊。

  陸思綺拿回了自己的號,發現等級上去了,裝備上去了,找麻煩的……卻反而跑得一個都沒了!

  她雖然有些不解,但也以為是兩個星期的時間沖淡了矛盾,她不清楚事情的始末,在她看來,遊戲畢竟是虛幻的,又不是現實,虛幻裡面的矛盾又哪裡能持久呢?於是也沒有多想,便開始自己忙活了起來。

  她不急著升級,反而是打開了生活技能頁面,研究起了所學的生活技能。

  《風華》遊戲裡,每個角色只能學習兩個生活技能。

  陸思綺學的是採礦和鍛造,等鍛造到了50級以後,還可以學習鍛造附魔和鍛造強化。

  其實,以她鬼手的職業來說,學鍛造有點虧,因為鬼手的裝備都是縫紉所得的,鍛造附魔和鍛造強化也無法用在布甲和皮甲上。

  但是,她玩遊戲有一個愛好,就是做武器。

  任何職業的武器,要想自己製作的話,都是要用鍛造才行的,而要給所有武器,包括副本所得,任務所得的那些,進行強化的話,也得用鍛造附魔和鍛造強化才行。

  為了滿足自己給自己做各式各樣精美武器,並且強化的癖好,她在10級選生活技能的時候,便硬生生地走上了這條不歸路,一去不復返了…………

  大概是一個鬼手學這兩個生活技能實在是有點SB,以至於她後面的那個玩家根本就沒有去練生活技能,但畢竟也沒有刪號重練,大概本身就對生活技能興趣不大吧。

  所以,那個人才沒能發現,思存這個號上,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而這一點,也恰恰是陸思綺捨不得捨棄這個號的關鍵。

  這個號的幸運值非常的高。

  幸運值是個隱藏的數據,雖然說一般可以從摸BOSS紅不紅看出來,但組隊刷怪,無論誰摸的BOSS,都是取所有隊友的平均幸運值的,那些一直和人組隊的,反而看不出自己的幸運值。

  也有人妄想著推算出自己的號到底紅不紅,通過不斷地刪號建號,給自己弄個最好的,但幸運這種東西……真的是玄之又玄啊,很難推測出來,而且大多數號的幸運值也相差不多。

  但思存這個號,卻是真真正正的紅手。

  雖說幸運值推算不出來,但當你高到了一定的地步的時候,總是會感覺出來的。

  而思存的隱藏幸運值,可能是別人刪號一萬次,都不一定會遇上的。

  她在新手村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摸的東西都是最好的,殺怪的掉寶率都是最高的。

  她自己一直是單練的,不和人組隊平均幸運值,所以感覺得特別清楚。

  等她到了10級,學了生活技能以後,感覺就更明顯了。

  她做的裝備,永遠是品質最高的,別人千年難得一遇的爆屬性加成,她才十幾級的鍛造就常常遇到,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等到了附魔和強化的時候,那才是幸運值最美好的地方了。

  只可惜,《風華》的遊戲設定,生活技能的等級不得超過玩家本身的等級,思綺以前被盜號的時候也才16級,採礦和鍛造業都只有16級,離50學習鍛造附魔和鍛造強化還遠著呢,這次時隔一年找回了號……人物等級倒是上去了,生活技能們依然保持著16這個偉大的數字,讓人無語凝咽啊。

  所以,當現在,思存的人物裝備基本已經武裝好了以後,她也不急著練級了。

  她想先把生活技能,提升到和人物等級一個檔次的,再說。

 

第七章《風華》舞台

  風平浪靜地度過了一段採礦鍛造兩頭跑的日子,思存的採礦技能蹭蹭蹭地到達了34級,鍛造也跟著到了32級。

  在《風華》裡面,生活技能的提升所需要的經驗,雖然比人物等級要少,練起來要容易一些,但這個一些……其實也是很有限的。

  然而,由於生活技能的等級是不能超過人物等級的,所以,在這個遊戲裡,想要做到完全單練生活技能,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又因為人物等級和生活等級要一起練,所以高端玩家一般都不練生活技能,生活玩家卻大多數等級都不高,因為被分散了心思。

  這個時候,就需要玩家和玩家間的結盟互助了。

  陸思綺並不知道,她的這個生活技能提升的速度,說出去是要嚇死一批人的。

  這全都是因為,她挖礦不太會挖空,挖到的礦品質也高,鍛造不容易失敗,產物品質一樣也很高,以至於她一動手,得到的經驗就要比人家多很多。

  這才一個多星期,級別就很快地上去了。

  要是別人,大概只能從16級升到25級左右吧。

  但是,日子卻不會讓她一直這麼逍遙自在下去的。

  有一個人,忍啊忍,終於忍不下去了了。

  這個人,比唯我獨尊更不想再見到思存這個號,更想要將她逼走。

  於是,她也建了一個小號,然後聯繫上了思存那個號。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我知道,你不只是代練。

  這個私聊來得很突然,那個時候思存還在30級地圖的角落裡採礦呢,一聲叮地蹦出來了這麼一句話,她一時不是很明白,但還是如實回了一句:「我本來就不是代練。」

  代練……可早就結束了啊。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我不是沒找過代練的,沒有一個代練會插手玩家的私人恩怨的,這是行業裡的規矩,也只有唯哥才傻傻地信你。

  陸思綺愣了一愣,她壓根就不知道代練插手了這個號的那些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事情,但對方這麼一說,又聯想到這一個多星期來的安寧,她頓時有所領悟了。

  只是,對方既然還扯到了什麼行業裡的規矩,陸思綺對這種東西又完全不懂,反而有些忌憚,不想給那個幫了她忙的工作室惹麻煩,便含糊地帶過了這個問題,隨便扯了一句。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你是誰?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看我的ID,再看你自己的黑名單,怎麼,那個女人把號給你的時候沒和你說嗎?這位大哥,你該不會被人當槍使了吧。

  顯然……桃花開又開以為之前的那個「代練」還在用這個號,只是這個所謂的「代練」並不是純粹的代練,而是思存找來的朋友。

  ……而這個朋友,至今還在用這個號。

  會這麼想不是沒有原因的。

  雖然沒有再去騷擾對方,但思存這個號在遊戲裡的一些行蹤,她自己壓根也沒去隱瞞,自然是被別人看在了眼裡。

  這個號在練生活技能。

  可是……之前那個小姑娘,是從來不練生活技能,而且特別沒有耐心的。

  所以,他們便認為,那個代練還沒有離開。

  陸思綺本來是想解釋一下,代練已經走了,但她也不是這個號本來的那位使用者,只是……點開對方所說的黑名單,看到了「桃花開又開」這個名字以後,她突然就又有些猶豫了起來。

  她自己PK有幾斤幾兩,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可在她的猜測之中,代練之所以能鎮住這些人,在遊戲裡面……無非就是一個實力了。

  她沒有這個實力,現在又正是生活技能需要苦練不得打擾的時候,萬一對方知道了自己不是之前的那位牛人了,也不管還是不是原來那個姑娘,非要找她麻煩呢?

  憑對方一直以來表現出來的霸道,也不是不可能的……

  雖然不知道之前的那位代練到底是幹了些什麼,又能有多久的威懾力,但趁著現在還能忽悠到人的時候,藉著忽悠一下……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她無恥地來了這麼一句。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與你無關。

  ……對方沉默了一會。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敢不敢和我來一局。

  陸思綺一愣,莫非……她猜錯了?之前的那個代練並不是用實力威懾住別人的?還是說,這個桃花開又開,才是個隱形高手??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PK我是肯定比不過你的,自然也不是和你比這個,我們上舞台比,你敢不敢?

  此話一出,陸思綺差點一口可樂噴在屏幕上。

  ……這……這也太戲劇化了一點吧。

  所謂舞台,是《風華》遊戲裡和動作系統有關的一個地方,和擂台一個用處,就是讓人用來比的。

  比的是什麼?自然是動作系統的操作。

  前面已經提到過了,《風華》裡的一大特色就是動作表情系統,真正能靈活操控這個系統,實際上,比靈活運用人物技能,還要難一些。

  更何況,是要跟著節奏跳舞了。

  光是一個抬手的動作,連按幾下,抬起的幅度都不一樣,還要使每一個動作都連貫而不突兀,甚至要像是一個舞蹈,要和音樂融合在一起。

  雖然說,一般女玩家總是會研究幾個舞姿操作的,但是要跳得好,就比較難了。

  在《風華》論壇裡有這樣一種說法,一般而言,人物技能操作強大的,也同樣是個動作表情操作好手,反之也一樣。

  桃花開又開在醫仙這個職業裡,的確算是操作很不錯的女生了,她的跳舞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最重要的是,作為一個愛美的女玩家,她是特別鑽研過這一方面的,花的功夫恐怕比技能操作還要多得多。

  而這個自稱是代練的男人,他的人物操作風格,讓人下意識地就肯定他是男的,而作為一個男玩家,就算對動作系統有興趣,也不太會研究舞姿,就算碰巧這個也能跳舞,可是……別忘了,他這裡可是一個女號啊。

  就憑這幾點看了,桃花開又開的這個挑戰,是完全有利於她一個人的。

  但事實上,思存卻對這個提議有些心動了,因為,她自己知道,她其實對於這個獨特的系統有著異常的天賦。

  說實在的,她不會PK,其實完全是因為她對這個沒有興趣,也從來沒有試過,研究過,甚至連本職業很多技能的用處都搞不清楚。

  但那個動作表情系統卻不一樣,喜歡練生活技能,是她每個遊戲都要做的事情,但當初之所以選擇來《風華》,卻是因為官網對於這個系統的描述,吸引了她。

  一年前的那個時候,她一進遊戲,不打怪,不採礦,什麼都不做,就躲在新手區玩弄那個系統,幾乎是立刻就上了手,可以把遊戲人物比劃得宛如自己的肢體般自然。

  她這個人,明明打字速度一直不快,但那時候,卻見識到了自己手指在鍵盤上飛舞成影的姿態。

  她喜歡這個系統,非常非常喜歡。

  這一次,找回了號以後,之前以為被追殺,沒能再試試當初的感覺,但自從代練把號還給了她以後,在挖礦的路上,無人的地圖中,她也是經常會跟著遊戲的背景音樂,讓原本古板的遊戲人物來上那麼一段的。

  事實證明,她的手法完全沒有因為一年的離開而生疏,依然是那麼的順暢。

  這才是這個遊戲裡,她最自豪的一部分。

  而現在,有人,卻要就這一部分,向她發起挑戰。

 

第八章 你輸了,就刪號吧

  陸思綺忍不住笑了起來。

  她雖然不喜歡和人多做糾纏,玩遊戲比較低調,但這並不意味著,她是一個軟包子,不會生氣,事實上,她的本性還是比較惡劣的。

  也許,這個號原來是和這些人有過什麼她不清楚的嚴重過節,是她自己沒能解釋清楚她已經不是本人了,但她也不是沒想解釋過,而是這些人也壓根沒能給她解釋的機會。

  既然這些人一而再地咄咄逼人,她又何必再和他們解釋?豈不是熱臉貼了冷屁股!

  她雖然不擅長PK,但也並不意味著……無法挫挫他們的銳氣的。

  這樣想著,陸思綺心裡顯然已經有了答案,卻並沒有立刻答應,而是欲擒故縱了一番。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你憑什麼覺得我會答應,這對我沒有好處。

  陸思綺沒有貿然接受的回應,顯然更加安了桃花開又開的心,使她更加想要和這個人比一比了,她對自己有信心。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如果你贏了,我們幫主會世界公告,刷屏3分鐘,聲明我們幫會再也不會找這個號的麻煩,畢竟,上次的約定不夠正式。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那如果你贏了呢?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如果我贏了,上次的視頻銷毀掉,而這個號,再也不許出現了。

  陸思綺坐在電腦前淡定地抿了一口果汁,她雖然不知道視頻是怎麼一回事,上次的約定又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這並不妨礙她忽悠別人。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這不公平,看樣子你並不是誠心的,那就此作罷吧。

  說完,她就操縱著人物轉身,似乎不想再理了的樣子。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等等,那你想怎樣?你該不會是怕了吧?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激將法對我不管用,我拒絕你又怎樣,別忘了還有視頻和約定在,我當初還把對話截了屏,想賴掉不成?

  她模凌兩可地忽悠道,對方也竟是一點都沒有察覺異常,反而是有所忌憚的樣子。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那你想怎樣?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比賽之前就世界刷屏說明遊戲的規則,聲明如果我贏了,你們幫會和這個號從此是路人,然後你刪號,如果你贏了,視頻還你們,然後我刪號!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你!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當然,刪的都要是大號!

  這一下子,桃花開又開愣了好一會,都沒能有所回應。

  但陸思綺卻沒耐心繼續等下去了,她能猜得到這個女孩的一些想法,所以她有恃無恐啊!

  【私聊】你對我是桃花說:怎麼?不同意就算了,反正不比對我也毫無損失。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你!你欺人太甚!你對女人就這樣咄咄逼人?還是個男人嘛!

  ……陸思綺完全就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認定了她是男的,莫非是覺得之前的代練肯定是男的,然後先入為主了?但是,她也懶得解釋,只是轉過頭,操縱著遊戲人物挑了挑眉。

  這是個稍顯生澀的動作,看上去很貼切,但五官的牽動卻操縱得不夠自然,也就是這個動作,讓桃花開又開咬了咬牙,下定了決心。

  【私聊】我是桃花對你說:好,你行的!我答應了!就這樣辦!

  那個時候,她還是認定自己才會是那個勝利者。

  那一天,所有白月河服務器在線的玩家,都忘不了那場比舞。

  一切都從小河彎彎的幫主蝴蝶飛啊飛,突然開始幫他妹妹世界刷屏,宣佈那場比賽始末的時候開始的。

  比賽的規則,和比賽的人,都說得一清二楚。

  所有在線的玩家都沸騰了!

  思存要和桃花開又開上舞台飆舞?原配和小三的終極對決?

  夠精彩,夠狗血,夠有料的!

  她們之間的事情也發生了好一段時間了,怎麼突然就想起要比這個了?有內幕!

  只是,再大的內幕,也抵擋不了人們看戲的熱情。

  這……可是一場好戲啊。

  雖然,在《風華》裡面,在這個服務器中,也不是只有她們如此正式地用舞台比過舞,只是,會用舞台進行比試的那些玩家,絕對要比用擂台進行決鬥的那些玩家,要少得多了。

  畢竟,擂台的輸贏,可以用誰的血量先見底來進行判定。

  但是……比舞呢?

  這種純欣賞的東西,有時候真的是很難輕易判定誰好誰壞的,所以在《風華》的設定裡面,舞台的比試系統,是靠投票來決定輸贏的。

  在比賽開始之前,所有在線玩家都會接收到系統彈跳出來的對話框,從而選擇是不是要觀看比賽,而觀看了全程比賽的玩家,則都能得到一次投票的機會,將手裡的票,投給你認為跳得好的那一方。

  最後,得票多的那個人,就是勝利者!

  如果雙方票數恰好完全相同,那麼按時間先後來進行判定,最後的一張投票為無效票。

  這……就是舞台比試系統!

  不過,一般來說,每個玩家上遊戲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如果不是什麼有名的,或者認識的ID,很多玩家都是選擇不收看舞台比試的。

  但這一次卻不同,大概是由於提前通知了的關係,又是由於這麼特殊的兩個人,觀看這一次比舞的玩家,幾乎要擠爆了整個白月河服務器,也不知道是那個無聊的人,在蝴蝶飛啊飛刷屏沒多久,就把事情捅上論壇,沉寂許久的小三門,再次被人們給記了起來!

  一時間,沒上線的趕緊上線,就算不是這個服務器的人,也趕緊註冊一個一級的小號,來看看熱鬧了!

  而就在這種空前熱鬧的前提下,預計的比舞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比舞開始。

  雙方自選歌曲,甚至可以在《風華》系統裡,自選舞台服飾,然後根據抽籤,決定上台的前後。

  先上場的,是桃花開又開。

  不得不說,這姑娘在這方面,的確在是有驕傲的資本的,先不提遊戲人物動作的連貫和自然,完全就像是真人一樣,再加上她挑的那件鵝黃色的古風長裙,衣袂飄飄,配上優美的歌曲,倒真是把一個3D人物,舞出了幾分楚楚動人的感覺。

  這個操作可不簡單,《風華》論壇上的無聊人士頓時對桃花開又開的表現進行了一番現場點評,得出了這個姑娘鍵盤操作很有一套的評價,再加上八卦人士收集了桃花開又開醫仙的技術操作的資料,頓時對這個女玩家驚為天人,並且從她這次的發揮來看,表示她的醫仙技術操作水平,也有著很大的提升空間。

  這年頭最缺的是什麼?就是奶媽啊!

  這個姑娘,一下子就成為了玩家們的焦點,甚至有些幫會都嫉妒起小河彎彎來,你們的奶媽,咋就這麼好呢?

  一時間,還真是沒人覺得,這個姑娘,不會是勝者了。

  而就在同一時間,古鄭奇切入了他剛剛建立的那個1級小號,也停留在觀看比賽的頁面上,看得津津有味,顯然……也是一個為了八卦特地去建號的仁兄。

  他邊看,還不忘邊往旁邊招呼道:「我說林大神啊,你真不來看看嗎?好歹你也練過當事人的號嘛!」

  「……你突然衝來我家,就是為了這個?」林宇頭痛,他昨晚為了一個課題,一晚沒睡,這好不容易終於得空,往床上躺一躺了,就被某位不速之客給吵醒了,「還有,別叫我林大神……聽著像大嬸……」

  「呵呵,我這也是替你關心關心要合服的服務器嘛,有大事自然來和你分享分享啊。」以遊戲為職業的古鄭奇說得振振有詞,看了看一臉頹廢掛著黑眼圈的林宇,恨不得把自己的筆記本遞到他的眼皮子底下去。

  「……這是大事嗎?」林宇完全就不覺得比舞算是什麼大事,「我再去誰會兒,你自己隨意吧。」

  「喂喂……你敢有一點八卦之魂嗎?你敢嗎??」古鄭奇捶胸道,「小河彎彎好歹是白月河第一幫會,合服後肯定會成為你們幫會的競爭對手,關心一下里面第一奶媽的技術嘛!」

  「……有什麼好看的,不足為慮。」林宇嘆了口氣,知道古鄭奇完全就是自己八卦,至於為什麼不和他工作室的人去分享,而是來煩他?這大概是因為他代練過其中當事人的號吧。

  只是,考慮到他不去看一眼,對方肯定不會輕易放過他,無奈之下,林宇只能踩著他的熊貓拖鞋,緩緩地向古鄭奇那裡走去。

  這一靠近,就看到了裡面那個翩翩起舞的黃衣女子。

 

第九章 一切屬於遊戲

  「你覺得如何?」古鄭奇看了林宇一眼,便指了指屏幕問道。

  林宇沒有說話,只是挑了挑眉。

  雖然桃花開又開的確是有兩把刷子的,但在他的眼裡,卻還差了那麼一點,所以,他模凌兩可地敷衍了一句:「還行吧。」

  但也就是還行而已,他已經沒有了再看下去的欲.望了。

  「那你覺得後面的那位,有贏的可能性嗎?」古鄭奇這一次沒有再攔著林宇,顯然,他的潛意識也認為,精彩的已經結束了。

  「可能性?」林宇停了停邁開的步伐,回頭看了看古鄭奇的筆記本屏幕,此時正好桃花開又開一曲舞畢,鏡頭轉向了另一位參賽者的方向,令人意外的是,那位參賽者並沒有選擇系統提供的時裝來給自己加一點搭配分,而是一身鬼手的裝備登場,林宇記得很清楚,這就是他幫她刷的那一套散件。

  雖然不是套裝,只是散件,但卻意外得匹配,都是紅色的主色調。

  這一瞬間,一句根本就未經他思考的話,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他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就在他話音落下的瞬間,那個紅衣鬼手所選的音樂便悄聲無息地響起了。

  誰都沒有想到,她竟然沒有選那些聯網提供的流行歌曲,而是用了《風華》遊戲中某個副本的戰鬥背景音樂,激昂的曲調一起,所有人都認了出來。

  她沒有換衣服,卻挑選了一把道具劍,握在手中,然後輕輕一提,便舞動了起來。

  這竟然是一曲劍舞!

  音樂的節奏很密集,她的動作也很快,真難以相信,要使3D人物達到這個動作頻率,那該是多快的指法。

  桃花開又開的舞姿雖然也很優美,但她的那種輕飄飄的優美,卻巧妙得運用了那種古風舞蹈的慢節拍,揮一揮衣袖,看起來很完美,但實際動作頻率並不大的。

  所以,林宇林大神才給了「還行」兩個字,他看得出來,那個醫仙是取了巧的。

  但思存的劍舞,卻不是這樣的。

  配合著激昂的節奏,演繹著一種淋漓盡致的激情,挑戰的……就是一個動作頻率的極限!就是一個「快」字!

  最為可怕的是,至今為止,她的劍舞都沒有停下來,卻看不出一絲不自在。

  她沒有出錯!

  這一次,連林宇都停住了腳步,一動不動地看著屏幕,古鄭奇也捧著筆記本呆在了那裡,甚至連剛才沸騰的論壇,都一下子寂靜了下來,再也沒有一個人多說一個字。

  似乎……是生怕一次分心,就漏看了那個鬼手的風華絕代。

  每一個愛玩遊戲的玩家,都有心目中的熱血,都有夢想中的影子。

  而這曲配合著《風華》本身遊戲曲目的劍舞,幾乎震撼了每一個玩家心目中的那個夢想之地,讓他們回憶起了在這個遊戲中,每一次的驚心動魄,和每一次的熱血沸騰。

  這才是遊戲!這才是遊戲中的舞台!這才是屬於這個遊戲的舞台!

  當音樂靜靜地停下,當那個3D遊戲人物就那樣靜悄悄地站定在了舞台上,操控著她的那個玩家,讓她露出了一個不經意間的笑容,那一刻,幾乎所有人都有了一種錯覺。

  那組數據,那個人物,似乎……是有靈魂的。

  比賽的結果,不言而喻,就算很多小河彎彎自己的幫眾,都偷偷投了那個之前他們還追殺過的ID的票。

  她值得這樣的榮耀,比之前的那次和唯我獨尊的決鬥,還要讓人驚艷100倍。

  而就在此時,那個從頭到尾一個字都沒有打過的玩家,終於在世界頻道,開口說話了。

  就好像,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等這一刻而已。

  【世界】思存說:借此機會,本人在此慎重聲明,此號已經易主,原來的那位再也不會回來了,從今往後,只有我一人會上這個號!

  【世界】思存說:借此機會,本人在此慎重聲明,此號已經易主,原來的那位再也不會回來了,從今往後,只有我一人會上這個號!

  ……

  她刷了一遍又一遍,世界頻道一片安靜,似乎所有的人都在縱容她一遍又一遍地澄清,就連小河彎彎的人都沒有做聲。

  一切,已成定局。

  「……想不到他能做到這個地步。」李亦非瞇著眼睛看著電腦屏幕,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有些被驚艷到了,雖然一想到在屏幕另一邊應該是個男的,又有些糾結……

  不過,看了看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一言不發的妹妹李小桃,他不得不又有些擔心道「那個賭約……」

  「自然是遵守。」李小桃的眼睛一刻都不離屏幕,閃爍著奇怪的光芒,自言自語道,「我從來不知道,一個男人,也是可以這樣的。」

  先入為主的概念是非常得可怕的,李家兄妹,至今還是以為這是個人妖號……

  「都到了這個地步了,我們自然不會再去糾纏他,畢竟也要合服了,事情也多得是。」李亦非皺了皺眉頭,「可是,小桃你的號,哥哥做主,毀約留下吧。」

  事實上,由於之前妹妹的任性,小河彎彎這個他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幫會,名聲已經達到了惡中之惡,要不是幫裡的中堅力量都是他花費了大力氣培養出來的班底,早就要出問題了。

  只是,原來在服務器一家獨大,還可以不在乎這一些,但現在要合服了,在這個節骨眼下又當眾毀約,對幫會未來的發展絕對是非常不利的。

  但是在李亦非看來,幫會再怎麼樣,都是虛幻的遊戲。

  妹妹確是真實的,雖然知道她有時候任性,做得又不對,但做哥哥的,永遠都是站在她這一邊的。

  都為她做了這麼多了,再毀約一次又怎樣?

  親妹子和一堆數據,哪個重要,他還是分得清的。

  但令他沒有想到的是,本以為會理所當然點頭的妹妹,竟然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毀約?為什麼要毀約?」她的聲音稍顯激動,「我輸得徹底,願賭服輸。」

  然後,她進入了角色選擇界面,直接點擊了刪除「桃花開又開」的人物,進入了五天的倒計時。

  她說:「從今以後,《風華》再也沒有桃花開又開了。」

  她笑了笑:「只是,我重新花錢買一個醫仙號,賭約沒說不允許吧?」

  李亦非一愣,然後想了想,這也不錯,雖然買來的號肯定比不上小桃現在這個頂尖的號,但集中幫會裡的火力帶她一段時間,總會慢慢提上來的。

  「那也行。」他點了點頭,「買號的錢刷我的卡吧,我把你加進幫會,到時候帶你。」

  「不……我不要。」李小桃頂著她哥哥詫異的眼神,微紅了臉搖了搖頭,「別加我進幫,也別和別人說是我,裝作不認識就好。」

  「…………小桃你?」李亦非一愣,然後順著妹妹的眼神看向電腦屏幕,卻發現剛才的比賽已經被人做成視頻放在論壇上了,而妹妹緊盯著的,就是那個紅衣的鬼手身影。

  「你該不會是……那唯我獨尊他……?」

  「哥哥明明就知道,我是耍著唯我獨尊玩的。」李小桃淡淡地笑了一笑,「網絡裡的東西,又怎麼可能和現實掛鉤呢,你以為我是之前的思存,那樣傻的女人嗎?」

  她就是看不慣有人這樣的賤,把虛幻的網絡當真,一味地付出倒貼一個根本不把她放在心裡的男人,越看越覺得噁心,才會親自上陣,去故意勾搭一個她根本看不上眼的男人,就是想讓有些拎不清的女人睜開眼睛看看清楚,什麼才是真實的。

  就是因為是在遊戲裡,她才敢這樣子任意妄為,但她和以前的思存是不同,她至今,都沒有和唯我獨尊在現實裡見過面,只是吊著他而已。

  在遊戲裡,有些人可以肆意揮灑出內心的反面,展現出和現實裡不太相同的樣子。

  因為網絡,是虛幻的。

  只是……這一次……

  李亦非有些不祥的預感,他覺得妹妹的態度顯得和以往有些不一樣,卻並沒有恰當的理由去阻止,於是不得不提醒了一句:「這只是個遊戲而已。」

  「我知道。」李小桃點了點,卻又再次看向了屏幕,喃喃自語道,「但是,他是不一樣的。」

 

第十章 神秘鍛造師初現

  而就在同一時間,某公寓套房大廳內,直到比舞已經完全結束,甚至是思存的刷屏聲明都已經結束了,古鄭奇這才像剛剛反應過來一樣,猛地回頭,一臉古怪地看向林宇:「她竟然也跳劍舞?」

  林宇還是站在原地,沒能如他所願地離開,不得不承認,那個姑娘的舞的確能吸引住別人的目光,他也無法免俗,只是,看到好友如此大驚小怪的樣子,他還是不得不輕哼了一聲:「她為什麼不能跳?」

  網上的那段紅衣飛揚的劍舞已經被做成視頻傳了上來,古鄭奇打開了這個頁面,然後果斷進入收藏夾,找出了半年前的另一個視頻。

  那是一個黑衣的男鬼手,竟然也是一段精彩絕倫的劍舞!

  「那麼……你自己覺得吧,你們誰跳得好。」古鄭奇笑著調侃道。

  「男性人物和女性人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林宇不為所動地評價道。

  但他說得也很對,也不知道是不是和裝備的顏色有關,思存的劍舞非常得明艷,但林宇的那個遊戲人物的劍舞卻非常得冷冽,的確不是一個感覺的。

  「哦,那你的意思是,她在這方面的操作手法其實並不輸給你?」古鄭奇抓住了林宇話裡的關鍵,這次是真的大驚了,「那……那她豈不是也是一個高手?但……」

  「並不一定,只能是,她可能有這個潛力吧。」林宇搖了搖頭,「畢竟動作系統和技能系統還是不一樣的。」

  「有潛力已經很難得了啊,怎樣,我的工作室是暫時不收人了,你們幫會呢,要不要合服後,把人拉進來,反正你們都是鬼手,到時候指點一番……」

  「沒有這個必要。」林宇並不是很感興趣,「我們幫會本身就聚集了一批最優秀的鬼手,職業已經有些不太平衡了,況且……」

  林宇停了停,沒有繼續說,事實上,他們幫會的那麼多鬼手,很多都是衝著他這個名揚天下的幫主的神操作而來的,他也從不私藏,每一個有潛力的,都會細心教導,以至於他們幫會最不缺的就是鬼手。

  但古鄭奇卻忍不住追問了下去:「況且什麼?莫非你在意她的那些緋聞?我記得你從不理會這種的吧,更何況,人家世界刷屏說了,不是本人。」

  「……不,只是我總覺得,也許我的操作方式並不一定適合她,如此而已。」

  那個時候,古鄭奇完全就以為林宇說的是推脫之詞,林宇幫裡的情況他也是知道一二的,他指點過怎麼多幫裡的其他人,各式各樣的都有,從未有過什麼操作方式不適合之類的評價,這也太假了吧?

  於是,他忍不住繼續勸說道:「就算不用來PK或者刷本,拉進去和你一起合舞一曲也是很精彩的啊,雖然不知道人家小姑娘為什麼會用這個號,可是也不容易嘛,現在孤家寡人一個,就算加進來做個小幫眾,只要人物信息還頂著你們幫的名字,也算是有靠山了嘛。」

  林宇挑了挑眉,看著古鄭奇:「我從不知道你如此有愛心。」

  古鄭奇訕訕一笑:「我也不就是覺得你們有緣嘛,你看,你幫她教訓了渣男,她自己解決了小三,結果搞到最後,你們兩個用了同一個號,可還都不是本人,這不是有緣是什麼?簡直是夫唱婦隨啊!」

  由於此人的用詞不當,立刻惹來了林宇一個微瞇的眼神。

  緊接著,他又被林宇那充滿威脅的目光審視了好一會,終於撐不下去了,不得不坦白道:「好吧好吧,我不就是想看你們合舞嘛,不肯就算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他以為林宇是不願意了,便不再多說什麼,卻沒注意到林宇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他的筆記本電腦屏幕,並未完全說死,而是摸了摸下巴,打了個哈欠,古怪地搖頭笑了笑,便起步回房補眠去了。

  此事,也算暫且告一段落了。

  兩個星期後,終於到了三服合一的日子!

  而在這兩個星期中,陸思綺又是一個人悠哉悠哉地練著她自己的生活技能,沒有人打擾的平靜生活是無比美好的。

  她並不知道她現在已經比原來還要紅了,起碼靠著別人上傳的視頻成為了論壇紅人,但至少在遊戲裡,玩家們還不至於為了這個來圍觀她,倒讓她的的確確是清淨了下來。

  因為這個的關係,再加上她放假在家,除了睡覺吃飯,幾乎一直都在遊戲上,更何況她由於隱藏幸運而導致的各種逆天,採礦鍛造經驗那是嘩嘩譁地往上漲啊,竟然讓她在合服的前夕,就達到了採礦50級,鍛造54級的可怕水平。

  要知道,她這個號幾乎停了一年的生活技能練習,現在,都比得上有些倒霉鬼從開服到現在才練到等級了!

  畢竟,有些人幸運不高,做裝備總是失敗,挖礦老是一無所得,那可是一次次都拿不到一分經驗的……

  當然,由於當中落後的時間太長了,她這個生活技能的等級,也只能排在中上的位置,畢竟那些專業的生活技能玩家,可是不能小看的!

  但最起碼,她的技能到50級了!

  也就是說,她可以開始學鍛造附魔和鍛造強化了!

  可以更加清晰地展現出隱藏屬性的時候,終於到了!

  由於鍛造技能等級限制,她的鍛造是54級,所以,她只能製造64級以下的裝備,也只能對64級以下的裝備進行附魔和強化。

  在《風華》的遊戲裡,縫紉和鍛造,都是最多只能高於技能等級10級的範圍,而且越高失敗率越大,一般人,都最好製作和技能等級同級的裝備,成功率才比較大。

  強化和附魔是沒有等級的附屬技能,等級和鍛造等級一致,自然也是同樣的道理。

  所以,她最高也只能弄出64級的裝備,而且失敗率大到可怕的地步,也不適合她來試驗強化和附魔,所以,她還是寧願選擇弄54級同等級的,比較合適。

  由於畢竟不是現在高端玩家更需要的70+裝備和80+裝備,甚至連60+也不是,所以材料裡面除了礦她可以自給自足以外,其他的材料也是比較便宜的。

  於是,她很爽快地買下了足夠的材料,終於開幹了起來。

  她忙活自己的事情忙活的太起勁了,以至於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合服了都沒有發現。

  等她把手裡的材料都用的差不多了,終於才發現自己的背包和倉庫裡已經堆滿了那些品質極高的50+裝備,不僅原始品質高,附魔和強化都很出色……而那些失敗品,自然也是有的,只是也都被她都丟給了雜貨商NPC而已……

  考慮到材料也沒了,倉庫也爆滿了,她也是該歇歇了,便整理了一下東西,把以前做的那些沒有附魔和強化,但本身品質還不錯的低等級裝備,還有這次的那些好東西,統統整理了出來,去了主城,全部丟進了交易所!

  由於倉庫管理員就在交易所旁邊,以至於她一次次往交易所裡丟東西的速度極快,瞬間就達到了裝備在交易所刷屏的效果,可惜……她的信息選擇的是匿名。

  只是,偶爾有幾個匿名連在一起,那叫巧合,可能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

  然而……一連串匿名呢?

  賣的還都是那些有些相似的裝備!

  這一下子,便不得不讓一些聰明的玩家發現了貓膩。

  陸思綺丟完裝備就離開了,根本沒多少人注意到她,等有人發現這些裝備的蹊蹺之處,閒著沒事幹在論壇上討論了起來的時候,她就已經離開了交易所,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而在論壇上,經過了一系列激烈的討論,玩家們不得不總結出了一個事實:這肯定是一個鍛造技能在50以上,但是幸運值極高的生活玩家!否則不可能如此量產!不可能品質如此之高!不可能附魔和強化都如此的完美!

  也許這個玩家生活技能等級不算很高,但這算什麼?生活技能等級畢竟沒有人物等級這麼難練!最關鍵的是……那傢伙的幸運值!

  如果能得到一個幸運值極高的玩家,把他培養起來,對於幫會來說,是多麼讓人瘋狂的一件事!

  如果能結交一個幸運值極高的玩家做朋友,到時候……還會缺裝備?還會怕附魔和鍛造?甚至連摸BOSS手都要被拉紅很多!!!

  最重要的是……這個玩家肯定是無從屬勢力的,否則不會幹出這麼暴露的事情來,也不會賣掉這麼多裝備,而不是留給自己人。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

  對方選擇的是匿名。

  他……或她,究竟是誰?

 


第十一章 收我為徒吧

  陸思綺完全就不知道自己又給遊戲帶來了一陣動盪,她繼續回到了練習生活技能的狀態之中,力求能夠在暑假結束前,將生活技能提升到和目前人物等級對等的地步。

  而就在之後的某一天中,她的傳送技能「千山萬水」正好還在冷卻中,可挖礦技能卻剛好提升了一個等級,當前地圖已經不適合她了,考慮到還需要補給和整理包裹,她便坐馬車去了離這個地圖最近的一個補給站點,打算到時候再換乘去需要的地圖。

  那個小小的驛站另一側靠近的都是一些低等級的地圖,也算是一個等級的分水嶺,思存下了馬車以後,便跑到了流浪商人的面前,打開包袱,將挖礦的時候隨手滅掉低等級小怪所得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統統倒賣給了NPC,然後又去幹糧鋪那裡,買了一些吃食。

  《風華》的遊戲人物是有飢餓度的,所以吃的東西,那是必須準備好的。

  而就在她買乾糧的時候,一個同樣也站在乾糧鋪面前的玩家,突然就側了側身,很清晰地就能感覺得出來,對方的遊戲視角往思存這裡轉了轉,以之於遊戲人物也大幅度地動了動。

  因為這個驛站這會也沒有幾個人,所以陸思綺立刻就注意到了這一點。

  她下意識地就將鼠標往那個人身上移了一移,對方既沒有隱藏ID也沒有隱藏遊戲等級,信息一下子就跳了出來。

  這個玩家的ID叫做「那年初遇」,是一個47級的男醫仙。

  莫名的,陸思綺就是有一種奇怪的直覺。

  她覺得,對方一定是在看她。

  只是,思存的遊戲等級和ID現在都是隱藏了起來的,雖說等級比她高5級的話,就能看穿這個隱藏,但對方明顯不是,反而要比她低很多。

  陸思綺並不知道,在不清楚她是誰的情況下,對方為什麼注意著她。

  難不成……是從裝備和人物造型上面認出來的?

  裝備的可能性不大,畢竟這些散件並不是她一個人這樣搭配著……莫非……是人物造型?

  是的,《風華》裡的每一個遊戲人物都是獨一無二的,但3D人物總是有些神似的,要到能清楚認出來的地步……恐怕要比較熟悉才行吧?

  ……這個人,莫非是誰的小號嘛?

  還沒等陸思綺想出個所以然來,對方一句話都沒有和她說,冷不丁地就採取了舉動。

  一個大大的對話框突然就出現在了陸思綺的電腦屏幕上,上面寫到:玩家那年初遇想要拜你為師,請選擇接受與否。

  ……當然是拒絕啦,先不提這個傢伙有點奇怪,單單是陸思綺自己,也是沒有收徒的心思的,她這樣的邊緣玩家,顯然是教不了別人什麼的。

  對方顯然不死心,又連著拜師了2次,都被拒絕了,發現對方完全就是一副不成功不罷休的樣子,陸思綺不得不解釋了一句。

  【當前】思存說:我不收徒。

  對方一聲不吭,卻沒有再點擊拜師了,陸思綺看他不說話,便也不再理會,買好乾糧就往倉庫管理員那裡走去,誰知道,對方竟然默默地跟了上來,並且就這樣跟了她一路!

  【當前】思存說:你這是想幹嘛?

  【當前】那年初遇說:……

  【當前】那年初遇說:我很佩服你,收我為徒吧。

  ……他果然知道她是誰!

  【當前】思存說: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當前】那年初遇說:……你剛才不是在當前頻道發言了嗎?

  【當年】思存說:……

  【當前】思存說:你明明在一開始就知道我是誰!

  【當前】思存說:你是哪個ID的小號?你也和這個號以前的主人又過節嗎?

  ……對方沉默了一會。

  【當前】那年初遇說:我只有這一個號。

  【當前】那年初遇說: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

  陸思綺真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但不知怎麼的,也沒有很討厭的感覺。

  只是,她不喜歡這樣來路不明的人,也的確沒有收徒的意思,便不再理會對方,坐了馬車離開了那個驛站,往自己要去的地圖駛去了。

  對方一路跟著她走到車伕身旁,卻因為不知道她究竟點了哪幅地圖,只能被留在了原地,無法再次跟隨上來,陸思綺跳轉人物視角,往馬車後方看去,那個孤零零的醫仙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明明只是一組數據,一個遊戲人物,卻偏偏讓陸思綺有了一種一路遠望的感覺。

  ……這傢伙,到底是誰?

  之後的兩天裡,思存一直都待在一個點挖礦,眼看著採礦等級一點點的上去,她思索著是不是可以回附近的城鎮,用這幾天挖來的礦來練練鍛造技能了,誰想到這一個回頭,就又看到了那個讓她印象深刻的小醫仙!

  對方的等級掉了好多,只有42級了,整整5級,按照死亡懲罰來看,豈不是死了50次左右?他幹嘛去了?莫非被人守屍輪了?

  而且……這個地圖,不是他這個等級該來的啊?又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就在陸思綺疑惑的同時,對方就這樣邁開了步伐向她走來,又是冷不丁地跑出來一句話。

  【當前】那年初遇說:收我為徒吧。

  ……陸思綺頓時大囧,不知這人的執著從何而來,她剛想慎重其事地再拒絕一遍,誰知腦中突然靈光一閃,心裡一愣,頓時改口了。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你一直在找我?

  對方的遊戲人物點了點頭,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你的馬車是往這個方向來的,附近的每一張地圖的每個角落我都去過了。

  ……陸思綺頓時大驚。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這都兩天了,萬一我早走了呢?這個可能性才最大吧?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你每一種補給品的商人那裡都站了很久,我想,你準備這麼多,也是有不動的可能性的。

  …………陸思綺忍不住就坐在電腦前抖了一下,屏幕裡那個一身白衣的小醫仙還是那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但莫名地就讓她有了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難怪這傢伙等級掉了這麼多,畢竟這附近地圖的怪都是等級比他高的,就算再怎麼小心,也難免會掛。

  不,正確的說,他能夠找到這兒,也是個奇蹟……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就為了要拜我為師?你對我很熟悉?我世界頻道說過了,此號已易主,我想,在這個遊戲裡,我並沒有熟悉的人。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不熟悉你,但很想熟悉……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收我為徒吧。

  陸思綺沒有理他,事實上,這個人一開始給她的感覺不算討厭,但這樣糾纏不休,卻讓她要開始厭煩了。

  雖然,對方為了拜她為師畢竟掉了這麼多級,但陸思綺卻並沒有改變初衷的打算。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我不收徒,以後也不會收。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你做了什麼是你的自由,我沒有求你來找我。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別再纏著我,否則,見一次殺一次。

  對方默不作聲地站在原地沒動,陸思綺沒再理他,而直接點了千山萬水的技能,開始讀條。

  直到讀條快要結束的瞬間,她才看到了那樣一句話。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這就是區別嗎?

  而就在下一秒,她就離開了那個地圖,進入了地圖轉移的緩衝之中了。

 

第十二章 藍色雨

  《風華》裡面有五大主城和八大小城鎮,另外還有很多驛站和據點。

  思存擺脫了拜師狂人以後,將自己傳送到了五大主城之一的凌霄誠,她一個人在那裡默默地練了一會鍛造,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要到特殊商人每天刷新的時間了。

  特殊商人專門買一些很特別的,別的地方買不到的材料,而且每天都是限量的,有固定的刷新時間,每天刷新的時候,都有一堆人守在旁邊,搶那些限量材料。

  裡面有一種金屬材料,正好是鍛造強化的時候可以增加成功率的,每個等級層次都有對應的選擇,可謂都是極品,轉手賣出去價格也是極高的,於是,就算不練鍛造的玩家,也會去搶,就是為了高價出售。

  很多真正要用的人,卻因為那些玩家故意抬高價錢而沒法得到這些材料,不得不說,這是很讓她們無奈的事情。

  不過還好,思存現在需要用只是50~60級強化技能的那一份材料,並不如60+和70+的那麼搶手,所以一般來說,她都是能搶到幾分的。

  只是不知怎麼的,她今天特別的倒霉,跑到特殊商人那裡的時候,附近已經圍著很多人了,隨便一掃,還大多數都是一個幫會的。

  她也沒多想,也跟著守在一旁,等著時間倒計時。

  可誰想到時間一到,她才剛下手買了第一個,等冷卻一過想要再下手的時候,竟然一個都沒有了!

  而這時,當前頻道的聊天也正好響了起來。

  【當前】猙花說:系統也太摳門了吧,精煉石每天就刷新這麼一點,那裡夠用啊。

  【當前】曲意糖心眠說:需求大於供應,狼多肉少,這也是沒辦法的。

  思存愣了一下,頓時明白過來了,她是碰到了幫會集體掃蕩,一般碰到這種情況,對方都是幾個人一起的,單個的玩家就要很無奈了。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一個幫會,尤其是大幫會,肯定要供養著幾個給力的生活職業玩家的,然而每天只有五個主城和八個小城鎮的特殊商人能夠刷新一次,對於整個服務器來說,的確是很緊張的。

  哎,總比沒有需求的玩家搶去高價倒賣,要來得好。

  思存看了看自己包裡唯一買到的那一份,倒也不是太執著於這種增加成功率的材料,畢竟她本身幸運值就高,也就釋懷了。

  但這不代表著別人會這麼想。

  一條發言突如其來地就出現在了世界頻道上。

  【世界】血色江湖殺說:我操,藍色雨的人不要臉,搶特殊材料!

  【世界】血色江湖殺說:人多了不起嗎,不讓別人混了?哥以後見一個殺一個。

  【世界】百里蘇蘇說:……這個叫血色的是哪裡來的?想殺藍色雨的人?

  【世界】風清揚說:NC不解釋。

  【世界】一歲一枯榮說:…………大概是山溝溝裡來的,不知道藍色雨的名號。

  【世界】山溝溝說:= =不要污蔑我,咋山溝溝不收NC。

  【世界】百里蘇蘇說:特殊材料一向狼多肉少,大家各憑本事,又不是有人天天都守著全部十三個地圖,有什麼好稀奇的?

  【世界】哥很寂寞說:……我擦,我認得這個叫血色江湖殺的,他是在交易行倒賣特殊材料的,比商人那裡翻了近百倍!!!

  【世界】一歲一枯榮說:……原來如此,奸商被壞了財路,惱羞成怒了。

  【世界】血色江湖殺說:我******

  【世界】哥很寂寞說: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高價倒賣最無恥!!!!

  思存默默地看了看世界上的口水,又看了看她前面的那幾個人,對方並沒有隱藏幫會,可不就是藍色雨嗎?

  ……一般而言,碰到這種情況,單練玩家總是要倒倒苦水的,可沒想到世界上的評論那幾乎是一面倒啊,而藍色雨自己的人,好像至今也沒有上世界說話。

  這是個口碑很好,而且有實力的幫會。

  思存默默地下了這個結論。

  【世界】藍色妖姬說:由於幫會需要擴充倉庫,急需提高鍛造成功率的材料,給其他玩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藍色雨在此表示歉意,但如果有人藉機生事或者心有不服,藍色雨也隨時接受挑戰!

  【世界】一歲一枯榮說:妖姬,又要擴充幫會倉庫了?看樣子合服以後招了不少新人啊。

  【世界】血色江湖殺說:女人不好好待在家裡相夫教子,出來囉嗦什麼!你們幫主呢!?敢出來說話嗎?!

  【世界】百里蘇蘇說:……噗,女人……

  【世界】猙花說:噗……妖姬,有人喊你回家相夫教子……啊哈哈哈哈哈

  【世界】一歲一枯榮說:合服至今還有人不知道藍色雨的副幫主藍色妖姬是人妖號?……這究竟是哪個山溝溝的……

  【世界】聶小倩說:神經病,我們女人招你惹你了?

  【世界】山溝溝說:……山溝溝再次表示他是無辜的……

  世界上頓時又是一番口水,思存看了一會發現沒戲可看了,便又繼續回到了鍛造爐的旁邊,開始進行她的生活技能練級。

  她材料準備的多,練的很有耐心,身邊人來人往也沒怎麼注意,也就更沒有注意到有人看了她很久了。

  看著她的人,正是曾經幫她代練過的林宇。

  林宇其實也只是路過而已,他並沒有特別注意周圍人,但是思存這個人物,想不注意都難,畢竟是自己曾經代練過的號。

  而且……還看過她的舞。

  只是,離林宇結束代練也過了不久了,對方竟然還是他代練時給她打的那套裝備,一件都沒有換過……混得也太慘了一點吧?

  他從人物的動作看出對方是在練鍛造技能,但由於鍛造無論成功失敗,動作都是一樣的,成品也都是直接調入背包,他也看不出什麼名堂來。

  不過,他畢竟是曾經用過這個號的,記得對方的生活技能幾乎沒練過啊?雖然現在知道號的主人似乎不是原來那個了,但……再重新練上去不是很吃力?

  特別是一個人單練,背後沒有團體和幫會支撐,就更吃力了。

  有鑒於藍色雨的生活技能玩家一直畢竟缺乏,事實上,這也是大多數幫會都缺乏的,再加上古鄭奇上次和他說的那些話他還記得,這一瞬間,林宇突然就動了動拉人的念頭。

  由於生活技能等級不能超過人物等級,以至於生活技能玩家要兩個一起練,導致普遍等級都不高,而藍色雨幫會等級最高的鍛造師也只有72級,也就是說,最高只能練82級的裝備,讓一些高端玩家很是苦惱。

  思存的等級林宇是知道的,雖然她的鍛造……可能重新練起來還比較低,但起碼也算是有了提升空間了嘛,也許……算是有潛力的?

  雖然林宇自己也知道這個理由好像不夠給力,但他到底是藍色雨的幫主,加一個人還是沒問題的,他想了想,就給對方發了私聊。

  【私聊】你對思存說:你好。

  【私聊】思存對你說:??

  【私聊】你對思存說:我是上次幫你代練的那個人。

  【私聊】思存對你說:啊,你好,有事嗎?

  【私聊】你對思存說:我看你在練鍛造技能,我們幫會正好需要生活技能玩家,要加入嗎?

  對方愣了一會,沒有回答。

 

第十三章 養老神幫會

  陸思綺會愣住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對方自稱是代練的那個玩家,但她想不出來這代練還會有加幫會的售後服務的,在她看來,這錢貨兩清之後,怎麼都不應該這麼熱情的啊??

  要是之前有人來拉她加幫會,以她怕麻煩的性格來說,大概是會委婉拒絕的。

  但今天,看了剛才那特殊材料的一幕,她突然就想到了,等生活技能等級高了上去以後,很多稀有材料都是很難靠一己之力來獲得的,交易行裡如果能買到的話,天價一點倒不是不能接受的,可問題是,很多東西,稀少到都被私藏了起來,交易行裡也難得一見!

  如果能加一個好幫會,當當幕後的鍛造師,何樂而不為呢?她又不吃虧!

  她看了看對方的人物信息,等級和ID都是隱藏的,不過有鑒於對方剛才的私聊,ID也隨之暴露了出來,他叫做「淋雨」,是一個男鬼手,幫會信息沒有隱藏,非常巧合的,他也是藍色雨的人。

  陸思綺想了想。

  【私聊】你對淋雨說:藍色雨是你們的工作室幫會??

  【私聊】淋雨對你說:不是,是我和朋友們組建的私人幫會,不做商業用途。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你那個工作室呢??你不是代練嗎?

  【私聊】淋雨對你說:我不是工作室的人,那是外快。

  【私聊】你對淋雨說:哦,好的,那我加入的。

  私聊才剛發出去沒多久,對方的幫會邀請就隨之而來,陸思綺點了確認,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拐走了。

  淋雨顯然還有其他事情,加完人就走了,思存還呆在原地打算繼續練技能,可以一抬頭,卻發現聊天界面多了一個頻道,並且瞬間熱鬧了起來。

  【幫會】猙花說:有新人?

  【幫會】果子不甜說:咦?幫主親自加的新人?有JQ!

  【幫會】藍色妖姬說:???毛毛雨?這位是?

  【幫會】果子不甜說:哎呀,連副幫主都毫不知情?莫非真的有JQ?

  【幫會】淋雨說:這是負責生活技能,鍛造師,對了,你鍛造幾級了?

  【幫會】猙花說:……你拉生活玩家都不知道人家技能幾級?難道真的有JQ?

  陸思綺目瞪口呆地看著話題硬生生地偏到了不知名的地方,不得不第一次使用幫會聊天開口了。

  【幫會】思存說:我鍛造56,採礦57。

  【幫會】果子不甜說:也不錯了嘛,讓我看看,小妹妹等級73?嗯,就生活職業玩家來說,也算是不錯的啦,好好努力啊。

  顯然,思存現在的生活技能等級,雖然不至於讓人在內心嘀咕他們幫主走後門,但也沒有到什麼驚艷的地步,也就是中層水平而已,於是,幫裡幾個愛說話的,統統冒泡鼓勵氣氛其樂融融。

  但有一個人,有一個接觸過她號的人,卻不是那麼好糊弄的!

  沒出幾秒鐘,私聊刷得一下就飛了過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56?前不久給你代練的時候才只有16吧?

  ……他對號的觀察可真是細緻入微,記憶力也是真好啊。

  【私聊】你對淋雨說:恩。

  要是別人,八成得懷疑這小姑娘為了自己的虛榮心,撒了謊,但對於淋雨來說,既然拉入幫了,就不會隨隨便便質疑幫會裡的人,所以,他首先想到的是對方毫無動靜的人物等級,再一思索,就挖掘出了思存的秘密。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的幸運值非常高?

  陸思綺坐在電腦前倒的的確確是吃驚了一下,也沒有隱瞞,就承認了。

  對方沉默了一會。

  【私聊】淋雨對你說:看樣子,我們幫會是賺到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歡迎。

  但出乎思存意料的是,幫主淋雨似乎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幫會裡一陣風平浪靜,她一個沒啥出色的新人,也並沒有怎麼被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

  【幫會】糖果不膩說:咦咦咦?等等,我好像在幫會信息裡看到了一個新人?

  【幫會】果子不甜說:誰讓你幾天不上線了,落後了吧,這是幫主拉來的生活玩家!

  【幫會】糖果不膩說:……生活玩家?

  【幫會】果子不甜說:怎麼了??

  【幫會】糖果不膩說:不是吧,你們,你們,還有你們,你們全都沒有認出來嗎?

  幫會裡的其他幫眾陸續冒泡,統統表示非常茫然。

  【幫會】糖果不膩說:……你看看你們,你看看,稀里糊塗的,一點都不關心八卦時事!!這全是老大帶壞的!我得和他提意見了!!

  眾人默然,藍色雨的確是個實力出眾的幫會,但在原來的服務器裡就比較低調,不太仗勢欺人或者和其他幫會有恩怨情仇什麼的,幫眾之間也從未內訌過,或者有過什麼大矛盾,用副幫主藍色妖姬的話來說……這TMD很有養老幫會的潛質啊。

  藍色雨的幫會人數在同等級幫會裡算是比較少的了,但都是精英,個人實力很出色,所以,這樣一個強大,但又不招惹事情的幫會,也不太會有不長眼地來莫名樹敵。

  久而久之……幫會裡的每個人都像住在桃花源一樣,成了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世外高人…………

  【幫會】糖果不膩說:……雖然是合服前的事情,那時還不是我們服務器的事情,但……論壇沒人去的嗎?著名的小三門都不知道啊!!!

  幫會頻道繼續沉默,指望這群人瞭解自己服務器的事情就已經謝天謝地了……別人服務器的……還是不要奢望吧……

  【幫會】糖果不膩說:……你們有木有搞錯啊,那,別說之前那次轟動的比舞你們也不知道?我記得那時候有人拉著大家一起去論壇看的啊,還說和老大的比起來如何如何,不是吧,才幾天就都忘了啊……

  這一次……苦逼的幫眾們終於有了反應!

  【幫會】果子不甜說:咦,小思存就是那個紅衣鬼手?哎呀,我們還沒和她在遊戲裡見過面呢,哪能認得出來啊,你們說是不是?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就是!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嘛!

  【幫會】藍色妖姬說:咳咳,我也沒有特別注意嘛……

  糖果不膩頓時發了一連串吐血的表情。

  【幫會】糖果不膩說:妖姬,連你也沒發現!!你也被毛毛雨那個二貨給傳染了嗎!!蒼天啊,大地啊!!!

  幫會頻道,頓時一陣腥風血雨……

  陸思綺默默地躲在屏幕一邊,幾乎都要看呆掉了……

  怎麼突然有了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不過……比舞的事情她還聽得明白,什麼叫做小三門?

  她決定不恥下問。

  【幫會】思存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幫會】糖果不膩說:恩,小妹妹在看啊?什麼事啊?是不是被他們氣到了!

  【幫會】思存說:……那個啊,小三門是什麼?

  幫會裡頓時又是一片寂靜,然後下一秒就有人咆哮了起來。

  【幫會】糖果不膩說:!!!!!!!!!!!!有木有搞錯!!!!這不是你的號嗎?就算當中換人了,你怎麼會不知道啊?

  陸思綺無語,聽不明白啥意思啊。

  【幫會】思存說:你不都知道換人了嘛,那我怎麼會知道?

  糖果不膩還沒來得及回答,被他的氣勢一直壓抑著的幫會頻道,瞬間沸騰了起來。

  【幫會】藍色妖姬說:小糖果你瞧瞧,人家自己都不清楚,我們怎麼會清楚?怪不得我們!

  【幫會】猙花說:看樣子,不是我們孤陋寡聞,是你太八卦。

  【幫會】天涯盡頭等你說:LS一針見血不解釋。

  糖果不膩坐在電腦前,血都要噴滿屏幕了,他就想不通了,他當初怎麼就這麼想不開,加了這麼一個幫會,如今這麼淒慘呢?

  完全就是被藍色雨眾人強大的操作給忽悠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他哆哆嗦嗦地將手伸向了鍵盤,聲淚俱下。

  【幫會】糖果不膩說:禽獸……你們這幫禽獸……555,思存小妹妹,我終於知道幫主為什麼看中你了……你……你那口氣,和他簡直就是一個調調的啊!!5555!杯具!!

  陸思綺坐在電腦前眨了眨眼,回憶起當初和代練的交流,還有之後淋雨那個號邀請她入幫時候的感覺,實在是很疑惑。

  【幫會】思存說:有嗎?我覺得不像啊。

  【幫會】藍色妖姬說:咳咳,關於這一點,我可以幫小糖果作證,千萬不要被毛毛雨的風騷操作和裝逼性格給忽悠到了,你會痛哭的……真的……

  思存又是一愣,連副幫主都這麼說?

  【幫會】思存說:……真的假的?

  【幫會】藍色妖姬說:當然是真的!!我……我也是受害者啊!

  頓時又是一個大哭的表情。

 

第十四章 人妖號的杯具史

  說起藍色妖姬這個人,他也的確是蠻倒霉的。

  他也是一個遊戲老玩家了,擁有不錯的技術,還有一群轉戰過好幾個網游的好兄弟,用著自己所屬的老牌幫會。

  只可惜,後來那個幫會發生了內訌,兄弟之間為了一點利益,斷絕了情義,最後分裂成了三個團體,他一時心灰意冷,乾脆就一個人跑出來單干了,那時候正好《風華》內測,他為了和以前狠狠地區分開來,就硬是建了一個人妖號。

  他和淋雨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玩家。

  淋雨雖然有著逆天的技術,但本身就是那種最典型的遊戲獨行俠,而且兩耳不聞窗外事,完完全全就是一臉的孤僻,雖然後來當了幫主以後,不得已有所改善,但本質上還是那副欠揍的樣子,說他和思存像,也是因為思存顯然也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

  但藍色妖姬不同。

  他屬於那種,技術邁入頂尖行列,擅長和人打交道,一直在遊戲裡手一揮就是一群小弟,呼風喚雨的囂張型人物,他的幫會,他就算不是幫主也是裡面的大哥之一,最拿手的就是惹事生非,拉著一群人去打群架,是個暴力分子。

  第一次見到淋雨的時候,正好是淋雨在和人PK的時候,淋雨雖然悶騷,但他和思存到底還是有區別的,他喜歡挑戰高手來鍛煉自己的操作。

  藍色妖姬頓時就被淋雨的操作驚人天人,屁顛屁顛地也跑過去想要練幾把,沒想到被人從頭刷到腳,好一陣鬱悶。

  從那次起,他們就成為了朋友。

  後來,當《風華》開通了幫會系統以後,以前留下了的習慣,讓他不想要加入其它幫會,可他這個人妖號,外形實在是TMD太美艷了一點,做幫主好像沒啥威懾力,他頓時就想到了淋雨,這可是一個高手啊,拉來坐鎮幫會,豈不妙哉?

  淋雨本來是不肯的,這麼麻煩的事情不符合他的性格,誰想到命中注定,他正好接到了一個特殊任務,要求只有成為了一幫之主才能接後續任務,那時候藍色妖姬正好找上門來,悶騷毛毛雨立刻就不動聲色地應了下來。

  藍色雨,就此誕生。

  但很快……藍色妖姬就發現他上了賊船…………

  這淋雨壓根就是一個甩手掌櫃啊!這倒也罷了。

  可是,在《風華》裡,很多幫會操作要幫助親自執行才可以,但淋雨總是莫名躲在哪個地圖裡做不能間斷的高級任務,或者練級起勁不肯動彈一下,以至於耽擱了很多事宜,讓藍色妖姬牙癢癢。

  不過,淋雨也不是完全不管事的,他對處理幫會瑣事興趣缺缺,但對指導幫眾如何變強,指導別人操作手法,調.教新人這種事情,倒是認真的很,以至於他雖然老是不合群,在幫裡的威望也是特別高的,於是……做牛做馬的藍色妖姬又是一陣牙癢癢。

  經過這般糾結的磕磕碰碰,藍色雨倒也成為了他們飄渺宮服務器裡,數一數二的強大幫會了,人數雖然不多,但個人實力都非常可觀,這都是悶騷幫主調教出來的!

  可也不知道為啥,大概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當藍色妖姬興致沖沖準備帶領著幫會走上雄霸之路了的時候,他很快就發現,那些加入幫會的時候還很上進的幫眾們,經過他們那可惡的幫主的調教以後,不僅實力大漲……連性格……也變得向可惡的幫主靠攏了。

  都成了懶洋洋的獨行俠!!!

  都成了兩耳不聞窗外事的高人!!!

  這……這日子簡直是沒法過了!!!

  藍色妖姬試圖力挽狂瀾,可惜該死的幫主個人氣場太強,簡直就是慢性毒藥,不是常人可以抵擋的……全幫會也就剩下這麼幾個人還在垂死掙扎……比如糖果不膩,但力量太小啊!

  最後,可憐的美艷人妖最後敗北,但心裡卻捨不得這個讓他一直牙癢癢的哥們,也捨不得這一群有趣的幫眾們,他發現自己竟然完全沒有想要離開這個該死的地方的念頭!

  不得已……只能破罐子破摔,無比頹廢……

  果然,很倒霉啊。

  但思存可不知道這些亂七八糟的恩恩怨怨,她為副幫主的痛哭流涕呆了一呆,不得不安慰一下。

  【幫會】思存說:虎摸你……

  但是,她也沒忘了她剛才發問的初衷。

  【幫會】思存說:……話說,那小三門究竟是??

  她想,她終於找到了這個號被追殺的那些恩恩怨怨的關鍵了!

  【幫會】藍色妖姬說:哎,又是一個不上論壇的,去官網論壇搜索一下關鍵字,你馬上就知道啦。

  【幫會】天涯盡頭等你說:額,我們也去看看?

  【幫會】果子不甜說:一起一起!關心一下新人嘛!

  於是乎,一大群人湧上了官網論壇,也包括了思存自己,她一搜索,一下子就看到了那個飄紅的帖子,進去一看,終於悟了!!!

  ……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小三」門!

  這……玩遊戲還能把自己的現實給搭進去的?

  從來就把網游當單機,也不和網友勾搭的陸思綺震驚了!

  引以為戒啊!絕對要引以為戒!

  她如此感歎道。

  她自己倒只是感慨了一下,幫裡的人,卻明知那個被騙的不是她,卻比她還要激動……

  【幫會】藍色妖姬說:****垃圾。

  【幫會】猙花說:副幫主的意思就是我們的意思。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垃圾+1

  【幫會】糖果不膩說:男人中的敗類啊,嘖嘖嘖嘖……

  【幫會】藍色妖姬說:……不過,我怎麼覺得唯我獨尊這個ID有點耳熟?

  【幫會】果子不甜說:……不是吧,敢說是你朋友,我們集體鄙視你哦。

  【幫會】糖果不膩說:我倒覺得不像,莫非……這傢伙騙過我們副幫主的人妖心?

  【幫會】藍色妖姬說:[怒]滾!

  【幫會】藍色妖姬說:我想起來了,擦,毛毛雨你給我出來!!!

  【幫會】藍色妖姬說:別給我裝!你個潛水帝,出來出來!

  過了一小會。

  【幫會】淋雨說:幹嘛?

  【幫會】藍色妖姬說:你還給我裝!我記得上次合服前你還和我說,你去白月河服務器偵察過了,還和一個叫唯我獨尊的玩家進行了越級挑戰決鬥,對方的水平很一般,卻已經是白月河數一數二的人物了,還說那個服務器不足為奇!!!

  【幫會】藍色妖姬說:當時沒注意,現在想想,這麼勤奮完全不是你的風格啊,你還會搞偵查?怎麼就沒有偵查另外一個服務器就偵查了白月河?你該不會是特地的吧?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口-!!!有這件事??真的有JQ??!

  【幫會】菊花殘滿地傷說:……不行了,哥不得不冒泡了,這個八卦大了啊。

  【幫會】果子不甜說:噢噢噢噢,天哪,莫非是衝冠一怒為紅顏?

  【幫會】天涯盡頭等你說:……好一出狗血劇啊。

  幫會頻道頓時亂作一團,各種起哄調笑蜂擁而出,逼得淋雨不得不出來控制局面。

  【幫會】淋雨說:停!

  他並沒有和幫會裡的人說過在朋友工作室裡幫忙的事情,此時一時半會兒也不好解釋,所以不得不強權一回。

  【幫會】淋雨說:不是你們想的這個樣子。

  【幫會】淋雨說:此事不准再鬧。

  他果然還是很有威信的,連主角之一的思存還沒開口說話呢,幫會頻道頓時就安靜了下拉,然後很給他面子地不再說這個話題,漸漸地又聊到其他方面去了。

  但是,淋雨卻不知道,越是這樣的解決方法,反而越是肯定了別人心目中的懷疑。

  大家都不說,但心裡卻在吶喊。

  幫主他害羞了啊啊啊啊啊啊!!!

  他們之間,絕對有JQ!!!

 

第十五章 兩個醫仙

  陸思綺雖然也覺得很囧,但面對八卦卻堅持保持著淡定的態度,以至於眾人們調侃了一番後,漸漸覺得無趣,便也不常放在嘴上了。

  至於大家心裡是怎麼想的…………這個……就不是人為能夠控制的了……

  於是,她又恢復了挖礦鍛造兩線一點的日常模式,只不過那些做出了的裝備,卻不往交易行那裡扔了,既然加了幫會,自然都扔進了幫會倉庫,換來了大把大把的貢獻點。

  這一次兩次還好,次數稍微一多,別人可能還不太注意,畢竟還不是高等級的主流裝備,但身為管事的副幫主,藍色妖姬又怎麼會發現不了這個異常呢?

  但是,由於某些越傳越玄乎的留言,人妖副幫主並沒有去找當事人問清楚始末,反而找上了他那常年不管事地頂頭上司,同時也存在著試探的意思。

  淋雨那裡知道死人妖腦子裡的這麼多彎彎道道啊,當然是直接告訴了他有關於思存高幸運值的事情,語氣裡還有一點非常隱晦的得意。

  你看,他……他雖然有點甩手掌櫃,但關鍵的時候還是很靠得住的不是?這麼稀有的角色,就是他!憑藉著火眼金睛!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的!

  小河彎彎那個破幫會,擁有這個號這麼長時間了,卻什麼都沒有發現,這就是沒有緣分啊!

  當然,這也和這個號兩屆不同的主人有關。

  上次的那個,不僅人傻情商低,還很暴斂天物。

  現在這個主人好啊!太給某幫主長臉了啊!

  一想到這裡,就算一向淡定的淋雨,這打出來的字,都忍不住飄飄然了起來。

  但在藍色妖姬看來,卻完全不是這個意思了。

  這是什麼?擦!這分明是曬啊!

  這分明是紅果果的炫耀啊,完完全全就是一副炫耀珍寶的模樣啊!

  瞧他那副驕傲的小樣!這麼屁顛屁顛做什麼?不……不就是你的女人嘛!

  藍色妖姬坐在電腦前咬碎了一口白牙。

  老子……老子當初究竟是怎麼想不開了,練了這麼一個人妖號啊!

  考慮到了雙方的那個武力差距,藍色妖姬忍了忍,沒有點穿淋雨。

  他在心中默念了幾句幫事為重,深呼吸了一下,準備回到正題。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你還不趕快把人叫回來,還挖什麼礦啊,幫裡準備材料供她專攻鍛造!現在高等級的好裝備實在是不夠啊,狼多肉少啊!

  【私聊】淋雨對你說:我和她提過一次,不過她好像本身也蠻喜歡到處亂跑著挖礦的,生活職業本身就枯燥,真讓她專攻鍛造,豈不是更枯燥?

  【私聊】淋雨對你說:我們幫也不至於很缺,不是每個CD都有組織打本嘛,「我是小鐵塊」和「立志做大師」也都是鍛造的生活玩家嘛,就讓她去了,反正她練得也蠻快的。

  藍色妖姬目瞪口呆,要是平時淋雨這麼說,他倒是很冷靜得明白,這個傢伙就是這麼一副無所謂的臭脾氣,但今天……淋雨這麼一說,藍色妖姬頓時就想歪了啊。

  擦,這是什麼?這分明是有了老婆不要兄弟了啊!

  真該讓幫裡的人來看看啊,讓他們深刻地意識一下他們的幫主是多麼的禽獸啊!

  藍色妖姬頓時牙癢癢,恨不得把淋雨小子拽出來狂扁一頓才好,但是,有鑑於打擾別人談戀愛是要遭天譴的,他只能無奈妥協,有著金子一樣的思存小姐,隨風而去了……

  而此時此刻,正在別人討論著的思存,卻遇到了她挖礦以來最莫名的事情。

  有一個人物等級比她高好幾級的弓手,似乎也在這裡挖礦,可他一直莫名地跟在思存的後面,每次都看中了同一塊礦,然後每次都慢一拍……

  思存就想不明白了,這裡礦這麼多,他怎麼就非得和她搶,還次次都搶輸了呢?

  這麼來了幾次,思存有點受不了了。

  【當前】思存說:?

  誰想到,就是她這麼一個小小的問號,頓時引爆了炸藥桶。

  【當前】天上有多白雲飄說:我擦,你有病啊是不是,尼瑪連礦都要搶,這裡這麼多礦,你故意的吧?

  ……什麼叫做倒打一耙,她總算是見識到了……

  可還沒等她來得及辯解幾句,對方的名字突然就開了紅,發瘋一樣地衝了過來。

  ……不至於吧,不就是幾塊礦嘛!

  思存欲哭無淚地招架住了對方的攻擊,只是她等級本來就比對方低,而且好久沒認真練人物技能一直都在挖礦,手生了很多,很快就落入了下風,被打得只剩下一層血皮了。

  她那個鬱悶啊,明明是這人跟著她,現在還找藉口殺她,不會是故意的吧?

  一想到這裡,她就不服氣了。

  你要殺就殺,還找這種藉口做啥?覺得她好欺負嗎?

  哼,她現在也是有幫會的人了,怕你啊!

  一時激動,她就衝去了幫會頻道求救。

  這誰一想到,消息一發,整個頻道瞬間就沸騰了起來。

  【幫會】果子不甜說:敢欺負我們藍色雨的人,當我們幫會是軟柿子?

  【幫會】猙花說:欺負嫂子就是欺負幫主,就是打我們所有人的臉!

  【幫會】糖果不膩說:哪個幫會的?挖個礦都這麼囂張?

  ……

  諸如此類的話一下子佈滿了屏幕,看得陸思綺目瞪口呆……

  【幫會】淋雨說:你的坐標在哪裡?

  此話一出,頓時掀起了一陣更猛烈的叫囂聲,陸思綺敢哆哆嗦嗦的報上了坐標,一陣光芒閃爍,她的血條蹭蹭蹭地就被加滿了!

  有奶媽來了!這麼迅速?!

  她一回頭,就看到了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女醫仙站在她的身後,手裡舉著法杖,一副飄然的樣子,她看了看女醫仙的幫會,對方並沒有加幫會,不是他們藍色雨的人。

  女醫仙叫做「洛水三千尺」,是一個68級的號。

  只是,眼看這個女醫師已經停下了動作,思存身上依然是光芒圍繞,她又是一個轉頭,頓時又在另一個方向看到了一個舉著法杖正在揮舞的男醫仙,仔細一瞧……還是認識的。

  他叫做「那年初遇」。

  ……這……這是怎麼回事?

  那年初遇好像是感覺到了思存的疑惑,冷不丁地就冒出來一句話。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這次真的是巧合,我正好做任務,我沒有跟著你……別殺我……

  ……一想到上次曾經放下的狠話,陸思綺頓時三滴汗。

  可還沒等她表示一下善意,畢竟人家現在幫了她,那個同樣幫了她的洛水三千尺,突然就開口了。

  【當前】洛水三千尺說:發生什麼事了?

  【當前】天上有朵白雲飄說:擦,不要多管閒事,連你們一起殺。

  【當前】洛水三千尺說:就憑你?我看他剛才呆站著不動才被你打的,他可是很厲害的。

  ……陸思綺愣了一愣,她剛才呆站著,完全是因為在看幫會頻道……不是讓著對方啊……而且,她一點都不厲害……

  對方和她交過手,顯然是知道她的水準的,於是,對洛水三千尺的說法唾之以鼻,眼看著這一個鬼手兩個醫仙的等級都比他低,竟然放出了狠話。

  【當前】天上有朵白雲飄說:你這麼信她,就一起死好了。

  他想要一對三幹掉思存她們!

  【當前】糖果不膩說:你要幹掉誰?

  隨著這句話的出現,一個個玩家的身影從森林深處顯現了出來,將現場給團團圍住了。

  【當前】糖果不膩說:小思存,時間有點緊,沒叫到多少人,先湊活著吧。

  …………就對付一個人,你還想叫多少人?

  天上有多白雲飄顯然也愣了一愣,他注意到這幾個遊戲人物佩戴的徽章,都是一個幫會的,頓時大怒。

  【當前】天上有朵白雲飄說:我***,你們藍色雨用得著嗎?!人多欺人少?敢上世界嗎?也不怕被人笑話!

  【當前】糖果不膩說:欺負你?不,我們不欺負你,我們單挑,這裡一共32個人,每人和你切磋一次,別說我們車輪戰你,只要能贏我們當中一個人,就算我們輸,上世界該怎樣怎樣,如何,敢不敢?

  切磋死亡不掉等級不掉經驗,如果連著也不敢,天上有朵白雲飄就別混下去了,他顯然是大怒,覺得自己被輕視的厲害。

  【當前】天上有多白雲飄說:好,你給我等著,過會別後悔!

  戰況一觸即發。

 

第十六章 所謂單挑和群毆

  他們倒是好,沒幾分鐘就把事情給定了下來,思存這個當事人卻反而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

  ……這……這樣託大好嗎?

  不是她不相信自己幫會的實力,只是這個賭約實在是有些離譜,任何一個正常的人,都會感到憂心的。

  而就在她猶豫著要不要問問糖果不膩,委婉地表達一下自己的想法的時候,對方卻彷彿已經有所感應她的忐忑,主動私聊了她。

  【私聊】糖果不膩對你說:小思存還從未見識過我們幫會的實力吧,嘿嘿,都是老大一手調教出來的,你只管放心看好了。

  【私聊】糖果不膩對你說:這次人妖讓我做全權負責人。

  【私聊】糖果不膩對你說:距離合服也好一會了,我們幫會一直沒做什麼立威的事情,都要被人給忘記了,正好是繼續鞏固威懾力的時候,你就安心吧。

  這傢伙的情緒顯然很HIGH,連著好幾條私聊接踵而來的同時,還不忘和對方口水兩句,甚至還在幫會頻道里吶喊……也不知道怎樣才能打字這麼快的。

  而本來冒泡的人就這麼幾個的幫會頻道,現在也是空前地沸騰著,不僅是那些在場的人,不在場的也在跟著起鬨,讓思存深深地意識到了,平時越淡定越懶的人……說不定關鍵的時刻反而越好戰。

  這應該叫做……唯恐天下不亂?

  但很快的,思存就明白了,這群傢伙有囂張的本錢。

  他們的確很厲害。

  天上有朵白雲飄的水準到底怎樣,思存說不清楚,但總的來說,應該不是弱者。

  思存自己的PK是不厲害,但還沒有到很差的地步,也就是中等水平,不出眾,但也不至於水到讓人難以接受的程度。

  而天上有朵白雲飄卻可以不費水灰之力地壓制著她,甚至完全有把握在後來想要一對三幹掉她和那兩個半路殺出來的醫仙,可見,他也是有一定水平的。

  然而,就是這個有一定水平的人,卻在一上場就被藍色雨的一個叫做「劍霸天下」的劍俠給草割了。

  天上有朵白雲飄他不服氣,畢竟弓手血薄,一被劍俠近身就危險了,更何況劍霸天下的等級還比他高兩級,所以他並沒有覺得是自己操作不到位,而是覺得是職業和等級的壓制。

  然而,接下來一路上場的不是劍俠就是刀客,全是高等級的近戰職業,偶爾換上兩個血厚的像小BOSS一樣的盾衛……都是讓可憐的弓手可以吐血的對手。

  天上有朵白雲飄被怒火給籠罩了,並沒有意識到,即使是近戰職業,等級差的不是很大,他也不應該會被壓制的這麼慘的這一個事實,他覺得他被耍弄了,而不是實力不到家。

  然而,他卻忘了,會在PK中被近戰給近身的弓手,本身就是實力不如人的表現。

  而就在這個時候,藍色雨的近戰炮轟戰略突然就停止了下來,這一次,上來的竟然是和天上有朵白雲飄一樣的職業,是弓手,一個和他同級的弓手。

  那一瞬間,天上有朵白雲飄幾乎要以為自己可以一雪前恥了。

  他是個很自負的人,從不認為,在同職業同等級中,有人能超過他。

  所以,當他再次敗北,看著那個單馬尾的男弓手一副輕鬆的樣子轉身離開的時候,他簡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怎麼回事?他天上有朵白雲飄,在刀客莊服務器也算是有些名氣的人物,合服以後也一直混得還不錯的,什麼時候……如此不堪一擊了?

  他雖然知道,遊戲裡可以勝過他的玩家有很多,但會敗給他的卻更多,所以他想不通,有一個幫會,可以做到每一個人都勝過他!

  他終於冷靜了下來,然後回憶起了剛才那幾戰。

  仔細一想,這冷汗,嗖的一下就下來了啊。

  他不是運氣不好,是輸得不冤。

  【當前】天上有朵白雲飄說:不打了,我認輸!

  雖然切磋不掉等級,但也沒有道理一直找虐的。

  【當前】果子不膩說:咦?為什麼不打了?別洩氣嗎,你看,我們這裡的人,道士和醫仙本來就沒幾個,其他都是鬼手了,也不是不可以一拼的啊。

  的確,鬼手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職業,雖然容易出高手……但總得來說,玩的不倫不類的庸手更多……

  天上有朵白雲飄聽得心裡一動,顯然也想到了這一點,隨手,鬼手這個職業的強者會非常得強……但是,不可能這裡站得這麼多的鬼手都是強者吧?

  鬼手裡的高手,是稀有中的稀有啊。

  一想到之前那個和他搶礦的鬼手,水平就很不怎麼樣,也是這個幫的,天上有朵白雲飄心裡就安妥了一些。

  雖然他覺得自己其實已經輸了,就算之後真的贏了誰,也絕對沒臉讓別人去上世界的,但人嘛,總是要面子的,不最後掙扎一下,豈不太灰溜溜了一點?

  於是,他下了一個讓他在之後追悔莫及的決定。

  他被說服了……他繼續挑戰!

  在這裡,我們不得不讚嘆一下,他是非常具有勇氣的!

  他竟然試圖用一對一的形式來打敗藍色雨這個詭異的幫會!

  他竟然試圖和一群在淋雨同志熏陶下成長的鬼手玩PK!

  他的勇氣,是可嘉的!

  而他的結局……是注定悲慘的……

  所以,當天上有朵白雲飄發現,自己終於敗在了最後一個對手手下了的時候,他其實是想喜極而泣的。

  尼瑪這究竟是什麼幫會,尼瑪他究竟是倒了什麼血黴!?

  他不就是在現實裡心情不好,隨便找了個級別不高的玩家遷怒遷怒找找茬嗎?他容易嗎他!

  一想到這裡,他就忍不住要淚奔。

  他乖乖地上了世界,然後默默地退了場,他需要躲去陰暗的角落裡舔舐傷口……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這場鬧劇……姑且是鬧劇吧,真正影響到了的,卻不只是他本人而已。

  有三個人,全程圍觀了這場不知算是單挑還是群毆的挑戰,此時此刻,她們的心裡都亂作了一團。

  包括一直對PK都很淡然的思存。

  她不是沒有見過經常的PK視頻,更絢爛的,更勢均力敵的,也不是沒有圍觀。

  卻從來不會被牽動情緒,不會移不開眼睛。

  而這次……是因為是自己的幫會嗎?

  是因為……心裡已經完全認可了這個有趣的,熱情的,甚至會出動這麼多人為新人打抱不平的幫會了嗎?

  因為當做了自己的人,所以才會感到驕傲,才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不僅僅是因為PK,而是因為彼此間有了牽絆。

  這種感覺,是她以前玩遊戲的時候,從未有過的。

  很新鮮,也很不可思議。

  但是,也有點迷茫。

  藍色雨的每一個人都很厲害,她也是藍色雨的人,卻一點都不厲害,甚至從未想過要在這方面變強。

  明明已經是一個集體了,卻又有一種無法融入的感覺。

  很近,卻又很遠。

  她本來是不在意的,就像加了幫會以後,拒絕了淋雨提議的專練鍛造,依然是一直自己一個人。

  但這一次,不得不說,她真的是被感動了。

  她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話不多的新人而已,沒有和幫會裡的人特別的勾搭過,那個時候下意識地在幫會頻道求助,其實也只是想要幾聲安慰而已。

  從未想過,會有如此大的聲勢。

  無論究竟是怎樣的原因,這都讓她覺得有了一種激情而又溫暖的感覺。

  為此,她甚至也想做出改變。


第十七章 YY語音有萌物

  既然有了這個念頭,她也不是矯情的人,便直接私聊了糖果不膩,表示自己也想提高一下技術,求問幫裡誰肯教。

  糖果不膩大驚,嫂子不去找幫主求教,來問他這個小幫眾做什麼!萬一給幫主知道了,一定會被小鞋伺候的!

  他毫不猶豫地一轉頭,果斷私聊了潛水幫主,委婉地表示了自己的女人你得自己去教的意思,弄得淋雨哭笑不得。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們這群傢伙最近是不是太閒了?我是不是得給你們加大點刷本量和開荒安排?

  【私聊】你對淋雨說:……親愛的幫主,我錯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我和人家姑娘沒關係,也是剛認識的,去和幫裡的那群傢伙說,不要再瞎起鬨了,免得人家尷尬。

  糖果不膩心裡不信,他們幫主一向是一個又懶又怕麻煩的人,什麼時候和別人有過曖昧關係?這一次,肯定不是他說的這麼簡單的!

  更何況,別的幫會的幫主都是紅顏知己滿天下,他們幫的這個卻實在是太過清心寡慾了一點……

  他其實也不是沒有女玩家喜歡過,只是人家根本就等不到他回頭看人家一眼,最後都死心去找別人了。

  畢竟,玩個遊戲找個老公而已,不是所有姑娘都願意倒貼著耗著的。

  於是乎,幫裡的人等著自家幫主的八卦,早已經等得望眼欲穿了,現在好不容易來了這麼一個,怎能輕易放過!!!

  只不過……現在這個當口,糖果不膩還不至於自找沒趣地將這個事實講出來,告知當事人之一的幫主大人。

  他連連點頭,表示相信淋雨的說辭,然後又委婉地問了一句。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關於小思存要提升技能的事情……?

  畢竟,幫會裡也不可能人人都由幫主來指導的,更多的是一層層往下的安排,高手教新手,超級高手教高手……這個樣子的。

  身為本幫會的頂級BOSS,就正常情況來看,淋雨自然不會去教思存這個新人,還是個技術也很菜的新人,還是個生活玩家……

  只是,坐在電腦前的林宇,在想要回絕的剎那,忍不住就想起了那一次,看到的那精彩絕倫的劍舞,那個操作,那個速度……

  也許……這姑娘是個可造之材?

  再加上他們又正好是同一個職業,都是鬼手。

  林宇猶豫了一下,便刪掉了之前打進去的話,做了一個他自己也認為有些不可思議的決定。

  【私聊】淋雨對你說:還是由我來教吧,你叫她聯繫我。

  另一邊的糖果不膩頓時對幫主大人表示了深深的鄙視。

  這小灶都開遍天了,還沒有JQ?還沒有關係?

  你騙誰呢你…………

  而對於陸思綺來說,她本身就是有點小迷糊的人,雖然知道幫主決定親自來指導她,是稍稍吃驚了一下,但內心很淡定,一點受寵若驚的感覺都沒有。

  她主動私聊了淋雨,對方正好有空,便約她去了主城的訓練室,兩人組隊進了其中一間,淋雨還讓她上YY語音,好方便指導。

  這是她,第一次聽到淋雨的聲音。

  非常溫柔的聲線,低低的嗓音,每一個音節,都有一種拂過心頭的感覺。

  陸思綺從來都不是什麼音控,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一個男人的聲音是如此的好聽,即使只是聽他說話,都像是一種享受。

  她竟然一時愣住了,隨即就有些緊張起來,她自己的聲音是一點都沒有這種醇厚的感覺的,反而細細的,像是初中女生一樣,是非常標註的LOLI音……難免讓人有裝嫩的感覺,但實際上,她也不願意如此。

  她點著F2,不自在地打著招呼:「嗯……你好。」

  對方顯然是愣了一下,然後不自覺地發出了一聲輕笑,那種低沉的嗓音,笑起來有種奇異的波動,讓人心裡癢癢。

  他說:「小妹妹,你多大啊?」

  ……陸思綺鬱悶,好吧,她的LOLI音又被人給鄙視了啊。

  「成年了!」她忍不住輕哼了一聲。

  「……騙人的吧。」

  他微微放緩著聲音,翹起了語調,完全就是在賣萌啊混蛋!

  陸思綺頓時一個激動,都忘記緊張了,聲音也不再是有點僵硬的樣子了,而是果斷反駁道:「沒騙人!要讀大學了!」

  「哦,是快要大一的新生啊。」他笑道,「那也很小啊。」

  陸思綺不滿地哼了一哼,對方的這個聲音,應該也大不到哪裡去吧,但她也懶得和他計較這些,而是問道:「那大叔你打算怎麼教我呢?」

  「…………我不是大叔級的。」對方鬱悶地回道,然後控制著他的遊戲人物往後退了兩步,對思存說道,「算了,來,你先和我切磋一下,我看看你的水準。」

  陸思綺輕輕恩了一聲,便確認了切磋邀請。

  切磋的過程和她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並沒有出現她想像中的,被淋雨幫主一下子幹掉了的場景,而是彷彿勢均力敵一樣,纏鬥了很久。

  一開始……她其實心裡有些奇怪,她知道自己的水平的,如果淋雨只是和她打成這個局面的話,那也應該不算厲害啊。

  但過了好一會以後,她才發現,對方根本就沒有拿出實力,反而像是在引導著她的攻擊,試圖摸出她全力以赴的底線究竟在哪裡。

  最終,他們的切磋都沒能分出勝負來。

  因為思存直接打到沒藍了,心裡很是鬱悶,便耍無賴往旁邊一坐,不打了。

  這一下,淋雨又笑出了聲。

  「比我想像中的好。」他安慰道,「這才剛開始呢,如果你一上來就很厲害,那還要我來做什麼。」

  控制著思存回好藍又站了起來,陸思綺在YY裡問道:「我欠缺些什麼?」

  「很多。」他停頓了一下,突然開口問道,「不要看遊戲界面,我開口問你鬼手的技能,你能答得出來嗎?」

  陸思綺一愣,這有什麼答不出來的?

  但淋雨一問,她就發現,有很多技能多擁有的附帶技能,她幾乎都不知道,只知道最基礎的。

  「連最基礎的職業技能都不能完全吃透,又怎麼會厲害得起來,打斷技能,控制技能,公共CD,跑位,技能的運用順序安排,PVP和PVE不同的打法,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並不難。」

  只是,即使是很簡單的一些道理,卻不是人人都能變成高手的。

  「比起這些,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意識,你的意識不錯,在剛才的切磋裡其實每一階段都在調整著自己,這點我很滿意。」

  陸思綺認真地聽著對方的話,也不知道是被內容所吸引,還是被那個聲音所迷惑。

  「況且,你上次劍舞的時候,指法應該很快,那操作技能的時候也不會有什麼反應上的問題,所以還是很有提升空間的。」

  「……你也看了那次比試?」

  「是啊。」他又笑了一下,「很漂亮。」

  陸思綺心裡一跳,這傢伙……這語氣這聲音,簡直想讓人犯罪啊。

  她深吸一口氣,鎮定地回道:「我還會跳其他的,這沒什麼。」

  「嗯,那就拿出玩動作系統的勁道來吧,我指導你PK,我們開始吧?」

  「……好。」

 

第十八章 第一次幫會下本

  淋雨是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即使思存在這方面的天賦並不算很高。

  她經常會反映慢半拍,或者按錯鍵什麼的,一點都沒有她操縱著人物跳舞時的靈活勁道,但有時候又會偶爾超長髮揮,甚至讓淋雨也有驚艷的感覺。

  對於這種非常不穩定,卻又找不出原因得不到改正的情況,幫主大人也感到有些頭疼,但是,就理論而言,教了好幾天,他也確實沒什麼東西可以再教她的了。

  接下來的,就要靠她自己的實踐了,無論是PVP還是PVE,都需要實踐才能獨當一面。

  眼看著週六幫會裡就有一次每週固定的25人本活動,雖然淋雨本身在那個本裡已經完全沒有需求了,但為了現場指導,他還是拖著思存一起加入了大眾的活動。

  大型FB的每一個BOSS都有既定的攻略,不是站樁就能打下的,思存顯然並沒有打過這個FB,所有的注意要點都是淋雨在YY裡一步一步提醒的。

  用糖果不膩的話來說,就是「從來沒見過幫主說過這麼多話!」

  以前,他們兩個人在主城訓練室指導的時候,YY語言的小頻道里經常會溜進不知名的幫眾圍觀,次數一多,淋雨就乾脆在小頻道加了密碼,杜絕了那群八卦的傢伙。

  不過現在,25個人一起下本,那是想杜絕都杜絕不了了。

  氣氛頓時古怪了起來。

  由於幫會組織副本,裝備都是按照DKP來出分的,所謂DKP,也就是你平時參與幫會活動,或者打FB,開荒等各種情況,根據幫會裡的DKP規則,所得到的分數,並且累積起來,靠這個出分拿裝備。

  只是,思存還是第一次參加幫會集體活動,身上才剛拿到這一次的一點微薄分數,自然沒資格出分的。

  更何況,一路上都沒有出鬼手的裝備,倒也沒人說到這個話題,大家只是默默地聽著幫主大人的指揮和對於思存的指導,偶爾在頻道里調侃幾句,陸思綺雖然努力聽了淋雨的指揮,但畢竟是第一次,還是會出錯,大家也不介意,一路笑笑鬧鬧磨蹭著時間,往FB裡面深入。

  而就在這時,一個倒地的BOSS身上掉出了幾件裝備,裡面,正好出了一副鬼手的武器!

  這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個副本雖然是大型副本,出的裝備雖然比較好,但也並不是最頂尖的副本,也就是給等級沒到頂尖層次的玩家,刷刷過度裝備而已。

  淋雨是幫主又是這次的團長,隊裡包括他和思存,一共4個鬼手,另外兩個的武器並不比這件差,他便出聲提議,將武器給思存,也不是白給,而是倒欠DKP分。

  沒有人有反對意見,有幾個男的跟著起鬨叫好,可還沒等淋雨把裝備分配出去,一個不和諧的聲音突然就響了起來。

  【團隊】海的女兒說:啊,這個我要的,我有分的。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包括淋雨在內。

  就他看來,他自然不會因為最近自己在教導思存就對她徇私,但他明明查看了其他兩個鬼手的裝備,屬性都要比這幅「怨侶」好,才會開這個口的,所以一時間,他有些摸不著頭腦。

  【團隊】淋雨說:「精衛」的屬性不是更好嗎?

  【團隊】海的女兒說:可是「怨侶」的樣子更好看,我要用來擺造型的。

  ……大家一起繼續囧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接口。

  【團隊】海的女兒說:更何況,她沒有分吧?不是說不允許負分的嗎?

  這條規定,的確是有的,但一般新手進團第一次下本,都是允許負分的,只是這是潛規則,沒有記錄在幫會的DKP規則裡而已。

  可潛規則就是潛規則,擺不上檯面來,淋雨身為幫主,人家都跳出來表示志在必得了,他也不好再強硬地分配給思存,反正也就是一個裝備而已。

  這個時候,他還沒有生氣,但對方看他沒有反應,冒出來的下一句話,就讓人皺眉頭了。

  【團隊】海的女兒說:我說團長,你該不會打算黑我裝備吧?

  這一下子,團裡的其他人都忍不住了,在YY語言裡吵了起來。

  「我們幫會自己的團黑裝備?小妞你不要太搞笑哦。」

  「……擺造型?我看你人物比例一開始就沒有調整好吧,胸太大了,擺什麼造型都難看。」

  「不要太毒舌啊,好歹一個幫會的,不過小妹妹,不給幫主面子就是不給我們面子,你之前不是我們一團的吧?哪來的?」

  「什麼小妹妹,從來不在YY說話的,還擺造型呢,人妖吧?」

  「……喂,你不要歧視人妖啊,妖姬會來找你算賬的。」

  ……林宇坐在電腦前,被YY裡亂鬨哄地聲音吵得有些頭大,他仔細看了看海的女兒這個ID,確定他並不認識她,身為幫主,他也不至於誰都是記在心裡的。

  在藍色雨裡面,整個幫會平時下FB也就分成了三個團,分別有人負責,只是每個團50+個人,一個人數最多的FB也才40人,一般都是10人25人的,所以平時下本基本上都先進組佔位,不是每個人每一次都能有機會的。

  對於淋雨來說,他雖然是一團的負責人,但他的級數已經完全不需要去這種FB了,下本的位子本來就少,他就不來佔位浪費了,所以,他好久都沒有關心一團的下本人員問題了。

  他一般都是和三個團裡挑選出來,重新組成的精英團,一起去開荒下本的,所以,總的來說,他是真的不認識這一位海的女兒的。

  新來的?

  他私聊了一團的代理負責人,冒牌傑克船長,打算問問清楚。

  【私聊】你對冒牌傑克船長說:這是誰?

  【私聊】冒牌傑克船長對你說:剛入幫沒多久的……是君不見那傢伙在現實裡的女朋友!該死的這小子什麼眼光啊?

  這一下子,淋雨覺得自己更加頭痛了。

  親友團,是幫會裡一大麻煩的存在。

  遊戲裡收的徒弟是親友團,遊戲裡的老婆也是親友團,那現實裡的姐姐妹妹弟弟,男朋友女朋友什麼的,就更加是親友團了。

  一般性帶這些人進遊戲的幫眾,十有八九都會把人拉進自己的幫會裡,如果這個時候,對方的等級不低水準也不菜鳥的話,大家通常也沒有理由阻止,傷了別人的面子。

  但是……有些東西不像等級一樣,加人的時候就能夠看出來的。

  比如說……RP……

  【私聊】你對冒牌傑克船長說:……君不見那小子不是在二團嗎?!他女朋友來我們一團做什麼!

  【私聊】冒牌接客船長對你說:……老大,二團是妖姬在管啊,他的話,你懂的……

  ……很顯然,某人清楚淋雨不管事的毛病,也看穿了海的女兒的蛋疼之處,把人踢過來了。

  林宇頓時坐在電腦前咬牙切齒:「這該死的人妖。」

  但現在,YY裡面一片混亂,也由不得他在研究下去了,他便按下F2開口說道:「好了,別吵了,既然有人要,那就公平出分吧,要的人出分。」

  【團隊】海的女兒說:10分。

  ……這是藍色雨DKP規則裡面規定的最低出分,也就是基礎出分。

  一時之間,沒人能出聲,因為藍色雨有規定,不許跨職業要裝備,除非那件裝備沒有人要。

  而這裡鬼手只有4個,淋雨等級這麼高又是幫主,沒有理由出手搶,思存是新人,另一個鬼手的DPK分數,淋雨去看了一下,正好前不久為了某件裝備把分用完了。

  海的女兒肯定有些知情的,一時間無比得意。

  【團隊】海的女兒說:嘻嘻,看樣子沒人要了,幫主給我吧~

  這一刻,所有人都心裡決定,再也不會帶著個女人下本了。

  然而,就在淋雨無奈點著裝備要分配出去的時候,從頭到尾一直沉默是金的思存突然在YY頻道了開口說話了:「等一等,我還在看幫會的DKP規則,第一次接觸,不太明白。」

  頻道了靜默了一下,然後瞬間出來了幾聲狼吼。

  「哦哦哦……好萌的LOLI音啊!」

  「尼瑪我們幫會除了人妖和母夜叉,終於也有小LOLI了啊!」

  「呸,你說誰是母夜叉呢!」

  「我說吧,之前溜進幫主的小頻道里,分明聽到一個萌系LOLI在說話的,你們還不信!」

  ……

  正在YY頻道一陣起鬨的時候,海的女兒沒有開口說話,而是繼續在遊戲幫會頻道里打著字。

  【團隊】海的女兒說:有什麼好研究的,你沒分的啦!也不能代付的!

  「藍色雨的DKP準則第23條有說到,幫會貢獻分可以兌換DKP分的吧?」

  林宇微微一愣,想到了當初他定下的這條規定,因為他們幫裡的貢獻分也不是好拿的,要給幫會供應材料裝備,才能累積出來,這些貢獻分可以兌換其他的材料裝備,用處非常廣泛,其實用來兌換DKP並不划算,因為比例很吃虧,1000貢獻分只能換10分DKP,相比而言,10分不一定能在FB裡拿下一件裝備,但足夠在倉庫裡換到2件以上的裝備了。

  但是,他突然就想到,以思存生活玩家的身份,她應該累積來了不少的貢獻分了吧?

  只是,他還是忍不住私聊了她。

  【私聊】你對思存說:這不划算,別浪費了。

  【私聊】思存對你說:可我討厭她。

  林宇對著屏幕頓時一愣。

  【私聊】思存對你說:她不把你放在眼裡,但你是我們的幫主。

  天地作證,陸思綺只是因為幫主教了她好幾天,深深崇拜上了對方的操作技術,還有好耐心好脾氣,所以才會反感這麼囂張的海的女兒。

  但林宇不知道啊,所以他忍不住在電腦另一邊彎了彎嘴角,突然就感到了滿足。

  他還不至於破壞自己親自定下的規定,然後堅持不給海的女兒裝備,但之後,對方想要再在藍色雨好好地混下去,那是不可能的了。

  這是他們的幫會,可不允許個別人拉低了整體的智商,那就太滄桑了一點。

  但是,如果連裝備都可以光明正大的不讓對方拿到的話,那豈不是更好。

  於是,淋雨也忍不住小小地得瑟了一下,飛速地回覆了思存的私聊。

  【私聊】你對思存說:也好,那個的式樣是挺好看的。

  【私聊】你對思存說:你可以用來跳舞。

 

第十九章 我們的幫會

  陸思綺看到了對方那句話,心裡頓時一樂。

  用鐵鏈來跳舞嗎?那還真有幾分比劍更兇殘的樣子,而且人物揮舞起來的力道和角度,控制起來要更細微,難度更高,似乎蠻有趣的樣子,未嘗不可一試。

  不過,現在可不是腦補這些的時候。

  她得拿下那副武器才是。

  海的女兒畢竟也入幫沒多久,自然搶不過不把貢獻點當回事的思存,被人搶走了嘴邊的肉。

  她並沒有當場發作出來,只是一聲不吭地跟在團隊裡,繼續往副本深處走去,然而,就在大夥都以為她想通了的時候,她卻頻頻失誤,害得大家滅團。

  一次兩次失誤,其實也沒什麼,有時候人的狀態不好,失誤多了一些,也不至於讓大家發火,畢竟都一個幫會的熟人。

  但她這究竟是故意失誤,還是真的失誤,卻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了。

  當又一個BOSS滅團了好幾次才倒下了的時候,淋雨並沒有叫人上去摸裝備,而是直接把海的女兒踢出了隊伍。

  她一被踢出隊,就在幫會頻道哭訴了起來,她抓住自己心情不好,的確是不小心失誤了這一點,先開口咬定自己是無意的,接著就開始傷心被人就這麼踢了出去。

  【幫會】海的女兒說:新手倒是留著蹭團隊,我也跟著一團好幾次了,就因為不小心失誤了幾次就被黑了CD,幫主也太偏向自己人了吧。

  她這句話一出,本來不明所以還會安慰她幾句的人,頓時全部安靜了下來,當下幫會頻道就有人看她不順眼了。

  【幫會】猙花說:幫主是怎樣的人我們最清楚不過了,你怎麼一說,我倒是懷疑你這究竟是真失誤還是假失誤?

  猙花是二團的,並不在場,卻一語說中了真相,淋雨在藍色雨雖然經常被人哀嚎或是調侃,但實際上很得人心,海的女兒公開在幫會裡對準淋雨撒潑,頓時就站在了所有人的對立面,當下就有人單Q了還在副本的一團的其他人,瞭解了事情的始末,更是氣得要死。

  【幫會】君不見說:你別鬧了!

  君不見算是幫會裡比較元老級的人了,和大家關係都很好,這畢竟是他女朋友,他都出來說話了,頻道便暫且安靜了下來,沒有讓他難堪。

  但有一個人,卻不必顧慮這個顧慮那個。

  他直接在幫會頻道里發佈了剛才副本過程中,插件所記錄的團隊DPS秒傷和治療量,清晰的數據一下子就擺在了大家的眼前。

  海的女兒並不算什麼大高手,但畢竟級別和裝備還可以,之前認真打的時候,數據其實是排在中間的,但她之後又是划水又是搗亂,作為一個鬼手,秒傷和治療都掉到了慘不忍睹的排位,竟然連思存都不如。

  【幫會】淋雨說:不管你是不是故意失誤,但作為一個等級和裝備都中上水平的玩家,全連一個等級裝備不如你,今天第一次下這個本的新手都比不過,我不踢你踢誰?

  【幫會】淋雨說:小君,下次見面請你吃飯,向你賠罪。

  這句有點莫名的話一說完,所有人都看到幫會系統顯示:海的女兒離開了藍色雨幫會。

  淋雨竟然直接把她踢掉了,然後不出幾秒鐘,YY頻道,QQ遊戲群裡面,這個人統統被踢了出去,直到最後,連178上的DKP資料裡面,都沒了這個玩家的計分。

  …………太迅速了,你是老手吧……

  所有人頓時就一個囧字。

  君不見自己其實也在糾結,他這個女朋友,他其實也並不喜歡,任性又自以為是,只是兩家人是世交,他父母都特別喜歡她,還覺得她乖巧,這讓君不見也是很頭疼的。

  他現在非常後悔,當初一時抵不過對方的折騰把人給加進了藍色雨,本以為對方也是玩過好幾款其他遊戲的,應該會有些分寸,誰知道這才沒多久,就惹火了那個懶人幫主,這幾乎是和全幫會為敵了,讓他這個做男朋友的,也意外的火大!

  他之前……明明警告過她,幫會裡有幾個人是不可以去招惹的!那女人簡直不把他的話當做一回事啊!

  君不見完全不知道,就是因為她的警告,引起了某些自以為是的人的興趣,眼看進一團以來從未出現過的幫主突然帶團了,這頓時就按耐不住了啊。

  她是故意去招惹淋雨的,還打了小算盤表面上佔住了一個理字,卻不曾想到,淋雨壓根就不把她的這些小九九放在眼裡,要踢就直接踢了個乾淨。

  一想到淋雨甚至在最後還揚言要「請他吃飯賠罪」……君不見就覺得前路一片迷茫漆黑,苦不堪言……

  ……這莫不是鴻門宴吧?

  幫主很兇殘的,你們都不知道啊!!!

  踢完討厭的人以後,淋雨若如其事地繼續帶領著一團刷完最後的幾個BOSS,然後揮了揮手,果斷將思存拉入了下面的YY小頻道,然後各種加密。

  「今天感覺如何?」他問道。

  陸思綺愣了一愣,然後嚴肅地思考了一下這一路上的恩恩怨怨……

  「嗯……很複雜,很糾結。」

  「額?感覺很累嗎?」淋雨一愣,「這個其實不是很難的,不算複雜,要不是有人搗亂,很快就可以過的。」

  陸思綺一愣,然後才發現兩個人說的根本不是一個話題。

  「啊,下本的感覺啊,那倒還好,就是覺得人員什麼的亂了些。」

  「其實還好的。」淋雨抓了抓頭,突然就覺得今天這回事是不是給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有鑑於他是幫主,而藍色雨實際上是一個很友愛的幫會,他頓時覺得自己有義務挽回一下本幫的形象。

  他說:「你入幫以後,是不是都不和人交流的?QQ群裡也從來不見你說話,大家其實都很HIGH的,等等,你加QQ群了嗎?」

  「沒……」

  「什麼!快去加!群號在幫會界面公告上有的!」

  「哦。」

  陸思綺乖乖地去開QQ了,可沒等幾分鐘,又灰溜溜地跑了回來。

  「那個……幫主啊,我好像太久不上QQ,被盜號了……」

  「……能取回密碼嗎?」

  「當初怎麼設定的我忘記了。」

  「……算了,你在這裡等著。」

  他不知道跑去做什麼了,然後過了一會又回來了,默不作聲地將幾個熟悉的ID從上面的YY房間里拉進了這個加密小房間,便開口介紹道:「藍色妖姬,人妖副幫主,二團團長,你總認識吧?」

  「認識的……」

  「幫裡的事情他負責比較多,有不懂的找他,不過這人比較腹黑,不可全信的。」

  「我靠,毛毛雨你什麼意思,把人拉下了就是為了來詆毀我的?當初我們兩個之間,被騙的明明是我好不?」一個聽起來一點都不人妖的男聲,似乎在跳腳了。

  陸思綺眨了眨眼,頓時悟了:「哦,你們攪基的啊。」

  ……頻道了安靜了一秒鐘,然後妖姬又絕望了:「有沒有搞錯啊,現在有沒有女人是不腐的啊!我都要被腐女包圍了啊!沒有活路了啊!」

  「我不腐,我只是好奇。」陸思綺嚴肅地為自己申辯道。

  「咳咳。」淋雨笑了笑,「你別逗他了,他吃過腐女的虧,最怕這個了,好了,這一位,是果子不甜,她是糖果不膩的姐姐,三團副團長,至於三團團長,她最近AFK中。」

  「嗨,思存你好啊,毛毛雨,我可難得見你這麼熱心的呢,哦?」

  「……你別理她,這女人可無聊了。」

  「哦,我知道了。」

  「……喂喂,你們也太旁若無人了一點吧!」

  陸思綺聽著YY裡的御姐聲,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她果然是喜歡著藍色雨的,以後……也會越來越喜歡的吧。

 

第二十章 擦肩而過

  美好的暑假和遊戲生活很快就這麼過去了,在又混了兩個星期的大副本以後,時間也到了大學開學的日子。

  她的第一志願是A大,之所以沒有填同城的C大,完全是因為想要嘗試一下離家自主生活的感覺,而家在同城的話,總是會忍不住有依賴感的。

  提前報告日兩天就坐火車去了A大所在的S市,由於東西實在太多,她是由母親大人陪送過去的,可即使如此,入學的一系列手續和各種整理,還是累得她夠嗆。

  她的新舍友也已經來了兩個,一個看上去安安靜靜的不說話,手裡捧著新發的課本,感覺似乎是個很勤奮的姑娘,一個倒是嘰嘰喳喳很興奮的樣子,和陸思綺一聊,才發現對方也有玩風華,只不過,不在一個服務區內。

  兩個都愛玩遊戲的姑娘,第一時間去開通了寢室裡的寬帶,屁顛屁顛地打開了自個兒的筆記本,再次登錄了遊戲。

  陸思綺一上線,就被滴滴滴的私聊給拉過了注意力。

  是洛水三千尺。

  提到這個姑娘,就不得不提一提上一次挖礦事件的後續了。

  解決到了天上有朵白雲飄以後,大家就隨口聊起了始末,自然也就注意到了那兩個出手相助的醫仙小號。

  他們顯然以為這是思存的朋友,而就在這時,洛水三千尺的加好友邀請就這麼發了過來,陸思綺想想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加上了對方。

  然後,她便想到了那個對拜她為師很執著的那年初遇,想了想,就主動發了一個加好友過去,對方接受了,但也沒有提拜師的事情。

  她就這樣多了兩個好友。

  然後很快得,她就發現了這兩個人性格方面完全不同的地方。

  洛水三千尺話很多,最愛私聊,她似乎有自己的朋友圈子,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加幫會,但總的來說似乎混得很不錯,就是有時候私聊的話題總愛往現實扯,愛撒嬌,稍稍有些自以為是,比如上一次的挖礦事件,她並沒有看到天上有朵白雲飄和思存的PK,而是遇上了就直接加了血,那個時候其實已經差不多打完了,看不出雙方的水平。

  但一般人……看到思存可憐的血量和對方才少了一點點的血量,總是應該明白思存的水了吧?可洛水三千尺在事後說起的時候,總是確信對方一定是偷襲之類……堅信就算沒有人來幫忙思存也一定可以扭轉局勢之類的云云……讓解釋無效的思存頓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比較好。

  ……對方對她實力的盲目信任,實在是讓她有些……額……受寵若驚?

  而那年初遇,卻是個話很少的男生。

  但是人很好。

  發現這一點,還是因為有一次,思存在採礦的時候,發現剛才來的時候忘記補充補給品了,但這個採礦點離最近的補給站也實在是遠了一點,而她的千山萬水還在CD中,來回跑兩次……實在是讓她這個隱形懶人感到很痛苦啊。

  鬱悶之下,她便在好友頻道嚎叫了幾聲,原本只是發洩之意,她加的好友也基本都是幫會裡的人,大家看到她的話,也只是虎摸一下,甚至幸災樂禍一下,可正當她準備收工往補給站跑去的時候,那年初遇的組隊邀請就發了過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正好就在那裡附近,你別動了,要什麼我給你送過來。

  陸思綺大驚……她只是抱怨一下而已,真要有人特意給她送來,那是絕對不好意思的!於是趕緊拒絕。

  但對方的固執那不是一點點的……揚言她不說就什麼都買一種,然後像上次找她一樣跑遍整個地圖!陸思綺乾瞪眼,這下更不好意思拒絕了,便入了隊,說了自己的需求。

  而自從那次一後,她很快就覺悟了。

  這……真的是一個有求必應,話不多卻人很好很好的人,就是有時候太過執著了一點讓人吃不消。

  但比起另一個好友洛水三千尺,她似乎更加喜歡他。

  和洛水三千尺私聊了幾句話,才發現對方是想讓她上YY唱歌,說什麼遊戲官網頻道的演唱會。

  陸思綺表示自己對這個沒興趣,她本身就不喜歡在YY說話,感覺很奇怪,而且她那聲音簡直是破壞她成熟的御姐氣質…………所以,她至今也只在幫會頻道說過話,更不用說是在官網頻道唱歌了,於是果斷拒絕。

  她一說不,洛水三千尺就開始對她撒嬌起來,她實在是想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和她撒嬌……一時鬱悶之下,隨手將這個問題私聊給了幫主大人,私聊發出去以後,才意識到自己囧之又囧。

  更讓她沒有想到的是,幫主大人竟然很神奇的迅速回話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有可能是人妖。

  陸思綺更是驚,不知道這個結論是怎麼來的。

  【私聊】你對淋雨說:……???!!

  【私聊】淋雨對你說:人妖都喜歡裝得特別可愛,降低女玩家的警戒心。

  ……有……有這回事麼?

  她頓時覺得幫主大人更加得高深莫測了起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如果不是很熟悉又不喜歡的話,踢掉好了。

  ……還……還不至於吧?

  陸思綺覺得這樣似乎又太過了一點,洛水三千尺雖然有時候粘得厲害,但她知道很多遊戲裡的八卦,經常大段大段地打給她看,就因為她不喜歡上YY,否則靠說的豈不是更輕鬆?

  所以,她搖了搖頭。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自有分寸。

  沒過幾天,再已經超過了報導時間的時候,陸思綺寢室的第四個舍友終於姍姍來遲了。

  她看上去非常時尚的樣子,奶咖色的波浪長髮,前衛的裝扮,精緻的妝容,明明比她們幾個都來得還要晚,卻比她們還要瞭解這個學校的很多事情。

  她甚至帶著她們去逛了學校的論壇,非官方的,而是前面不知道哪一屆的學姐學長們自己辦的論壇,那裡面才叫熱鬧,什麼樣的小道消息和花邊新聞都有。

  最最誇張的,被置頂在論壇最前方的,A大曆屆以來的出色學院的介紹,這個所謂的出色,和學校所說的出色並不完全一樣,不僅包括學業,還包括了長相,人品,性格,家世等各個方面,最誇張的是……還有各種他們踏入社會以後的跟蹤報告,甚至連結婚了的都沒放過……

  新舍友李玲玲對這些東西非常得有興趣,但思存和另一個小姑娘王曉娜卻並不怎麼在意,剛開始是好奇了一下,但沒翻幾頁就覺得還是遊戲小說什麼的比較有意思,於是非常有默契地關掉了論壇,又開始在哪裡各種敲鍵盤了。

  但陸思綺沒有想到的是,就是因為這麼小小的一次舉措,以至於讓她沒能第一眼就發現林宇就是淋雨……

  這麼挫的取名方式,她卻沒發現……簡直就是鬱悶到家了。

  不過,這都是後來的事情了。

 


第二十一章 出來混的總要還

  開學以後,除了軍訓那段日子AFK了一下,其他的日子過得還是很愜意地。

  遊戲裡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她不僅鍛造技能已經升到了63級,連人物等級都到了78,裝備也都煥然一新了,這全是有幫會支持和平日裡帶著下本的功勞。

  然而,一直風平浪靜的的遊戲是不會存在的。

  很快的,事情就來了。

  首先,是她發現她的好友那年初遇,最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隨叫隨到了,不是說這個不好,只是說明……他似乎變得忙碌了起來?

  這本來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幫裡的大家都實在是太熱心了,莫名地有一天,就收到了一個不是很熟悉的幫眾的私聊。

  他告訴思存,他看到他的好友,那年初遇,和那個傳說中的唯我獨尊在一起。

  這一瞬間,她心裡是有些不舒服的,甚至還有些不太相信。

  這裡誰都知道她的這個號和唯我獨尊的那些破事,只是自從桃花開又開刪號了以後,少了一個主角,遊戲又面臨了合服的新情況,所以,這些破事也已經很久沒有掀起風浪來了。

  雖然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她並不是之前的那個本人,但是……都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卻背著她和唯我獨尊扯上關係,心裡難免有點被背叛的感覺。

  她告訴自己,不該干涉別人的交友情況。

  但還是忍不住發了私聊問對方。

  這一次,對方飛快地就回了消息,語氣很是急切。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唯我獨尊是你朋友?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沒有!!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都想刪號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尼瑪……倒霉死了!!

  陸思綺坐在電腦前,眨了眨眼,然後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哎呀呀,原來這個一直話不多,硬邦邦的傢伙,也會有如此暴走的一面嗎?

  她一下子就完全不鬱悶了,而是嘴角忍不住彎起一個八卦的笑容,陰險地瞇了瞇眼睛。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那個渣男怎麼你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斜眼]他發神經病了。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莫非你被他倒追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

  陸思綺大驚,難不成被說中了?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真的假的?他男女通殺啊!額……對了,初遇啊,雖然你是個男醫仙,不過,你是男的嗎?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你覺得呢?

  陸思綺仔細回想了一下,事實上,就那年初遇那個冷冷的又很聽話的性格,實在是不太像是小女生,說實話……她會這麼快就習慣偶爾使喚使喚他,完全就是因為把他當男生的啊。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應該是的吧?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可他認為我是女的!

  陸思綺又忍不住想要笑了。

  原來,事情是這麼一回事。

  由於之前思存表示自己當不了好師父不想收徒,之後那年初遇就直接申請了系統連線,讓系統給他找了一個師父。

  那個師父來加他的時候,他正好在打本,很緊張,沒有仔細看是誰就確認了,誰想到這回頭一看,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尼瑪怎麼會是他!!!

  但風華系統有一點很噁心的地方……那就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雖然沒這麼誇張,師徒關係是可以斷絕的,雖然需要很麻煩的步驟,但,曾經當過你師父的人,是不能拖黑屏蔽的……

  在這裡,思存就忍不住慶幸一下,由於她這個號是早期就在的,那時候大家的級數都差不多,大多都是一起練級而不是帶著練級的,所以思存是沒有師父的,萬幸萬幸。

  於是乎……那年初遇那小子就倒霉了!!!

  唯我獨尊最近過得也不好。

  桃花開又開莫名消失以後,他就再也聯繫不到了,問幫主蝴蝶飛啊飛,幫主也總是岔開話題不回答他,他這才有些意識到,自己是被耍了。

  合服以後,幫裡的局勢一整動盪,換了一批血液,進了不少的潛力新人,服務器裡強者一多,他也再也不是原來那個實力數一數二說的上話的劍俠了,畢竟,在三個服務器裡面,白月河好像是最弱的那一個。

  再後來,由於幫會裡新人多了,唯我獨尊的那點破事大家都在論壇有所耳聞,不是很待見他,尤其是女玩家,甚至有人表示不想和他下本,於是乎,他雖然還在那個幫會,幫主依然是以前的「好哥們」蝴蝶飛啊飛,但日子……是越來越苦逼了。

  他一時之間覺得寂寞空虛冷,想念起有可愛女玩家圍繞在身邊的日子了,便去系統申請收一個徒弟,等待系統配給。

  他覺得…………這叫命運的牽引。

  可惜……牽引來了一個男醫仙……

  一開始他是不滿意的,後悔自己鬼迷心竅發了昏,但對方一開口,他就更不滿意了。

  什麼叫做……「我對名人師父沒興趣,解除師徒關係去」???

  唯我獨尊敏銳地覺得,男生是不會這樣說的,會在意這個的,十有八九都是女生吧?

  於是……他又突然就感興趣了。

  他果斷地拒絕瞭解除師徒關係的要求,並且表示,即使解除了你也不能把我拖黑不是?何必呢,師父我一定會好好地帶你練級的!

  於是,那年初遇想去死了。

  在這裡,陸思綺不得不點評一下,那個唯我獨尊一定是個抖M的男人。

  當年前任思存對他好,他不要,要了一個各種高傲的桃花開又開,現在,那年初遇拚命想趕他走,表示出了強大的厭惡,他反而是越挫越勇,越來越高興了……

  對於這個消息,她只能非常同情的表示:節哀順變吧。

  那年初遇的事情說清楚了,但非常苦逼的,尼瑪藍色雨的眼線遍佈天下啊。

  沒過幾天,又是一個不是很熟悉的幫眾站短了她,很含蓄地表示:他看到了她的好友洛水三千尺和小河彎彎的幾個中堅玩家一起下本。

  說實話,由於上次一的挖礦事件,大家好像都知道那兩個醫仙是她的朋友了。

  陸思綺不禁感到很頭疼,怎麼突然之間一個兩個都和那個爛幫會扯上關係了呢?

  由於有了初遇小子的先例,這一次,陸思綺已經不惱了,心情無比淡定!但有鑑於大家都是朋友,而且幫會裡的人也很關心她被騙,所以,她還是要去關心一下洛水的事情的。

  於是,她難得主動私聊了她。

  洛水看起來有點慌亂,但並沒有否認。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其實……有一件事一直沒有和你說,怕你不高興。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事實上,我哥哥也是玩這個遊戲的,但是,我是我,他是他。

  哥哥啊……陸思綺想了一下,覺得自己有些懂了。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親哥哥?那麼……他是小河彎彎的人?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是的,那裡有很多他的朋友……我也……但我真的很喜歡你的。

  陸思綺先是一愣,但又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是因為已經被初遇那小子鍛鍊過了,還是……她和洛水的關係其實不是她想像中的……那麼鐵?

  因為大家都是女生,她主動屏蔽了喜歡著兩個字眼。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我知道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你不生氣?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哥哥嘛,可以理解的。

  對方沉默了一下,然後回了一句又讓思存有了一種違和感的話。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你……果然是好溫柔的啊。

  ……額,這種帶著粉色泡泡充滿憧憬的語氣是怎麼一回事??

  陸思綺終於有所感應,似乎有什麼很奇妙的事情,已經在她身上發生了,但仔細想著,又沒弄明白究竟是什麼事情。

  哎呀呀,真是苦惱啊。

 

第二十二章 COSPLAY社團

  大學的生活除了遊戲,自然也有很多其他的精彩內容的。

  雖然陸思綺她們宿舍一個姑娘整天挑燈夜讀,簡直就像是在高三一樣,另一個總是夜出晝歸,不太好交流的樣子。

  但因為有同樣愛好遊戲,性格又活潑開朗的王曉娜在,陸思綺總能找到各式各樣的樂趣。

  她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一起玩一起聊天,然後在大一新生選社團的時候,她便被曉娜拖著一起加入了COSPLAY社團。

  A大的COSPLAY社團,在圈內也是比較有名的,有過好幾組出色的作品,參加過很多各式各樣的比賽,甚至有幾個她們社團出來的學長學姐,現在也依然活躍在COSPLAY界,是較有名氣的COSER。

  不過……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離陸思綺這個新人,還是很遙遠的。

  在像A大這樣的名校,又是COSPLAY社團這樣混得風生水起的地方,一向都是大三乃至大四的前輩們作為主角的,重視的是人脈和經驗,新生們懷著憧憬入社,但大多數都是打雜的,更有很多即使到了大二大三都不一定能混出什麼來,這一向只是幾個人的舞台罷了。

  但即使是這樣,COSPLAY社團也不是你報名了就能進的,這打雜也是要精挑細選的,要不是陸思綺長相甜美,王曉娜樣子清純,再加上王曉娜在社裡有認識的幾個學姐,她們還不一定能被選中呢。

  於是,大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社團活動,就這樣展開了。

  陸思綺本人其實並不起勁,但王曉娜很努力,她便陪著她而已。

  但是,她卻沒有想到,她的舍友比她想像中的還要給力。

  王曉娜不知怎麼的說服了社長,靠著她在社裡的認識的一些學姐和學長,為這一屆的新生博得了一個機會,她們新生單獨來完成一組COS,但經費社裡不負責,衣服等製作還有拍攝和後期等事情社裡也不負責,但可以提供完整的教程視頻,供新人自學。

  這其實是前面幾屆新生都沒有過的特例啊,但由於需要參與者們自己貼錢,最後要參加的人也並不多,但無論如何,陸思綺算是被她的舍友給拖下水了。

  她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便是,選一個大家都感興趣的題材。

  而且不能和社裡以前COS的內容重複,更不能和社裡之後的預算撞車。

  說來也巧,她們幾個人一盤算,發現大家竟然都有在玩《風華》這款遊戲。

  而網遊這方面的COS,是她們A大COS社團從來都沒涉及過的內容。

  於是……在眾人一致同意的前提下,她們便決定,要COS《風華》的遊戲人物。

  不過呢,這件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搞定了的,衣服都沒有一個頭緒呢,陸思綺對這些一竅不通,就淡定地交給王曉娜去忙活,有需要再來找她。

  她一如既往地有空就上遊戲溜幾圈,由於事情八字還沒一撇呢,她也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也並沒有去告訴遊戲裡的朋友,她決定要去COS鬼手的事情。

  隨著她和幫會裡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下著副本,單人PK的水準先不提,起碼PVE的水準是大大地提高了,現在,即使不是由淋雨帶著她,一團也經常主動拉她來一起下本,幫她留好位置。

  大家慢慢地都熟絡了起來。

  有時候打的是熟練的副本,大家會覺得有些無聊,便會在YY頻道里你一言我一語地開著玩笑,聊天談八卦,或者調戲調戲朋友們。

  興致高昂的時候,副團長冒牌傑克船長就會從指揮搖身一變變成了主持,一場藍色雨YY演唱會變會就此展開,甚至經常會有沒有下副本的幫眾和其他團的人,溜進他們的頻道,一起湊熱鬧。

  陸思綺第一次被他們起鬨著要求唱一首的時候,其實是蠻尷尬的。

  她是那種連KTV都去的不多的人,YY怎麼調卡拉OK都不太會,自然有些不敢獻醜。

  那個時候淋雨也在頻道里,大概看出她是實在不行,便開口替她解圍。

  「瞎起鬨什麼。」他一開口,果斷鎮住了場面,「別為難人家了成不,這麼想聽歌?那我來唱好了。」

  YY頻道瞬間鴉雀無聲,然後下一秒就爆發出了無數帶著回音的狼吼。

  「不要啊啊啊!!」

  「幫主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放過我們吧……」

  「額……幫主你請便,我暫時退一下頻道……」

  亂七八糟的哀嚎聽的陸思綺目瞪口呆,然後在下一秒,頻道便被調成了麥序模式,所有的咆哮都瞬間歸於平靜。

  「咳咳……」淋雨幫主那溫柔的聲音獨自迴盪在YY頻道之中,「太久沒有獻醜了,看樣子你們都很想念我啊。」

  這一瞬間,陸思綺頓時有了很不好的預感。

  然後,在下一秒,伴奏響起。

  她頓時……悟了。

  她從來沒有想過,像是有著幫主這麼好的嗓子的人,卻是有著五音不全的毛病……

  ……他的音,就完全是沒有踩准過的時候,伴隨著熟悉的伴奏,那歌曲,硬生生地被他給唱成了原創,還是惡難聽的原創。

  額……這果然是人無完人嗎?

  坐在筆記本前一臉呆滯的陸思綺,塞著耳機,聽著聽著,就笑出了聲來。

  這樣子……似乎也是蠻有趣的啊。

  她不由得惡劣了起來。

  等到淋雨一曲結束,霸佔著麥序不肯下來,揚言今晚興致高漲打算開全程個人演唱會的時候,YY頻道里大家有苦說不出,這遊戲裡的幫會頻道可是亂作了一團。

  【幫會】猙花說:……額,你們一團繼續,繼續,我……我就回二團自己的頻道去了。

  【幫會】遍地花開滿城說:……幫主你放過我們吧,我們不開演唱會了,還是讓船長他來指揮吧。

  【幫會】藍色妖姬說:毛毛雨……你鬼叫什麼,嚇到花花草草可怎麼辦啊。

  【幫會】冒牌傑克船長說:一團請注意,一團請注意,我們轉移陣地,這頻道送給幫主了,孝敬幫主了!!!

  「咳咳,怎麼,你們對幫主的歌喉不滿意?」淋雨霸佔著麥序惡劣道。

  【幫會】糖果不膩說:……不就是起鬨想聽小思存的LOLI音嘛,毛毛雨你就這麼公報私仇啊,太過分了啊!還說那不是大嫂呢!

  幫會頻道頓時又是一片寂靜。

  關於大嫂那件事情,始末是這樣的。

  由於藍色雨的幾個小夥子起鬨的本事實在是太厲害,以前經常當眾喊思存大嫂,還硬是把她和幫主淋雨扯在一塊,直到後來淋雨發飆過了一次後,諸如此類「會讓人家小姑娘為難」的流言蜚語就不再出現了,大家都叫她「小思存」,至於背地裡是怎麼認為的……就不得而知了。

  關於這一點,無辜的當事人陸思綺也是很莫名的,她完全不知道他們究竟是怎樣腦補成那樣的,不過她自己倒是沒什麼感覺,就怕幫主他不高興,後來看到淋雨已經全權解決了,自然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誰想到,糖果不膩竟然突然又提起了。

  「我愛護新人,不可以嗎?」淋雨沒有生氣,反而是陰森森地問道。

  【幫會】藍色妖姬說:……算了吧,毛毛雨你就承認吧,你其實就是個LOLI控。

  「有這回事嗎?我有嗎?」

  【幫會】糖果不膩說:……這種讓人手癢的語氣是怎麼回事啊。

  「糖果。」淋雨親切地呼喚道,「剛才你說的那些話,我還沒找你算賬呢,恩?」

  【幫會】糖果不膩說:我靠!我何其無辜啊,毛毛雨你也不想想,讓小思存出來唱一首你也能聽啊,這麼霸道做什麼!

  【幫會】猙花說:我們想聽LOLI音,毛毛雨下麥!下麥!

  【幫會】藍色妖姬說:+1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2

  然後便是一連串的+3+4……

 

第二十三章 我們結婚吧~

  正當陸思綺坐在電腦前看戲看得起勁的時候,剛才還冒泡獻唱幫她解圍的幫主大人,突然就一個私聊闖了進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要不,來一首?

  喂喂,這立場也太不堅定了一點吧?幫主你就這麼被人給動搖了啊!

  陸思綺頓時心裡狂吐槽,往後看了看,那位挑燈夜讀的舍友去圖書館自習了,她現在不怕大聲會吵到人,再加上大家都在喊她的名字,便忍不住有些動搖了起來。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不知道要唱什麼啊,要不……先等等,我去找找伴奏?

  【私聊】淋雨對你說:好。

  他就好像已經料到思存的回答了一樣,這條私聊發過來的同時,就一本正經地在麥上宣佈了這個消息,然後果斷將思存拉上了麥序。

  ……喂喂,這是早有預謀的吧?

  陸思綺頓時有些緊張了起來。

  她找了一首唱法比較簡單的流行歌曲,仗著聲音比較嫩的關係,雖然唱功實在一般,但起碼能聽……她自己是有自知之名的,但大家都非常熱情,一個勁地捧花,讓她也忍不住有點得瑟,一時飄飄然,也放開了緊張,又唱了幾次。

  果然,凡事只要有了第一次,第二第三次就會像是浮雲一樣……

  隨著遊戲裡越來越熱鬧的各種幫會活動,在現實裡的社團活動,也逐漸展開了。

  王曉娜找了一家不錯的工作室,打算讓別人做出COS服裝的基礎式樣,然後再自己加工細節和配件,畢竟,他們仔細研究了一下,要靠他們這些新手把布料折騰成衣服,也實在是難度太大了一點。

  她找了A大攝影社團的人,到時候幫他們拍照片,而後期PS的能手,還在尋覓之中。

  不過一些小的配件和道具,大家都已經開始做了起來。

  陸思綺想要COS的自然是鬼手,不過讓她純手工DIY一副鎖鏈指套,她就只能對著你乾瞪眼,於是,果斷上淘寶搜索了一遍,發現果然有成品可買,便可恥地下了單。

  不過由於這玩意塑料和其他材質的她不喜歡,金屬質地的價錢就相對貴了,如果要定製尺寸的話,那更是要貴上加貴,於是,她就買了一個均碼的成品。

  到手後她就發現了一個炯炯有神的問題。

  指環太大了……她的手太小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擺擺POSE而已,湊活著用了。

  她如是想到。

  大概是因為參與了COS的事情,一直以來看裝備都優先屬性的陸思綺,最近也逐漸注意起了式樣來,尤其是散件的搭配。

  而她的鍛造技能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專練,也終於達到了70級的坎,也就是說,她可以做最高80級的裝備了,因為這個的緣故,幫會裡越來越多70到80級的玩家,穿上了她丟在倉庫裡的裝備,由於生活技能製作的裝備和副本打BOSS掉落的裝備是有區別的,再加上藍色雨玩家們的裝備強化等級也在明顯攀高,便逐漸引起了其他幫會的注意。

  也不知道是誰走漏了風聲,某天思存窩在城裡練技能的時候,挖牆腳的人就這麼堂而皇之地出現了。

  陸思綺自然是義正言辭地拒絕了對方,但凡事有一便有二,也不知道是不是出色的生活玩家的確很緊缺,以至於各大幫會都飢渴得要死,好多不知名的傢伙都跑了出來,利誘不成,甚至還有揚言要盜號的,讓陸思綺滿頭黑線果斷拉黑。

  她本來是沒有當回事的,但很快,由於糖果不膩這個萬能的八卦男在,全幫會都知道了她被挖牆腳的事情……包括潛水幫主本人。

  幫主大人表示,他很生氣。

  但是,他再怎麼生氣,也杜絕不了別人挖牆腳的熱情,也不知道是特別倒霉還是怎麼的,連續兩次被他撞破其他幫會的人來找她以後,幫會裡一陣陰風測測。

  幫……幫主大人,其實人家一般都用私聊的,親自找上門來的那是少之又少……只不過都被你撞見了而已。

  好吧……陸思綺覺得自己還是能夠理解淋雨的不爽的。

  她是他在茫茫人海中發現,然後親自拉進幫會的,也是他一手帶著融入幫會的,甚至不僅在人物練級下副本上面,幫主大人是幫她花過心思的,就連生活技能,也是給過支援的。

  現在好不容易練出點成就了!就有討厭的蒼蠅盯上了他的蛋糕!簡直是活得不耐煩了!

  但是……她卻絕對沒有想到,幫主大人想出來的解決方法,竟然會是這麼的幼稚。

  【私聊】淋雨對你說:空著嗎?來白鱷城。

  【私聊】你對淋雨說:好。

  陸思綺也沒多問有什麼事,回完就直接傳送了過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裡等著她的淋雨幫主,淋雨讓她跟上,她便跟著他,誰想到跟著跟著就覺得好像有點不對了。

  【私聊】你對淋雨說:幫主,這是去哪?

  【私聊】淋雨對你說:去結婚。

  陸思綺頓時一愣,遊戲人物都停在原地不走了,對著聊天界面看了老半天,反覆確認了好幾遍,才確定自己並沒有看錯。

  她想了想,疑惑地發問了。

  【私聊】你對淋雨說:……額,最近出了什麼新的活動嘛?

  【私聊】淋雨對你說:沒有。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為什麼要結婚?

  【私聊】淋雨對你說:給你掛頭銜。

  【私聊】你對淋雨說:…………

  陸思綺頓時有點猜到了,卻覺得更加的無語。

  在這裡,不得不提到一個《風華》裡很二的設定。

  在雙方同屬一個幫會,男人為幫會幫主的前提下,結婚之時,女方可以得到一個能夠掛出來的頭銜,也就是——XXX的幫主夫人。

  ……他該不會以為她掛上一個這麼白痴的稱號,就不會被挖牆腳了吧?

  【私聊】你對淋雨說:你不會對每個被挖過牆腳的幫眾都求過婚吧。

  【私聊】淋雨對你說:沒有。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你是想和我網戀咯?

  【私聊】淋雨對你說:……沒想過。

  【私聊】你對淋雨說:--那為什麼突然要去結婚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因為你看起來尤其會被拐走的樣子。

  ……尼瑪這種突然想把幫主拉黑的感覺是什麼。

  最終,陸思綺自然是義正言辭地打消了無聊幫主的無聊舉動,拍拍屁股丟下對方跑回去組野隊刷小副本去了。

  而被她丟下的那個男鬼手,則是孤零零的站在月老前,而他的操縱者,則是一臉面無表情地盯著自己的電腦屏幕,沉默了一會,點開了私聊。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你的法子被鄙視了,她拒絕了。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說什麼呢?聽不懂……

  林宇皺了皺眉頭。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就是上次那個,挖牆腳的應對方案。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擦,毛毛雨你竟然當真了!!!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什麼意思?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我逗你的啊……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你真的去求婚了??啊哈哈哈哈,你還說你對人家沒意思!笑死我了,還被拒絕了!?太好笑了!HHP爆了!

  藍色妖姬笑趴在電腦屏幕前,可還沒等他得意多久,叮得一聲,系統公告猛然間就跳了出來。

  玩家淋雨向玩家藍色妖姬發起生死決鬥,藍色妖姬可否應戰!

  某人妖的笑聲頓時卡住了。

 

第二十四章 再見大神英姿

  「我擦,他不至於吧?」

  藍色妖姬坐在電腦前痛苦地哀嚎了一聲,看著屏幕裡跳出的對話框,那真是不知道是點好,還是不點好。

  ……惱羞成怒了,這絕對是惱羞成怒了啊。

  尼瑪情商爆低的男人真的是傷不起啊!

  他頓時苦惱了。

  而與此同時,幫會頻道和世界頻道都亂作了一團。

  生死決鬥是全服務器系統公佈的,而且藍色妖姬和淋雨兩個人,也算是大家都知道的公眾人物,藍色雨的幫主和副幫主嘛,他們兩個突然決鬥了,任誰都覺得這裡面有八卦啊!

  而幫會裡的人,卻更是一頭霧水,他們不像遊戲裡的其他人,懷疑藍色雨內鬥了什麼的,他們可是知道的,死人妖和懶人幫主關係很好的……怎麼會……

  【幫會】果子不甜說;……額,幫主,這是新的提高知名度的戰略嗎?

  【幫會】猙花說:你們兩個腦子壞掉了嗎?

  【幫會】糖果不膩說:怎麼回事怎麼回事?竟然有如此重大的八卦,我卻沒發現苗頭?失職啊失職。

  【幫會】冒牌傑克船長說:今天是愚人節?

  【幫會】藍色妖姬說:喂喂,我是無辜的……我……擦,毛毛雨你還設定了允許圍觀!你就這麼恨我嗎?不就是……不就是……

  ……不就是求婚被人拒絕了嗎?

  可惜後面半句話藍色妖姬不敢打出來啊,他雖然也想虎軀一震雄起一回啊,可現在傻子都看得出來毛毛雨戰鬥值飆升啊,這……還是不要撞到槍口上去啊。

  【幫會】淋雨說:好久沒和你練練了,手癢。

  ……尼瑪手癢癢到生死決鬥的地步了嗎?

  說出來都沒人信啊,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混蛋!!!

  【幫會】藍色妖姬說:……生死決鬥輸了要掉級的啊!混蛋,對自己人你也太狠了一點吧?

  【幫會】淋雨說:我忘了,沒事,你輸了我幫你練回來。

  【幫會】猙花說:……怎麼有基情的味道?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莫非這才是真相嗎?因愛生恨?

  【幫會】藍色妖姬說:腐女閉嘴,拍飛你們,誰和他基情啊,我還想活著看到明天的太陽呢!

  藍色妖姬說著說著便惡狠狠地點上了接受二字,任由自己被傳送到了擂台上。

  罷了,這傢伙心情不好的話,就捨命陪君子吧。

  額,其實他也不一定會輸的吧?

  但很快,藍色妖姬就悟了。

  淋雨今天的戰鬥值,已經不是可以簡簡單單用「飆升」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他藍色妖姬雖然佩服對方的技術,但自認為也不是弱者,一開始只是不想和哥們在大眾面前打而已,不過既然上場了,自然也不覺得自己沒有一拼之力。

  但現在……他明白了……

  他為什麼就接受了挑戰呢?!他不該接受挑戰的啊!!

  此刻的淋雨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是千千萬萬曾被拒絕過的男性之魂在一起戰鬥著!多麼深的怨念啊!多麼可怕的氣場啊!

  ……擦,他打不過啊!!!

  看著自己被拍倒在地的遊戲人物,藍色妖姬坐在電腦前默默垂淚。

  真的不是哥們太弱,是對手他不是人啊……

  淋雨痛扁完了死人妖,心情頓時就舒暢了。

  殊不知他這次的大爆發,由於選擇的是允許圍觀的設定,被眾多玩家圍觀,然後驚為天人,錄製成了視頻發到了論壇上。

  這一下子……恭喜他,他徹底得紅了。

  每天來找他PK的人多了起來,如果是簡單的切磋也就罷了,可偷襲和紅名的殺人者也不少,他被弄得火大,難得雄糾糾氣昂昂了一次,誰敢來偷襲他,就帶著幫眾全服追殺對方,以至於藍色雨一時聲名大氣,氣勢囂張。

  不過,這也算是可以應付的範圍之內。

  最最最讓他頭疼的是,每天來找他的女玩家……也隨之多了起來。

  什麼大神帶我練級啊,什麼大神要不要和我結婚啊,可以視頻的哦,讓淋雨第一次發現,原來這款遊戲裡,除了像思存那樣可愛的小妹妹以外,還能有這麼多飢渴的大姐的……

  ……這個比PK紅名要可怕多了,他只能落荒而逃。

  但即使是這樣,幫會裡的人們,也都知道了幫主大人最近的桃花劫,都忍不住要去嘲笑他,一向低調的懶人幫主第一次領會了高調的下場,忍不住便怨念了起來。

  而作為事情的源頭之一,陸思綺可完全不知道幫主大人背後怨念的眼神。

  事實上,她壓根就沒有把那次求婚當做一回事,因為網戀這種事情,給她的印象都是很隨便而又虛幻不可靠的,但淋雨給她的印象,卻是很可靠又很真實的,所以,她並沒有去猜想幫主這個舉動下是不是隱藏著什麼小九九,而是真心以為對方只是在煩惱她被挖牆腳的事情。

  至於之後藍色妖姬和幫主大人的決鬥,她雖然也在線,並且感到非常吃驚,但統統歸結於這大概就是男人之間女人們不瞭解的友誼……壓根就沒產生和自己有關的聯繫……

  她全程圍觀了兩人的決鬥,看得兩眼發亮,那個一身黑衣舞動著鐵鏈的遊戲人物實在是太過英姿颯爽了一點,她一直知道幫主大人的操作很厲害,但直到她現在自己也有了點水平了以後,才更加瞭解幫主大人的厲害究竟是多麼得厲害。

  雖然話有點繞口,但事實就是這個樣子的。

  在這方面,她真心對他充滿了崇拜之情。

  所以,在幫主大人決鬥結束以後,她便屁顛屁顛地跑去私聊了他。

  【幫會】你對淋雨說:恭喜。

  說完她就有事下線了,殊不知她這個源頭的「恭喜」二字,看得幫主大人喉頭一口鮮血,鬱悶至極。

  這姑娘……怎麼就有種讓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了呢?

  林宇坐在電腦前撓頭,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才好。

  求婚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三個當事人,一個沒當一回事,一個心裡尷尬著,最後一個迫於幫主淫威不敢隨便八卦,以至於這件挫事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其他人知道。

  但這件事情也不是沒有其他後遺症的。

  起碼淋雨更加得出名了,他的那段視頻被無數的人閱覽,其中……甚至包括了以前也被他發起過生死決鬥的人。

  也就是唯我獨尊。

  也許是那次的生死決鬥留給他的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一點,他一眼就看出了這個叫做淋雨的人,操作意外得眼熟。

  原來是他……

 

第二十五章 真心一次就好

  考慮到思存那個號現在也在那個叫做藍色雨的幫會,唯我獨尊一下子就想明白了,頓時覺得自己當初輸得不冤。

  當初嘛……現在感覺起來,竟然真的覺得是好遙遠的事情。

  他前一段日子過得挺不好的,感覺以前幫會裡需要他的時候,他幹什麼都挺著他,現在幫會裡高手越來越多了,而他一直沒什麼進步,用不上他了,舊事就全部成為污點了,沒什麼人願意和他在一起,雖然不至於把他踢掉,但也是把他給孤立了的。

  以至於練級要單練,下本要找不靠譜的野隊,便和會裡其他人的差距越拉越大,他都想退會走人,重新找一個幫會了。

  只是,因為騙人感情的事情,他的名聲不太好,恐怕也難以有什麼好的幫會要他。

  ……騙人感情嗎?

  他其實是有點後悔了。

  像他這種在現實裡一無所成的人,在遊戲裡取得了一些成就,就容易飄飄然了起來。

  被人追捧被人崇拜,然後……甚至有姑娘喜歡他,願意追到現實裡去,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大概是太美好了,讓他認不清現實,反而想要得到更多。

  既然喜歡我,那付出什麼的都是你自願的,我從未承諾過什麼,那遇到更好的時候把你踢開,也算不上是什麼背叛了吧?

  如果不是現在又重新落魄了,他大概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說錯了什麼。

  只是,也許那時候根本就沒有回頭看過對方一眼,所以……自然也是真的從未喜歡過的,現在想來,也只是有些茫然而已。

  如果……她再找上門來的話,就想辦法把那些坑的錢給還掉好了。

  也就到此為止了。

  不過對方已經消聲滅跡很久了,唯我獨尊也便不再多想,他其實是有些不想玩這個遊戲的了,起碼不想要這個ID了,重練一次,又是一條好漢。

  可最近,有些事情絆住了他的腳步,讓他捨不得就此離開。

  前一段時間,由於一時手癢,他去申請了一次系統配給徒弟。

  沒想到給他弄來了一個男醫仙。

  不過,他敢以自己男人的第六感發誓。

  對方,一定是個女孩。

  這個姑娘很討厭他。

  在第一次對方開口要和他接觸師徒關係的時候,唯我獨尊就知道了這一點,不過後來清楚了對方是思存的朋友,他覺得討厭他也是正常的。

  雖然……現在這個思存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姑娘了,但當時給對方帶去的那些麻煩,也難怪她的朋友看到他就反感。

  只是,就算對方討厭他,他也不同意解除師徒關係。

  他覺得很好玩。

  一開始純粹是因為他本性是個惡劣的男人,所以喜歡看對方為這個師徒關係苦惱,然後惡狠狠地要求他和她一起去接觸關係。

  再後來嘛……是因為他覺得對方整天氣哼哼的樣子很可愛。

  但事實上,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那年初遇那絕對不是「氣哼哼」這麼傲驕的詞可以概括的,他是真的痛恨得要死。

  但唯我獨尊卻覺得對方這個揮著爪子亂撓的樣子,實在是很有趣,讓他忍不住一逗再逗,他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好像有點受虐傾向,對他好的女人他不喜歡,喜歡充滿攻擊力的。

  那個時候……選擇了桃花開又開,大概也是因為對方高傲的態度吧。

  但這次和桃花那次又不一樣。

  這一次,他落魄了,然後上天給他送來一個人,他越處越喜歡。

  他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緣分?

  像他這樣的人,也是會在莫名的場景,遇到莫名的人,然後荷爾蒙作祟,想要真心一次的。

  他決定,他要追這個人,即使這條道路,會非常得艱難。

  陸思綺並不知道在遊戲裡,又一朵爛桃花開了,並且纏繞上了自己的好友那年初遇,讓他苦不堪言。

  陸思綺正在忙活現實裡的事情。

  她們社團在一個多月以前定做的那些衣服已經做好了,由於都是最基礎的一個樣式,所以並不花時間,很快就送到了她們的手裡。

  接下來要弄得,就是細節的製作,需要花各種的心思。

  等所有的一切都正式完工的時候,那已經是第二年的春天了。

  現實裡的她們,都已經徹徹底底地融入了大學的生活,越過越滋潤了。

  遊戲裡也新開了很多需要開荒的副本,經過半年的時間,大家的等級也都跟著上去了,淋雨已經衝破了100級大關,就連思存,都已經88級了。

  時間過得很快,就好像轉眼就過一樣,人物還是那個人物,大家還是那群人,什麼都沒有變。

  她的好友洛水三千尺和她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了,她們從來不談論現實的事情,而現在的陸思綺,由於幫會頻道的熏陶,已經不膽怯和人語聊了,只不過奇怪的是……自從很早以前拒絕了好幾次以後,洛水就再也沒有提起過要和她語聊的事情了,陸思綺自然也不會主動去提起。

  不過另一個好友那年初遇……最近卻很少上線,甚至到了不上線的地步了。

  她問過他原因,不過初遇他沒有說,陸思綺心想著對方是男孩子,應該不需要她太過追問,也就沒有多想,但直到最近幾個星期都沒有看到那年初遇上線,直到唯我獨尊找上門來的時候,她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太對勁。

  說實話,她一開始是想不到,唯我獨尊會來找她的。

  雖然用的是小號,因為他的大號一直都在思存的黑名單中。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你知道初遇最近去哪了嗎?

  陸思綺忍不住一驚,她是直到唯我獨尊和那年初遇悲劇的師徒事件的,但後來初遇再也沒有提起過,她以為他已經擺平了的。

  但唯我獨尊這麼一問,她立刻就想到了關鍵點。

  【私聊】你對天下唯我說:!!!你一直纏著他?這都大半年了啊!!!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什麼叫纏著她啊,她對我比以前好多了好不……

  【私聊】你對天下唯我說:!!什麼叫她?初遇是男生好不?你到底搞得清楚不?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你和她一起騙我?

  【私聊】你對天下唯我說:什麼叫做騙?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如果真的是男生,那為什麼不肯上YY,為什麼不肯視頻,讓我死心不是很好?

  陸思綺微微一愣。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不信她真的這麼討厭我,否則找個男人來上YY騙我,也不是多難的事情,

  陸思綺又接著一愣。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如果遇到她的話,告訴她,逃避不是辦法。

  【私聊】天下唯我對你說:我想見她。

 

第二十六章 妖姬來S市了

  等唯我獨尊的小號下線後,陸思綺半天都沒能回過神來。

  那年初遇……究竟是男的還是女的?

  他或她,究竟在搞什麼?又究竟是怎麼想的?

  陸思綺頭一回覺得問號滿天飛了,但又沒有對方的聯繫方式,忍不住心癢癢,就把事情告訴了萬能的幫主大人,請求指導。

  誰知道淋雨聽了她的敘述以後,一點都沒有和她一起疑惑的意思,反而感覺是生氣了的樣子。

  【私聊】淋雨對你說:離那個傢伙遠點。

  【私聊】你對淋雨說:0.0??

  【私聊】淋雨對你說:騙人感情的男人,最靠不住了。

  ……陸思綺囧了一下,你說這像是她爸一樣的口氣是怎麼一回事……

  她立刻果斷表明自己的立場,表示絕對不會對這種前科纍纍的傢伙有興趣的,純粹只是關心朋友而已!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怎麼會被這麼次的傢伙給忽悠掉,幫主你太小看我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恩,你最乖了。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不是小孩了好不好!!!-_-|||

  【私聊】淋雨對你說:[笑]

  這個惡劣的意味深長的笑臉是什麼東東……陸思綺忍不住想要捶電腦。

  和淋雨這個人關係越好,就越能體會到他這個人的各種惡劣之處,以前覺得他高深莫測話又不多,很有大神的范兒,後來才知道……那完全是因為懶得說,但在熟人這裡,卻是各種能扯。

  以前覺得他和獨行俠一樣,各種帥氣,後來才知道……那完全是懶得處理亂七八糟的事情,甩手掌櫃一個,跑得飛快…………

  深深同情妖姬等專門為糟糕幫主擦屁股的傢伙,其中血淚不可與外人道爾……

  大概是陸思綺面對著電腦屏幕的表情太過於神展開了,她的舍友王曉娜一眼就看出了她肯定是在網遊戲,而且肯定是在和她幫會裡的那些人互動,就湊了上去,一看果然如此。

  「還在玩啊,早點睡吧,明天要去拍外景啊,小心有眼袋和黑眼圈啊。」

  「哦,好的。」

  明天要拍的外景自然是她們這群人COS《風華》遊戲的外景,早就訂好的日子,正好現在也是春暖花開各種美,選的地方是A大附件的一個比較有名的古鎮,也是S市的一個旅遊景點,不過現在並不是旅遊旺季,又不是週末,人也不會很多,正好用來出外景。

  大家10點在北校門口集合,然後分批叫車過去,帶好各自的道具,到時候到了公園,躲去廁所換衣服,然後再依次化妝,就可以開搞了。

  畢竟是第一次,大家都有點緊張,是應該早點睡。

  於是,陸思綺對著王曉娜點了點頭,便轉身往鍵盤上開始敲字。

  【私聊】你對淋雨說:明天有事,我要去睡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明天有事啊……算了,本來想叫你出來玩的。

  【私聊】你對淋雨說:???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上次不是說你在S市讀書的嗎?--你該不會不知道我也是S市的吧……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知道的,不過怎麼突然就……?

  【私聊】淋雨對你說:其實是妖姬那傢伙出差,回去的時候日子有餘,便跑來S市繞了一繞,要我帶他玩呢,我想幫會裡都沒人見過你,還想著大家要不要一起吃個飯什麼的。

  陸思綺愣了一愣,她是知道他們幫會很多人關係都很好的,大家雖然來自五湖四海,但有時候到了某個城市也會出來聚一聚的,現實裡關係也都不錯。

  但是,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會去參加聚會。

  這算是見網友吧?

  她以前是十分反對見網友這種事情的,畢竟虛擬世界不可靠,見光死的先不說,騙子也不少,一個小姑娘去見網友,怎麼都不可靠的樣子。

  但是,現在經過了大半年時間的相處,她不得不承認,藍色雨實在是個很有愛的幫會,和裡面的好幾個人關係都很好了,自然會產生信任感,如果要見面的話……自然也牴觸不起來了。

  她是很少會在網上提到自己現實裡的信息的,大概在S市讀書是唯一說過的話題吧,但淋雨卻記得,現在又對她發出了邀請,她其實是有些猶豫的。

  但又覺得很忐忑…………莫名的有些緊張…………其實如果只是吃飯的話,晚飯的時間還是擠得出來的,但是,她猶豫了再三,還是閃躲了。

  【私聊】你對淋雨說:啊,不過明天真的有事啊。

  【私聊】淋雨對你說:沒關係,是我太突然了,妖姬那傢伙也是今天白天才告訴我……他明天會到S市……早幾天知道就好了。

  【私聊】淋雨對你說:不和你多說了,去睡吧。

  【私聊】你對淋雨說:恩,晚安。

  【私聊】淋雨對你說:安安。

  可惜,明明早就上床了,但陸思綺卻怎麼也睡不著。

  ……她在想剛才淋雨說的那件事。

  她這個人其實有點糾結,見網友是從來沒有過的,所以關鍵時候膽怯了一下,但事後想起了,又有那麼一麼麼的後悔……

  怎麼辦,她其實對懶人幫主的真人也是無比的好奇啊。

  是不是和遊戲裡一樣有氣勢,又是不是和遊戲裡一樣囧?

  然後,人妖副幫主她也很好奇啊,是不是現實裡也很妖?

  話說……幫會裡在S市的人好像不止淋雨一個吧,妖姬竟然就叫淋雨做導遊帶他玩!淋雨還就答應了!他和妖姬現實裡關係也這麼鐵?

  這種基情四射的感覺哦……

  陸思綺不斷腦補著,躺在翻來覆去睡不著,剛才還是猶豫佔據了情緒的主線,現在腦補了好一會TMD又覺得心癢癢了,啊啊啊,她其實也有一顆好奇而又八卦的心啊。

  ……現在上線去和淋雨說,明晚她有空,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她頓時慫了。

  與此同時,關了電腦的林宇默默掏出了自己的手機,打了一個電話。

  「喂……是我。」

  「嗯,我和她說了,她沒空。」

  「額?什麼事?她沒說啊,我也不知道。」

  ……

  「你是豬啊她說沒空你就信了啊,不會力邀嗎?」電腦那頭的聲音突然暴起,響得林宇不得不拿開了一點耳機,降低了一點音量,以免被震傷。

  「……你就對人家小姑娘這麼感興趣?」

  「我勒個去,你以為我想見你啊!要不是覺得你去邀請別人回來,誰稀罕你啊!」

  「……人妖把妹是沒有出路的。」

  「誰把妹了,你思想能不能純潔點!我這是好奇,好奇懂不懂啊。」妖姬怒道,「話說兄弟我這也是為你的終身幸福著想啊,你能不能積極點?」

  「你不早說,我還以為你有什麼邪惡的念頭呢。」

  「邪惡你妹哦……你該不會故意沒有認真邀請吧?」

  「怎麼會,沒有的事。」林宇果斷扯開話題,「那你到底還來不來啊。」

  「票子都買好了為什麼不來?!你小子給我等著!真人PK!!!」

  「嗯,那你到了打我電話,明天再說吧,我掛了。」

  「喂喂……!!」嘟——

  林宇掛了電話拔掉了耳機,默默注視了一會手機屏幕,頓時撫了撫額,鬱悶道:「怎麼辦,我後悔了。」

  可惜,兩位啊,這個世界上,是木有後悔藥的!

 


第二十七章 LOLI兇猛

  陸思綺也不知道後來自己是怎樣迷迷糊糊地睡著的,反正第二天她是被鬧鈴喊起來的,洗漱完畢才啃了幾口麵包,便被王曉娜拖著去北校門口集合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帶著一大堆東西,分批打車去了古鎮,躲在廁所裡換好了衣服,便大大方方地霸佔了一個角落裡的涼亭,開始整理化妝了起來。

  陸思綺做的那套衣服,是鬼手80級的套裝,黑色為底色,紅色為花紋,帥氣十足,很有幾分殺手的感覺,她在遊戲裡都還沒有把這套套裝給集齊呢,現實裡倒是先穿上了,這感覺倒是真的不錯。

  給她化妝的是一個禮儀社團的學姐,那技術是很有專業的味道的,不過陸思綺平時就很少化妝,實在是沒想到化個妝都會要這麼長的時間,而且她還很不習慣,總是想去扯那個粘上去的假眼睫毛,然後可以感覺到那些膠水的存在……真的是讓眼睛那一圈都各自的不舒服。

  學姐告訴她,只要習慣就好了。

  等陸思綺的全套都搞定了以後,她拿起帶來的鏡子照了照,實在是不敢相信這裡面的這個姑娘是她自己……

  化妝術實在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再加上這套衣服本身凌厲的氣質,竟然讓LOLI長相的她,都看起來有了幾分御姐的味道……

  鬼手的髮型一向都比較簡單,而且陸思綺本身就是長髮,所以她並沒有戴假髮,而是用的自己本來的頭髮,速度也要比其他人快上了那麼幾分。

  所以,她自己弄好了以後,就坐在了邊上,打量著還在忙碌著的朋友們,再順便看看路過的圍觀眾們。

  而意外,就是這個時候發生的。

  由於第一次外出取景,大家都顯得有些忙亂,東西都堆在亭子的一個角落裡,仗著人多便沒有專門派人看管。

  拍COS外景被圍觀,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大家一開始有點拘束,所以,當一個青年走進,靠著亭子外圍似乎在好奇地打量著的時候,誰都沒有注意,隔著欄杆,他就可以將手伸到堆放包的那個地方。

  然後,看了沒幾分鐘,對方就轉身走了,但巧的是,這時候正好有個姑娘跑到那個角落裡去包包裡拿東西,第一眼看過去,心裡就咯登了一下。

  拉鏈鬆開了。

  然後手往裡面一伸,手機沒有了!

  這一抬頭就看到了那個才走出幾步,鬼鬼祟祟的傢伙,頓時就喊了起來:「有小偷!!!」

  所有人都一驚,然後將目光集中到了那個青年的身上,那個青年大概贓物還在身上,頓時飛快跑了起來,眼看就要藏入人群之中了。

  而這個時候,溜躂在亭子附近休息的陸思綺,恰巧是離對方最近的一個。

  她下意識地就邁開了步子,飛快地追了上去,眼看要來不及了,就忍不住對著對方甩出了手臂,想要抓到那個人。

  可誰曉得手太短……這人是半點都沒有撈著,但掛在手上的那個鬆垮垮的,尺寸過大的鐵鏈指環,卻因為慣性的關係,咻的一下從她的手上飛了出去,由於金屬的質地,以至於那玩意就像是導彈一樣,直衝小偷的後腦勺。

  然後就是一聲聽著就讓人痛的悶響,小偷……頓時倒地不起了。

  然而,被陸思綺這麼一下子給驚到的人,可不止那小偷一人。

  天地作證,林宇本來是想要見義勇為的。

  他和陳凱鳴,也就是藍色妖姬,今天正好也在這個古鎮裡觀光,用陳凱鳴的話來說,就是他從未見過這麼敷衍的導遊,竟然隨隨便便挑了一個離他公寓最近的旅遊景點,就敢出來忽悠人了。

  第一個注意到這裡有人在COS風華的,是藍色妖姬陳凱鳴同志,他頓時那個好奇啊,拖著林宇就湊了過去,誰想到剛剛靠近,就聽到裡面有人在大喊捉小偷,緊接著就看到一個嫌疑人物,往他們過去的這個方向跑了過來。

  林宇是最先反應過來的,他一個大踏步就走上前,擋在了小偷的前面,這還沒來得及伸出手抓住對方呢,餘光就掃到後面衝上來一個女生,就這麼微微地一抬手,凶器就這麼脫手而出,帶著呼嘯的聲音,以完美的拋物線,風馳電掣般地衝了過來。

  他眼睜睜地看著那五個一看就很有質感的指環……像是五枚子彈一樣的正中了小偷的後腦勺,然後那飛舞著的鏈條,張牙舞爪地甩了開來,硬生生地擦過了他這個見義勇為的倒霉蛋,勁道刮得他的側臉都覺得隱隱作痛,只差一點點就把他也掀倒在地。

  後來每每回想到這一幕的時候,他都心裡隱隱發虛。

  第一次見面,他就差點被人給直接KO了。

  真是枉為大神。

  「……這命中這秒殺這會心。」陳凱鳴幸災樂禍的聲音從後面跟了上來,「這鬼手厲害的,林大神啊,你沒事吧。」

  林宇默默的摸了一下臉,然後便看著那個發出如此猛烈一擊的姑娘,驚呼著跑了過來,心虛地看著那個小偷:「……啊,不會死了吧?」

  林宇眼睜睜地看著她伸腿狠踹了那幾個小偷幾腳,那個小偷呻吟了幾聲,頓時還陽,小姑娘才拍著胸口鬆了一口氣:「沒死就好。」

  然後,她似乎才注意到站在那裡的林宇和陳凱鳴,大概是沒有注意到剛才差點殃及無辜,她側了側腦袋,眨了眨眼睛看著他們,一副「有事嗎」的樣子。

  「……沒事。」林宇看著這個姑娘這身鬼手的打扮,還有她的這幅神情,忍不住就有了一種穿越的感覺。

  他彎了下嘴角,他自然不至於計較差點被誤傷的事情,只是忍不住撫了撫額,然後指了指地上那位還沒緩過勁來的仁兄,「本來想攔一攔他的,不過……俠女你顯然用不著啊。」

  小姑娘微微紅了紅臉,只是COS的妝比較濃,林宇覺得看不清晰,然後便見她很快就被趕過來的同伴給圍住了。

  「現在的女生都太兇猛了啊。」陳凱鳴大笑,伸手攔過林宇的肩膀,「毛毛雨你不行了啊。」

  「總比人妖行。」

  陸思綺對天發誓,她平時絕對是無比溫柔的,毫無暴力傾向的女生!!!

  這次完全就是意外啊意外!

  所以,當她無意中聽到那兩位路人甲兄弟,一口一個「毛毛雨」,一口一個「人妖」跑出來的時候,她簡直是難以形容自己那瞬間的心情!!!

  ……幫主說,他今天要帶妖姬逛逛S市。

  不會這麼巧吧……

  她一時被驚到了,下意識地就驚呼了出來:「幫……幫主?」

  然後下一秒,她就想砍掉自己的舌頭。

  她應該裝作不認識然後果斷神隱掉的啊啊啊啊!!!!她那美好的形象……一去不復返了啊啊啊啊!!!

  果然,那兩個男生一下子就僵硬住,表情古怪地轉過頭盯著她看了老半天。

  「……不是在叫你吧?」

  「……應該不是吧?」

  「我們幫有誰過要去COS風華遊戲人物嗎?」

  「好像沒有啊……」

  「我們幫在S市的那幾個,有這麼神勇的人物嗎?」

  「……我們幫的姑娘兇狠的那幾個你又不是沒見過,其他都很溫柔的好不好。」

  「是的,想太多了吧……」

  陸思綺被他們一場一搭氣得半死,乾脆雙手一叉腰,氣勢洶洶地往那裡一站:「你們敢說大聲點嗎!?」

  「咳咳。」陳凱鳴側頭,「那麼請問你是……?」

  陸思綺忍不住嘟囔了一聲,還沒等她自己說出了,林宇卻突然開口道:「……小思存?」

  「啊?啊……」陸思綺點了點頭,「你怎麼知道的?」

  「我就是覺得聲音很耳熟。」林宇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第二十八章 COS的秘訣

  「認識的人?」在一旁的王曉娜注意到了陸思綺在和兩個陌生的男人說話,便湊了過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問道。

  「嗯,是的。」陸思綺抱歉地向幫主他們示意了一下,就轉頭看向舍友,「對了,東西怎麼樣,沒少吧?」

  「沒少。」王曉娜點了點頭,「我讓她們去核對了一下自己都被偷了些什麼,都在那小偷身上呢,人贓俱獲。」

  「是嗎?那接下來呢,報警嗎?」

  「嗯,附近就有一個警察局,我們直接把人交給古鎮的治安管理員就行了,他們和警察局有聯繫,會把人送過去的。」

  正當陸思綺和王曉娜處在談論之中的時候,旁邊聽著她們說話的林宇突然愣了一愣,伸手往兩個人之間攔了一欄:「等等,我是不是見過你?」

  他在對王曉娜說道。

  陸思綺立刻刷得一下看了過去,飛出了一個鄙夷的眼神:「幫主,你搭訕的水平這也太爛了一點吧?」

  林宇頓時一囧。

  「幫主?他就是你提到過的,你遊戲裡幫會的那個幫主?」王曉娜到沒有在意,反而是饒有興致地打量了林宇一番,然後也跟著一愣,「等等……你……你是林學長?」

  「對,是我。」

  「怎麼回事?」陸思綺覺得自己心裡有點糾結了……這是她的幫主呢!

  誰知還沒等她繼續冒幾個酸泡泡,就被王曉娜一把勾住了脖子,拖到了一邊去。

  「喂!做什麼呢!」陸思綺掙扎無果,頓時瞪了損友一眼。

  「什麼幹什麼啊,你怎麼一點覺悟都沒有呢!」王曉娜痛心疾首道,「我們這次COS的未來,全都擺在了你的手上了啊!」

  「……哈?」陸思綺滿頭都是問號。

  「你知道他是誰嗎?」

  「……他是我們藍色雨的幫主……」

  「我不是說遊戲裡!」王曉娜露出了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現實啊現實!」

  「哦,他是誰啊?」

  「也是我們A大的!這你也不知道,還聲稱和你們幫主關係好呢,A大在讀研究生,林宇。」王曉娜給了陸思綺一個鄙夷的眼神。

  「……淋雨?」陸思綺一愣,然後恍然大悟地回頭瞟了一眼站在那裡的幫主大人,「不是吧,我以為我取名已經夠二的了,還有更二的啊……」

  她轉頭看向王曉娜:「雙木林對吧,那個YU?」

  「宇宙的宇。」王曉娜答道,「你還記得前一段時間我把我氣得牙癢癢的那個人嗎?」

  「……不記得了。」

  「就是那個別人介紹我說PS圖片一把手,我找上門去希望他能幫我們做後期,結果依然被拒之門外,死纏爛打使用了美人計都沒有用!還揚言最討厭我們這幫COSER的囂張的混蛋,TMD就是他啊!!!」王曉娜咬牙切齒道。

  結果她的聲音實在是喊得太響了,林宇忍不住在後面「咳咳」了兩下,陸思綺聽到聲音剛想回頭,再次被王曉娜一把抓住。

  「既然是你的人!靠你了!拿下他!讓他來給我們做牛做馬!!!」

  「什……什麼……」陸思綺大驚,同學啊,你喊得也太響了一點吧,人家都聽到了啊!

  她還沒抗議呢,就被王曉娜扣著肩膀往後一推,被推到了林宇的眼皮底下。

  她……她頓時覺得好尷尬啊!

  「咳咳。」她不好意思地低了低頭,先發制人道,「我朋友一向這樣一驚一乍的,幫主你不用理她!我懂你的!你最懶了!拒絕才是正常的!」

  剛想開口說什麼的林宇頓時腳一滑,差點被嗆到,陳凱鳴更是毫不客氣地笑出了聲,對著陸思綺翹了翹大拇指。

  「不是這樣的。」林宇哭笑不得道,「我和A大的COSPLAY社團有點過節,說過不會再做任何他們的後期的,你們是社團的人……所以……」

  陸思綺一愣:「是這樣啊。」

  她內心無比相信自家幫主的為人,並且也見識過同一個社團裡,那些老資格的不友好,頓時贊同地點了點頭:「完全不用為難,你別管這事。」

  王曉娜在後面聽得各種跺腳,痛心疾首啊。

  這……這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林宇笑了笑,不置可否,反而是抬頭看了看現場的那幾個人:「不過,我怎麼沒看到COS社的那幾個熟面孔?」

  陸思綺聞言,便給他解釋了一下,她們這次純粹是新生活動,不是COSPLAY社團的集體活動,什麼都要親力親為的。

  「是這樣啊,你同學可沒告訴我這個。」

  ……王曉娜這傢伙估計是想借COS社團的名聲的,誰想到倒是借到了惡名。

  陸思綺在心裡偷笑。

  「還有你啊,跑來COS遊戲人物,竟然在幫裡都不吭聲?」

  「咳咳。」陸思綺心虛了一下,「我覺得很搓啊。」

  「蠻好的啊。」林宇打量了一下陸思綺的裝扮,「還原度很高啊,等等,你髮飾歪掉了。」

  他伸手,仗著人高,拿下了陸思綺插在頭髮上的頭飾,然後輕輕搭著她的腦袋,幫她重新弄好,「那麼,我們可以圍觀嗎?」

  他這樣問她,至於身後陳凱鳴同志的個人意願,則被他徹底地無視了。

  「啊,時間會很久的啊。」陸思綺提醒道,「你可以等我們全部弄好了,我給你看照片好了。」

  「沒關係,反正也沒事情。」林宇敲了敲嘴角,然後瞇著眼睛看了看欲言又止的陳凱鳴,「對吧,妖姬。」

  「……好吧,你說了算。」

  林宇笑了笑,指著陳凱鳴道:「藍色妖姬,陳凱鳴,我是林宇,你同學已經和你說了。」

  「思存,陸思綺。」

  於是,龐大的COS隊伍裡面,頓時又多了兩個圍觀眾。

  大概是由於都是A大的人,林宇很快就和大家聊開了,而陳凱鳴本身就擅長胡扯,他們兩個往人群裡一鑽,不愁找不到話題。

  陸思綺本來一直擔心,網友什麼的,會不會一到現實裡就會發生幻滅的問題,或者相處尷尬找不到話題,但這一接觸,卻發現完全沒有生疏感。

  除了美艷的人妖突然變成了真男人讓她有點不習慣,在交流和雙方的氣場上面,那真的是和遊戲裡基本沒什麼區別,尤其是幫主大人。

  她不是沒有在以前想像過幫主是怎樣的人,長什麼樣子的,直到見了真人,才知道……想像什麼的,永遠是不給力的,真人什麼的,那真的是超級給力的。

  淋雨這傢伙,的確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啊!

  拍照的時候,陸思綺有點緊張,而且放不開手腳,拍了好幾次攝影師都覺得不滿意,不免就有點沮喪。

  大概是化妝和服裝也抵消不掉的LOLI氣質,讓她的那些攻擊姿勢,擺出來都超級沒有氣勢的,實在是不夠格。

  再加上林宇在旁邊不厚道地偷笑,讓她更是各種怒,乾脆破罐子破摔,雙手一叉腰就呵道:「有這麼好笑嗎!?」

  誰知道,被更不厚道的攝影師卡擦一下拍了下來,還慎重其事地表示道:「哎呀,這個花絮不錯。」

  ……全部都是壞人啊!

  陸思綺頓時覺得各種杯具。

  她跑到了一邊先休息一會,讓狀態好的其他人先上了,林宇見她似乎真的不高興了,便坐了過去:「沒笑你啊,別生氣。」

  「我沒生氣。」陸思綺有點小鬱悶,「我就是覺得我好像沒有COS的天賦啊。」

  「不會啊。」林宇想了想和她說道,「這樣吧,你和我們一起去開荒打BOSS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很緊張。」陸思綺跟著想了想,「很激動,熱血沸騰的,然後聚精會神。」

  「這就對了。」林宇說,「COS什麼的,拿出開荒的勇氣來吧!」

  陸思綺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幫主,我很想笑怎麼辦啊。」

 


第二十九章 約會和電燈泡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林宇同志坑爹的指導,還是陸思綺終於放鬆了下來,逐漸開了竅,後面輪到她的時候,她拍得還不錯,終於讓攝影師勉強點了點頭。

  林宇和陳凱鳴兩個人在旁邊看了一整天也不覺得無聊,陳凱鳴這個死人妖,看看還不算數,不斷地拿出他那破手機偷拍,被發現了還朝著她偷笑……真是一點都沒有幫主大人可愛!

  等到傍晚的時候,天氣漸暗,陸思綺琢磨著她自己的已經拍得差不多了,合照大家也都拍過了,再暗下去光線就不好了,應該到了收工的時候了。

  她站起身,往王曉娜那裡走去,春末的景色很美,傍晚的夕陽更是帶著一種絢麗而又溫柔的氣質,漸漸灑下,讓整個古鎮,都帶上了一層光暈。

  陸思綺忍不住就抬頭看去,卻不知也有人正在看著她,然後看著看著,忍不住就學了某個無良分子,掏出了手機,卡擦一下,按下了快捷鍵。

  當然,這一幕,陸思綺並沒有發現。

  大家收工以後,就跑去廁所換回了衣服,然後大致卸了卸妝。

  不過COS化妝實在是比較濃,一時之間也是卸不乾淨的,以至於眼線和粉底殘餘都在臉上,這些都要回去仔細地洗了。

  所以,在這個時候,林宇提出想要和她,他們三個人一起去吃個晚飯,陸思綺其實真的是有點猶豫的……

  這個啊……形象太挫了啊。

  但經不住陳凱鳴在後面不斷地洗腦,外加上幫主大人的溫情攻勢,還有王曉娜這個吃裡扒外地傢伙不斷地把她往外推……她還是妥協了。

  希望她的這張大花臉,不要嚇壞花花草草了才好。

  努力又躲進廁所洗了遍,終於有點人樣了,陸思綺才和林宇他們一起出了古鎮,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飯店。

  店是林宇介紹的,並不是什麼大飯店,就是一個小小的店面,似乎裡面都是S市的特色小吃和本地菜,倍受幫主大人的追捧。

  店裡人挺多的,排了隊才輪到的他們,林宇把菜單遞給她,她對這些沒有研究,表示隨便什麼都可以,然後又偷偷加了一句,她喜歡吃辣的。

  「喜歡吃辣的妹子好啊。」陳凱鳴頓時樂了,「我也喜歡吃辣的。」

  幫主大人一彎嘴角:「我也喜歡。」

  於是乎,除了很多特色小吃和點心之外,滿滿一桌都是鮮紅鮮紅的,三個人就像這輩子都沒吃過辣一樣,特別囑咐了……全都要重辣。

  一般來說,喜歡吃辣和能吃辣,那可是兩回事。

  一頓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了,三個人當中,本事最不行的就是妖姬陳凱鳴同志,飲料都不知道上了幾罐了,冰塊都含下去了,可真是拼了命了……

  陸思綺倒覺得吃得爽死了,嘴裡麻麻的,飲料都沒喝幾口……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連一向自認為很能吃辣的林宇同學都甘拜下風,忍不住笑道:「現在女孩子喜歡吃辣的倒是不少,但是特別能吃辣的倒是少見,思存是四川人嗎?」

  「不是啊,我是南方人,Y市的。」

  「嘶……」被辣得受不了了的陳凱鳴忍不住嘀咕了一句,「那就更少見了啊,簡直是變異啊,沒天理了啊。」

  「他這是嫉妒。」林宇沒不給面子地吐槽了一下。

  「嗯,看出來了。」陸思綺聳了聳肩配合地跟上了一句,害得陳凱鳴頓時被花椒給嗆到了,在那邊直咳嗽,幾個深呼吸才緩過神來,淚汪汪地看著那可惡的二人組。

  「……狼狽為奸啊!赤裸裸的啊!你們……你們……」他痛訴道,「太可惡了,我不和你們鬥,服務員!再給我來一桶冰!!!」

  你……你真的還行嗎?

  陸思綺頓時大囧。

  飯飽之後,林宇堅持要請客,陳凱鳴一聽,毫不客氣地就收回了自己的錢包,陸思綺想了想也沒矯情。

  由於林宇堅持要送她到學校,不肯就此兵分兩路,他們三個就一起去了A大,甚至把她送到了宿舍樓下,以至於宿舍樓阿姨看她的眼神尤其得詭異……大概是以為她通吃什麼的,真是罪過。

  一回到寢室,她就被王曉娜那個傢伙給撲了個滿懷,然後一頓奸笑。

  「喂喂,你做什麼呢!斯文點!」

  「他答應了!」王曉娜感慨道,「原來不是美人計不管用,是美人沒選好啊。」

  「你說什麼呢?」

  「你幫主啊!」王曉娜得意道,「我們走的時候,你不是去洗臉了嗎,你幫主來和我說,同意幫我們做後期了,oh yeah!」

  陸思綺微微一愣,林宇可完全沒告訴她啊,他不是說和她們COSPLAY社有過什麼過節嗎?會不會給他帶去什麼麻煩。

  她果斷白了王曉娜一眼:「都不及時和我說!這事還不一定呢!」

  然後便不理會損友的撒嬌打潑,趕緊開電腦上線,先開了QQ。

  林宇的Q沒有亮,不過他本來也都一直隱身的,陸思綺便先問了一聲:「在嗎?」

  沒有回答,也是,他現在應該還沒到家吧。

  想了想,陸思綺也沒急著開遊戲,便點進了幫會的QQ群,看大家都聊著歡呢,頓時惡趣味發作了,冷不丁地就來了一句:「今天,我遇到幫主和妖姬了。」

  群裡頓時安靜了一會,然後下一秒就掀翻了。

  「什麼!!你們偷偷見面!!」

  「豈可修!被淋雨和妖姬搶先一步了……小LOLI啊,拍照了沒!拍了沒!」

  「好啊,我也是S市的啊,有人想到我了嗎?混蛋啊!」

  ……

  眾人們群情激動了,有幾個還沒見過淋雨和妖姬的也插嘴問道:「幫主和人妖長啥樣的?帥不帥?」

  「幫主蠻帥的,妖姬很可愛。」

  「哦哦哦!!」

  還沒等幾個女生開始發怪表情呢,一條消息猛地就閃了出來:「思存你造謠!爺這麼英明神武的……什麼叫做可愛!」

  抬頭一看,原來是妖姬這傢伙,用了手機QQ了。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你……你給我等著,馬上就到淋雨家了,我爆你照片!」

  「哦……你們今晚同居嗎?」陸思綺知道妖姬最怕腐女,故意這麼來了一句,果然,群裡的狼女們全部都吼了起來。

  「同居!!JQ啊!!」

  「原來你們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了嗎?」

  「誰攻誰受?」

  「這還用說嗎,誰妖誰就是受唄。」

  妖姬那傢伙一時沒有回話,然後等了一會,便見到了一個大大的「停」字冒了出來。

  原來是換電腦上線了。

  那林宇應該也到家了吧,妖姬是帶了筆記本電腦的,應該是分開使用的吧。

  陸思綺果斷往左下角一看,果然,林宇的私Q亮了起來:「到家了。」

  陸思綺便頓時不管妖姬還在群裡叫囂著了,而是點開了和幫主私Q的界面,直接就問道:「幫主,你答應王曉娜給我們做後期了?」

  「是啊,怎麼了?」

  「你不是說不方便嗎?真的不用勉強的啊。」

  「不勉強。」林宇回道,然後又加了一行字,「我的確和你們社團的某些人不對盤,但不是你們,說起來,我還擔心如果我做了你們的後期,會被你們帶去麻煩呢。」

  「不會的!我們不怕麻煩!」

  「呵呵。」林宇發了一個笑臉,「我也很想幫你做後期啊,到時候就等著迎接照片吧。」

  「……好的!」

 

第三十章 夕陽的剪影

  和林宇聊完了以後,陸思綺又回到了幫會的QQ群圍觀。

  進去一看,藍色妖姬那傢伙果然在放她的照片,當然,他放照片是在吃飯的時候取得過陸思綺的同意的,由於是COS照片,化妝得連媽都認不出來了,陸思綺便也沒有阻止他。

  照片一出來,群裡頓時是一陣群情激動。

  「小思存還玩COS的啊。」

  「好棒啊!鬼手泣血套裝!」

  「都沒和我們說過!今天去COS了?幫主他們好有眼福啊。」

  「毛毛雨和人妖太過分了,看到很多COSER美眉了吧!吃獨食!」

  「果然如想像中的萌!快來讓姐姐抱抱~!」

  「小思存啊,跟哥哥回家吧!」

  「猥瑣大叔退散……」

  大家興致勃勃地討論著,妖姬也毫不客氣地把所有的照片都放出來了,正無比得瑟地炫耀著今天一天圍觀的各種美女,表示素顏的小思存更加可愛,但是就不給你們看照片了什麼的云云,引來了各種羨慕嫉妒恨。

  於是,糖果不膩那傢伙看不下去了,冷不丁地就這麼來了一句:「人妖你該換個手機了吧……什麼破像素啊,都看不清楚。」

  的確,藍色妖姬的手機像素不高,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糊,看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糖果不膩的話一開口,大家的注意力頓時就被轉移了,各種群嘲攻擊統統跑了出來,鄙視了一下這年頭還用破手機的妖姬同學,再鄙視了一下他那糟糕的拍照技能,取鏡角度,群眾的心裡頓時滿足了不少。

  而就在這個時候,一直沒有出聲的潛水帝淋雨,默默地發了一個笑臉表情。

  然後,還不等大家問他今天見面感想如何,一張照片,緊接著就出現在了屏幕上。

  夕陽的光輝,美得讓人著迷,由淺至深,說不出的寧靜和安詳。

  少女站在逆光處,遙望遠方,看不清任何的神情和細節,只有一個清晰的輪廓而已,她微微舉起手,按住被風吹亂的髮絲,泣血套裝護腕的長袖子被風吹起,一個夕陽下的古裝剪影。

  不需要任何修改和任何的PS,這就是最美的照片。

  金色的夕陽,逆光的少女,泣血的鬼手。

  陸思綺自己都看呆了,好一會才愣愣地問道:「幫主你什麼時候拍的啊……」

  「畫面很美,一時忍不住就偷拍了。」淋雨發了個笑臉。

  「……真漂亮。」

  「太有感覺了!!」

  幾個女生忍不住感歎了起來,男生也不甘示弱道:「幫主就是幫主,連手機一看就比人妖那傢伙高好幾個檔次!」

  「沒錯,不愧是幫主,這境界就是高啊!拍得是意境啊懂不?」

  「這是森森的愛才拍的出來的照片啊!!!」

  「哦哦哦,小思存你感動了沒!」

  陸思綺忍不住就在電腦前彎嘴角,幫會QQ群裡熱鬧得要死,各路深海潛水艇,都被幫主大人的這麼一張照片,給炸了出來。

  但是,她卻沒有想到,就是這次爆照片,給她日後的一次大麻煩,埋下了伏筆。

  事情的開頭原本是這樣的。

  先是風華的論壇裡,有姑娘發了一組自己的COS照片,COS的是醫仙。

  照片上的姑娘很美,長得非常精緻,頓時引來論壇裡一群無聊宅男的追捧,各種求交往求合體的留言那可是絡繹不絕,那姑娘還特別喜歡炒作,經常和那些宅男打情罵俏,一時間鬧得論壇裡一團混亂,頓時就有人看不順眼了。

  緊接著就有人出來揭穿說,這組照片PS痕跡實在是太嚴重,臉什麼的基本都是重新畫出來的,說不定真人是個醜八怪,那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

  然後,對方又截圖了很多細節,作為證據,清清楚楚地揭示了這是PS產物的事實。

  一時之間那些之前還無比追捧的宅男們頓時夢想破滅,也不知道是誰起的頭,就談論到了有關COS後期裡面,人物PS的程度問題,是追求虛幻的美麗好呢,還是保持住一定的本色比較好。

  但大多數COSER,除了天生麗質的,難免都會死命靠PS來創造美顏,說實話,很多時候,人不美的COS,總是敵不過人美的。

  這其實也是形勢所迫,追求畫面的完美,說到底也沒什麼不好。

  但也不知道是哪個蛋疼的傢伙,借勢就發起了活動,表示要在歷屆風華這款遊戲的COS裡面,排列出真正無PS純天然的美圖,他還的確有些本事,真的找到不少,起碼除了光線和背景問題,沒在人物臉上多動手腳的COS照片,然後一一列出。

  等藍色雨有人在逛論壇的時候,發現淋雨所拍的那張夕陽的照片,莫名也出現在那裡的時候,已經晚矣。

  這事本來沒什麼,因為那照片逆光的關係,完全看不清臉。

  但問題就在,對方發帖子的人,還非常注重署名這回事……硬生生地把陸思綺的遊戲ID給標注在了下面……最最倒霉的是,當年的小三貼竟然至今還有人記得,還想了起來,論壇裡並不是所有人都特別清楚這個ID早就換人了的事情,竟然還歪樓討論了起來。

  雖然最後被明事理的人給制止了,但這事被林宇知道了以後,他顯然是很生氣的。

  他先是去論壇投訴了發照片的人無授權貼出別人的照片,然後也不知道是對論壇版主做了些什麼,弄得人家竟然置頂開貼聲明了思存這個ID早就換人了,禁止在討論這方面的任何問題。

  最後,林宇顯然沒有消火的樣子,而是一轉炮台,將炮口對準了藍色雨自己的這幫人。

  很簡單,他只在幫會裡發過一次那照片,然後不准把群裡人的照片不經允許就洩露出去,是早就定下的規矩,那麼……那張照片怎麼會出現在論壇裡?

  但是,他還是忍住了全面開火的衝動,畢竟都是自己的幫會,他還是相信不會有人去論壇放照片,但某個人手癢了私下裡傳給了別人,然後別人又做了些什麼,反而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只是,現在恐怕也沒人敢在這時候跑來和他說實話,所以他只能惡狠狠地警告了一遍,還把人都拖上了YY,語氣絕對不是一般的嚴厲。

  他是真的生氣了。

  陸思綺本來也有些不高興的,但被淋雨這麼一弄,反而是哭笑不得了。

  她覺得他有點太誇張了。

  她想不明白他為什麼要生氣,說到底,COS照片就是要拿出來給人看的,雖然這一張……是淋雨隨手拍的非計劃內產物,但陸思綺會覺得不高興,也並不是因為有人放了她的照片,而是覺得沒有經過她的允許,心裡有些疙瘩而已。

  只是,這些小小的疙瘩,也早在幫主大人的維護之下,煙消雲散了。


第三十一章 蝴蝶的挑戰

  但她很快就知道,事情帶給她的意外,遠遠不止這一點而已。

  那天,剛打開遊戲的時候,陸思綺進遊戲的讀條還沒完全結束呢,就聽到了叮叮叮的三聲,私聊的聲音。

  等讀條一結束,畫面一出來,她就看到了這麼三條連著的轟炸,一時之間有些反應無能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論壇上的照片是你的?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那是你嗎?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說話啊!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是我啊,怎麼了?

  天知道,陸思綺那時候真的沒感覺到有什麼不對的,只以為對方看到了那張夕陽的照片,好奇來問問看而已。

  而洛水三千尺她一時也沒有其他的消息回復過來,於是陸思綺就習慣性地跑去了附近的郵箱,查收了一下信件,但就在她開始整理包裹的時候,私聊猛地又是叮的一聲發了過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你是女的?

  陸思綺又是一愣,盯著屏幕老半天緩不過神來。

  不是吧,她和洛水三千尺也是認識很久了的,自認為雙方是不錯的關係啊,她……她竟然一直都不知道她是女的?

  那麼……對方難道一直把她當男生來相處的?

  真是不可思議……

  但這個時候,陸思綺也只是覺得好笑而已,她得承認,光是打字聊天的時候,她的話一向比較簡略,並不是很女氣,但……也不至於吧?

  她心裡一樂,下意識地回了一句。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是啊,怎麼了?

  洛水三千尺似乎又遲疑了一下,沒有立刻回話,正當陸思綺打算去幫會頻道炫耀一下,自己其實也是個純爺們的時候,私聊又響了起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我不信!!上YY驗證!!!

  這個時候,陸思綺也還是沒感覺到不對,只是忍不住就想起了,由於不在一個幫會,朋友圈子也不一樣,再加上到了後面,洛水三千尺似乎還以為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反感和人上YY,所以一直都沒有要求過,以至於……她到現在為止,也的確沒有和洛水三千尺YY過。

  再加上,她之前也說過了,她本身就是一個極少提起自己現實中的事情的人。

  所以,發生這種驚天大烏龍,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她去了YY,開口打了招呼,本來還想嘲笑一下對方一直以來的烏龍的,沒想到遊戲裡又是叮得一聲,她低頭一看——你已被洛水三千尺加為仇人。

  ……這……這是怎麼回事?

  陸思綺本能得感覺到了不妙,感覺想在YY頻道問個清楚,卻發現自己已經被踢出了頻道,進不去了。

  她一下子就懵了,她是女的……就這麼讓洛水三千尺感到深仇大恨?

  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

  說實在的,她雖然完全沒有故意裝,但真的沒有特別男人的感覺的吧,對方怎麼會認錯了?是不是遐想太多了啊?

  再說了,玩遊戲的人妖多得是了,這根本不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莫非……莫非……

  陸思綺心裡一咯登,下意識地就想要詢問一下旁觀者,她是不是想太多了。

  她習慣性地就私聊淋雨,把事情告訴了他。

  淋雨頓時也是一陣沉默,然後奉獻了她一對省略號。

  【私聊】淋雨對你說:那姑娘估計是喜歡上你了。

  陸思綺瞬間就覺得自己像是被雷劈了一樣,雖然她自己剛才也閃過了這個念頭,但就這樣被人肯定得說出來,實在是讓她覺得真是晴天霹靂。

  【私聊】你對淋雨說:怎麼會?我看起來像是那種……男的?

  【私聊】淋雨對你說:不像。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不必太過在意。

  似乎覺得安慰得還不夠,他繼續解釋著。

  【私聊】淋雨對你說:網絡就是這樣的,有時候憑藉著一些隻字片語,就會產生錯誤的幻想,然後一步步地去完善那個幻想,直到最後在真相面前破碎。

  【私聊】淋雨對你說:所以網戀,基本都不會成功。

  陸思綺覺得實在是太荒謬了,但洛水三千尺雖然是她的朋友,但總的來說,因為一直接觸不深,完全只能算是遊戲裡的朋友,不像是幫會裡的那群人,所以,這次的決裂,雖然讓她有些難過,但畢竟影響並不深。

  她只是希望,這個姑娘可以趕緊把這件囧事忘了……去尋找新的戀情吧……

  但一切,還遠遠沒有結束。

  第二天一上遊戲沒多久,系統叮得一聲傳來了一個公告:玩家蝴蝶飛呀飛向玩家思存發起生死決鬥,思存可否應戰!

  陸思綺瞪著跳出來的那個接受與否的對話框,一下子就呆住了。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她的記憶沒有錯的話,蝴蝶飛啊飛,似乎是那個小河彎彎幫會的幫主。

  她和小河彎彎的確因為之前號的那個主人的感情事件,發生過一些糾紛,但自從去年她和桃花開又開比舞,最後以她的勝利和桃花的刪號為終結以後,就再也沒有和小河彎彎發生過爭執了,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的。

  ……他們幫主是腦子壞掉了,才突然來找她生死決鬥的嗎?

  陸思綺可完全不管這個決鬥挑戰,是全部公佈的,果斷點了「拒絕」二字。

  作為一個,等級比他低的女玩家,再加上那些亂七八糟的過往,她完全有這個資格拒絕這次決鬥。

  更何況,她沒有陪人耍猴戲的興趣,如此而已!

  這個突如其來的決鬥,先不說在世界頻道掀起了怎樣的波瀾,就連幫會頻道也一下子炸開了鍋。

  【幫會】果子不甜說:這個蝴蝶是怎麼回事?腦子壞了嗎?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也真有臉的,和等級比他低的小LOLI決鬥……

  【幫會】冒牌傑克船長說:這不是去年和思存那個號,鬧得沸沸揚揚的破幫會嗎?這後賬算得也太厲害了一點嗎?

  【幫會】猙花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初那小三不是慘敗小思存,他們幫會說過不會再來找麻煩的嗎?怎麼,以為過了大半年就沒人記得了?說話怎麼像放屁一樣啊。

  【幫會】藍色妖姬說:思存,拒絕他,別理他,這事我來處理。

  作為副幫主,再加上有一個甩手掌櫃幫主的存在,妖姬這傢伙,一向是各種萬能的,對內對外都是一把手……

  一想到這裡,陸思綺坐在電腦前忍不住就翹了翹嘴角。

  這種有朋友站在身後的感覺,真的是很好。

  只是,她依然不知道這次決鬥的源頭是什麼。

  直到淋雨的私聊突然傳了過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會不會是因為那個洛水的事情?

  陸思綺一愣,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不是和我說過,洛水三千尺有一個哥哥,是小河彎彎的人嗎?

  陸思綺又是一愣,這件事,她自己都沒想起來呢。

  但如果是為了這件事情來挑戰她的話,連幫主都衝上來了,豈不是說明那個傳說中的哥哥在小河彎彎裡的地位很高?

  洛水她……好像從來沒有和她說過。

  而就在這時,被她拒絕掉的那個蝴蝶飛啊飛,竟然完全不死心,又一次發起了生死決鬥。

  系統公告再次跳了出來:玩家蝴蝶飛呀飛向玩家思存發起生死決鬥,思存可否應戰!

  不是吧,他錢太多了?

  陸思綺再次點了拒絕。

  然後沒出幾分鐘,就又是一次決鬥邀請。

  ……他一定是錢太多了嗎?這一次就是100金啊,而且,生死決鬥本身是一天只能發起一次的,要這樣連續發出,必須在擂台的一個商人那裡,1000金買一個消耗性的重置道具,也就是說,他這樣發起一次決鬥,總共花費就要1100金……

  世界頻道上早就已經沸騰到了極點了,一開始還是在質疑這突然的決鬥是怎麼一回事,後來就全部都被蝴蝶飛啊飛的執著給嚇到了。

  【世界】五道槓隊長說:……不是吧,莫非蝴蝶幫主被人強了老婆?暴走成這樣?

  【世界】魔法少女小圓圓說:我聞到了又一次八卦的氣息。

  【世界】百里蘇蘇說:有戲看了。

  ……

  陸思綺看著世界上的一陣起哄,頓時有些無語……她,該怎麼辦?

 

第三十二章 少女的成長

  就在陸思綺處在猶豫之中的時候,淋雨發過來地私聊再次響了起來。

  【私聊】淋雨對你說:你下線,我來上你的號。

  顯然,他是想代替他和蝴蝶飛啊飛來上一局。

  只是,這次和上次不一樣,上次他幫她代練的時候的那一局,完全是因為小河彎彎的人不依不饒,惹怒了淋雨,但這一次……說到底,如果是為了洛水的事情的話,她雖然完全沒有扮男人騙她的意思,但到底還是有責任的。

  所以,她並不是很想讓淋雨上場打,因為她知道他肯定會贏的,但這樣一來……就顯得毫無意義了。

  【私聊】你對淋雨說:我自己來。

  她終於下定了決心,這一次,在系統公告再次跳出來的時候,她沒有選擇拒絕。

  她接受了挑戰。

  遊戲人物被傳送到了擂台上,陸思綺有注意到,蝴蝶飛啊飛選擇的是允許圍觀的設置。

  蝴蝶飛啊飛是一個盾衛,是一個很麻煩的職業,盾衛是全防禦型的職業,但由於蝴蝶的等級很高,裝備又是出奇的好,他畢竟是一幫之主啊。

  所以,陸思綺即將面臨的是一場硬戰。

  她先是嘗試了幾次先發制人的攻擊,預測了一下自己的一擊能夠打掉對方多少的血,結果得到的數據不容樂觀。

  蝴蝶飛啊飛一次能夠打掉她的血,遠遠高於她能打掉他的,對方的防禦太高了,必須要磨才能磨死,但對方的操作技術又高於陸思綺,讓她難以實施唯一的方案。

  更何況,8級的差距也不是開玩笑的啊。

  她的血量很快就見了底,如果找不到給自己加一口血的機會的話,她就要輸了。

  但就在這個時候,蝴蝶飛啊飛不知道怎麼的,失誤了一下,給了陸思綺喘口氣的機會,她立刻一個讀條的大加,奶足了自己。

  情況一下子,似乎就好轉了起來。

  但很快,畢竟差距擺在那裡,思存的血量又見了底。

  可就在陸思綺以為這次鐵定就要輸了的時候,蝴蝶飛啊飛又一次遲疑了一下,再次給了她緩口氣加血的機會。

  但這一次,她卻覺得不對頭了,這真的只是失誤而已嗎?

  很快她就知道了,這根本不是失誤,這傢伙是故意的!

  第三次,她又在快要沒血了的時候被放過了一次,然後加滿了血,又再次生生地被蹂躪了一回。

  ……這傢伙絕對是存心的!傻子都看出來了!

  陸思綺看出來了,其他人自然也都看出來了,而林宇,早在蝴蝶飛啊飛第一次失誤的時候,就覺得不對頭了,這動作太過刻意了。

  而現在,他緊皺著眉頭盯著屏幕裡的戰況,屏幕上的私聊也在叮叮叮地響個不停。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小思存在搞什麼?她應該看出來那王八蛋是在找她開刷的吧?怎麼還次次乖乖地加滿自己的血啊,本來等級就有差距,她不應戰都無所謂的啊,輸了又如何!

  林宇看著妖姬發來的私聊,再看了看幫會頻道裡亂成一團的情況,忍不住就想要歎氣。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我想用她的號,被她拒絕了。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啊?為什麼啊?!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這是她自己的戰鬥,要相信她。

  可話雖然這麼說,看著屏幕上的局勢,林宇實在是有些憂愁。

  蝴蝶飛啊飛以前能把小河彎彎整頓成白月河服務器第一幫會,合服後也能佔有一席之地,本身就不是等閒之輩,思存她……

  林宇有注意到,陸思綺每一回合支持的時間都變長了,打掉對方的血量也變多了,蝴蝶飛啊飛畢竟只是個盾衛,沒有加血技能,而決鬥中也是不能喝藥的,所以血條也已經空了大半。

  但即使如此,思存想要贏他,還是很難的,畢竟,對方肯定算準了時間,會在最後自己血量也快要見底的時候就下手結果了思存,這種高手,不太會弄出陰溝裡翻船的事情來。

  不過,無論如何……

  林宇彎了彎嘴角,看了看翻滾著的世界頻道。

  之前還是各種嬉笑和猜測,現在全是破口大罵蝴蝶飛啊飛真不是男人,高8個等級臉都不紅的,然後表示思存姑娘好樣的,各種帥各種有氣勢。

  就某種意義而言,小姑娘她已經贏了。

  不過陸思綺卻根本不知道這一點,她也壓根沒時間去翻什麼聊天頻道,反而是按鍵按得手都要抽筋了。

  她知道自己是可以認輸的,不給自己加血就行了,但心裡就是發倔脾氣了,不肯就此結束。

  她想要贏,等贏了以後,再讓這個人替她帶話,向洛水道歉,而不是被人狂踩一頓以後逼著道歉,她可能是讓別人覺得受騙了,但就她本身而言,她沒做錯什麼,也不必讓自己低聲下氣的。

  但是,這好難好難。

  眼看著她的血又要見底了,她下意識地看了看蝴蝶飛啊飛的血條,也只剩下10%了,她猜測這一次應該是結束的時候了,沒想到對方根本就沒把她放在眼裡,而是再一次停了下來。

  莫非……他就真的以為自己沒有絲毫的危險了嗎?

  被藐視的感覺讓陸思綺覺得自己簡直是要被氣炸了肺,她下意識地往快捷鍵那一排掃了一眼,突然發現之前用掉的一個重置技能,冷卻結束了,然後另一個冷卻時間和這個技能不一樣的重置技能,冷卻也結束了,也就是說,她可以一口氣用4次大招,一種大招連續兩次。

  她看了一眼蝴蝶飛啊飛,一個念頭突然就冒了出來。

  反正都到了最後關頭了,何不就此一搏呢?

  她站在原地,習慣性地先給自己了一個持續加血的狀態,緊接著就按上了大加血的技能,進入了讀條之中。

  只不過,她根本就沒有讀條完,而是在讀條讀到一半的時候,猛地一個衝擊技能,拉進了兩人間的距離,一個大招「鎖舞九天」就拍了過去,直接打在了蝴蝶飛啊飛的身上,然後無比幸運地,引發了一個幾率極小的暈眩狀態。

  她心中竊喜,果斷重置後,又一個「鎖舞九天」打了上去,打出了會心。

  而這個時候,蝴蝶飛啊飛也擺脫了暈眩的狀態,開了一個「鐵甲」加大了防禦,猛地衝刺了過來,將兩人的距離拉到了近戰的攻擊範圍之內。

  與此同時,陸思綺也發出了鬼手的第二個大招「鎖謂伊人」,抵消掉了蝴蝶飛啊飛身上的鐵甲狀態,但蝴蝶飛啊飛的攻擊,也同時打到了思存的身上,一看這個特技效果,顯然就是盾衛的攻擊大招啊。

  完了……要被秒了。

  陸思綺的這個念頭剛剛升起,就發現一個大大的「MISS」出現在了自己的同時,她果斷按下了「鎖謂伊人」的重置技能,然後又一個大招打了出去。

  再次一個會心打了出來,蝴蝶飛啊飛晃了晃身子,就這麼倒下了。

  陸思綺……她贏了。

  她自己也不可置信地瞪著電腦屏幕,過了許久才大大地翹起了嘴角。

  【幫會】思存說:啊哈哈哈,我贏了!!!

  【幫會】糖果不膩說:好樣的!小思存你太厲害了啊!!!

  【幫會】藍色妖姬說:幹得好!

  【幫會】果子不甜說:幹得好+1

  【幫會】冒牌傑克船長說:幹得好+2

  ……

  陸思綺喜滋滋地看著幫會裡的各種起哄,心裡滿滿地都是滿足感,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私聊突然就這麼出現在了她的界面上。

  【私聊】淋雨對你說:快看世界頻道。

  她微微一愣,怎麼了?

 

第三十三章 孽緣啊孽緣

  世界頻道因為蝴蝶飛啊飛的一句話,徹底吵翻了天。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姑娘,裝男人騙人感情很好玩嗎?

  一語就道破了他瘋狂發起決鬥的真相,不禁把八卦扯得更大了。

  【世界】魔法少女小圓圓說:……這話什麼意思?蝴蝶幫主,她裝男人騙你攪基了嗎?

  【世界】百里蘇蘇:LS思想純潔點,腐女退散啊,這一看就是對方裝男人搶走了蝴蝶幫主的女人,難怪要發飆,被姑娘給比下去了啊。

  【世界】天涯海角說:不要瞎猜,求真相,求真相。

  【世界】雨後的彩虹說:爆料爆一半不厚道,求真相+1!!

  情況頓時就是一團亂。

  陸思綺被林宇喊去看了世界頻道,一看之後,發現果然是為了那件事情。

  而很顯然地,幫會裡的其他人也在同一時間看到了這場鬧劇,頓時個個都是目瞪口呆。

  【幫會】糖果不膩說:我……我沒看錯吧,思存這樣的也可以裝男人嗎?

  【幫會】曲意糖心眠說:……沒見過比她更LOLI的了,哪個瞎了眼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會是認錯人了吧?

  【幫會】藍色妖姬說:小思存啊,快出來交待清楚,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啊!

  【幫會】思存說:= =……一言難盡啊。

  【幫會】藍色妖姬說:那就長話短說吧。

  陸思綺便只能鬱悶地簡略了一下事情的始末,把它們發在了幫會頻道,頻道裡頓時鴉雀無聲,顯然人人都被囧到了。

  【幫會】猙花說:不是吧……

  【幫會】果子不甜說:我被囧到了。

  【幫會】藍色妖姬說:大千世界……果然是無奇不有的……

  幫會裡在糾結著,世界頻道顯然更鬧騰了,蝴蝶飛啊飛雖然是輸了,但一點都不在意,反而在那裡不斷地刺激著思存出面來說清楚,大有不說清楚不罷休的氣勢。

  思存想了想,也並不願意這傢伙就這樣鬧下去,弄得她好像是故意裝男人在遊戲裡騙女人感情一樣,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世界】思存說:這是我和洛水的事情,蝴蝶幫主,你確定你知道事情的全部始末嗎?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和別人曖昧了近一年,要不是這次論壇被爆了照片,你恐怕還不打算說出自己的真實性別吧?這不是騙這是什麼?

  【世界】思存說:我從未說過我是男的,是她想太多了。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你的意思是我們幫的姑娘是傻子了?如果是記恨當初唯我獨尊的事情的話,你大可不必如此!

  【世界】思存說:我早說過我不是原來那個了,你聽不懂人話嗎?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你這麼能裝,誰知道呢。

  陸思綺頓時氣急,拍了一下鍵盤剛想狠狠噴回去的時候,雜七雜八的世界頻道頓時就冒出了這麼的一句話來。

  【世界】淋雨說:我怎麼覺得,是你在記恨我們幫的姑娘,在那裡喋喋不休糾纏著不放呢?

  陸思綺一愣,咦,幫主大人?

  【世界】淋雨說:就是因為我們幫的姑娘在舞台系統贏了你的妹妹,現在又贏了你?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我擦,你是誰啊你!

  【世界】淋雨說:藍色雨的幫主,怎麼,就只有你可以護短嗎?

  陸思綺頓時心裡一跳,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湧了上來,讓她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你TMD懂什麼!?

  【世界】淋雨說:我只知道,當事人應該找當事人,至於當事人的幫主,自然也應該由幫主來招呼。

  【世界】蝴蝶飛啊飛說:擦,你不就是想把妹嗎?我這可是親妹子,你懂個屁!

  他這話一出,所有的人都愣住了,包括陸思綺本人。

  【世界】思存說:等等,蝴蝶幫主你妹妹?你妹妹不是那個桃花開又開嗎?

  她仔細一想,頓時就全明白了。

  【世界】思存說:洛水三千尺就是桃花開又開對不對?

  【世界】思存說:她換號來找我,是故意的對不對?

  蝴蝶飛啊飛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可能是之前的話根本就是不小心打得手快了。

  【世界】思存說:你們兄妹兩個……究竟是什麼意思?!

  陸思綺的這句話發完以後,任是世界頻道裡面怎樣猜測怎樣吵,幾個當事人都沒有再開口說過一句話了。

  她心裡煩躁,關了遊戲呆坐了一會,整理著這一整件事情。

  桃花開又開當初輸給她之後,的確是遵守諾言刪了號,但顯然立刻又買了一個小號,然後跑上來勾搭了她。

  所以說,她私底下才會和小河彎彎的人走得近,而她上次模凌兩可的那個所謂在小河彎彎混的哥哥,其實就是幫主蝴蝶飛啊飛!

  也就是說,她從一開始接近她就有目的的!她這邊還在怪思存一直沒說清楚,騙了她的感情,但實際上,那個真正在撒謊的人,是她自己!

  更何況,她為什麼會覺得她是男的?

  ……莫非她以為原來的那個思存走掉了以後,現在這個是男的?所以一直暗戀著?

  還是說,壓根連這件事情,都是騙人的呢?

  陸思綺不敢再相信了,網絡這種東西,實在是太過分了一點!

  她一個人在那裡胡思亂想了好一會,冷靜下來以後,才發現桌面右下角的QQ跳個不停,點開一看,都是幫會裡的人在找她,其中包括了幫主淋雨。

  「喂,在嗎?」

  「怎麼遊戲下線了?」

  「這種事不必理會,他們實在是太無聊了。」

  「實在不行我幫你去問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思存,回個話。」

  「喂,還在嗎?」

  ……

  陸思綺愣愣地看著QQ裡的這一長串話,心裡不知道是個什麼感受,她才剛剛因為網絡裡的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而失望著呢,但不知為何,看到幫主大人,這種失望的心情卻能如此輕而易舉地就平靜了下來。

  她動了動手指,打進了一行字,卻又忍不住刪了掉,然後再打了一行,又刪掉。

  她最終還是沒有給林宇回話,一時也不想再開遊戲,正好肚子有些餓了,便換了身衣服下了樓,想去學校附近的小吃店隨便吃點東西。

  她一個人奔下了樓,這棟宿舍樓門口的路燈最近正好壞了,有些暗,她剛一轉出門,便隱約看到了一個黑色的人影站在門口,似乎手裡正拿著手機,一副猶豫著要不要按鍵的樣子。

  等走近了以後,陸思綺才看清了對方的臉,然後一下子呆在了原地。

  明亮的月光和手機的亮光打在了那個人的臉上,勾勒出了清晰而又柔和的輪廓,他的眼神非常地專注,那種帶點掙扎又迷惑著的表情,讓他看起來就像是個大男生一樣。

  這個人,即使只見過一次,但她依然能夠認出他來,是林宇。

  而林宇顯然也聽到了腳步聲,抬起頭一看,便看到了眨巴著眼睛站在幾米之外的陸思綺。

  他一時似乎有些發愣,又有些尷尬,遲疑了好一會,才試探著舉了舉手。

  他說:「嗨。」

 

第三十四章 第一次約會?!

  「嗨。」陸思綺果斷低頭,偷笑著問了一句,「幫主……你怎麼在這?」

  「……我說巧合你肯定不會信的。」林宇也跟著笑了起來,「我自己也不信。」

  「嗯,很有自知之名嘛。」陸思綺心情頓時好轉,「那麼,你是來找我的咯?」

  「顯然是的。」林宇想了想便解釋道,「我看你QQ上一直沒回,嗯……上次送你回來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你是3號宿舍樓的,我也是A大的嘛,比較熟悉,所以就……」

  「好吧,這個理由我接受,那麼現在……」她攤了攤手,「你看到我了,然後呢?」

  「這個嘛。」林宇似乎有些小小的窘迫,他看了看陸思綺似笑非笑的樣子,不禁攤了攤手說道,「我悉聽尊便。」

  陸思綺看了他一會:「我要去小吃一條街那裡。」

  她往前走了幾步,然後又回頭看了看他,「要一起去嗎?」

  「嗯。」林宇點頭跟上,「一起去吧。」

  他們一起去了A大附件學生們最愛去的那條小吃街,由陸思綺挑選了她最常去的那家店,入座,點單,然後邊吃邊聊著。

  「所以說,這件事情真的是很無聊的。」

  陸思綺這樣總結道,此時此刻,她正坐在露天的攤頭上,手裡捧著一碗酸辣粉絲湯,吃得正爽。

  而她對面坐著的林宇面前,顯然擺著同一種口味的算啦粉絲湯,不過他的辣椒一看就沒有陸思綺放得多,陸思綺的那碗酸辣粉絲湯的湯麵上,漂浮著鮮紅鮮紅的一層,讓他這個愛吃辣的,也看得各種胃疼。

  「你不在意就好。」他這樣評價著。

  「但我就想不通了,洛水……也就是桃花,她幹嘛要這麼做。」陸思綺用筷子將粉絲放入湯勺裡,然後勺起滿滿一湯勺的酸辣湯,就著湯吃著粉絲,邊吃邊說道,「說是有惡意的話,也不像啊,我一直當她是關係不錯的朋友的,她也幫過我不少。」

  「也許她在一開始,就誤會這個號的新主人,是個男的了?」林宇隨意猜測道,「然後一見鍾情,特意來勾搭了?」

  還別說,他雖然是不經意這麼一猜,還真就猜得不離十了。

  「不是吧,我沒做過什麼能讓人一見鍾情的事情啊。」陸思綺皺起了眉頭,「難道我跳舞贏了她?但是……和我比過跳舞還覺得我是男的?不是吧……」

  「那就是在那之前了。」

  「在那之前我可是一路被小河彎彎追殺的好不好?所以才落荒而逃找了代練啊……」陸思綺抱怨著,然後猛地一愣,抬起頭眨了眨眼,「等等,是不是你代練的時候做了什麼讓人家小姑娘誤會的事,於是對方就對你一見鍾情先入為主了?」

  「……咳咳。」林宇猛地就被嗆了一下,酸辣湯瞬間進了喉嚨裡,嗆得他直咳嗽,挺都挺不下來。

  「喂……你別激動啊。」陸思綺趕緊舉手問老闆要了一罐冰紅茶遞給林宇,「深呼吸……淡定!」

  她說:「再激動,也掩蓋不了桃花喜歡的應該是你的事實。」

  「停!!!」林宇緩過勁來,趕緊讓陸思綺打住,「她喜歡的不是我,不要再說這個了。」

  「……幫主,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哦,誰讓你用著我的號亂放荷爾蒙呢。」陸思綺幸災樂禍地逗他道,「我要不要去告訴桃花呢?」

  「……姑娘你放過我吧。」林宇頓時頭大了,「她可能在一開始是誤會了,但後來,你和她擂台比舞,又和她相處了近一年,她還能喜歡著,就說明……她喜歡的只是她幻想出來的人物。」

  林宇總結道:「以我為始,以你為終,但實際上,這個人是不存在的。」

  陸思綺點了點頭,總結道:「嗯,你說得很對,她喜歡的不是我,也不是你,是我們的合體!」

  「噗……咳咳咳!」林宇頓時又被辣椒給嗆到了。

  「幫主你還好吧……」陸思綺大笑,「深呼吸,要淡定啊!」

  林宇被嗆得漲紅著臉,眼淚都出來了,好不容易再次緩過氣來,便看到陸思綺連筷子都放下了,正在托腮看著他。

  他哭笑不得地問道:「看什麼呢。」

  陸思綺搖了搖頭,故作神秘地往單肩包裡一摸,掏出了一面小鏡子,朝著林宇遞了過去。

  「怎麼了?」

  林宇一頭霧水地接過鏡子,往裡面一看,頓時看到了自己此時的樣子,微紅的臉,濕潤的眼睛,還有被辣的鮮紅的嘴,立馬就有了一種不妙的預感。

  果然,他下一秒就聽到了陸思綺帶笑的聲音。

  她說:「幫主,你受斃了!」

  林宇頓時一臉黑線,將鏡子往下一壓:「老實交代,你其實就是個腐女吧?是吧?」

  「我不是。」陸思綺樂道,「我只是喜歡調戲你而已。」

  林宇頓時頭疼。

  陸思綺平時是絕對不會這麼和男生說話的,但林宇不一樣,他們雖然見面沒多久,但在網上已經太熟悉了,如果跑到現實再生疏起來,那才比較彆扭呢。

  所以,她嘻嘻一笑,對著林宇無奈的表情,很快就吃完了酸辣粉絲湯,然後又直奔燒烤攤位去了。

  陸思綺喜歡吃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而且口味畢竟奇特,要了一串串雞心,雞皮,金針菇之類的東西,林宇就比她正常多了,來了三串羊肉串。

  兩人都灑了不少的辣椒粉,一路邊吃邊走邊說,不亦樂乎。

  「你平時也常來這裡嗎?」

  「在校讀本科那會也是常客,後來搬出去了以後,就不來了。」

  「咦,你不是說自己住古鎮那邊附近的嗎?離這裡也不遠啊。」

  「呵呵,晚上沒人陪,就不高興出來了。」

  「哦,是嘛。」陸思綺看了林宇一眼,把那句差點吐口而出的「那下次我來的時候叫你啊」給硬生生地吞了回去……似乎太熟絡了一點,好像不合適啊。

  她岔開了話題,又聊了點其他的,在這樣的環境下,她早就把桃花開又開的那點鬱悶給丟在腦後了,雖然她完全沒有想到林宇會在QQ等不到她回話的情況下跑來找她,但現在,她是真的很高興他能來的。

  「幫主。」她叫他,手裡還拿滿了一串串的燒烤,「我們這算是現實裡的朋友了,對吧。」

  「朋友什麼的,不分現實和網絡。」林宇回道,「小丫頭,你早就是我朋友了。」

  陸思綺的注意力頓時被那聲「小丫頭」給吸引過去了,正當她義正言辭地糾正道自己已經20歲邁入奔三行列了的時候,身後一個突然冒出來的聲音,打斷了她和林宇的對話。

  「林宇?你怎麼來這了?」

  陸思綺頓時一回頭,便看到了一個卷髮的大美女就站在他們幾步之遠的地方,是她在叫林宇,而她的旁邊,還站著個短髮的姑娘。

  「認識的人?」陸思綺轉頭問林宇,卻發現他的神色變得和之前不一樣了。

  似乎突然緊繃了起來的樣子。

 

第三十五章 誰是誰的人

  「嗯,認識的人。」林宇這樣回答著,上前一步,悄無聲息地將陸思綺擋在了身後,然後才看向那個卷髮女子,「周玲,好久不見了。」

  「是嘛,我以為是你不想見我呢。」周玲看了看在林宇背後一直冒出頭的陸思綺,笑了笑道,「怎麼了,陪女朋友出來逛街?」

  「我不是他女友。」陸思綺兩手抓滿了燒烤從林宇身後閃了出來。

  她想了想,又覺得說網友總有點不靠譜的感覺,無法詳細地描述她和林宇直接和諧的關係,便如此表述道:「我是他基友。」

  她立馬被林宇偷偷踹了一腳,緊接著便面對上了周玲一臉困惑的眼神。

  好吧……一看就是個不網遊戲不看動漫不混網絡的現實姑娘,陸思綺聳了聳肩,緊接著就被林宇又拉回了背後。

  「你別搞亂……」他哭笑不得道。

  「林宇學長,你別老把人藏背後啊。」周玲身旁的好友謝安娜看得不爽了,她看了看陸思綺兩手抓滿的那個樣子,嘴也吃得沾到了油,頓時覺得她很粗俗,「這是我們學校的學妹嗎?手裡拿的什麼?天哪……你還吃動物的內臟?好可怕……」

  陸思綺頓時愣了一下,她知道有些地方的人是不吃動物內臟的,但這也並不說明了吃雞心就是很可怕的事情啊?

  顯然,她感覺到了對方的敵意,皺著眉頭再次從林宇的背後站了出來,抬頭傲氣道:「覺得可怕的話你可以給有關部門提提意見,說不定人家覺得你很有理,從此天朝就可以禁止食用雞心雞肝之類的了。」

  謝安娜的表情頓時一僵,還想再說什麼,便看到林宇笑著走到了陸思綺的身旁,從她手裡拿過了幾串,嬉笑道:「那我要趕緊吃啊,萬一被禁了就吃不到了啊。」

  這一下子,連周玲的表情都難看了起來。

  她說:「你什麼時候也會開玩笑了?」

  林宇似乎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那你什麼時候又變得開不起玩笑了?」

  結果兩人對視了好一會,不歡而散。

  直到這時,陸思綺這才感到了不對頭。

  她指了指周玲離開的方向,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似乎在想著什麼的幫主大人:「有JQ?」

  林宇拿她沒辦法,要不是兩個人都滿手是油,他真想揉揉這個小姑娘的腦袋,他攤了攤手道:「正確的說,是前女友。」

  「啊……你被甩了?」陸思綺憑藉著直覺問出了口。

  「為什麼是我被甩啊?」林宇不樂意了,「是我甩她好不好啊。」

  「……真的?」

  「什麼真的假的……她劈腿我還能不甩她?」

  「哦,劈腿啊。」陸思綺點了點頭,「那實際上,還是她先不要你了……」

  林宇頓時臉黑,停下腳步面無表情地看了陸思綺一會,直到陸思綺以為他是不是要生氣了,他才猛地伸出手,兩個油爪子就這麼捏上了小姑娘的臉……

  「你做什麼啊!都是油啊!」陸思綺大驚,迅速逃離魔爪,「太過分了啊!」

  「喂,你揭我傷疤才比較過分好不好。」林宇收回了手,暗念了一下到底是小女生,皮膚真好臉軟軟的,表面上卻是一副一本正經的沉痛神情。

  「……我好奇啊。」陸思綺頓時心虛了一下,用紙巾擦了擦臉,「但我看你……似乎還很上心的樣子,你還要她啊?」

  「……不是吧,我有嗎?!」

  「沒有的話,幹嘛一被人撞破我們逛街,就把我往後撤,不就是怕人誤會嗎?」陸思綺輕哼一聲,「不過沒用,很顯然,她已經誤會了。」

  「……丫頭片子真是不識好人心。」

  「我又怎麼了?」

  「我還不是怕給你惹麻煩!」林宇頭痛道,「你……你別告訴我你不認識周玲啊。」

  「我為什麼要認識?一看就比我要大的學姐……喂,你該不會全校所有人都認識的吧?」陸思綺大驚。

  「我認識全校做什麼!神經病啊!」林宇欲哭無淚,「我說你不是吧,你不是COSPLAY社團的嗎?副社長都不認識?」

  「……啊?!」陸思綺這才覺得似乎有點眼熟,「好像是見過的樣子啊。」

  「你沒救了,小妹妹你回家洗洗去睡吧。」

  「大叔你省省吧,算你老死了。」

  兩人一路笑鬧著,一點都不像才見了第二面的樣子。

  網絡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可以創造無數個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後,在見面之後,創造出無數的可能性。

  那天陸思綺回家以後,並沒有上網,而是看了會美劇就睡覺去了,結果第二天再上網的時候,滿QQ都是喊她去遊戲論壇的消息。

  結果跑去論壇一看,當事人都沒出來說話,但無聊的網民們已經就昨天發生的那件事情,發表了無數種猜測版本,看起來就像是小說般不可思議。

  甚至還有人說,她就是原來的那個思存,只不過假裝換號還裝了男人,去騙了原來的那個小三,讓她也嚐嚐情傷的滋味……

  喂喂,都太狗血了好不。

  她頓時哭笑不得,也存了想找桃花去好好談談的心思,便點開遊戲登陸了上去。

  而與此同時,李小桃,也就是桃花本人,顯然也看到了這些帖子。

  她的心情絕對是算不上好的,畢竟糾纏了一年,就算愛情沒有她想的那麼深,光是執著就已經挺嚇人的了。

  但是,當她冷靜下來以後,她也發現對方的確從沒說過自己是男的,甚至細節裡也完全透露出一個女生的影子,但她那時被自己的想像力了頭腦,看不清事實。

  一個操作技術又好,還會跳舞操作這種文藝的事情,甚至好脾氣說話很舒服的男玩家,也由不得她在不斷地腦補中昇華對方的形象。

  但實際上,那些都是巧合的產物,它是假的。

  李小桃冷靜了下來,考慮到她這一年下來的確和思存相處得還不錯,也就沒有這麼憤怒了。

  但她的哥哥李亦非還是擔心得不得了,一刻不離地守在她身旁安慰開導他,還氣勢洶洶地揚言絕對會要對方好看的,小河彎彎不怕藍色雨的云云……

  李小桃被他煩的頭疼了,不得不給了他一個鄙視的眼神:「說得比唱得還好聽,那你說,昨天決鬥的時候,最後你是不是放水了?」

  「放水?!怎麼可能!」李亦非立馬換上了一副嚴肅的神情,「這絕對是那個萬惡的MISS的錯,看,哥哥昨天輸了還厚著臉皮幫你去世界頻道討回公道了,誠心天地可鑒的!」

  「騙誰呢你!你血量10%的時候,為什麼還給了對方緩過氣的機會?故意的吧。」

  「……我只是一時腦子抽住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那個MISS的錯!」李亦非尷尬地道,「後來不是立刻去世界頻道找場子去了嗎?」

  「哪門子的場子啊,你看看,把我的秘密都洩露光了!」李小桃怒道,「輸了還去找場子,也不覺得囧的!」

  抱怨著的同時,她又看了看論壇裡的各種猜測:「你看看!吵成什麼樣子了!這遊戲我不玩了!我要戒網游了!太悲劇了!!!」

  這樣想著,她卻還是忍不住看了看電腦屏幕上的那個遊戲圖標。

  天天都要點進去的地方,就這樣離開……真的捨得嗎?

 

第三十六章 那年初遇的故事

  李小桃在電腦前糾結著,最終還是沒有上線,所以,陸思綺即使上線了,想要和洛水三千尺好好談一談,也沒能找到她。

  但是,她沒能找到別人,卻有人找到了她。

  當私聊突然響起來了的時候,陸思綺看著那個久違了的ID,心裡頓時愣了一愣。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好久不見了。

  啊……是他?還是她呢?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是你啊,我還以為你AFK了呢!你好久不上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一聽到你的爛桃花,我立刻充值上線了。

  暈哦,原來是來看她熱鬧的,聽著語氣,和他平時說話得調調比起來,簡直可以算是幸災樂禍特別高興了的!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你竟然也學壞了!

  想了一想這傢伙究竟是被什麼給逼的AFK的前因後果,陸思綺又壞心眼地加上了一句。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是不是給唯我獨尊那傢伙糾纏太久!被感染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別提那個人……

  陸思綺一看到他這麼多省略號,不僅沒有乖乖收聲,反而忍不住八卦了起來。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怎麼了?說說嘛,他可還來找過我哦。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他找你做什麼!!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找我打聽你唄,他鐵定你是女生,弄得我也糊塗了,你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對方沉默了一會,就在陸思綺以為他不想說了的時候,他最終還是回答了她。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女的。

  =口=!!!真的是姑娘?沒想到啊,氣質不是很像啊。

  陸思綺頓時有點鬱悶了,難道她認人的眼光,竟然比唯我獨尊那個傢伙還要糟糕?這真是太悲劇了。

  可還沒等她來得及再次感歎一下,對方緊接著的下一句話,卻把她給擊得一陣五雷轟頂說不出話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而且,你這個號,原來是我用過的。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陸思綺頓時傻在了自己的電腦屏幕前。

  對於那個曾經用過她號的前任,她可以說是久仰大名,卻不得一見很久了。

  對方留給她的影響,就是被渣男唯我獨尊給騙了的傻姑娘,成為了桃花,也就是洛水丫頭任性的犧牲品,又慫又呆的形象。

  但真的沒想到,對方還會換號回來這個遊戲!

  更沒想的的是,還是她遊戲裡,除了幫會裡的人以外,唯二的兩個朋友之一!她還一直以為對方是男的!!!

  如此一來,陸思綺頓時回憶起了剛認識那年初遇的時候,她的那些舉動和那些話,現在一想,終於明白了含義!

  有沒有搞錯!這是在拍狗血劇嗎?!玩個網游而已!不帶這樣的!

  而且……他這是什麼RP?唯二的兩個朋友,一個是桃花開又開,一個是原來的思存,搞了老半天,她還是沒跳出那個小三門的圈子……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大概是陸思綺在那裡胡思亂想的時間太久了一點,那年初遇等了一會,忍不住就小心翼翼地發來了一句。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你生氣了?

  陸思綺被私聊叮得一聲換回了神,看著這句話,平心而論,雖然無比詫異,甚至被狠狠地驚到了,但大概是有了桃花開又開更加誇張的前科在此,她倒是不怎麼生氣……淡定了。

  但她的再次沒有回答,卻讓那年初遇似乎有些忐忑了起來。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不是故意的,原本只是想看看而已。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只是不知道怎麼說而已,原本沒想到會繼續玩下去的。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用你這個號的時候,我一個真正的朋友都沒有過,沒人站出來替我說話,你是我在這個遊戲裡的第一個朋友。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所以,就不想走了。

  陸思綺聽了心裡忍不住就有些感動,但一想到這傢伙最近的確不見了蹤影,AFK了,她就不禁想到了對方逃離了的原因……

  唯……唯我獨尊……

  天哪,更加暈了,這……這豈不是……?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我沒生氣,能理解。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但是……這個,你和唯我獨尊?他不知道是你吧?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不知道!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煩得要死!&%¥#……

  陸思綺頓時無語了,這算什麼?這究竟算怎麼一回事啊,甩掉的女人,回頭換了個馬甲又喜歡上了?唯我獨尊那傢伙也太……那個了一點吧?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那,那你打算如何?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不理他。

  陸思綺猶豫了一下,真心建議到。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還不如告訴他你就是原來那個,保證他立刻滾蛋不敢來糾纏,反正……你問心無愧,不是嗎?

  對方沉默了很久都不回話,頓時沉默得陸思綺心驚膽戰……莫非……那個餘情未了?

  不是吧,這麼糟糕的男人,別想不開啊!!!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你……你該不會是……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真的很煩他,但有時候又覺得,他這樣子給在我屁股後面百般討好的模樣,簡直就像是當年的我。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 =……就覺得很痛快,爽死了可怎麼辦。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

  某些男人,果然是自作孽不可活不解釋,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什麼好辦法啊。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額,也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啊。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知道,也差不多該到了同意他見面的時候了,這次一定要他好看。

  陸思綺對著屏幕眨了眨眼,女人的怨念真可怕。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啊,見面啊,他來你這嗎?你現在在哪裡啊。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我在S市。

  ……又……又是S市!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我也在S市!!!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0.0?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太巧了,我們幫主也是S市的!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世界真小。

  陸思綺看了看屏幕,猶豫了一下,又忍不住在鍵盤裡敲了起來。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怎樣,要見面嗎!?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你竟然會主動要求見面?不是一直愛躲著的嗎?

  陸思綺鬱悶,她就這麼被看穿了啊。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其實見面也沒什麼,可信的人就好。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哦,說你幫主?

  ……真是一針見血……

  【私聊】你對那年初遇說:……你到底見不見。

  【私聊】那年初遇對你說:讓我考慮一下。

 

第三十七章 都怪你的爛桃花

  想和那年初遇見上一面,這也不是一時的衝動。

  事實上,陸思綺一直都對那位前任非常的好奇,總的而言……她這次的遊戲能玩得這麼得有趣,從而認識了這麼多的朋友,好像一切的源頭,都是那一開始的小三門在作祟。

  只是沒想到,好奇了這麼久的人物,竟然也是自己認識的朋友,還碰巧又在同一個城市,大家都是女孩子,見上一面又何妨?

  只不過那年初遇一時沒有給她回應,這件事就暫時往旁邊放了放,也不是執著到非得見面的程度的。

  而現實裡的時間軸,還在運轉著。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許到底是一個社團的,王曉娜他們找的後期製作人員是林宇的事情,竟然很快就被COS社團的其他人知道了。

  直到這一次,陸思綺才明白林宇口中的「過節」,影響究竟有多大。

  社長大人竟然直接開口命令他們這些新人,把底片交給社裡的後期人員製作,至於林宇那裡,他讓他們去回絕掉。

  只是……也不是昨天才剛剛把東西交給人家,林宇顯然已經都開始動手做了,而且對方還是王曉娜找上門去,看著陸思綺的面子才答應下來的,這樣出爾反爾,恐怕不太好吧。

  更何況,之前看不起他們新人,說是所有經費和技術人員都他們一年級新人自己處理,他們這些前輩們自稱近期的COS項目都排滿了,騰不出時間給幫新人做後期,現在這麼一弄,是不是太假了啊?

  王曉娜作為這次COS的組織人,表示不同意,社長大人直接發話,不同意的就可以滾蛋了,COS社團不歡迎自作主張不聽從指揮的新人,反正外面想要入社的人多得是,他不求找不到人。

  至於肯留下了聽從指揮的新人,他社長大人表示,正好他也對風華的遊戲COS感興趣了,決定壓下原本預算好的動漫COS,先進行遊戲COS,正好讓他們新人一起加入,合二為一,憑借他們社團的名氣和出色製作,一定會完成得更好的。

  這可把王曉娜給氣得夠嗆,她召集起來的這些新人,大多數也都是因為社團裡壓制新人,沒有機會,才跟著她搞這次COS的,現在一聽有了更好的機會,而且還不浪費之前的心血,頓時都動搖了起來,甚至反過來勸她,她們本來就是COS社的人,還是跟隨社團比較好。

  陸思綺靠在一半全程圍觀這場鬧劇,心裡反而比較在意怎麼和林宇解釋,他做的後期可以不用繼續了,他們不用他了的這件事情。

  不過嘛……他當時自己也表示了可能會給她們帶來麻煩,估計也是有所預計的?

  再加上,上次碰到的那個COS副會長,還有那些什麼劈腿啊分手啊的事情,亂七八糟的,反正……林宇應該自己心裡有數?

  陸思綺心裡嘀咕著,正好想到了那個所謂的副社長,說實在的,她本身對於COS的興趣算不上有多大,更多是被王曉娜拉來的,這次也完全是基於對遊戲的愛,所以並不是很關心社裡的事情,自然連副社長也認不出來。

  可她沒有想到,她才剛剛想到了別人,別人的目光也一眼掃到了她。

  周玲幾乎是第一眼就認出了那個女生,就算只見過那麼一面。

  她一下子愣住了,想不到對方竟然也是他們社團的人,作為副社長,她一向自視甚高的,自然不太關心新人的問題,所以那天見面,根本就不知道對方也是她們社團的人。

  開什麼玩笑,林宇讓他女朋友來COS社?他沒和她說過,他們的事情嗎?

  她顯然是誤會了什麼,忍了一忍沒忍住,推開人群就向著陸思綺走了過去。

  「我想他怎麼突然又接了我們社的單子了呢,是因為你嗎?」

  陸思綺一臉無辜地看著對方走近,顯然也認出了這個人,但一時不知道該說啥好,難道狗血地跟一句:他是為了我?!……汗

  「要真的愛護你,就不會讓你來我們社,他不是和外面其他社團一直都有來往的嗎?怎麼不介紹你去?」周玲不屑地哼了一聲,「莫非,他從沒和你說過以前的那些事情?」

  ……陸思綺知道暗地裡打聽別人過往是非常不禮貌的事情,但有人都把這些過往送上門來了,她也的確心裡好奇,就看了對方一眼,沒說話。

  「也是,他大概不會和你說的。」周玲得意道,「他這個人悶得很,無趣極了,和他談戀愛實在是累得可以,我承認,我是還沒和他分手就喜歡上了別人,但他也不能全怪在我的頭上,拍拍手就走了,這麼不負責任,難道還要怪我們社和他翻臉不成。」

  陸思綺沉默了一下:「你確定說的林宇,是我認識的那個嗎?」

  「什……什麼?」

  「他這麼好玩又悶騷,老是講冷笑話又常常出其不意的人,怎麼都算不上無趣兩個字吧?還是說……因為旁邊的人太無趣了,所以才有趣不起來呢?」

  「你……你……」

  「我什麼我啊,告訴你吧,劈腿的女人最噁心不過了。」陸思綺聳了聳肩,「我想他也是這麼覺得,才轉身溜得飛快。」

  「那麼,你又是誰?」

  陸思綺一愣,才發現打斷她說話的是一個很熟悉的男人。

  哦,的確熟悉,她再怎麼不關心社團,社長大人的臉,總是認識的。

  她看了看周玲,又看了看皺著眉頭板著臉的社長大人,點了點頭:「我終於明白了。」

  「哦?明白什麼?」社長大人余昆看了她一眼問道。

  「為什麼這種要靠濃妝增加姿色,傳言其實對圈子裡的事情一竅不通還愛指手畫腳,和她說話她連基友是什麼都不懂的女人,會成為大名鼎鼎A大COS社的副社長。」她看了看余昆,又看了看周玲,「原來如此。」

  「你!!!」周玲被氣得半死,「你不用再來了,我們社不歡迎你!」

  「別說得我好像……」

  「周玲。」余昆的開口打斷了陸思綺說到一般的話,他看了看自己的女友,又看了看陸思綺,「何必和小學妹計較呢,心直口快,也蠻可愛的不是。」

  陸思綺立馬一個眼刀子飛了過去:「我可不想被眼光這麼差的男人說可愛。」

  她一甩手,拎過自己的包包,冷哼道:「更何況,我也覺得這裡不適合我。」

  她跑了出去,沒多久就被王曉娜給追了上來,她不贊同地看了看舍友:「你跟來做什麼,這次COS是你的心血,這麼被搶走,你甘心?」

  「你都走了,我還留著做什麼?」

  「話不是這麼說的,我這是私人恩怨,你和一些前輩們的關係本來也不錯,根本就不必走。」

  「你的私人恩怨?」王曉娜翻了翻白眼,「是你幫主的私人恩怨吧?吵這麼大聲,大家可都聽到啦。」

  「那不管,也牽扯到我了!」

  「……噗。」王曉娜笑出了聲,「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兔子凶起來也是會咬人的。」

  「你說什麼!!」

  「沒什麼……只是感歎一下現在的小LOLI都很凶悍啊,發起火來也是針鋒相對的。」

  「這麼說我幫主!不噴死她真是便宜了她!」陸思綺握了握拳頭,想了想,又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然後看了看王曉娜,「你還是回去吧,就算我不參加了,我也不喜歡這次的COS,被別人整得面目全非。」

  「…………這次真的有些荒謬。」王曉娜沉默了一下,歎了一口氣,「我會親自和林宇去說的,畢竟當初,是我沒搞清楚狀況,硬是要找他的。」

  「不必了,我去和他說。」

  揮走了王曉娜以後,陸思綺看了看手機聯繫人,氣勢洶洶地撥通了幫主大人的電話,準備去興師問罪去了。

  嘟嘟嘟,手機接通。

  「喂,都怪你的爛桃花,我被踢出社團啦。」

  「……」手機那天沉默了一下,「喂,你好,我是林宇的媽媽,他在洗澡。」

  「………………」0.0???

  「請問……你是……?」

 

第三十八章 面帶桃花笑若春

  陸思綺一下子就傻了眼,她手一抖,就不小心掛斷了電話,然後不得不僵硬地舉著手機,乾瞪著手機的屏幕,神色忍不住地就扭曲了起來……

  她掛電話了,她竟然掛電話了!!!

  她……她為什麼要掛電話啊!又沒做虧心事!

  陸思綺頓時欲哭無淚,忍不住就糾結了起來。

  而與此同時,另一邊被掛了電話的那個人,眨了眨眼,卻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這是女生的電話!

  還是一個做賊心虛,聽到她是小宇的媽媽,就嚇得掛了電話的女生!

  林宇的媽媽余采薇頓時就激動了起來,趕緊低頭往手機上面的「已接電話」那一欄一看,果斷看到了「小丫頭」這三個字的署名。

  ……她可沒覺得沒有註明姓名是交往不深的代表,而是更加深刻地感覺到了兒子和對方的親密性!她感覺到了濃濃的JQ味!

  她這個兒子,什麼都好,就是太懶太淡漠,這都研究生了,連個女朋友都沒有,將來去了他父親的公司,遇到的都是些他們公司裡如狼似虎的女人,哪裡會看得上眼。

  還是純純的校園情什麼的,可愛的小女生什麼的……才更加適合她那個呆呆的兒子!!!

  太好了!莫非……他終於開竅了?

  林宇洗完澡一出浴室,就看到了自己的母上大人一臉詭異的表情。

  他忍不住就覺得有點恐怖,下意識地就想繞道,卻被早有預謀的母上大人一個伸手,給攔截了下來。

  「剛才有人打你電話。」母上大人很聰明,沒有直接問起,而是抬了抬手機,隨意地說道,「不過很快就掛掉了。」

  「啊,是嘛。」林宇沒有在意,伸手拿過電話輕輕一觸,直到看到那個已接電話的顯示,這才認真了起來。

  哎呀,是她?那丫頭可是沒事不打電話,有事也從來只是聊QQ的保守型呢。

  這……這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了嗎?

  林宇顯然有些在意,剛想按屏幕打回去,就發現了背後詭異的視線。

  他有些頭疼地撫了撫額,回頭看了看對著他賊笑的母親大人,晃了晃手機示意道:「我回房間去了,媽媽你自便吧。」

  說完,他果斷溜回了自己的房間,反鎖上了門,這才有了安全感……

  搖了搖頭,他忍不住自嘲地笑了笑,往自己床上一坐,看了看手機,手指劃過屏幕,撥通了那個電話,嘟嘟嘟幾聲,電話就被接通了。

  「幫……幫主?」陸思綺小心翼翼地詢問道,顯然是生怕林宇的母親又把電話給打回來了……總覺得超級尷尬。

  「嗯,是我,怎麼了?」

  「我做了錯事!我掛了你母上大人的電話!」陸思綺淚奔道。

  「咳咳,沒事,我媽她正好來S市,就在我家住幾天罷了。」林宇順毛安慰道,「怎麼了,剛才打電話給我是為了什麼事情?」

  「還說呢……」覺得丟臉丟到家了的陸思綺忍不住就抱怨了起來,「都怪你的爛桃花,我今天可是倒霉到家了。」

  說著說著,她就把剛才在社團遇到的爛事給告訴了林宇。

  「他們為難你?」林宇忍不住就壓低了嗓音,他原本以為周玲頂多耍耍小脾氣,會為難一下陸思綺什麼的,沒想到不僅把人給踢了,還搶了新生們原來的COS成果,嘴上說得好聽,還不是那麼一回事?

  那些新生們現在可能還覺得可以被承認,說不定還會沾光,等到時候,自己做的衣服穿到了別人的身上,道具被充公,從主角變成了配角,可就有苦都說不出了。

  「那些新人們都什麼反應?」

  「……雖然有一部分不太願意,但還是隨大流了,畢竟好不容易進的社團,沒真正吃虧,誰都不想走啊。」陸思綺小聲嘀咕道,「我真有些擔心曉娜,她是這次的組織人,到時候肯定會被推出來和那些前輩鬧矛盾的,也不知道她扛得住嗎?」

  「那你自己呢?」林宇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壓抑,「你也是花了心血的,他們憑什麼踢掉你?」

  「沒關係啊,反正拍也拍好了,頂多不和她們去參加比賽罷了,幫主啊,你可是會把我的照片P得美若天仙的對吧?」陸思綺嬉笑道,「別人的他們不要你做了,你可不能丟下我的啊。」

  聽著小丫頭軟軟的聲音,林宇不禁把提上來的心又放了回去。

  他是知道COS一個角色所要花的心血的,也知道她對這次遊戲COS是投入了感情的,一聽聞這件事,他完全不在意自己是不是被人給半路棄用了,而是第一個反應就是擔心她傷心還憋著。

  但現在聽來……果然是小思存,看上去嫩嫩的,實際上不是那種柔弱的小女生,她一向很想得開,卻又不是默默忍受著的苦瓜類型。

  想像著她皺著眉頭邊打電話邊抱怨的神情,覺得好像能夠看見她眼底的臭美和狡黠,林宇突然覺得自己衝動了起來,拿著電話就衝出了房間,也沒管母親大人對他如此舉動的好奇質問,換了鞋,就在哪裡問道:「你現在在哪裡?」

  「啊,我快要走到宿舍樓下面了。」

  林宇點了點頭,換好鞋就低頭摀住了耳機上的麥克風,轉頭和母親大人說道:「媽,我出去一下。」

  他完全不知道,他這個面帶桃花的樣子,根本就是徹徹底底地作證了他母親大人內心的猜想,母親大人簡直是高興壞了,連連點頭,哪裡還敢攔他。

  林宇在高中和大學裡都是談過戀愛的,但是由於都沒怎麼深入下去,平時也依然是那副懶懶散散冷冷淡淡的樣子,一點都沒有戀愛地感覺,所以,他的父母們壓根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於是在他的母親大人看來……這可是兒子著二十多年以來,第一次開竅啊!

  簡直是要喜極而泣了!

  陸思綺沒想到林宇要趕過來,頓時有點……恩……受寵若驚?

  「不必了吧幫主大人,你現在在家吧?」

  「沒事,反正也不是很遠。」林宇停頓了一下,「在現實裡,就不要叫我幫主大人了,聽著怪怪的,叫林宇吧。」

  「啊……」陸思綺莫名地心跳快了一拍,低了低頭,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臉紅,「那……林宇……那個……你趕來做什麼啊,不是吧,還要安慰我啊?」

  「……我有東西要給你看。」林宇坐上了TAXI,捏了捏口袋裡放著的U盤,「實際上,你的那些照片,我都已經P好了。」

  「啊?這麼快?」

  「恩……熟人嘛,咳咳。」林宇輕撓了一下自己的臉頰,「我就先把你的做好了,其他人的都還沒來得及做呢,現在停手……完全不虧。」

  陸思綺又是一愣,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也挺好的,否則她心裡也隱隱有些內疚,只不過……照片的話……可以QQ傳給她啊??

  但是,她想了想,還是輕笑著恩了一下,沒有把這個很二的問題,給問出來……

  否則也太煞風景了一點……

 

第三十九章 天下皆是巧合

  林宇還在路上,陸思綺本來是打算在宿舍樓下等他的,但不知道突然想到了什麼,看了看時間還來得及,便蹬蹬蹬地衝上了樓,衝進寢室,開始飛速將自己書桌台上的筆記本電腦往電腦包裡收了起來。

  既然要看照片的話……還是準備一台電腦比較好吧?

  事實證明,林宇出來趕得急,還真的只帶了U盤手機和錢包,其他什麼都沒有帶。

  他到了陸思綺的宿舍樓下的時候,往四周看了看,沒看到她的人,剛想打電話問她,便看到宿舍樓的大門裡面衝出了那個眼熟的姑娘,手裡拎著個黑色的電腦包,在向他招手。

  「咦,你帶電腦出來了?」林宇略一遲疑,就明白了陸思綺的意思。

  「是啊,你果然沒帶吧。」陸思綺笑道,「我們一起看照片如何,附近有家仙蹤林,進去坐坐?」

  林宇低頭,試圖掩飾最近忍不住揚起的笑意。

  他說:「好。」

  雖然剛見面的時候都有點羞澀,但這兩個人一坐進店裡,打開電腦插入U盤之後,立馬就活絡了起來。

  陸思綺本來還是很矜持地坐在林宇對面的,可這樣一起看同一個筆記本屏幕實在是不方便,她乾脆就起身坐了過去,笑嘻嘻地把人往裡面擠了擠:「過去點,一起看啦。」

  林宇無奈地笑笑,給她讓出了位置,調轉筆記本的方向,讓路思綺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如何,有什麼要修改的嗎,可以和我說。」

  陸思綺是當真不懂PS的,但是,她也看得出來,林宇的水準的確很高,照片很美,卻又不失真,不會有那種P得認不出本人的感覺,卻將本人的所有優點都放大了。

  非常自然的感覺,再加上背景的美化,實在是挑不出任何的毛病了。

  「我很喜歡!」沒有一個女生是不愛美的,這一點上,陸思綺還是很誠實的,她甚至還毫不掩飾她的臭美,得意洋洋地道,「看不出來嗎,我還是很有潛質的!」

  「嗯,我也是這樣覺得的。」林宇一本正經地回道,反而讓本來是在開玩笑的陸思綺,有些彆扭地扭過了頭。

  「別這樣。」林宇被她給娛樂到了,「我是認真的,你的五官其實很細緻,畫個妝稍稍修飾一下,效果就特別的好。」

  ……這傢伙怎麼能如此嚴肅地在當事人面前討論對方的相貌呢?他不是在調戲她吧?

  陸思綺心裡各種糾結,為了掩飾一時的混亂,她猛地轉過頭,惱羞成怒道:「難道說,我不化妝就不好看了嗎?」

  「……」林宇吸著飲料的動作頓時停頓了一下,然後鬆開了吸管,側頭看向陸思綺,打量了她一番,似笑非笑地回道,「怎麼會呢……」

  還沒等陸思綺冷哼一聲表示不錯很識相,林宇又飛快地接了下去:「就像初中生一樣可愛。」

  「……你果然還是去死吧。」

  兩人吵吵鬧鬧了一番,終於稍微安靜了一些。

  陸思綺看上去果然很喜歡這些照片,她喜歡風華這個遊戲,更喜歡鬼手這個職業,雖然現在已經被踢出COS社團了,估計也沒什麼機會去參加什麼比賽了,但是能留下這些照片給自己的遊戲歲月做紀念,她還是很高興的。

  林宇注意到了她的愛不釋手,思索了一下便問道:「怎麼了,愛上COS的感覺了嗎?」

  「……啊?也不是啦。」陸思綺實話實說道,「因為是風華的COS,所以才更加喜歡的吧。」

  「……是嗎?」林宇動了動指尖的吸管,不知怎麼的,突然就有些蠢蠢欲動了起來,「那麼……要不要再來一次?」

  「哈?」陸思綺愣了一下,不明所以。

  「你看,遊戲裡這麼多套裝,就這一套哪裡過癮啊。」說著說著,這傢伙自己倒是興奮了起來,「他們社團既然踢掉你,你自己來做一次更好的!」

  「……我沒這麼爭強好勝吧?」陸思綺被林宇突如其來的熱情弄得有些奇怪,「況且,一個人也沒這個精力呀。」

  「怎麼會是一個人呢?」林宇笑了笑道,「我們一起吧?」

  說到底……是幫主大人自己心癢了吧?

  陸思綺用懷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猶豫道:「兩個人也比較困難吧,COS如果沒有團隊的話……」

  「沒關係,我會找人來幫忙的,這個你不用擔心。」林宇繼續誘惑道,「來吧,造型任你定。」

  陸思綺側頭看著自家的幫主大人,平日裡懶懶散散的眼睛此時微微發亮,真想不到,這個一向很有主張的傢伙,也會有現在這樣搖著尾巴像是小動物一樣的神情。

  「任我選啊……」陸思綺不得不承認,自己稍稍有些心動了。

  「你先考慮一下,我晚上Q上來找你。」

  「……好吧。」

  兩個結束了這個話題,便又聊起了別的內容來。

  正聊得高興呢,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他們之間的和諧氣氛。

  「思存?!你……你是……」

  陸思綺和林宇雙雙一愣,抬起頭來環顧四周,然後鎖定了聲音發出來的那個方向,只可惜被其他人給擋住了,看不清是個怎樣的情況。

  但最起碼可以知道,這一聲思存,絕對不是對著陸思綺喊的。

  怎麼回事,巧合嗎?

  林宇和陸思綺互相看了對方一眼,潛含義是:先等等再說。

  緊接著,他們便又隱約聽到了遠處聲音的爭吵。

  「沒錯,是我,一直都是我。」一個淡漠的女聲冷冷地道,「不可思議嗎?也許我才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一個,明明我才是應該被甩掉的,不是嗎?」

  陸思綺聞言微微一愣,突然反應了過來。

  她刷得一下坐了起來,就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果然越過了幾個人,便看到了角落裡一桌上的一對男女。

  男生看上去長得還不錯,就是有點頹廢和無精打采的樣子,女生相貌比較普通,氣質比較冷漠,看上去有點生人勿近的樣子。

  那個女生似乎沒打算久留,又低聲說了幾句話就起身準備離開了,但那個男生似乎很不能接受的樣子,臉色一會青一會白的,眼看著女生要走了,猛地伸手想要攔住她。

  「蘇瑛,你一直都是故意騙我的?!」他看上去有些惱羞成怒,「在遊戲裡換號騙人很有趣嗎?報復嗎?」

  可還沒等他繼續說些什麼,蘇瑛就猛地回過了頭,狠狠地給了他一巴掌。

  「啪」得一聲,瞬間整個仙蹤林都一片寂靜。

  「王海偉,你要搞清楚,是誰騙了誰,又是誰招惹了誰。」蘇瑛收回手掌,揉了揉通紅的掌心,「我來見你,是因為覺得你很好笑,現在,你還能和昨天那天對我說,你是真心喜歡我的嗎?」

  王海偉無法開口回答,蘇瑛轉頭不再理睬她,正準備向門口走去,迎面便看見了站在那裡看著她的陸思綺,這才看了一眼,便聽到這個看上去年紀不大的女生興高采烈地叫著她遊戲裡的ID。

  她說:「是你嗎?初遇?」

 

第四十章 現實的連接

  很顯然,那兩個在仙蹤林裡上演了一番愛恨情仇的人,就是遊戲裡的那年初遇和唯我獨尊,也就是蘇瑛和王海偉。

  而蘇瑛也顯然沒想到自己的遊戲ID會突然被一個路人甲給叫了出來,但她的反應很快,一下子就明白了過來,這個女生只可能有一個身份。

  「……思存?」她詫異道,「是你?」

  「是的,是我。」陸思綺點了點頭,指了指身後不遠處坐在位子上,幫她看著電腦的林宇,「還有我幫主在呢,真是巧。」

  的確很巧,更說著想要和她見面,就真的遇上了。

  蘇瑛的年紀比陸思綺要大好幾歲,樣子雖然比較普通,但看起來很乾淨,可還沒等她來得及說是幾句話,背後就傳來了王海偉不可置信的聲音:「她是現在的思存?」

  王海偉對著蘇瑛質問道:「你的身份……別人都知道,就我不知道嗎?」

  他的情緒顯得有些激動:「看我像小丑一樣地表現著,其實別人都在看戲嗎?」

  「看戲?」不等蘇瑛出口,陸思綺就先發制人道,「你給別人看的戲,還少嗎?」

  王海偉的聲音一下子戛然而止。

  「當初,你又有沒有問過人家姑娘,願不願意當你的愛情劇裡的炮灰呢?」

  王海偉的情緒一下子黯淡了下去,蘇瑛看都不願回頭看他一眼,而陸思綺也不再理他,而是拉過蘇瑛的手,高興地對她說:「既然遇到了,就聊聊吧,去我們那一桌?」

  蘇瑛猶豫了一下,便點頭同意了。

  而王海偉,看著兩個女生起步離開的背影,緊了緊手裡拿著的,原本是用來認人的玫瑰花,再也待不下去了,起身落荒而逃。

  對於蘇瑛的冷漠,還有陸思綺的質問。

  他無法反駁,無力以對。

  他並沒有撒謊,這一次,他是真的想要認真一次的。

  如果不是真的動了心,在發現蘇瑛就是那年初遇的時候,以他的那個性格,絕對不是這樣不可置信的質問,反而是嘲諷對方的不自量力,然後表示對方的報復對他而言毫不給力。

  因為真的在意了,才會這麼憤怒,然後不可置信。

  那是因為覺得受傷。

  如果不是在意一個人,又怎麼可能會覺得無法接受這樣的謊言呢?

  但這一次,他自己都明白,在發現蘇瑛就是那年初遇的時候,一切都不會有任何的可能性了。

  這是一場真正的笑話,沒有人會相信他,就算相信了,也只會覺得更好笑而已。

  說到底,他原來根本就沒有瞭解過真正的蘇瑛,因為沒有放在心上。

  也許那年初遇的性格才是真正的蘇瑛,可誰又能想到,那正好是他喜歡的呢。

  不懂得珍惜和尊重別人感情的人,就不要妄想自己的感情,會得到回報。

  他心裡很清楚,他其實還應該欠著蘇瑛錢,但沒有借條沒有依據,蘇瑛便連提都沒有提,也許是覺得他肯定不會還出來了。

  不……這一次,他會還的。

  他不是找不到她,而是根本沒想過要去找。

  他會最後再去找她一次,不是為了糾纏,而是為了真正的結局。

  為他們之間所有的一切,畫上一個句號。

  王海偉離開以後,蘇瑛似乎才略微放鬆了下來,不像之前那麼緊繃了。

  不過,顯然因為有林宇坐在對面,她和陸思綺是朋友,但對她的幫主其實並不熟悉,難免有些緊張和不知所措。

  幸好,林宇一向是個很體貼的人,他捧過了陸思綺的筆記本,點開了桌面上的小遊戲:「我玩我的,你們聊你們的。」

  說著,他便立刻投入到了遊戲之中,非常聚精會神的樣子,絲毫沒有八卦或者小心翼翼躲閃眼神的架勢,讓蘇瑛又鬆了一口氣。

  大概是感覺到了蘇瑛的窘迫,陸思綺也不甘示弱地拍了拍林宇的肩膀,向她介紹道:「別擔心,自己人!」

  蘇瑛被她的這個架勢給逗笑了,她敏銳地看到了這兩個人之間的某種情愫,略有些羨慕地笑了笑道:「真好啊……」

  「咦?好什麼?」

  「呵呵。」蘇瑛不肯明說,「我是說,一切都結束了,真好。」

  「結束了嗎……」陸思綺看了看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好友,「你已經可以放下了嗎?」

  陸思綺是知道的,如果不是因為放不下,蘇瑛也不可能一直都沒有坦白那年初遇就是自己,而是那樣吊著唯我獨尊,畢竟被那樣欺騙過,總是怨恨的,總是希望也看到對方失魂落魄的樣子。

  雖然沒有故意為之,而是順水推舟,但她的確就是在報復唯我獨尊。

  「嗯,已經完全放下了啊。」蘇瑛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的掌心,「我其實一直想做的,就是給他那麼一巴掌,然後看著他,讓他說不出話來。」

  她沉默了一下,似乎陷入了自己的回憶中。

  然後,她告訴陸思綺:「我其實也很想見你一面,說真的,你大概是不知道,我原本是怎樣都不敢再回遊戲的,要不是因為你……用了那個號,我也不會想著要來看看你。」

  「也許對你來說,我只是一個網友,但真的很謝謝你,給了我勇氣。」

  陸思綺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什麼也沒做啊,說到底,還是你自己給了自己力量。」

  蘇瑛笑了一下,不置可否:「前幾天唯我獨尊來約我的時候,我就想說,等解決了他的事情以後,便要來見上你一面,沒想到還真是巧,這就見上了。」

  她說:「這樣也罷,也就現實裡告別一下吧。」

  「……告……告別?」陸思綺微微一愣。

  「我想,我是不會再上遊戲了。」

  「啊?為什麼啊……」

  「因為這一次,是真的都結束了。」蘇瑛抬頭看向窗外,「我想,也是該徹徹底底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由於蘇瑛過會兒還有打工的工作,她和陸思綺又聊了一會之後,就先走了。

  至始至終,雖然陸思綺剛才聽到了唯我獨尊叫她「蘇瑛」,但蘇瑛並沒有正式介紹過自己的名字,也沒有留下其他的聯繫方式。

  如果她不再上遊戲了的話,就是真的是分別了。

  也許茫茫人海之中,再也沒有下一次的相遇,即使相遇了,也只是擦肩而過而已。

  這就是網絡,在那個世界再怎麼親密的對象,一旦斷開了聯繫,也可以更加輕易地,就成為了新的陌生人。

  她……是真的決定重新開始了呢。

  陸思綺一時之間有些茫然,直到林宇開口打斷了她的思路:「怎麼了,捨不得嗎?這姑娘可以重新振作,也挺好的。」

  是的,真的挺好的,畢竟,沒有人可以永遠地活在遊戲的世界裡,沉浸在虛擬的世界裡,終究還要回到現實的。

  而遊戲裡那些曾經親密無間的朋友們,想要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其實也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

  陸思綺心裡覺得惆悵,便轉頭看了看林宇。

  幸好……起碼這一個,是無論如何都跑不掉了的。

  你看,她知道他的真名,知道他是他們學校畢業的,論壇上他的資料無比的齊全,她知道他的電話,甚至也知道他現在就住在學校的附近。

  哦……瞧,她還和他的母親通過電話!

  這個人的一切,早已經不僅僅是虛擬世界裡的一個影像了,她和他之間的聯繫,通過現實的連接,更加得具體而又緊密。

  林宇,已經不僅僅是淋雨而已了。

  「幹什麼呢,這麼詭異地看著我。」林宇被陸思綺閃閃亮的眼神看得有些心裡發毛,故意調戲道,「莫非,小思存也打算來一次網戀了嗎?」

  「是思綺,不是思存。」陸思綺托腮看了看林宇,突然就覺得這個建議真心得棒。

  不過呢……

  「網戀啊……林宇同志,你是不是忘記了一件事情。」

  「……什,什麼事情?」

  「你的爛桃花剛剛導致了我被人給踢出了社團,你好像還沒和我解釋清楚這究竟是怎樣的愛恨情仇了呢,就又忙著勾搭小姑娘了嗎?」陸思綺挑眉道。

  「喂喂,怎麼搞得我像花心學長一樣。」林宇鬱悶道,「我是無辜的啊。」

  「哦?」陸思綺懷疑地看了看他。

  「……好吧,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說的,就是有點丟臉罷了。」林宇無奈道,「你想知道的話,就告訴你好了,別嫌棄狗血就行了……」

 


第四十一章 來龍去脈

  事情說來也很簡單,的確是個很狗血的故事。

  林宇這傢伙,在高中的時候就是其他COS社裡專門負責後期的人員了,只是後來因為高三,暫時退了社,高三結束以後,便懶人情節發作,不高興回去了……

  結果沒想到進了大學,他在後期製作方面還挺有名氣的,便被招進了學校的COS社團。

  那個時候A大的COS社團其實並沒有什麼名氣,結果因為林宇的指導和出色的後期漸漸有模有樣了起來,在林宇升上大二那年,前任社長正好大四畢業,硬是把社長的位置塞給了他。

  而這一年,便是A大COS社發展最快,逐漸打出了名氣的一年。

  但是,在林宇大三那年,轉折就發生了。

  那一年的大一新生裡面,來了兩個新人。

  一個就是周玲,還有一個便是現任社長,余昆。

  林宇很欣賞余昆,雖然對方比他小兩歲,但兩個人很快就成為了好哥們。

  而周玲,幾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對林宇發表了自己愛的宣言,開始了她的倒追活動,其實一開始林宇並不是很喜歡這姑娘,對方不懂COS,不是圈子裡的人,幾乎就是衝著那些不知道哪裡看來的美圖而來的,態度不純正,最重要的是,也無心投入。

  但是,他這個人,說到底就是有些薄臉皮的。

  他實在是架不住一個小女生整整一個學年的瘋狂倒追,說到底,他還是太過體貼,周玲倒追他的事情整個學校都知道了,都快一年了,他要是再拒絕下去,好像總有點不給人家面子。

  考慮到他並沒有喜歡的人,大學裡也的確應該談一場戀愛的吧,再加上好兄弟余昆一直在旁邊勸他,說著周玲的好話。

  最終,他還是接受了周玲的告白。

  那個時候,正是他大四的時候。

  大四的那年他特別得忙,雖然還是COS社的社長,但已經完全放權給了余昆,交給他打理了。

  那個時候,他其實已經決定讓余昆當下一任的社長了,社裡的人也沒有其他的意見。

  然後,在他大四畢業那年,他因為被家裡的老爸煩著要繼承家業,乾脆一甩手,踏上了本研連讀的路程。

  但COS的社長之位也依然交給了余昆,除了還會幫忙社裡的後期製作以外,林宇基本就不管事了,從他的幫主之路就可以看出,他的確不是個喜歡掌權的人。

  而事情,就是在那個時候發生的。

  在他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他和周玲還是男女朋友的情況下,對方,卻已經和他的好兄弟余昆,搞在了一起。

  要不是COS社裡還有很多他的朋友,偷偷給了他示警,他可能還埋在鼓裡呢。

  他不是不能接受周玲喜歡上了余昆。

  但是,卻不能接受在他和周玲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這樣背叛他。

  他也許算不上很愛這個女朋友,但對她還是盡了力的,最重要的是,他是真的把余昆當做很好的哥們的。

  但事情……總是不盡如人意的。

  那個時候對於COS社來說,的確是一場大衝擊。

  余昆靠著他掌權以後,的確培養了很多他的人,但林宇一向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傢伙,他在的那個時候培養出來的人,基本都是向著他的。

  那些人,最後都甩手離開了A大的COS社,也讓這個社團,結束了它最輝煌的時候,現在即使依然有名,也都是靠著當年的名氣,大不如前了。

  林宇其實一直沒有想明白究竟是為什麼。

  他對周玲一向不錯,最後卻被評價為無趣,平心而論,他真的不是一個無趣的人,周玲平時也是一個很會掌握分寸的女生,他們幾乎不吵架。

  要說他們之間最大的分歧,還是在COS這個上面。

  周玲總是想做主角,想讓所有人圍著她轉。

  但真心的,一個人的長相不可能適合所有的角色,更何況社裡和她一個風格的也不是沒有,不可能一直圍著她轉,而且,她的靜態和動態COS,水平真的都不怎麼樣。

  林宇從來都不會因為她是她的女友,就在這方面徇私。

  但余昆會。

  現在想來,也許這個女孩子一開始倒追他,就不是衝著他這個而來的,而是衝著他頭上的光環。

  但余昆為什麼要跟著周玲一起,捅他這麼一刀呢?

  得到的答案,卻僅僅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永遠都生活在林宇的陰影之下,覺得林宇給予他的不是友情而是施捨。

  只要能有贏過這個男人的機會,他什麼都會去做。

  不得不說,林宇這個傢伙,在那個時候,交友和找女朋友的眼光,實在是慘不忍睹啊……

  「原來是這麼回事。」陸思綺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了,「我說怎麼一提到你,周玲和社長都像是爆炸了一樣呢,原來你是COS社的禁區啊。」

  林宇頗為無奈地點了點頭。

  「難怪周玲看到我就像看到敵人一樣,反而是余昆一聽說我和你認識,立刻就笑臉相對了起來。」陸思綺回憶道。

  林宇聞言動作頓時一頓,玻璃杯中懸浮的冰塊也沉積了下去。

  「離他遠點。」他嚴肅道,「那傢伙……是我看錯了,別被人給騙去了。」

  「嗯~?我會被騙?」陸思綺托腮看著林宇,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一番,「你不覺得已經被騙的人實在是很沒有立場說這個的嗎?」

  「咳咳……」林宇低頭掩飾自己。

  「沒事,我不嫌棄你笨。」陸思綺湊過去開玩笑道,「幸好只是被騙了女朋友,萬一是自己被騙進去了,我還要擔心幫主大人你會不會被吃抹乾淨呢。」

  「瞎說什麼呢。」林宇瞪了陸思綺一眼,可惜氣勢不足。

  「……我的意思是,名譽掃地財產損失什麼的……你以為呢……」

  「……」林宇默然,「故意的吧?」

  「沒有,是你思想太不純潔了!罪過啊,罪過。」

  又隨便聊了一些,兩人看看時間不早了,就離開了仙蹤林,由林宇提議,一起去吃了一頓AA制的晚飯。

  等到晚飯結束,陸思綺被林宇一路送回宿舍樓下面,回到了自己的寢室以後,這才發現,今天這樣一對一的相處,簡直就有約會的感覺了。

  約約約……約會??

  她和林宇嗎?

  低頭看了看林宇發來的短信「到寢室了嗎?」陸思綺心裡頓時又慌亂了起來。

  她她她……她和幫主大人嗎?

  怎麼會呢,他們好像現實裡也沒有認識很久啊,卻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樣子。

  莫非……這就是網絡轉現實的魅力?

  可是,據說網絡轉現實什麼的,到最後很容易幻滅的,而且大部分都沒什麼好結果……

  可如果,對方是林宇的話。

  陸思綺一臉糾結地鬱悶著,在腦海裡不斷地作鬥爭,可是,還沒等她研究出個結果來,她就發現了不對的地方。

  她……她為什麼要煩惱什麼網絡轉現實的事情?

  莫非……她對林宇,有什麼不良的企圖了嗎?

 

第四十二章 全都開溜了

  陸思綺的思緒一轉到這裡,整個人都開始神遊了起來,一邊安撫著自己沒有這回事,一邊卻又忍不住心潮澎湃了起來,也不知道在那裡想入非非了多久,直到電腦上滴滴滴響個不停的QQ提示,才喚回了她的神智。

  原來,她一個人不知道在那裡呆了多久,林宇顯然都已經回到家了。

  「在嗎?」林宇單Q了她。

  「COS的事情,想的怎麼樣了?」

  陸思綺微微一愣,頓時回憶了起來,林宇的確是有說過晚上再來和她討論這個問題的,但是,她一時恍惚,都給忘記了。

  COS啊……她倒是並沒有這麼執著的,但一想到林宇說,想和她一起玩一次,卻又有些蠢蠢欲動。

  和這個傢伙一起啊……也不知道對方會選什麼造型?

  她下意識地就打字問道:「你以前有COS過嗎?」

  「沒有啊,我是典型的幕後,上鏡頭會不自在,不過,現在想來,不試試又怎麼會知道?」

  陸思綺頓時心動了,哎呀呀,幫主大人的第一次COS呢,他會選什麼套裝?也是鬼手的嗎?想看,好想看。

  「那……行啊。」她終於順從自己的心意,應了下來,「需要我做什麼嗎?」

  「不用,你等著就好。」

  林宇看起來似乎很興奮,但當陸思綺還想要再問些什麼的時候,卻一直沒等到他的回答。

  可能是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陸思綺等了一小會發現他還沒回來,便打開了遊戲,登陸了賬號,這才剛上線,就被衝過來的私聊給刷屏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在嗎??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上線了嗎?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我有話和你說。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對了,我不是小桃,我是他哥,上她的號呢。

  陸思綺被這一連串的私聊弄得直皺眉,最後不得不打斷他。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洛水的哥哥?你是蝴蝶幫主?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是的,是我。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蝴蝶幫主,說實在的,我和你並不熟,上次的那次決鬥是我陪你玩的底線了,我並不覺得我和你之間有什麼好多說的,你讓洛水自己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這麼凶啊,難怪被我妹妹當做男的。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謝謝你了,這兩件事情沒有任何的邏輯關係,你究竟找我做什麼?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別這樣,我用這個號,不還是因為你把我拉黑了嗎!?

  額……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啊。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況且,不是我要找你麻煩,只是代小桃說幾句話罷了。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所以我說了啊,你讓她自己來!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她不會來了。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

  【私聊】洛水三千尺對你說:小桃她,決定徹底AFK了,她不玩這個遊戲了。

  陸思綺微微愣住了,雖然桃花開又開做的事情,和這種種的誤會讓她有些惱火,但她和初遇是思存在遊戲裡,除了幫會以外,唯一的兩個朋友。

  這一夕之間,都再也不玩這個遊戲了。

  豈不就徹底斷了聯繫了嗎?

  好吧,她知道以洛水那個高傲的性格,發生這種莫名其妙炯炯有神的誤會,的確沒臉再來了,換做是陸思綺自己,也會覺得有些尷尬。

  屏幕那頭的蝴蝶飛啊飛還在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妹妹要傳達的話,無非是天涯何處無芳草,老娘換個遊戲又是一條好漢之類的話,陸思綺搖了搖頭,笑了笑打斷了他。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好了,我知道了。

  【私聊】你對洛水三千尺說:你也可以打住了,既然如此,我們就就此別過吧。

  眼看著洛水三千尺的賬號下了線,陸思綺一時之間總有點物是人非的感覺,那個傢伙,真是雷聲大雨點小,眼看著她哥哥衝過來決鬥的時候,還以為要一發不可收拾了呢,沒想到,倒是她自己揮揮手跑了。

  其實,不光是這兩個女人跑了,幫會裡的人也總是在變化著,冒牌傑克船長有了女朋友,上線的時候越來越少了,果子不甜結了婚,也不太上遊戲了,還有一個不太熟悉的元老級人物,據說是懷孕了,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

  世界上沒有不散的筵席,時間在變換著,現實還是遊戲裡的世界,也在跟著變幻著。

  但這並不代表著結束,總有新的人員加入藍色雨幫會,遊戲裡的勢力也在不斷地起起落落,只要還在玩這個遊戲,就會有新的朋友,認識新的人。

  直到厭倦了這個遊戲,然後離開。

  但離開也不代表著真正的結束,和朋友們一起進入一個新的遊戲。

  便又是一場新的開始了。

  陸思綺注意到右下角的QQ圖標又閃爍了起來,就挑了一個安全的地方,然後點開了QQ對話框,果然是林宇的單Q。

  「來了來了,事情我都說好了!」

  「0.0?這麼快?」

  「嗯,高中時候就認識的朋友,請他們社幫個忙。」

  陸思綺有點疑惑了,她雖然不是圈子裡的人,但是……這個幫忙也是這麼好幫的嗎?

  「這麼簡單?要多少經費?」

  「這個你別擔心,我也是不肯吃虧的,到時候衣服的錢和你算,況且,我高中時候就認識的朋友了,沒事的。」

  林宇雖然這樣說,但實際上,好朋友也要親兄弟明算賬的,這種忙,可不是給錢就能幫的,完全欠的就是人情。

  更何況,他可不僅僅是找人家幫忙定製衣服,還包了所有的攝影人員,化妝人員等,這算是有史以來,他第一次向朋友開口了,人家一聽是兩個人,第一個反應就是:「林宇你把妹了啊?」

  ……這樣講,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他笑了,不給陸思綺繼續詢問下去的機會,就拿剛才打包好的風華遊戲素材圖傳送了過去:「你先選選你想要COS哪一套吧。」

  陸思綺被他三下五除二的就忽悠了過去,等到傳送完畢已經,就一頭鑽進了美圖裡,開始鑽研了起來。

  她只想著,反正到時候不能讓林宇吃虧就行了。

  哪裡知道,如果男人想要吃這個虧,那可是怎樣都要努力吃進的。

  風華的套裝不計其數,幾張圖翻過去就晃花了陸思綺的眼。

  她覺得這個也好看,那個也好看,但總沒有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反而選不定。

  也不知道翻了多久,眼看圖片包就要見底了,正當陸思綺已經考慮著要翻回去再篩選一遍的時候,一套鮮艷奪目的衣服就這麼映入了她的眼簾。

  是風華傳統的套裝組合形式,但配上了許多飄逸的紅紗,再加上若隱若現的紅色暗紋,和精緻的金屬頭飾,讓任何一個女孩,都沒法移開自己的眼睛。

  「這套!」陸思綺立刻截圖發了過去,她雖然一時沒有認出來這種絢爛的紅色主色調套裝究竟是哪個職業的,但卻已經有了非它莫屬的心態,「我喜歡這套!」

  但這一次,林宇卻只發了一堆省略號給她。

  「怎麼了?」陸思綺看了看圖片,「太複雜了不好做嗎?」

  「……這個不是問題。」林宇發了個抹汗的表情,「不過……你確定是這套嗎?好創意啊……」

  「是的!太美了!~\(≧▽≦)/~」

  「可是這個,不是風華裡……結婚時穿的嫁衣嗎?」

 

第四十三章 角色反串

  陸思綺簡直沒法形容自己在那一瞬間的心情。

  這算什麼?剛剛才動了心思就自露馬腳了嗎?

  可這跨度也太兇殘了一點,怎……怎麼就直接跨越到嫁衣這個地步了呢?

  她果斷表示道:「我不知道啊,那就算了!」

  事實上,她也的確是並不知情的。

  雖然思存這個號在遊戲裡結過婚,後來又離了,可那都是前任的事情,陸思綺自己是毫無經歷的,所以,她沒能認出那個是嫁衣,也是情有可原的。

  更何況,風華的嫁衣非常特別,雖然是紅色的主色調,漂移的紅紗,精緻的配件和繡花,可它……的的確確就是一套裝備的模式,和一般網遊裡,嫁衣就是傳統嫁衣的那種設定並不一樣。

  就某種意義上而已,它也的確就是一套裝備。

  只要結婚的兩個號中,有一個是第一次結婚的,雙方便可以得到這套嫁衣裝備的三天使用機會,只要雙方穿著這套衣服組在一個隊裡,就會得到很大程度的屬性加成和經驗加成。

  所以說,這樣裝備模式的嫁衣,陸思綺沒能認出來,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但是,她自己立刻就改口了,但打過去的字就像是潑出去的水……那可是收不回來的。

  顯然地,林宇對她的這個提議,感興趣了!

  「為什麼算了?這個挺不錯的啊。」

  陸思綺瞪著電腦屏幕上冒出來的這句話,詭異地紅了紅臉。

  「太奇怪了,換一個!」

  林宇一時沒有回他,過了一會,發來了一張圖,是男方穿的婚服。

  「不會啊,我穿這個怎樣?」

  ……陸思綺本想義正言辭地拒絕的,誰知道對方的遊戲人設圖一發過來,她就盯著屏幕說不上話來了。

  平心而論,這衣服又帥氣又好看,還有些妖艷,如果是林宇穿的話……

  她不得不可恥地腦補了一下,矮油,好受好合適啊!啊……不對,是好帥好有氣質啊!

  怎麼辦……

  她抖著手,拒絕的話語是無論如何都打不下去了。

  好……好想看……

  但自己又不想陪他穿……

  陸思綺頓時糾結了起來。

  也許是感受到了陸思綺的猶豫不決,林宇果斷趁機而入。

  「我很喜歡這套,和我一起吧!」

  一起一起一起……陸思綺低了低頭,還是覺得好奇怪,如果沒發現自己有點喜歡林宇了的話,也許她還會很得意地答應,然後和他開玩笑呢,可是現在……

  「怎麼了?你在意這是結婚套裝?不是吧你?」林宇瞬間洞穿了陸思綺的心思,頓時發了一個大笑的表情過來。

  陸思綺惱怒了,發了一個憤怒的表情回去,卻不支聲。

  「COS而已,又不是真的,這麼害羞?」

  陸思綺還是不支聲。

  林宇那便稍稍沉寂了一下,然後又是一個表情發了過來,這次竟然是個羞澀的表情。

  「如果實在不好意思的話,那我們反串好了。」

  「什麼?!0.0?」陸思綺愣了一下,沒反應過來。

  「我穿女嫁衣,你穿男的,怎樣?我可是大大的吃虧了呢。」

  「……………………」

  「好!!!!就這麼說定了!!!」

  陸思綺這句話發完,頓時就覺得自己太衝動了,好歹裝一裝啊,這一聽林宇表示可以反串,就激動成啥樣了,太沒出息了!

  可是……幫主大人的女裝……啊哈哈哈!!!

  比起他穿那套帥氣的男婚服,還是他穿嫁衣更加得讓人期待啊!!!

  他果然是受!他果然是的!

  陸思綺頓時就雄起了,來勁了。

  像她這樣的強攻,配林宇這樣的弱受!最合適不過了呢!

  她怎麼會怕他呢!?剛才一定是錯覺了嘛!

  而這邊,林宇可不想他字裡行間表示出來的那麼灑脫,他看上去也有些懊惱的樣子。

  眼看著陸思綺似乎鐵了心地要拒絕這一套,他一時衝動,就二了。

  反串什麼的,先不提他自己也不是這麼情願穿女裝什麼的,更何況……他想看的是小LOLI穿那套衣服的樣子啊!穿他自己身上做什麼!坑爹呢!

  但是,看到對方這麼興奮的樣子,打出去的字潑出去的水,再說,考慮到這套衣服的隱藏含義,雖然這其實並不是林宇想要的結果。

  不過……也湊活著吧。

  反正……如果這事真的辦成了的話,那他鐵定要被圍觀到死了啊。

  為了愛情,這個犧牲可真是大了呢。

  而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他該怎樣打電話告訴自己的哥們衣服的尺寸問題,嫁衣是男人的尺寸,而男婚服是女人的尺寸…………

  ……他的形象,估計要被徹底顛覆了啊。

  不過,提到尺寸問題,林宇閃爍了一下眼神,又活了過來。

  「你確定了嗎?做了決定,我就早點下單啊。」

  「嗯!確定了!」陸思綺這下子堅定了,生怕晚了林宇反悔。

  「那麼,把你的尺寸給我吧。」

  「0.0?恩?」

  「定做衣服的尺寸啊,身高,肩寬,胸圍,腰圍,臀圍,臂長,背長。」

  陸思綺愣了一下,這個尺寸可比她當初自己做鬼手套的時候,要求得詳細多了,她一口氣報出了身高肩寬胸圍腰圍,沒有多想,就緊接著打字和林宇說道:「你等等,另外幾個尺寸我去量一下。」

  林宇坐在電腦前,下意識地點了點頭,笑瞇瞇的樣子,作為一個正常的成年人,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的數據,眼神總是不自在地飄忽了起來,他輕咳了一下,趕緊讓自己視線離開電腦屏幕,起身給自己去倒了一杯水。

  等他回來以後,陸思綺已經將其他的數據給報齊了,他點了點頭,繼續打道:「很好,接下來的就全交給我吧,你等著就行了,好了我通知你。」

  「嗯,靠你了!」

  「好的,沒問題。」林宇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時間,「現在還早,一起去喊個野隊,刷個小副本如何?」

  「好啊,上遊戲組我。」

  兩個人遊戲裡雙鬼手一搭配,立刻又找回了最熟悉的感覺,以至於陸思綺連最後一點的猶豫和忐忑都沒有了。

  沒事,反正對方是幫主大人啊!

  如果是他的話,是絕對可以去放心地喜歡,並且去信任的吧。

  是的,陸思綺已經可以非常確定地告訴自己了。

  她喜歡林宇,她想要他做她的男朋友!

  他是逃不出她的手掌心的!哼哼~

  與此同時,林宇也是坐在電腦前,一副面帶笑意的樣子。

  別看他這個人懶洋洋,各種無所謂的樣子,但實際上,是完全不會輕易妥協的類型。

  如果有人告訴他,他會為了和一個女生更接近一點,甚至去穿嫁衣都願意了,放在以前,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的。

  至於現在嗎……

  他想,毫無疑問地,這是戀愛了啊。

  他很喜歡陸思綺,想更加拉近一些雙方間的距離。

  他想,是不會讓小LOLI溜出他的五指山的……_

 

第四十四章 陰差陽錯

  兩人有了合作關係以後,平日裡的聯繫也就更加親密了起來,嗯,雖然表面看上去只是純純的友情,但實際上,大家心裡都是桃花遍地,有了自己的小算盤。

  COS的事情全權交給林宇去處理了,而林宇則跑去欺壓了自己的好哥們,他天生甩手掌櫃的派頭,但卻又有本事讓人心甘情願地接手他的事宜,不得不說,果然是幫主大人。

  所以,總而言之,COS的這件事,反倒不是這兩位最近聊天聚會的主題。

  他們一起出去玩的次數逐漸多了起來,簡直就是熱戀中的情侶約會的樣子,只不過,大家都沒有講明罷了。

  不知道為什麼,林宇發現,雖然自己和陸思綺小妹妹的性格還是有差別的,但相處越久,就越發現他們兩個人的興趣愛好還有習慣什麼的,都是如此得接近。

  比如喜歡吃辣,比如喜歡三更半夜看鬼片,比如去電影院都對愛情電影不屑一顧,喜歡科幻暴力血腥的……等等等等……

  似乎只要和對方在一起,就永遠合拍,永遠不會膩一樣。

  時間過得很快,兩個人都覺得才沒過多久,但林宇卻已經收到了他朋友服裝已經完工的消息,然而……事情卻出了一點小小的差錯。

  「……等等,尺寸弄錯了吧?你怎麼女裝做了她的尺寸,男裝做了我的尺寸?」

  「你這話才比較奇怪吧?她是女的你是男的啊。」電話那頭傳來了奸笑。

  ……這不可能搞錯的啊,當初特別囑咐過這傢伙,這次的COS是反串的啊!

  「喂,你故意的吧?」林宇微微瞇起了眼。

  「呵呵,我真心不明白,明明很浪漫的一個設定,為什麼偏偏被你整成了惡搞的反串呢?多不好啊,你這樣一輩子都會追不到老婆的!」對方義正言辭地表示,作為林宇的好哥們,他這完全就是為了他的未來幸福生活著想,希望他不要太感激他了……

  喂喂……要不是說是反串,小思存這麼不好意思的性格,根本就不會答應下來啊好不?

  林宇剛想要反駁什麼,就聽到他那自說自話很有一套的好哥們,直接就下了結論:「做都做了,這麼複雜的東西,我們這裡的裁縫可不會重做的!你死心吧!」

  「……你這傢伙,你要我怎麼和她說!」

  萬一小思存以為他故意的,欺騙她或是出爾反爾什麼的……那可怎麼辦!

  「隨便你怎麼說啊,放心啦,像你這種小白臉,女人都是會原諒你的!」

  「……你放屁吧你。」

  「哈哈,還有一件事情,S市兩週之後有一場漫展,裡面包含了一場COSPLAY大賽,你應該有所耳聞吧。」對方歡快地表示,「我們社團報名參加了,正好你們的衣服也做好了,髮型師和化妝師就用我們這裡的妹子好了!一起來吧!」

  「……你這人啊,究竟要自說自話到什麼時候啊?!」

  「嗯?你說什麼?我這裡信號不好聽不清楚!」對方大喊,「對了,我已經幫你報名了!不要太感激我,過會信息發你郵箱,別忘了啊!」

  「喂喂!什麼啊!!」嘟——

  林宇對著不斷忙音的手機,頓時面露猙獰,恨不得揮刀殺過去,宰了那個傢伙。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林宇心不在焉地打著遊戲,注意力完全不在BOSS身上,反而不斷地往其中的一個人物身上瞟。

  雖說都是3D遊戲人物,但不知為啥,他就是覺得小思存的這個人物設定是所有女性角色裡面最好看的,怎麼看就是看不厭啊。

  【隊伍】藍色妖姬說:毛毛雨!喂!小心OT啊……我靠!

  眼看著在高輸出中發呆的幫主大人的仇恨一下子飆高,節奏頓時一亂,幸好這次的盾衛是個老手,迅速就將仇恨拉回,大家虛驚一場。

  【隊伍】藍色妖姬說:喂喂,你這傢伙竟然會在下本的時候出錯?想什麼呢你?

  林宇坐在電腦前頭疼撫額……這個……想女人?

  呸呸……

  其實是在想著怎麼和她說明,她似乎很期待看他反串的樣子……

  林宇覺得自己有些糾結,其實這也不是什麼說明不了的問題,但是就是怕她不高興,這是什麼心態?他林宇何時變得這麼婆婆媽媽又患得患失了啊?

  【隊伍】藍色妖姬說:毛毛雨!!注意仇恨!!擦……我弄死你啊……

  【隊伍】思存說:幫主大人啊,你想心事呢?

  【隊伍】糖果不膩說:根據我的八卦直覺之魂來判斷,我認為,幫主很有可能是在思春!

  ……林宇坐在電腦前頓時一個抽搐。

  他第一次……對糖果那小子的所謂八卦之魂,產生了敬佩之情。

  這……也能看穿嗎?

  大概是想到兩週以後,可能要和思存如此正式的用那套衣服COS了,林宇的腦子一時之間糨糊了,因為還沒想好怎麼和她說,竟然跑去諮詢了藍色妖姬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妖。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什麼!!!你和小思存要一起出風華的COS!!喂喂!你們究竟走到哪一步了?!該不會真的現實發展了吧?!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我也想啊,但是不知道她怎麼想的,而且本來說是反串她才答應的,我要是和她說了不是反串,還要去參賽,她萬一拒絕我怎麼辦?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那就別告訴她!!!就告訴她參賽的事情!!等那天現場換衣服的時候,裝作你也不知道,以小思存的那個性格,肯定不會現場給大家難做的!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這不好吧,我裝不出來。

  【私聊】藍色妖姬對你說:是男人就乾脆一點!談戀愛就是要一點小手段的,你不想看小思存穿嫁衣套裝的樣子嗎?到時候別後悔!

  【私聊】你對藍色妖姬說:……讓我想想。

  由於實在是被某個不良分子蠱惑得厲害,再加上心裡也的確太想要看小思存穿那個的樣子了,於是,林宇一時鬼迷心竅,在QQ裡說了衣服已經做好,並且兩週後要去參賽的事情,但沒有說做的不是反串的尺寸。

  陸思琦可能是太過於期待這一次的COS了,竟然沒有對參賽有過多的猶豫,反而是興致勃勃地和林宇討論著這件事情,詢問著細節的問題,順便調戲他,表示非常期待不一樣的幫主大人,卻反而害得林宇在電腦前更加得心虛了起來了。

  「對了,上次說好那部科幻電影上映以後要一起去看的,怎樣,這週六一起去看嗎?」大概是實在是太興奮了一點,陸思琦竟然主動提出了出來玩的建議。

  但這一次,林宇實在是沒能高興起來……

  完了完了,要和她面對面了,她肯定會問他COS的事情……他更加心虛更加緊張了。

  但是,又不能拒絕,因為真的很想去看那部電影啊,尤其適合陸思琦一起……

  林宇頓時明悟了,什麼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電影是下午開場的,看完電影以後,兩個人一起去吃了晚飯,不知道為什麼,陸思琦隱約覺得今天的林宇好像沉默了一點,便主動開口逗他:「兩週後就可以看到你的女裝了!嘻嘻,放心吧,你一定是大美人呢。」

  「…………」林宇頓時更加沉默了。

  陸思琦覺得有點奇怪:「這幾天玩遊戲的時候也是,老是心不在焉的,怎麼了,林宇你是不是有心事?」

  「事實上……」林宇深吸一口氣,然後放下了刀叉,終於換上了平時正常的表情,「我的確有事要和你說。」

  「嗯?」

  「有關於衣服的事情。」林宇坦白道,「雖然我已經說了是反串尺寸了,但中間發生了一點問題,他們搞錯了尺寸,按照正常地來做了。」

  「……!!!」咦?!陸思琦頓時瞪大了眼睛,臉上浮起了一絲可疑的紅暈,「你的意思是……?」

  「也就是說,女裝是你的尺寸,男裝是我的。」

 


第四十五章 齊聚一堂

  陸思琦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林宇看著她呆著不說話的樣子,趕緊解釋道:「我不是有意瞞著你,而是不知道該和你怎麼說……恩……因為你看上去很期待反串的樣子?」

  「啊,我是蠻期待的。」陸思琦呆呆地點了點頭。

  「沒……沒關係,兩週後的那個比賽你不用理睬它!都是我朋友自作主張的。」林宇想了想,「我讓人給我們重做好了,你再等等吧。」

  看到他難得慌亂的樣子,陸思琦一開始還有點發懵,這下子終於回過神來,然後猛地笑了出來:「為什麼要重做?」

  「……恩?」

  「我是說,這個做起來看上去就很複雜的樣子,你朋友好不容易給我們做好了,不用豈不是很可惜?」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最近這段時間和林宇的相處很輕鬆,又也許是他這幅難得糾結的樣子反而讓人很安心,又大概是因為,她這個人在這方面也和林宇一樣,是那種和人面對面,就能更有勇氣更有決心的人。

  她突然覺得,嫁衣就嫁衣,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麼一定要反串這麼複雜呢?

  她不是喜歡林宇的嗎?那為什麼還要這麼糾結呢?

  她說:「一起去參賽吧,兩週後……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兩週以後。

  「陳凱明,你可以給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林宇怒氣騰騰地喊著藍色妖姬的本名,看著他身後的那群人,頓時有了和他真人PK的衝動。

  「沒什麼啊,只不過大家都是風華裡同一個幫會的,幫主大人要COS風華,就來捧捧場啊。」陳凱明奸笑道,「我只不過是組織了一下而已,附近有空的幾位都來了,圍觀一下嘛,今晚大家聚會啊。」

  身為幫主,卻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直到COS比賽當天才發現了這群混蛋的林宇頓時壓力很大:「怎麼都不和我說一聲?!」

  「我說你啊,在面對小思存的時候嘴巴也太不牢了一點,人家一看你你就全招了,我還不是怕小思存知道我們都來圍觀了以後,被嚇跑了啊。」

  「她才不會被嚇跑呢。」林宇冷哼道,「她可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行了行了。」一個看上去娃娃臉的男聲從後面冒出了頭,「我們都知道幫主你看上的姑娘最棒了,她現在人呢,我還沒見過她真人呢。」

  「糖果你也來了?她在後台準備,我過會也要進去了,你們先在漫展逛一下吧,比賽要下午1點才開始呢。」

  真是的,藍色妖姬那傢伙突然就給他打電話,把他從後台叫了出來,本來還以為是他自己一個人跑來圍觀了呢,結果這一眼望去竟然是一大群人!真是把他給驚呆了!

  這群傢伙,真是給了他一個大驚喜,不……驚嚇才對!

  好不容易送走了這幾尊大佛,心想著陸思琦知道了這個消息不知道要如何吃驚呢,轉身還沒走幾步,就又被人叫到了名字。

  「林……林宇?」

  回頭一看……竟然是周玲和余昆他們?!是A大的COSPLAY社團啊!

  對……對哦,S市的COSPLAY比賽,他們怎麼會不參加!

  林宇頓時頭更大了,他淡淡地看了他們幾個人一眼:「是你們啊,怎麼了?來參賽?」

  「是的,好久不見了林宇。」余昆打斷了周玲想要開口說的話,走上前了一步,「你是來看漫展的嗎?下午這裡又COSPLAY比賽,要不要留下來看?」

  「留下來看?」林宇反問了一句。

  「是啊,畢竟這也算是你一手建立起來的社團啊,你是元老嘛,不想看看它現在成長到了什麼地步嗎?」

  林宇覺得很好笑,這個社團最輝煌的時候早就已經結束了,作為前任社長,他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這一點。

  他搖了搖頭,笑著告訴余昆:「不必了,我對你們社團沒有興趣。」

  「況且,我也要參賽!」

  好不容易把那些張三李四統統擺脫掉了,林宇頭疼地回了後台,不得不感慨一下,今天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後台裡,陸思琦已經換好了那套複雜無比的嫁衣套裝,正有一個化妝師妹子,在她臉上擺弄著。

  林宇看到就走了過去,在旁邊搬了一個凳子,對著她伸出了兩根手指。

  「幹嘛?」陸思琦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怎麼還在這裡啊,你朋友找你都找瘋掉了好不?衣服都沒換!你來得及嗎?」

  「我馬上就去換衣服,不過在此之前,有兩件事情,我想你恐怕也知道一下……」

  ……陸思琦頓時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

  「第一,藍色妖姬他們,包括幫會裡和你跟我關係比較好的那幾個傢伙,今天都來了,我剛才見到他們了。」

  「什麼!!!」陸思琦猛地一驚,嚇到了給她化妝的妹子,「啊,對不起,你繼續。」

  「這件事情我是完全不知道的,全都是藍色妖姬那個混蛋私下裡組織的,晚上大家還要一起去聚會,過會他們會來看我們比賽,我想……你最好有個心理準備。」

  「……我可以殺了妖姬那個死人妖嗎?」

  「相信我,這件事情我絕對會幫你的……」

  陸思琦頓時頭大:「那……那第二件事情呢?」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們A大的COSPLAY社團,也來參賽了……」林宇嘆了口氣,「我剛才去主辦方那裡看了看名單,發現他們也是COS風華的,只不過,剛才來的那群人裡面,我只看到了周玲和余昆他們,沒能看到你朋友……你明白的……」

  陸思琦頓時沉默了一下,然後猛地握住了給她化妝的姑娘的手:「妹子!請一定要把我畫得漂亮一點!」

  「啊?」人家妹子一臉的迷茫。

  「這一次,我有必須要贏的混蛋了!」

  林宇頓時大笑,這傢伙,真的是太可愛了啊。

  等到林宇換好好衣服化好妝的時候,陸思琦已經全套完畢,頭飾什麼的都帶齊了。

  「喂,化妝的時候不要老是往那邊撇頭啊。」給林宇化妝的姑娘表示很無奈,「真是的,你們是一對?過會慢慢看好了!」

  林宇頓時大囧,但是……他是真的沒有想到啊,那麼嫩的一張臉,穿那一套竟然會這麼好看,可能是因為皮膚很白,陸思琦竟然意外得適合紅色。

  讓她穿這套……真是太對了啊!

  林宇心中得瑟了起來,殊不知他自己那一身紅色的新浪套裝,一點都不必別人遜色,小白臉就是小白臉,穿紅色各種有模有樣,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在看他呢。

  「我總覺得你們這不是去COS。」給他化妝的妹子坦言道,「你們這是去結婚的吧?」

  林宇表示,他很喜歡這個說法。

  等到林宇全部弄好的時候,他朋友的COS成員已經在台上比賽了,下一個就要輪到他和陸思琦了,他笑著朝著陸思琦走了過去,然後若無其事地牽過了她的手:「別緊張,之前和你排練過的,還記得吧?」

  「我才沒緊張呢!」

  胡說,明明緊張得都忘記把手抽走了。

  林宇心裡笑道:「那麼走吧,輪到我們了。」

 

第四十六章 尾聲

  由於時間的限制,同時,也沒有必要搞太大的規模,林宇和陸思琦兩人自然無法完全呈現風華遊戲裡面結婚時候的場景,畢竟,那種3D效果太過華麗,無論是道具和背景,都是難以簡單實現的。

  所以,林宇也並不打算按照風華裡面的劇情來演。

  他所注重的,是如何不同於風華結婚時的場面,又要有那時候的感覺,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那個遊戲的精髓,關於這一點,他顯然另有安排。

  前兩個星期,他已經和陸思琦好好地排練過了。

  而現在,就是驗收的時候了。

  場上,隨著音樂的響起,一襲紅衣的少女緩緩從台上走了上來,她雙眼瞭望著遠方,然後揮動衣擺,拔出手中的長劍,翩翩起舞。

  這一身紅衣,遠看像是嫁衣,近看又像是勁裝,將禮服和裝備的特點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隨著凌厲的劍舞和柔和的身姿,將兩者演繹地淋漓精緻。

  然而,正當觀眾和評委們沉溺於少女的舞姿的時候,一個紅衣男子突然從場下衝到了台上,一劍架住了少女揚起的劍刃,笑嘻嘻地說道:「這位姑娘好功夫,可否一戰?」

  然後,不等人家姑娘回答,他就和她出手對戰了起來。

  ……這傢伙怎麼一上來就這麼欠扁?

  這是台下所有人的心聲……

  台上刀光劍影,兩個紅色的身影不斷地交錯著,雖然都不是專業人士,但卻依然看得台下的人眼花繚亂,不過…………

  「……死人妖,你確定他們兩個真的有一腿嗎?」糖果少年在下面擦了擦汗,那劍就算不是真劍,但聽那個聲音,肯定也是金屬質地的,打到會很疼吧……兩位悠著點啊。

  「……這個……應該是有一腿的吧?」藍色妖姬陳凱明抽搐了一下嘴角,毛毛雨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啊?他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浪漫啊?玩遊戲玩上癮了?

  「可是,我怎麼覺得是有深仇大恨呢?」糖果用古怪的眼神看著台上的兩個人,「他們兩個的表情都好亢奮啊……原來在現實裡都是暴力分子嗎?」

  「你懂什麼!這叫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看下去就知道了!」

  藍色妖姬不自在地吼了回去,而正當這時,打到一半的紅衣男子突然棄劍,用肩膀抗下了對方砸過來的長劍,拉住了新娘嫁衣長長的衣擺,把女孩給拽了過來,順勢自己也靠了過去,抓住了她的手。

  「……咦咦咦?」陸思琦大驚,排練裡沒有這出啊,「幫主?」

  「姑娘的劍,是我所見過最美麗的劍。」就像是一年前,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你和桃花開又開比劍舞的時候一樣,「我早該知道,打那以後,其實就已經移不開視線了的。」

  這是在說什麼?這是哪一出啊?

  「還記得嗎,這是你第二次對我出手了。」第一次出手,是初次見到現實裡的你的時候,那個飛過來的道具,真的是好生危險了。

  一想到那些過往,紅衣男子站在舞台上,緊緊抓住女孩的手,就好像忘記了在場所有的其他人那樣,笑得一臉春光燦爛。

  他說:「我好喜歡你,你可要對我負責啊~。」

  那一年,無論是藍色雨的人,還是A大COS社團的人,亦或是在場所有的人,恐怕都永遠無法忘懷,台上少年那認真而又期待的模樣,和少女迷茫羞澀的臉頰。

  一切始於遊戲,然後延續於現實,漫長的旅途,這才剛剛開始而已。

  十年後。

  某棟小別墅的臥室裡,看上去依然還是一張嫩嫩的孩子氣的臉的陸思琦,正坐在床邊,翻看著手中的相冊。

  而看上去已經成熟了很多的林宇推門而入,看到了他老婆專注的樣子,便湊了過去問道:「思綺,看什麼呢?」

  「沒什麼,就是前幾天理東西的時候,翻到了以前的照片。」陸思琦指了指相冊裡,那場COS大賽的留念,還記得那次比賽,最後他們這個二人組合還踢開了好幾個團隊,得了一個第三名,第二名是林宇的朋友社團,第一名是另外一個很有實力的社團,至於A大COS社團……才只有第六名。

  回憶到往事,陸思綺頓時就想到了一個關鍵點:「等等,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啊,我們之間,明明是你先告白的吧?」

  「嗯嗯嗯?」林宇眨了眨眼,裝無辜道。

  「嗯你個頭啊,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明明不是這樣安排的吧?事後還告訴我只是臨場發揮,只是COS而已!林宇!你其實是想死吧!」陸思琦瞥眼冷聲道。

  「……年紀輕的時候嘛,難免頭腦發熱……」

  「你現在頭腦就不發熱了?你算了吧你!」陸思琦舉起厚厚的相冊,輕輕地砸了一下某個欠扁的傢伙,「過幾天你爸要來這裡住的事情,你沒有忘記吧?」

  ……林宇臉色頓時一僵:「不……你就當我忘了吧。」

  提到林宇的爸爸,那可是林宇的剋星。

  林宇父親是某個私人企業的小老闆,人生最大的希望就是讓林宇子承父業,繼承他的公司,然後最好一代傳一代,然後有朝一日變成家族式的大企業!這是林宇父親的夢想!

  不過……陸思琦和林宇都一致認為……老爺子您想太多了……

  林宇對他爸爸的公司那是完全不感興趣,他現在和陸思琦兩個人合辦了一家網絡遊戲公司已經好幾年了,現在正是公司新遊戲快要內側,一切蒸蒸日上的時候呢……

  而同時,現在距離風華停服也已經好幾年了,那個盛極一時的網絡遊戲也依然逃脫不了衰敗的命運,在網絡遊戲這個世界裡,一浪接一浪,興衰更替極為迅速。

  然而當年帶給他們牽絆和快樂的回憶,卻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

  「想要創建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遊戲,無論它可以走到什麼地步,我都喜歡,可以帶給新的玩家,屬於他們的回憶,就像當年的我們一樣。」

  這就是小夫妻兩個人,畢業後辛辛苦苦走上這一條路,花了十年時間才走到今天這個地步的最初心願。

  不過呢……

  「我說啊,你爸怎麼都這麼多年了,還沒放棄把你拐去他公司啊……」提到這一點,陸思琦也覺得很無奈。

  「……本來他已經放棄了好不好,我都和他說了,把林子城那小子送給他!任他調教!讓孫子繼承家業什麼的也很不錯啊……」林宇毫不客氣地出賣了自己的寶貝兒子,「誰知道那個小兔崽子,竟然跑去說什麼『我對爺爺的破銅爛鐵才沒有興趣呢,我長大了可是要當音樂家的人!』……真是不可愛啊!」

  「不可愛這一點倒是和你一樣。」陸思琦毫不客氣地吐槽道。

  「最過分的是,那個死老頭子,小鬼頭說的話可以相信嗎?竟然還說什麼不可以勉強我可愛的孫子……莫非我就不是親生的嗎?」林宇覺得自己真是沒有地位,「氣死我了,他又要開始折騰我了。」

  「好了好了,別生氣了。」陸思琦笑著拉過自己老公的衣領,親了他一下,「你知道的,爸爸只是喜歡逗你玩,反正他也勉強不了你的,不是嗎?」

  然後,不等自家越年長越孩子氣的老公繼續抱怨,她就笑著扯開話題:「晚上吃什麼?」

  「隨便什麼都可以啦。」林宇輕哼了一聲,然後抱住自家老婆,閃爍著眼神將她壓在了床上,「要不我們再生一個吧?再生一個喜歡爸爸那些破銅爛鐵的……」

  「少來,我都幾歲了啊……唔……」

  不要找那些正經的理由,光天化日之下……

  死林宇!我才剛換好衣服的啊!混蛋!


<全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asu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