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用夏沫沫的閨蜜---唐美西的話來說,她就是頂著一張蘿莉臉捧著一顆女王心的腹黑女。

  “呀,沫沫,有人冒充你的名字騙走了老黑的戰刀。”

  “……”於是夏沫沫不能淡定了,你丫的!冒充就冒充吧!為什麼要惹上了那個難纏的黑山老怪!

  萌:什麼是練級?什麼是打怪?什麼是副本?

  眸已渙散:你能不賣萌了嗎?

  這是一隻腹黑蘿莉遇見腹黑大神的陰暗(偽)故事——

  這是一隻賣萌大神與另一隻偽賣萌大神的奇遇。(大誤……)

  “那個……賣萌,兩塊一斤。誰買?”

 

 

 

 


☆、第一章:蘿莉臉蛋女王心

  唐美西很是惆悵的看著眼前這個八爪魚睡姿的蘿莉妹子,好吧……她是蘿莉無誤。可是,這個八爪魚的睡姿……也太不雅觀了吧?

  “喂,夏沫沫!”

  “唔……幹嘛?我還沒睡醒……”夏沫沫很是不耐煩的一把推開唐美西的手。她很困,而且她昨天為了帶別人刷副本直到半夜3點多才睡著。

  “睡多了會長不高的。”唐美西還是不放棄,一把扯開夏沫沫的被子。現在是冬天,夏沫沫不凍死才怪。

  “啊!唐美西!你是故意的吧!”於是在夏沫沫抗了不到五秒她就坐起來了。

  “沫沫,你這158的身高什麼時候能再長點?”

  “總比你這個168的大媽好點吧?”唐美西無奈了,好吧……她是大媽,她是留著中分的大媽。她本來以為夏沫沫只是頂著蘿莉的臉,捧著一顆女王的心的腹黑女,沒想到她也可以這麼毒舌。

  “好吧,唐大媽現在帶你玩網遊……”

  “還真是謝了……”於是夏沫沫一把搶過被子,接著繼續睡。

  唐美西無奈了,不管她了,她打開介面……輸入帳號密碼,登陸。然後她就傻眼了……

  “喂,沫沫……”

  “又怎樣啊?”夏沫沫揉了揉淩亂的頭,現在變得更加淩亂了。

  “呀,沫沫,老黑說……你把他的戰刀騙走了。”

  “什麼?”夏沫沫淡定不能了,穿著她那件粉紅粉紅的熊熊睡衣就跳下了床……而且還是上鋪。

  老黑是遊戲裏面一個叫做“黑山老怪”的男性玩家,是夏沫沫和唐美西所在的幫派的幫主。

  好吧,夏沫沫無奈了,你說,你個騙子,你要騙就騙吧!為什麼偏偏是那個最難惹的黑山老怪?是黑山老怪就算了吧!居然騙的是那把他吃了一個星期的饅頭才省錢打出的戰刀。

  “現在怎麼辦?”唐美西看著夏沫沫一臉迷茫。

  “我現在去上遊戲。”夏沫沫直接一把撲上了她的筆記本,登陸,上遊戲。真是的,她只是這學期快結束的時候跟著唐美西玩網遊,然後就迷戀上了這個叫做“傾盡亂世”的遊戲。

  真不知道這下又要惹出什麼亂子。

  公告:幫派成員【泡沫】上線。

  【幫派】黑山老怪:我說,泡沫,我的戰刀怎麼會在那個眸已渙散的手裏?

  【幫派】泡沫:眸已渙散?我不認識……

  她真心不認識,雖然偶爾聽到世界的頻道上會有人說眸已渙散怎麼怎麼厲害,怎麼怎麼大神。她玩了3個月連個毛都沒看見。

  【幫派】妖姬:泡沫你最好給老黑一個解釋。

  【幫派】亞由美:就是就是……

  妖姬和亞由美是在夏沫沫之前入會的,看起來似乎很喜歡黑山老怪,沒辦法,別人雖然名字土了一點,但是遊戲裏面的那個裝備……可是真金子。

  “切,這兩個女孩子還不是求包養的命,老早就纏著老黑了。”說話的是唐美西,唐美西不喜歡這兩個丫頭,夏沫沫第一天進幫派就知道。

  “不管她們。”

  【幫派】泡沫:老黑,什麼時候你把戰刀給那個人的?

  【幫派】黑山老怪:今天早上9點左右,有個和你一樣的號M我,說借我的戰刀去PK,因為我在帶妖姬和亞由美升級,所以直接郵寄過去的。

  你妹啊!你郵寄個毛線!夏沫沫真是想好好咆哮一下這個老黑,做事太不謹慎了。

  【幫派】泡沫:你去發件箱看看,看那個號後面有沒有空格。

  【幫派】黑山老怪:呃……沒有……

  什麼?怎麼可能會沒有?夏沫沫很清楚的看見了論壇裏面的那一張截圖,他丫的!真的沒有。

  【幫派】亞由美:我就說……她肯定是亂世繁華那邊的間諜。

  【幫派】悠悠美西:沫沫不可能騙人,這裏面一定有問題。

  【幫派】妖姬:那美西你解釋一下,為什麼老黑的裝備會在眸已渙散的手裏。

  【幫派】悠悠美西:你怎麼不說眸已渙散是騙子的?

  【幫派】亞由美:哎喲!人家眸已渙散是大神,什麼樣的裝備沒有,會眼紅老黑的戰刀嗎?

  【幫派】泡沫:呵呵,你們幾個小妹子就這麼確定是我騙的?

  【幫派】黑山老怪:泡沫,雖然我很想相信你……可是,我只相信證據。

  【幫派】亞由美:老黑,這樣的騙子直接踢出去不就好了。

  【幫派】妖姬:是啊。

  【幫派】小白打醬油:神馬情況?泡沫是騙人的?

  【幫派】透明內褲:嗯,我也看見了是一個叫泡沫的戰士M老黑……因為我正好去找老黑交易藥水。

  “沫沫,你說現在要怎麼辦?”唐美西看著旁邊已經是一臉抽搐的夏沫沫,她知道這個蘿莉的女王脾氣是不會多說什麼的。

  “不怎麼辦,呆在幫派裏面像個笨蛋一樣嗎?”夏沫沫說完,開始碼字。

  【幫派】泡沫:你就說……你們想怎麼樣?

  【幫派】黑山老怪:泡沫,雖然我很想留住你,但是為了幫派的名譽,對不起了。

  【幫派】泡沫:好,不用你們趕我,我自己退。

  公告:

  玩家【泡沫】退出幫派【傾盡天下】。

  公告:玩家【悠悠美西】退出幫派【傾盡天下】。

  “唐大媽,其實你沒必要和我一起退出公會的。”

  “你是笨蛋嗎?沫沫……是我當初拉你進公會的,要走肯定一起走。”

  可是事實上,這件事情並沒有夏沫沫和唐美西想的那麼好解決,黑山老怪這個人固然是要面子,當著迷戀她的兩個小美眉的面多少要有點幫主的風度。可是,他現在很是惦記他那把藍姚戰刀。

  【世界】黑山老妖:泡沫已被傾盡天下幫派驅逐出去,從此她的事情別再找我們傾盡。

  【世界】亞由美:爆料——泡沫騙了老黑的藍姚戰刀,僅此而已。

  【世界】米婭倉庫號001:泡沫?那個PK狂?

  【世界】老濕,你好:泡沫會騙人?不是吧?

  【世界】妖姬:泡沫自己承認了,各個幫派還是繞路吧,別收這種女騙子。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我我……我中立。

  【世界】彼岸有只貓:收黃金面具,有的別藏著自己代價M我。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啊:泡沫……希望你給個合理的解釋。

  【世界】菊花不是花:老衲施主你寂寞了吧?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啊:呀,菊花兄……

  因為沒有了那把刀,他當著世界的頻道就這麼欺負自己了嗎?黑山老怪你好狠啊!夏沫沫憤怒之下一掌劈到了桌子上,嚇得旁邊的唐美西一愣一愣的。

  “呀,沫沫,你淡定點。”

  “你丫的叫我也能淡定啊!”好吧,158的蘿莉醬淡定不能,168的大媽桑只有帶著蘿莉醬去吃好吃的,喝好喝的。

  於是,158的蘿莉醬看著唐大媽一臉的誠意。“好吧,晚上回來再和這群人算賬。”

  唐美西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果然,蘿莉也不是好惹的。”

  唐美西說此話是有依據的……因為你不知道蘿莉什麼時候就會變成女王,還是個腹黑的女王。

  “我覺得,這一定是個BUG。”吸著麥當勞裏面的草莓奶昔,夏沫沫還是想著遊戲裏面的事情。

  “吶,我說……沫沫,今天是週六耶,沒課耶!你能不提遊戲了嗎?”唐美西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嬌小蘿莉。你知道十釐米是什麼概念嗎?

  十釐米就表示唐美西和夏沫沫在一起絕對不能穿高跟鞋,而且……夏沫沫穿上高跟鞋也沒唐美西高。

  “我一定要揪出那個冒充我的騙子。”

  “行……蘿莉小姐,你趕快吃,吃完趕快陪我去買衣服。”唐美西像是在哄小孩子樣的。

  “你不是說請我吃好吃的嗎?為什麼是麥當勞?再去買杯奶昔先……”

  “……”於是唐美西無奈了,她真想扇自己兩耳光……

  她自從小就認識夏沫沫,不論是小學,中學,高中……乃至現在到了大學,她都跟她在一個學校,而且現在大學了,居然在一個寢室。你說巧不巧?而事實上,只是因為她們兩個一起去報的道而已。

  她打從心底的喜歡夏沫沫,不是男女之情的那種……夏沫沫雖然偶爾負極的時候會擺出一幅女王的架子,其實心裏面是個很細膩的女孩子。

  “來了……沫沫你的奶昔。”

  “謝了,西西。”夏沫沫偶爾也會路出一張蘿莉該有的笑臉,連唐美西有時候都會被萌到。

  被唐美西買完衣服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唐美西回來直接就倒了。而夏沫沫倒不下來,她還在惦記那個騙子的事情。

  於是,等她再一次登上遊戲,她就傻眼了……面無表情,其實內心已經奔潰了。

  公告:玩家【妖姬】發出通緝令——殺掉玩家【泡沫】懸賞1000J

  公告:玩家【亞由美】發出通緝令——殺掉玩家【泡沫】懸賞1500J

  公告:玩家【黑山老怪】發出通緝令——殺掉玩家【泡沫】懸賞3000J

  懸賞令一出,她夏沫沫還玩得下去這個遊戲嗎?這個黑山老怪還真是當面一套背面一套,先擺出一張好人臉,讓自己退出公會,現在又在懸賞自己。有必要嗎?很好玩嗎?

  “沫沫,你的身價真是驚人的高。”

  “你以為是海賊王裏面的懸賞啊?笨蛋。”不過夏沫沫一直看不懂發出通緝令的這個三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3P?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哇,泡沫的的身價好高。

  【世界】菊花不是花:老衲,要不我們一起去捉泡沫吧?

  【世界】妖姬:懸賞令是真的,只要殺掉泡沫就能得到1000J。輪白加5倍!

  【世界】彼岸有只貓:啊,我心動了怎麼辦?

  【世界】小白打醬油:表示輪白不能,我還沒泡沫的級別高。

  【世界】傻傻寶貝:泡沫是PK榜的前五名,殺不殺得掉還是一個問題,不會被反輪白吧?

  【世界】亞由美:那些50級以上的都死絕了嗎?

  【世界】眸已渙散:有活著的。

  眸已渙散此話一出,不少人都震驚了,好吧,大神很少發話,大神不愛PK,大神不愛買賣……大神更不會冒泡。

  今天是撞什麼邪氣了?

  【世界】黑山老怪:正巧,眸已渙散,我有事情問你。

  【世界】眸已渙散:請便。

  【世界】黑山老怪:你背包裏面的那把藍姚戰刀是怎麼來的?

  【世界】眸已渙散:撿的。

  眸已渙散說的是實話,他本來只是打算在山嶽地帶升級了,然後就看著地上有個背包,點開一看……居然是把戰刀,還是各個屬性都很高的藍姚戰刀。

  【世界】小白打醬油:大神運氣真好……這都可以。

  【世界】黑山老怪:…… 那,那是我的,你還給我吧。

  【世界】眸已渙散:還給你?有寫你名字嗎?

  於是潛水觀看好戲的人都愣住了,好吧……渙散大神在挑釁老黑,而且,眸已渙散是“亂世繁華”的幫主……

  【世界】輕歌美酒:渙散,別跟這群人廢話了……副本還沒刷完呢。

  【世界】醉生萌死:渙散,就算我是MT,我還是扛不住啊,你速度解決。

  於是在渙散大神一句——“你們繼續懸賞”中結束。夏沫沫看著螢幕……這個渙散大神還真是……無情!

  你撿著就撿著了唄!你還給人家啊!你個快奔70的大神,你跟他們那種4、50級的渣渣亂扯幹嘛?

  【世界】半夏:發現泡沫,座標258,320。她在海龍王的副本門口附近!

  這麼快就被人發現了?不是吧?接著一道藍光閃過……這是神射手的技能,還是遠端的射擊,幸好是遠端射擊,近了就真的射中了。

  她真的不想逃跑啊,明明自己什麼都沒做啊!為什麼會這樣?

  看著圍攻過來的人群,她是走也不是,站在這裏不動也不是……你說你跑了吧,不就默認是騙子了嗎?不跑吧……不就給輪白了嗎?

  “到底要怎麼樣嘛!”夏沫沫很是無奈的敲了一下鍵盤,可是正好這時系統出現提示。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邀請你加入隊伍。是/否

  因為夏沫沫直接爪子一揮,按住了回車,就這麼答應了,於身穿藍色服裝的泡沫妹子就消失在了眾人的眼前。

  這是怎麼回事?夏沫沫自己都還沒有緩過神來,自己不會是一氣之下拍了拍鍵盤,怎麼就跑進副本了。

  【組隊】泡沫:這是怎麼回事?

  【組隊】眸已渙散:啊,不小心點錯人了。

  【組隊】醉生萌死:渙散,快踢出去吧。

  【組隊】輕歌美酒:唔……是那個泡沫。

  【組隊】泡沫:各位大哥,別踢我,踢了我就死定了。

  【組隊】眸已渙散:下線不就完了,笨蛋。

  【組隊】泡沫:下線……我……

  系統:隊長【眸已渙散】將您踢出隊伍。

  於是,泡沫這個角色又出現在了眾人的面前……下線……好吧,她就真的下線了。

  於是,藍衣少女又一次的消失在了眾人的面前……

  這個泡沫,在耍他們嗎?


☆、第二章:大神下手不留情

  看著眼前已經黑屏的電腦,夏沫沫就愣住了。其實她沒想過要下線的,看著一旁拆掉她筆記本電池的唐美西她無語了。

  “唐大媽,你拔電池能先打個招呼嗎?”

  “沫沫,你難道真打算給那群人給輪白啊?”輪白,想的美啊!她怎麼可能把一個PK榜排第五名,自己練了3個多月的60級的戰士號讓他們給輪白。

  唐美西看了看眼前的筆記本電池,真是的,這個丫頭即便是個女王脾氣也不讓她省心。

  “怎麼可能輪白,我要揪出那個騙子!”

  “你這麼就敢篤定,不是有人上你的號騙的老黑?”

  “……”好吧,夏沫沫的確沒有想到這一點,不過據唐美西這麼一說……這不就是說明她的號給盜了?

  “不是吧!我的號給別人盜了?”夏沫沫看著唐美西,唐美西點頭,是盜號無誤。

  “盜號也說不上,因為你的裝備還在……那個人既然騙了老黑的戰刀,然後又丟在了路邊,看起來只是想毀你的名聲而已。”

  唐美西分析的沒有錯,可是夏沫沫從來不把號給別人,也從來不進亂七八糟的網站……更不可能有人知道她的帳號跟密碼。而且,她居然在下線的時候看到了眸已渙散的真身,今天是撞邪了嘛……還是她中獎了?

  “泡沫這個號是不能再玩下去了。”夏沫沫扶額,看來只有等這件事情平息之後才能再登上去看看了。

  “你要不要去練個小號玩玩?”唐美西饒有興趣的看著她。

  小號……好吧,她也想玩玩除了戰士以外的職業。

  “你說玩什麼號,西西。”

  “法師……”

  “……”法師?你妹啊!法師是前期升級又慢,打怪更慢,輸出低,藍條基本不夠用!紅條更是少得可憐!

  “傾盡亂世”裏面基本玩法師的人是少之又少,要她玩法師?

  “我喜歡爆發力強的職業。”

  “你個小蘿莉就好好當個小蘿莉的職業吧。”好吧,在聽了唐美西的蠱惑之後,夏沫沫就真的選擇了法師,不過還是選擇的是火系法師,火系的怎麼都比其他屬性的要輸出高那麼一點點,即便高不出半毛錢。

  “起什麼名字?”

  “嗯……既然泡沫這個號不能玩了,你還是起個和這個差個十萬八千里的名字吧。”

  唐美西說的很有道理,泡沫這個號已經在遊戲裏面被圍攻,看來自己還是取個小白一點的名字吧。

  “萌?”唐美西很清楚的看見夏沫沫電腦面前出現的這個人物名字。“沫沫,你還真能想。”

  “從今以後,我要開始賣萌。”

  “哈?”

  “不能PK,不能升級……我要在遊戲裏面潛藏的很好,直到找出那個騙我名聲的傢夥。”夏沫沫很堅定的是她一定要找出那個人,可是茫茫遊戲世界……要她怎麼找怎麼找?

  “我看你還是做個小白女吧。”唐美西抽搐的看著她,真不知道夏沫沫在想什麼。

  當天晚上跟著唐美西43級的神射手的號兜兜轉轉了大半個晚上,她好不容易才勉強的升到20級,20級之後的經驗管就翻倍了,從20到21級就等於是又玩了一個1到20級的號,從21到22級,就等於又玩了一個1到21級的號……以此類推,所以越到後面升級越是艱難。

  “到底傾盡的GM是怎麼設定的?這麼BT的經驗設置。”夏沫沫躺在床上抱怨,現在可是快步入12月的冬天,熬夜玩遊戲就算了,現在連她的眼睛下面都出現了深深的黑眼圈。

  “鬼知道啊,快點睡啊。”唐美西很無奈的把枕頭按在臉上,夏沫沫大汗,這丫頭也不怕給捂死。

  第二天因為是週末沒有課,可是夏沫沫同學很是無奈的被學生會叫去開會,坐在大大的會議室,聽著臺上戴著自家奶奶都不戴的那種老花眼鏡的學生會長,講些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

  “那個!夏沫沫!”

  “啊?”夏沫沫懶懶的打著哈欠,她因為在床上反復的想著遊戲的事情又是到半夜3點多才睡著,誰知道大早上的學生會一個追魂奪命call就把她給call過來了。

  “都說了要你別玩網遊了,你看看整個學生會就你最矮。”

  “……”夏沫沫不懂了,玩網遊和身高有什麼關係,身高是她爸媽給的,她能變嗎?能變嗎?她也想長高啊!

  “好了,先不說這個……馬上就是期末了,藝術系裏面要組織一個聯誼的活動,你去準備節目,還有舞臺佈置也交給你了,就這麼定了。”

  “……”夏沫沫的嘴巴才剛剛張開,還沒吐出一個字,所有人都一溜風的不見了。

  “你們!你們是約好的吧!”夏沫沫憤怒的拍著桌子,這群人怎麼都欺負她?

  她很是無奈的跑到圖書館是翻閱各種設計,誰叫整個學生會就只有她是學的藝術,什麼裝潢設計書啊,環境藝術設計書啊……她全部翻了一個遍。

  然後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舞臺設計……你妹的!放那麼高是幹嘛!158的蘿莉醬很是無奈,看了看旁邊,居然一個人都沒有……也難怪,星期天,大早上的誰會在?而且還是冷的只哆嗦的冬天……

  在踮著腳嘗試了N次之後,她還是放棄了。算了,自己手上的書還是夠看的……

  坐在門口值班的某位圖書委員看著有個身材矮矮的小女生在踮著腳夠著什麼書,自己因為好奇還是走過去看了看。

  “你在幹嘛?”

  夏沫沫看了看那個聲音的主人,是個有著黑色頭髮的男生。而且,帶著黑框的眼睛……身著的服裝和圖書館很不符合。穿的明明就很嘻哈,看起來像個跳街舞的……

  “那個……幫我拿下來。”夏沫沫指了指那本《舞臺設計》。葉思遠很是無奈的幫她拿了下來,這個女孩子明明看起來很可愛,為什麼還使喚人呢。

  “啊,那個……謝謝。”夏沫沫看了看他。

  “那個,我叫葉思遠,是圖書委員……”說著指了指自己的工作牌,看來是個值班的委員長。

  “我叫夏沫沫,藝術設計系的……”然後夏沫沫抬頭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也該回宿舍了。“下次我來圖書館,你再幫我拿書吧。”

  “啊?好……”葉思遠看著夏沫沫離去的背影,還真是個奇怪的女孩子。

  夏沫沫回到宿舍的時候,唐美西已經起來了。而且還頂著她那亂糟糟的頭髮。

  “唐大媽,你還不起來?”

  “唔……好吧。”唐美西很本能的下床,開電腦。然後看了看夏沫沫坐在桌子面前埋頭看著那本《舞臺設計》。不用想,肯定又是被學生會的那群人給虐了。

  “又是眼睛姐的要求?”

  “米麗麗她是這個樣子的人,算了,我無所謂的。”夏沫沫還是在翻閱書籍,唐美西也沒再多說什麼,直接要她把小號登上,帶她升級。

  “我突然有種求超越的感覺。”

  “西西,你也就這個時候能充一下大神。”夏沫沫又毒舌了,把唐美西給整的很無語。以前是唐美西叫夏沫沫來陪她玩遊戲的,唐美西20級的時候,夏沫沫1級。唐美西25級的時候,夏沫沫20級。唐美西30級的時候,夏沫沫40級。她丫的她是人嗎?是個升級狂吧!

  說是升級狂不過分,夏沫沫之前還玩過別的網遊。升級什麼的……這些資料她還是懂的,再加上她把她的電腦又不得了了,通宵掛機升級……唐美西是沒夏沫沫那麼大的精神,只要到了半夜12點她是絕對會睡的。

  可是夏沫沫不同,她已經似乎是非人類了。

  因為有夏沫沫的指導,唐美西帶的也不算是很費勁,在折騰了一個下午之後,夏沫沫已經25級了。

  “先緩緩吧,升級太快是會被看出來的。”

  “嗯。”因為唐美西不喜歡升級,所以在遊戲裏面也認識了不少的人,有一個叫做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的人和唐美西關係不錯,本來打算拉唐美西去他的幫派,不過考慮到沫沫,唐美西還沒給回應。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這是誰?

  【當前】悠悠美西:這個……我一個好朋友。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最近沒看泡沫上線了,這不會是……

  【當前】悠悠美西:不是,我和泡沫現實不認識,這個是我現實的同學。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哦,這位萌妹子你好啊,哥哥帶你升級去啊。

  【當前】萌:升級是什麼?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 =!你不會真不知道吧?

  【當前】萌:我是新人,真的不知道。

  【當前】悠悠美西:拖拉機。原諒我……這貨是個二B。

  【當前】萌:二B是什麼?可以吃嗎?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二B是鉛筆……

  唐美西和夏沫沫坐在電腦前早已經是笑的人仰馬翻。

  “喂,沫沫……你這萌賣大了。”

  “哈哈,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唐大媽你不懂的。”夏沫沫搖了搖手,帶拖拉機大哥的帶領下唐美西和夏沫沫的號很順利的被帶了起來。

  唐美西也從拖拉機那裏要了一點裝備給夏沫沫的小號用,法師基本沒人玩,所以裝備什麼很難入手。

  【世界】亞由美:今天泡沫都沒有上線嗎?

  【世界】小白打醬油:嗯,今天她都沒有上線。

  【世界】透明內褲:看來泡沫是打算畏罪潛逃?

  【世界】老濕,你好:會不會開個小號?

  【世界】妖姬:開個小號又能怎麼樣?看見一次殺一次,直到逐出傾盡亂世這個遊戲。

  【世界】彼岸有只貓:收黃金面具,都收幾天了,別藏著啊。

  ……

  看著世界頻道的各種討論,夏沫沫也難得的淡定起來,這幾隻小角色不是她的目標,她的目標是盜號的人。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玩家【輕歌美酒】、玩家【醉生萌死】攻破海龍王副本,可喜可賀。

  大神不愧是大神,連目前更新到最難的副本都攻破了。除了等級目前最高的眸已渙散看來,其他兩個都不是小角色。

  系統:玩家【黑山老怪】被玩家【眸已渙散】殺掉。

  = =!夏沫沫黑線了,大神把老黑殺掉了,什麼情況?

  【世界】:亞由美:怎麼回事?老黑怎麼被渙散殺死了。

  【世界】傻傻寶貝:看來是一場情殺。

  【世界】菊花不是花:不會和泡沫有關係吧?

  【世界】妖姬:老黑,你說句話。

  【世界】黑山老怪:眸已渙散,你個XX。我只不過要你把我的藍姚戰刀還給我,你殺我幹嘛?

  【世界】眸已渙散:我在副本,你打字我很煩。

  ……好吧,大神表明情況了。大神在副本,大神在練級,大神在拿裝備。黑山老怪纏著要戰刀,晃了大神的眼睛……於是,這就是血粼粼的悲劇。

  大神,你好歹也要手下留情啊。


☆、第三章:幫戰神馬最有愛

  眸已渙散在海龍王的副本門口把黑山老怪殺掉了,黑山老怪表示復活不能。

  【世界】黑山老怪:丫的!快點找個人過來把老子給復活了啊!

  【世界】小兔子不乖:表示眸已渙散大神殺死的人,不敢復活。

  【世界】奶媽不如做奶爸:樓上+1

  【世界】芊芊:樓上+2

  【世界】迎著風尿尿:樓上+3

  ……

  以此類推,黑山老怪你躺好。除非自己回城,不過回城要掉經驗,而且裝備的耐久會損失5%。他黑山老怪的裝備全是真金子啊,那全是血淋淋的RMB!

  好吧,他可是想省錢在幫派裏面接著吶喊。

  【幫派】黑山老怪:幫派裏面的奶媽都死哪裡去了?

  【幫派】亞由美:老黑,奶媽都潛水去了。

  【幫派】妖姬:潛水個妹啊!都快死出來!

  ……

  依舊沒有任何回應,好吧,黑山老怪認命。回到城鎮,一個人默默的去修裝備,看來藍姚戰刀是要不回來,可是他是不會忍下這口氣的。

  看著黑山老怪回城的信息,夏沫沫和唐美西是笑了。活該!這貨也有這種時候,實在是太爽了!

  【組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看來老黑的吃了啞巴虧了。

  【組隊】悠悠美西:誰叫他之前要去聽妖姬和亞由美這兩個狐狸精的鬼話。

  【組隊】萌:老黑是誰?

  【組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之前一個幫派的幫主,是個悶草包。

  “沫沫,你還真是裝的挺像的,不去演戲太可惜了。”唐美西看著夏沫沫,然後塞了一口麵包。

  “要想做臥底這是當然。”唐美西想了想這句話,臥底?怎麼聽起來這麼奇怪呢?臥誰的底?

  因為今天已經要拖拉機帶著升級很久了,怕麻煩別人,於是夏沫沫決定還是不要升級了,既然她要調查,又不能PK,又不能升級?那麼……做商人?

  好吧,說做商人,說做就做了。接著夏沫沫拋下了唐美西和拖拉機,一個人跑去山上去挖礦了。

  “沫沫,你真沒義氣。”

  “唐大媽,你還是和拖拉機叔叔一起慢慢約會吧。”

  “噗!誰會和他約會?!”唐美西淡定不下來了,夏沫沫一出口,非死即傷,她的內心已經被夏沫沫毒舌的體無完膚了。

  翌日,因為兩個人都有課,早早的起床,上課……聽對還是那個光頭教授的課。

  “馬克思哲學……就是……”

  馬克思哲學,馬克思哲學!什麼狗屁哲學!她學的是藝術,跟馬克思有毛線關係?於是關上書,接著睡。唐美西看著一旁的158蘿莉醬,你說你本來就矮吧,你還坐在後面,坐後面就算了吧,你還趴著睡覺,從光頭教授的角度壓根就看不到你這個人啊?

  “夏沫沫同學有沒有來?”

  “喂,沫沫,光頭教授叫你。”唐美西搖了搖一旁的夏沫沫,於是夏沫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慢慢的站起來。

  “夏沫沫沒來我就記曠課的啊。”在光頭教授準備在他那本白色的小冊子上打上叉叉的時候,夏沫沫直接踩在了椅子上。

  “老師!我在這裏!”或許這丫頭是太激動了,直接站在了上面,唐美西揉了揉生疼的太陽穴,夏沫沫你真走場。

  “喔!夏沫沫同學,你來了就早點說啊。半天坐在椅子上幹啊?”半天坐在椅子上?她現在都已經踩在了椅子上了好嗎,都怪前面那個男生太高了!完全把自己擋住了。

  旁邊的人都看著她這個舉動,有的都直接笑出來了,夏沫沫紅著臉,以後她絕對不會在坐在最後一排了,158的身高太吃苦了。

  然而擋在夏沫沫前面的一個男生饒有興趣了笑了笑。

  “梁瑾,你說後面那個蘿莉妹子是不是很可愛?”陳歌拍了拍坐在夏沫沫前面的那個男生。

  “一般般。”叫做梁瑾的男生也只是笑了笑,沒有回頭,然後翻了翻書本。

  坐在學校的食堂,夏沫沫是一點胃口都提不起來,看著面前的唐大媽胃口那麼好,夏沫沫真是不知道她吃這麼多為什麼一點都不胖。

  “沫沫,你不吃嗎?”

  “沒胃口……”當然沒胃口,如果是你在那樣的場合,做那樣的事情你會不會有胃口?

  “安啦,沒事的。”唐大媽說的很輕鬆,於是夏沫沫黑線的看著大媽把所有食物一掃而空。

  唐美西,真該說你是吃貨呢?還是吃貨呢?還是飯桶呢?

  學生會長著有眼睛姐外號之稱的米麗麗在看見夏沫沫之後,直接走了過去。“夏沫沫。”

  “會長……”

  “舞臺策劃你做好了嗎?”

  “還沒有。”

  “過兩天記得交到我這裏來,這個資料下個星期之前要上交給學校的。”

  “好。”夏沫沫看著米麗麗拿著厚厚的一打資料直接離開,她居然吃飯都要帶著這麼厚一打的書籍嗎?會長還真是牛。

  “看來沫沫,你又有得忙了。”

  “是啊!”唐美西在幸災樂禍,夏沫沫想咆哮,你妹的!敢不敢不這麼忙!

  夏沫沫本來只是因為聽家裏的某個兄弟姐妹說,上大學啊,要進學生會,會有學分加、還可以拿獎學金、畢業了還有可能留校實習!

  然後夏沫沫就相信了,然後就入坑了。這哪裡是學生會!這分明就是個坑,還是個無底坑!

  然後夏沫沫就拖著無比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宿舍,繼續研究那個坑爹的舞臺設計。

  唐美西搖了搖頭,嗞嗞,158的蘿莉醬要學習去了,那麼168的大媽桑自己玩網遊去了。唐美西登上遊戲之後就發現了一個驚天的事情,這個事情怎麼驚天?驚天到夏沫沫直接扔下了手中的設計書上了遊戲。

  “什麼?傾盡天下要和亂世繁華幫戰?”夏沫沫很是驚訝的看著唐美西的螢幕。

  公告:幫派【傾盡天下】的幫主【黑山老怪】對幫派【亂世繁華】的幫主【眸已渙散】下了幫戰挑戰書,挑戰書在48小時之類有效。

  公告:幫派【亂世繁華】的幫主【眸已渙散】接受挑戰書。

  公告:玩家【黑山老怪】發佈挑戰內容——“定於晚上9點在桃花國的競技場進行幫戰。”

  幫戰耶!以夏沫沫喜歡湊熱鬧的性格她想去看啊,不過還是要低調行事。

  “沫沫,想去看嗎?”唐美西用一種詭異的眼神看著夏沫沫,這不是分明在勾引她去觀看幫戰嗎?

  “想!!”瞪著閃閃發光的大眼睛,唐美西窘迫了,你能不賣萌了嗎?

  “不過,這個幫戰不是只有加了幫派的人才能去看嗎,而且必須要有邀請書。”唐美西苦惱的揉了揉腦袋,不過也正因為這個原因,現在世界頻道全部都是求幫派,求邀請書的隊伍。

  【世界】傻傻寶貝:求邀請書!求觀戰!

  【世界】彼岸有只貓:我連黃金面具都不要啦!高價收幫戰邀請書!

  【世界】天使沒有翅膀:同求+1

  【世界】取個名字好難:同求+2

  【世界】菊花不是花:同求+3

  ……

  看樣子幫戰的邀請書是很難入手了,不過,在夏沫沫正準備下線繼續去埋頭那個坑爹的舞臺設計時。那個叫做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的大叔找到了唐美西。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終於找到你了。

  【當前】悠悠美西:拖拉機怎麼了啊?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我這裏有好不容易從亂世那邊弄來的邀請書。

  【當前】萌:幾張?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兩張

  【當前】萌:……你妹啊!不夠!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那怎麼辦?

  【當前】悠悠美西:唔……不知道啊。

  【當前】萌:拖拉機叔叔,你還是給我吧,你這大把年紀了看血腥場面不好。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誰是叔叔了,我還很青春的好嘛?

  【當前】萌:青春就像是衛生紙,看著挺多的,用著用著就木有了。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

  【當前】悠悠美西:……

  於是夏沫沫很是成功的從拖拉機那裏要來了邀請書,還加入了拖拉機的幫派,叫什麼什麼歸去如風,這名字還真是俗……為什麼不叫如花呢?

  然後夏沫沫屁顛屁顛的和悠悠美西點了傳送陣進去了競技場……留下還在大門口淩亂的拖拉機。

  那可是他花錢收的邀請書啊!

  “沫沫,其實我們一台電腦看就可以了。”

  “……”夏沫沫表示,其實她也忘記了,拖拉機兄,我對不起你啊!

  9點鐘【亂世繁華】和【傾盡天下】的幫戰準時開始了,不過看看這個陣容。亂世繁華56個人,而傾盡天下有76個人。

  而且亂世繁華還有眸已渙散、輕歌美酒還有醉生萌死。就算人少,看來情況已經很明顯了。

  不過在幫戰的前一分鐘,眸已渙散很是自覺的又踢出了十個人。

  【世界】眸已渙散:不然別人會說我亂世欺負你們。

  【世界】黑山老怪:眸已渙散,你要是輸了,就把藍姚戰刀還給我!

  【世界】眸已渙散:隨意。

  【世界】小白打醬油:快到時間了,求觀戰啊!

  【世界】夢中蝴蝶:亂世的兄弟們要加油了!

  【世界】妖姬:肯定是傾盡贏!

  ……

  此時的世界頻道真是亂透了,夏沫沫看著不停的有人刷頻乾脆直接遮罩了。坐等觀戰,於是看著電腦上的時鐘變成21:00的時候,幫戰就這麼開始了。

  眸已渙散是神射手,一找群攻的技能直接秒殺了傾盡天下那邊3個人的血管,不過也只是30多級左右的渣渣。

  黑山老怪見情況不妙一直在處於下風,他那邊的奶媽不多,所以奶的很是費勁。亞由美和妖姬這兩個妹子也是戰士,但是跑位是操作實在是太差,直接被亂世那邊的醉生萌死給殺掉了。

  【當前】醉生萌死:呀,一不小心殺了兩位妹子。

  【當前】妖姬:你怎麼不懂得憐香惜玉啊?

  【當前】醉生萌死:唔,看不出來你哪裡玉了。

  【當前】妖姬:……

  【當前】亞由美:我去!幫戰居然不能復活?

  幫戰當然是不能復活,要能復活還能叫做幫戰嗎?夏沫沫很是想吐槽這兩個小白妹子。然而再看了看黑山老怪這邊的局勢,很不容樂觀,據顯示的是,傾盡天下已經被殺掉了32個人,還剩44個人。而亂世繁華那邊居然還有35個……真不愧是大神帶領的隊伍。

  輕歌美酒是法師,但是他練的冰法,冰法有個技能,就是降低對手20%的移動速度,但是只有5秒鐘,對於眸已渙散來說這足夠了,而且因為輕歌美酒的等級高,所以還修煉了加血技能,也就是說……他是個奶媽,只是外帶冰法的這個技能,移動速度減慢這個技能不過也確實很好用。

  黑山老怪和眸已渙散直接正面PK,可是就算黑山老怪60級,正怎麼能和已經68級的眸已渙散對抗,很顯然都是眸已渙散砍中老黑,老黑直接去了一半的血管。

  你妹啊!什麼屬性這麼BT?

  然後三下五除二,黑山老怪躺了。好吧,你說幫主都躺了,這些小羅羅還幹嘛?下線的下線,被殺的被殺,退出的退出。

  很明顯的是……亂世繁華以還30個人存活,取得了幫戰勝利。

  這完全就是毫無壓力啊,黑山老怪想到這裏,幫戰……簡直是自取其辱。

  夏沫沫拍著桌子大笑,果然,幫戰什麼的最有愛了。


☆、第四章:圖書委員是學長

  自從傾盡天下和亂世繁華幫戰已經過去將近半個月,在那之後黑山老怪就再也沒有在世界頻道上面發過言了。有時候妖姬和亞由美會在上面說些有關泡沫的話題,可是泡沫這個人在黑山老怪淡出之後也沒有再提起了。

  夏沫沫看著PK榜上自己的名次從第五名直接掉到了十幾名,還真是心有不甘。

  不過看看眼前這個38級的法師小號,好吧,能在半個多月升到38級已經很是奇跡了。可是他這個破遊戲是故意的吧,居然更新了,你更新嘛,新地圖就算了,為毛更新開了80級!

  她還玩的下去嗎?玩的下去嗎?

  好吧,夏沫沫表示妥協了。

  因為晚上有眼鏡姐的所謂的藝術系聯誼,於是夏沫沫把遊戲號給了唐美西看著,還拋下一句——“如果讓我發現我號死了,我就把你的號拿來鞭屍。”

  唐美西摸了摸額頭上的汗,你妹啊!你號死了是你電腦問題關我什麼事情,不過又看了看夏沫沫的蘿莉臉蛋,她不說話了,夏沫沫的萌式的攻擊表示很有用。

  雖然唐美西嘴巴上這麼說,她知道夏沫沫是不會這麼做的,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夏沫沫很是覺得神奇,明明在慌忙火急的情況下,趕出來的舞臺策劃居然一次性通過,這還真是……神奇。

  夏沫沫除了用這兩個字,真的想不到別的形容詞。

  因為活動很多人,所以很忙……看著舞臺上大大小小的忙碌身影,她也坐不住了,被米麗麗指揮著去刷油漆。

  為毛是刷油漆,她又不是粉刷匠。

  “呀,夏沫沫,真巧啊。”

  夏沫沫轉頭看了看那個身影的主人,戴著黑色的眼鏡框,還是那種寬鬆T恤的嘻哈風格。她很清楚的記得……

  “唔?圖書委員?”

  葉思遠摸了摸後腦勺,這女孩子只記得自己是圖書委員居然完全沒有記住自己的名字啊。

  “嗯,我就知道你肯定在這裏。”葉思遠笑了笑,他記得夏沫沫上次踮著腳為了拿的書就是舞臺設計,而且還是藝術系,那麼他出現在這裏的機率一定很高。

  “我只是過來幫忙而已。”夏沫沫繼續擺弄手裏的油漆刷子,完全無視了葉思遠的話,好吧,蘿莉妹子不注意自己,那麼自己找話題。

  “我說,夏沫沫同學,你的舞臺策劃很不錯嘛。”

  “你看過?”夏沫沫停下手裏的動作驚訝的看了看葉思遠,她本來以為這本策劃書只有米麗麗看過,為什麼圖書委員也會知道,應該說,他肯定不是圖書委員這麼簡單。

  “策劃我是批准通過的。”

  “……”葉思遠前一秒說話,夏沫沫後一秒就愣了,手裏的刷子直接掉在了地板上,還弄髒了她的靴子。這……算是倒楣嗎?

  “你到底是誰?”夏沫沫異樣的眼神看著葉思遠,策劃是他通過的?什麼情況?如果說米麗麗是系學生會主席,那麼眼前的這個人就是院學生會主席咯?

  不是吧!

  “我是葉思遠,G大的院學生會主席。”

  “……”夏沫沫再一次愣住了,院學生會主席是圖書委員,圖書委員等於眼鏡嘻哈男?她頭暈了,摸著牆壁就走了出去。

  “夏沫沫,你去幹嘛?”

  “盪氣迴腸,消化不良之中……”於是,葉思遠看著夏沫沫離去的背影,他也囧了。她還真是個奇怪的女孩子。

  夏沫沫提前回了寢室,還翹掉了舞臺的佈置。至於節目方面,本來她也沒打算上臺,直接推給了唐美西,要她去班上找幾個女孩子上去表演。不過,據唐美西說,那幾個女孩子對聯誼興趣甚大,於是就滿懷幸喜的答應了。

  唐美西看著夏沫沫一臉空洞的表情,就知道這蘿莉肯定又受打擊了。

  “158的蘿莉,你又怎麼了?”唐美西還嚼著昨晚從夏沫沫的抽屜裏面黑過來的薯片。

  “你知道我們學校的圖書委員是誰嗎?”

  唐美西搖頭,表示不知道。

  “那你知道院學生會主席是誰嗎?”

  “嗯?聽說是個還挺帥的男生,叫葉……什麼的。”

  “葉思遠嗎?”

  “嗯,好像是……怎麼了嗎?”

  “唔……我很難想像,圖書委員=學生會主席=眼鏡嘻哈男。”

  “……”唐美西無語了,這個叫做葉思遠的男生,還真是奇怪。但是在葉思遠的眼裏,夏沫沫更奇怪。

  夏沫沫看了看電腦前的小號,好吧一個下午的時間在拖拉機兄弟的帶領下,她順利的又升級了。所以她晚上很是高興的挽著唐大媽去參加什麼聯誼。

  一進會場,幾乎全是妹子!你妹啊!哪來這麼多的妹子?帥哥呢?正太呢?美男呢?夏沫沫表示,一個都沒有,連毛都沒有。

  接著表演開始了,接著主持人說的還是那麼狗血的臺詞。

  “為了慶祝XX班和XX班的友好交往,特舉辦了此次聯誼……!@#¥&*(……”夏沫沫聽著都想捂住耳朵。

  “唐大媽,我們還是回去吧。”

  “聽說等下有街舞表演。”唐美西興奮的伸頭看著表演,唔,無非就是唱歌?跳舞?朗誦?有什麼意思?

  “接下來是藝術系平面設計班由夏沫沫同學策劃的‘黑天鵝’舞蹈表演。”

  夏沫沫聽到這個報幕她就抽搐了,什麼叫做她策劃的?為毛是黑天鵝的舞蹈?她可從來沒聽說過報幕還要報指導人的,關鍵是她壓根就不是指導人啊。

  看著舞臺上的四隻頂著黑色羽毛的“天鵝”她自己都想吐槽,這是哪門子天鵝,是野鴨吧,還有那個裙子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這麼短?現在是冬天,不冷的嗎?

  於是,這樣一個舞蹈表演居然變成了搞笑節目,她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唐美西,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夏沫沫憤怒的看著唐美西,而唐美西自己都被這個節目笑抽了。不過再看了看夏沫沫那死亡怒火一般的眼神,她咽了咽口水。

  “沫沫,我也不知道。”

  夏沫沫扶額,果然唐大媽不可靠啊!

  你說你們幾個出糗就算了,為什麼下了舞臺還要來找自己。

  “吶,那個沫沫,我們幾個表演的怎麼樣?”

  “是啊,琪琪為了這個表演還練習了很久。”

  夏沫沫很想咆哮,你們湊過來幹嘛?這不是就說明自己就是那個腦殘的策劃人夏沫沫了嗎?

  “嗯,很好。”夏沫沫昧著良心的說了一句,於是四隻野鴨子很是興奮的離去,她才松了一口氣。

  不過這個時候,她又被一群尖叫聲給陣亡了,你妹啊!藝術系為毛都是女孩子,女生的尖叫聲有多少分貝你們知道嗎?

  她順著人群的聚光點看了過去,貌似上臺的是幾個男生,而且個個都長的還不錯。為什麼有個人好熟悉?

  “圖書委員?”看著站在第二排的男生,是那個眼鏡嘻哈男沒有錯啊,沒想到他的街舞還真是不錯。

  三個男生的舞跳的都很不錯,不過領舞的那個更是一絕。“沫沫,你知不知道那個領舞的男生是誰?”

  “不知道。”她現在才只是大一,剛剛入學沒多久,怎麼可能人人都認識?

  “是藝術系的大二學長,叫做梁瑾,聽說他上兩個月和女朋友分手,你說我有沒有機會?”唐美西興奮的拉扯著沫沫的袖子,夏沫沫大汗,唐大媽你要注意點啊。

  唐美西怎麼說呢?大捲髮,中分,168的身高,很禦姐,不傲嬌,不女王,不蘿莉,成績一般,體育一般,脾氣很好,基本不錯。

  “唐大媽你去追的話,估計會被那邊一群妹子給淹沒。”夏沫沫指了指45度方向的一群花癡妹妹,好吧,放眼望去……嗯……競爭對手就不少,還是算了吧。

  夏沫沫點頭,是的,這種神級人物和我

  們這種平凡的女子是挨不上邊的,還是網遊最實在。街舞的表演之後基本就是無趣的節目,夏沫沫還是決定開溜,她想升級!於是,拋下唐美西自己一個人先走了,不是因為別的,因為唐美西留下來只是因為想看看還有沒有帥哥。

  夏沫沫可沒那個性子,於是低著頭,她溜了。

  剛剛埋著腦袋從會場的後面溜出去,就撞到一個人,而且自己還直接被撞到坐在地上。

  “痛死了!”夏沫沫摸了摸自己的屁屁,今天是撞了哪門子狗屎運氣,靴子髒了就算了,現在她的裙子也髒了。

  “你沒事吧?”

  夏沫沫抬頭看了看,居然又是圖書委員。“咦?你怎麼也溜出來了?”

  “不止我一個。”葉思遠指了指自己的背後,好吧,還有唐美西說的那個梁瑾和另外一個男生。

  “思遠,你認識她嗎?”梁瑾看了看坐在地上的夏沫沫,很是紳士的伸過手把她拉起來,夏沫沫瞬間臉紅了。“謝謝。”

  “不客氣。”梁瑾擺了擺手。

  葉思遠摸了摸腦袋。“她就是這次的舞臺策劃,夏沫沫。”

  梁瑾聽到這個名字顯示愣了一下,然後還是微笑。“唔,剛才那個黑天鵝,還不錯。”

  “你能別提了嗎?”夏沫沫很想拿塊豆腐把自己給拍死啊,太走場了啊。

  一旁的陳歌不痛快了,拍了拍梁瑾的肩膀。“梁瑾,快走吧,等下被妹子們發現了就走不掉了。”

  “我說,陳歌,你敢不敢不提這件事情。”葉思遠很是無奈的看著那個叫做陳歌的人。“我只是叫你朵拉拉人,你怎麼拉的全是妹子?”

  “因為我只認識妹子。”

  “……”在場的另外三個人,包括正在拍屁屁上面灰的夏沫沫也淩亂了,要淩亂就一起淩亂吧。於是在某個小學妹從路邊路過的時候看了看這四人的組合,是在4P?

  陳歌看了看旁邊石化一般的三個人很是淡定的又蹦出了一句讓他們很不淡定的話。

  “不知道我的魅力大嗎?”

  “不知道。”梁瑾第一個帶頭搖手,這小子魅力大?一個身高170的小正太魅力在哪裡?“難怪來的全是禦姐。”

  “這就是我的魅力所在!”陳歌不服,什麼叫禦姐,什麼叫禦姐?那些妞哪裡禦姐了,說是歐巴桑才差不多吧。

  “最有魅力的不是你,是康師傅,因為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他,你能這樣嗎?”說話的是夏沫沫,夏沫沫此話一出,陳歌受傷了,硬是愣了半響沒說話。葉思遠和梁瑾在一旁捂著肚子笑了了很久。

  “這個小學妹的話,實在是太有趣了。”葉思遠捂著笑痛的肚子,實在是喘不過氣了。

  梁瑾也是不意外,也是笑岔了氣了。陳歌不淡定了,生氣了,傲嬌了……於是就哼了一聲,走了。

  “喂喂,你別生氣啊!”葉思遠追了上去,梁瑾看了看夏沫沫。

  “我叫梁瑾,是藝術系大二的。”

  “我,我是大一的,我叫夏沫沫。”夏沫沫意外的發現,梁瑾居然會主動介紹自己。

  “唔,就這樣,再見。”

  看了看離開三個人的背影,她有種很是莫名其妙的感覺,好像在哪裡見到過類似的組合。算了,是自己多想了吧。


☆、第五章:取名要取好名字

  夏沫沫口中的聯誼終於結束了,不過她第二天還是很悲劇的被眼鏡姐叫去做清潔工作。夏沫沫很無奈,你說自己吧,玩也沒怎麼玩,看也沒怎麼看,衣服鞋子全報廢了不說……還遇見奇怪的三人組合。

  而且在後來回到宿舍的時候,發現號已經躺死了。你妹啊!怎麼就死了啊!於是回城,修裝備找拖拉機叔叔算賬。

  【組隊】萌:拖拉機大叔,我的號怎麼躺了?

  【組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萌妹子,不是我的錯,是突然你自己的號站在那裏不動了……

  站在不動了?怎麼會這樣……唐美西回來之後就告訴她答案了。

  “因為聯誼甚歡,有個妹子直接把宿舍那頭的網線接過去連微博,於是網就卡了。”

  “她丫的敢不敢不動主線!”夏沫沫咆哮了!鬱悶了!死翹翹了!

  “聽說是藝術系大二的學姐,叫熊夢靈。”唐美西想了想昨天夏沫沫走後的場景,簡直就是慘不忍睹,什麼節目都有,比黑天鵝還要慘。而且跳街舞的那3個男生都不見了。害她還在門口和一群花癡女等了很久,就差沒等成望夫石。

  “熊夢靈?”夏沫沫表示在藝術系的學生會裏面有聽說過這個人,不過和米麗麗的關係貌似很好的樣子。

  “嗯,就是米麗麗一個寢室的。”

  果然……眼鏡姐和白癡女的組合,能不能不這麼狗血?夏沫沫扶額。

  於是在第二天又被眼鏡姐要去做清潔的時候,就看見了那個熊夢靈,高挑的170的身高,比唐大媽還要高,還要瘦,長的不錯,就是……腦袋很白癡。

  自己拿著雞毛撣子在桌子上面亂蹭,然後又是很巧的看見了葉思遠他們。葉思遠是院學生會主席,在這裏很正常,為什麼昨天那個170的小正太還有梁瑾兩個人也來了?

  而且似乎和那個叫做熊夢靈的妹子認識,梁瑾還和她很熟的樣子。

  “夏沫沫。”葉思遠看見了她和她打了打招呼。

  “呃……圖書委員。”夏沫沫木訥的看著他,看起來明明是個158的蘿莉醬,呆呆的面無表情,看起來似乎葉思遠也萌到了。

  “你又來做清潔啊?”

  “唔……很明顯好嘛?”夏沫沫很是悠哉的用雞毛撣子抖桌子,真是無語,昨天這裏到底是被嗨成什麼樣了。今天居然這麼慘不忍睹。

  正在和熊夢靈聊天的梁瑾似乎也注意到了在角落的葉思遠和夏沫沫,也徑直走了過來。而陳歌自然是被一些大媽圍得水泄不通,他是個正太……無誤!但是是個被大媽喜歡的正太,梁瑾看了看一群老一輩的教師圍著的陳歌,只能歎氣,他真的不是故意拋下他一個人的。

  “你們聊的甚歡呢。”梁瑾笑了笑,看著比自己小了一個頭身高的夏沫沫,這女孩子說話和舉止還真是有趣,先不提在光頭教授的課上,因為自己擋住了她,她居然直接跳到了椅子上。

  還有就是昨天打擊到陳歌的那句話,想著都好笑。

  夏沫沫看著梁瑾走了過來,直接轉頭。“我還有事,這個給你,幫我把桌子上面的灰抖了.”於是,夏沫沫直接把雞毛撣子塞給葉思遠,轉身就走了。

  梁瑾愣住了,這丫頭還真是奇怪的人。“思遠,你是不是惹到別人了?沒想到她居然是個女王脾氣。”

  “沒有啊。”葉思遠很無語的摸了摸腦袋,怎麼又是這樣,之前在圖書館也是。

  梁瑾意味深長的看著夏沫沫的背影,唔……女王脾氣,可是看起來並不討厭。

  其實,夏沫沫是不好意思看見梁瑾,因為她是個帥哥控,而且只控帥哥。看著他會臉紅,於是不想被人看出來,就被誤認為是女王脾氣了,真是囧。所以,她往往被唐美西說成是萌性腹黑。

  “你啊,總是心口不一,擺出女王架子,小心嫁不出去啊。”唐美西躺在寢室的床上,看著正坐在電腦面前玩著遊戲的夏沫沫,真不知道她為什麼可以這麼專注於遊戲。

  “我又不是故意的。”夏沫沫歎氣,難得有帥哥過來打招呼,她居然直接離開了,她真想拿塊豆腐把自己給撞死。

  “那人是梁瑾耶!藝術系公認的帥哥。”唐美西很是無奈,要是自己的話早就一口氣撲上去了,怎麼可能還是離開。

  “我也知道啊。”夏沫沫看著遊戲裏面的人物,因為昨天修裝備又耗費了她的錢。之前挖礦賺的錢已經不多了,還是老實的去挖礦吧。

  “唐大媽,你不玩遊戲嗎?”夏沫沫看了看身後趴在床上的唐美西,從昨天到今天下午她都沒有下床。

  “昨天嗨累了,不玩了,接著睡覺。”

  於是在三十秒之後,夏沫沫就聽見了唐美西小小的呼吸聲。這個丫頭睡覺的速度還真是快。

  好吧,大媽睡覺去了,那麼自己玩吧。

  因為昨天拖拉機也帶了自己很久,很是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萌妹子,今天不去升級嗎?

  【當前】萌:嗯,昨天麻煩你太久了。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那好吧,美西呢?

  【當前】萌:她……睡著了。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好吧,你要去挖礦的話,就去級別低一點的地方挖,有怪的話別硬撐,趕快跑。

  【當前】萌:知道了,大叔。

  夏沫沫把號開到了平原,這裏的礦還是夠挖的,因為是非保護區,就是怕有人暗殺自己……39級的小號被人殺掉可以輕而易舉的事情。

  所以夏沫沫點了自動挖礦後,還是不敢去幹別事情。

  不過在她無聊看著PK排名榜的時候,系統上居然顯示:

  當前區域為非安全區域,玩家【眸已渙散】殺掉玩家【透明內褲】。夏沫沫囧了,透明內褲是黑山老怪家族的,夏沫沫記得很清楚,不過第二次在遊戲裏面偶爾遇見眸已渙散還真是巧合,雖然小號是第一次。

  【當前】透明內褲:大神,我就只是好好的挖礦,你幹嘛殺我!幫戰那次我可沒惹你啊。

  【當前】眸已渙散:第一,你是傾盡天下的人。第二,你的名字很不爽。

  【當前】透明內褲:……

  透明內褲無語了,他只不過想取一個搞笑點的名字,居然成了被大神殺死的原因?他不活了不活了啊!

  【世界】透明內褲:不活了啊,不玩了啊!居然因為名字被大神殺死了!求復活啊!

  【世界】妖姬:內褲?被誰殺死了?

  【世界】小白打醬油:目測是眸已渙散。

  【世界】亞由美:有完沒完啊!幫戰過後不是安靜了嗎?

  【世界】芊芊:奶媽表示還是復活不能。

  【世界】奶媽不如做奶爸:內褲兄,你自己還是回城吧。我不敢惹亂世繁華的人。

  【世界】黑山老怪:我那個去!藍姚戰刀就算了!居然因為名字也可以殺人。

  【世界】彼岸有只貓:收黃金手鐲,代價M我。順便,渙散大神殺人很隨意的。

  【世界】眸已渙散:他的名字很不雅,不入我眼。

  【世界】妖姬:不入眼也不至於殺了吧。

  【世界】芊芊:表示大神不敢惹,潛水。

  【世界】彼岸有只貓:最後一次,收黃金手鐲,代價……我也潛水了。

  ……

  於是世界頻道安靜了,透明內褲看著情況無奈了,好吧,自己還是回城吧。不過內褲兄的名字還真是= =!讓人很無語。

  【當前】眸已渙散:那邊那個人。

  【當年】萌:啊?

  夏沫沫無語了,她只是為了看清楚狀況,走近了那麼一點點,居然就被發現了。大神不會也要殺了自己吧?

  【當前】萌:大神,我只是路過,我什麼都沒看見。

  【當前】眸已渙散:法師?居然還有女生玩這個職業?

  因為法師不好升級,上手也很難。法術攻擊發動時間有點長,所以在攻擊怪的前一秒法攻還沒冷卻完,就可能被怪物殺死。

  【當前】萌:對啊對啊,大神你還是無視我吧!

  【當前】眸已渙散:剛才你看了我殺人的經過,你打算怎麼辦?

  打算怎麼辦?夏沫沫無語了,只不過就目睹了一下經過,不會怎麼樣吧?難不成要自己上刀山下火海不成,再說遊戲也沒有這些。

  【當前】萌:大神,你打算怎麼辦。

  【當前】眸已渙散:我還沒想好,下次再說。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請求加為好友。大神居然加自己好友,好吧,她同意了。

  【當前】萌:大神,我有一事不明。

  【當前】眸已渙散:什麼事情?

  【當前】萌:你殺掉透明內褲真是因為他的名字不雅嗎?

  【當前】眸已渙散:當然不是。

  【當前】萌:不是?那是什麼?

  【當前】眸已渙散:因為他原來殺掉過我,我只是復仇。

  夏沫沫不淡定了,什麼叫做透明內褲原來殺掉過他?什麼情況啊,她完全就不懂了,大神會被內褲兄給殺掉……實在是奇跡之說。

  【當前】萌:不懂。

  【當前】眸已渙散:不懂就對了,因為是亂說的。

  【當前】萌:……大神你忽悠我呢。

  果然,渙散大神是不好惹的,渙散大神說話也是讓人摸不著思路的,所以說,大神為什麼被稱做大神的原因,就是這個。

  眸已渙散沒有說謊,因為他的小號的確被透明內褲殺掉過。只不過,名字是次要問題。

  可是夏沫沫不知道啊。

  問大神,殺人為何也?

  大神曰:看他名字很不爽。

  夏沫沫只有為他默哀,內褲兄,你就是個茶几,放滿了杯具。


☆、第六章:賣萌徒弟不好惹

  夏沫沫坐在電腦電腦面前已經面部抽蓄了,被大神忽悠了,於是不爽了。不爽怎麼辦,下意識的拍桌子。

  “不淡定了啊!”夏沫沫拍著桌子,想了想後面還有一個睡覺的唐美西。唔,這丫頭已經睡死了,這樣拍桌子都醒不來。

  【當前】眸已渙散:忽悠什麼的很有愛。

  【當前】萌:……

  是啊,大神覺得忽悠很有愛,夏沫沫可不覺得。大神,你在耍她呢?好吧,俗話說,江湖險惡,不行就撤。她夏沫沫要撤退了,和大神在一起指不定因為自己一句給殺了。

  【當前】眸已渙散:你想逃跑嗎?

  【當前】萌:大神,我內急,我先走了。

  噗,夏沫沫打出這句話之後自己都想撞牆,內急和遊戲有芝麻的關係?

  【當前】眸已渙散:你這人還真有意思。

  【當前】萌:大神,我這人真沒意思,你意思意思讓我走吧。

  【當前】眸已渙散:唔……讓我想想。

  放人也帶想一想的嗎?夏沫沫真的很想點傳送陣直接飛走這個地方啊。

  梁瑾坐在電腦面前,看著眼前這個叫做萌的女孩子。說話很有趣,名字很有趣……似乎和某個人很像。

  “梁瑾,去刷副本吧。”葉思遠對他說,現在傾盡亂世開了80級,可是葉思遠的MT號還只是65級,就算梁瑾已經70級,他和陳歌的還是沒辦法追上。

  “等我收個徒弟先。”梁瑾笑了笑。

  “徒弟?”葉思遠好奇了,從來沒聽過說梁瑾想要收徒弟。

  “對。”梁瑾因為總是有大量時間玩遊戲,葉思遠不同……他是學生會主席,還是被梁瑾給坑過去的。

  葉思遠還清楚的記得,當初去競選學生會的時候,梁瑾是和自己一起進入學生會的。而且,梁瑾就算遊戲裏大神就算了,基本學生會的事情他都做的很好,於是在競選主席的時候,梁瑾是全票通過……可是他居然在第二天辭退了,然後就把擔子給了自己,實在是想不通。

  【當前】眸已渙散:你怎麼稱呼。

  【當前】萌:唔,幫派的人一般喊我萌妹子。

  夏沫沫真心不是有意賣萌的,她只是因為這個名字而已。萌,嗯……是名字,妹子,是身份。於是就有了萌妹子的說話……這全是拖拉機大叔的原創!

  這是在梁瑾的眼裏,這就是紅果果的賣萌。

  【當前】眸已渙散:做我徒弟……

  【當前】萌:哈?

  夏沫沫又一次的不淡定了,好吧,她只是在一次巧合下目睹了大神的殺人。只是在一次巧合的挖礦中目睹了一場悲劇……為什麼要做大神的徒弟。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請求收您為徒弟。

  夏沫沫因為很不淡定的爪子又一揮,確定了,於是她的頭上自動的顯示出一個坑爹的稱號——“眸已渙散的徒弟”。大神,你坑我呢!

  這個……稱號還真是……要是讓別人看見了會怎麼想?而且,她還沒有調差出盜號的人啊!居然就淪落成了大神的徒弟,不過仔細想想……嗯,跟著大神不怕殺,跟著大神有經驗蹭,跟著大神有裝備拿。

  百利無一害,於是,夏沫沫同學淡定下來了。

  梁瑾看著萌妹子的頭上顯示出了那個稱號,嘴角不自覺的向上翹了翹。

  從外面回來的陳歌像是見到鬼一樣的沖回寢室,然後反鎖。

  “陳歌,你怎麼了?”梁瑾看著一臉驚悚的陳歌,大冬天的這170的正太額頭全是冷汗。

  “你們是不知道,我進宿舍的時候,硬是被樓下的宿管大媽拉著說了半個多小時的家常話。”陳歌一把坐在椅子上,他是正太無誤,還是個被大媽喜歡的正太。這是為毛?

  他明明就是希望被吸引的是那些妹子,但是……居然全是禦姐,好吧,禦姐就算了……為什麼全是類似大媽的禦姐。

  “因為你帥的不明顯。”梁瑾這句話深深的打擊到了陳歌……梁瑾,你敢不敢不打擊自己。

  葉思遠也笑了,自從他大一的時候認識陳歌,他就一直被大媽類型的人吸引。教導主任、班主任的老婆、老一輩的教師……全部都很喜歡陳歌,所以,陳歌基本每次考試都可以順利過關。

  因為改卷子的老師全部都是大媽教師,看到陳歌的名字直接就過了。梁瑾更不提,每次考試前從不看書,一次性過關,而身為學生會的葉思遠就苦逼很多了。

  “好了,快點上你的奶爸號,刷副本去。”梁瑾說完,開始碼字,看著面前幾乎不淡定的徒弟,他也只好放過她了。

  【當前】眸已渙散:萌妹子的徒弟乖乖練級去吧。

  【當前】萌:好的,大神師傅= =!

  【當前】眸已渙散:幸虧你沒到40級,不然就沒出師禮包了。

  【當前】萌:……原來你收徒弟是因為禮包。

  夏沫沫抓狂,好吧,因為自己正好39級就收自己做徒弟,大神你好不厚道啊。

  可是,梁瑾收徒弟的目的並不是這個,這只是個巧合。

  【當前】輕歌美酒:我草!你居然在泡妹子!

  梁瑾看到當前這句話就很想吐槽陳歌了,雖然平原是通往新副本的道路,你一個寢室的你還碼字幹嘛。

  “這不是妹子,這是萌妹子,還是我徒弟。”梁瑾看著隔壁的陳歌,顯然陳歌是嚇住了,什麼?徒弟?遊戲的大神眸已渙散收徒弟了……天下奇聞。

  “這妹子是誰?”葉思遠把號也開過去了。

  夏沫沫看著迎面走來的另外兩位大神,她愣住了。又遇見了其他兩個大神了。

  【當前】萌:我不是泡面,不是給泡的。

  【當前】醉生萌死:這話好熟悉啊。

  【當前】輕歌美酒:你是渙散的徒弟,那就喊我們師叔吧,哈哈。

  “陳歌,你好狗血。”梁瑾看著旁邊大笑的陳歌,想做師叔,沒那麼容易的。

  “梁瑾,你這小徒弟看起來不錯。”葉思遠也看了看萌的資料,是個法師,還是個火法,看來這個丫頭會玩遊戲,居然知道要怎麼加技能點。

  【當前】醉生萌死:你以前玩過網遊吧,你法師的技能點加的很不錯。

  【當前】萌:我會告訴你我是瞎點的嗎?

  【當前】輕歌美酒:不是吧?我當初玩奶的時候都研究了好久,渙散,你這徒弟神了。

  【當前】眸已渙散:也不看看是誰的徒弟。

  夏沫沫囧了,大神不僅很隨意,而且很自戀,分析完畢。

  【當前】萌:話說……技能點是什麼?

  【當前】輕歌美酒:你不知道你還亂點?

  【當前】萌:唔,點著好玩。

  【當前】眸已渙散:萌妹子的徒弟,你在賣萌吧?

  夏沫沫大汗了,她的確是在故意賣萌,但是大神你也看出來的太早了吧,真是的……為什麼自己居然忘記關閉資料了,真希望不要暴露什麼才好。

  【當前】萌:大神師傅,我說的是實話。

  【當前】輕歌美酒:不要再討論了,刷鳳凰的副本去。

  【當前】醉生萌死:渙散,把你家的萌妹子徒弟帶上。

  【當前】眸已渙散:正有此意。

  可是她不願意啊,拜託啊,各位大神,她只是個39級的渣渣,鳳凰那可是個60多級的副本,她進去就死了好嗎,就算她那個叫做泡沫的大號 60級,可是她還從來沒去過鳳凰的副本。

  目前她連58級的海龍王的副本就還沒過,更何況是這個39級的小法師號。

  【當前】萌:我還是先去升到40級給師傅拿升級禮包吧。

  【當前】眸已渙散:徒兒真乖,可是為師不急於一時。

  於是,夏沫沫被梁瑾給坑進了副本,其實夏沫沫的內心很想咆哮的說。她這小號居然直接跳副本了,前面副本一個沒打,居然直接蹦到了最後一個副本。

  因為夏沫沫本來就很喜歡PK,所以跑位很不錯,基本沒被挨打。她可不想死,死了又要花錢修裝備,不過看著眼前的三個大神,操作什麼的都很好,輕歌美酒奶的也不費勁。

  眸已渙散一邊打怪,一邊還有顧忌後面的徒弟不被殺死,還特意要輕歌美酒直接到後面去保護萌妹子。

  【組隊】眸已渙散:輕歌你直接去徒弟那裏。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這個鳳凰鳥的BOSS不好打,一不小心就死了。

  【組隊】萌:我可以躲的。

  【組隊】眸已渙散:你死了,那我離禮包又差一步了。

  夏沫沫囧了,原來大神你不是安慰徒弟是安慰禮包啊,顯然陳歌和葉思遠也被無語到了,梁瑾……你丫的能不調戲妹子麼?

  【組隊】萌:其實我就是個禮包……

  在梁瑾的眼裏,萌的跑位很是不錯,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個新手……而且她說技能點是亂加的絕對也是說謊。自然……這裏面肯定又問題。梁瑾只是不想去揭發而已。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的徒弟真有趣。

  【組隊】眸已渙散:這是我養的徒弟,不外借。

  【組隊】輕歌美酒:我沒說要借!

  【組隊】萌:唔……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確有此事,不和蛤蟆商量大海的故事。

  “噗!梁瑾,我被你徒弟給萌到了。”葉思遠大笑著,看著陳歌鐵青一般的臉,他為什麼總是被吐槽的對象。

  “梁瑾,我要跟你徒弟單挑!”陳歌不淡定了,再說,他本來就是個很急躁的人。所以,他會玩奶媽這種慢吞吞的職業,連梁瑾都很吃驚。

  “我家徒弟可是很不好惹的。”確實如此,梁瑾說的是實話。就憑她的跑位和操作,如果她的級別和陳歌一樣,估計很難定勝負。

  一個39級的號,在進入60級左右的副本居然沒有掛掉,不覺得很神奇嗎?

  【組隊】輕歌美酒:萌妹子,跟哥單挑吧?

  【組隊】萌:師叔,你好意思?

  夏沫沫很是糾結了,輕歌美酒64級,雖然是個奶媽,但是他還有冰法的技能,這怎麼算都是他贏好嘛,可是輕歌美酒依舊不甘休。

  【組隊】眸已渙散:徒兒你就答應吧,他要把你殺了,我就殺了他。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這麼快就向著你的萌妹子徒弟了!

  【組隊】醉生萌死:呀呀呀,輕歌你就放過萌徒弟吧。

  【組隊】萌:PK就PK。

  因為是PK的系統,所以血管最多只會降到1。可是,很顯然的是夏沫沫很處於下風,她知道輕歌美酒有個技能會降低20%的速度,只要自己中了這個,絕對會被殺。於是她躲啊躲,輕歌美酒追啊追。

  雖然她的跑位很到位,可是最終還是敵不過輕歌美酒的速度,裝備太狗血了!於是還是輸掉了,這本來也是在自己的預算之內的。

  【組隊】萌:你欺負人。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徒弟的跑位真不錯,躲的很不錯,追了我好久!

  【組隊】眸已渙散:當然。

  【組隊】萌:跑位是什麼?

  【組隊】醉生萌死:不是吧,這你都不知道?

  【組隊】輕歌美酒:我現在很頭痛,被萌妹子耍了。我決定晚餐吃魚,補補腦。

  【組隊】萌:如果吃魚可以補腦,那你至少要吃一條鯨魚。

  【組隊】輕歌美酒:……

  【組隊】醉生萌死:哈哈哈哈,輕歌,我真的沒笑。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幹的不錯。

  陳歌已經開啟了暴走狀態了,就差沒撞牆了。“梁瑾!你收的這個是什麼徒弟。”

  “萌妹子徒弟。”

  “……”陳歌認栽了,好吧,大神收了徒弟,收的還是個不好惹的徒弟。

  梁瑾看著螢幕,看來賣萌的徒弟真是不好惹啊。


☆、第七章:裝備白送要不要

  夏沫沫坐在電腦面前知道自己肯定把輕歌美酒給弄暴走了,看起來是個奶媽,居然一點也不淡定,不過這也正中了夏沫沫的下懷。

  【組隊】萌:謝謝師傅誇獎。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最好還是帶著你的徒弟離我遠點。

  【組隊】醉生萌死:不會啊,我覺得萌妹子徒弟很有趣。

  【組隊】輕歌美酒:那是你們覺得我被吐槽很有趣吧!

  【組隊】眸已渙散:看來你不笨。

  【組隊】萌:師傅,你好不道德。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看看……你徒弟又賣萌了。

  【組隊】醉生萌死:賣萌什麼的很有愛啊。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你這樣說,為師很傷心呢。

  夏沫沫後腦勺冒出葡萄一般的大汗,大神很傷心,大神你也賣萌。這邊四個人聊的是不亦樂乎,可是他們完完全全已經無視了,剛才系統的報幕。

  系統:恭喜玩家【眸已渙散】、玩家【輕歌美酒】、玩家【醉生萌死】、玩家【萌】攻破鳳凰鳥副本,可喜可賀。

  本來大家一直都以為眸已渙散只和其他兩個大神一起刷副本,為什麼會多出一個叫做萌的女性玩家?

  【世界】芊芊:萌是誰?怎麼跟大神一起刷了副本?

  【世界】彼岸有只貓:繼續收黃金披風,那個插一句,萌從來沒見過。

  【世界】小白打醬油:圍觀……

  【世界】傻傻寶貝:渙散大神!求真相!

  【世界】愛的主打歌:不是吧!剛才搜索了一下,萌居然只有39級!

  【世界】菊花不是花:什麼情況?求解釋。

  【世界】取個名字好胃痛:樓上+1

  【世界】半夏:樓上+2

  ……

  夏沫沫看著世界頻道的時候就已經幾乎面癱了,她壓根就忘記了系統還會報幕,而且還是坑爹的報幕。

  【組隊】萌:師傅,你徒弟也火了。

  【組隊】眸已渙散:你是我徒弟的事情,遲早有人會知道。

  【組隊】輕歌美酒:只是時間問題。

  【組隊】醉生萌死:輕歌說的沒錯,萌徒弟不怕,師叔們會保護你。

  【組隊】眸已渙散:抱歉,徒弟專屬師傅一人。

  【組隊】醉生萌死:……

  【組隊】輕歌美酒:你還真小氣。

  【組隊】萌:我才不是專屬你一人,師傅你太坑了。

  夏沫沫看到眸已渙散的那句話時很不淡定了一下,什麼叫做專屬一人?他到底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世界】眸已渙散:唔……萌是我徒弟,還是個萌妹子徒弟。

  【世界】半夏:大神收徒弟了!奇跡了!

  【世界】愛的主打歌:大神,也收我做徒弟吧。

  【世界】傻傻寶貝:我也要!

  【世界】妖姬:收個徒弟至於嗎?

  【世界】亞由美:徒弟是什麼?徒弟就是替師傅挨刀,幫他賺禮包的人而已。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依舊中立。

  【世界】輕歌美酒:某些不知死活的妹子還是別亂說話……

  【世界】醉生萌死:還嫌幫戰那次被我殺的不過癮嗎?

  醉生萌死此話一出,那兩個小妞立馬就不說話了,夏沫沫是無所謂,再說她也不想因為這個事情而鬧大,本來她也不愛在世界上面說話。

  一群不知道死活的妞,真像個白癡。

  因為以上系統的報幕,讓內褲兄弟很是不爽,不知所云的被殺……然後大神就不知所云的收了一個徒弟,他咬了咬牙。

  【幫派】透明內褲:老黑!

  【幫派】黑山老怪:我知道你被殺了很不爽。

  【幫派】亞由美:老黑,我們也很無辜的好嗎?

  【幫派】妖姬:幫戰之後實在是咽不下這口氣。

  【幫派】透明內褲:我才更咽不下!

  【幫派】黑山老怪:我自有辦法。

  其實黑山老怪的自有辦法,能有什麼辦法,PK是肯定贏不了,況且藍姚戰刀還在眸已渙散的手裏,雖然他從來沒用過。

  既然他不用,為什麼都不還給自己?!

  他要報仇,但是報仇的道路……只能是面向市場了。所以,傾盡天下的人就算是虧本也把價錢壓低了,自然亂世繁華的東西就賣不出去了。

  另外一邊聊得正高興的四個人還沒注意到這一點,只是這個時候唐美西醒了,看了看夏沫沫號還有那頭上坑爹的稱號……

  “沫沫!你什麼時候成大神的徒弟了?”唐美西揉了揉眼睛,確實沒有看錯!自己只是睡了一個午覺醒來這個蘿莉居然就成了大神的徒弟。

  “就在你入睡不久。”

  “這絕對是JQ!”她就說嘛!自己猜睡了2個小時,這個158的妹子就成了大神徒弟,大神啊,眸已渙散啊,她也想!

  “這絕對不是JQ!”夏沫沫反駁,因為她才認識眸已渙散,怎麼可能就會有JQ這一說法。

  唐美西自然是不信,打了打哈欠,上了遊戲。然後就遇見了一樣不淡定了拖拉機大叔。

  【私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萌妹子怎麼成了大神的徒弟。

  【私聊】悠悠美西:表示我其實也不知道。

  唐美西真的不知道,她要知道的話,她也不會如此的不淡定。看著自己40多級的號,她再不快點上升級,那個蘿莉的小號都快趕上自己了!

  於是,她還是拋下了夏沫沫,自己跑去和拖拉機升級去了。

  “你還說我有JQ,你和拖拉機叔叔的JQ更大。”

  “我們這不叫JQ,這叫資源利用。”

  “……”夏沫沫懂了,你原來就是看中了拖拉機大叔的資源……例如,裝備。再例如:升級。夏沫沫懂了,拖拉機大叔你也是個悲劇了。

  這個時候,梁瑾看見幫派的消息閃個不停,又是怎麼了?

  【幫派】夢中蝴蝶:渙散,你在不在?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渙散!我的東西全部都賣不出去了!

  【幫派】曖昧不清:真是的!傾盡天下的人真是做的夠絕!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我倉庫號上5組石頭全沒賣出去。

  【幫派】米拉米婭:這大號上還有一組青銅沒賣出去。

  【幫派】醉生萌死:發生什麼事情了。

  【幫派】輕歌美酒:為什麼市場上面的店鋪被佔領了一大半。

  【幫派】夢中蝴蝶:是啊,是傾盡天下的人下了血本,把物價抬的好低。

  【幫派】米拉米婭:所以我們的東西全部賣不出去。

  【幫派】眸已渙散:傾盡天下這招果然狠。

  夏沫沫看著眼前的三個人突然不說話,就發現肯定不對頭,一個人不說話就算了。為什麼三個人同時不說話……

  再看看世界上面的發言,好吧……她瞬間明白了。因為發現自己是眸已渙散的徒弟,所以不爽了?

  【組隊】萌:大神師傅,你們人呢?

  半響,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就算是上茅廁了也不會這麼久還不回來吧?難道三個人一起去上茅廁?唔……不太可能。

  【幫派】夢中蝴蝶:渙散,現在怎麼辦?

  【幫派】米婭倉庫號001:不然幫派資金不夠了!

  【幫派】眸已渙散:很簡單,全部白送……資金我來出。

  【幫派】米拉米婭:……

  【幫派】夢中蝴蝶:……

  【幫派】曖昧不清:……大神,你瘋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渙散,這樣可以嗎?

  【幫派】醉生萌死:你們要記住,這是渙散大神。

  【幫派】輕歌美酒:能讓傾盡天下的人哭,最好不過……

  於是亂世繁華的商人統統把各種裝備,技能書,礦石,寶寶全部白送……看著這個局面,黑山老怪就差嘴巴沒有掉下來了。

  他們這是幹嘛?瘋了嗎?

  【幫派】妖姬:老黑!這下怎麼辦?

  【幫派】透明內褲:他們也太狠了吧!

  【幫派】亞由美:這是怎麼回事!亂世繁華的人是不是吃錯藥了!

  【幫派】小白打醬油:好吧!眸已渙散是來真的了。

  【幫派】黑山老怪:傾盡天下的商人先撤!

  黑山老怪一發話,傾盡的商人全部都撤退了,不過……俗話說:鶴蚌相爭,漁翁得利。

  實在是好死了那群買東西的人。

  夏沫沫之後從輕歌美酒的口中得知這件事情的時候,實在是抹了抹大汗,大神,你太神了,居然全部白送,這到底是要多少錢。

  【世界】芊芊:發生什麼事情了,傾盡天下的物品降價了。

  【世界】彼岸有只貓:不是吧!黃金組件居然這麼就湊齊了?

  【世界】哎丫丫:眸已渙散是不是瘋了,白送?

  【世界】妖姬:亂世繁華,算你們狠!

  【世界】悠悠美西:唔,免費的不要白不要。

  “唐大媽,你也去採購了?”夏沫沫看著背後的唐美西,還有背包裏面的東西……她以為是大搶購啊?果然美西具有大媽的屬性。

  “免費的,不要是笨蛋啊。”

  唐美西說的很沒錯,可是……她為毛不告訴自己!她也想要!

  【世界】眸已渙散:剛才只是給傾盡天下的人打打招呼,想要擊垮亂世繁華,早得很。

  【世界】輕歌美酒:大神威武了啊。

  【世界】醉生萌死:全是白花花的銀子。

  【世界】妖姬:你們!走著瞧!

  【世界】亞由美:哼!

  然後夏沫沫看著世界頻道上面的各種發言,她斷言——“老黑你又悲劇了。”


☆、第八章:法師?物理輸出

  老黑悲不悲劇這是次要問題,夏沫沫關係的主要問題是亂世繁華這麼一大部隊出動……居然白送。就是白送……大神你這褲腰帶是不是要勒緊了呢?這是銀子啊!雪白雪白的銀子!

  大神你就不能送我點東西嗎?

  【組隊】萌:師傅……東西全部白送,這要損失你老人家多少錢?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你是在關心師傅嗎?

  【組隊】萌:師傅天還沒黑,別做白日夢。

  【組隊】醉生萌死:目測渙散又在調戲徒弟。

  【組隊】萌:噗……醉生師叔,你其實也可以調戲我的。

  【組隊】醉生萌死:算了,我怕我號給渙散殺了。

  【組隊】萌:不會的。

  【組隊】眸已渙散:嗯,只會輪白,反復輪白。

  葉思遠看著螢幕裏的對話,實在是無奈了。“梁瑾,不帶這樣欺負人的。”

  “唔,誰叫你想調戲我徒弟了。”

  “……”葉思遠已經抽搐得不輕了,他終於能體會陳歌的痛楚,因為他居然也中了這個賣萌徒弟的招數了。果然,看來這個叫做萌的玩家不可以小看呢。

  陳歌幸災樂禍的看著一臉迷茫的葉思遠。“思遠,我都說了……這個萌妹子徒弟不好惹。”

  “看出來了。”葉思遠的確看出來了,不過他也只是淡定的扶了扶眼鏡。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你別擔心……其實幫派那點東西損失不了什麼?

  【組隊】萌:為什麼?

  【組隊】醉生萌死:你想知道啊?

  【組隊】情歌美劇: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

  【組隊】萌:你們能不掉我胃口嗎?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你別慌,其實,在亂世繁華把東西上架改為銷售為0時,買東西的玩家幾乎全是幫派的小號。

  【組隊】醉生萌死:點頭,正解。

  【組隊】輕歌美酒:不過這事還是別宣揚的好。

  【組隊】萌:…… 師傅,你太黑了!

  【組隊】眸已渙散:我這不叫黑,這叫高明。

  夏沫沫笑爆了,一點也不淡定的繼續拍著桌子,把旁邊玩遊戲的唐美西嚇了一跳。“沫沫,你又是怎麼了?”

  “眸已渙散太黑了,居然開幫派裏面的小號去買東西,太黑了!”

  “……不是吧?”唐美西也沒有想到,大神果然狠強悍,大神很無敵。不過看著背包裏面的幾樣東西,她很是心滿意足了……繼續和拖拉機大叔JQ去了。

  夏沫沫扶額,聊的這麼歡,還說沒JQ。

  梁瑾看著眼前這個不淡定的徒弟,感覺很好奇。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從來不認識,總感覺有個熟悉的感覺,這個人說話似乎很像一個人。

  不過,既然拜師了,那麼就是自己的人了。

  “我看,把這個萌叫幫派來吧。”葉思遠看著梁瑾說道。“這個妹子實在是太有愛了。”

  陳歌不爽快了。“喂喂,你們想想我好嗎?我可不想天天被妹子的話雷死。”他是害怕了,而且還是害怕的一個妹子,她來幫派不就等於是天天吐槽自己了嗎= =!天啊!他才不要。

  “梁瑾,你要是把她拉過來!我我我……我就跟你絕交。”

  “隨意。”梁瑾笑著看著他,可是陳歌似乎覺得笑裏藏刀。你丫的敢絕交嗎?你敢嗎?

  “……你們狠!”

  【組隊】眸已渙散:乖徒弟。

  【組隊】萌:師傅,你別這樣叫我,我慎得慌。

  【組隊】眸已渙散:唔,師傅保護你,你來師傅幫派吧。

  夏沫沫看著這句話的時候,就興奮了。哇!全服第一的幫派!還是大神的集中地!她當然不會拒絕……

  【組隊】萌:師傅,你聽說這個故事沒?

  【組隊】醉生萌死:萌妹子徒兒,你來就來啊= =,講什麼故事。

  【組隊】輕歌美酒:讓她講,最好渙散改變心意。

  【組隊】萌:不知道你們聽過沒,最早的網遊來自《西遊記》,唐僧引怪,孫悟空打怪,白龍馬是坐騎,觀音負責加血,沙僧是個菜鳥……而豬八戒就是蹭經驗的。

  【組隊】醉生萌死:……

  【組隊】輕歌美酒:所以我說她緊幫派會是怎麼樣的一番場景。

  【組隊】眸已渙散:你想說你就是那個蹭經驗的豬八戒?

  【組隊】萌:大神……正解。

  不知道怎麼回事,她突然就想起了這句話,怎麼看自己都像是蹭經驗的。不過她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除開梁瑾,另外兩人已經接近石化狀態……這個妹子不好惹,而且嘴巴很淩厲。於是夏沫沫同學在和唐美西和拖拉機的JQ之中打斷了他們的話。

  【私聊】萌:大叔,我要退家族。

  【私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怎麼了啊?

  【私聊】萌:大神師傅要我跳槽。

  【私聊】開著拖拉機唱情歌:…… 好吧,美西呢?

  【私聊】萌:她還是留著大叔你和她慢慢JQ去吧。

  坐在電腦前的拖拉機,大汗了一下,JQ?姦情?激情?為什麼這個JQ看起來這麼深奧。

  “沫沫,你要跳槽?”唐美西看著夏沫沫退出幫派的消息,甚感驚訝,她才進入幫派多久居然跳槽了。

  “是啊,大神師傅一言既出,誰敢阻攔?”阻攔的結果,說不定就和透明內褲一樣悲劇了。於是夏沫沫還是點擊了退出幫派。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請求您加入家族。夏沫沫掂量了一下,還是點了確定。

  【幫派】夢中蝴蝶:新人?

  【幫派】米拉米婭:歡迎,是正太還是妹子?

  【幫派】曖昧不清:看名字目測是妹子,好像是渙散的徒弟。

  【幫派】萌:……妹子無誤。

  【幫派】夢中蝴蝶:妹子,怎麼稱呼?

  【幫派】萌:其實,我大名上帝,小名叫耶穌,英文名God, 法號是如來…

  【幫派】米婭倉庫號003:……

  【幫派】夢中蝴蝶:……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

  【幫派】眸已渙散:大家習慣就好了。

  【幫派】曖昧不清:大神,你的徒弟真是有趣。

  【幫派】輕歌美酒:你們是不知道這個妹子多麼會吐槽,我已經不是一次被吐槽了!

  【幫派】醉生萌死:那是因為你有一張仇恨臉。

  【幫派】萌:醉生師叔正解,點頭。

  【幫派】輕歌美酒:……

  陳歌氣的已經暴走了,不停的撞牆。“我那個去!思遠!你是不是也不向著我?”

  “唔……你丫的淡定啊!”葉思遠扶額,真佩服他這個不淡定的脾氣怎麼是把奶媽號給玩起來的?

  “淡定不能啊!”

  “你下去到宿管大媽哪裡晃蕩一圈就淡定了。”梁瑾看著陳歌一臉面癱的表情,好吧,這話很顯然刺激到他了,他最怕的就是大媽級別的人。

  “還是算了。”於是陳歌寶寶很淡定的又坐回到了遊戲,僅僅只是一個萌妹子的徒弟,居然讓他如此不淡定。

  【幫派】夢中蝴蝶:話說,新人妹子,到底要怎麼稱呼呢?

  【幫派】萌:我很隨意的,蝴蝶姐姐。

  看這蝴蝶姐姐一叫,夢中蝴蝶就跟飛上天了一樣,這姐姐叫的真是到位。

  【幫派】曖昧不清:小萌?萌萌?叫什麼?

  【幫派】米拉米婭:萌啊萌?

  【幫派】醉生萌死:我們叫她萌妹子。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個妹子說話好有趣。

  【幫派】夢中蝴蝶:渙散,這徒弟你在哪裡找的?

  【幫派】眸已渙散:路邊撿的。

  夏沫沫吐血了,路……路邊撿的?她是路邊撿的?大神也很毒蛇,大神也很賣萌!大神你是故意的吧!

  【幫派】萌:作為看到他親手殺死透明內褲的條件。

  【幫派】米拉米婭:我也想要這樣的萌妹子徒弟。

  【幫派】曖昧不清:米婭,你做我徒弟吧,我會好好待你的。

  【幫派】米拉米婭:曖昧姐姐,人家不是拉拉呢!羞羞。

  【幫派】曖昧不清:別啊,你就從了人家吧。

  【幫派】萌:我也要,一起3P!

  【幫派】米拉米婭:萌妹子也是重口味……

  【幫派】眸已渙散:徒弟,你還是別當第三者了。

  【幫派】輕歌美酒:我要潛水……我受不了啦!你們要不要這麼刺激啊?

  【幫派】萌:輕歌師叔,別啊…,你也一起湊個4P?

  【幫派】輕歌美酒:別了……我還不想逆天。

  【幫派】萌:別啊,你都要逆天了,我還要求前輩們光環籠罩呢。

  【幫派】夢中蝴蝶:話說,妹子練的什麼號。

  【幫派】萌:法師。

  【幫派】米婭倉庫號001:什麼法?火法?冰法?還是奶媽?

  【幫派】萌:我會告訴你,我是物理輸出嗎?

  梁瑾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就微微一笑了,法師?物理輸出?怎麼可能的,戰法?這徒弟顯然又在賣萌了啊。

  【幫派】眸已渙散:徒弟,你敢不賣萌嗎?

  【幫派】萌:師傅,賣萌是什麼。

  【幫派】醉生萌死:這個……

  【幫派】曖昧不清:……我終於理解輕歌的感觸了。

  【幫派】夢中蝴蝶:唔,我升級去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我也去好了。

  【幫派】輕歌美酒:所以我還是說我潛水去了。

  梁瑾看著這場景的時候就真的按捺不住的笑了,果然啊,有了一個賣萌的徒弟,網游故事真是歡樂多。


☆、第九章:告白與發現告白

  夏沫沫看著幫派裏面的人,無語的無語,潛水的潛水,她自己也是大汗了一下。不是吧?自己還只是開個玩笑就受不了了嗎?

  怎麼都不在了。

  【幫派】萌:唔,我只是開個玩笑呢……

  【幫派】曖昧不清:萌妹妹,你的殺傷力太大了。

  【幫派】醉生萌死:受傷最重的是輕歌。

  【幫派】眸已渙散:你不是說他長著一張仇恨臉嗎?

  【幫派】醉生萌死:……

  葉思遠表示也同樣無語了,陳歌被萌妹子坑了,自己被梁瑾坑了。“梁瑾,你敢不吐槽我嗎?”

  “好啊。”梁瑾笑一笑,他本來也不打算吐槽葉思遠,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間,似乎已經是晚飯時間了。“思遠,你給我去買晚飯我就不吐槽你了。”

  “嗚嗚嗚,思遠,你幫我帶一份吧。”陳歌故作無辜的樣子,忽閃著大大的眼睛。“我可不想又被樓下宿管阿姨圍攻。”

  “這不是說明你魅力大嗎?”葉思遠看著他,他一時不下去可以,難到整個大學時光都不出去的嗎?

  “噗!我把這魅力送給你好不好?”

  “不要!”葉思遠擺了擺手,還是妥協的下樓去買晚飯。

  梁瑾看著電腦裏面的遊戲,對萌的號還是說了一下。

  【私聊】眸已渙散:徒弟,我去吃飯了,你自己玩。

  【私聊】萌:好。

  夏沫沫開著號去找到了正在升級的唐美西。“美西,拖拉機很速度嘛,你都45級了。”

  “是啊。”唐美西看著夏沫沫。“沫沫,你也過來吧,我們出去吃飯。”

  “嗯。”

  當天晚上,夏沫沫的號又被帶到了40級,可是剛升級時候都已經是半夜,她看了看好友的名單,眸已渙散已經下線了,算了……還是睡覺了。

  第二天,她還是按例去上課。依舊還是光頭教授的課,她這次可是聰明瞭,沒有坐在最後一排,而是坐在講臺的正前面。這次不會又看不見了,於是,又是埋頭開始睡覺。

  唐美西無語的看著158的蘿莉醬,你丫的敢不敢每次來的不是睡覺?

  “唔……開始點名……夏沫沫來了嗎?”

  “這裏。”夏沫沫懶懶的回答,可是這個光頭教授不僅眼睛不好使,他居然耳朵也不好使。

  “沒來?”在人群裏面搜索了好半天,還是沒有看見夏沫沫的身影,再說這麼多的人他這麼可能一個個的看。

  “來了!”她丫的乾脆直接站起來了,不是吧!這居然都看不見,他是什麼眼神?

  “哦哦。”光頭教授扶了扶眼鏡框,不是別的,而是因為講臺太高了,她身高太矮了。完全就被講臺遮住了……

  夏沫沫怒火中燒了,上次是那個身高很高的男生擋住自己,這次是講臺嗎?她丫的不淡定了啊,看著背後一群笑話自己的人,她這次恨不得快點消失。

  垂頭喪氣的夏沫沫下了課後跟著唐美西依舊去食堂吃飯。“我想死了,怎麼辦?”

  “那你就去吶,食堂出去左轉就是湖。”唐美西這次看起來似乎很淡定,不是她淡定,而是她早已經習慣了。

  夏沫沫是什麼性格的人,她懂的……

  “大媽,你真沒良心。”夏沫沫怒了努嘴巴,然後就看見門口一個男生挽著一個女生走進來,接著又是一個女孩子在食堂被一個男生告白。

  “食堂告白?什麼情況啊,而且最近學校的情侶變多了?”夏沫沫看著人群密集的地方,雖然夏沫沫長的很不錯,但是很多男生往往都被她的女王脾氣給吐槽走了。

  “對啊,你不知道嗎?今天是G大的告白日?”唐美西繼續喝著湯。夏沫沫若有所思的想了想,唔,她還真的忘記了。

  然後她們走回到宿舍樓下的時候,夏沫沫自己居然也被告白了。

  她看著眼前這個身高大概185的男生,她咽了咽口水。這個身高……也要她能受得起啊,她才158好不好!

  “夏沫沫,我是籃球部的何聖一,那個……我喜歡你。”看起來185的男生在對一個158的小蘿莉告白居然也會緊張,她看不懂,而且,這個人也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抱歉,我對籃球部的男生沒興趣。還有,你擋住我的路了。”夏沫沫擺了擺手,示意何聖一讓步,徑直走進了宿舍裏面。夏沫沫的女王脾氣出來了,唐美西扶額,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

  而此人看著夏沫沫的身影,已經在風中淩亂了。

  唐美西笑著,唔,不愧是夏沫沫,她就知道這個人一定不是夏沫沫喜歡的類型。“沫沫,你被告白了耶。”

  “那又怎麼樣?”夏沫沫白了一眼,雖然她是被告白沒有錯,這又不是第一次。再說,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誰,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因為她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單身很好。”

  “是!女王脾氣的蘿莉現在只愛網遊。”唐美西很是識相的附和夏沫沫。

  回到寢室,夏沫沫和唐美西一起登上遊戲,夏沫沫自然是把升到40級的好消息告訴眸已渙散,不過他老人家似乎並沒有上線,他沒上線就算了,那兩位師叔居然也不在?

  這三個人是怎麼回事?

  既然師傅不在,她就去山上挖礦去算了,可是這樣很無聊啊!她點了自動挖礦之後就把遊戲後臺看電影去了。

  等電影過後,她在看看好友,眸已渙散的號居然還是灰色的,大神今天是怎麼了?

  “沫沫,我餓了。”唐美西伸了伸懶腰,看著一點迷茫的夏沫沫。這丫頭,只是掛著挖礦而已,怎麼看起來這麼糾結。

  “大媽,你要吃東西,自己下樓買去。”

  “一起啊!大媽請你吃可麗餅啊。”唐美西笑了,她知道夏沫沫最喜歡的就是可麗餅,她是不會拒絕的,而結局正如唐美西預料的一樣。

  “唔……是你說要請我吃可麗餅才去的,才不是我要吃呢!”夏沫沫閉著眼睛,捏著拳頭,一臉興奮的樣子,她從小喜歡吃這個東西,唐美西是知道的。

  呼呼,蘿莉妹子真好哄,還是個有弱點的蘿莉妹子。

  夏沫沫一臉幸福的抱著手裏的可麗餅吃的很開心,唐美西揉了揉她的小腦袋。“沫沫,雖然你被告白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可是就你這身高要找個和你相配的還真難。”

  “大媽,你是在說我很矮嗎?”夏沫沫看著她,嘴角上面還沾著巧克力醬。

  “不是,我是想說,每次對你告白的什麼樣都有,你到底喜歡什麼樣子的男生?”

  “不知道。”夏沫沫說的是實話,她真的不知道,她只知道感覺。

  唐美西搖了搖頭,正巧走到超市門口。“對了,沫沫,寢室沒有小衛了(女生都懂的),我去買點。”

  “嗯。”夏沫沫只顧吃著可麗餅,然後機械的點了點頭,唐美西看著都被萌到了。158的蘿莉醬果然是少男少女通殺。

  夏沫沫雖然很是自顧自的吃著可麗餅,但是,她還是很清楚的看見了那個熊夢靈站在不遠處的花壇後面,好像和一個人在說話。

  夏沫沫只是懷著一顆八卦的心走進看看,卻發現旁邊那個人居然是梁瑾。熊夢靈很努力的說著些什麼,可是梁瑾看著她,什麼話也沒有多說。

  “梁瑾!我知道之前是我做錯了!你就不能再考慮一下嗎?”熊夢靈一副嘴巴都要說幹你還不依的表情看著他,而梁瑾似乎並不為此所動。

  “我說過,分手之後可以和你做好朋友。”

  “可是我現在是在對你告白!”熊夢靈快要咆哮了,為什麼梁瑾就是這麼固執呢?有分就不可能有和嗎?

  “那麼……我拒絕。”梁瑾擺了擺手,朝著夏沫沫的方向走來,然後夏沫沫還是躲開了。但是,梁瑾似乎還是看見了夏沫沫。

  “喲,這不是上次我一打招呼就離開的夏沫沫嗎?”梁瑾意味深長的看著夏沫沫,居然沒有想到這個丫頭會在這裏,然後就這麼碰巧的碰見了。

  “唔……那個……學長你好。”夏沫沫一時半會也不知道說些什麼,然後臉居然也紅紅的,她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嘴角是什麼?”梁瑾伸過手,擦了擦她嘴角上的巧克力。“你吃個東西居然還能吃到嘴巴上,真像個小孩子。”

  “唔……我才不是小孩子。”因為剛才和梁瑾的近距離接觸,她實在是心如小鹿亂撞,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了。'

  “好。”聽見梁瑾的這句話,夏沫沫實在是松了一口氣,總算是解脫了。

  “不過……夏沫沫學妹,我只是想提醒你,偷聽人家對話是不道德的行為哦。”在梁瑾走了沒幾步,他突然回頭看著站在原地的夏沫沫,不過這句話確實也夠夏沫沫淩亂的了。

  “沫沫,我買完了……走吧。”唐美西從超市裏面走出來,提著大大的塑膠袋,看樣子除了小衛還買了零食,夏沫沫木訥的點了點,還在消化剛才梁瑾說的話,她真不是故意聽見的,然而……她聽見的卻是個讓她一直都消化不良的的大消息。

  “沫沫,你怎麼了,從我出超市你就一直是個面癱的表情。”

  “唔……你進超市的時候我又看見了梁瑾。”

  “真的!”唐美西後悔了啊,她也想近距離的看看梁瑾啊,雖然是一個學校的,但是平時還是真難遇見啊!夏沫沫她丫的真是好命,居然連續幾次遇見。

  “真的啊……而且,我還聽見了一個驚天秘密,要聽嗎?”

  “要!”唐美西很有勁的點頭。

  “再去買個可麗餅先……”

  “……”唐大媽入坑了,還是又入的蘿莉的賣萌坑。“你確定是大秘密?”

  夏沫沫點頭。“確定,大媽。”

  唐美西很是無奈的又去小吃街給她買來了可麗餅,然而當她聽見夏沫沫說的話的時候也愣住了。“不是吧,熊夢靈是梁瑾的前女友,學校的八卦論壇可沒這條。”

  夏沫沫汗了= =!唐大媽,你居然還去泡學校的八卦論壇。“你可真是大媽啊。”

  “我這叫專業!”唐美西不服氣,不過從夏沫沫口中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真是讓她吃驚了不小。

  然而看著唐美西挽著夏沫沫從超市門口離開,站在角落的某個身影狠狠的咬了咬牙。

  “夏沫沫!”


☆、第十章:問世間情為何物

  夏沫沫和唐美西回到寢室,開始了零食大作戰。夏沫沫很喜歡吃零食,所以她的抽屜裏面總是塞滿了各種小食。

  不過她看著唐美西一個勁的吃著正歡,她可是有點消化不良了啊。梁瑾和熊夢靈談過戀愛,而且居然沒有公眾這是為什麼?

  於是她還是登上了學校的八卦論壇,真的是各種事情的都有,而大部分談論的還是梁瑾和葉思遠等人……藝術系的這些女生能不能談論一些有營養的話題,無非就是梁瑾很帥,求電話,求宿舍號碼,求QQ號之類的問題。

  不過,夏沫沫翻了很多頁,也還是沒有提到梁瑾和熊夢靈的事情。她還是敲了敲腦袋,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意梁瑾的事情。他是很帥,全校基本三分之二的女生都喜歡她,可是……她很篤定,自己只是好奇,絕對不是那三分之二中的一人。

  她登上遊戲,很是勤奮的開始挖礦,可是直到晚上她都快要睡覺了眸已渙散也沒有上線,大神出什麼事情了?

  【幫派】萌:蝴蝶姐姐在不在?

  【幫派】夢中回憶:蝴蝶不在,我是她老公。

  【幫派】萌:= =!回憶大哥,你知道師傅今天為什麼沒有上線啊?

  【幫派】米拉米婭:我也很好奇,渙散今天沒上線,輕歌和醉生也沒上,奇怪了。

  【幫派】曖昧不清:他們三個本來就現實認識,說不定出去攪基去了。

  【幫派】萌:他們三個現實認識?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不是吧,小萌萌,我以為你和他們也認識。

  【幫派】萌:不都說了嗎?我是大神在路邊撿的。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他們三個是同學,肯定又去哪裡嗨去了。

  【幫派】萌:知道了。

  夏沫沫關閉幫派頻道……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間,不是很晚,但她還是睡覺去了。

  “沫沫,你今天睡的很早。”唐美西含著薯片含糊不清的說著,夏沫沫不論什麼時候都比唐美西睡的要晚,今天這麼早睡覺,一定有貓膩。

  “是啊,晚睡有黑眼圈的。”

  “噗!你最沒資格說這個話的人!老實交代,你怎麼了?”

  “沒什麼。”本來也就沒什麼,夏沫沫只是覺得無聊而已,都已經玩了快一個月的小號了,居然連盜號的事情一點頭緒都沒有,成了大神的徒弟不說,她現在連60級的泡沫戰士PK號都玩不了。

  “你還說沒什麼,你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了,說!是眸已渙散的事情,還是梁瑾的事情?”

  “哈?你在說什麼?”這兩個壓根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吧,一個二次元,一個三次元,雖然二次元的主人是三次元的……但是,這兩個人能扯一起去嗎?

  “梁瑾……唔,是很帥,你不會喜歡上他了吧?看你今天失魂落魄的樣子。”唐美西不爽快了,在鍵盤上面敲了敲字,就直接坐上了夏沫沫的床鋪上。“還有就是你那個大神師傅,都一天沒上線嘛,你至於嘛?”

  “唐大媽,你在多嘴信不信我一腳把你踹下去。”

  “……”唐美西看了看將近一米八高的上鋪,好吧,你把踹下去不死也殘。還是自覺的下去了。“不過啊,沫沫,你今天真的很奇怪。”

  “奇怪就奇怪吧!我本來就是個奇怪的人。”夏沫沫知道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唐美西總說她是頂著蘿莉臉揣著女王心的腹黑女。她其實不是表面的樣子,她自己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變得心口不一。

  第二天起床,夏沫沫很沒有朝氣,打著哈欠含著麵包跟在唐美西後面去畫室上課,而悲劇的不是這個,是她畫畫的時候,因為旁邊一個男生不小心弄的她一身的水彩汙漬。

  “啊,對不起。”男生趕忙遞過餐巾紙,卻被夏沫沫一把打開。

  “別碰我……你去給我打桶水來。”

  “啊?好……”男生很是理所當然的照做了,唐美西也幫著她擦了擦裙子的上的汙漬。

  “你可真是悲劇。”

  “你應該說我就是個茶几,上面全是杯具。”夏沫沫依舊擦著汙漬,到了下課,她也只有等中午人都去吃飯的時候回寢室換衣服了,這個囧樣還真是丟人。

  “沫沫,我把午餐打包帶回寢室給你好了。”

  “謝了,西西。”

  夏沫沫看著唐美西離開後,自己坐在板凳上歎了歎氣,為什麼這麼倒楣?看見人漸漸少去,她從畫室探出頭看了看,似乎沒人了。然後像貓一樣的溜出下了樓,卻在2樓的天臺上看見了躺在上面的睡覺的梁瑾。咦?他這麼會在這裏,而且現在很冷,這樣會著涼的。

  “學長,這樣會生病的。”夏沫沫喊了喊,他回過頭,驚訝的看著她,真沒想到這樣也能看見她,不過……她這是個什麼造型?

  “唔……你今天早上學的是塗鴉藝術嗎?”

  塗……塗鴉藝術?夏沫沫窘迫了,壓根就沒這課好嘛,無疑就是說的自己身上的水彩漬。“是啊,我早上就是學的塗鴉。”

  梁瑾笑了,站起來,從天臺上走下來。“你這人可真有趣。”

  “哪有學長你有趣,大冬天的躺在這裏冷凍。”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

  “……”夏沫沫也無語了,她從來不知道梁瑾也會說出這種話。“學長,你挺幽默的。”

  “謝謝誇獎。”

  梁瑾露出那張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把夏沫沫的臉又弄的泛紅了,她本來臉皮就薄……難得知道剛才她都沒有臉紅,這下她的臉也可以和身上的那些塗鴉一樣了。

  “我有事,先走了。”“小學妹!”

  “幹嘛?”夏沫沫回頭看了看梁瑾,高高的180身高,硬是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站在深冬的場景裏,有一種說不出的韻味。

  “下午一起去喝個茶吧。”

  “啊……好。”

  “3點,咖啡屋。”

  夏沫沫只是模糊的聽見最後一句話,就趕著離開了,她有太多的疑問了。為什麼他會在這裏,為什麼他沒和圖書委員還有那個大媽殺手的正太在一起?

  還有……他和熊夢靈之間的關係。

  還有……他今天居然約自己去喝茶?這該說是倒楣呢?還是幸運呢?

  夏沫沫回去之後很淡定的告訴了唐美西,唐美西居然比她還不淡定!“你說什麼啊?梁瑾約你喝下午茶?你們什麼關係,老實招了!”

  “沒什麼關係,學長和學妹的關係而已。”夏沫沫翻著衣櫃,下午要穿什麼呢?

  “你就別翻了,大媽來幫你。”

  於是夏沫沫在唐美西的打扮之下,變得更加蘿莉了。齊腰的栗色捲髮,大大的眼鏡,白質的膚色……好好打扮一下也算是個美人胚子嘛。

  然後穿的還是蕾絲花邊的短裙,和那雙咖啡色的雪地靴。

  “這不是很好看嘛?”唐美西把夏沫沫推到鏡子面前,夏沫沫不得不誇讚一下唐美西的欣賞水準,你丫的也太好了吧?

  於是在下午3點鐘到來之前,夏沫沫坐在電腦前一直是坐立不安,眸已渙散還是沒有上線,好不容易看見醉生萌死上線了,她趕緊碼字。

  【私聊】萌:醉生師叔啊,終於看見你老人家上線了。

  【私聊】醉生萌死:萌徒弟,怎麼了嗎?

  【幫派】萌:我要問這個問題的啊,你們怎麼了,三個集體不上線。

  【幫派】醉生萌死:唔,沒什麼啊,昨天出去玩了。

  【幫派】萌:我那個坑爹的師傅呢?

  【幫派】醉生萌死:他……他最近不會上線。

  【幫派】萌:怎麼了啊?

  【幫派】醉生萌死:你師傅……最近為情所困。

  【幫派】萌:……

  夏沫沫無語了,大神也會為情所困?這是演的哪一出?她現在是更加的淩亂了,只差風吹過來了。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快3點了,夏沫沫把號下了之後,就趕去咖啡屋見梁瑾,看了看位子,是自己來早了嗎?為什麼沒有看見他。

  隨意找了一個角落坐下,沒多久他就來了。

  “等很久了嗎?”梁瑾看了看她,沒想到她居然來的這麼早,明明離3點還有5分鐘。就守時這方面看來,這女孩子不錯。

  “也沒……剛到。”夏沫沫看了看他。

  梁瑾幫夏沫沫叫了一杯瑪奇朵,自己測試喝的不加糖的苦咖啡。夏沫沫愣了愣。“學長,你都不加糖的嗎?”

  “嗯。”梁瑾把咖啡杯放下。“其實,我也覺得突然叫你出來有點唐突。”

  “啊……還好。”夏沫沫努了努嘴巴。“我最大的以為就是……學長,你叫我出來不僅僅是喝下午茶這麼簡單的吧?”

  “沒什麼……談心而已。”

  “嗯。”

  夏沫沫很是尷尬的喝著瑪奇朵,因為前半個小時梁瑾只是望著窗外,然後攪拌一下咖啡,什麼話也沒有說。

  直到半個小時以後,她無聊的玩著手機,他才說話。

  “其實,我和熊夢靈就是在這裏認識的。”

  “啊?”夏沫沫收起手機聽他說話。

  “當時,她那白癡的性格一下就很引人注意,一點也不淑女,除了長相穿著淑女一點,你根本不能想像她的個性……就和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

  “嗯……”

  “她是我的初戀……後來發現漸漸的不合適就分手了。不過,後來你撞見的那一幕是題外話。”梁瑾笑著,那種笑容讓夏沫沫莫名的悲愴,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這些她很不爽,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是不是說的有點多了?”

  “啊……沒有。”夏沫沫擺了擺手,喝過下午茶之後,本來梁瑾還打算請她吃飯,她還是婉言拒絕了,她只覺得這樣子很是尷尬,而且現在她很不舒服。

  推開咖啡屋的玻璃門,迎面一股寒風,吹得夏沫沫不得不把頭縮進領子裏面。梁瑾把脖子上的圍巾取下來,戴在了夏沫沫的脖子上。

  “這樣會好一點。”

  “啊,可是……學長,這是……”

  “下次遇見我,你再給我吧。”

  夏沫沫木訥的點了點,然後被梁瑾送回到了宿舍下面,為了不讓太多人注意,她還是決定速戰速決,快速打過招呼以後迅速的上樓。

  梁瑾看著她那小巧的身材,跑得那麼快,不禁笑了笑。“唔,這個女孩子還真是有趣。”


☆、第十一章:論壇截圖受不起

  夏沫沫回到宿舍,取下脖子上的圍巾。黑色的圍巾很暖和,捏起來很軟。

  唐美西見狀,搶走她手機的圍巾掂量了一下。“看來,你約會很成功啊,連定情信物都有了。”

  “大媽,還給我,我還要還給別人的。”夏沫沫還是搶了回來,洗乾淨晾在了陽臺上。

  唐美西嘟著嘴巴。“一條圍巾而已,你真是的。”

  “弄壞要重新買的。”

  “……”唐美西扶額,這蘿莉果然腹黑。

  夏沫沫不理,登上遊戲,發現眸已渙散已經上線。雖然醉生說大神為情所困,但是貌似自己也不好多問什麼,因為本來也就和他沒什麼關係。

  【私聊】萌:師傅,你老人家最近幾天都沒上線了。

  【私聊】眸已渙散:是啊,萌妹子徒弟,你想師傅了?

  【私聊】萌:對啊,師傅我想蹭你經驗了。

  【私聊】眸已渙散:你40級了。

  【私聊】萌:嗯,師傅你可以開禮包了。

  梁瑾點開禮包,因為是隨機物品,可是他的人品也爆好了點吧,居然出了一把金絲刀。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打開師徒禮包,得到物品“金絲刀”。

  金絲刀是非賣物品,一定要打鳳凰鳥才會爆,但是鳳凰BOSS太BT了,據醉生萌死統計要爆出金絲刀的機率為0.22%。結果這個東西居然出現在師徒禮包裏面,而且被眸已渙散隨到了,真是……

  夏沫沫看見系統就無語了,大神運氣果然好。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啊啊啊啊!大神隨出了金絲刀!

  【世界】菊花不是花:大神,我出3000J賣給我吧!

  【世界】彼岸有只貓:不要!渙散,我出3500J賣給我!

  【世界】亞由美:至於嗎?不就是個刀嗎?

  【世界】小白打醬油:那刀好難爆的。

  【世界】夢中回憶:渙散RP真好。

  【世界】夢中蝴蝶:是啊!可惜我是個奶媽,沒用。

  【世界】黑山老怪:我XX,眸已渙散,你有了金絲刀就夠了,把藍姚戰刀還給我!

  【世界】妖姬:老黑,你夠了啊!

  【世界】輕歌美酒:吱吱,黑山老怪真沒前途……一把戰刀你都要了幾個星期了。

  【世界】醉生萌死:渙散,你要不就把戰刀給他吧。

  【世界】眸已渙散:那東西占背包格子,我喂給系統了……

  【世界】黑山老怪:你故意的吧!

  【世界】彼岸有只貓:渙散大神給力了。

  【世界】菊花不是花:藍姚戰刀都占格子,大神背包裏面有什麼?

  【世界】亞由美:渙散你是故意的吧!

  【世界】萌:大神說過了,那玩意也沒刻他名字,憑什麼說就是他的。

  【世界】黑山老怪:……

  【世界】小白打醬油:大神的徒弟!!

  【世界】妖姬:喲,這妞嘴巴真利索。

  【世界】萌:哪有妖姬姐姐您利索,打個麻將都離不開姐姐您呢。

  【世界】妖姬:你!你敢說我是麻將!?

  【世界】彼岸有只貓:話說,麻將裏面真的有妖姬這張牌。

  【世界】輕歌美酒:哈哈哈哈,我終於看到我以外的人被萌吐槽了。

  ……

  夏沫沫本來就不愛在世界頻道上面發言,這次發言完全就是為了眸已渙散。

  “沫沫,難得見你在世界上發言。”唐美西望瞭望迷茫的夏沫沫。

  “沒什麼,無聊而已。”

  她揉了揉眼睛,下午被梁瑾突然邀請去喝下午茶,然後聽他說了一堆關於熊夢靈的事情。回到寢室,好不容易看見眸已渙散,居然就中了金絲刀。

  【世界】妖姬:叫萌的,你不就是眸已渙散的徒弟嘛,別囂張!

  【世界】萌:我怎麼會對一張麻將囂張呢?

  夏沫沫的潛臺詞就是,你是一張麻將,還是一張多嘴的麻將。妖姬,她本來就不喜歡,特別是泡沫號被誣陷的時候,叫的最歡的就是她。既然有一個毒舌她的機會,夏沫沫自然是不會罷手。

  【世界】彼岸有只貓:笑死我了啊,我才想起來真的有妖姬這張牌。

  【世界】眸已渙散:徒弟,師傅照著你。

  梁瑾自然是在電腦前笑了,徒弟果然不好惹。吃過虧的陳歌是最有體會的,看著被萌吐槽到詞窮的妖姬,陳歌是痛快啊!痛快的不是別的,而是終於有人替他受氣了。

  “對了,梁瑾,剛才你出去幹嘛去了?”葉思遠看著梁瑾,明明記得他是戴著圍巾出去的,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圍巾不見了。

  “唔,不用想,梁瑾一定是會妹子去了。”陳歌不知好歹的接著下句,卻發現梁瑾似乎並沒有反駁。

  “嗯,我就是會妹子去了。”

  “開什麼玩笑,你從來不會主動找女生講話的。”葉思遠擺手,他們和梁瑾已經同學一年了,梁瑾是什麼個性,葉思遠心裏清楚,梁瑾去幽會妹子?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

  “不過,你圍巾去哪裡了?”

  “借給妹子戴了。”

  “……”葉思遠無語了

  ,不是吧?

  “哈哈,我就說嘛……自從被熊夢靈告白之後,他就春心蕩漾了!”陳歌繼續嘲諷,他們替梁瑾保密這個消息也有半年了,知道後來他們分手也就沒有再提過。

  梁瑾和熊夢靈在一起的時候,從來不會約會。因為,熊夢靈也是學生會的,整天很忙。加上她每次出來都是小孩子脾氣,更是讓梁瑾受不了。

  你說當時自己怎麼就會看上她呢?

  “熊夢靈也就長的不錯,腦袋瓜子……可不好使。”葉思遠看著梁瑾,可是此時他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表情,因為這個名字對於他來講,已經是個自身之外的人物了。

  “做好朋友,還可以……女朋友就算了吧。”梁瑾只是說下這一句,就接著埋頭遊戲。

  妖姬和萌的口水戰已經告一段落了,妖姬慘敗!妖姬硬是被萌氣得半死,這丫頭的嘴巴怎麼這麼淩厲?

  居然說自己是副麻將!她不甘心啊!

  【私聊】眸已渙散:徒弟罵的是否還痛快?

  【私聊】萌:對付這種女人小意思。

  【私聊】眸已渙散:為師可是很怕怕。

  【私聊】萌:師傅,你老人家怕什麼?

  【私聊】眸已渙散:怕你吐槽死我啊。

  【私聊】萌:師傅,我可不敢。

  夏沫沫打著字,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為自己一句話就被逐出師門,老實說沒有大神光環籠罩,她一定會被拋屍野外的。

  梁瑾看了看時間,似乎也快到了野外隨機BOSS的時間了。

  野外的隨機BOSS,就是系統會在特定的時間,不同的區域出現不同BOSS。每個BOSS爆出的裝備都是不同的,因為很難估測……所以基本上運氣好的人會遇見。

  梁瑾玩這個遊戲也有大半年了,每次得到的資料波動都很大,他很難估測出BOSS的準確方位,基本也就10次會猜中3次的樣子。

  所以,每次的BOSS,基本還是他殺的最多,其次是陳歌和葉思遠。

  陳歌玩的奶,而葉思遠是MT,MT血厚但是功低。基本每次都是協助梁瑾的戰士號,有時候組隊打完BOSS會揉骰子。不過梁瑾的人品太好,每次裝備都是他的點數最大。

  但是一向喜歡PK的夏沫沫之前的泡沫號,也會殺死過幾次BOSS,不過每次的距離都因為離眸已渙散太遠,他懶得跑過去,因為他知道自己過去的時候,BOSS早都被泡沫殺死。

  夏沫沫自然是很清楚野外BOSS的方位,她每次估算的很清楚,可是每次因為唐美西拖後腿,她都沒法過去,於是她很乾脆的放棄掉了。因為她對裝備沒什麼興趣,除了她現在的這身裝備,她已經沒什麼太大的追求。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邀請您加入隊伍。夏沫沫想了想,估計也是因為野外BOSS的事情。

  【組隊】萌:師傅,要去殺BOSS嗎?

  【組隊】眸已渙散:嗯。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估計一下,這次的方位在哪裡?

  【組隊】醉生萌死:渙散,最近BOSS波動的太大,沒有規律了。

  【組隊】眸已渙散:我知道,大概在東海附近。

  【組隊】萌:不會吧,我覺得應該在東海旁邊的竹林,那個傳送陣附近。

  【組隊】輕歌美酒:總之先過去吧。

  眸已渙散召喚出白虎坐騎,邀請了萌共騎,四個人一路跑到東海附近。夏沫沫看了看時間,還有一分鐘,她從坐騎上跳下來,四處看了看。

  據她估計,應該在附近沒有錯……時間一到,所有人都出動了,不停的有人在世界上面刷資訊詢問BOSS的出現地。

  系統:野外BOSS【酒醉老漢】已放出,國民們迅速逮捕吧!

  夏沫沫看來看系統,酒醉老漢?果然和自己估計的一樣,看著名字就知道是尋酒,竹林的傳送陣離桃花國很近,這個野外BOSS出現的機率相對也比較高。

  【組隊】輕歌美酒:看見了,真的在竹林!

  【組隊】眸已渙散:醉生,徒弟,速度過去。

  【組隊】醉生萌死:好。

  夏沫沫把號開著跟在後面,就看見一個拿著酒壺醉醺醺的走在竹林的NPC。眸已渙散主攻,輕歌加血,醉生抗血,一會就把BOSS幹掉了。

  【世界】芊芊:發現BOSS了,在竹林。座標234,688

  【世界】菊花不是花:看見了,可是被渙散大神殺死了。

  【世界】老濕,你好:我也想殺BOSS。

  【世界】夢中蝴蝶:渙散,你們幾個速度也太快了點吧!我還沒飛過來呢!

  【世界】米婭倉庫號002:BOSS神馬的離我距離好遙遠。

  【世界】黑山老怪:眸已渙散!你都暴了金絲刀,你敢不敢讓我殺次BOSS!

  【世界】眸已渙散:如果我說不可以呢?

  夏沫沫看著世界頻道,她也黑線了。大神,神馬時候你也學會賣萌了?

  梁瑾殺死BOSS之後,爆出了法師的裝備,還是一把屬性不錯的法杖。

  “這東西沒用,給徒弟好了。”他說著,伸了伸懶腰。

  “喲,你小子什麼東西都給你徒弟,怎麼不給我呢?”陳歌表示吃醋了,不過也是個偽吃醋。

  “你奶媽要這個幹嗎?戰奶?唔……好奇怪的職業。”陳歌黑線了,你丫的,遊戲裏面被你徒弟吐槽,現實被你吐槽,你倆乾脆唱雙簧去算了!

  不過梁瑾也注意到了萌估計BOSS方位的資料能力,她一直在賣萌,梁瑾知道。可是怎麼看都看不出這是新手該有的能力,先不說技能加點,還有跑位,還有野外BOSS的準確性。怎麼看都是一個玩了很久網遊的玩家。

  她到底是誰?

  【組隊】輕歌美酒:我把遊戲截圖了,放在論壇了你們去看看吧。

  【組隊】萌:什麼截圖?

  【組隊】輕歌美酒:就是我遊戲颯爽英姿的圖片啊。

  【組隊】醉生萌死:你一個奶要什麼英姿?

  【組隊】眸已渙散:看看也無妨。

  於是其他3個人登上了“傾盡亂世”的官方論壇,看見了陳歌的那個帖子。於是3個人都囧了……明明是眸已渙散殺死的BOSS,居然看到的是輕歌美酒殺死的動作。

  【組隊】萌:輕歌師叔,你卡屏了?

  【組隊】輕歌美酒:是的。

  【組隊】醉生萌死:果然,卡屏什麼的……

  【組隊】眸已渙散:我無所謂。

  【組隊】萌:我決定去吐槽你了。

  【組隊】輕歌美酒:你別啊!

  夏沫沫把遊戲後臺,她才不管你願不願意呢。於是開始碼字,於是陳歌看見萌的留言的時候,他就真的徹底石化了。

  【標題】看哥的颯爽英姿殺死了醉酒老漢BOSS。

  [貼圖]

  樓主:輕歌美酒

  1樓:國際雪玲:輕歌不會死奶媽麼?居然能殺死BOSS?

  2樓:風吹褲襠濕:戰奶?這是什麼職業?

  3樓:人比黃花瘦:我一直以為他除了法師技能之外只是個奶媽。

  4樓:公仔樂園:唔……求解釋。

  5樓:輕歌美酒(樓主):想知道嗎?這職業你們是學不來的。

  6樓:萌:輕歌師叔你真牛,卡屏什麼的果然狠有愛。俗話說武功再高也怕挨刀,你被BOSS那一掌P下去,也會去3分之一的紅條吧。果然,戰奶什麼的……我已經不能用我0.5的眼睛去管理這個2.0的二次元世界了。

  7樓:菊花不是花:……

  8樓:國際雪玲:……

  9樓:公仔樂園:……

  10樓:眸已渙散:徒弟好樣的。

  “梁瑾,你敢不敢要你徒弟不去揭我的底?”

  “唔,她不去揭,我也會去揭。”

  “……”陳歌無奈了,你們師徒果然是一個鼻孔出氣,說話都一個調調。

  不過,梁瑾也正巧注意到了論壇上面萌的IP地址。唔……好吧,處於一時的好奇心,他還是看了看,為什麼他覺得這個IP地址好眼熟。

  然後他又翻了翻以前的老帖子,把泡沫的PK心得的帖子翻了出來。泡沫當時在PK上領域正高的時候,他還在玩他的小號。自然眸已渙散的大號是沒有機會遇見泡沫,不過他也會去看看泡沫的帖子,然後就很巧的記下來了。

  只是小號因為一次巧合遇見過泡沫一次,僅僅只是那一次。

  而令他最震驚的是,泡沫的IP位址,居然和萌的是一個。

  這是什麼情況?而且萌的操作和理論,也不是一個新手的表現,還是說……萌就等於是泡沫?


☆、第十二章:白癡女處處刁難

  梁瑾愣了,發現這麼一個驚天的秘密,他想了想還是誰都沒有說。

  而且,這在時間上,也非常吻合。泡沫在被黑山老怪發出通緝令的時候,自己雖然嘴巴上說是拉錯人了,其實自己只是想救她一命而已。

  那次泡沫下線之後,就沒上過,然後萌就出現了。

  【組隊】輕歌美酒:萌妹子徒弟,師叔錯了,別在揭我底了T^T

  【組隊】萌:師叔,你哪裡錯了。

  【組隊】輕歌美酒:錯在搶了你師傅的風頭。

  【組隊】醉生萌死:你搶少了?

  【組隊】眸已渙散:目測謊話。

  【組隊】萌:師叔,對不起了……

  【組隊】輕歌美酒:我很認真的在反省了!

  陳歌自然是當晚被夏沫沫的各種吐槽囧死了,級也沒法練了,乾脆直接睡覺。

  “陳歌,你今天睡的好早。”梁瑾看著已經爬上床的陳歌。

  “梁瑾!你是要徒弟還是要兄弟。”

  “徒弟。”

  “……”T^T陳歌寶寶傷心了,傲嬌了,被子直接蓋頭上了,睡著了。

  葉思遠滿頭大汗的抹了抹後腦勺,梁瑾,你可真是……果斷。

  作為師徒禮包的獎勵,當天夏沫沫的號被眸已渙散帶到了41級,還把法師的裝備給了夏沫沫。

  【組隊】萌:師傅,這裝備我還不夠級數。

  【組隊】眸已渙散:你拿去,我留著占格子。

  【組隊】萌:……

  夏沫沫囧了,原來大神你給我裝備就是嫌棄它占格子?

  唐美西揉了揉眼睛,都快轉鐘了,她也要去睡覺了。和拖拉機大叔東奔西跑的差不多也快47級了。這對一向不喜歡升級的唐美西可算是一種煎熬。

  “沫沫,你還不去睡覺嗎?”

  “不去,反正明天週末。”

  唐美西點了點頭,還是慢慢的爬上了床鋪。

  因為是週末,所以夏沫沫更加是要晚睡了,和眸已渙散打過招呼,她就去挖礦去了。梁瑾和葉思遠也不是夜貓子,掛機之後也滾上了床。

  翌日,陳歌早早醒來,不是因為別的,而是他一個短信被熊夢靈妹子叫了出去。還不准梁瑾知道,陳歌雖然莽莽撞撞,但是他知道什麼事情該說,什麼不該說。

  “熊夢靈?你叫我來幹嘛?”雖然是大冬天,熊夢靈依舊只是穿的那麼一點點,陳歌看著都冷死了。

  “也沒什麼啦,關於梁瑾的事情。”

  “我就知道。”170的正太果然猜中了,她找他也只會是因為梁瑾的事情。

  “吶,上次我跟他告白失敗了,你再幫幫我吧?”

  “我怎麼幫?”

  “幫我說說好話啊!”熊夢靈果然是沒腦子,陳歌囧了,這種事情是說好話就能解決的?

  “= =!我幫不了你,你們之前分手的時候,梁瑾就表達的很清楚了。”

  熊夢靈知道,她很清楚的知道。那個時候的梁瑾是她自己不夠珍惜,以為自己憑著一張漂亮的臉蛋什麼男人不會有?

  可是她錯了,因為只有梁瑾才能包容她的小脾氣。

  “他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沒有吧……”陳歌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不過,上次聯誼的夏沫沫倒是和思遠走的很近。”

  “這樣啊……”

  熊夢靈送別陳歌,咬了咬牙。果然呢,因為認識了葉思遠所以和梁瑾也走的很近了。夏沫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上次她在告白失敗之後就親眼目睹,梁瑾為她擦嘴角巧克力的場景,絕對不是普通關係!

  “夏沫沫!”

  “啊欠!”坐在寢室的夏沫沫寒顫的打了一下噴嚏,唔……雖說已經入冬了,感冒的話也不至於這麼快吧?

  系統:您的師傅【眸已渙散】上線。

  夏沫沫看著消息就興奮了,師傅大神上線了,又有經驗可以蹭了。不過看起來眸已渙散很是自覺,主動邀請夏沫沫加入隊伍。

  【組隊】萌:大神師傅,你最近是越來越自覺了。

  【組隊】眸已渙散:乖徒弟,你是又想師傅了吧?

  【組隊】萌:是啊,師傅我又想蹭你經驗了……

  【組隊】眸已渙散:走,去把師徒任務做了。

  【組隊】萌:師徒任務……是什麼?

  夏沫沫拍著胸膛發誓,她真的不知道什麼事師徒任務。第一,泡沫的大號從沒收徒和拜師。第二,她本來就很少做任務。

  可是在梁瑾的眼裏看起來,徒弟啊,你又賣萌了啊。

  【組隊】眸已渙散:打開任務欄,點師徒任務。

  【組隊】萌:是個連環任務,第一環是……去桃花國找國王領任務。

  本來也不是很難的任務,前面幾環做的都很順利,眸已渙散的攻高,防禦力也高,真不知道這套裝備花了他多少的RMB!夏沫沫想著心都在滴血啊。

  可是後面這一環的任務還真是BT,非要999個東海龍鱗。龍鱗本來也就是從東海魚將的身上爆的。

  【組隊】萌:這個任務太BT了,999個要打到什麼時候。

  【組隊】眸已渙散:不慌,慢慢打。

  大神表示很淡定,大神表示他一點也不慌!你不慌可是自己看著乾著急啊,你說這任務怎麼就這麼BT呢?

  夏沫沫乾瞪眼看著螢幕,眸已渙散一個技能秒殺一隻怪,可是平均10個怪物也只能爆出2個龍鱗。她又是個打醬油,什麼都不用做……

  不過這個時候,她電話又響了。

  “喂,米麗麗……什麼?”

  夏沫沫鬱悶了,這個時間開什麼會?好好的一個週末就被學生會叫去了,她真的很想申請退會啊!可是,別人可不依!你當學生會似乎菜市場?想進來就進來,想出去就出去?

  告訴你……門都沒有!

  夏沫沫苦逼了,學生會就是個坑!坑爹坑媽坑自己啊,天坑!

  米麗麗扶了扶鼻樑上的老花眼睛,看了看面前158的蘿莉醬。“夏沫沫,身為學生會的人你還想有週末?”

  “不可以嗎?”

  “當然不可以!快去把這些書送去圖書館,然後再過來,還有別的事情。”

  “哦。”夏沫沫無奈的看著會議室的桌子上面那堆積成山的書,話說……他們到底是借到幹嘛的?

  夏沫沫抱著幾本厚厚的書從會議室走到圖書館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是不是被坑了?為什麼這種事情要她一個人來做?

  “有沒有人,我是學生會的夏沫沫。”夏沫沫敲了敲門,很是意外的看見了葉思遠,她居然忘記了這個圖書委員基本上週末都會在這裏。

  “夏沫沫?你這是幹嘛?”

  “說來話長……”夏沫沫把手上的書交到了葉思遠手上,然後很是瀟灑的轉頭。“還有好多書要搬……”

  於是葉思遠望著夏沫沫像小貓一樣的跑掉,著實笑了笑。“唔,果然很奇怪。”

  因為葉思遠的幫忙,夏沫沫搬書並沒有費太大的力氣。不過自己仔細想一想,米麗麗是故意的吧?搬書這個任務於情於理都不合適啊。

  終於把最後一摞書交給葉思遠,夏沫沫總算是放心了。任務結束了,她可以回去玩遊戲了。

  不過她手機又響了……

  “喂,什麼?為什麼是我啊!!喂!嘟嘟嘟……”夏沫沫無奈的合上手機,天殺的!米麗麗一定是故意的!

  “怎麼了嗎?”葉思遠看著苦惱的夏沫沫。

  “唔……圖書委員,幫我一個忙吧?”

  “嗯?”

  葉思遠後悔了,絕對的後悔了,而且這個悔後大了!

  夏沫沫接到的任務是要她把會議室櫃子上的補習班宣傳單都發掉,夏沫沫之前看到過那些宣傳單,她一個人怎麼能發的掉?

  “為什麼,我要幫你發這個?”葉思遠幾乎用想殺人的眼神看著夏沫沫。

  “唔,是你答應的,我沒強求。”

  “……”是啊,他本來是閑著沒事就答應了,可是,夏沫沫沒說要自己在路口跳街舞吧!

  “你個子高,會跳舞,長的還不錯!吸引妹子的工作就靠你了。”

  夏沫沫拋下這樣一句話就獨自一個人站在旁邊,等著發傳單……不過這一幕也正巧被下樓吃飯的梁瑾和陳歌看見了。

  “思遠,他在幹什麼?”陳歌張望了一下,這小子在路上挑街舞是幹嘛?

  “目測……是被逼的。”

  “什麼?”

  梁瑾早就看見旁邊抱著傳單的夏沫沫,不用想葉思遠一定是被這個丫頭給坑了。

  “啊……學長。”夏沫沫看著走過來的梁瑾,還有陳歌也是驚訝了一下下,不過最驚訝的還是葉思遠。

  “梁瑾,快幫我吧!我一個人都幹不了這個事情。”葉思遠向他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好吧,哥們有難怎能不救?

  於是,說那個人就這麼在路口挑起了街舞,夏沫沫瞪著大大的眼鏡看著這三個人。果然不是蓋的,跳的這麼好……

  結果和夏沫沫預料的一樣,很多湊熱鬧的妹子都過來看了,於是她的宣傳單就這麼發出去了。輕鬆輕鬆……她伸了伸懶腰。

  “學長們,今天還真是謝謝你了。”夏沫沫笑了笑。

  “只要你以後別提泡康師傅就行了,我算是怕了你這種性格的人了。”陳歌擺了擺手,夏沫沫是摸不著頭腦了,因為他是怕了萌了。

  “什麼?”夏沫沫自然是不知道自己在遊戲裏面吐槽的那個人就是陳歌,還處於萌萌的迷茫狀態。

  “沒什麼……”梁瑾笑了笑。“我們幫了你這麼大一個忙,你打算怎麼辦?”

  梁瑾直接一針見血,夏沫沫不是笨蛋,好吧,找學長幫忙是要付出代價的。“那……我請你們吃飯吧。”

  “好啊。”梁瑾幾乎沒有猶豫,陳歌拉上他就跟在夏沫沫的後面,葉思遠站在後面看了看夏沫沫的背影,果然……是個不錯的女孩子。

  站在角落的熊夢靈自然是氣得跳腳,真是的!為什麼總有人幫她!

  “夢靈,這樣真的好嗎?”米麗麗扶了扶眼鏡,她實在是看不懂,從來沒有瓜葛的兩個人為何要這樣?

  “梁瑾!你會後悔的!”熊夢靈咬了咬牙。


☆、第十三章:盜號者神馬玩意

  夏沫沫後悔了,看著眼前狼吞虎嚥的陳歌,她癡呆的望著自己的碗。= =!陳學長,你丫的也太能吃了。

  陳歌自然是不在意這些,夏沫沫之前打擊他的仇,他還記著在呢。就在那話之後,他基本就沒有碰過速食麵了……可是夏沫沫不知道啊,她基本每次玩遊戲玩的很晚的時候就是一包速食麵解決肚子問題。

  對於夏沫沫,最悲劇的就是速食麵居然漲價了……因為清了學長吃飯,她的生活費去了一半,好吧,看來以後真的只能靠速食麵過日子了。

  “你為什麼要去發那些那個傳單?”梁瑾看了看她,這個時間段發那種補習的單子有什麼用?

  “唔,學生會要求的。”

  於是梁瑾和陳歌一致看向了葉思遠,夏沫沫無語了。“我說的是系裏面的學生會,米麗麗才是主席。”

  “米麗麗?”葉思遠喝著果汁。“那個脾氣怪異的女人,最好還是離她遠點。”

  “嗯……我也覺得。”陳歌看著夏沫沫。“這個女人很恐怖的。”

  她汗了,什麼意思?恐怖?好吧,至少在學生會看來,這是很恐怖。

  葉思遠自然是還要回到圖書館繼續做他的圖書委員的工作,於是梁瑾很陳歌很是自然要送夏沫沫回宿舍。

  “梁瑾,還是你去送吧。”

  “怎麼了?”

  “宿管大媽……”

  “……”好吧,梁瑾懂得,夏沫沫疑惑的看著陳歌寶寶,宿管大媽怎麼了嗎?

  於是,陳歌就這麼華麗麗的跑掉了,只留下還在淩亂的夏沫沫,你別丟下她一個人啊。

  “那個……學長,圍巾……我下次再帶出來給你。”

  “沒事,我不急。”

  “陳學長,為什麼這麼怕宿管大媽?”

  夏沫沫這一句話,可是問道點子上了,梁瑾忍不住就撲哧笑出來了。“誰知道呢?”

  告別梁瑾,夏沫沫速度回到電腦面前,呀呀呀!居然都收集齊全了,而且自己居然還沒死?

  “沫沫,你可算回來了。”唐美西伸著懶腰,揉著眼睛。這個小妞被米麗麗Call出去,要出去到了晚上7點多才回來,實在是該死啊。

  “米麗麗叫我去學生會做苦力,一定是故意的!”夏沫沫氣得直咬牙!想起來就生氣,故意的!

  說著,她似乎想起來梁瑾的圍巾應該幹了吧,結果去陽臺一看……圍巾呢?

  “唐大媽!我的圍巾呢!!”

  “不知道啊,你不是曬在外面在嗎?”

  “……”她是曬在外面啊,難不成掉下去了,好吧,下面就是花壇,下面就是垃圾。圍巾看樣子是拿不回來了。她真的想死!

  掛著麵條狀的眼淚,她回到電腦面前。

  【組隊】萌:師傅,任務完成了。

  半響,沒人理……

  【組隊】萌:師傅?不在?

  夏沫沫囧了,大神難道吃飯了嗎?於是自己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大神看樣子是死不了,於是……自己安逸的看著大神打怪。

  然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唔,是個妹子= =。

  【當前】萌:那個,請問……

  【當前】木有魚丸:什麼?

  【當前】萌:你認識泡沫嗎?

  【當前】木有魚丸:認識啊。

  【私聊】萌:我啊我啊,魚丸妹子……

  【私聊】木有魚丸:不是吧!

  【私聊】萌:T^T是我啊,之前被黑山老怪追殺。

  【私聊】木有魚丸:我還準備問你的,你那天就下了,還有……你怎麼成了眸已渙散的徒弟?

  【私聊】萌:說來話長……

  【私聊】木有魚丸:其實我一直挺相信你的,我覺得你不是騙子。

  【私聊】萌:T^T魚丸妹子你最好了……

  木有魚丸曾經被夏沫沫的泡沫號救過,就是木有魚丸在挖礦的時候,差點被人殺了,夏沫沫看不下去了,於是殺掉了那個人,英雄救了美女。

  【私聊】木有魚丸:你還記不記得那個無可奈何。

  【私聊】萌:賣我裝備的那個商人?

  【私聊】木有魚丸:嗯……我覺得既然你誰都沒有告訴帳號密碼,有可能就是上次你在淘寶買裝備的時候電腦中毒了。

  【私聊】萌:……好吧。我去查查。

  夏沫沫淡定不下來了,真是見鬼了!她怎麼就沒想到是別人遠程把毒放過來的呢?而且……那個人到底是誰?

  夏沫沫的電腦連續幾天開著,自然是沒有時間去殺毒,然後她掃描完畢之後,真的發現了病毒。真是氣得不行!

  “我去!該死的!”

  唐美西頂著無奈的眼神看著夏沫沫,這蘿莉又怎麼了嗎?

  “158蘿莉,你又發飆做什麼?這次又是什麼東西掉了?”

  “是東西掉了!TMD的還是病毒!”

  “……”

  唐美西後來從夏沫沫的嘴巴裏面問出事情,是的……是被騙了,還是自己往坑裏面跳。自己在回去看看遊戲,那個無可奈何早就不見了!

  去你妹的商人!

  【私聊】萌:魚丸妹子,真的有毒。

  【私聊】木有魚丸:我就說嘛……不然怎麼可能無緣無故的盜號。

  【私聊】萌:我去重啟殺毒。

  【私聊】木有魚丸:我還有點事,我先下了。

  【私聊】萌:好。

  夏沫沫在添加木有魚丸之後就下線了,然後把電腦很是徹底的殺了毒,連小號的密碼什麼的都改掉了。

  夏沫沫此時此刻正在氣頭上,唐美西看著她也沒有多說什麼。她怎麼就這麼不小心就中毒了呢,淘寶交易,夏沫沫本來以為很安全,居然連旺旺都可以傳木馬。

  她不得不感歎現在這些人的手段是高明了呢,還是自己太落伍了。

  把電腦整理好,她在上遊戲。發現眸已渙散早就沒有打怪了,而是坐在旁邊一直在等她。

  【私聊】萌:師傅。= =!

  【私聊】眸已渙散:你做什麼去了?

  【私聊】萌:電腦殺毒去了。

  【私聊】眸已渙散:電腦中毒了?

  【私聊】萌:看樣子是這樣的……師傅,你認識無可奈何嗎?

  【私聊】眸已渙散:無可奈何?是個黑商,怎麼了嗎?

  【私聊】萌:沒……有個朋友之前被他黑了點東西,想要回來。

  【私聊】眸已渙散:行,改天我去幫幫你。

  【私聊】萌:謝謝師傅啊!哈哈。

  【私聊】眸已渙散:先別謝這麼早,下個任務是什麼?

  【私聊】萌:9999個……老虎的尾巴……

  夏沫沫不得不去拍一拍桌子,這是哪門子師徒任務?傾盡亂世這個遊戲的GM是怎麼設定的?坑爹嗎?!

  於是夏沫沫無奈的又是一整個晚上把電腦掛機沒有關,為的就是那9999個老虎的尾巴,你說你要老虎的尾巴做什麼?一不能做皮大衣,二不能煎炒烹炸……當然,這只是虛擬的遊戲,夏沫沫這些想多了……

  翌日,夏沫沫頂著滿腦袋的胞跑到梁瑾所在的教室,她還記得自己今天特意起了一個早床跑到宿舍樓下去尋找那條黑色的圍巾,可是……尋找未果。

  亦或者說是……其實圍巾早就已經成了抹布。

  她不知道梁瑾會不會去介意她把他的圍巾弄丟的事情,只是,她說過自己要把圍巾還給他的。

  “夏沫沫?”

  “啊,學長……”

  梁瑾很是意外,因為夏沫沫從來不會出現在這一層樓的教室附近,因為大一的教室全是在隔壁那一棟樓。

  “找我有什麼事情?”

  “那個……圍巾找不到了,可以買新的賠給你嗎?”

  “可以。”

  梁瑾本來就不在乎這些,況且,夏沫沫已經很誠懇的說自己要賠一條新的了,這不是正好嗎?作為學長,也不能強人所難……再說了,那只是一條圍巾。

  “你還沒吃飯吧,一起去吧。”夏沫沫跟著梁瑾一路走到食堂,然後路過了可麗餅的商店,她停住了。

  “學長,你喜歡吃這個嗎?”

  夏沫沫指了指旁邊的可麗餅。

  “這是什麼……我還真沒吃過。”

  夏沫沫笑了笑,跑去買了兩個,另一個是給梁瑾買的。梁瑾其實也很喜歡吃甜食,特別是巧克力,看來夏沫沫也算是買對了口味。

  “怎麼樣?”

  “很好吃。”

  “我就說吧。”

  “你看起來很喜歡吃巧克力。”梁瑾看著夏沫沫,因為他記得很少有女生吃這種天天的東西,因為現在大多數女生不一樣了。為了說什麼減肥,巧克力什麼的自然就吃的很少。

  “對啊,因為巧克力很好吃啊。”

  夏沫沫看著梁瑾的時候,似乎已經忘記了自己其實看見他的時候回臉紅了,是因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多了的原因嗎……

  “吃了這個,你還吃的下午飯嗎?”

  “為什麼吃不下?”

  不過,最不湊巧的就是,這個時候夏沫沫在一起的被米麗麗叫去了學生會,而口頭上的任務是拍照,說是做宣傳……

  夏沫沫收起手機,她真的是無奈了,為什麼最近米麗麗像是杠上她了一樣,為什麼總是莫名其妙的找自己做這事做那事。

  “學長,抱歉啊……下次吧?”

  “好……”

  梁瑾看著夏沫沫離開的背影,笑了。其實這個女孩子蠻不錯的,然後自己一個走去食堂。

  熊夢靈看著梁瑾走進食堂也算是無奈,她真的不知道這個叫做夏沫沫的女孩子到底哪裡好,158的身高就算了……偏偏裝出一副蘿莉的樣子,不是別人都說她是女王脾氣的嘛?

  “夢靈啊!我已經打電話要夏沫沫去做宣傳海報了。”米麗麗合上手機走向她,米麗麗和熊夢靈從小是死黨,熊夢靈要她做的事情,她一向都是很配合的照做。

  “嗯。”


☆、第十四章:真相浮出水面了

  熊夢靈故意支開夏沫沫和梁瑾,誰都看的出來她是什麼意思。可是之後她在食堂去找梁瑾再一次談話的時候她就真的受傷了。

  梁瑾還是那一句話,可以跟你做朋友,只是不是男女朋友。

  熊夢靈本來打算一巴掌甩在他臉上的,可是看著梁瑾她遲遲未下手,然後哭著離開。

  梁瑾不是無情,只是因為熊夢靈私下和很多男的弄不清楚關係,他那個時候很苦惱。因為,他就算是一個男人,他也想要安全感。

  夏沫沫從教導師借來了一架單反的照相機,然後在學生會的會議室和學長學姐們拍照,然後拿著相機回到了宿舍。

  唐美西嚼著口裏的零食看著她。

  “蘿莉妹子,你到火星去道歉去了?我寢室等到桃花都謝了。”

  “大媽,桃花就跟生理期一樣,是一陣一陣的,沒事。”

  “……”

  唐美西被夏沫沫的話噎住不是一次兩次,喝口水就解決了的事情。

  她的號被無可奈何盜了,這一點夏沫沫很確定,不過她還是想想要怎麼找到這個無可奈何。

  登上遊戲,發現輕歌美酒和醉生萌死正巧都線上上,剛準備說話的,就被組進了隊伍。

  【組隊】萌:各位師叔早。

  【組隊】醉生萌死:萌妹子,聽說你朋友被無可奈何黑過?

  【組隊】萌:應該是這樣。

  【組隊】輕歌美酒:無可奈何是個小號,至於大號,貌似沒人知道。

  【組隊】醉生萌死:嗯,一般在賺差價的時候他似乎才出現。

  【組隊】萌:你們把他說的像很神秘樣的。

  您的師傅【眸已渙散】上線。

  【眸已渙散】加入隊伍。

  【組隊】醉生萌死:渙散,昨天我們都睡著了,你查到了什麼嗎?

  【組隊】眸已渙散:沒有我查不到的。

  【組隊】萌:大神師傅,快告訴我啊。

  【組隊】眸已渙散:我昨天特意開了一個小號在論壇上找他,說高價收他的黃金之劍。

  【組隊】輕歌美酒:無可奈何是商人,你說高價,他當然會動心的。

  【組隊】眸已渙散:關鍵不是這個,是我發現,他的IP位址和妖姬是同一個。

  【組隊】萌:……

  【組隊】輕歌美酒:……

  【組隊】醉生萌死:……

  夏沫沫木訥了,無可奈何=妖姬?這個是神馬情況?雖然她知道她之前在傾盡天下的時候妖姬和她處的並不好,但是也不至於就敗壞自己的名聲吧?

  況且,她在遊戲裏面跟她無冤無仇。

  當天知道這個事情的時候,夏沫沫並沒有做出大的反應,因為在眸已渙散的面前,她不能暴露自己,在和大神做完9999個老虎的尾巴的任務之後,她就找了一個藉口下線了。

  “沫沫,你怎麼下線了?”

  “唐大媽,我想上泡沫的號看看。”

  “泡沫的號?怎麼了?”

  “大神說,無可奈何的IP位址和妖姬的是同一個。”

  唐美西也淩亂了,一個在她的印象中是嘴巴特別討厭的,又很拜金女人。一個是專做黑商的摳腳大漢……這居然是同一個人。

  “沫沫,你說妖姬,她到底是妹子還是摳腳大漢?”

  “說不定是個……泰國人。”

  “……”泰國人?這不是變相的說……她是人妖嗎?

  夏沫沫退掉萌的法師號,登上了泡沫的戰士號,然後真的和她像的一樣,再一次的引起了騷動。

  【世界】老濕你好:我看見泡沫了!!!

  【世界】彼岸有只貓:哪裡哪裡?報座標!

  【世界】傻傻寶貝:我看見了!座標在258,320還是在海龍王副本附近!

  【世界】妖姬:看來這個泡沫沒有吸取教訓呢!

  【世界】黑山老怪:懸賞令依舊生效,殺掉就是3000J。

  【世界】亞由美:沒錯,殺掉了她,我和妖姬這裏也有懸賞金。

  【世界】菊花不是花:哇,我又再一次心動了。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現在泡沫從PK榜掉到了第20名,有希望吧?

  梁瑾看著世界上面的頻道他就笑了,看來自己的萌妹子徒弟找理由下線是為了上泡沫的大號?所以自己也只是坐在電腦面前安靜的看著好戲。

  可是……無可奈何和她又是什麼關係?

  看來……又是一個被陷害的人呢。

  無可奈何發病毒給了泡沫,然後盜了她的號?現在她發現這個人就是妖姬……那麼給誰都不能淡定下來吧。

  【世界】泡沫:真沒想到我上線的轟動這麼大,不過……這次我來是要聲明一件事情的。

  【世界】妖姬:泡沫,沒什麼好聲明的,老黑的藍姚戰刀就是你騙的。

  【世界】黑山老怪:關鍵是這個藍姚戰刀直接被眸已渙散喂系統了!!

  【世界】泡沫:活該!

  【世界】亞由美:廢話什麼?直接殺掉啊!

  【世界】泡沫:妖姬,你的小號是不是無可奈何?

  【世界】妖姬:你在瞎說什麼?

  【世界】小白打醬油:哇!不是真的吧?

  【世界】芊芊:我之前就被無可奈何黑過!說什麼70的裝備只有300J,結果我一問!居然可以800J的!

  【世界】黑山老怪:我可不信。

  【世界】亞由美:沒證據,你就別瞎說!

  【世界】彼岸有只貓:泡沫,你說話總得拿出點證據吧。

  【世界】泡沫:論壇有截圖,你們自己去看。

  夏沫沫在眸已渙散說出那件事情之後就很快的奔向了論壇,而且還很快的找到了兩個帳號,真的和眸已渙散說的一樣。

  其實論壇在一般情況下是看不見IP位址的,這個時候就要運用一些工具,例如……外掛。

  夏沫沫想了想,反正電腦都中毒,乾脆直接系統重裝就好了。

  至於梁瑾是怎麼知道的……因為他的副職業就是……電腦,而且還是電腦中的戰鬥機。

  【世界】芊芊:真的是的!

  【世界】黑山老怪:其實PS也可以這樣啊。

  【世界】亞由美:現在科技發達了,你們這點小聰明就想污蔑人呢?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能依舊保持中立麼?

  【世界】菊花不是花:這個問題很嚴肅。

  【世界】泡沫:我之前和無可奈何在淘寶交易的資訊也發上去了,病毒截圖也發上去了,如果不是他上我的號,那是怎麼騙走老黑的戰刀?

  【世界】妖姬:泡沫,你別為了找臺階下就把所有的責任推到我身上!

  【世界】亞由美:我不信!

  【世界】彼岸有只貓:我也不是很相信這種事情……

  【世界】風吹屁屁涼:這種事情只要是PS都可以解決的。

  【世界】米拉米婭:PS什麼的都弱爆了啊!

  【世界】黑山老怪:泡沫,你還想說什麼?

  夏沫沫楞了,她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些什麼?唐美西看著眼前的顯示器,還有夏沫沫那失望的表情……

  【世界】悠悠美西:我信!!我絕對相信沫沫!

  【世界】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我也信!

  【世界】亞由美:算了吧!你們都是和她一起的!

  【世界】黑山老怪:好吧,懸賞令依舊生效!大家還是行動吧。

  【世界】眸已渙散:我信,你們信不信?

  唐美西這次也木訥了,望瞭望旁邊靈魂出竅的蘿莉。“沫沫,你是泡沫的事情,大神是不是知道了?”

  “怎麼可能?”

  夏沫沫當然不會知道其實梁瑾早就發現,只是後來她知道的時候心情特別鬱悶,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

  【世界】夢中蝴蝶:渙散?你沒吃錯藥吧?

  【世界】夢中回憶:老婆,做你的任務去,別插嘴。

  【世界】那一夜,你在哪裡:大神,你這是做什麼?

  【世界】黑山老怪:眸已渙散,你是不是要跟我作對?

  【世界】悠悠美西:有JQ!

  【世界】芊芊:樓上+1

  【世界】小白打醬油:樓上+2

  【世界】菊花不是花:樓上+3

  【世界】妖姬:你信,又不是大家信,耍什麼大神?

  【世界】醉生萌死:渙散,你幹嘛?瘋了嗎?

  【世界】透明內褲:我就說眸已渙散是個名字控!看見好看的名字就是JQ!

  【世界】輕歌美酒:內褲兄你下去吧,下次見你我也想殺你了。

  【世界】透明內褲:……

  【世界】泡沫:謝謝大神,可是我真不認識你……

  【世界】眸已渙散:沒什麼。

  【世界】彼岸有只貓:這個問題……我還是潛水算了。

  【世界】悠悠美西:泡沫UP!

  【世界】芊芊:其實我覺得泡沫也不是那種人……

  【世界】妖姬:哼!你們以後都別想買到裝備了!

  【世界】泡沫:妖姬妹子,你說漏嘴了……

  【世界】菊花不是花:果然啊!

  妖姬自己都要抓狂,真是被那個泡沫給氣瘋了,居然腦熱的打出這樣的話,她自己都想給自己兩巴掌。

  系統:玩家【泡沫】殺死了玩家【妖姬】。

  【世界】泡沫:我這一次上來只是為了報仇,以後……你在這遊戲怎麼樣就看你的造化了。

  說話,夏沫沫就下把泡沫的號給下線了……

  然後圍觀的眾人發現PK棒上,泡沫的名字變灰之後,一個勁的指責的妖姬。

  接著居然連妖姬也下線了。

  “沫沫,怎麼樣,也算是報仇雪恨了吧?”

  “算是吧……”

  “可是……你和大神的JQ,現在可是傳的沸沸揚揚呢。”

  “……”

  梁瑾笑著看著泡沫的號下線,然後沒過多久萌就上線了,看來自己的猜測是對的呢!

  【私聊】眸已渙散:徒弟,你錯過好戲了呢……

  【私聊】萌:師傅,什麼好戲?

  【私聊】眸已渙散:泡沫大戰妖姬,泡沫完勝……

  【私聊】萌:是嘛?

  梁瑾笑了笑,他當時出頭只是因為泡沫就是萌,可是卻在世界上引起了不小的風波,泡沫已經宣揚不玩了,這個消息也會慢慢淡化吧。


☆、第十五章:白癡女+盜號=?

  在夏沫沫揭發了妖姬之後,她才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至於問題怎麼嚴重,就好比……速食麵漲價了。

  因為她上了泡沫的號看見妖姬那些話就氣憤了,直接將論壇截圖什麼的發了上去,才意識到,她請教過眸已渙散大神,關於無可奈何的事情。

  她是泡沫的事情不會被發現了吧?

  而且,因為電腦不能雙開,她完全就已經忘記了泡沫上線,萌下線。泡沫下線,萌上線……這麼一個很“二”的舉動。

  俗話說,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得死。那她夏沫沫就抱著必死的決心打開了對話方塊。

  【私聊】萌:大神師傅,關於剛才……

  【私聊】眸已渙散:剛才?我只是說我相信泡沫而已。

  【私聊】萌:你為什麼要相信泡沫。

  【私聊】眸已渙散:她不是你朋友嗎?

  【私聊】萌:……

  是的,= =!泡沫是她朋友,還是和她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朋友。她真的不得不去感歎一下,大神,你沒看出來實在是……太好了!

  【私聊】眸已渙散:難道不是!

  【私聊】萌:是啊是啊!

  梁瑾看著萌的發話,頓時就笑了。自己有個愛賣萌的徒弟,但是,自己的這種行為在某種方向來講,是不是也叫做賣萌呢?

  泡沫等於萌,梁瑾在看了看PK榜排名第20的泡沫資料之後,在看看眼前這個小法師,真的是很難想像她們兩個就是同一個人。

  【私聊】眸已渙散:組隊吧,下個任務是去海邊打999個貝殼。

  【私聊】萌:好的。

  夏沫沫其實是感到萬幸的,大神沒有發現,那麼自己繼續還可以偽裝下去吧?

  看著世界上面的發言,無外乎就是討論自己和眸已渙散的JQ,還有妖姬的欺騙,夏沫沫想,此時的黑山老怪一定囧的就真的像他的這個名字了。

  纏著自己玩了大半年的女子,居然就是個騙子,還是個黑商。

  可是妖姬為什麼要上泡沫的號去騙黑山老怪的戰刀,真的就無人得知了,要想知道,恐怕得去問問妖姬本人。

  只是這個麻將妹子……大概也不會再上線了。

  【私聊】木有魚丸:你和大神有JQ。

  【私聊】萌:魚丸妹子= =!這個真沒有。

  【私聊】木有魚丸:他難道知道你就是泡沫了嗎?

  【私聊】萌:大概,或許……他現在以為泡沫是我的朋友。

  【私聊】木有魚丸:……

  【私聊】萌:魚丸妹子,其實我有一個想法。

  【私聊】木有魚丸:什麼想法。

  【私聊】萌:趁老黑還沒取消懸賞,你去把榜接了,你把我殺了,我們五五分成吧。

  【私聊】木有魚丸:……泡沫,你鬼主意真多。

  木有魚丸接了老黑的榜,只是他並沒有等夏沫沫上號就直接把通緝令喂給系統了。

  【私聊】萌:你怎麼銷毀了?!

  【私聊】木有魚丸:滑鼠滑了……

  夏沫沫再一次的無語了,錢吧!你說你跟什麼過不去也別跟錢過不去啊!

  系統:玩家【木有魚丸】揭下了玩家【黑山老怪】的通緝令。

  系統:通緝令編號1327被玩家【木有魚丸】銷毀。

  系統:通緝令——殺死玩家【泡沫】懸賞3000J,已經失效。

  一般按道理來說,傾盡亂世這個遊戲,一定要將玩家殺死才可以揭榜的。可是木有魚丸居然直接揭榜了,而且還銷毀了。

  【世界】黑山老怪:我的懸賞令!!

  【世界】菊花不是花:呀?3000J沒有了。

  【世界】小白打醬油:泡沫已經說不玩,銷毀也無所謂。

  【世界】彼岸有只貓:繼續收礦石,大量收……

  【世界】木有魚丸:其實我只是不小心手滑了。

  【世界】萌:你說跟什麼過不去,也別和錢過不去啊。

  【世界】眸已渙散:徒弟,安心做任務……

  【世界】醉生萌死:話說,我一直覺得JQ最大的應該是萌和渙散來著,為什麼會是泡沫?

  【世界】輕歌美酒:醉生的話,深得我心。

  【世界】眸已渙散:下次打副本,信不信我直接把你們喂BOSS。

  醉生萌死是MT,有血沒輸出。輕歌美酒是奶媽,加血……更是沒輸出。

  所以,他們兩個人組隊打BOSS,基本是……沒戲。

  “梁瑾!你好坑!”陳歌看著旁邊一臉壞笑的某人,他當時真的是被蠱惑了,梁瑾當初說要他玩奶媽,他就真的去玩了,這不科學!

  “哎呀哎呀,只是開玩笑而已,梁瑾也太激動了。”葉思遠說。

  其實葉思遠是最苦逼的,空有MT的血,輸出卻低的可憐,不過,令他最稀奇的是……幫戰那次他居然殺死了妖姬和亞由美。

  那兩個妹子的血和技能點到底是怎麼加的?

  居然還可以混到50多級。

  梁某人笑了笑,當初他賣萌說不會玩,要他們教,然後那兩個人就成了輔助職業,於是……他們兩個就入坑了。

  “我也只是開玩笑啊。”

  其他兩個人頓時無語了……好吧,還是默默的去升級。

  夏沫沫是法師,法師輸出很慢,但是有眸已渙散帶著,夏沫沫也不算很是吃力,而且大神的人品也太好了吧?

  一隻海螺居然有時候可以爆2個貝殼,這是什麼情況?

  【組隊】萌:師傅,我一直不懂,師徒任務做到最後有什麼獎勵?

  【組隊】眸已渙散:GM之前說過,師徒任務做到後面會出很好的東西,還可以觸發劇情任務。

  【組隊】萌:什麼事劇情任務?

  【組隊】眸已渙散:好徒兒,你別賣萌了……

  【組隊】萌:我真的不知道!

  夏沫沫不知道,這是實話,之前她只在乎升級和PK,哪有什麼閒工夫去做這種999個物品的師徒任務,而且還這麼坑爹!

  所以劇情任務什麼的……她丫的還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

  【組隊】眸已渙散:劇情任務就是和遊戲的背景有關的任務,你玩遊戲之前有看簡介嗎?

  【組隊】萌:簡介神馬的……都是浮雲,玩遊戲看簡介做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

  梁瑾再一次的被眼前的賣萌妹子給逗樂了,看來這個徒弟還真是個很簡單的人。

  夏沫沫的確很簡單,她沒有其他的心思,因為能打動她的就只有三種東西——速食麵,可麗餅還有……帥哥。

  夏沫沫端著泡面把晚飯解決之後,就看見木有魚丸跟她說要下線了,然後說什麼最近學習很緊張就直接下線了,木有魚丸比她小一屆,而且還是高三的學生,當然很忙。

  當天晚上她依舊掛機跟大神一起做師徒任務,於是悲劇的是……第二天她再一次的接到了米麗麗的電話,這次夏沫沫是真的怒了。

  “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已去世,請來世再撥!”

  “……夏沫沫!你知不知道!拒絕學生會是會被開除的!”

  “那你就開除我吧!眼鏡姐!”

  米麗麗也很無語,夏沫沫直接拒絕了學生會的任務,那是會被開除的,一旦開除,她們就沒理由再找夏沫沫麻煩了。

  “別啊,沫沫,有事好好說啊。”

  “大姐,你敢不敢讓我睡覺?”

  “行,下午2點……去教務室把耶誕節的策劃來過來吧。”

  “知道啦!!”

  夏沫沫想了想,在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不是吧,居然下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

  下午她直接跑到教務室,然後意外的看見了葉思遠。

  “圖書……委員?”

  “其實你可以叫我葉思遠的……”葉思遠無奈的頂著汗珠看著她,似乎,這個蘿莉並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呀。

  “思遠學長……這樣可以吧?”

  “也行,你來幹嘛?”

  “還不是米麗麗,說什麼要我來拿耶誕節的策劃,在哪裡?”

  “耶誕節的策劃?不是早上就被拿走了嗎?”

  “什麼?”

  夏沫沫不得不去找米麗麗好好理論一下,她到底要耍自己多久。

  “思遠學長,謝了。”然後就氣衝衝的離開,惹得葉思遠一愣兩愣的。

  梁瑾從裏屋抱著厚厚的書籍走了出來。“剛才是誰?”

  “夏沫沫,就是你說很有趣的那個女孩子。”

  “喔?”梁瑾坐在椅子上,雙手撐著下巴看著站在門口的葉思遠。“思遠,接下來要做什麼?”

  “把A區書架上的書搬這邊來吧。”

  梁瑾聽著就照做了,然後在A區的書架上發現了一本白色的文件夾。“這是什麼?”

  “我看看。”葉思遠拿過去。“2012年耶誕節策劃書?這個早上米麗麗不是拿走了嗎?”

  “大哥,那是……耶誕節宣傳書。”

  “……”葉思遠無語了,米麗麗耍了自己,自己又去惹到了愛毒舌的蘿莉,這是演的哪一出?他可不希望像陳歌那樣,被說成是泡……速食麵。

  梁瑾無奈的從葉思遠手上拿過策劃書,歎了歎氣。“算了,我去給她吧。”

  “好吧。”

  夏沫沫氣呼呼的沖進學生會的會議室,卻發現沒人,然後剛準備敲門,卻聽見米麗麗的大嗓門……眼鏡姐的嗓門果然不是蓋的。

  “夢靈,遊戲你不玩了?”

  “對啊,你說……那個泡沫是怎麼發現的,IP地址要查出來是犯法的吧?”

  “不會,很多論壇自帶IP地址功能。”

  “麗麗,這遊戲還要我這麼玩?妖姬的號算是上不了啦!”

  “當初你盜號的時候,怎麼就把刀給扔路邊了呢?”

  “當時有人來查寢啊,我嚇了一跳就抖出去了,誰知道我正好吹頭髮給吹跳閘了,遊戲就掉線了。”

  “……”

  夏沫沫硬是在門口消化了兩個回合,還沒有消化掉上面的對話。

  熊夢靈是妖姬?而且她們要盜自己的號的時候居然跳閘了……?這是什麼情況,難道說她們知道自己就是泡沫,不可能啊,沒人知道她玩這個,除了唐美西。

  想了想,她還是接著聽了下去。

  “你也知道,泡沫PK那麼厲害,我是想要她身上的那個藍色翅膀啊。”

  “藍色翅膀是很貴,你也不至於盜號的時候掉線啊,夢靈。”

  熊夢靈想要自己的藍色翅膀?那個加暴擊,加命中,加速度的翅膀,那可是她自己抽獎抽出來的。雖然,之前有人說出700塊錢買,她都沒賣的。

  藍色翅膀屬性很好,而且很好看,很多遊戲裏面的富婆都想花大價錢收。唯獨只有夏沫沫她是自己無意間抽中的。

  “走吧。”

  聽見米麗麗的聲音,她嚇的直接躲到了窗簾後面,然後看著熊夢靈和米麗麗離開。她千想萬想到她就是妖姬,那麼米麗麗就是亞由美?

  這個世界還真小。

  看著他們兩個離開,她才安心下來,真是的……為什麼妖姬偏偏是她?

  雖然她玩的遊戲在【天籟之音】這個伺服器,雖然這個伺服器大多數是V市的人,但是也不會這麼巧就是G大的人,還就是她們倆。

  白癡女和眼鏡姐的搭檔,還真是有趣。

  “你在幹嘛?”

  “呀!!!”

  “你叫什麼?”梁瑾看著她,像是在偷偷摸摸的做什麼事情。“你在看什麼?門口沒人。”

  “學長,你想嚇死我啊?走路不出聲的?”

  “……這是地毯,能出聲嗎?”

  “……”夏沫沫無語了,好吧,梁瑾說的是實話。“學長,你來幹嘛?”

  “思遠弄錯東西了,這個才是耶誕節的策劃書,我特意送過來給你的。”

  “謝謝,還有……圍巾……”夏沫沫臉紅的看著他,自己明明說過要賠他圍巾的,貌似一直在玩遊戲沒有時間出去逛街啊。

  “我不急的,你可以耶誕節再給我。”

  “嗯。”夏沫沫在把策劃書放在米麗麗的辦公室座子上之後就離開了,可是有一件事情158的蘿莉很是想不通。

  “為什麼……我要答應在耶誕節給他圍巾?”


☆、第十六章:拖拉機大叔來襲

  眼看耶誕節將至,夏沫沫更是興奮。她興奮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傾盡亂世官方出了一個活動,只要平安夜晚上20點到24點線上的玩家就有機會被GM抽獎送稀有裝備和寵物寶寶。

  雖然夏沫沫不是很相信人品,但是搏一搏的機會還是可以有的,而且另外一個活動是在12月25號當天結婚的情侶就機會雙方都得到永久時裝。

  夏沫沫看了看官網時裝的截圖,很是漂亮,她也想要……可是……她木有結婚物件。

  而且她現在子還要一看見米麗麗她就有一種想沖上去用唾沫淹死她的衝動。

  坐在學生會會議室大大的沙發椅上,她撐著小小的腦袋聽完前面講的唾沫橫飛的米麗麗,無非就是關於耶誕節的策劃和佈置。

  “夏沫沫。”

  “幹嘛,眼鏡姐……”

  “這次耶誕節還是你,上次聯誼不錯,這次相信你也可以的。”

  “抱歉啊,米麗麗,我最近很忙……”

  “……”米麗麗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夏沫沫,這次可以加學分的。”

  “加學分有用嗎?可以不讓速食麵漲價嗎?”

  “……”米麗麗再一次的無語了,難道夏沫沫就不可以滿腦子就是網遊和速食麵嗎?

  雖然夏沫沫知道,盜號的不是她,而是熊夢靈,但是米麗麗好歹也是個共犯。這個狀況給誰都不能淡定下來吧?

  更何況是夏沫沫。

  當天夏沫沫回到宿舍把整個事情的前因後果都說給了唐美西,她居然比夏沫沫還不能淡定,抄起掃帚就往樓下跑。

  “西西,你做什麼!”

  “還用說?我真想把這掃帚一把塞進那個熊夢靈的嘴巴裏……虧她還是梁瑾的前女友。”

  “……”好吧,如果不是唐美西提醒,夏沫沫早就忘記這檔子事了。你說為什麼學校三分之二女生崇拜的偶像,居然前女友是個白癡女?

  “話說,沫沫,你最近和梁瑾走的很近,有沒有戲?”

  “戲?什麼戲?黃梅戲還是皮影戲?你說的是遊戲吧?”

  “遊戲你妹!”唐美西戳了戳她的小腦袋,真不知道該說她什麼,你說她遊戲玩的好就算了,是個蘿莉臉的女王也算了,為什麼連感情這方面一點也不懂?

  不過,這好像並不衝突。“你們難道不來電?”

  “電什麼啊?話說,大姐,上次我把人家的圍巾弄成了抹布,我還得找時間還給他啊。”

  “擇日不如撞日,現在就行動。”

  “什麼?”夏沫沫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唐美西給拖了出去,只是夏沫沫有一個問題。

  “唐大媽……”

  “嗯?”

  “你打算穿著拖鞋出去嗎?”

  “……”

  唐美西在光速之下換好了鞋子,然後拽著夏沫沫一路沖到樓下。然後遇見了站在門口的熊夢靈,她正愁因為她盜號泡沫的事情無處發洩呢,她丫的就出現了。

  雖然她很想一個如來神掌把她Pia飛,可是唐美西還是攔住了。好吧,此時不發飆那就等下次。

  “夏沫沫!”夏沫沫在聽見這個名字之後就愣住了,你所自己不找她,她居然還找上門來了?

  “這不是熊學姐嗎,怎麼了?”

  “你說怎麼了?你……你跟梁瑾是什麼關係?”

  她……和梁瑾?關係?學妹和學長,債主和還債,還有什麼關係?

  “熊學姐,我和他沒關係。”

  “那!那你以後也要離他遠一點!”熊夢靈在甩下這麼一句話之後就氣呼呼的離開,把周圍觀看的一群女生看的木訥了好久。

  “看什麼,吃飯的吃飯,回宿舍的回宿舍,約會的去約會,看什麼啊?”唐美西揮了揮手,於是人群散開了。

  夏沫沫窘迫的看著她離開的背影,你說這個熊夢靈是怎麼回事?

  “沫沫,你說她腦袋裏面到底是裝的什麼?”

  “裝什麼不重要,前提是她得有腦子啊。”

  “……”唐美西無語了,158的蘿莉果然是毒舌。

  學校附近的精品店也算是很多,可是男士圍巾的樣子實在是太少了,而且,沒有夏沫沫看中的,就更別提她一開始打算買和梁瑾一模一樣的黑色圍巾了。

  “這麼麻煩做什麼,你直接買毛線回去織一條算了。”

  “唐大媽,我不會織毛衣。”

  不過,夏沫沫還是買了兩卷黑色的毛線回到了宿舍,你說她當初是怎麼想的,不會織圍巾幹嘛要買毛線?

  於是她跟著唐美西手把手的學,也算是慢慢在學了,只是……遊戲裏面的師傅像有點不耐煩了。

  其實師傅是耐煩的,師叔們不耐煩了,特別是……輕歌美酒。

  【組隊】輕歌美酒:萌徒弟啊,你在幹嘛?

  【組隊】萌:手工活,師叔你不懂的。

  【組隊】醉生萌死:你手工活是可以,你可以點一下右下角的自動打怪嗎?

  【組隊】萌:自動打怪,還有這功能?你不早說。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賣萌可恥。

  【組隊】萌:師傅,我記得……輕歌師叔也賣過萌吧。

  【組隊】輕歌美酒:我那叫純真。

  【組隊】萌:是挺純真的,特侖蘇都沒你純真。

  【組隊】眸已渙散:不愧是我徒兒。

  【組隊】輕歌美酒:我就說你們有JQ

  【組隊】醉生萌死:其實我想說……+1。

  【組隊】萌:你們都弱爆了好吧,這年頭不流行JQ了。

  【組隊】輕歌美酒:那你說流行什麼?

  【組隊】萌:聽說過網路四大兇器嗎?芙蓉的妹,春哥的腿,曾哥的喉嚨,祖德的嘴。

  【組隊】輕歌美酒:……

  【組隊】醉生萌死:……

  【組隊】眸已渙散:……

  夏沫沫自己都已經快被笑抽了,她真的很難想像遊戲裏面的三個大神被她給忽悠了,不過……後來她才意識到大神,確實不好惹。還是全服第一的大神。

  【組隊】眸已渙散:那你以後死掉了直接喊三聲信春哥,保證你原地復活。

  【組隊】萌:……

  夏沫沫表示,大神確實不好惹,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也這麼腹黑?媽媽說,大神其實很好拿下的,只要別惹他炸毛就OK了。

  好不容易到了平安夜,她本來想把電腦在寢室掛機玩遊戲,她到現在都沒有寵物寶寶,不是因為她懶得弄,是因為寵物要自己去捉,你捉個野寵頂多幫你打怪,她想要的是自動拾取的寶寶。可是這寶寶偏偏要RMB買,而且個個長的超可愛。

  只是……RMB有點貴了,當然,肯定是比速食麵貴N倍。

  既然官方網站說只要平安夜20點到24點線上就能拿到寶寶,她非常想要。雖然不一定能抽中自己……

  “沫沫,走啦,陪我去酒吧玩啦!”

  “不要,我要遊戲。”

  “有帥哥!”唐美西瞪著星星眼看著面前玩著遊戲的夏某人。

  “怎麼個帥?”

  “肯定比春哥帥……”

  “噗!你還是殺了我吧!”夏沫沫白了她一眼,帥哥怎麼能和春哥比?人家好歹是個純爺們,而且中國就一個純爺們。

  “請你吃可麗餅!”

  “等我掛機,馬上走!”

  “……”唐美西無語了,純爺們都叫不動你,可麗餅居然都可以?這是什麼謬論?

  夏沫沫不喜歡燈紅酒綠的生活,因為她覺得她跟這裏的氣質完全不符。因為在她的印象這裏都是那些禦姐來的地方……她這麼小的身高,會不會被人誤認為是高中生?

  “西西,這位是你……妹妹?”一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男子走向唐美西,而且夏沫沫居然不認識,這誰?

  “西西,這個是?”夏沫沫指了指眼前的這位男子。

  “他,你認識的。還有……”唐美西看著那位男子。“她不是我妹妹。”

  “我認識?”夏沫沫仔細等著男子的臉看了好久。“我真不記得這張臉。”

  “這是萌吧,我是拖拉機啊。”

  “什麼?!拖拉機大叔?你居然這麼年輕?!”夏沫沫是吃驚了,而且徹底消化不良。“你們果然有JQ!”

  “沒有啦,是拖拉機自己說要來G大看看我,我就答應了。”唐美西擺了擺手,其實唐美西自己也很意外,拖拉機居然這麼年輕。不對,這不是把自己說老了麼?可是……沫沫在遊戲裏面一直喊他大叔,他一直都沒辯解過啊。

  夏沫沫努了努嘴,端起旁邊的飲料直接喝了起來。“算了吧,你們慢聊……我在這裏基本上……和浴霸是一個等級,還是6個燈的那種。”

  “……”拖拉機無語了,果然這個妹子,戲裏戲外一個樣子,說話都這麼犀利。

  “喂,你別走啊,沫沫!”雖然唐美西一個勁的拖住了夏沫沫,可是夏沫沫還是打算離開,她可不想做什麼浴霸,那麼大的輻射想熱死她麼?

  可是的那個她沖出酒吧的之後,她才發現她似乎忘記拿她的帽子了,可是現在進去拿肯定又會被唐大媽給扣押,想一想還是算了。

  她低著頭一股腦的往前走,你這剛才進酒吧之前還好好的天氣,怎麼說下雪就下雪了呢,關鍵的是自己一沒戴圍巾,二沒戴帽子。

  她看著手裏提著的黑色紙袋,本來是打算把圍巾給梁瑾的,可是在G大裏面並沒有看見他。想著,她就把圍巾拿了出來,自己先戴戴,梁瑾不會說什麼的吧?

  可是她剛把圍巾拿出來,就被一個人搶走了。

  “你幹嘛!”她抬起頭看著眼前的男子,居然是梁瑾……“學長?”

  “真是很巧呢……這個圍巾很不錯,不過會不會有點長?”梁瑾疑惑的看著手裏的圍巾,這個尺寸……起碼是普通的2倍左右吧?

  “這個……是我自己打的。”

  “你自己打的?”梁瑾看著眼前的蘿莉妹子,笑了笑,然後伸手牽起她瘦小的小手,雖然隔著一層手套,但是夏沫沫還是被梁瑾的這一舉動嚇住了。

  “學長?”

  “這裏太冷了,我帶你去喝熱飲吧……”

  “啊?好。”


☆、第十七章:姦情終究赤裸裸

  夏沫沫看著被梁瑾牽著的手,體溫瞬間上升,直到走到咖啡店的門口,她都還沒有從消化不良中走出來。

  梁瑾看了看自己牽著她的手,似乎也意識到了什麼。但是,他也只是莞爾一笑。

  “不好意思,沒經過允許就牽了你的手。”

  “也沒什麼。”夏沫沫把頭低了下來,如果被梁瑾看見她現在這麼一副紅蘋果的臉,她真的是丟臉死了。

  “你臉很紅,不會發燒了吧?”

  “沒有的啦,學長。”夏沫沫擺了擺手,然後和梁瑾面對面坐在。

  梁瑾看了看紙袋子裏面的黑色圍巾,他真的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小小的女孩子打圍巾還真是有毅力,居然可以是普通的2倍長度。

  夏沫沫看得出梁瑾的疑惑,因為他的疑惑全部都寫在臉上了。

  “這個……我本來是打算打普通長度的,只是最後還沒學會收針,會收的時候已經這麼長了。”

  “沒事……”梁瑾笑了笑。

  服務員走過來,看著兩個人,笑著調侃。“兩位,今天是平安夜,我們這裏有最新的情侶套餐……你們要不要……”

  服務員妹子還沒說完,夏沫沫就打斷了,他們不是情侶不是!為什麼就連學校附近的小型咖啡店都這麼多人?

  而且,他們這身高比例,哪裡像情侶了。

  “我們不是情侶……”夏沫沫咽了咽口水。

  服務員捂住嘴巴,這年頭難道還流行兄妹戀?

  “那……你們要不要喝點什麼?”

  ——“巧克力奶茶……”

  ——“巧克力奶茶!”

  梁瑾和夏沫沫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說出來的,服務員第二次愣住了,難得見到這麼默契的兄妹戀。

  夏沫沫奇怪的看著梁瑾。“學長,原來你也喜歡巧克力?”

  “是啊。”梁瑾莞爾一笑,其實他喜歡巧克力的事情很少人會知道,因為他在陳歌和葉思遠的面前很少會去吃甜食,但是自己其實很喜歡。

  夏沫沫看著他,才意識到一個問題,他在這裏……其他的兩個學長為什麼沒來?

  “學長,圖書委員和陳學長呢?”

  “他們啊?估計在學校被一群女生和……大媽圍的水泄不通了吧?”

  “……”

  梁瑾是個很陰險的人,因為學校本來在平安夜就準備了晚會和派對。葉思遠是學生主席自然是要過去,而陳歌接到了教導主任的隆重邀請直接被教導主任在下午的時候就接到了禮堂。

  本來梁瑾也要去的,只是他在晚會開幕的前十分鐘,從後臺溜走了。

  葉思遠在後來打電話找他人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入坑了,而且這個坑更大,天坑!

  本來梁瑾也不知道去哪裡,因為他就算回宿舍,那條路上還是會有女生圍攻。

  後來自己也只是打算去網吧坐一坐,於是就看見了夏沫沫從旁邊的酒吧出來,而且還一副很冷的樣子。

  說不上為什麼,梁瑾一直都覺得夏沫沫和別的女孩子不一樣。

  不僅僅是因為他第一次見她時,她對陳歌的那一句——康師傅魅力定理。

  “其實學長……像你這麼優秀的男生,為什麼不去找一個女朋友來陪你過平安夜?”

  “我目前還不想談戀愛。”梁瑾說。

  的確,在梁瑾找到一個他覺得自己合適的女孩子之前真的不像隨便談朋友,因為……

  ——想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

  夏沫沫之前和梁瑾一起在學校的咖啡店喝過飲料,雖然這次這家是在學校外面,不過氣氛似乎沒有上次那麼尷尬了。

  她還記得上次他跟自己說了熊夢靈的很多,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梁瑾會跟自己吐槽這些。不顧這些是次要的,她不喜歡打聽別人的隱私,僅僅只是因為自己無意間聽見他被熊夢靈二次告白未遂。

  於是就被誤認為是偷聽?想到這裏,她必須解釋解釋。

  “學長,關於上次……”

  “夏沫沫?”

  “呃?”夏沫沫看著站在旁邊向自己走過來的某個男生,她木訥了好久,敢問仁兄你哪位元,為什麼會認識自己?

  “你們怎麼在一起?”男生看著夏沫沫,還有梁瑾。他認識梁瑾,因為他的照片都快被學校的女生在論壇上給傳遍了。

  而且當自己看見他和夏沫沫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各種羨慕嫉妒恨。

  夏沫沫喝著手裏的巧克力奶茶就差沒噴出來了,他們兩個在一起跟這個目測185的大漢有什麼關係?

  “話說,你是誰?”夏沫沫仔細盯著他的臉看了好久,實在是沒有印象。

  “我是何聖一啊,沫沫,你該不會失憶了吧?”何聖一無奈了,上次G大告白日的時候,他還拿著玫瑰花在大一的女生宿舍樓下跟她告白了的,這麼快就忘記了……

  自己到底是多沒魅力。

  夏沫沫的確是忘記了,因為她壓根就不記得這個名字。“話說……你在給我一點提示吧。”

  “G大告白日,我在樓下跟你告白了的。”

  “噗!”夏沫沫這次是真的噴了出來,不過她調整了一下角度,直接噴到了何聖一的褲子上。何聖一的確是無語了,她要不要這麼激動。

  梁瑾坐在旁邊就像是在看好戲一樣,不過,何聖一直接F10把他給遮罩了。在他的眼裏,只有夏沫沫。

  “我記起來了,那個籃球社的人就是你啊,咳咳。”夏沫沫緩過神來看著他,真是好死不死的,為什麼在這裏遇見他了。

  “是吧,那我今天再告白你會接受我嗎?”

  “她可能會接受你媽,但不會接受你。”梁瑾在旁邊被無視了好久,終於按捺不住了,因為在說話的整個過程,夏沫沫沒有不對他發出SOS的眼神。

  “我媽當然會接受她!”何聖一算是和梁瑾杠上了,夏沫沫自然是無語的快要吐血。

  難道真的就是俗話說的一樣,何聖一就是那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男人?不然他為什麼回事在籃球社呢?

  當然也不能以偏概全,因為像他這樣NC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抱歉,夏沫沫是我的女朋友。”

  梁瑾此話一出,淩亂了兩個人。一個是何聖一,另外一個就是夏沫沫。

  夏沫沫手裏的巧克力奶茶直接被打翻在了地上,然後梁瑾直接拉起她就沖了出去。當然,如果不是梁瑾拉著她,她相信她也會跟何聖一一樣在風中淩亂很久的。

  外面還在下雪,梁瑾看著身後夏沫沫。“抱歉啊,不這樣那個人是不會甘休的。”

  “沒事,我還要謝謝學長你呢。”說完這句話她就傻了,謝他?謝謝他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嗎?= =!這不科學啊。

  “剛才我說你是我女朋友,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不然在那樣的咖啡店,我怕會丟了清白呢。”不過,現在這個樣子會不會也算是丟了清白呢?

  因為外面下了很大的雪,梁瑾還是把夏沫沫送回到了宿舍。平安夜,很多地方都人滿為患,估計也只有宿舍是最安靜的位子了。

  “學長,今天謝謝你了。”

  “其實,你可以喊我梁瑾的。”

  夏沫沫一直喊著他學長,梁瑾一直很不習慣。再說,這樣本來就很彆扭。

  “嗯,梁瑾,謝謝你。”夏沫沫笑了笑,然後上了樓。

  回到寢室她看著漆黑的房間才發現,都已經這麼晚了,為什麼唐大媽還沒有回來?她打了電話過去才發現,她居然還在酒吧裏面嗨。

  “大媽,你今天不回來嗎?”

  “嗯,酒吧有活動,估計白天才回來吧,沫沫,你別等我了。”

  “哦。”

  夏沫沫掛斷電話,看著遊戲。

  系統:恭喜您,您已經被管理員004選中,寵物“白兔妞妞”會在2個小時內發放。

  她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系統的那一條消息,不是吧!RP居然這麼好?

  於是她點開了世界頻道,發現一共選出的5個人裏面,她看到了眸已渙散的名字。

  系統:恭喜玩家【萌】、玩家【眸已渙散】、玩家【黑山老怪】、玩家【ABCDEF】、玩家【半夏】獲得寵物寶寶。5款寶寶將隨機發放,請在2個小時後確定。

  【世界】:芊芊:大神被抽中了!

  【世界】透明內褲:老黑!我也想要寶寶!

  【世界】彼岸有只貓:收寶寶,多少J都可以!

  【世界】曖昧不清:貌似這幾個人都是在掛機,不在呢。

  【世界】菊花不是花:KAO!我也想要,GM為什麼不選我?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了:因為你是菊花。

  夏沫沫猜不透,大神也不在嗎?雖然她掛機的時候,有點倉促,還沒有和大神打過招呼。不過……今天是平安夜,大神也出去瀟灑去了嗎?

  她看了看發送時間,是晚上10點左右,現在都已經快12點了。應該有發送過來吧,她重啟了一下遊戲,看見了郵件。

  真的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寶寶。夏沫沫真是喜歡死了,這麼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她才不捨得賣呢。

  於是點擊“攜帶”,升級……寶寶說話了。

  ——親愛的,你覺得我可愛嗎?

  ——小白兔啊,白呀白,我是一隻賣萌的小白兔。

  “……”夏沫沫也淩亂了,一隻會賣萌的小白兔?GM你不會是故意的吧,她在看了看寶寶的特殊技能,她抓狂了。

  “加物理攻擊?坑爹!我是法師!”

  她真是要哭了啊,為什麼是加物理攻擊,法師不是應該加魔法攻擊嗎?算了,她淡定了,只要能自動拾取物品就可以。

  有的野寵也是可以加魔法攻擊了,雖然,長的難看了點。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請求您加入隊伍。

  【組隊】萌:師傅,你也收到寵物了嗎?是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我看看。

  【組隊】眸已渙散:是一隻熊寶寶。

  【組隊】萌:是什麼特殊技能?

  【組隊】眸已渙散:加20%的魔法暴擊……這個東西我沒用啊,我是戰士。

  【組隊】萌:太坑爹,我的是加20%的物理攻擊。而且,她還會賣萌。

  【組隊】眸已渙散:我的熊一樣。

  【組隊】萌:它說什麼啊?

  【組隊】眸已渙散:對面那個女生真漂亮……

  【組隊】萌:原來他是公的……


☆、第十八章:喚醒夢中的婚禮

  坐在電腦面前的梁瑾被夏沫沫的那句話給逗樂了,不過,他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什麼系統偏偏要給自己加魔法暴力的寵物,還是只好色的熊寶寶。

  在他的印象裏面,熊這種棕色生物應該是加物理攻擊的不是嗎?

  為什麼偏偏自家賣萌徒弟那裏卻是加物理攻擊的兔子,居然還是一隻賣萌的兔子。

  【組隊】眸已渙散:我也不希望他是母的。

  【組隊】萌:為什麼啊?

  【組隊】眸已渙散:你見過是拉拉的熊嗎?

  【組隊】萌:我還……真沒見過。

  因為有了會自動拾取的寶寶,和大神組隊的時候,開的又是自由拾取,所以他們兩個的師徒任務做的更加的輕鬆了。

  然而,夏沫沫在和大神通宵做任務做到早上5點的時候就抗不住了,不是別的……雖然學校裏面放了小假期,但是她晚上還跟夢中蝴蝶約好了要參加她和夢中回憶的婚禮。不過,說到這裏她就疑惑住了,話說,蝴蝶和回憶不是結過婚嗎?

  【組隊】萌:師傅,我抗不住了,我去睡覺好了。

  【組隊】眸已渙散:去吧。

  【組隊】萌:醉生師叔和輕歌師叔呢?

  【組隊】眸已渙散:他們沒事呢,在睡覺。

  陳歌和葉思遠的確是在睡覺,而且還是被那個坑爹的聖誕派對被坑的體無完膚之後直接倒頭就爬上了臥鋪,連跟梁瑾調侃的力氣都沒有了。

  梁瑾揉了揉眼睛,話說,這樣通宵做任務,他自己也是受不了的。看著自家賣萌的兔子說去睡覺,他正巧也想去睡一下,因為……他下午是司儀,這個就要追溯到2天前。至於為什麼說司儀,那就要問問幫派裏面的夢中蝴蝶和夢中回憶了。

  【幫派】曖昧不清:大消息啊!傾盡亂世又推出活動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你在說什麼?

  【幫派】輕歌美酒:快說說,什麼活動,是高級武器呢,還是高級裝備?

  【幫派】萌:活動?是什麼?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我知道,是隨機送寵物的活動吧。

  【幫派】夢中蝴蝶:渙散,後天我和回憶再結一次婚。

  【幫派】醉生萌死:再結?你們發瘋了,結婚要99RMB的。

  【幫派】萌:蝴蝶姐姐,你又要結婚了?

  【幫派】眸已渙散:你們結婚是因為那個活動吧,永久時裝?

  【幫派】夢中回憶:蝴蝶很想要,不過確實很好看。

  【幫派】萌:時裝……這麼有愛,我去看看。

  【幫派】米拉米婭:是不是有紅包啊?回憶大哥。

  【幫派】夢中回憶:紅包自然是少不了你們的。

  【幫派】萌:那我一定參加。

  【幫派】夢中蝴蝶:那萌妹子你做我的伴娘吧,哈哈。對了,渙散,你做司儀可以嗎?

  【幫派】眸已渙散:可以。

  【幫派】輕歌美酒:你們還真會找人,那這下你們的婚禮可熱鬧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其實,蝴蝶是想說,渙散做司儀,只是為了吸引人氣。

  【幫派】曖昧不清:蝴蝶,你這主意太奸詐了。

  【幫派】夢中蝴蝶:我這是高明,曖昧你不懂的。

  【幫派】輕歌美酒:我發現了,蝴蝶也被萌給帶壞了。

  【幫派】萌:哪有,其實蝴蝶姐姐本來就是這樣,你們沒發現而已。

  【幫派】眸已渙散:蝴蝶那叫奸詐,徒弟這叫賣萌。

  事情就是這樣的,於是梁瑾就被票選為眾望所歸的司儀大人,還是個炮灰的司儀。不過,身為亂世繁華的幫主,不答應這要求,會顯得很是小氣。

  夏沫沫剛爬上床,沒睡上兩個小時,就被唐美西那豪放的敲門聲給震醒了。

  “唐大媽,你昨天嗨過頭了吧,敲門聲你搞得很消防火警樣的。”

  “沫沫,我我我我!我被拖拉機告白了!”

  “……”夏沫沫一下子又清醒了,她說什麼?告白?網戀?什麼狀況,帥氣年輕的拖拉機大叔跟168的大媽桑告白了。

  “我就說你們有JQ!你還一直說我和眸已渙散!”

  唐美西窘迫的看著眼前這個神志不清的妹子,不用提,一定又是通宵玩網遊去了。“沫沫,重點不是這個!”

  “我知道,不過……你是怎麼想的?你喜歡拖拉機大叔嗎?”

  “說不上喜歡,我打算試試。”

  “大姐,網戀靠譜嗎?”夏沫沫坐下來,看著眼前的168大媽。“真的可以嗎?”

  “反正,我決定試試,沫沫,你別攔著我。”

  “……”夏沫沫無語了,你都下定決心了,你還問我幹嘛?於是158的蘿莉醬,再一次的爬上床鋪睡著了。因為夏沫沫一直都覺得愛情是路,朋友是豬,人身只有一條路,路上卻有許多豬。

  所以往往夏沫沫就把路看的沒有豬重要了,而且唐大媽就是那只豬。

  或許是太累的原因,夏沫沫居然做夢了,這是次要的,關鍵是她竟然夢見自己穿越成了傾盡亂世裏面萌的角色。

  然後看著自己身穿古代的紅色禮服,鳳冠霞帔的站在月老的旁邊,然後迎面走來的某人,也是一身紅裝,騎著高大的白馬。

  然後那人漸漸走近,她看見的居然是……唐僧!

  “啊!”某個蘿莉迅速坐了起來,看著下面正在玩著遊戲的唐大媽。

  “沫沫,你怎麼了?”

  “我現在終於知道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什麼話?”唐美西爬上臥鋪,到她的旁邊,摸了摸她額頭上的汗。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還有可能是……唐僧。”

  “……你沒發燒吧?”唐美西摸了摸夏沫沫的額頭,好吧,沒發燒,那就一定是睡糊塗了。

  於是夏沫沫在跟唐美西講完自己的坑爹的夢之後,唐美西就異常不淡定的笑了。

  “沫沫,你這夢還真是……特別。”

  “算了,不跟你亂扯了。”因為她因為這個夢給糾結到下午才起床,看著幫派裏面上下,忙的是不亦樂乎。

  【幫派】萌:蝴蝶姐姐,你是幾點結婚,怎麼現在就開始準備了?

  【幫派】夢中蝴蝶:7點啊,因為結婚要禮服套裝,我要回憶出去充RMB去了。

  【幫派】輕歌美酒:重新結婚?不是說情侶親密到了一定的階段才可以結婚嗎?

  【幫派】米拉米婭:輕歌,你不知道有贈送玫瑰花這個道具嗎?

  【幫派】醉生萌死:看樣子,做這個活動的貌似很多吧。

  【幫派】曖昧不清:沒事,我們有渙散hold住場面,蝴蝶的婚禮一定很多人。

  【幫派】夢中回憶:我回來了,晚點就可以舉行婚禮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話說,渙散人呢?又在掛機?

  葉思遠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看著背後的梁瑾。“梁瑾,大家都在叫你,你在做什麼?”

  “沒,剛才做師徒任務爆了一個很好的法師裝備,我在倒垃圾,準備等下交易給她。”

  “哎呀哎呀,萌妹子有你這麼敬業的師傅,估計會笑死。”陳歌笑道。

  其實梁瑾一開始也不是有意的去關照她,只是在他發現萌就是泡沫的小號的時候,他才會特意的觀看一下她的資訊和行動。

  本來收她做徒弟,只是覺得她很有趣,再發現她是泡沫之後,他就是特意的關照了。

  終於電腦上的時間顯示成了19:00。

  夢中蝴蝶和夢中回憶的婚禮開始了……其實,眸已渙散在變成司儀的時候,很多圍觀的人都驚訝了,大神居然做了司儀?

  【世界】芊芊:大神在做司儀,我要去看!

  【世界】雅尼雅尼:大神在哪裡?誰的婚禮。

  【世界】彼岸有只貓:蝴蝶和回憶的婚禮嗎?我要去看,去要去看!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也想去看。

  【世界】黑山老怪:小白,你去了信不信我踢了你。

  【世界】小雛菊:渙散大神!別做司儀了,小女子來求婚了……

  【世界】頭牌紅娘:怎麼辦,我也想找大神結婚。

  【世界】輕歌美酒:沒想到,渙散的人氣這麼高。

  【世界】菊花不是花:輕歌,我這有個妹子說想找你結婚。

  【世界】輕歌美酒:……

  因為今天是活動局限的一天,很多人都搶著結婚,雖然說結婚要99RMB,但是永久的那套白色時裝可是很稀有的東西。

  夏沫沫看過官網了,那套時裝只要裝備在了身上,不僅可以提高25%的經驗獲取,還有8%的彈跳力,以及物品掉落率。

  這麼好的東西,誰不想要。

  再說,這東西,你花99RMB還不一定能在遊戲裏面弄到這樣的裝備,更何況,這時裝確實很好看。

  夏沫沫把任務開到婚禮的最前面,因為是蝴蝶的伴娘,她也被回憶送了一套限時的禮服,雖然只有一天的時間。

  【當前】曖昧不清:婚禮,快開始啊!

  【當前】米拉米婭:婚禮完了,新娘記得拋花球啊!

  【當前】雅尼雅尼:拋給我!我也要結婚。

  【當前】再窮也要打光棍:大神,賜個妹子給我結婚做活動吧!

  【當前】輕歌美酒:大家安靜啊!

  【當前】醉生萌死:再喊,信不信我叫眸已渙散把鬧事的都殺出去。

  夏沫沫囧了,看著醉生萌死的這一句話,她笑了。渙散大神還真是可憐,被票選成司儀不說,居然還被醉生師叔拿來鎮壓場面,實在是佩服佩服。

  夢中蝴蝶和夢中回憶的宣誓結束,眸已渙散走上前,見證兩者交換戒指,然後結婚成功!

  系統:恭喜玩家【夢中蝴蝶】和玩家【夢中回憶】喜結連理,相親相愛。

  夏沫沫看著兩個人,結婚,看起來很是高興。而且,站在自己旁邊的唐美西還有拖拉機大叔也在商量要不要結婚的事情。

  【當前】悠悠美西:我也要結婚,我也要時裝!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現在人好多,晚上再結吧?

  【當前】悠悠美西:好吧,萌妹子,你要不要也結個婚?

  【當前】萌:美西,我還是算了吧,我跟誰結?

  【當前】悠悠美西:大神啊,眸已渙散啊。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我也覺得,你和大神關係那麼好。

  【當前】萌:還是算了吧,他現在只在意師徒任務。

  系統:恭喜玩家【萌】獲得活動物品【花球】。

  夏沫沫又囧了,蝴蝶姐姐,你是故意的吧?花球哪裡不好拋,居然往自己這裏拋過來了。夏沫沫看著旁邊女性玩家羨慕的眼神,像是要把自己給殺死一樣。

  暮然回首,那群女性玩家居然還是沒走,然後一個勁的纏著不遠處的眸已渙散。

  不過,大神師傅似乎不在,難道在裝死嗎?


☆、第十九章:杯具!蘿莉快跑

  夏沫沫看著眼前被花團錦簇的某位大神,她囧了一下。因為眸已渙散已經被那些妹子給擋住了,完全看不見他的身影。

  【私聊】萌:師傅,你在不在?

  【私聊】眸已渙散:在啊。

  【私聊】萌:師傅,你不會是在裝死吧?

  【私聊】眸已渙散:可以這麼說。

  【私聊】萌:我就知道……

  夏沫沫知道,如果大神不裝死的話,肯定會被旁邊的小妹妹給申請交往。只要自己一不小心就會被選擇同意。於是……大神就會被頂上某某的情侶的稱號。

  夏沫沫看著旁邊至少不下10個妹子都圍著眸已渙散,她咽了咽口水。以前她玩泡沫號的時候怎麼不知道他的人氣這麼高?

  【私聊】眸已渙散:對了,我剛才做任務得到了法師的裝備。

  【私聊】萌:大神師傅,你是要給我嗎?

  【私聊】眸已渙散:嗯,你交易我。

  【私聊】萌:師傅,我看不見你啊。

  【私聊】眸已渙散:你走近一點試試,我也看不見你人。

  於是夏沫沫把號開近了一點,好不容易看見眸已渙散的人物名字,於是點擊交易。眸已渙散確定了……可是……

  為什麼半響就是沒有交易物品的方框出現?

  夏沫沫在原地打轉了半天,她囧了。

  “沫沫!你剛才和大神點了什麼!”唐美西看著旁邊窘迫的夏沫沫,此時此刻,158的蘿莉妹子也張大了嘴巴。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為什麼她明明點的交易,卻變成了申請交往!而且,亮點是……眸已渙散居然同意了!

  梁瑾看著電腦上的人物稱號,他也愣住了。剛才,他什麼也沒看,直接點的確定,不過這個賣萌徒弟是不是點錯地方了,為什麼……他的頭上會出現……“萌的情侶”這樣的稱號。

  “梁瑾!你怎麼和萌交往了?”葉思遠看著梁瑾的號上很明顯的四個字。

  這下子,夢中蝴蝶的婚禮可真是要熱鬧了。

  【世界】頭牌紅娘:哦賣糕的!大神怎麼和他徒弟交往了。

  【世界】芊芊:咦?什麼時候的事情?

  【世界】悠悠美西:我就說有JQ啊!

  【世界】雅尼雅尼:啊啊啊!我的渙散大神!

  【世界】夢中蝴蝶:咦,我只是把花球拋給了萌,怎麼他們就交往了呢?

  【世界】彼岸有只貓:收妹子,只要不是人妖就可以,歡迎騷擾。

  【世界】米拉米婭:什麼狀況?渙散跟萌求婚?還是萌跟渙散求婚?

  【世界】菊花不是花:求真相!

  【世界】老濕,你好:同求+1

  【世界】風吹屁屁涼:同求+2

  【世界】艾米麗:同求+3

  ……

  夏沫沫真的囧了,她真的不是故意要去點申請交往的,關鍵是為什麼大神還同意了呢?

  【私聊】萌:師傅……我……

  【私聊】眸已渙散:徒兒,你想泡我怎麼不早點說呢?

  【私聊】萌:T^T,師傅大人,我真的點錯了!

  【私聊】眸已渙散:唔……那你說要怎麼辦?

  【私聊】萌:我可以申請回檔麼……T^T

  【私聊】眸已渙散:傾盡亂世不可能為了你一個人去回檔,而且這也不現實。

  夏沫沫看著當前頻道各種八卦,各種輿論,她直接點了傳送陣飛走了。於是,又有人開始八卦了,有人說是因為眸已渙散的求婚太直接,直接把萌嚇走了。

  也有人說是萌求婚,渙散不同意,萌傷心的飛走了。

  總之,這都是次要的。關鍵是她飛走就算了,居然飛到了非安全區域。於是,不下五個,妹子追著她在地圖裏面到處跑。

  【當前】萌:各位大姐!我可沒惹你們!

  【當前】頭牌紅娘:你要真的可以做大神的新娘,先和我們PK!

  【當前】雅尼雅尼:就是,做大神的老婆太脆了可不行。

  夏沫沫淩亂了,泡沫號被追殺就算了,為什麼她想安靜的玩個小號也會被人追殺,而且還是妹子!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萌才43級,但是對面幾個妹子全是45級以上的角色。況且,她是個法師,法師前期的輸出很低。要想PK贏,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梁瑾看著世界頻道上,被人爆料說萌被幾個妹子追殺,他馬上就飛了過去。

  【當前】悠悠美西:拖拉機,我們要不要也跟去?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你還是讓大神去英雄救美吧。

  【當前】輕歌美酒:話說,他們兩個的事情,誰能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會變成情侶。

  【當前】醉生萌死:渙散,不是說要萌跟他交易法師的裝備嗎?不會是點錯了吧。

  【當前】輕歌美酒:點錯了,渙散也不至於答應吧?

  【當前】悠悠美西:我就說!這一定是JQ!

  夏沫沫看著號同時跟五個人PK,這不是要了她的命嗎?級別最低的都是45級的弓箭手,最高的是53級的戰士。都不是好惹的職業,就算有個47級的奶媽在裏面,夏沫沫還是近不了她的身,畢竟自己的血條還是太脆了。

  雅尼雅尼就是53級的戰士,直接一個暴擊,殺掉了夏沫沫四分之一的血條。嚇得她直接跳到了樹上。

  【當前】雅尼雅尼:別跑啊!你下來!

  【當前】萌:等我回個血。

  夏沫沫直接坐在樹上回血,氣得雅尼雅尼直接跳上去準備給她一個大招,不過夏沫沫還是跑掉了。

  她以前最喜歡的就是PK,雅尼雅尼想殺掉她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她直接跳到雅尼雅尼的背後,一個火球術燒掉了她大約五分之一的血,在以後大招直接把雅尼雅尼打到後仰,從樹上掉下去,又耗損了一小部分的血條。

  頭牌紅娘是45級的弓箭手,想趁萌不注意的時候一個遠端射擊,不過一道白光閃過,她居然躺了。

  【當前】頭牌紅娘:這是什麼情況?

  【當前】雅尼雅尼:我怎麼死了?

  【當前】回眸一笑百媚生:我怎麼也躺了……

  夏沫沫詫異的看著眼前躺下的五位妹子,剛才難道是BUG嘛?為什麼五個人全死了,就她沒有事?

  【當前】萌:我都說了,人在江湖混,最好是光混……該殺。

  【當前】小雛菊:你別得意!到底是誰殺了老娘!

  【當前】眸已渙散:是我。

  【當前】萌:……

  【當前】頭牌紅娘:……

  【當前】雅尼雅尼:……

  這就是傳說中的英雄救美嗎?OTZ

  夏沫沫看著地上躺著的5個屍體……她更加的淩亂了,這下子更下說不清楚了。

  她慌著跑就算了,還沒澄清事實呢,居然就被一群壓根就不認識的妹子追著滿地圖的跑。

  加上眸已渙散的這一覺醒,秒了對面五個妹子,這不就擺明是赤裸裸的JQ了嗎?她夏沫沫的清白徹底沒了。

  【世界】彼岸有只貓:什麼狀況,大神秒殺了五個妹子。

  【世界】菊花不是花:大神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不惜殺掉五位喜歡他的妹子。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也想要妹子。

  【世界】芊芊:哇,這是情殺啊!

  【世界】艾米麗:這一定是JQ啊!

  【世界】夢中蝴蝶:渙散,求真相。

  【世界】米婭倉庫號001:渙散,你還說你不喜歡萌妹子!

  【世界】曖昧不清:趕緊把事給辦了吧,我們還可以多一份紅包,哈哈。

  陳歌和葉思遠已經接近石化狀了,對著旁邊的梁瑾說道。“梁瑾,你這是幹嘛?一個覺醒殺掉了對面五個人?”

  “嗯,75級的覺醒,殺掉五個50級左右的人,還是可以的。”

  “你妹!你都75了!”陳歌不淡定了,他看了看自己才69級的奶媽號,他就各種無奈加咆哮。

  夏沫沫後來接受了眸已渙散的組隊,兩個人一起回到月老旁邊,本來她是打算離婚的,可是她悲劇的發現,為毛離婚也要99RMB!

  【幫派】萌:呼叫蝴蝶姐姐。

  【幫派】夢中蝴蝶:怎麼了,弟媳婦?哈哈。

  【幫派】夢中回憶:老婆,萌什麼是我們弟媳婦了?

  【幫派】米拉米婭:況且,渙散也不是你們弟弟啊。

  【幫派】萌:蝴蝶姐姐,分手也要99RMB?

  【幫派】夢中蝴蝶:對啊,你才知道?

  【幫派】萌:我真的才知道!

  【幫派】曖昧不清:我看你們也別分手了,就這樣吧。哈哈。

  “梁瑾,你那賣萌徒弟看樣子想分手呢。”陳歌調侃道,以前都是他被梁瑾坑,現在總算可以報仇雪恨了。

  “我隨意,分手就分手。”梁瑾飛快的在鍵盤上打起字。

  【幫派】眸已渙散:萌妹子徒弟只是點錯了,明天我就去分手,費用我出。

  【幫派】萌:大神,別啊,我點錯的我來出啊。

  【幫派】曖昧不清:只是……點錯了?

  【幫派】夢中蝴蝶:汗,虧我還把花球拋給了你,你們居然只是點錯了。

  【幫派】輕歌美酒:渙散的心,現在估計捧出來就跟餃子餡樣的了。

  【幫派】醉生萌死:輕歌,小心渙散一不高興把你從幫派給T出去了。

  【幫派】輕歌美酒:……

  【幫派】米拉米婭:哎,紅包也飛了。

  【幫派】夢中回憶:= =!婚禮結束了,散場!

  【幫派】眸已渙散:我沒看資訊就接受,我也有責任。

  接著,世界頻道上又飄過了大神的身影。

  【世界】眸已渙散:我和萌只是點錯了,大家別誤會。但是,想動我徒弟一根汗毛的人,都已被拉入仇人名單,見一次殺一次。

  當然這一條資訊在世界上飄過的時候,最傷心的莫過於那五位妹子。

  因為,她們已經被大神拉入了……黑名單。


☆、第二十章:白癡女二次來襲

  被拉入黑名單的五位妹子自然是傷心欲絕,渙散大神不理她們,她們也只有去求夏沫沫。夏沫沫頂著滿頭的黑線看著那五位妹子發來的私聊。

  不是什麼萌妹子我錯了,就是幫我和大神說說好話吧。

  夏沫沫很淡定的像她們一群人發了同一句話,於是她的世界安靜了。

  ——量小非君子,無毒不木馬。會吃竹子的熊貓是國寶,會燒香的熊貓是病毒。

  夏沫沫的潛臺詞就是,不是我量小,是你們太勢力。別以為自己是國寶,其實就是病毒,還是賣萌的病毒。

  這個晚上此事就告一段落了,第二天夏沫沫上線發現自己那坑爹的稱號還沒消失了,大神還沒有去分手?

  本來自己準備敲字私聊的,結果被大神組進了隊伍。

  【組隊】醉生萌死:昨天的頭號女豬腳,現在感想如何?

  【組隊】萌:感覺一級棒……

  【組隊】輕歌美酒:被大神光環籠罩的感覺自然是不錯啊。

  【組隊】眸已渙散:今天不做師徒任務,我們三個帶你升級。

  【組隊】萌:帶我升級?這麼犀利……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昨天發現,法師後期的攻擊力比戰士的還要高。

  【組隊】萌:不是吧?這你都能知道?

  【組隊】醉生萌死:我們幾個昨天研究了一下資料的波動,法師的攻擊主要在於魔法屬性,和武器沒有多大的關係。

  【組隊】眸已渙散:那些說法師弱爆了的,都是自己不會玩而已。

  【組隊】萌:……

  夏沫沫這下真的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說眸已渙散是大神了,大神看樣子不僅僅只在於升級,也不在於刷副本拿裝備,有時候也會去研究這些?

  當然,梁瑾去研究這些也不是閑的沒事做,還不是因為那個賣萌不好惹的萌妹子徒弟。

  【組隊】眸已渙散:徒兒,交易我,我把昨天沒給的裝備給你。

  【組隊】萌:師傅,還是你交易我吧,我怕我又不淡定的點錯了。

  【組隊】輕歌美酒:唔,我看渙散還是你交易她吧,我想短時間內萌都不會去交易別人了。

  【組隊】眸已渙散:好吧。

  夏沫沫和眸已渙散交易完畢之後,就把號開著去副本升級。坑爹的是,傾盡亂世這個遊戲並不是單單靠刷野怪就可以輕鬆升級,副本也是升級的必要路徑。

  因為大神幾個帶的是高級的副本,她完全就打不動,只有坐在一旁吃經驗的份。

  不過,有三位大神帶著她升級,那經驗管子就跟打了雞血一樣。

  只是一下午的時間,夏沫沫的法師號就從43跳到了47,於是,她就跟著渙散大神去月老那裏分手。

  夏沫沫本來就很愧疚了,只是因為自己不小心點錯了,就要大神去花99RMB去離婚,這也太浪費了。要不,自己跟大神湊合湊過算了?

  【私聊】萌:師傅。

  【私聊】眸已渙散:怎麼了嗎?

  【私聊】萌:還是算了吧,這樣好浪費。

  【私聊】眸已渙散:可是,這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不是嗎?

  【私聊】萌:我不想欠你人情。

  【私聊】眸已渙散:就當我還你人情吧。

  【私聊】萌:什麼意思?

  【私聊】眸已渙散:沒什麼意思啊,賣萌徒弟。

  系統:您已和玩家【眸已渙散】分手。

  於是,夏沫沫看著自己腦袋上面坑爹的稱號消失了。她心裏更加愧疚了……

  【私聊】萌:師傅……我……

  【私聊】眸已渙散:沒事,等下就是野外BOSS隨機時間,一起去殺BOSS。

  話題很好的被眸已渙散給跳轉了,夏沫沫開著號跟眸已渙散幾個人在野外等著隨機BOSS的出現,可是明明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為什麼野外BOSS怎麼還沒出來?

  難道GM也會遲到的嗎?

  系統:野外BOSS【蒙面強盜】已放出,國民們速速出動吧。

  這次和眸已渙散說的一樣,出現在沙漠地帶,可是等他們一夥人明明快把BOSS幹掉的時候,卻有一群人更加快,直接搶走了BOSS掉落下來的東西。

  夏沫沫趕快跟蹤查看,居然是黑山老怪,還有透明內褲。他們什麼時候變的膽子這麼大了?

  【當前】萌:你真不要臉,這明明是我們的BOSS。

  【當前】黑山老怪:眸已渙散丟了我的戰刀,還讓我在幫戰那麼丟人,這算什麼!

  【當前】輕歌美酒:喲,你膽子什麼時候這麼大了,連亂世繁華的東西都敢搶了。

  【當前】透明內褲:怎麼不敢了,我從來沒惹過眸已渙散,他居然莫名其妙的把我殺了。

  【當前】萌:這只能說明你的臉看起來比輕歌師叔的還要仇恨臉。

  【當前】輕歌美酒:萌,你這是在誇我還是損我?

  系統:玩家【黑山老怪】殺掉了玩家【萌】

  夏沫沫看著系統的這一條幾乎要發瘋了,什麼狀況,她還在碼字的人怎麼就被突然殺掉了?輕歌美酒將自己復活,雖然掉了3%的經驗,但至少裝備還沒被損壞。

  看著萌被殺掉的消息,梁瑾皺著眉頭,這個黑山老怪是白癡嗎?自己昨天明天已經在世界上說的很清楚了,只要動了萌一根汗毛,他見一次殺一次。

  於是,直接一個大招破了黑山老怪的攻擊,打到他後仰,可是梁瑾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黑山老怪這次敢搶他們的BOSS了。

  平安夜那天,他也被GM選中,送了一個狐狸寶寶,狐狸寶寶是加命中和速度的寵物,雖然黑山老怪現在也才63級,但是命中率上升了,打在眸已渙散身上也是有點痛的。

  透明內褲見黑山老怪把眸已渙散拖住,於是他先盯住了輕歌美酒,輕歌美酒是奶媽,輸出幾乎和前期的法師一樣低。

  本來透明內褲也是個戰士,一刀下去如果不是醉生萌死抗住了,輕歌美酒估計也是會耗損大部分的血。

  夏沫沫自然是在旁邊呆不住,本來她是想幫大神來著,可是眸已渙散就是不給她動手的機會。

  不過,等級和裝備還是擺在那裏的,眸已渙散幹掉了黑山老怪。透明內褲見狀不妙馬上就跑了,就只剩下黑山老怪躺在地上呻吟。

  他以為自己有個加命中和速度的寶寶很厲害了嗎?人家眸已渙散那也不是吃素的,裝備什麼的都是砸了回避和暴擊的。

  黑山老怪現在估計是悔得腸子都青了吧。

  【當前】眸已渙散:我說過別動我徒弟,你居然一上來就殺了她。

  【當前】輕歌美酒:剛才BOSS爆的是高級裝備石吧,看樣子不少呢。

  【當前】萌:我倒是覺得他的手套屬性很好,不過我帶不了。

  【當前】醉生萌死:我和渙散可以帶啊,這鞋子的屬性也不錯啊。

  【當前】黑山老怪:你們想幹嘛?

  【當前】眸已渙散:我昨天很明確的說過,別動我徒弟,你沒看見嗎?

  黑山老怪木訥的拍了拍桌子,他昨天真的沒看見啊,要是看見了,他就不會一上來就殺死萌了,他還不是看萌的等級最低。

  於是,梁瑾看了看旁邊的陳歌。“陳歌,你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吧?”

  “復活?包在我身上了。”

  夏沫沫接下來就坐在旁邊像是在看好戲一樣,看著黑山老怪被輕歌美酒復活,接著被眸已渙散和醉生萌死殺死,再復活,再殺死。

  然後就看著黑山老怪的裝備爆了,於是他們幾個人平分了。

  夏沫沫不是這麼邪惡的人,只是黑山老怪太坑爹了,上來不分青紅皂白直接把自己殺死了,害她掉了3%的經驗啊!

  然後,把號開著和大神一起去做師徒任務。黑山老怪就只有一具屍體躺在沙漠地帶。

  【世界】黑山老怪:到底有沒有奶媽願意過來復活我!

  【世界】彼岸有只貓:黑山老怪怎麼又被眸已渙散殺死了?

  【世界】眸已渙散:我說過,只要動了我徒弟的人見一次殺一次。

  【世界】透明內褲:老黑,我對不起你……

  【世界】頭牌紅娘:渙散大神,我真的錯了,我們以後絕對不會動你徒弟,別拉我們進黑名單!

  【世界】菊花不是花:什麼狀況?

  【世界】醉生萌死:黑山老怪搶了我們的BOSS,還殺掉了萌妹子,你說是不是該殺呢?

  【世界】艾米麗:該殺……

  【世界】悠悠美西:敢動我家的萌妹子!不想活了!

  【世界】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你淡定點。

  夏沫沫坐在椅子上伸了伸懶腰,唐美西看著她。“你還說你和眸已渙散沒姦情,你看,人家這樣護著你……”

  “我要是死回城去,這一環的任務就要重新做。”

  “……”唐美西無語了,難怪大神不准萌妹子死掉,原來是因為師徒任務。

  可是這一邊,梁瑾可不是這樣想的。連他眸已渙散的徒弟都敢殺,是不想活了是嗎?

  看這個樣子,黑山老怪這下要虧死了,被眸已渙散爆了裝備,這下要重新弄裝備,這口氣他可咽不下去!

  他發誓遲早要殺掉眸已渙散的!不過,看樣子也不太可能了。

  另外這邊,夏沫沫看著輕歌美酒在那裏分裝備,看來這個老黑還真是下了真金子,每個裝備都很好,一點也不比眸已渙散的差,如果不是他的跑位和操作不到位,也不會這麼容易就被大神殺死。

  【組隊】萌:師傅,我下午還有公共課,我掛機先去上課的。

  【組隊】眸已渙散:行,我下午也有課。

  分好裝備夏沫沫繼續掛機,已經不早了,她下午還有課。於是和唐大媽一起把遊戲掛機就下樓去了。

  本來下午上公共課就很無奈了,又是那個階梯教室。而且,這一節課學的還是語文。她本來就是中國人,幹嘛還要特意去學國語呢?

  夏沫沫直接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唐美西也是非常無奈。

  可是最無奈的不是這個,是她們下課回宿舍的時候,就被同班的一名女生告知,熊夢靈在樓下等夏沫沫。

  “你說什麼?那個女人要來找我?琪琪,你沒看錯吧!”

  “沒呢,你自己看著辦,我先去吃飯了。”

  夏沫沫異常的無語,看了看旁邊也是一臉迷茫的唐大媽。“大媽,你說她來幹嘛?”

  “我想……她不會又是為了梁瑾的事情吧?”

  “別讓我看見她,看見她,我的心情比上墳還要糾結!”夏沫沫抓狂了,她怎麼就給忘記了,平安夜那天在學校外面的咖啡廳,梁瑾很明確的告知何聖一她是他的女朋友,那個何聖一不會這麼大嘴巴的到處亂說吧?

  不然那個白癡女怎麼會第二次來找自己?


☆、第二十一章:筆記本引發慘案

  唐美西無奈的拿出手機登上學校的八卦論壇,真的和夏沫沫想的一樣,為什麼到處都在傳言說她和梁瑾的事情。

  她遊戲裏面因為不小心點錯了被人追殺就算了,現實裏面也有人來追殺自己嗎?

  難怪當她看見熊夢靈朝自己走過來的時候,就是一副死了沒埋的樣子。

  夏沫沫看著對面170身高的某位白癡女的時候,她淡定的眨了眨眼睛。“請問,熊學姐,你有什麼事情嗎?”

  “為什麼,論壇上面說你和梁瑾是男女朋友?”熊夢靈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這個連160都沒有的小蘿莉。

  準確的說,是女王脾氣的蘿莉。

  夏沫沫一向傲慢的性格,自然是在熊夢靈的面前表現出來了。“是不是男女朋友,跟你有什麼關係嗎?”

  “你難道不知道我們以前是男女朋友嗎?”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夏沫沫一直都認為,人的一生只有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她寧願做前面兩者,也不要做被人欺的那一種。

  所以,在夏沫沫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同時,他也造就了毒舌……這一本領。

  熊夢靈顯然是沒有防備就一股腦來找夏沫沫的,而且夏沫沫說的也是有道理的。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再說,梁瑾也對她表達了自己想法,可是!她就是忍不住這口氣怎麼辦?那就只有找歪了。

  熊夢靈氣憤的看著她。“人家梁瑾可是有180的身高,你158的蘿莉,湊什麼熱鬧?”

  “……”夏沫沫無語了,她最不喜歡的就是被人拿她的身高來論事情,當然,唐美西是除外的,在夏沫沫的眼裏,唐美西都比熊夢靈強N倍。當然,這不是貶義詞。

  唐美西見狀不妙,沖上前。“哎呀,我說……熊學姐,這大冬天的,你不好好在大二的宿舍呆著,跑我們大一的宿舍下面撒潑,你不丟人,我們都丟人呢。”

  熊夢靈本來被論壇的事情都氣死了,加上唐美西這露骨似的挑釁,她還能不生氣嗎?可是,看了看旁邊一群對著她指指點點的人,她更加難受了。

  “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要問一下夏沫沫,你到底喜不喜歡梁瑾!”

  “……”這個問題真的把夏沫沫給蒙住了,喜不喜歡?為什麼要去喜歡,再說他們兩個本來就不是那種關係好不好!

  本來對於這種問題夏沫沫就很難以啟齒,她從來就沒談過戀愛。

  “我們本來也就不是……那種……關係。”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後來幾個字熊夢靈壓根就沒有聽清楚啊!

  “夏沫沫,你敢不敢把話大一點說出來!”

  “……”

  唐美西看了看熊夢靈,又看了看旁邊一向毒舌的夏沫沫居然這個時候說不出話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沫沫,你說話啊。”

  夏沫沫還是沒有開口,只是自己剛準備張嘴的時候,就看見梁瑾走來了過來,一把拉過熊夢靈。

  “夢靈,你是要怎麼樣?”梁瑾看著她,如果不是他剛好下課看見女生宿舍這邊被圍得就差沒堵住交通,他就不會注意到這裏了。

  更何況,他們剛從門口經過的時候,宿管大媽就找到了陳歌,跟他說有個幾個女生在樓下吵架。梁瑾看了看裏面,就覺得那兩個身影異常的熟悉。為什麼熊夢靈會去找夏沫沫,再說了,熊夢靈也不可能會認識夏沫沫啊。

  他的疑問提到這裏,陳歌就很自覺的跟梁瑾說了,上次熊夢靈找他問過夏沫沫的事情,本來只是以為她是單純的嫉妒,居然沒有想到她這次直接找到了宿舍樓下。

  她怎麼什麼時候都讓人不省心?

  看著拽住自己的梁瑾,熊夢靈瞬間就愣住了,她可不知道男生宿舍明明是反方向,為什麼他會在這裏。

  “梁……梁瑾。”

  “不要把很多事情想的太簡單,有些事情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

  熊夢靈看著梁瑾,忍了好久的眼淚還是流了出來,甩開梁瑾抓住她的手,從門口圍觀的人群中離開。

  女主角都走了,自然圍觀的人也慢慢散開了。

  梁瑾走到夏沫沫的面前,尷尬的摸了摸腦袋。“實在是不好意思。”

  夏沫沫紅著臉撇過腦袋。“也沒什麼……”

  是沒什麼啊,可是學長啊!你壓根就沒澄清我們之間的關係啊!

  葉思遠看著眼前尷尬的幾個人,插了一句話。“要不,我請你們去喝點東西吧?”

  唐美西聽到這裏,猛起來點頭,有帥哥買單喝東西,實在是太美妙了。不過,夏沫沫用鄙視的眼神看了看唐美西之後,搖頭。

  “還是算了吧,我們還有事。”不過想到了這裏,夏沫沫本來已經轉身的人又跑了回來。

  “那個……你們會修電腦嗎?”

  “……”

  夏沫沫的電腦因為之前被熊夢靈放了病毒,現在的號上基本沒什麼東西,泡沫上的一些裝備早就轉移到了唐美西的號上。

  小號上面除了大神給的一些裝備,基本都是綁定了的東西。而且,關鍵不是這個,是她每次玩遊戲的時候都超卡。

  就上次去副本跟著大神們升級的時候,她電腦就一卡一卡的,差點沒被怪給拍死。

  而且她知道熊夢靈就是妖姬的事情,一直都沒有和她挑明瞭說,再說,夏沫沫也不屑和這種白癡女去計較。更不想她知道自己也在玩傾盡亂世這個遊戲。

  “可以吧,如果只是電腦卡的問題,可以幫你免費裝系統。”梁瑾笑著,看著夏沫沫興奮的沖上樓抱著筆記本下來,他想了想,看來這個妹子還真是一點也不客氣。

  夏沫沫在把筆記本遞給他的時候,也注意到了他脖子上戴著的那條黑色的圍巾。雖然是她第一次織的,不過,也不算很差,對吧?

  梁瑾洞察力也很好,看著夏沫沫一直盯著自己的圍巾看,他也不難猜出她的心思。

  “這個圍巾,很暖和。”

  “唔……”夏沫沫蹭的一下臉又紅了,然後不淡定的把電腦交給了梁瑾,然後飛速的離開。

  梁瑾抱著筆記本看著旁邊一樣愣住的葉思遠。“對了,陳歌呢?”

  葉思遠撲哧一下笑了,然後指了指大門口被幾個宿管大媽圍住的某人。梁瑾也笑了,難怪……他說他進來的時候為什麼半響都沒看見陳歌的身影呢?

  “梁瑾,思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笑什麼!”

  兩人抱著筆記本離開,本來打算完全無視了某位170的小正太。

  不過,梁瑾也不是不講益氣,找了個理由還是把陳歌從大媽的手中解救出來了。

  沒有了筆記本的夏沫沫看著旁邊玩的不亦樂乎的唐大媽,她就各種羨慕嫉妒恨,無外乎就是跟拖拉機大叔的各種纏綿。

  “喂,唐大媽,你和拖拉機大叔有約會嗎?”

  “有吧,這個週末就去約會,你打算怎麼辦?”她?夏沫沫擺了擺手,拜託,她現在是各種緋聞的女主角,她還是老實的呆在宿舍等風頭過去了再說吧。

  “不過,唐大媽,從網遊到現實的戀愛,真的可以長久嗎?”

  夏沫沫雖然以前聽說過有這種事例,但是是發生在很少人的身上,她就更不會想到這個事情就發生她的身邊,還是唐美西的身上。

  “那要看兩個人的性格,和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啊。”

  “那你喜歡拖拉機大叔嗎?”

  “還可以,至少他對我很不錯。”是啊,拖拉機大叔人本來就很不錯,唐大媽也算是好運,遇見了這麼好的一個人。

  夏沫沫坐在位子上,歎了歎氣。看來她把電腦給梁瑾的這兩天只有去網吧了。

  梁瑾把夏沫沫的電腦搬回寢室,看了看遊戲,為什麼自家徒弟下線了?於是,他點開郵件。

  ——師傅,我最近可能有事上不了,你老人家記得多多升級,以後求你光環籠罩。

  賣萌的徒弟上不了線?這是怎麼回事,他可沒聽她說最近有什麼可忙的。

  於是,他放下遊戲,專心研究夏沫沫那台電腦。

  出乎梁瑾意外的是,夏沫沫的電腦桌面就幾個圖示,除了“我的電腦”、“回收站”這些系統圖示居然就只有四個。

  一個是QQ,一個就是Photoshop,這個是做作業用的,梁瑾知道,因為他的電腦裏面也有,再一個就是殺毒軟體,最後一個……竟然就是……傾盡亂世?

  這個丫頭也玩這個遊戲嗎?

  於是他點開後臺的資料,她玩的居然也是【天籟之音】這個伺服器,不會這麼巧吧?

  因為不知道夏沫沫的密碼,梁瑾也不好說什麼,可是知道夏沫沫也玩天籟之音這個伺服器他就揣摩了半天。

  夏沫沫?泡沫?應該不會這麼巧吧……

  他點開遊戲的主程序,然後打開儲存截圖的檔夾,本來他自己也不知道夏沫沫的號叫什麼名字,這可多虧了遊戲的截圖鍵。

  很清晰的截圖下來,不過夏沫沫一定不知道自己截圖了。

  而且,梁瑾很清楚的看見了遊戲畫面的那個人物——萌。

  如果,他真的猜想正確的話,萌和泡沫的IP位址是同一個,那麼夏沫沫就是泡沫也不足以為奇。

  天籟之音伺服器雖然是這個城市的專區,竟然還是同一個學校,梁瑾莞爾一笑,看來,以後的樂趣還多著呢。


☆、第二十二章:月黑風高殺人夜

  夏沫沫發呆似的看著隔壁玩著正高興的唐美西,她真的想咆哮了,大媽,你是故意的吧,沒看到我沒電腦正悶得發慌嗎?你還玩的這麼起勁,這不是勾引我嗎?

  於是夏沫沫怒甩語文書,直接帶著身份證就沖出去了。

  在網吧玩的是不亦樂乎,梁瑾很是驚訝的看著她上線了,不過猜也知道她應該是在網吧上的吧?

  【私聊】眸已渙散:徒兒,你不是有事的嗎?

  【私聊】萌:師傅,我在網吧呢。

  果然和梁瑾猜的一樣,不過重新裝個系統也不是很費時間的事情,他就把夏沫沫的筆記本放在旁邊慢慢的重裝系統,接著帶著她繼續接著做師徒任務。

  夏沫沫當然不知道這一點,還屁顛屁顛的跟著梁瑾後面做任務。

  不過這個遊戲也的確太坑了,好不容易兩個人坐在最後一環任務,居然是個隱藏任務,都說是隱藏的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完成了。

  【組隊】萌:這不是坑我們嗎,隱藏任務誰知道啊。

  【組隊】眸已渙散:先擱置一下吧,等下就要維護了。

  【組隊】萌:維護?

  夏沫沫更加鬱悶了,她壓根就不知道要維護的事情,況且,她現在在網吧,難道要她又回去嗎?再說了,回去也沒電腦玩,還是在網吧悠哉的呆著吧。

  【幫派】夢中蝴蝶:渙散,等下維護要不我們找點樂趣吧。

  【幫派】輕歌美酒:蝴蝶你想找什麼樂趣?

  【幫派】米拉米婭:不如我們去歪歪語音好了。

  【幫派】曖昧不清:米婭,光是語音多沒意思啊,玩殺人夜吧?

  【幫派】萌:你們是說,天黑請閉眼?殺人遊戲?

  【幫派】夢中回憶:是啊,正好人多,一起啊。

  【幫派】醉生萌死:我隨意的,渙散呢?

  【幫派】眸已渙散:你們決定,我很隨意的。

  夏沫沫暗自感歎,大神,你的確很隨意,不然透明內褲就不會被你老人家因為名字給一刀劈死了。

  於是夏沫沫在網吧戴上耳機,進入幫派的歪歪頻道。

  一進去就被眸已渙散給上了橙色馬甲,又被眾人吐槽說是JQ。大神,你一定是故意的吧!

  梁瑾看著眾人的調侃,笑了笑,他本來就是故意的。

  “我去,梁瑾,我也要橙馬!”陳歌寶寶撒嬌了,不過這一招或許對宿管大媽有用,對梁瑾可是一點作用都不起。

  “可以啊,你做我徒弟我就給你橙馬。”

  “還是算了吧。”於是陳歌寶寶又縮回去了。

  所有人都自我介紹了一遍,蝴蝶的聲音很細膩,聽起來明顯比自己大。回憶既然是蝴蝶的老公,自然也大不了多少。

  曖昧和米婭都是高中的孩子,這個她知道,所以聲音聽起來很稚嫩。

  輕歌美酒和醉生萌死兩個人的聲音,雖然說起來有點熟悉,可是因為網吧嘈雜,也聽的不清楚。至於眸已渙散,聲音很好聽,可是總感覺哪裡不對勁。

  可是到了夏沫沫這裏,她一聲不吭,只有敲字。

  於是公頻上顯示了夏沫沫的各種吐槽。

  ——我在網吧,不能說話。

  於是眾人曰:網吧和你說話有什麼關係?

  ——網吧很吵。

  眾人再曰:沒事,你就說話吧。

  ——耳機是壞的!

  眾人三曰:那你就換一台機子。

  ——網吧沒有空機子了!

  眾人全是無語:……

  梁瑾莞爾一笑,既然夏沫沫害羞不想說話,也就不逼著她了。不過,也許是隔著耳機的原因,夏沫沫並沒有聽出來眸已渙散的聲音就是梁瑾的聲音。

  先不說網吧這邊有一群打DOTA打到嗨的,簡直就是吵死了。自然裏面很多人的聲音她都聽不清楚。

  夏沫沫把號開進了殺人夜的房間裏面,可是這個遊戲沒有語音是玩不了的。

  她囧了,難道辯論過程也要自己手打嗎?

  第一輪,夏沫沫是平民。可是為什麼天一亮系統就說自己被殺死了!夏沫沫憤怒的敲字,為什麼第一個被票死的是我!為什麼是我!

  最得意的輕歌美酒,居然發出一個偷笑的表情,不過最搞笑的是,他接著第二個被票死了。夏沫沫笑了,叫你幸災樂禍。

  接著米拉米婭和夢中蝴蝶也被殺死,夏沫沫看了看場上的戰況。眸已渙散指著夢中回憶,說他是殺手,可是夢中回憶又說他是員警。

  醉生萌死最後選擇票死夢中回憶,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就是殺手。

  “老公,你為什麼要殺我嘛!”夢中蝴蝶亮了身份,原來她也是殺手。

  “我不一起把你票死,渙散他們怎麼信我?”

  “可是我們還是輸了啊。”夢中蝴蝶無奈了。

  米婭和曖昧紛紛對著回憶吐槽。“回憶,你居然一開始就把萌殺死了,難怪渙散要把你揪出來。”

  “對啊,你忘記渙散說過什麼了?”

  夢中回憶木訥了,渙散的確在遊戲裏面看說過。只要動他徒弟一根汗毛,他就拉入黑名單,見一次殺一次。

  “渙散,你不會真殺我吧?”

  “當然不會。”梁瑾微笑,只會下一輪把你也票死。

  接著第二輪,夏沫沫依舊是平民。只是第一輪為什麼被殺死的還是她?她不淡定了,看著遊戲裏面第二個死掉的夢中回憶,她愣了愣。

  眸已渙散真的不至於就把他給票死吧,結果最後結果出來了,這一輪依舊夢中回憶還是殺手,他本來以為第二次把萌殺掉,就不會有人懷疑自己,沒想到居然第二個就被眸已渙散給票死了,關鍵不是這個!亮點就是……這一局眸已渙散是他的隊友,也是殺手啊!

  蝴蝶、曖昧還有米婭幾個妹子在語音裏面竊竊私語。“我就說渙散和萌有JQ,他們居然說不承認。”
  “蝴蝶,你也別說得這麼明顯啊。”米婭偷笑。

  “我說,你們兩個乾脆一起過算了,當初就不應該離婚,直接拿99RMB結婚多好,還有時裝可以拿。”

  夏沫沫也很無奈啊,她也的確有這麼想過,可是……她真的不敢去相信網遊,因為她害怕動真感情。

  接著夏沫沫還沒被曖昧不清的話給消化掉,輕歌美酒直接一針見血。“我看萌徒弟是害怕和渙散大神做情侶吧,小心又被追殺。”

  “你妹才被追殺!”夏沫沫非常不淡定的說出了話,這下可好了,形象全毀了。

  夢中蝴蝶被夏沫沫的聲音給嚇到了,沒想到她遊戲名字叫萌,居然聲音也這麼萌。

  “萌妹子,你的聲音……是真的?”

  “嗯。”

  所有人都震驚了,因為她的聲音確實軟綿綿的。再說了,聲音能造假嗎?就算是變聲器,也變不出這麼軟綿綿的聲音吧。

  “妹子,你該不會是蘿莉吧?”蝴蝶弱弱的問了一句。

  正中夏沫沫的弱點。“算是吧,我不是很高……”

  “妹子,你多大?”

  “大一……”

  梁瑾聽到這裏就樂了,聽這聲音,還有這身高,還有這年齡,萌就是夏沫沫無誤。

  “徒弟,你不是說耳機壞了嗎?”

  “……”夏沫沫無語了,她好像在玩遊戲之前的確有說過這句話,於是……夏沫沫又開始賣萌了。

  敲字中——剛才好了,現在又壞了。

  葉思遠怒了努嘴巴。“我說,萌妹子徒弟,你就別賣萌了。”

  “是啊是啊,說話又不把你坑死。”陳歌也開口,只是這妹子不吐槽的時候,其實也蠻可愛的。

  夏沫沫想了想,開口道。“土是用來挖的,坑是用來埋你的。”

  “……”陳歌無語了,眾人大笑。如果可以的話,他真想收回自己想的那句話,萌妹子一點也不可愛,特別是吐槽自己的時候,簡直就是在坑他嘛!

  梁瑾笑著說:“你們還要接著玩嘛?”

  夢中回憶第一個反駁,還是別了,眸已渙散實在是太狠了,每次都是他贏,而且這樣下去,誰拿到殺手,還敢殺死萌?

  夏沫沫笑了,有個光環籠罩的大神,這滋味實在是不錯。

  傾盡亂世這個遊戲,正好也維護好了,不過夏沫沫的上網時間也到了。她準備拿著身份證去續費的,可是她摸了摸自己的荷包,她換衣服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把錢揣進兜裏。

  於是淒慘的拿著身份證又回到位子上。現在她終於知道了,網吧告訴了我們,時間就是金錢。

  ——T^T網吧時間到了,我木有帶錢,不能續費了。

  “那你早點回去休息吧。”梁瑾開口,再說了本來就不早了,一個女孩子從網吧走回宿舍還是有點遠的。

  而且夏沫沫的筆記本也已經系統重裝好了。

  看著夏她下線,梁瑾拿下耳機,穿好衣服。“我出去把筆記本還給夏沫沫。”

  “早點回來。”葉思遠扶了扶眼睛,因為這一次的維護要修復一些地圖BUG,也不算是很久。還有野外BOSS的隨機時間,從晚上7點改到了8點。

  僅此而已,也沒做什麼大的改變。不影響他們升級和打副本。

  梁瑾穿好衣服,抱著夏沫沫的筆記本就下樓了,而且現在是1月天,正是冷的時候,特別似乎是在夜晚,這個時間段基本上路邊就沒人。

  夏沫沫戴著毛茸茸的耳罩一路從網吧沖到宿舍樓下,就看見梁瑾抱著筆記本站在樓下等她。

  “學長……你怎麼來了?”

  梁瑾走上前,看著她。“不是跟你說過,叫我梁瑾的嗎?”

  “呃……梁瑾,筆記本修好了嗎?”

  “嗯,只是重裝了一下系統,沒什麼。”梁瑾對著她笑了笑,夏沫沫的臉又紅了。

  接過電腦,說了一聲謝謝。還被梁瑾警告說,以後再這麼晚了,不要一個人出門。她也只是木訥的點了點頭。

  看著夏沫沫抱著筆記本上樓的小小身影,梁瑾笑了。

  他最難以置信的是,夏沫沫真的就是泡沫,還是自己那個會賣萌的徒弟。當然,這些他是不會說出去的,因為調戲萌已經是他的樂趣了。


☆、第二十三章:同是天涯淪落人

  夏沫沫對著家裏的筆記本發著呆,因為已經放假了,她在跟唐美西兩個人拖著行李好不容易回到家裏之後就已經全身沒勁了。

  你說這個破學校哪裡不好,偏偏所有系別一起放假,自然是回家的車子是人滿為患。

  夏沫沫本來就不高,和唐大媽一起擠著公車回到家裏,就差沒把她擠得更矮了。

  她回到家裏,還沒和她老媽來個熱情的擁抱就直接奔上了電腦。

  上次自從梁瑾將她的筆記本重新裝了系統之後,上遊戲的速度就飛快,玩得太爽了。

  【幫派】曖昧不清:馬上就是新年了,大家也要開心。

  【幫派】米婭倉庫號001:曖昧你也是。

  【幫派】夢中蝴蝶:這次新年,傾盡亂世又要更新新的地圖和模組。

  【幫派】萌:什麼地圖,天上的還是地裏的。

  【幫派】夢中回憶:……萌妹子,你還是別說話。

  【幫派】眸已渙散:你是鄙視我徒弟嘛?

  【幫派】夢中回憶:不敢,不敢。

  夢中回憶摸了摸額頭上的汗,最近眸已渙散越來越護著萌,連說句玩笑話都不可以的嗎?T^T自己真是悲劇。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聽說,你們上次去歪歪玩什麼殺人夜,渙散完勝?

  【幫派】米拉米婭:可以這麼說,貌似回憶最倒楣。

  【幫派】輕歌美酒:回憶耍聰明,謀殺萌妹子兩次,結果自己被渙散給票死了。

  【幫派】醉生萌死:赤裸裸的姦情傷不起啊。

  【幫派】眸已渙散:全部T出幫派會不會更傷不起?

  【幫派】萌:師傅大人怒了,掩面,光速逃。

  【幫派】輕歌美酒:唔,今天早上的月亮真好看。

  【幫派】醉生萌死:對啊,昨天晚上的早餐也不錯。

  【幫派】夢中蝴蝶:你們兩個還真不靠譜。

  夏沫沫笑了,雖然很早就聽蝴蝶他們說過,眸已渙散和輕歌還有醉生是現實的朋友,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大神一定是1,那麼輕歌和醉生一定是0咯?

  因為怎麼看,大神都是屬於攻的屬性啊。

  不不不,這當然只是她個人的意見。

  【幫派】夢中蝴蝶:我剛才去看了一下官網,官方說,即日起要推出一個新的活動。

  【幫派】曖昧不清:我就說,新年一定有活動。

  【幫派】輕歌美酒:這次又是什麼,時裝?武器?

  【幫派】萌:只要別再是結婚就行了。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我知道,是設計的活動吧,是遊戲之外的活動。

  【幫派】醉生萌死:什麼意思,遊戲之外?

  【幫派】夢中蝴蝶:簡而言之,就是玩家設計NPC,時裝,地圖的活動,票選的前三名,將和排名榜上各個的前五名參加玩家見面會。見面會上上號PK,前三名將有豐厚大禮!這太誘惑了!

  【幫派】萌:坑爹的吧!那重複的怎麼辦?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重複的就重複別,也不會頂掉幾個名額。

  【幫派】夢中回憶:眾望所歸,渙散肯定是要去的。

  【幫派】曖昧不清:渙散是等級第一,財富第二,占了兩個名額。

  【幫派】萌:財富第二?那第一是誰?

  【幫派】眸已渙散:黑山老怪。

  【幫派】萌:……

  【幫派】夢中蝴蝶:……

  【幫派】輕歌美酒:不是吧,真的是他!

  【幫派】醉生萌死:他既然被我們幾個爆了裝備之後還可以又重新弄回來,可見這真是……RMB戰士。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空有RMB有什麼用,還不是被你們殺掉了。

  【幫派】萌:走位太差,操作不理想。

  葉思遠摸了摸下巴,看著遊戲畫面裏面這個角色,真不知道要怎麼來評價。很早以前就注意到她玩的這個號肯定是個小號,因為操作跑位,術語用的太精確了,可是,想打聽到她的大號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於是他把注意力移到了梁瑾的號上。設計比賽,而且第一名有3000元的獎金。梁瑾是藝術設計系成績非常了得的學生。想得獎金,也不是什麼難事。

  【私聊】醉生萌死:梁瑾,在不在。

  【私聊】眸已渙散:怎麼了?

  【私聊】醉生萌死:沒什麼大事,設計比賽的事情……

  【私聊】眸已渙散:陳歌剛才也在和我說這個。

  【私聊】醉生萌死:你是怎麼想的。

  【私聊】眸已渙散:試試也可以,反正放假也沒事做。

  梁瑾是沒有事情做,你說都放假了,也沒什麼樂趣可以找了。加上自家父母回老家探親,估計要等到大年初二才會回來。

  空空的公寓,現在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了。不找點事情做,只怕會被悶死。

  雖然他並不是在意那誘惑力的獎金,但是,就想自家徒弟說的那樣,和什麼過不去,也別和錢過不去啊。有錢賺,幹嘛不賺?

  夏沫沫對著顯示器狠狠的打了一個噴嚏,馬上就是春節,這樣的氣溫直線下降,難免也會感冒,加上前幾天冒著大風大雪的跑到網吧去玩遊戲,不感冒就只能說明她是非人類了。

  她握著手裏的熱熱的感冒沖劑,看著顯示器上,傾盡亂世現實的那個設計活動,她真的想去試試,而且還有獎金可以拿。

  “沫沫,我和老爸後天要出差一趟,你打算怎麼辦?”

  “出差?那我一個在家啊?”夏沫沫看著房間門口系著圍裙的老媽。

  “是啊,這幾天你又打算吃速食麵?”

  “大過年的,外面都快關門了,那你想怎麼辦?”夏沫沫敲著鍵盤,完全無視了自家老媽那似乎快要發青的臉。

  於是,夏媽媽在看著自家女兒遊戲玩得正Happy的時候,直接拔掉了網線。

  “老媽!”夏沫沫無奈了,老媽你說你拔網線就拔掉嘛,幹嘛要在人家跟著大神打副本的時候拔呢,這下經驗和裝備都拿不到了。

  “乖,我和你老爸估計要新年之後才回來,你自己叫外賣或者出去吃。”

  “好啦,我知道啦。”夏沫沫不耐煩的又把網線插了上去。

  她知道自家老爸老媽因為工作關係很忙,但是你也不至於大年三十也要在外面工作吧!雖然她也很想找唐美西一起,但是別人也要和自己家人過新年吧?

  第二天天還沒亮夏沫沫就隔著房間聽見自己爸媽拖著行李箱離開的聲音,她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算了,自己也不能去抱怨什麼。

  既然決定去參加什麼設計比賽,夏沫沫起了個早床,坐著公交去直接奔去了市中心最大的圖書店。

  一是打發時間,二是她真的需要參考資料。

  在藝術類的暑假旁邊轉了老半天,她才看見最上層她中意的那一本書,可是……你們敢不敢把書架做低一點,這要她怎麼拿,怎麼拿?

  “夏沫沫?”夏沫沫踮著腳,看著旁邊喚她名字的那個人。

  “梁瑾?”

  ——“你怎麼來了?”

  ——“你怎麼在這裏?”

  又是異口同聲,夏沫沫臉紅的看著他。“我只是來看看設計的書籍,學校作業要用。”

  梁瑾微微笑道。“我也是。”

  他知道夏沫沫不高,於是幫他把她要的那一本書拿下來,遞給她。只是,這個小兔子的臉好像更加的紅了。

  “這本書還不錯呢。”梁瑾指了指夏沫沫的那本書。可是夏沫沫在面對梁瑾的時候就非常的語無倫次,上次唐大媽在還好。這次,又是他們兩個人,她似乎開始淩亂了。

  “你餓不餓,我這有感冒沖劑,要不要來一杯?”說完,夏沫沫就想吐槽一下自己,這是哪跟哪啊?

  梁瑾聽著被她給逗樂了。微笑道,“等下一起吃個飯吧。”

  “嗯,好。”夏沫沫點了點頭,可是,她剛才並不是這個意思吧。再說她本來也只是打算在外面吃了再回去,這下有人包她吃飯,何樂而不為呢?

  她還記得上次平安夜遇見梁瑾然後被何聖一纏住,梁瑾還很胸有成竹的對著何聖一說,自己是他的女朋友。

  想到,這裏……她就各種囧。

  “上次,關於……那個事情,好像傳的很氾濫啊。”

  “什麼事情?”

  “就是……你對那個……何聖一說……”夏沫沫哽咽了,難道叫自己說出來嗎?她可不想讓梁瑾認為自己是個很自戀的人啊。

  “說你是我女朋友嗎?”梁瑾看著她,接著夏沫沫微微的點了點頭。

  他笑了,本來那個時候他就是為了幫助她,可是自己也沒想到會被那個白癡男給在學校弄得緋聞滿天飛。

  “放心吧,開學之後我會去澄清的。”

  其實,夏沫沫並不討厭梁瑾,也說不上很喜歡的那一種。即便是被學校傳言她和梁瑾的緋聞滿天飛,但是她並沒有刻意的去回避。就算當時被熊夢靈給逼問自己是不是喜歡梁瑾的時候,她好像也沒有去正滿回答,她是不是喜歡梁瑾。

  可是,眸已渙散對她也很好呢。

  吃過飯後,梁瑾把她送到車站,夏沫沫本來準備自己一個人坐著公車回去。可是,上車前她把梁瑾叫住了。

  “梁瑾,留個電話吧。”

  “怎麼了嗎?”

  “以後,電腦壞掉了還是找你修啊。”

  “嗯。”

  其實夏沫沫找他要電話號碼的目的也很顯著了,不僅僅是因為修電腦這個理由。夏沫沫坐在公交的後車窗對著窗外的梁瑾揮了揮手。

  梁瑾微微的笑道,其實自己也沒想到會在這裏遇見她。

  接著手機響了。“喂,思遠。”

  “梁瑾,明天有空嗎?”

  “明天?不是大年三十嗎?”

  “是啊,我和陳歌沒地方去啊,要不去你公寓混吧。”

  “好的。”說著,他頓了頓。“自備午餐。”

  “……”於是電話那一頭的葉思遠和陳歌無語了,不是吧,大年三十也要自己做飯嗎?

  梁瑾收起手機,看樣子,明天也是要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天了。


☆、第二十四章:短信誤發傷不起

  夏沫沫回到家裏,看著從圖書店買回來的各種書籍就是滿腦袋的胞。雖然她自己的確是學藝術設計的,可是……要她一時半會去畫傾盡亂世的設計圖,她還真是設計不出來。

  設計共分為三個方面,時裝,簡而言之就是二次元的服裝設計,這個不難。其次是NPC,二次元的人物設計,唔……也不是很難。最後一個是地圖,好吧這就等同於是環境藝術。算是三者中最難的一種了……

  夏沫沫看著眼前的參考書,拿著鉛筆頂著嘴唇。其實,相對而言,貌似也只有時裝設計是她最拿手的了。

  不過想一想唐大媽也是設計系的一朵奇葩,或許她也能有點意見。夏沫沫想了想還是拿起手機給她發了短信。

  ——我明天早上去你家。

  於是,夏沫沫把手機放回了書桌旁邊,可是十分鐘之後,她看到回信的時候,她真想挖個地洞把自己給埋進去。

  ——好的。

  短信內容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很清楚的看見短信的發件人是梁瑾。蒼天,她在做什麼?

  她翻了翻手機裏面的發件箱,她的確是發給了梁瑾。

  於是某只158的蘿莉站在風中淩亂了,如果給她一把刀她真想切腹自盡。

  夏沫沫還沒在短信中消化過來,梁瑾接著又發了一條短信。

  ——唔,你知道我家在哪裡?

  她當然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短信發錯人了!

  夏沫沫掛著寬麵條似的眼淚抱著手機回起短信。——學長,我發錯了。T^T

  可是貌似梁瑾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呀。

  本來他在家裏玩遊戲玩的好好的,看見夏沫沫的短信,它本來就已經夠吃驚了,可是短信的內容讓他也愣住了。

  在沉靜三秒鐘之後,梁瑾嘴角微微上翹。想也知道,夏沫沫一定是發錯短信了。不過,調戲她一下也是可以的。

  於是在回復了她之後,他想了想還是接著回復了一句——你知道我家在哪裡?

  這當然只是調戲,夏沫沫怎麼可能知道。在看見夏沫沫回復的那一句,學長我發錯了之後,梁瑾想了想,正巧明天也沒什麼事,乾脆叫她一起來也是可以的。接著,某只腹黑大神在華麗的無視了蘿莉的那條短信之後……

  ——明天10點我在B車站接你。

  於是夏沫沫這次真的石化了。

  她想咆哮有木有?

  梁瑾自然是可以想像夏沫沫看到這條短信時的各種表情,雖然夏沫沫打過電話過去解釋,可是梁瑾還是以他的口才說動了。

  夏沫沫好不容易服軟之後

  ,她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弱弱的問上了一句:“你家父母在嗎?”

  “不在。”

  “就我們兩個?”

  “不,還有思遠和陳歌。”

  夏沫沫放心了,拍了拍胸脯掛下電話。可是……

  尼瑪啊!不對啊!自己去解釋的怎麼就答應了?!

  因為V市還處於嚴寒的冬天,夏沫沫圍著白色的大圍巾在超市逛了很久,因為是過年,她總不能白白的空著手去別人家玩吧?

  再說了……她也不是故意想這樣的。

  因為並不知道梁瑾喜歡什麼,她還是記得梁瑾之前和她一起吃可麗餅的時候說過,他也喜歡巧克力,於是夏沫沫下了血本提著兩盒巧克力還有其他小食就坐著公交去了B車站。

  她把頭埋進圍巾裏面,下車之後就看見梁瑾那微笑的表情。

  “你來了……”

  “嗯。”夏沫沫回答,她看了看車站旁邊的電子鐘,其實還差10分鐘,梁瑾居然這麼早就來車站了。

  夏沫沫看著她手裏的巧克力禮盒,還有其他小食,真是破費了啊,居然要女孩子來給送禮。

  “這個……是給我的嗎?”梁瑾說著還指了指巧克力。

  “是啊。”

  夏沫沫提起來,看了看,還是德芙的有木有,德芙的最貴啊!

  梁瑾接過,看著禮盒的背面他就笑了。

  “你在笑什麼?”

  “沒……”說著,他牽起夏沫沫的手就朝車站東面的公寓走去。夏沫沫真的是淩亂了很久啊,學長,你敢不敢讓自己消化一下?

  梁瑾當然不會去在意這些,只是他將夏沫沫帶進家裏的時候,坐在沙發上還在看著美國大片的兩個人就更加的消化不良了。

  特別是坐著沙發上還端著咖啡在喝的葉思遠,直接噗了梁瑾客廳的地毯上全是。

  “噗!咳咳咳。”

  梁瑾皺了皺眉頭,這可是他才洗好的地毯。“思遠,你自己看著辦。”

  “……”葉思遠囧了,他不是故意的……

  陳歌看了手上的仙貝愣了半天,才接住下話。“梁瑾,你說你要接的人就是她?”

  “是啊。”

  梁瑾只是說出去接個人,但是陳歌怎麼也沒想到就是夏沫沫。你可別提,這個夏沫沫自從聯誼之後,就頻繁的出現在梁瑾身邊。

  “喂,思遠,你說,梁瑾除了對他的萌妹子徒弟有興趣之外,難得還會對另一個人在意。”

  “……”葉思遠沒有做聲,坐在沙發上看著夏沫沫進門,將手裏的兩個手提袋遞給梁瑾。

  葉思遠喜歡夏沫沫,葉思遠自己知道……自從夏沫沫那次在圖書館撞見他之後,他就在意上了這個女生,從聯誼之後,直到她跑去圖書館找他拿耶誕節的策劃書。

  葉思遠說不上是不是真的喜歡,至少不反感,至少覺得看見她的時候很舒服。難道這就是一見鍾情?唔……太假了。

  夏沫沫看著沙發上侃侃而談的兩個人之後,就知道八成是談論自己的。

  “你們在說什麼?”

  陳歌努了努嘴巴。“沒什麼,談論你怎麼來了?”

  “……”夏沫沫當然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如果讓他們知道自己是發錯短信被梁瑾給忽悠來了,這兩個人還不笑死自己。

  “唔……你該不會是看本大爺太帥了,才過來的吧?”陳歌實在是自戀了一把,連坐在旁邊的葉思遠也是一臉嫌棄的樣子,你帥嗎?你帥還不是被大媽圍的滿宿舍樓到處跑?

  夏沫沫愣了,湊近仔細看了看陳歌,好吧,夏沫沫不承認他醜,但是帥嘛……

  “帥有什麼用,到頭來還不是被卒給吃掉了。”

  “……”

  “……”陳歌和葉思遠咽了咽口水,他們怎麼就給忘了上次夏沫沫的康師傅理論讓陳歌到現在看著速食麵就想吐呢?

  梁瑾笑了笑,從廚房拿出速食麵。“喂,兩位帥哥,不是要你們自備午餐的嗎?怎麼沒買,還是說……陳歌,你真的打算吃這個?”

  說著還故意拿著康師傅的牛肉麵在陳歌眼前晃蕩了半天,於是170的小正太當時真想撲上去咬一咬眼前的人。

  “梁瑾!你是故意的吧!”

  “本來就是……”

  夏沫沫頂著黑線看著面前的兩個人扭打成一團,看著旁邊的葉思遠。“圖書委員,他們一向這樣麼?”

  “呃?是陳歌一向這樣……”葉思遠扶額,你們敢不敢不丟人,不對,是梁瑾你敢不敢不去調戲陳歌……

  於是葉思遠無視了眼前扭打了兩位大神之後,帶著夏沫沫就去地下超市裏面買食材。出門之前夏沫沫還特意接著吐槽了一句。“陳歌學長,其實我覺得康師傅和你挺像的,至少魅力這方面是這樣。”

  “……”陳歌石化掉了,夏沫沫擺明實在損他啊。康師傅,康師傅都多少歲數了?是吸引大媽嗎?梁瑾反正是笑了,萌妹子的吐槽功力看來又升高了一個檔次了啊。

  陳歌瞪著梁瑾。“你是不是告訴他我吸引大媽?”

  “唔……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

  梁瑾才不會和他一個勁的爭,走進廚房開始清理廚具。夏沫沫跟著葉思遠來到地下超市,可是他們也並沒想好要吃什麼。

  只是夏沫沫走到即食食材的時候看見了咖喱塊,貌似這個很快吧,而且也很好吃。

  “咖喱……”葉思遠也看見了這個架子。“唔……你想吃嗎?”

  “嗯。”夏沫沫點了點頭。哇擦!她自己都覺得賣萌了有木有,怎麼感覺葉思遠像是在哄小孩子呢?

  葉思遠將咖喱塊丟進購物車,然後跟著夏沫沫跑去菜市場區域去買菜,看著前面走的興沖沖的某只蘿莉,葉思遠瞬間覺得自己怎麼像是跟班小弟一樣。

  “這個……這個……回去記得削皮,這個……回去要切片。”

  看著夏沫沫熟練的指示,葉思遠就覺得她是不是經常做這些。夏沫沫的確是喜歡做咖喱,不過在學校和唐大媽混食堂的次數還是比較多。

  因為唐大媽也總是說,說不定食堂就能有豔遇……你妹啊,食堂全是混吃飯的,你哪能看得那麼清楚?

  當然,夏沫沫的確在食堂豔遇了一次告白,不過……那是因為那個四眼田雞男看錯人了。那個時候唐美西還拍著桌子大笑,連飯都差點噴到夏沫沫的臉上。

  在四眼田雞告白完之後,夏沫沫已經擺出女王架子準備拒絕了,此男卻說,呀,不好意思,看錯人了。於是走到隔壁餐桌上另外一隻四眼田雞的黑皮女面前告白……

  夏沫沫就想把自己的餐盒給甩過去,你妹啊!看錯了!哪裡像了?

  於是看著唐大媽笑得人仰馬翻的時候,夏沫沫嘟著嘴巴一個人氣衝衝的離開。

  “夏沫沫……”

  “嗯?”夏沫沫看著他。

  “你喜歡梁瑾嗎?”

  “……你說什麼?”


☆、第二十五章:正太關進小黑屋

  夏沫沫生怕是自己聽錯了,還特意的在附贈了一句——你說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認為她和梁瑾有什麼呢?就像玩個遊戲也是,為什麼老說自己和眸已渙散有奸/情一樣。

  這真的不是奸情呀!

  夏沫沫站在電梯裏面足足憋了半分鐘沒說話,直到電梯開門,正巧看見梁瑾在門口倒垃圾,夏沫沫才解脫出來。

  以至於……葉思遠的疑惑未解。本來自己也只是好奇說一說而已,不過夏沫沫給他的反應更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啊,圖書委員,剛才的問題,我想一定是你想多了。”

  “……”依舊還是這種口氣,雖然夏沫沫某些時候並不是這樣的架子,估計是老毛病又犯了。

  她自己都後悔了,明明不是這樣的呀!T^T

  梁瑾多少也是有一點好奇。“你們剛才在說什麼?”

  “我們在談論咖喱是不是要用微波爐……”

  “……”咖喱用微波爐,這個理由未免也太牽強了一點,想也知道她是在說謊,不過現在在夏沫沫的口裏一定是套不出什麼話。

  不過……咖喱?他看了看葉思遠提著的塑膠袋裏面的咖喱塊,他就明白了,搞了半天這兩個人居然是去買咖喱去了麼?

  夏沫沫跟著梁瑾進屋,發現陳歌不在,難道走了?

  “陳歌呢?”葉思遠在房間裏面看了看,並沒發現他,還是說他被梁瑾給OOXX了?好吧,這顯然是不可能的……

  “剛才我在廚房做事,嫌他吵,直接扔進儲物間了。”

  “……”夏沫沫不得不佩服梁瑾,居然還是用“扔”的。不過這些都只是誇張的措辭而已。夏沫沫走到儲物間面前敲了敲木質的小門,調侃道。“陳學長,關小黑屋的滋味不好受吧!”

  “梁瑾!你這是謀殺!”

  謀殺,這當然是謀殺,梁瑾知道陳歌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黑。你說一個大男人這種事情傳出來要多丟臉,況且……陳歌從來都不覺得在場的夏沫沫是普通人,因為夏沫沫的吐槽已經讓他身心疲憊了啊。

  梁瑾莞爾一笑,誰叫那個時候他調侃自己的呢?

  夏沫沫和葉思遠剛離開不一會兒,陳歌寶寶就忍不住了,不停的在廚房詢問正在洗餐具的梁瑾。

  “梁瑾,你該不會真的喜歡夏沫沫吧?”

  “為什麼不可以呢?”

  “不是吧!真的喜歡?”

  “隨你怎麼想……”梁瑾這並不是承認,但是也不算是否認。170的正太也給淩亂住了,接著說了一句會被關進小黑屋的話,如果他知道這樣會進小黑屋,他打死也不會說。

  “你和熊夢靈分手,難道就是因為夏沫沫?”

  熊夢靈算是梁瑾的一大傷疤,你說你要揭就揭吧,為什麼還跟夏沫沫扯上關係呢?看著梁瑾停止洗餐具的動作,陳歌就覺得自己是不是說錯什麼了。

  緊接著洗餐具的梁瑾就把陳歌活活變成了杯具!

  陳歌在小黑屋裏面呆到夏沫沫和葉思遠遠回來至少也有10分鐘了,夏沫沫也算是好心要梁瑾把他放出來,雖然她很喜歡跟陳歌拌嘴,但是……關小黑屋未免也太殘忍了是吧?

  梁瑾當然殘忍,不然那個時候黑山老怪纏著要戰刀的時候他直接出副本一個覺醒技能秒了他大半的血,接著一個大招技能秒殺了呢?

  陳歌出來的時候還真是好生謝了謝夏沫沫。“梁瑾頭一次這麼聽女生的話,以前熊夢靈都沒這麼有效的。”

  “啊?”夏沫沫似乎已經忘記熊夢靈的事情,不過陳歌這個時候又不知好歹提出來了,看著梁瑾的眼神,他閉嘴了……

  可是陳歌這話的潛臺詞分明就是說他們有JQ啊!夏沫沫對於這方面幸好也算是有點小遲鈍,不然她一定又會臉紅的。

  只是發錯短信的某人在大年三十被坑去學長家,還被派遣去買咖喱,誰有她苦逼!

  本來夏沫沫是自願去做咖喱的,可是梁瑾還是拒絕了。“你是客人,你坐著休息吧。”

  “好吧……”於是抱著熱奶茶坐在沙發面前,接著葉思遠和陳歌看的美國大片繼續看。

  “我可沒說你們兩個是客人,進來削皮的削皮,切片的切片。”

  “……”陳歌寶寶想咆哮有木有,葉思遠一直都屬於和氣派,不會說什麼的。陳歌可是不想再被梁瑾扔進儲物間,於是乖乖照做了。以前就聽唐美西說,在逛學校的八卦論壇的時候很多人都傳言梁瑾怎麼怎麼帥,怎麼怎麼功課好,怎麼怎麼做得了一手好料理。

  當時夏沫沫還不信,這都是八卦!誰能當真?

  其實在梁瑾做好咖喱,夏沫沫吃的時候就體會到了,梁瑾的手藝的確不錯,但是也說不上非常好吃。

  梁瑾之所以成為論壇的八卦人物,全都因為他前一年競選學生會的時候,因為當會長的第二天就把任務丟給了副會長的葉思遠,一開始傳言說他是個很拽的人,也有人說他臭屁,更有說他猥瑣?

  可是很多女生在迎新晚會上見到他的時候就給全盤否定了,什麼很拽?人家那是個性!什麼臭屁?人家那是個性!什麼猥瑣?那更是個性……

  於是他就被個性這個詞給淹沒了……

  他最大的個性就是沒個性,我行我素,也並全是,腹黑什麼的才是,至少腹黑這一點只有葉思遠和陳歌知道。

  “不好吃嗎?”梁瑾看著旁邊已經把那口放嚼了有1分鐘的夏沫沫,他就在想自己做的很難吃嗎?都咽不下去?

  夏沫沫其實只是走神了而已……

  “沒,很好吃。”

  因為是大年三十,很多店鋪到了下午就已經關門了。梁瑾怕夏沫沫晚上要趕回家吃年飯,於是就問話了。“晚上要回去吃年飯嗎?”

  “沒有呢,我父母都出差不在家。”

  好吧,梁瑾怎麼會放過,於是在他的奮力調侃之下,夏沫沫投降了,留下來一起吃年夜飯。

  “要不要一起看個春節聯歡晚會?”陳歌這只是好心,夏沫沫可真心不喜歡看這些,而且……看這些她還不如拿著小號去升級啊。

  “……我只想看他的大結局。”

  “……”這怎麼可能會有大結局!你以為是偶像劇呢!不過,這當然是夏沫沫調侃陳歌而已。

  吃過中飯,因為真的很是無聊,到處都是什麼春運的新聞,或是春節禮品的廣告。

  “要不,我們四個湊一桌麻將吧。”

  說的也是,可是麻將這種東西,夏沫沫還是會一點的。可是梁瑾是個新手,在夏沫沫的各種指點下,也算是上手很快了。

  可是,幾盤下來,陳歌可是輸的很慘呢!“梁瑾,你特麼的是初學者嗎?你都糊了幾把了!”

  “誰叫你老放炮?”

  “……”

  夏沫沫汗了,陳歌你放炮就不能怪梁瑾呀!他贏的幾盤可全是你放的炮啊。

  於是陳歌寶寶在最後一把終於贏了的結局下結束了這坑爹的麻將,夏沫沫覺得跟這群大神打麻將真是奇葩了。

  特麼的真是有精力,特別是陳歌,非要贏了才肯甘休,葉思遠和梁瑾也是老贏,一點臺階都不給他下,如果不是夏沫沫故意拆牌讓陳歌贏,恐怕她會被這個麻將給折騰死呀!

  “梁瑾,我餓了,有吃的沒有?”

  葉思遠躺在沙發上,看著正在清理麻將殘局的梁瑾。

  梁瑾可是隨意的很,至少夏沫沫來的時候還提來了巧克力和旺旺雪餅什麼的,夠他晚上宵夜了。可是,這只是宵夜,正餐怎麼辦?

  “你和夏沫沫下樓去的時候怎麼沒多買點東西?”

  夏沫沫接話。“我和圖書委員錢沒帶錢包就下樓了,身上的錢不夠那麼多。我以為晚上可以去買的,誰知道現在這麼晚了。”

  梁瑾看了看時間,居然被陳歌這傢夥給耗到了晚上八點半,如果夏沫沫被餓著了,他絕對在夏沫沫離開後將他繼續丟進小黑屋。

  “夏沫沫不是提來了巧克力嗎?你給我們吃一吃啊。”

  “不要。”大神果然很無情,其是夏沫沫也並不介意。

  “只是巧克力而已,我無所謂的。”夏沫沫本來就是看梁瑾喜歡吃才買的,現在陳歌要吃,她也覺得無所謂,誰吃不是吃呢?

  “不行,我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好吧,梁瑾也撒嬌了。陳歌表示這個攻擊比他那大神樣的口氣更有殺傷力。

  因為梁瑾在結果夏沫沫的巧克力的時候就發現了夏沫沫的迷糊勁,因為那兩盒巧克力是情人節專用的巧克力。既然是這樣,那梁瑾就更不會給陳歌吃了。

  “好吧好吧,不吃,那晚上吃什麼?”

  “速食麵。”

  “……”陳歌這次是受的殺傷力更加大了有木有?陳歌把淚汪汪的眼鏡轉向看去了夏沫沫,只要夏沫沫說不吃,那麼梁瑾肯定就不會做速食麵的。

  “我覺得不錯啊。”夏沫沫笑了,這次是她故意整陳歌的,況且她也不討厭速食麵呀。

  葉思遠也沒有持反對意見,於是陳歌蹲在一旁。“你們是故意的!”

  梁瑾接著說:“本來就是故意的。”

  “……”其實,陳歌心裏在默念,梁瑾你真的一點也不可愛。

  吃過晚飯之後,因為梁瑾擔心夏沫沫不能早點回家,準備將她送回家的,可是夏沫沫還是不好意要他親自送。畢竟大過年的也很不方便,可是梁瑾怎會依她?

  “我開車送你。”

  “這,太麻煩了吧?”

  “那先我開車送陳歌和葉思遠回去,他們的宿舍就在附近,最後送你回去?”

  “嗯,好吧。”因為去夏沫沫回家路要經過他們的宿舍,所以梁瑾開車將葉思遠和陳歌送到C宿舍之後,就開著車去夏沫沫家的方向。

  可是,本來就寒冷的冬天,卻偏偏從傍晚雪就一直下不停。直到梁瑾將車開到夏沫沫家的時候,就發出了橙色風暴預警。去梁瑾家的路上,因為大雪壓垮了一家加油站的頂棚,導致唯一的路口給堵住了。

  梁瑾瞬間就無語了,夏沫沫看了看梁瑾,畢竟是因為送自己回家才發生這樣的事情吧,總不能要梁瑾一個人去外面開房睡覺吧,而且……梁瑾除了帶了鑰匙就沒帶錢包啊。

  “要不……你來我家睡覺吧?”

  “你父母不介意?”

  “我說過,他們出差了。”

  “好吧。”梁瑾也算是答應的爽快,跟著夏沫沫就上樓了。


☆、第二十六章:杯具蘿莉變餐具

  夏沫沫也並算是上介意,男孩子來家裏睡覺……這好像還是頭一次,但是,俗話說,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況且這還是一隻被全G大眾星捧月的……流氓。

  好吧,不能這樣說梁瑾,至少梁瑾的為人夏沫沫並不擔心。

  梁瑾進門換好鞋子就好奇的四處看了看,雖然夏沫沫的家並不大,但看起來很溫馨。

  “梁瑾……你要喝點什麼嗎?”夏沫沫紅著臉走帶廚房門口,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某人。梁瑾相反的顯得一點也不拘束,反而看起來拘束的夏沫沫。

  “白開水就可以了。”

  梁瑾站起來四處走動了一下,站在她的房門外面,看見夏沫沫的電腦開著,而且遊戲還在掛機?想不到自家的萌妹子徒弟這麼用功呢。

  因為今天早上樑瑾知道夏沫沫要來,梁瑾很自覺的把筆記本扔進了衣櫃裏面,因為師傅的身份是不能曝光的,應該是說……他還沒有調戲完夏沫沫。

  “你也玩遊戲?”

  夏沫沫端著水杯從廚房走出來,看了看自己房間的方向。“嗯,無聊的時候會和寢室的一起玩。”

  “什麼遊戲?”梁瑾賣萌了,這分明自己就知道是什麼遊戲啊。

  “傾盡亂世,很坑爹的遊戲。”的確很坑爹,自從被熊夢靈因為老黑的戰刀一事給坑了之後,她就一路被坑,現是被唐大媽坑去玩法師,接著坑爹的看見透明內褲被殺,接著莫名其妙就變成了眸已渙散撿來的徒弟?

  最後居然說她和她的大神師傅有奸情?有沒有比她更覺得悲劇的?這還不夠坑爹嗎?就差坑娘了。

  “下次你教我吧。”

  “唔……好吧。”夏沫沫其實很好奇,梁瑾的副職業就是電腦,為什麼會不玩網遊呢,這一點夏沫沫的確想不通。

  大神的思維是跟別人不一樣的,調戲什麼的對於梁瑾來說果然就算是一種愛好。不不不,應該說調戲夏沫沫才是他的愛好。

  當天夏沫沫把自己的房間讓給了梁瑾,自己抱著被子滾去了自家爸媽的房間。因為遊戲想通宵掛機,就要梁瑾看著。

  “如果掉線了,或者死掉了……你就過來敲門吧。”

  “好。”梁瑾答應的很是爽快,聽著夏沫沫把她爸媽的房間門關上之後,梁瑾很是研究了一下夏沫沫的遊戲資料。

  因為新年有雙倍經驗,夏沫沫已經58了。看樣子以前的不是玩過這個遊戲的人,不可能對升級路線這麼瞭解。

  除了梁瑾和思遠陳歌他們去帶她打副本之外,夏沫沫的升級路線基本就和泡沫號練級的時候一樣。看來,這個萌妹子還真是有一套。

  夏沫沫把頭埋進被子裏面,一直睡不著。一直腦補著各種想法,比如梁瑾現在在做什麼,再比如他會不會半夜突襲等想法……

  好吧,她已經把門反鎖了。

  本來半夜她就各種睡不著,要是你家睡著一位學長你睡不睡得著?直到半夜3點多鐘夏沫沫才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這算什麼!”

  可是悲劇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第二天夏沫沫起床的時候,就聽見門外開門的聲音,她以為是梁瑾要走了,速度套上衣服就沖了出來,可是她迎來的是自己老爸老媽自己的臉。

  “梁瑾你要……媽?”夏沫沫還帶著疑問的語氣問著。

  夏母自然是比她更加疑惑,喊個媽至於後面加個疑問號嗎?而且梁瑾是什麼?

  “你怎麼睡在我和你老爸的房間?”

  “你自己房間怎麼了嗎?”

  自家老爸老媽一同把疑問湧上來,夏沫沫看東西已經是天昏地暗了,這不科學呀!為什麼老爸老媽會提前回來?

  “這不是重點,你們怎麼提前回來了?還有……X路口不是被封住了嗎?”

  X路口昨天因為積雪壓垮了加油站的頂棚,所以按道理現在應該沒有開通路啊,況且,從火車站到這裏那裏是必經之路……

  “早點辦完就回來,我們是做飛機回來的。”

  飛……飛機,你們兩位老人家還真是時髦了,出個差坐火車去,坐飛機回……夏沫沫扶額了,這下完蛋了。飛機場和火車站壓根就是兩個不同的方向啊!

  本來她打算沖進房間要梁瑾不要出門的,不過悲劇的是……她打不開門……

  學長啊T^T你鎖門做什麼,難道還怕我晚上偷襲你不成嗎?

  梁瑾鎖門僅僅只是因為習慣,就像他在寢室的時候也總是把衣櫃什麼的都鎖住。誰知道陳歌會不會做什麼惡作劇呢?

  因為剛大一畢業的時候,陳歌在梁瑾的衣櫃裏面放了一個口香糖模型的電擊蠱惑玩具,雖然電流很小,但是還是把梁瑾惹炸毛了。直接將陳歌鎖進了他自己的衣櫃一下午,所以陳歌為什麼會害怕小黑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夏母和夏父看見自己女兒這種怪異的舉動就覺得很奇怪了,睡在父母的房間不說,她自己的房間還打不開?裏面到底是誰?

  夏父看了看門口的那雙類似男士的板鞋……他就無語了。

  “夏沫沫,你是不是帶了男孩子回來?”

  “……”T^T早知道她就把梁瑾的鞋子藏起來了,可是誰會料到自家父母回提前回來呢?

  “什麼?沫沫,你帶男孩子回家?”夏母的語氣更是驚訝,這下死定了……

  “他是個女的!”夏沫沫剛說著,梁瑾就開門走了出來。看著站在門口正在對峙的夏沫沫還有看起來類似她父母的兩位老人,他也愣住了。

  看樣子某只賣萌徒弟的萌賣大了,自家父母突襲回來?

  “你確定……他是女的?”夏母看了看身高180的某人,這種身高和清秀的長相,女的要長成這樣很難吧?

  “呃?”夏沫沫咽了咽口水看著背後還不知所云的某人。

  梁瑾也納悶了,夏沫沫要亂扯也總不能說自己是女生吧。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梁瑾,夏沫沫的學長。因為夏沫沫作業繁多,就要我來指教,誰知打擾太晚了,起了橙色風暴預警,請伯父伯母不要生她的氣。”

  夏沫沫真是想抱大腿啊,學長你反應能力實在是太快了。但是,這樣說自家父母也是很難信的啊?

  夏沫沫的媽不是那麼好忽悠的,不過仔細一想,自家女兒從他們的房間出來,梁瑾的門還反鎖了。應該沒發生什麼吧?這是這不能代表昨天沒發生什麼啊!

  於是夏母僵著臉。“是這樣啊……真是麻煩你了。”

  夏父也沒多說什麼,畢竟自家女兒做事他一向很放心,也是屬於和氣派。夏沫沫將梁瑾送下樓,看著走到車前的某人,她就想哭了。

  “梁瑾,我覺得我還是跟你一起跑了吧……回去肯定被我爸媽從杯具變成餐具!”

  “……”跟他一起跑掉?這不是默認了私奔嗎……

  “你是想回去跟你父母好好解釋?還是跟我一起私奔?”

  私……私奔,啊呸!這不是私奔,是戴罪潛逃!不過這在自己的父母眼裏的確就是赤裸裸的私奔。

  梁瑾好生安慰了一下,還說明天會提著禮物來拜年。

  夏沫沫揮了揮手告別,接著又石化了……拜……拜年?這在自家父母眼裏算不算是來上門提親?

  不過夏沫沫轉身上樓的時候,梁瑾的臉就抽搐了一下。“夏沫沫!”

  “嗯?”

  “小心別著涼了!快點回去吧!”

  “好的。”

  梁瑾扶額,這個萌妹子連自己大姨媽來拜訪了都不知道嗎?

  夏沫沫站在門口硬是過了20分鐘才開門。

  “老爸……老媽……”

  看著一臉嚴肅的坐在沙發面前的二位老人她就覺得是不是要來個男女混合雙打?不帶這樣的!

  “那個梁瑾,真的是你們學校的學長?”夏母發話了,夏沫沫看著一臉嚴肅的母上大人,還有正在抽煙的父上大人。

  “嗯,藝術系的。”

  “你男朋友?”

  啊呸!怎麼可能,這下真的說不清楚了,這不是男女朋友啊!學校被誤會,回到家被父母誤會,天要亡她啊。

  “這個……真不是。”

  夏母挑眉,居然不是?不是你帶回來做什麼?“這次先不去追究了,收拾收拾房間吧。”

  說著夏母起身走進房間收拾剛出差回來的行李,夏沫沫看了看眼前的父上大人。

  “老爸……”

  “你真的跟那小子沒關係?”

  “我保證。”

  “好吧,收拾房間去吧。”夏父笑眯眯的離開,夏沫沫就汗了,這算什麼?沒有咆哮?沒有暴風雨?沒有大海嘯?

  自己穿越了嗎!這特麼的不是自己的父母吧= =!自己父母思想什麼時候給解放了?還是出差的把腦袋給電劈了?

  這只是誇張的想法……而實際上,夏母想的是只要夏沫沫沒有受委屈就可以了……

  夏沫沫的父母全是醫護人員,爸爸是外科醫生,而母親是婦科醫生。

  每到年底就要去總部開一次會,所以當然他們也希望自家女兒也能繼承家業,做醫生或者護士,可是夏沫沫從小暈血,你說這怎麼辦?

  於是就被送去了G大學藝術,你特麼的打針不會,你做廣告還是會的吧,以後就專門給醫院畫海報了……

  夏沫沫就囧了,不帶這樣耍的!

  可是夏沫沫剛想咆哮,夏母從房裏探出個頭。“作為懲罰,你還是禁足3天吧。”

  “……”

  這次真變成了餐具有木有?這特麼的就是慘劇!

  好吧,夏沫沫被罰禁足了,只能在家裏繼續玩那個把她坑爹無數次的遊戲,看著大神足足兩天沒上線,她就在思索著,師傅只說新年會很忙,但是也不至於兩天不上線吧。

  剛思索著就看見師傅上線的提示。

  您的師傅【眸已渙散】上線。

  【私聊】萌:師傅T^T

  【私聊】眸已渙散:在呢,徒兒。

  因為唐大媽估計這個時間還沒起床,夏沫沫實在是沒地方洩氣,於是對著眸已渙散各種發洩,比如,自己被父母禁足,再比如,她想出去跟唐大媽商量設計的事……本來還打算坑唐美西帶她吃好吃的,這下真的泡湯了。

  梁瑾可真不知道她會被禁足,不過這也算是自己引起的,還是老老實實第二天提著禮物上門拜年吧。

  夏沫沫這邊正碼著字呢,夏母就沖進房間看見一臉木訥看著她的女兒。

  “夏沫沫,我床上的血是什麼?”

  “誒?!!”


☆、第二十七章:當大媽遇見正太

  夏沫沫顯然是被自己老媽的這一句話給弄糊塗了,血?該不會……她站起來看了看自己的褲子,她哭了。你妹啊!大姨媽你提前來看自己怎麼都不打個招呼呢?

  可是重點是……她將梁瑾送下樓的時候,他說的那句話。

  ——你早點回去吧,別感冒了。

  特麼的居然是指這個,自己這下真的是沒臉了。

  夏母看了看自家女兒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就明白了點什麼。“你快點換衣服吧。”

  於是自己也是灰溜溜的出去了,她看見床單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自己女兒是不是幹了壞事,不過大姨媽這件事足以證實自己想多了。

  悲劇的158蘿莉醬掛著眼淚在鍵盤上碼字。

  【私聊】萌:師傅,我做家務去了。

  【私聊】眸已渙散:先把號開來副本,我帶你。

  【私聊】萌:好的。

  【私聊】眸已渙散:忘記說了,徒弟,新年快樂。

  【私聊】萌:嘿嘿,師傅也是,新年快樂。

  其實,這是夏沫沫收到的第一句新年快樂。因為,跨年的時候,她瞪著眼睛望著天花板,雖然外面放的炮竹聲足以將她吵死,可是她轉了個身,把自己埋進被子裏面玩起了手機遊戲。

  梁瑾看著遊戲裏面的白衣少女將號開進副本爬在了梯子上,他便開始帶她升級。夏沫沫對他說是做家務,他想十有八九就是去洗衣服去了。

  這個丫頭還真是迷糊到了一種境界啊。(渾蛋!)為什麼連大姨媽來了都不知道呢?

  這不能代表夏沫沫糊塗,這只是因為這個月她真的撞鬼了= =!大姨媽來看自己沒有前兆,父母提前回來更沒有前兆,現在她就是一個巨大的茶几有木有?

  她回到電腦面前的時候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因為父母的床單和被褥全都是……大姨媽留下的足跡啊。

  大姨媽啊,不帶這樣玩的啊!

  【私聊】萌:師傅,我回來了。

  【私聊】眸已渙散:剛才爆了一個法師的雙屬性武器……

  【私聊】萌:師傅,你人品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先是撿到了黑山老怪的藍姚戰刀,後是開師徒寶箱開出了個金絲刀,現在是法師的雙屬性武器……大神啊,你是不是最近信春哥了?

  【私聊】眸已渙散:因為我最近信春哥。

  【私聊】萌:噗!

  信……信春哥?大神,你的口味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重,簡直就是二般。

  當天在大神的率領下,夏沫沫升到了59,終於快接近自己的大號了,可是她意識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唐大媽已經很久都沒有上遊戲了,而且拖拉機大叔也沒有上了?神馬狀況?私奔?幽會?

  正想到這裏,夏沫沫接到了唐美西的短信。

  ——沫沫,我在你家樓下的蛋新開的糕店,出來下。

  咦?這個唐大媽還真是說曹操就曹操到了呢,可是大過年的,她不去拜年在自己家樓下做什麼?

  ——蛋糕店開門了?你在我家樓下做什麼?

  沒一下唐美西的短信回過來了。

  ——陪姐姐出去喝酒吧,姐姐失戀了。

  “……”夏沫沫徹底無語了,失戀?唐大媽失戀?失戀的物件不會是拖拉機大叔吧……還是說是拖拉機大叔出軌了?

  呸呸呸!不能這麼詛咒她。

  夏沫沫看了看遊戲裏面,還是陪大媽重要啊。

  【私聊】萌:師傅,我出門一下。

  【私聊】眸已渙散:怎麼了嗎?

  【私聊】萌:沒,一個好朋友找我有點事。

  【私聊】眸已渙散:副本不掛了嗎?

  【私聊】萌:掛外面吧,副本有時間的。

  於是夏沫沫跟著眸已渙散把號開在了樹林裏面,自己坐在中間,開了內掛自動嗑藥,大神打怪。

  然後套起外套就奔了出去。

  “老媽,我出去一下。”

  “幹嘛?見你男朋友?”

  夏沫沫窘迫了,別動不動就提男朋友好麼?還是你覺得你自己女兒太矮了生怕嫁不出去啊?

  夏沫沫的想法中槍了,因為夏沫沫別的不談,就是身高讓夏母很無奈。你說自己兩夫妻都不矮,為什麼夏沫沫卻從高二到大一都一直是158呢?

  “老媽不是啦,是唐美西!那貨失戀了我出去安慰一下。”

  “別人都失戀過一次了,你戀愛都沒談一次呢!”

  “……”

  這個理論不科學呀!老媽!什麼叫別人都失戀過一次了?這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呢?夏沫沫不管了,直接沖到樓下蛋糕店就看見唐美西木訥的看著窗外,像是受了很大的打擊一樣。

  不能說是像是……應該說就是。

  她和拖拉機大叔在一起也不過才一個半月,怎麼說分手就分手呢?

  “美西?”夏沫沫走到她面前,用手晃了晃。

  “沫沫,你來了呀。要吃點什麼?”

  “不了,怎麼了嗎?”

  唐美西面無表情的講出一大串事實的時候,夏沫沫的臉囧的比唐美西還要難看!而事實上就是因為……

  拖拉機出軌了,而小三就是唐美西的遊戲好友,一個叫做華盛頓櫻花的神射手。

  之前全是一起玩的好友,當時夏沫沫只是見過一次這個妹子,說話什麼的總感覺有點奉承,當時拖拉機和唐美西的等級全是35級以上的時候,她才27級,天天求著唐美西帶她升級。

  後來見到60級的夏沫沫,她就一個勁的奉承,說她的翅膀怎麼好看,說她的裝備怎麼砸的,說她點裝怎麼好看。夏沫沫本來就很反感這樣的人,乾脆直接無視飛去競技場PK。

  再後來就再也沒有見到過這個人,因為那個時候她的所在地就是古墓——競技場——藥店。

  古墓有五層,夏沫沫一般在2層練級,因為那個時候沒人和她組隊副本。

  而眸已渙散通常實在副本和神殿升級,神殿怪多,必須組隊。夏沫沫一般單刷,又不願意和不認識的組隊。

  於是這就是為什麼夏沫沫之前一直沒有見到眸已渙散的原因了。

  而關於拖拉機大叔劈腿,這僅僅只是因為,唐美西在夢中蝴蝶和夢中回憶的的婚禮上吵著結婚,拖拉機捨不得錢做活動。

  後來幾次跟唐美西彆扭,最後還是沒結。

  兩人鬧了一陣子彆扭,後來也就好了,不久前放假,唐美西忙著回家和父母親熱加上過年家裏很多事,遊戲裏面老是只是掛機就不在了。

  拖拉機開著號偷偷和華盛頓的櫻花聊天,結果和唐美西組隊的時候發錯地方了,直接發在了組隊裏面,而那句話就是——等我和美西分手。

  這句話唐美西當時看見就跟汶川地震似的,直接一個電話打了過去。

  “李聖!你妹!你什麼意思!”

  “我想分手了。”

  “理由……”

  “我和櫻花見面了,我覺得我們不合適了。”

  唐美西最後咆哮了。“別給我說不合適,我特麼的是火星人,和地球人不合適?”

  李聖沒有說話,直接掛斷電話關機。

  華盛頓的櫻花嗎?唐美西記住了,趁著她忙家裏事的時候就自己撲了上去?賤人!

  夏沫沫自然是愛屋及烏,那麼恨屋也及烏咯。

  華盛頓的櫻花聽唐美西說長的很不錯,聊天的的時候都總說自己怎麼怎麼樣,怎麼怎麼在學校有男的追?

  後來唐美西通過拖拉機的QQ空間找到了華盛頓的櫻花的空間,還看了看照片。

  的確是不錯,但是……長的漂亮又不能當飯吃!勾引男人神馬的這特麼的就是神器!

  這下夏沫沫也給無語了,當初她還勸過唐美西要仔細考慮好,啊呸!

  想不到知人知面不知心呢,以前拖拉機大叔對她和自己別提多好了,現在居然來這手?

  “沫沫,陪我去酒吧吧?”

  “你這樣去酒吧幹嘛?買醉?清醒點吧!”

  夏沫沫是絕對不會陪她去的,也當然是不會讓她去。

  “夏沫沫?”

  夏沫沫看了看聲音的主人,這不是陳歌嗎?

  ——“你怎麼在這裏?”又是異口同聲,看來驚訝的不只是夏沫沫一個人,陳歌會出現在自己家附近?

  “我家在附近呀,你呢?”夏沫沫問道。

  “這是我舅舅開的店子,這個是?”陳歌看了看坐在旁邊的唐美西,面癱就算了,眼睛居然腫的和蛤蟆樣的。= =!

  “我寢室的,唐美西。美西,這是梁瑾寢室,叫陳歌,上次聯誼你見過的吧。”

  “咦?你就是街舞裏面最矮的那個?”

  “……”陳歌寶寶被說中弱點了,嚶嚶嚶。不過看在唐美西是女孩子的份上,他忍了。

  “我的確不高,但是我還是可以發育的!”

  “是麼?”唐美西努了努嘴。“你是指發育哪裡?”說著將聚光點移到陳歌的……下面。

  陳歌看見某人的眼神不對,馬上捂住。“你看哪裡啊?色女?!”

  “切,我還不稀罕呢!”

  “你是羨慕吧!平胸女!”

  “你去屎啊!”

  “!@#¥%……&”

  這下夏沫沫的表情就和→-_-!這個是一個樣子了。她不得不佩服,唐大媽,您老是治癒系的聖女吧?恢復能力有這麼快嗎?

  因為蛋糕店是陳歌的舅舅開的,夏沫沫也算是沾光了,蛋糕和奶茶全部免費了,還被陳歌請出去吃拉麵。

  夏沫沫家樓下的拉麵是老字型大小了,開了十多年,每次都人滿為患,找個位子真的很難。正好是新年,這家店全年不休,過年也只是提前關門,大部分的人都在家裏吃年飯,這裏並不多人。

  “老闆,三碗牛肉拉麵。”

  最後面端上來的時候唐美西就往裏面使勁的放起了辣椒,夏沫沫更囧了,大媽,你失戀了至於這樣虐待自己嗎?

  “大媽?你在做什麼?”

  “咦?你沒聽見嗎?剛才在蛋糕店的時候我局和這小子說了要比試吃辣椒。”

  “……”夏沫沫這次真的淩亂了。

  你們比什麼不好,偏偏比吃辣椒,找死嗎?

  而夏沫沫坐在桌子面前整個過程就是觀察大媽和正太是怎麼比拼吃辣椒的……而且,道別的時候兩個人居然還在貧嘴。

  “陳歌是吧!吃辣椒我輸給你了,下次去比別的!”

  “隨時奉陪啊,色女!”

  夏沫沫徹底給石化住了,這算不算是也是一種好的發展呢?

  和唐大媽道別的時候,夏沫沫還好生安慰了一下,可是唐大媽給一點也不在乎拖拉機大叔出軌的事情了。

  “他算個芝麻啊?地球人才不跟火星人戀愛呢!”

  這下夏沫沫是真的放心了。


☆、第二十八章:當老黑成為杯具

  168的唐大媽和170的小正太扛上了?夏沫沫有點消化不良了,可是,管他的呢,她的師傅大人還在帶她升級嚶嚶嚶。

  於是158的小蘿莉和大媽告別之後,就飛快的回到家裏。

  可是看見電腦的時候,她……先是驚訝,接著是無語,最後咆哮了。

  “我怎麼死掉了!”

  依夏沫沫的想法,按照大神的帶人思路,以及大神的身份和等級,不會有人來暗殺自己吧?就算是怪來打自己,她開了內掛補藥,也不可能死掉啊。

  【組隊】萌:師傅,我怎麼死了T^T

  【組隊】眸已渙散:剛才傾盡天下的人又來了,輕歌和醉生不在,對不起啊徒弟。

  大神剛對自己說對不起?自己一定是眼花了,夏沫沫揉了揉眼睛,特麼的沒看錯呀!

  梁瑾真心覺得很對不起夏沫沫,當時傾盡天下一共開來了8個號,打頭陣的依舊是黑山老怪和透明內褲,後面幾個是仰仗黑山老怪有錢的小跟班。

  說實在,眸已渙散的性格在遊戲裏面的確不討人喜歡。第一,不愛說話。第二,一說話就引起妹子們的衝動。第三,特別是因為看內褲兄名字不爽而殺掉的事情還在讓他耿耿於懷。男性玩家全是嫉妒啊有木有!

  夏沫沫聽了眸已渙散的解釋,就明白了。傾盡天下?你直接改名叫娘們天下算了,一群群的男人為一點事情緊斤斤計較,不是娘們算什麼。

  關鍵不是這個,夏沫沫離開不久,梁瑾也掛機做設計去了。

  後來再回來看的時候,就看見黑山來怪先是在搶怪,後來直接將苗頭對準了夏沫沫的號。

  幸好之前自己給了她一個防禦力比較高的法師套,不然夏沫沫開內掛補血可能早就死了。

  【當前】眸已渙散:嗯?上次被殺的不過癮還來找麻煩?

  梁瑾剛碼完字,就上去一個覺醒和兩個大招秒掉了對面兩個人。

  【當前】:風聲雨聲讀書聲:老黑,快殺他。

  【當前】透明內褲:開寶寶的命中,覺醒第二次發動要等三分鐘。

  這下樑瑾知道他們為什麼要來找他麻煩了,雖然寒假這點時間他也升了幾級,但是黑山老怪可是土豪,雙倍經驗卡,加經驗的玩意他可是天天都在吃。

  現在他也有68級了。

  可是,梁瑾不是吃素的,他早就料到遲早黑山老怪還是會來找他的。

  現在對面還有6個人,而且這裏還是65級野怪的棲息地。自己雖然已經77級了,但是一個人要對抗6個人,還有周圍冒出的野怪,以及保護自家的賣萌徒

  弟,這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黑山老怪和兩個60級左右的人拖住眸已渙散,兩個拉怪,一個去攻擊萌。

  本來眼看夏沫沫的號要倒地了,眸已渙散殺掉了其中一個人,自己跑過去挨了一刀,然後三個技能連招打到那人後仰,不過還是逃開了,補了一點血接著一群人又殺了過來。

  梁瑾點開狀態欄,直接用經驗磕了最後一個技能——漫天花雨,範圍是一個屏,而且他的裝備砸了暴擊和回避。

  直接一個漫天花雨,秒掉了透明內褲和另外三個人,只剩下黑山老怪還有一絲血,然後跑開補了一點血。

  可是,梁瑾在磕經驗學技能的時候,黑山老怪直接跑過去殺掉了夏沫沫的號。

  梁瑾怒了,上刺激的教訓還不夠?

  【當前】眸已渙散:傾盡天下的,還要接著玩嘛?

  【當前】透明內褲:BUG吧!這是什麼技能!

  【當前】毒刺:尼瑪啊!這不是用經驗磕的技能嗎!

  【當前】黑山老怪:這不是要很多經驗,聽說經驗都相當於從一級玩到60級的經驗了。

  【當前】真實的眼淚:草!他原來把經驗全部都攢起來了。

  梁瑾笑了,本來以他攢下來的經驗,早就可以秒到80級,可是他現在還不想升級,因為和夏沫沫的等級相差太大的話,夏沫沫的經驗會少很多。

  所以,梁瑾就一直攢著沒升。而且,他也看了看這個技能的設定,技能攻擊什麼的都比覺醒要來到高。

  白字都可以殺掉普通60級一大半的血,何況是漫天花雨的紅字暴擊呢?不過……他也是昨天才攢到這麼多的,因為要帶夏沫沫的號升級,他覺得秒了這個技能沒什麼用。

  沒想到,這下黑山老怪他們自己來找死了。

  因為沒有帶奶媽來,這是黑山老怪的失誤,因為傾盡天下的奶媽本來就不多,加上之前和眸已渙散的各種摩擦,奶媽們都不敢進傾盡天下這個幫派。

  所以……

  梁瑾看著在風中躺著的8個屍體(還有一個是夏沫沫的號),還有對面已經補好藥的黑山老怪。

  梁瑾挑眉,開始碼字。

  【當前】眸已渙散:來PK吧?

  眸已渙散話已經放出來了,而且這裏還躺著7個自己家族的人,不應戰貌似太沒面子了。

  【當前】黑山老怪:好的!

  黑山老怪也是沒辦法,硬著頭皮上,大神的熊寶寶基本帶著沒用,但是狐狸寶寶是怎麼都可以加命中率的。

  但是,黑山老怪自從藍姚戰刀沒有之後,就沒有再找到更好的武器了。(杯具!活該!結局可想而知,黑山老怪躺了。

  這眸已渙散更加憤怒,直接上了世界頻道。

  【世界】眸已渙散:樹林座標578,1290來兩個奶媽。只要速度。

  於是,看見喇叭的奶媽們,直接飛來了,而且不下十個。

  【當前】眸已渙散:芊芊,奶媽不如做奶爸,你們留下。

  【當前】芊芊:大神,你要做什麼?

  【當前】奶媽不如做奶爸:芊芊,你還是別多問= =。小心大神看你名字不爽把你殺了。

  【當前】芊芊:……是嘛,嚶嚶嚶~

  【當前】眸已渙散:很明顯,輪白。

  【當前】芊芊:……我就知道。

  【當前】奶媽不如做奶爸:……

  當時黑山老怪在眸已渙散準備刷喇叭的時候直接飛走的,因為透明內褲和其他人都飛走了,可是他想了想這個面子過不去啊!

  本來計劃破他的覺醒,可是,沒想到他還有漫天花雨這個技能。囧死了……

  【當前】黑山老怪:你給我等著!

  說著就回城了,因為芊芊和奶爸跑來的速度,足以讓黑山老怪點死回城。

  看著黑山老怪眸已渙散笑了,你死回去我就都守著你!

  【當前】眸已渙散:芊芊,奶爸,先組隊。

  於是大神和兩位奶媽,不對,是一個奶媽一個奶爸組隊之後,要他們開去了離桃花國外不遠的瀑布處。

  【組隊】芊芊:大神,為什麼來這裏?

  【組隊】奶媽不如做奶爸:芊芊,你還是少說話吧。

  【組隊】芊芊:切。

  【組隊】眸已渙散:等下黑山老怪出來,我殺了他。你們一起點復活,要搶手速。

  【組隊】芊芊:你怎麼知道他會出現在這裏?

  芊芊剛碼完字,就看見不遠處一個黑色的身影在打怪,這個黑山老怪也真是不安心,開著連環任務居然還在中途跑來殺人?

  因為眸已渙散和他PK的時候,就看見他磕了一瓶藥,至於什麼藥他就不知道了,不過在給他挨了一刀之後他就發現了,是吃的加暴擊的藥水。持續時間2分鐘……

  不過這樣的藥水一般很難爆,除非是做每日的連環任務。

  但是,這次……他才對了。

  因為剛才殺死了他回城,任務重置,可以又得到一瓶暴擊藥水。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黑山老怪會開著任務來殺人,因為就算他死了,也可以得到暴擊藥水。

  這並不是很虧。

  但是,這下他悲劇了……被大神盯上了,呵呵,你就別想逃走了。

  眸已渙散磕了加速度的技能,直接跑過去,從背後突襲,直接3個技能將他殺掉了。

  接著兩個奶媽一起點復活拼手速,其實一般一個奶媽就夠了,但是梁瑾怕手速不夠,就叫了2個……這下,黑山老怪不僅爆了裝備,連級別也……

  最後輪到50級的時候,直接拔電源退遊戲了……

  【組隊】眸已渙散:辛苦你們了,一人2000J

  於是,芊芊和奶媽不如做奶爸連個人帶著2000J就樂呵呵的回去繼續掛機了。跟著大神混就是好啊,殺人還有錢拿。

  最後他們走的時候,還要他們把夏沫沫的號原地復活了。沒多久,夏沫沫就回來了,發現自己正在被芊芊復活,所以,之前為什麼說夏沫沫……先是驚訝,接著是無語,最後咆哮了。

  因為她親眼看見自己被復活了……

  不過,這種事情她不能怪眸已渙散,誰能料到他這個時間來呢?

  【組隊】萌:師傅,你沒必要跟我說對不起的啊。

  【組隊】眸已渙散:身為師傅就是應該保護你的。

  【組隊】萌:不過,這是例外啦。

  【組隊】眸已渙散:我會一直保護你的。

  夏沫沫臉紅了,會一直保護自己嗎?這話要別人知道還不又說是奸情?

  於是夏沫沫給無語了一陣子沒說話。

  梁瑾想也是這話把某只蘿莉給震撼住了,接著碼字。

  【組隊】眸已渙散:徒弟不要嗎?

  【組隊】萌:要……

  於是,這又是赤裸裸的奸情啊有木有!

  只是,因為當天晚上玩的太嗨了,以至於第二天早上她穿著睡衣頂著鳥窩頭去開門的時候就傻了。

  “梁……梁瑾?”

  “是啊,我來拜年了……”

  學長啊=- =你來之前打個招呼會死嗎?因為夏沫沫根本就忘記了梁瑾要來的事情啊!關鍵是自己這幅妝容和昨天的大姨媽事故,此時此刻的夏沫沫更想像遊戲一樣點傳送陣飛走了吧?

  夏沫沫:T^T有傳送陣嗎?讓我飛走吧!


☆、第二十九章:其實這就是真相

  此時此刻的夏沫沫幹愣的在門口站了半響,呃……學長,你怎麼說來就來了呢?而且手上還提著禮物,這不是全都還給我了嗎?

  “沫沫,誰呀?”夏母從房間走出來,看著門口站在的某人也傻了,接著夏父從後面走出來,也愣住了。

  “這不是小梁嗎……進來坐啊。”夏父是個和氣佬,看著自己老婆那鐵青鐵青的臉,就立馬給拽進了房間。

  夏沫沫窘迫了,小……小梁?自己老爸給他起的名字還真是好。

  “進來吧,外面冷。”

  夏沫沫結果他手裏的裏面,就讓梁瑾進門了。順帶沖進房間換衣服刷牙洗臉,你妹啊!這下真的是臉都丟到火星上面去了有木有!

  不過等自己全部準備完畢,就聽見房門外自己老媽的質問。

  “大過年的真是麻煩你來了……”←說話的夏父,因為夏沫沫就算不聽聲音也知道自己老媽開口絕對是……

  “小梁啊,你該不會是對我們家沫沫有意思吧?”這句才是自己媽媽才會說的話呀!關鍵是她真的說了這句!

  梁瑾一下子有點吃不消這個問題,本來也只是好意來解釋清楚的,怎麼感覺越描越黑了呢?索性……乾脆直接黑掉吧。

  “夏沫沫的確是個好女孩子,我很喜歡。”

  “……”無語的是某只蘿莉,站在房門裏面直接感覺體溫上升,然後臉紅了。梁瑾說,他很喜歡……自己?魂淡啊!這怎麼可能啊!

  顯然坐在梁瑾對面的兩位老人也被梁瑾這直接的告白給震懾了啊!自家女兒被告白了嚶嚶嚶!自家女兒被一位帥哥來提親了嚶嚶嚶!不過以上只是兩人的心裏想法。

  夏母咳了咳嗓子,故作嚴肅狀。“我家沫沫,知道嗎?”

  “我還沒跟她告白呢。”淡定,微笑……他說的是實話啊!他真的還沒去告白!

  “……”兩位老人再一次的無語了,還沒去告白?就直接來提親?這……算是什麼?而且,自己女兒不是說這不是自己男朋友嗎!啊喂!誰是實話啊!

  兩人大眼瞪著小眼,作為一家之主的男人發話了。“這個……要等夏沫沫來決定吧,如果我女兒接受你的話,我就不反……(對)”

  他還沒說完就被自己老婆打斷了,什麼不反對!別人戶口你還沒打聽清楚呢!

  “你叫梁瑾是吧……你父母是做什麼工作的?”

  “父母全是教師,大學教授。”

  “……”大學教授啊!尼瑪啊!女兒……不要大意的上吧!

  “好吧,夏沫沫不反對的話,你們就交往吧!”夏沫沫真想咆哮一下,老媽,你女兒不是商品啊!大學教授神馬的都是浮雲啊!

  於是某只158的蘿莉,連外套都沒扣上就沖了出來。“喂!”

  接著,三個疑惑的眼神齊唰唰的看向了她。“沫沫,你來了,我們正談論你們的事呢?”

  啊呸!什麼我們的事,是你們自己想的事吧,不過……某人心虛了,其實她自己也有一點點的喜歡梁瑾,但是……她又有一點點的在意眸已渙散這個師傅。魂淡啊!這是演的哪一出?

  在自己父母的簇擁下,她硬是被兩位老人推出來約會,然後就關在了門外。

  T^T老媽,我沒帶錢啊!

  “喂,錢包給我啊!”

  然後手機響了,打開短信一看。——錢包就在你旁邊。媽媽。

  -_-|||←夏沫沫的表情就和這個是一個樣子了。老媽,這不是錢包,這是個人……她默默關上手機,看了看旁邊一直饒有興趣看著自己的某人。

  “梁瑾,關於剛才……”

  “我們去看電影吧。”

  “誒?”

  梁瑾是開車來的,所以自然也是開車帶著夏沫沫去市中心的廣場看電影,因為是過年上映的賀歲片,票子很難上手。

  不過,梁瑾可是前幾天才從葉思遠那裏要來的。

  “思遠,這電影票你是幹嘛?”

  “誒?這個啊,我媽單位發的。你要就拿去。”

  於是某只腹黑大神就毫不客氣的拿去了,於是……他就帶著這兩張票子泡賣萌徒弟去了。再說,他今天除了來拜年,本來也是打算叫她出來玩的。

  這下正好了,他口都不用開,夏沫沫就跟著他來了。

  每年的賀歲片當然少不了愛情片,而梁瑾他們看的就是愛情片,女豬腳和男豬腳經歷重重艱難,沒有在一起,女豬腳離別,男豬腳傷心欲絕。

  夏沫沫對這種片子沒有免疫力,因為對於從未談過戀愛的某人來講,這根本就是遙不可及的。

  但是,她看著居然嚶嚶嚶的抽泣了起來。

  梁瑾看著旁邊的人,然後慢慢將她的手握住。夏沫沫先是嚇了一跳,但是也沒有用力的反抗。

  “梁瑾?”

  “嗯……”

  “你的手……”

  “怎麼了嗎?”=_=!學長你賣萌了有木有,你自己抓住人家的手還問怎麼了啊!

  夏沫沫反正是無語了。“誒?沒什麼……”

  158的蘿莉遇見大神就只有吃癟的份了,這是佔便宜啊喂!

  最後,女豬腳多少年之後遇見男豬腳,然後又是一系列的故事,然後在一起了,然後謝幕了。

  因為電影院的人很多,他們坐在後面的位子,本來也只是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走。

  夏沫沫歎氣。“其實女主一開始就知道男主很愛她的吧,那為什麼要離開呢?”

  “或許是男主當時覺得女主想要的他給不了吧?”

  “其實我覺得愛情很簡單,一顆心。”

  “是嘛?”梁瑾笑了,其實夏沫沫的想法真的很單純,不像有些女生想的只是錢,或是愛情和麵包不可兼得的想法。

  而夏沫沫要的只是一顆心,一顆愛自己的心。

  梁瑾牽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那麼,這顆心……你要嗎?”

  “……”夏沫沫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住了,還有他說的話。他是說,他的心?還是說,這是他的告白嗎?

  “梁瑾,我……”

  “喂!上面的,場子要散了,做衛生了!”清潔工走進來,發現還在上面調情的一對情侶就有點不爽快了,要調情出去調情啊!你妹啊,我還要趕下一場電影啊!

  於是夏沫沫臉紅的跑開了,梁瑾也跟著走了出去。

  雖然夏沫沫沒有明確的回答梁瑾,但是,看樣子也是差不多了。最後兩人在吃飯的時候,梁瑾本來不打算提這個事情的,可是蘿莉自己提出來了。

  “梁瑾,如果我告訴你,我喜歡上了一個從來見過的人,你會怎麼想?”

  從來沒見過的人嗎?網友?還是說……她說的就是……

  “既然沒見過,那麼……何來喜歡之說?”

  “我不知道,我玩遊戲認識的,他對我很好,什麼都護著我……可是……”夏沫沫頓了頓,一想到唐大媽網戀失敗的例子,她就各種淩亂啊,要是眸已渙散遊戲很光鮮,現實很猥瑣怎麼辦!可是,她就是個外貌協會的怎麼辦!

  “既然對你好,你就要珍惜呀!”梁瑾毫不客氣的回答,梁瑾的觀念就是,誰對他好,他就加倍對誰好。你對自己不好,那麼抱歉,他會加倍還給你!

  “可是,和我一起玩遊戲的那個女孩子,就是我寢室的,和遊戲裏面的一個男生約會了,可是被甩了……”

  網戀並不是很美好,從網路走到現實的例子到底又有多少呢?

  梁瑾明白了,因為閨蜜被甩了,所以她也開始擔心了嗎?那麼……不算眸已渙散那的身份,夏沫沫對梁瑾這個身份又有多少認知呢?

  “那麼……我呢?”

  “呃?”夏沫沫停頓了,梁瑾嗎?“說實話,我看見你的時候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其實,你第一次約我在學校咖啡屋跟我談熊夢靈的事情的時候,我還有點驚訝。”

  “驚訝什麼?我和她在一起過嗎?還是說……你介意這個?”

  介意嘛……談不上,熊夢靈盜她號,毀了她的名聲,她本來是很氣憤的,不過久而久之也覺得無所謂了。

  加上,她是梁瑾的前女友,自然就更加不想去管這檔子事情了。

  “不,我不介意……我以前就在想,你這麼優秀,全校基本三分之二的女生都喜歡你,我怎麼可能……”

  “可是,我的確喜歡你,夏沫沫。”

  “……”這是告白有木有,梁瑾對自己告白!沒做夢吧!

  他說……我的確喜歡你,夏沫沫。他說,他喜歡夏沫沫。

  “你不介意,我遊戲裏面有個和我有奸情的師傅嗎?”

  梁瑾樂了,你自己都承認你和為師有奸情了。

  “為師不介意。”

  “好吧……”愣了半響,夏沫沫正在喝飲料的人給嗆得半死。

  “咳咳咳,你說什麼?為師?”

  梁瑾窘迫了,你反應也太慢了。“是啊。”

  為師?夏沫沫想了想,她似乎沒有拜過梁瑾為師吧?而且她唯一的師傅,就是那個坑爹的大神!居然說自己是他撿來的。

  誒?不對……

  “你……你……你不是會?”

  “賣萌徒弟,你發現的太晚了吧!”

  “……”於是夏沫沫淩亂了,特麼的你居然早就知道了!而且,你居然不告訴自己!

  “誒!?”這下她的節操真的掉一地了T^T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夏沫沫疑惑的看著他,按道理來說,就算前段日子她把電腦給梁瑾去重裝系統,但是沒有密碼,他也不能就這麼斷定自己就是萌啊。

  還是說……大神,你是駭客?會盜號?

  這更不可能,就算某人的副職業是電腦,這壓根就是不可能啊!於是,蘿莉越想越淩亂了啊魂淡。

  “其實你就是泡沫的事情我也早都知道了。”

  “……”你特麼的不僅知道我是你徒弟,居然還知道我就是泡沫?大神,你還有多少事情瞞著我T^T

  這下夏沫沫真的是盪氣迴腸又消化不良了啊。


☆、第三十章:大神,我喜歡你

  有一天,某只蘿莉的身份被某只腹黑大神揭穿了。

  有一天,某只賣萌徒弟的身份被某只與她有奸情的師傅揭穿了。

  而這個蘿莉就是夏沫沫自己啊OTZ!此時此刻的158蘿莉醬面對坐在自己對面的梁瑾她一下就啞口了魂淡!

  夏沫沫咬了咬吸管。“你是怎麼發現的?”

  梁瑾是怎麼發現的,比起他知道後的反應,夏沫沫更想知道他到底是通過什麼途徑知道的,她自己也想大神一次啊有木有!

  “嗯……截圖,還有ID。”

  “……”截圖?ID?這是什麼啊?“截圖?什麼截圖?”

  梁瑾玩味的看著她,唔,某只蘿莉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按了insert這個鍵吧,然後就無意間把自己當時和輕歌美酒PK的場景,截圖下來了。

  當時夏沫沫只是PK太激動,一下子按錯了,然後截圖了,然後卡了,然後她就被輕歌美酒殺死了。

  不然,自己還可以繼續跑下去的!

  “你和輕歌的截圖,就是PK那次。我在文件夾裏面看見的。”

  “誒?”夏沫沫此時很是無語,梁瑾你魂淡啊!你就重裝個系統你至於翻檔夾嗎?而且,還把那麼深的檔夾翻出來了。或是從某方面來說,梁瑾其實也很八卦不是嗎?

  “乃真腹黑。”夏沫沫黑著臉看著他,而梁瑾反而笑得更歡了,說別人腹黑,其實夏沫沫你自己也很腹黑吧?如果自己不揭穿的話,你還打算瞞多久?

  “我這不能說是腹黑,你賣萌還真是很到位。”

  “……”於是夏沫沫的臉從黑又變紅了,這下子才是真的丟臉了啊!被父母抓包,被大神看見大姨媽什麼的都是浮雲啊!弱爆了好麼。

  自己真是跳進黃河都不能瞑目了啊。

  “我……我是有原因的。”

  “是因為老黑的那把刀的時候嗎?”

  “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說是我的號盜了他的戰刀。”

  =V=這些全是熊夢靈妹子的錯啊!這個世界要不要這麼小,你看中我的翅膀你丫的直接說啊,你裝商人盜我號要死啊?

  毀我名聲更是該死!

  梁瑾想了想,當初的確是看見黑山老怪等人在世界上面說話,把全部矛頭指向泡沫這個號,如果當時不是自己好意拉她進隊伍,恐怕她的戰士號早就掛掉了。

  “對了,我一直有一件事情不解。”夏沫沫看著他。“當初泡沫被人追殺的時候,你真的只是點錯了拉我進去的嗎?”

  “不全是,泡沫這號在遊戲裏面多少有點名聲,而且……重點是你救過我的小號。”

  小號?大神你也開小號?神馬狀況。

  雖然並沒有人知道眸已渙散的小號是什麼,但是,終歸連大神都是要有小號的啊!

  “你小號叫什麼?”

  “木有魚丸。”

  “噗!”夏沫沫這次是直接把口裏的汽水給噴出來了,大神,你居然玩的是個妹子號,特麼的要死啊?

  T^T嚶嚶嚶,梁瑾,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一次說個痛快像怎麼樣?

  “你……還有多少事情沒告訴我?”

  “沒了。”

  “魚丸號可是個女號,你玩那個做什麼?”

  “無聊玩玩而已,那個時候透明內褲正巧要殺我,後來你把他殺跑了。”

  “……”透……透明內褲?這不是黑山老怪那個家族被梁瑾因為看名字很不爽就被殺死的杯具麼?

  自己什麼時候殺死過他?

  這都已經是N久以前的事情了,泡沫那時40多級,透明內褲和她差不多,因為夏沫沫喜歡PK,自然是當時把透明內褲給殺的像狗一樣飛回了城裏。

  而當時,被解救的人就是木有魚丸。

  雖然大號和泡沫並沒有任何交集,後來因為這個事情被她加了好友。

  【當前】泡沫:妹子啊,真是危險啊,你要是挖礦,就去山林地帶啊,這邊無聊的人很多的。

  【當前】木有魚丸:好的。

  【當前】泡沫:妹子,加個好友吧,下次被欺負直接M我。

  【當前】木有魚丸:嗯嗯。

  於是,這就是真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梁瑾看見某人被追殺要救她的原因。

  而後來,自己也是無意間用IP外掛程式發現某人的位址居然和泡沫的是同一個,在幫她調查過妖姬的IP之後,奸情就這麼來了。

  萌等於泡沫,這下有意思,曾經的救命恩人居然成了自己的賣萌徒弟。

  而且,當初他只是心血來潮養個徒弟的,這算是緣分嗎?

  “最後一次你上魚丸號的時候,是為什麼,明明很久都沒有上過了。”

  “我只是想知道,哪一個是真正的你。”

  泡沫號,好強,喜歡PK,不喜歡說話,更不喜歡找別人要東西。一直很少在世界冒泡,除了被那些被殺死的人上世界罵的時候,她只會回一句:P不贏就別怪自己太脆。

  而萌,賣萌,說話無厘頭,總是說一些令人笑而不語的話,喜歡坑陳歌,這一點無誤,睡覺陳歌長的就像套杯具呢!

  “現在你知道了?”

  “嗯,泡沫是泡沫,萌是萌,夏沫沫是夏沫沫。但這全部都是你。”

  “……”於是某人臉紅了。可是她想了想,既然眸已渙散等於梁瑾,那輕歌美酒和醉生萌死……該不會……

  “輕歌和醉生,不會是陳歌和圖書委員吧?”

  “正解。”

  OTZ!夏沫沫就知道,奇怪的三人組合怎麼說那麼熟悉,原來就是他們。

  梁瑾想也是,一口氣對夏沫沫說出這麼多秘密,某只蘿莉不會炸毛吧?況且,他都知道了很久才告訴她的,而且,還在她家賣萌說——你下次教教我吧。

  “沫沫。”

  “嗯?誒?”沫沫,他叫自己沫沫嗎?

  先拋開遊戲的事情,她今天出來,幾次被梁瑾告白就是被打斷,現在……她腦袋要當機了。

  “關於剛才的事情,你有什麼想法?”

  “呃……”T^T大神你放過我吧,我沒談過戀愛。

  “沒異議的話,我們交往吧。”

  “唔……”於是夏沫沫就這麼被大神收了,因為她完全就沒有理由說不啊混蛋!這完全就是慘,很慘,慘敗OTZ!自己喜歡的兩個人居然就是同一個人,這是什麼狀況,她要是不知道差點就以為自己人格分裂了。

  夏沫沫坐著梁瑾的車回到自家樓下。

  “梁瑾,今天……謝謝你。”

  “謝我什麼?”

  “呃,謝你帶我出來玩啊。”還有謝謝你告訴我真相啊,T^T而且,夏沫沫覺得,估計這幾天把這輩子的臉都丟完了。

  “其實……你不需要對我說謝謝的。”

  “梁瑾,我一直在想,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喜歡上一個人是感覺,沒有理由的,那你喜歡我嗎?”

  直到剛才自己提出交往這個事情的時候,他並沒有完全的把握夏沫沫回答應,雖然他也沒拒絕,但是夏沫沫自己都承認和自己有奸情了。

  夏沫沫看著旁邊一臉誠懇的梁瑾,她真的沒有理由說不,從第一次在聯誼會上看見他,再到走後門的時候撞見了葉思遠,然後看見了梁瑾。

  看見他躺在二樓的平臺上,滿地都是雪,他主動提出約她出去喝咖啡。

  加上眸已渙散對待自己的種種……

  “我……我喜歡你。”夏沫沫把頭埋進雪白的圍巾裏,紅著臉。然後本想快速解開安全帶下車的,不過……

  呃……安全帶卡住了。

  T^T魂淡啊!你什麼時候卡不好,你在我告白完想跑的時候卡!

  梁瑾看著扒弄著安全帶的某只蘿莉炸毛了,因為安全帶真的卡住了。“要我幫忙嗎?”

  “嗯。”梁瑾把手伸過去,扭動著安全帶的扣子。可是,-_-||特麼的,居然真的打不開了。直接索性,就在蘿莉臉上親了一口。

  於是,夏沫沫暈了。“誒?”

  與其說暈了,倒不如說她是不好意思啊。眨了眨眼睛看著旁邊的梁瑾。“呃,現在要怎麼辦?”

  “要不……你就在車裏過一夜算了。”

  =_=於是蘿莉的表情就變成這樣的了,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啊!

  梁瑾只是逗她玩,可是夏沫沫當時露出的表情讓某人真的很想笑。“開玩笑的,我這裏有剪刀,把帶子剪斷吧。”

  “那又要重新花錢的。”

  “沒事。”於是,夏沫沫看著大神把安全帶給剪斷,她就真的過意不去啊!敢不敢不丟臉不丟臉了啊!

  梁瑾把夏沫沫送到樓下,看著她上樓的背影,嘴角微微翹起。

  夏沫沫帶著滿腦袋陣亡的腦細胞回到家裏,就看見自家父母殷勤的拉著她坐在沙發上,想也不用想,十成是關於梁瑾這只腹黑大神的事情。

  夏母:沫沫,和小梁約會怎麼樣?

  沫沫:很好。

  夏父:小梁這小夥子不錯,他應該不賴吧。

  沫沫:一直很不錯。

  夏母:什麼叫一直?

  沫沫:跟你們解釋不清楚啊!

  夏母:女兒呀,告訴媽咪,梁瑾跟你告白沒?

  沫沫:呃,告白了。

  夏母:你答應沒?

  沫沫:我只回答了一個字。

  夏母:(星星眼)什麼?好?還是嗯?

  沫沫:是“唔……”

  夏母:……

  夏沫沫懶得搭理二老,直接回到家裏開了遊戲,只不過上來第一個組她的不是梁瑾,而是……唐美西。

  【組隊】萌:美西?怎麼了,很少見你遊戲的。

  【組隊】悠悠美西:沫沫,我被華盛頓的櫻花殺死了。

  【組隊】萌:什麼!

  夏沫沫還是淡定不下來了,大媽被殺了,大媽還是被插足的第三者殺了,拖拉機大叔!你是個男人嘛?

  【組隊】萌:什麼時候,為什麼會殺你。

  【組隊】悠悠美西:她說,我是第三者,有本事殺了她。可是沫沫,櫻花已經56級了。我才48級。而且,她才是第三者!

  【組隊】萌:魂淡!我要殺回來!等我去復活。

  特麼的!一上線就有好戲看了!


☆、第三十一章:喂,她是我妹子

  唐美西被華盛頓的櫻花殺了,夏沫沫對這件事很是生氣。先不說唐美西是自己的閨蜜兼死黨,就算站在外人的身份來看這件事情,一樣不能淡定啊。

  第一,唐美西並非第三者。第二,被甩的是她,還被小三殺了,這特麼的不是要氣死人嗎?

  夏沫沫自己不是奶媽,又不想上世界頻道喊,那麼……就只有求助輕歌美酒了,不對,是求助陳歌。

  夏沫沫翻開好友欄,發現輕歌美酒是上線狀態,直接就發起了對話。

  【私聊】萌:輕歌師叔你在不在?

  【私聊】輕歌美酒:怎麼了,你不會又是來吐槽我的吧?

  【私聊】萌:是正事,我一個好友被殺了。求復活!

  【私聊】輕歌美酒:哈哈哈,你也有求我的時候啊。

  【私聊】萌:是正事!立馬去復活!

  【私聊】輕歌美酒:……好吧。

  陳歌被賣萌妹子的話給嚇到了,見她賣萌不奇怪,見她發火,這還是頭一次。於是,看了看隊伍裏面一起的葉思遠。

  【組隊】輕歌美酒:萌妹子的朋友被殺了,我去復活。

  【組隊】醉生萌死:在哪裡,一起吧。

  【組隊】輕歌美酒:貌似在平原那一邊吧。

  於是兩個人都停下手裏的副本任務,把號開去了平原,就看見萌的號圍著一個叫做悠悠美西的號打轉。

  【當前】萌:那個櫻花死哪裡去了?

  【當前】悠悠美西:不知道,跟著一群妹子一起走了。

  【當前】輕歌美酒:發生什麼事情了?

  【當前】萌:美西被人殺了,輕歌師叔快點復活。

  【當前】悠悠美西:我本來想上來等你的,可是她們一下子來了3個人,我根本就打不過。

  唐美西說話期間,她的號被復活了。當初唐美西本來就打算為了李聖的事情算了,畢竟她一向認為自己大人有大量。可是,誰知道……她大度不去找那個華盛頓的櫻花,她居然來找自己了。

  自己來就算了,為什麼後面還有3個妹子。

  個個等級都比她高!

  【當前】萌:美西,你知道她們是哪個方向走的麼?

  【當前】悠悠美西: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個叫影月的女生說要去練級,櫻花也說要一起去。

  【當前】輕歌美酒:情殺?太狗血了吧。

  【當前】萌:不,還有比這更狗血的。

  夏沫沫窘迫了,比這更狗血的就是,你明明知道眼前這個號就是被自己欺壓很久的軟萌正太,卻一直不能開口說啊OTZ!

  【當前】醉生萌死:萌妹子徒弟要去幫忙麼?

  【當前】萌:醉生師叔,你知道50多級在哪裡練級麼?

  夏沫沫這個號是被梁瑾一路帶起來了,可是,50級有3個地方練級的分水嶺,一個是古墓一層,一個是神殿地下,一個是鬼村。

  就算夏沫沫以前PK狠牛逼,但是……升級地址看裝備神馬的,她就迷糊了。

  【當前】醉生萌死:誒?看個人喜好啊,一般裝備部怎麼好的就會去古墓,怪比其他的地方要少一點。

  【當前】輕歌美酒:唔……要我是女孩子我就去古墓了,神殿沒線,鬼村的怪長的不好看。

  -_-!夏沫沫一直覺得華盛頓的櫻花這類妹子就是外貌協會的,於是,斷定了,那廝一定就在古墓一層。

  夏沫沫沒有理會陳歌和葉思遠等人的疑問,直接開著號沖去了古墓一層。如果說,華盛頓的櫻花56級,那麼練級的地方無外乎就是這裏。

  而且遊戲有18個線,夏沫沫直接一條一條的找,果然在12線發現了那個女人。56級的弓箭手,打怪的速度還真是一般。

  【當前】萌:在?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咦,你不是眸已渙散的徒弟嗎?

  【當前】萌:不久以後,我就是你的仇人。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夏沫沫當然不會去告訴她這是什麼意思,直接上去就把華盛頓的櫻花兩三招給殺掉了,夏沫沫的裝備都是梁瑾刷副本弄來的,都是屬性比較好的裝備。

  所以,58級的夏沫沫殺掉56級的櫻花,還是比較容易的。

  【系統】:當前為非安全區域。

  【系統】:玩家【萌】殺死了玩家【華盛頓的櫻花】。

  夏沫沫跑位和操作可是算是上等,殺掉櫻花也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你殺掉我做什麼!我沒惹過你。

  【當前】萌:悠悠美西,你知道吧。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那個女人?你跟她是一夥的!

  【當前】萌:你找3個人一起去殺了美西,你以為很了不起麼?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所以,你就來殺我?

  【當前】萌:你殺掉她,我就殺掉你,很符合情理之中吧。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你……是她搶了我老公。

  【當前】萌:你老公是哪位?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是我。

  【當前】萌:拖拉機大叔,好久不見呵呵。

  呵呵其實還有另外一層意思,相信大家都知道。

  華盛頓的櫻花看著誘人來為自己開脫了,躺著地上大喊。“老公,救我。”

  夏沫沫就知道,殺死她拖拉機大叔是一定會出現的。

  估計在華盛頓的櫻花看見自己的時候,她正好和拖拉機在聊天,或者說,拖拉機大叔就像以前一樣,準備過來帶她升級。

  這可是……太巧了啊。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萌妹子,你這是做什麼,我跟美西是和平分手。

  和平你妹啊,你都被唐大媽說成火星人了,你認為這可能是和平分手嗎OTZ。

  夏沫沫怒了,就差沒破口大駡了。“你特麼的和平你妹啊?”

  【當前】萌:大叔,你跟美西不是也現實見過嗎?為什麼非要跟這個女人?

  問出這句話的時候,夏沫沫就後悔了,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分手的時候更不需要理由,這不是白問嗎?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當前】萌:你妹!

  這次是夏沫沫先動的手,雖然夏沫沫已經58了,但是跟60多級的拖拉機來比,自己就弱爆了。

  拖拉機大叔也是個戰士,但是,但是對法師……怎麼說都不太可能贏。

  首先,夏沫沫的等級還沒完全上去,第二,大神給她的都是50級的裝備。她能殺掉華盛頓的櫻花是取決於櫻花的操作太爛了。

  夏沫沫最後還剩一絲血的時候,沒有逃跑,可是拖拉機也並沒有殺掉她。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你知道的,我並不想殺掉你。

  【當前】萌:你這樣對得起美西嗎?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我知道對不起,可是,我和她真的沒有共同語言。

  【當前】萌:這個理論不成立!

  沒有共同語言麼?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告白呢?

  你以為告白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告白對於女生來講……

  夏沫沫突然想起當天,梁瑾一臉誠懇的拉著她的手說——這顆心,你要麼?

  梁瑾……是認真的。可是,眼前的這個60多級的戰士活生生的欺騙了大媽的感情啊!

  其實拖拉機大叔也並不像把事情鬧大,可是夏沫沫追著他跑,也讓他很是鬱悶,結果不小心按錯了技能鍵,殺掉了某人。

  於是,夏沫沫的號躺了。

  【系統】:玩家【開著拖拉機唱歌】殺掉玩家【萌】。

  【當前】萌:好吧,我認輸,但是櫻花要跟美西道歉。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不可能!

  【當前】萌:你閉嘴!

  【當前】悠悠美西:不需要。

  【當前】萌:你來了?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美西……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手下敗將!

  【系統】:玩家【輕歌美酒】將華盛頓的櫻花復活。

  【系統】:玩家【輕歌美酒】將萌復活。

  【系統】:玩家【醉生萌死】將華盛頓的櫻花殺死。

  看見以上系統資訊,夏沫沫笑了,輕歌美酒?陳歌小正太是什麼時候來的,而且還是在唐大媽來之後。

  關鍵是,思遠學長直接殺掉了櫻花。難道他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嗎?輪白神馬的,果然不是只有自己喜歡啊!

  【當前】萌:師叔?你們怎麼也來了?

  【當前】輕歌美酒:嗯……這個叫做美西的女人說,你要去殺掉這個叫做櫻花的人,所以我就來看看,渙散可是說了,殺掉你的人,都是他的仇人,估計……現在某人已經不淡定了。

  誒?梁瑾不淡定了?可是,他不是還沒回家嗎?

  夏沫沫打開好友欄,好吧……他上線了,而且就在自己被殺死的前一秒。

  梁瑾當然是不會把這件事視若無睹,因為,上線的第一條資訊就是……

  【系統】:玩家【開著拖拉機唱情歌】殺掉玩家【萌】。

  一上來就看見自己妹子被一個不知道的人殺死了,你說誰能淡定啊!

  當然,現在的萌,已經從徒弟升級成了妹子,還是專屬於他的妹子。

  【當前】醉生萌死:剛才渙散說,他要我報座標,於是我就報了。

  於是……夏沫沫就看見某位金光閃閃的大神直接沖過來,一招加一個覺醒……殺掉了對面的拖拉機,於是……輕歌美酒復活,接著殺死。

  可是,拖拉機大叔並沒有下線或者是關機,居然讓他們殺掉。

  直至他被論到了40級,唐大媽才開口。

  【當前】悠悠美西:夠了,大神,這樣就算了。

  【當前】萌:既然美西都這樣說了,師傅你也別再輪了。

  【當前】眸已渙散:好吧,你們走吧。

  【當前】開著拖拉機唱情歌:只要你們滿意就夠了,美西。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哼!

  在華盛頓櫻花哼了一句之後,夏沫沫還是很不爽的補了一個技能,於是,櫻花又躺了,關鍵是……輕歌美酒沒有復活。

  然後,櫻花MM估計含淚回城了。這對姦夫淫婦就在眾人面前消失了。

  夏沫沫歎氣,真不知道唐大媽是怎麼想的,居然不要輪白了?

  【當前】萌:大媽,你在想什麼?

  【當前】悠悠美西:輪白有什麼用?本來就不打算和那種火星生物廢話。

  【當前】輕歌美酒:話說,你這稱呼還有名字,好像很熟悉。

  【當前】醉生萌死:你想多了吧?

  【當前】眸已渙散:不,輕歌沒想多,其實徒兒就是夏沫沫。

  【當前】輕歌美酒:……

  【當前】醉生萌死:你開什麼玩笑?!

  【當前】悠悠美西:大神,你怎麼認識她?你是誰?

  =_=夏沫沫已經不想賣萌外加吐槽了,因為這些在梁瑾面前通通無效啊魂淡!

  【當前】萌:他是……梁瑾,其實,悠悠美西,就是唐美西,陳學長你認識的。

  夏沫沫和梁瑾的話淩亂了三個人,陳歌,葉思遠,唐美西。

  【當前】醉生萌死:你們……什麼時候知道的?

  【當前】眸已渙散:就在兩個小時以前……

  【當前】悠悠美西:你們果然是JQ!

  【當前】萌:T^T才不是。

  【當前】眸已渙散:的確不是JQ。

  【當前】輕歌美酒:你妹!

  【當前】眸已渙散:她不是我妹,是我妹子。

  這下子,消化不良的就不是夏沫沫了。是另外三個人……

  【當前】輕歌美酒:納尼?妹子!?

  夏沫沫頂著滿腦袋的“十”字看著梁瑾的這段話,我才不是你妹子呢!我只是沒有還嘴的機會……可是……自己喜歡的人的確就是梁瑾啊OTZ。

  於是夏沫沫在鍵盤上碼字。

  【當前】萌:我的確是他的妹子……


☆、第三十二章:情人節坑爹任務

  妹子神馬的對於看見這句話來說的葉思遠和陳歌來說,果然是不夠現實的啊。況且毒舌的女王蘿莉現在是大神的妹子,這是什麼狗血的爛劇情?

  葉思遠反正是訝然了,自己曾經以為一見鍾情的妹子居然是自家兄弟的女朋友,好吧……光是想想這一點,葉思遠就無語了。

  而且,他們被調侃了這麼久才知道,萌居然是夏沫沫,要不要這麼巧?

  陳歌相比葉思遠是更加不能淡定了,他不能淡定的並不是因為夏沫沫是梁瑾的賣萌徒弟,而是眼前這個被情殺過的人,居然就是那天調戲他的唐大媽。

  而唐大媽詫異地也不是因為夏沫沫和梁瑾的JQ,而且170的小正太玩的卻是個奶媽,果然很奶很正太嚶嚶嚶。

  【當前】輕歌美酒:妹子?你確定沒有多打個字?

  【當前】眸已渙散:沒有啊。

  【當前】悠悠美西:話說,輕歌美酒你真的是陳歌?

  【當前】輕歌美酒:我才想問你是不是調戲我的那位大媽!

  【當前】醉生萌死:誰來告訴我你們是怎麼發現的?

  【當前】萌:-_-|||全是因為筆記本,不然我就不會曝光了!

  【當前】悠悠美西:你才大媽,170小正太!

  【當前】輕歌美酒:你妹,我還可以發育的好不好!

  【當前】眸已渙散:你們慢聊,我帶沫沫去做師徒任務。

  【當前】悠悠美西:現在還做……師徒任務?你們乾脆去做夫妻任務算了。

  【當前】萌:-_-!我們還木有結婚。

  【當前】醉生萌死:誒?我記得你的確是把筆記本給過梁瑾。這就發現了?梁瑾你怎麼不早說?

  不早說?梁瑾當然是不想說,調戲蘿莉神馬的……果然還是一個人比較盡興啊。再說,現在夏沫沫已經是他媳婦了,這也就無所謂了。

  大神啊,你果然是腹黑啊。

  【當前】眸已渙散:我說過啊,徒弟是歸師傅一個所有。我家徒弟不外借,況且現在是我媳婦了。你們還打算借麼?

  【當前】輕歌美酒:我還是閉嘴保智商吧。

  【當前】醉生萌死:好吧-。-陳歌,走,打副本去。

  【當前】悠悠美西:喂,別留下我這個浴霸啊,帶上我!

  【當前】萌:喂喂,你們……

  夏沫沫已經滿頭冒煙了,為什麼自己總覺得被大神玩弄於股掌之中。

  看著唐大媽離開的背影,夏沫沫就懂了,當初平安夜她離開酒吧把唐美西一個人丟在拖拉機那裏的感覺。

  雖然一個是三次元,一個是二次元OTZ

  【當前】眸已渙散:沫沫。

  【當前】萌:啊?

  【當前】眸已渙散:上次在書店,你是打算參加傾盡亂世的活動吧。

  【當前】萌:這你都發現了?

  夏沫沫囧了,梁瑾的洞察力要不要這麼好,還說沒事情瞞著她,一次性說完難道會少塊肉嗎?

  【當前】眸已渙散:我猜的。

  【當前】萌:……

  夏沫沫戰敗了,這梁瑾分明就是套她的話嘛。雖然,梁瑾也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因為,他自己也是參加這個活動的啊。

  況且,這是被陳歌小正太和圖書委員提倡了,獎金什麼的……那兩個人是絕對喜歡的。

  【當前】眸已渙散:其實,我也報名了……

  【當前】萌:你敢一次性說完嗎……

  【當前】眸已渙散:這次真沒有,媳婦~

  【當前】萌:我還沒結婚!

  【當前】眸已渙散:要結婚也簡單啊,99塊錢。

  夏沫沫黑線了,99RMB,想起這個她就要哭了。當初因為交易誤點成了交往,還被5個仰慕大神的妹子追著滿地圖跑。

  最後還要梁瑾花99塊錢去分手……

  這遊戲的設定簡直就太坑爹了!

  【當前】萌:誒?當初真應該聽蝴蝶姐姐的話,乾脆拿著結婚算了。

  【當前】眸已渙散:可是,是你說要分手的啊!

  當初是你要分開,分開就分開~啊呸!

  夏沫沫窘迫的想到了“愛情買賣”裏面的歌詞。

  【當前】萌:那個時候,我不知道你就是梁瑾啊。

  【當前】眸已渙散:可是你不是也說你和遊戲師傅有JQ嗎?

  【當前】萌:你站在我這個立場想一想,-。-難道不會覺得自己精分了嗎?

  【當前】眸已渙散:不會,因為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你是泡沫啊。

  【當前】萌:T^T你黑我!

  那個時候夏沫沫的身份,梁瑾的確知道。雖然,梁瑾也並不喜歡強迫夏沫沫做她不喜歡的事情,她說要分手,那就分手吧。

  再說,本來當初夏沫沫把交易點成交往也是突發事件。

  【當前】眸已渙散:那……媳婦,你現在想結婚嗎?

  【當前】萌:T^T木有活動了,結婚有毛用!

  這的確是個實話,當時為了做這個活動,基本上遊戲裏面能結婚的就都結婚了。99RMB兩個人都有限量時裝。這很划算的好嘛?

  可是,現在是在新年裏面,傾盡亂世恐怕是不會再推出什麼活動了吧。況且,結婚的耗資量實在是有點大。

  梁瑾已經花了99塊錢去分手,再花99塊錢結婚……這實在是悔得腸子都青了。

  【當前】萌:算了吧,先不結婚也罷。

  【當前】眸已渙散:等下,你看幫派。

  【當前】萌:什麼?

  夏沫沫立刻切換了幫派頻道……她才知道,原來陳歌小正太已經把自己和梁瑾的JQ在幫派裏面宣揚的淋漓盡致了,而且……唐大媽是什麼入的幫派?

  【幫派】夢中蝴蝶:我就說嘛,渙散和萌妹子一定有JQ。

  【幫派】曖昧不清:嚶嚶嚶,我可以想像一下他們見面的場景。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大家都是V市的嗎,乾脆一起來見個面好了。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你怎麼不說乾脆一起吃個年飯呢?

  【幫派】夢中回憶:只要現實裏面渙散不黑我就可以了。

  【幫派】悠悠美西:什麼意思?

  【幫派】米拉米婭:上次大家一起玩殺人夜,只玩了兩盤回憶就不玩了。

  【幫派】曖昧不清:那是因為回憶次次都第一個票死了萌妹子。

  【幫派】悠悠美西:敢票死萌妹子,回憶兄,你可是死一人。

  【幫派】夢中回憶:老婆T^T她們都欺負我。

  【幫派】夢中蝴蝶:老公啊,誰叫你自己往渙散槍口上撞的。

  【幫派】輕歌美酒:你說你們當時怎麼就那麼不節約,99塊錢可以做好多事呢!

  【幫派】萌:比如給你買增高藥長高嗎?

  【幫派】輕歌美酒:……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笑死我了,萌妹子的毒舌又出來了。

  【幫派】悠悠美西:我覺得你去往那個方面發展一下也可以。

  【幫派】輕歌美酒:你以為是你啊,色女!

  【幫派】悠悠美西:發育不良的軟正太!

  -_-|||夏沫沫看著以上唐大媽和陳歌小正太的對話就徹底無奈掉了。貌似,現在是唐大媽和陳歌的戰火比較激烈吧。

  相較之前自己吐槽他的例子來說,唐大媽這就是要逆天了。

  果然除了自己以外,還是有人喜歡吐槽陳歌小正太的。

  【私聊】眸已渙散:沫沫。

  【私聊】萌:怎麼了嗎?

  【私聊】眸已渙散:官網發出了一個新的活動。

  【私聊】萌:是什麼?

  【私聊】眸已渙散:貌似是情人節的活動,就在下個星期。

  【私聊】萌:誒?

  【私聊】眸已渙散:交往狀態的情侶,共同完成活動任務“尋找失落的記憶”在2月14日24點之前完成就可以獲得……永久紀念戒指一枚。

  【私聊】萌:戒指?那是加什麼屬性的?

  【私聊】眸已渙散:等同於耶誕節那套時裝的全套屬性。

  【私聊】萌:……這遊戲要逆天了。

  當時這個活動下達的時候,所有人都哭了。早知道就晚2個月接任務了,雖然那套時裝是很好看,但是要花錢的OTZ,現在情人節的這個活動只要做個任務就可以了,而且得到的東西居然是差不多性質的。

  這下子夏沫沫也算是可以偷笑了。

  【私聊】萌:貌似只能是交往狀態的情侶才可以做吧。

  【私聊】眸已渙散:我想……回憶和蝴蝶的臉色恐怕已經很難看了。

  想當然,幫派的頻道是炸了鍋了。

  【幫派】米拉米婭:新活動這麼厲害,找個人和我一起交往做了吧。

  【幫派】曖昧不清:誒?要是可以兩個女生做就好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曖昧,我跟你一起做吧。

  【幫派】曖昧不清:小夜夜,乃最好了。

  【幫派】米拉米婭:你們!有沒有人敢收留我!

  【幫派】悠悠美西:輕歌,幫我做任務。

  【幫派】輕歌美酒:為什麼……

  【幫派】悠悠美西:上次吃辣椒的事情還沒跟你打賭完呢,這次想不想賭一賭任務要做多久?

  【幫派】輕歌美酒:開玩笑,本帥哥一出馬絕對事半功倍。

  【幫派】夢中蝴蝶:老公,我們怎麼辦。T^T

  【幫派】夢中回憶:老婆乖,默默的升級去。

  【幫派】米拉米婭:醉生,乾脆我們湊一對吧。

  【幫派】醉生萌死:……

  於是,華麗的MT大神現在居然被一個商人妹子給收了。


☆、第三十三章:是妹子不是任務

  夏沫沫和梁瑾最後還是在第二天點了申請交往,因為是在偏僻的樹林裏面做任務,而且這線這裏基本上沒什麼人,所以……關於萌妹子二次變成大神的交往物件,還無人問津。

  只是看著幫派裏面被湊成的幾對人馬,都紛紛點了申請交往做任務,夏沫沫就覺得這群人是不是發瘋了。

  【幫派】萌:你們怎麼都點交往了?

  【幫派】輕歌美酒:做任務呀,那戒指可是極品。

  【幫派】眸已渙散:到時候分手怎麼辦?還不是要99塊錢?

  【幫派】悠悠美西:……

  【幫派】輕歌美酒:……

  【幫派】曖昧不清:……呃,這個。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反正我不打算分手的。

  【幫派】米拉米婭:有JQ。

  【幫派】醉生萌死:我怎麼感覺有種跳坑的感覺。

  【幫派】悠悠美西:這有什麼JQ,我也不打算分手。

  【幫派】輕歌美酒:大媽!你夠了,我還不想被大媽一直欺壓下去!

  夏沫沫黑線了,陳歌你丫的就是被大媽欺壓的物件啊。

  【系統】:當前為非安全區域。

  【系統】:玩家【眸已渙散】殺掉玩家【華盛頓櫻花】。

  誒?正在幫派裏面碼字碼得很興奮的某人看見這個系統的時候就詫異了,華盛頓的的櫻花?那不是拖拉機大叔的二房嗎?怎麼被梁瑾殺掉了呢?

  【組隊】萌:梁瑾,這是幹嘛?

  【組隊】眸已渙散:她剛才準備偷襲你,被我看見。

  【組隊】萌:於是,你就把她殺了?

  【組隊】眸已渙散:當然。

  夏沫沫囧,也難怪,他之前就說過,想殺掉自己的人都是他的仇人,相比櫻花MM也不例外吧。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垃圾!

  【當前】萌:你在說你自己麼?

  玩遊戲的潛規則相比大家都知道吧,贏了別人的時候會說一句——垃圾。

  那麼輸的時候也會說一句——垃圾,開外掛。

  只是,櫻花MM很是識趣的沒有說出外掛這個字眼,因為這個遊戲壓根就沒有外掛,只有內掛。

  而內掛的作用就是,自動補血,自動挖礦……僅此而已。

  夏沫沫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貨肯定是來復仇的,當時自己因為幫唐大媽出氣,再說了……是她去勾引拖拉機大叔的不是嗎?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你別以為你級別比我高就了不起!

  【當前】萌:我們可以裸裝備打啊,再說了,我法師的血本來就比你弓箭手的少。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哼!你別以為有大神撐腰就了不起……不就是你師傅嗎!

  【當前】華盛頓的櫻花:等下!你們什麼時候變成情侶了。

  華盛頓的櫻花表示,她真的才看見他們兩個頭頂上的稱號。不會又是點錯了吧?還是說……其實這兩個人也是JQ萌發?

  【當前】萌:剛才。

  華盛頓的櫻花很自覺的閉嘴了,徒弟升級成了老婆,找大神的老婆挑釁這不是廁所裏面扔炸彈找屎嗎?

  於是,華盛頓的櫻花默默的點了回城。

  只是這個消息很快就被傳開了……看來,八卦的力量還真是強大的啊。

  【世界】彼岸有只貓:誒?剛才市場上面怎麼說眸已渙散怎麼又和他徒弟掛起情侶了?

  【世界】芊芊:是為了任務吧?

  【世界】迎著風尿尿:話說,這任務的還真是超值。

  【世界】頭牌紅娘:誒?怎麼又成情侶了,大神,別遮罩我啊!

  【世界】小雛菊:找個男人做任務!

  【世界】小白打醬油:眸已渙散……不敢發表評論,他要是看我名字不爽什麼把我殺了怎麼辦。

  【世界】透明內褲:小白,你這是在黑我嗎?

  【世界】眸已渙散:不是為了任務,是為了交往。

  梁瑾此話一出,不知道嚇死了多少人。是的,大神說明情況了,大神不是為了任務,是為了交往。大神的徒弟不是徒弟了,是妹子。大神的妹子還是一隻會賣萌惹不起的妹子。

  【世界】萌:呃,樓上正解。

  於是整個世界炸鍋了,反正世界上面說什麼,夏沫沫是不怎麼在意啦,遮罩之後就被梁瑾拉著去做活動任務了。

  【組隊】眸已渙散:先去東海的海邊找龍女接任務。

  【組隊】萌:誒?我們之前做的那些任務是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前置任務,也就是劇情任務。

  【組隊】萌:可是,之前的師徒任務不也是劇情任務嗎?

  【組隊】眸已渙散:傾盡亂世本來就是設定的很亂,融入了很多古代人物和玄幻生物。

  【組隊】萌:之前的任務說,要去打99個貝殼。

  【組隊】眸已渙散:就是這個99個貝殼觸發劇情任務,交給龍女就可以了。

  夏沫沫聽梁瑾的話,找到東海的龍女交了任務。接著真的觸發了劇情任務,龍女開始講話了。

  龍女:“我是上古邪神投胎遺落下來的孤女,因為轉世的身份被龍族人拋棄,後來在人間隱化為人間女子和人間男子戀愛……可是,這觸犯了上古邪神的天規,邪神剝奪了我的記憶,被罰在東海孤獨至死,望二位幫我尋找失落的記憶。”

  萌:“失落的記憶是哪一部分?”

  眸已渙散:“我們二人能為你做些什麼?”

  龍女:“幫我尋找與我戀愛的男子,並告訴他,我一直在等他。”

  【系統】:您以接受【尋找失落的記憶】任務。

  這就算是接住任務了嗎?夏沫沫點開任務欄,發現這個任務有6環,比那個坑爹的師徒任務要強很多的好嘛!

  【組隊】萌:梁瑾,這個任務要做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出發去隔壁的村子吧,任務說先去上古邪神遺落的村莊找一找。

  【組隊】萌:隔壁的村子?

  夏沫沫打開地圖……彩雲村,這個村莊她貌似一直沒去過,因為她很少做任務。相比之下,梁瑾又何嘗不是?

  【組隊】眸已渙散:先上坐騎吧,我去開自動尋路。

  【組隊】萌:坐……坐騎?

  夏沫沫看了看自己背包裏面系統發的那只棕色小馬她就各種無奈加鬱悶,這種類似騾子的馬騎在路上不丟死人了。

  【組隊】眸已渙散:嗯,我的白虎。

  白虎?夏沫沫囧了,她認識大神這麼久,為什麼就從沒看見過這只白虎呢?於是,梁瑾召喚出白虎的時候,夏沫沫的眼睛瞎了,她終於知道大神為什麼不把它拿出來了。

  【組隊】萌:你確定這是白虎?

  【組隊】眸已渙散:是變異過的,我其實覺得黑色的也不錯。

  你能想像這只頭頂著白虎稱號的老虎是一身黑皮嗎?

  雖然變異過的坐騎比正常的要屬性好很多……可是,你變異能變好看點嘛?小黑貓。

  夏沫沫看著自己人物下麵坐著的賣萌小黑虎她就無語了。

  【組隊】萌:果然你的坐騎和你一樣。

  【組隊】眸已渙散:怎麼?

  【組隊】萌:果然和你一樣腹黑,只不過它是真的黑。

  【組隊】眸已渙散:沫沫……你又賣萌了。

  夏沫沫又臉紅了,就算隔著電腦,她也會很不好意思。而且,梁瑾是她的初戀吧。

  看著電腦裏的人物沒說話,梁瑾笑了,看樣子某只蘿莉貌似又臉紅了吧。

  【組隊】眸已渙散:沫沫。

  【組隊】萌:嗯?

  【組隊】眸已渙散:明天來我家吧……

  【組隊】萌:誒?!幹嘛?

  【組隊】眸已渙散:關於遊戲設計的事情,你又想歪了。

  【組隊】萌:才沒有!

  【組隊】眸已渙散:不過我不介意你想歪了。

  【組隊】萌:我介意!

  哈哈,對於梁瑾來講,果然調戲夏沫沫真的很有愛。

  只是夏沫沫第二天一早背著包包出門的時候就被自家爸媽逮住了。

  “沫沫,你去哪裡?”夏母看了看眼前的女兒,都已經大年初三了,她還是要出去?再說,不是說過禁足了嗎?

  “媽,我去……拜年。”

  “誰?梁瑾?”

  “貌似……是的。”

  “那你出去吧……”

  “……”

  夏沫沫無語了,老媽你這就是赤裸裸的再釣金龜婿啊!


☆、第三十四章:蘿莉送羊入虎口

  夏沫沫圍著厚厚的圍巾走到梁瑾家門口的時候,還是遲遲沒有按下門鈴。呃,聽說梁瑾的爸媽都不在家,聽說他這次是來知道自己做設計,聽說……

  好吧。

  可是夏沫沫的手還沒有碰到紅色的按鈕上,門就自己開了。

  “沫沫,你還要在門口站到什麼時候?”

  “……”

  夏沫沫木訥的看著眼前的男子。“梁瑾,你知道我在門口?”

  “我在貓眼裏面看了你很久了。”

  “……”於是夏沫沫淩亂了。

  特麼的你居然在貓眼裏面看了我很久?關鍵是夏沫沫在門口起碼站了又十分鐘。難道這十分鐘他都一直在看著嗎?

  “梁瑾……你還真是……”

  “真是什麼?”

  “嗜好還真奇怪,居然喜歡貓眼裏面偷窺別人。”

  “你可不是別人。”梁瑾玩味的看著她,似乎把某人盯著又不好意思了。

  夏沫沫臉紅的推了一下樑瑾,自己沖進屋裏。

  好吧,看樣子夏沫沫還真是容易害羞。

  “關於傾盡亂世的設計,你有什麼想法?”夏沫沫拉開餐桌旁邊的椅子坐下,很是隨意的將包包放在桌子上面。

  梁瑾家不是第一次來。

  “你是做人物設計,還是地圖設計,我覺得依照你的個性會去做服裝設計吧。”

  “你猜對了。”

  夏沫沫對於那些複雜的人物和地圖,她到寧願選擇好上手的服裝設計。

  “嗯,你想做什麼服裝?”

  “還沒想好。”

  這的確是一個很艱難的問題,要知道……雖然夏沫沫和梁瑾兩個人都是學設計的,但畢竟對於參加比賽什麼的來說,這還是有困難的。

  “啊,對了,陳學長他們今天不來嘛?”

  “唔,忙著解決那坑爹前置任務吧。”梁瑾笑了,拉開夏沫沫旁邊的椅子坐下。

  前置任務是在沙漠那裏接的,當時梁瑾也只是意外發現這個才是觸發真正活動任務的前奏。

  官網上面說,任務是找東海龍女接的,可是一大群跑到那邊卻一點頭緒都沒有,因為根本就沒有觸發任務。

  可是官網下面還PS了一句,先去搜索隱藏任務。

  這不是坑爹嗎,當時梁瑾也是沒有任何頭緒,只是帶著夏沫沫經過沙漠的時候,那個叫做沙漠仙人掌的怪物突然攻擊自己……

  他只是隨手殺掉而已,居然接到了隱藏的任務,說要去海邊打99個貝殼。

  這下樑瑾摸清楚思路了,這個隱藏任務也太隱藏了……

  “那你怎麼不去告訴他們幾個……”

  “自己摸索才有意思嘛。”

  夏沫沫黑線了,應該是你覺得看他們像熱鍋上的螞蟻才算是有意思吧OTZ

  總之,夏沫沫自從進了梁瑾的屋就有一種送羊入虎口的感覺,因為某人的眼光就一直沒從身上移開過啊魂淡!

  “梁瑾,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

  “那你一直盯著我看幹嘛?”

  “唔……我樂意。”

  -_-|||是的,你樂意,可是我不樂意啊!夏沫沫畫著手裏的草圖,然後……畫錯了,一個優雅的拋物線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

  “這已經是第七張了,我一點頭緒都木有。”夏沫沫一把靠在了椅背上,關鍵是她折騰了將近一上午,梁瑾就看了她一個上午。

  “沒有頭緒就先休息一下吧,要吃點什麼?”

  “我隨意……”

  “餃子可以嗎?”

  “嗯。”

  梁瑾走進廚房,夏沫沫站起來伸了伸懶腰,走到沙發前的茶几旁,看了看上面的那一張照片。

  似乎是梁瑾小時候……

  誒?什麼?

  “梁瑾……”

  “什麼?”

  “你小時候……好可愛好正太呀”

  “……”梁瑾啞口了,坑爹!那張照片他壓根就忘記上次被陳歌翻出來就忘記放進相冊裏面了。

  “沫沫,給我……”

  “咦?你小時候缺一顆門牙的時候,也挺可愛的呀。”

  “乖,給我……”梁瑾伸手去搶,可是……夏沫沫才158,就算夏沫沫把手舉得老高,梁瑾也是夠得著的。

  “不給。”

  於是梁瑾也沒站穩,就順理成章的撲倒了158的蘿莉醬。

  呃……夏沫沫看著梁瑾正在以一個十分曖昧的動作壓在自己身上,她又害羞了,把頭埋得低低的,呢喃的說著:“梁……梁瑾。”

  “呀,徒兒你還真不乖,真是主動呢。”

  “……”T^T不是這個樣子的,我只是摔倒了。

  梁瑾又怎麼不知道她只是摔倒了而已,當然,他還沒有那麼心急的想去撲倒蘿莉。被夏沫沫反感的事情,他可做不出來。

  “那……那你該起來了吧。”夏沫沫推了推梁瑾,可是某人好像並沒有起來的意思。

  “梁瑾?”夏沫沫疑惑的看著自己身上的某人。

  梁瑾笑了,嘴角翹起的弧度的確很是好看,夏沫沫不禁又開始腦補接下來的事情了,他該不會……呃?

  “吶,沫沫,我們還沒親親過吧。”

  “可是我們昨天才交往的……”

  “這在時間上有什麼問題嗎?”

  “……”夏沫沫無語了T^T不帶親親還要質問別人的。

  “梁瑾,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為什麼會喜歡上嗎?先是因為被思遠坑去表演,在想逃離現場的時候突然看見夏沫沫策劃的那個所謂“黑天鵝”的舞蹈,硬是讓自己忍俊不禁。

  所以他很想見一見這個叫做夏沫沫的人,在街舞表演之後,他要葉思遠打聽了一番。葉思遠才緩緩道出曾經和她在圖書館有過一面之緣。

  後來偷偷溜走在後門撞見她也是意外,當時看見那小小的身影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不禁讓人有一種想要上去保護的感覺。

  雖然,當時的速食麵理論也是讓自己笑了很久。會吐槽會賣萌的女孩子,自己其實並不討厭。

  而之後的種種事情,讓梁瑾更加加深了印象,特別是發現萌就是她的時候,自己的內心像是松了一口氣。

  “沫沫,我只是一開始……”

  “嗯?”

  “被聯誼晚會上你策劃的‘黑天鵝’給萌到了而已。”

  自己策劃的黑天鵝嗎?那丫的是唐美西唐大媽的傑作好不好,這下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只是因為黑天鵝?”

  顯然蘿莉對這個答案很是不滿好不好,哪有是因為自己策劃的什麼爛節目就喜歡上自己的?

  “當然不是……我只是突然覺得……有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其實,在遇見你之前我一直不相信這種感覺的存在。”

  一見鍾情嗎?夏沫沫表示,她自己的確也是一個帥哥控,但是,梁瑾給人的感覺的確不同,況且,她一開始也沒打算真的去接近梁瑾。那照這麼說,她遇見梁瑾都不是偶然咯?

  “那我之前在二樓平臺遇見你……”

  “那是我和熊夢靈分手的地方,我只是想重新開始而已。”

  重新開始嗎?夏沫沫多少有點吃醋,白癡女是自己男朋友的前女友,想想都覺得狗血。

  “你對熊夢靈也是一見鍾情?”

  “不全是,臉蛋的確是好看,可是腦子不好使。”

  “那我腦子就好使了嗎?”

  “你?你會賣萌……”

  沒聽過賣萌是特點的啊!夏沫沫扭動了一下身子,發現梁瑾還是沒有像離去的意思。

  “賣萌不是特點,還有……你到底起不起……唔……”

  夏沫沫只感覺他微微探下身子,鼻息緩緩的拂過她的臉龐,兩片薄薄的嘴唇緊密貼合在了一起,讓夏沫沫有意亂情迷的感覺。

  她有點慌了神,小手緊緊的拽住梁瑾的袖子。緊緊的閉住眼睛,不敢睜開,感覺著嘴上那絲絲蕩起的涼意。

  梁瑾的吻溫柔而又倔強,舌頭輕輕敲開她的貝齒,舌頭緩緩的探了進去,讓夏沫沫開始不禁沉醉在了裏面。

  他們在沙發上擁吻,纏綿悱惻。

  可是……

  “嗚……”

  “叮咚……”

  夏沫沫睜開眼睛,看著同樣將眼睛瞪得大大的梁瑾。

  “什麼聲音……”

  “剛下餃子,估計已經煮沸騰了。”

  “……誒?那你還不快去!那個叮咚是什麼聲音?”

  接著聲音又響了。“叮咚……”

  “貌似是有人按門鈴。”

  夏沫沫愣了兩秒。

  ——“我去開門!”

  ——“我去開門。”

  “……”

  ——“我去關煤氣。”

  ——“我去關煤氣灶。”

  要不要這麼默契,最後夏沫沫還是先沖進廚房,梁瑾無奈的跑去開門。

  梁瑾開始埋怨自己居然沒有關掉煤氣灶了,只是他開門的那麼一瞬間,自己也詫異了。

  “媽?”

  “小瑾,你這麼驚訝做什麼?”

  梁瑾黑線了,為什麼同樣的事情要在他和夏沫沫的身上發生兩次?關鍵是……

  “梁瑾,餃子煮爛了,要重新弄呢。”夏沫沫套著厚厚的手套端著一鍋爛水餃走出來,看見站在門口戴著眼鏡的梁媽媽,她也傻了。

  “誒?”

  “這是誰?你女朋友?”

  梁瑾點頭。“是的,她叫夏沫沫。”

  梁媽媽扶了扶眼睛,在夏沫沫看來頗有米麗麗的風範。該不會和米麗麗那個眼鏡姐一樣難纏吧,況且梁瑾也沒說他老媽會在這個時間段回來。

  “哇,小瑾,你女朋友還真是可愛,和我年輕的時候一個樣。”

  “……”於是夏沫沫淩亂了。


☆、第三十五章:賣萌,兩塊一斤

  用夏沫沫的話來說,她一點也不相信對於這個年代的少年少女們,在面對父母的質問——你是否談戀愛了?這個話題的時候,父母的臉色是否會很好。

  就好比,自己的老媽,在看見梁瑾的時候,那抽搐了不知道多少次的面孔。

  而現在,她眼前類似米麗麗風範的梁媽媽,已經摟著她不知道在臉上蹭了多少個回合了。

  如果不是梁瑾上前阻止的話,夏沫沫的臉一定會比她害羞的時候還要紅得多了。為了防止自家媽媽再繼續這個樣子下去,梁瑾執意要帶著夏沫沫出去,而對梁媽媽的理由就是——“我要約會。”

  是的,大神要約會,本來計畫在家裏的二人世界就被自己媽媽突如其來的回家給打破了,想到這裏梁瑾就鬱悶了。

  不是說好過幾天回來的嗎,為什麼又是提前,按道理來說,飛機不是只有晚點的份嗎?兩個人收拾好東西慌慌忙忙的跑了出來,但一開始也沒打算去哪裡玩,現在就只有坐在社區的秋千上望天的份了。

  夏沫沫看了看旁邊的梁瑾。“梁瑾,你不冷嗎?”

  這話問得的確沒錯,因為他壓根就只穿了一件T恤和外套而已啊。

  “剛才慌著跑出來,忘記了。”

  “唔……”夏沫沫吱唔了一下,想起梁媽媽按門鈴的前一刻,她和梁瑾還在沙發上……她就腦袋冒煙了。而且,臉似乎比之前還要紅了吧。

  梁瑾玩味的看著旁邊低著頭害羞的某人,不用猜都知道她在想什麼,伸過手摸了摸她發燙的臉頰。

  “沫沫,我媽剛才是不是蹭的太用力了,你臉很紅。”梁瑾賣萌了,這壓根怎麼看都不是蹭出來的樣子好不好。

  “還……還好。”還好你妹啊!-_-|||夏沫沫又想吐槽了。

  “那你接下來想去哪裡?”

  “不知道。”夏沫沫回答著,還發出一陣類似肚子餓了的資訊聲,丟死人了。

  梁瑾看著小臉微紅的夏沫沫,牽起她的手。“走吧,先去吃飯。”

  因為剛才纏綿悱惻的擁吻,白白浪費了一鍋餃子,想到這裏夏沫沫就心痛了,不能這麼說……因為她現在真的很餓。

  而當他們走到附近一下餐館的時候,用夏沫沫的話來說,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熊……學姐。”夏沫沫或許是詫異,但是旁邊的梁瑾卻是異常的平淡,平淡到他的眼眸裏面在看見熊夢靈的時候,什麼感情都沒有。

  “夏沫沫?梁瑾?”對於這兩個人的同時出來,熊夢靈表示很吃驚,最後一次看見他們的時候是在大一女生宿舍的樓下,她質問夏沫沫的時候,她那時還義正言辭的問著夏沫沫,她是不是喜歡梁瑾。

  但是,看著眼前手牽手的兩個人,她就懂了,嘴唇微微收緊。看著那兩個人牽著的手,她嘴角抽搐了一下。

  “真是巧呢,你們也在這裏吃飯?”熊夢靈說著,旁邊探出米麗麗的腦袋,或許說,米麗麗在看見梁瑾和夏沫沫的時候也是詫異了一番。

  “你們兩個怎麼在一起?”

  他們兩個怎麼在一起,這個問題,對於這兩位妹子來說,的確有點深奧。一個是梁瑾的前女友,一個是前女友的好閨蜜。其中一個不知道,想必另外一個也是不會知道的。

  夏沫沫微笑著。“嗯,出來吃飯。”

  “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啊?”問話的是熊夢靈,或許說,憋了這麼久,這個才是她想問得問題吧。

  “誒?這個……”

  “前天,這樣的回答你滿意了嗎?”梁瑾看著眼前一臉木訥的熊夢靈,她咬了咬牙,放下手中的碗筷,徑直走到收銀台結賬閃人。

  “夢靈,你等等啊!”隨即米麗麗也跟了出去。

  夏沫沫看著兩個人離開,拉了拉梁瑾的衣角。“梁瑾,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這麼說的話……她還會來傷害你的吧。”

  “她不是你前女友嗎?”

  “是她甩的我。”

  “……”誒?夏沫沫傻了,是熊夢靈甩了梁瑾?這是騙人的吧,梁瑾明明……這麼優秀……這麼……

  “對於她來說,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梁瑾說著看了看旁邊驚訝的夏沫沫。“所以,我才會想去珍惜我得到過的,那便是你。”

  “我?”夏沫沫二次臉紅了,貌似自從和梁瑾在一起之後就更加喜歡臉紅了,因為,梁瑾總是說一些煽情的話,讓她很不好意思。

  吃過飯後,梁瑾將她送到車站,坐在車站前的椅子上,來了幾趟公交夏沫沫還是沒有上車。

  “這已經是第三班公交了。”夏沫沫看著那兩車離開的方向。

  “嗯。”梁瑾回應,手緊緊的拽住夏沫沫的小手。“再等一班吧。”

  本來梁瑾是打算開車子送她回去的,可是,夏沫沫還是不想麻煩他。

  直到第五班公交開了過來,夏沫沫才緩緩的站起來。“吶,我想我還是該回家了。”

  “嗯。”梁瑾也跟著站了起來,目送夏沫沫上車,只是在關上車門的那一霎那,他還是沖了上來。

  顯然這個舉動,讓夏沫沫也消化不良了。“梁瑾?”

  “我……我送你回去吧。”

  “啊……嗯。”夏沫沫腦補了很久,這跟梁瑾開車子送她回去有什麼區別啊魂淡!

  直到梁瑾將她送到樓下的時候,兩個人都沒怎麼搭話。這是因為在餐館碰見熊夢靈的原因嗎?

  還是說……讓梁瑾想到了什麼?

  “梁瑾。”

  “怎麼了?”

  “你心情不好嗎?”

  “沒有。”

  “那你怎麼不說話?”

  “我是怕你生氣……看見那樣的場面。”

  “誒?”夏沫沫木訥了,梁瑾是因為怕自己生氣才沒有說話嗎?還是說……他以為自己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其實夏沫沫只是好奇了一下而已,通常這樣的場面,別的女生看見了都會吃醋回事生氣吧。

  前任撞上現任……呃,還真是囧了。

  “吶,我想你這麼會賣萌吐槽,也不會真的生氣的啦。”梁瑾笑了。

  “……”夏沫沫扶額,她就說,梁瑾這麼喜歡捉弄她,怎麼可能會生氣。

  “沫沫。”

  “嗯?”

  “或許我說這些話,可能有點早……但是,請你不要離開我好嗎?”

  夏沫沫愣住了,對於梁瑾這樣的人來說,說出這種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心情?但是……夏沫沫的內心深處,在告訴著她……

  “嗯,不會離開了。”

  “謝謝。”梁瑾將夏沫沫攬在懷裏,緊緊的抱在一起,隨即兩人意亂情迷,深吻。

  夏沫沫頂著微紅的臉回到家裏,完全顧不上自家父母的詢問,就沖進了房裏。

  這應該是真的吧,梁瑾說……要自己不要離開她。

  想著想著,夏沫沫走到電腦面前,登上遊戲。

  然後她也傻了。

  【世界】悠悠美西:天殺的,難道就沒人能告訴我這坑爹的前置任務是什麼嗎?

  【世界】芊芊:任務要做崩潰了,我怎麼就是沒任務接?

  【世界】菊花不是花:有誰接到的告訴我一聲。

  【世界】輕歌美酒:渙散你妹,還不上線,求解答。

  【世界】米拉米婭:T^T我可不想申請交往沒任務還要花99塊錢分手。

  【世界】那一夜,你在哪裡:求解答,這遊戲是個坑啊。

  【世界】曖昧不清:我的戒指~

  【世界】萌:這個問題……

  【世界】彼岸有只貓:驚現大神徒弟。

  【世界】小雛菊:徒弟?不是說似乎是老婆了嗎?

  【世界】小白打醬油:誒?老婆?

  【世界】悠悠美西:老婆無誤,萌妹子,你們任務接了嗎?

  【世界】輕歌美酒:渙散還沒上,你們的任務接到了嗎?

  【世界】萌:接到了。

  於是世界頻道炸鍋了,消息發出的頻率還不夠夏沫沫回復的,乾脆直接遮罩了,演變到了幫派頻道。

  【幫派】曖昧不清:萌妹子,求解答。

  【幫派】輕歌美酒:是啊,快說吧,還有2天就是14號了,任務都不夠做的。

  【幫派】醉生萌死:我覺得我跳坑了。

  【幫派】萌:去沙漠地帶,打一隻仙人掌就可以了。

  【幫派】米拉米婭:就……這麼簡單?

  【幫派】輕歌美酒:你坑我的吧?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愛吐槽,愛賣萌……這話不能信。

  【幫派】夢中蝴蝶:我看這話可信,你們要不去試試?

  【幫派】萌:不信的話,別後悔。

  夏沫沫此話一出,一群人全部組隊奔去了沙漠地帶去殺仙人掌。

  【幫派】輕歌美酒:真的有任務,這是什麼坑爹的任務?

  【幫派】悠悠美西:這萌賣大了。

  【幫派】米拉米婭:誒?真的又任務,醉生你那有嗎?

  【幫派】醉生萌死:有的。

  【幫派】夢中回憶:萌妹子威武啊。

  看著系統提示的亂世繁華幫派裏面的人都接到了活動任務,世界上的那群人就跟打了雞血樣的,一個勁的要進亂世繁華的家族求解。

  因為世界頻道上的那群人壓根就不發話。

  【世界】芊芊:我之前幫過大神了的,幫我解答一下吶,進幫派也可以!

  【世界】彼岸有只貓:我花2000J進幫派,可以嗎?

  【世界】迎著風尿尿:只要的大神不看我名字不爽不殺我就可以,讓給我進幫派吧。

  【世界】輕歌美酒:這是萌妹子發現的,要問你們問她。

  【世界】悠悠美西:是啊,出售萌妹子。要的M我。

  【世界】曖昧不清:你們也不怕被渙散活吞了。

  【世界】輕歌美酒:不會的啦~說著玩而已。

  【世界】悠悠美西:賣萌,兩塊一斤,誰買?

  【世界】米拉米婭:萌有多少斤?

  【世界】萌:一群禽獸~T^T為什麼才兩塊一斤?

  【世界】輕歌美酒:因為你會賣萌會吐槽。

  【世界】悠悠美西:因為你是個二。

  【世界】萌:……

  【世界】那一夜,你在哪裡:……

  【世界】醉生萌死:……渙散上線了。

  【世界】夢中回憶:目測渙散要發飆了。

  【世界】眸已渙散:我的人,誰敢賣?

  於是整個世界頻道和幫派頻道都安靜了,裝死啊魂淡!

  為什麼偏偏挑這個時間上線啊大神!


☆、第三十六章:正太,欺壓對象

  唐美西表示,她這輩子除了把李聖那貨不當人之外,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夏沫沫的男人——梁瑾。

  因為,他壓根就不是人了,是神吧!他們只是在世界頻道上黑了一下夏沫沫,他就剛剛在這個時間上線,是算好了的吧?

  當然,陳歌在看見【眸已渙散】這個ID上線的時候,正巧就把那句“你會賣萌會吐槽”給發了出去。-_-|||況且,梁瑾那貨也不是好惹的,還記得很早以前他就說過,得罪萌的人,都是他的仇人。

  而且,偏偏梁瑾有說過,這是他的徒弟,不外借。

  那現在這種……情況要怎麼算?

  本來只是鬧著玩,為什麼幫派頻道的火藥味這麼重?

  【幫派】眸已渙散:是誰說要賣萌的?

  【幫派】輕歌美酒:是大媽。

  【幫派】米拉米婭:咳咳,是美西妹子。

  【幫派】悠悠美西:大神,我錯了T^T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渙散,開玩笑而已,別當真。

  【幫派】醉生萌死:是啊,萌妹子徒弟看起來很樂在其中。

  【幫派】萌:一群禽獸,我哪裡看起來很樂很其中了?T^T

  【幫派】夢中回憶:我就說了,渙散會發飆的。

  【幫派】曖昧不清:開玩笑而已啦!

  【幫派】眸已渙散:你們這是幹嘛,我又沒說怪你們。

  【幫派】悠悠美西:……

  【幫派】輕歌美酒:……

  【幫派】萌:大神是沒有那麼小氣的對吧?

  【幫派】眸已渙散:目測媳婦你照著價錢只有180塊?

  夏沫沫囧了,180塊錢?兩塊一斤的話,他是想表達自己有90斤嗎?魂淡啊!這是誇她呢,還是損她呢?

  反正禽獸們是笑了。

  【幫派】米拉米婭:萌妹子有90斤?

  【幫派】萌:才沒有!

  【幫派】眸已渙散:我是目測。

  目測?眾禽獸驚訝了,目測,居然是目測,難道說大神和萌妹子見過面了?

  【幫派】曖昧不清:乃們,見過了?

  【幫派】輕歌美酒:不止是見過吧,他們現實都在一起了。

  【幫派】醉生萌死:呃,輕歌正解。

  現實在一起?好吧,華麗的腹黑大神跟賣萌的腹黑蘿莉在一起了,這從某種理論上來講,是成立的。不不不,應該說……很配。

  因為是大神收了蘿莉,蘿莉只是負責吐槽而已。

  【幫派】夢中回憶:我該說……恭喜?

  【幫派】夢中蝴蝶:我和回憶是現實到遊戲,你是們遊戲到現實?我跟不上時代的節奏了。

  【幫派】米拉米婭:誒?真好。

  【幫派】悠悠美西:渙散威武,把158的女王蘿莉都收了。

  【幫派】曖昧不清:羨慕啊。

  當然幫派裏面的,阿夜和回憶著兩位男生在看見姑娘們的對話時,就在想——“這哪裡值得羨慕了OTZ。”

  【幫派】悠悠美西:說起來剛才我還以為大神要黑我呢?

  【幫派】夢中蝴蝶:我想渙散人也不黑你的。

  【幫派】夢中回憶:那他為什麼上次殺人夜老黑我?

  【幫派】輕歌美酒:那是因為你有一張仇恨臉,沒看之前幫戰的時候,傾盡天下的人都朝你這裏湧嗎?

  【幫派】夢中回憶:你妹啊,那是因為我的裝備剛被爆了好麼?我看起來最弱啊!

  【幫派】醉生萌死:仇恨臉也比被大媽包圍的正太臉要強。

  【幫派】眸已渙散:說起這個,輕歌你不回老家的原因就是怕被你的三姑六嬸給包圍吧?

  【幫派】輕歌美酒:你們敢不掀我的底嗎!渙散還不是和萌妹子JQ很久了才暴露的!

  【幫派】萌:別跟我比,我懶得跟你比。170的正太醬。

  【幫派】輕歌美酒:我還可以發育的!

  【幫派】悠悠美西:發育下面?

  【幫派】米拉米婭:噗,我真沒笑。

  【幫派】曖昧不清:我笑了,我會亂說?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我沒笑,才怪……

  夏沫沫反正是笑了,看來陳歌沒唐大媽調戲的滋味果然是不好受的吧?誰叫他之前惹上了168的大媽桑呢?再說,唐美西的毒舌功夫有時候說起來比夏沫沫的還要厲害,當然,這僅僅只對於陳歌。

  陳歌當著幫派人的面子被唐美西調戲的滋味果然是不好受,話說,那個168的大媽腦袋裏面到底裝得些什麼啊?

  【幫派】曖昧不起:阿夜,說起來,我們還要去做任務吧?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嗯,對了,渙散,活動任務的前置任務你和萌是怎麼發現的。

  【幫派】眸已渙散:打醬油的時候發現的。

  【幫派】輕歌美酒:打……醬油?

  的確是打醬油無誤啊,OTZ。那時候不是因為手賤點了一下技能鍵,估計梁瑾到現在也沒發現那坑爹的前置任務是神馬東西。

  所謂大神,不僅要很光鮮,而且RP也要巨好無比啊。

  雖然梁瑾這兩點都很滿足。

  【幫派】萌:這個活動任務可以組隊一起做的吧,正巧打架沒事就一起做吧。有大神帶著,好比自己一個人做。

  【幫派】輕歌美酒:萌妹子,難得你說了句人話。

  【幫派】眸已渙散:輕歌,其實我不介意你在隊伍之外。

  【幫派】悠悠美西:發育不完全的正太,你不想做任務,別拖累我。

  【幫派】輕歌美酒:你們這是赤裸裸的歧視!!不公平。

  【幫派】萌:你們說公平嗎?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今天早上的午餐不錯。

  【幫派】米拉米婭:據說今天晚上的太陽挺耀眼的。

  【幫派】曖昧不清:聽說鄧亞萍打網球的時候輸了,哎。

  【幫派】醉生萌死:走啦走啦,做任務去了。

  於是,浩浩蕩蕩的一群人跟在大神的後面做任務去了,只留下一個75級的奶媽站在原地。

  “梁瑾!等我去你家你就死定了。”

  雖然,以上只是某只正太對著顯示器的怨念。對梁瑾發洩不成,那就只有對著顯示器裏的二次元人物發洩了。

  先前夏沫沫和梁瑾接到了東海龍女的任務,說去尋找失落的記憶,而NPC的的所在地就是彩雲村,想必幫派的人都接了吧。於是梁瑾召喚坐騎直接帶著夏沫沫她們前往。

  而中途……

  【幫派】悠悠美西:我擦,正太,你坐騎未必也太萌了點吧,給萌妹子還差不多。

  【幫派】輕歌美酒:大媽,你就別嫌棄了,總比你的千里馬好看點吧。

  【幫派】萌:我覺得很不錯,很符合正太的性格。

  【幫派】醉生萌死:變異的兔子……為什麼還是個紅?

  【幫派】米拉米婭:話說……兔子不是白色或者黑色的嗎?

  【幫派】輕歌美酒:別人是赤兔,你懂什麼!

  【幫派】曖昧不清:這笑話好冷…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好冷……

  【幫派】萌:冷……

  顯然,陳歌永遠都是被欺壓的對象啊OTZ

  一群人好不容易到了彩雲村,點開任務欄,才發現,要自己去尋找任務的NPC,這顯然是坑爹嘛!而,所謂,主角光環就是……梁瑾他又特麼的找到了。

  【幫派】眸已渙散:座標234,90。NPC名字為村長。

  -_-|||夏沫沫囧了,這遊戲公司起個名字就這麼難嗎!

  而且,這不能怪他運氣好,只能說,NPC頭上那金光閃閃的感嘆號實在是太明顯了好嗎!

  幾對人馬點開NPC,於是NPC自動對話了。

  村長:“很久以前我就感覺到兩位的到來,之前有個傳說,說事隔50年,會有一堆情侶來訪,探索村莊的秘密,想必就是二位。”

  萌:“我們只是幫龍女來尋找失落的記憶。”

  眸已渙散:“敢問,你們村是否有過龍女的到訪的遺跡。”

  村長:“50年錢的確有過龍女與彩雲村村民戀愛過的說法,但是,龍女是上古邪神投胎轉世,被龍族遺棄才會來到此村。可是,與龍女戀愛過的男子早已流落他鄉。”

  萌:“那我們要怎麼找到他。”

  眸已渙散:“還請老人家幫忙。”

  村長:“一直向西走,到古墓去找吧。”

  【系統】:您已接受第一環任務【探索古墓】。

  夏沫沫囧了,古墓,這不是她之前一直練級的位子嗎,而且,古墓一共就兩層,第一層已經被她刷圖刷爛了,第二層,依舊也是爛掉的,她克不知道有什麼NPC,那裏除了怪物,就只有怪物了。

  【幫派】米拉米婭:古墓?那裏有NPC嗎?

  【幫派】輕歌美酒:好久都沒去那裏了,更新地圖後就沒去過了。

  【幫派】萌:我也是。

  【幫派】醉生萌死:那就去看看吧。

  等一群人開過去的時候就傻眼了,為什麼到第二層的時候,後面多了一個口子!而且還寫著古墓三層。

  【幫派】悠悠美西:之前來這裏練級的時候,你們有看見過嗎?

  【幫派】曖昧不清:沒有。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是隱藏地圖?

  【幫派】眸已渙散:看樣子,是接了任務的人才能看見的吧。

  【幫派】萌:先進去吧。

  可是,四隊人馬剛讀圖進去,就看見一道白光閃過……接著一群人躺地了。

  【系統】:當前為非安全地圖。

  【系統】:您的精力已消耗殆盡,請選擇原地復活或者回城。

  除開78級的眸已渙散,76級的MT戰士醉生萌死還剩下不到一格的血條,連剛剛75的奶媽輕歌美酒也躺地了。

  【當前】輕歌美酒:這是怎麼回事?

  【當前】萌:全軍覆沒?

  【當前】悠悠美西:輕歌都死了,我們怎麼復活?

  【當前】那一夜,你在哪裡:渙散,你去前面看看,那個白光是什麼?

  【當前】眸已渙散:補完血就去。

  梁瑾也很是好奇,開著號往前走了不到400的距離,就看見一隻被藍色火焰包圍的怪物,而它頭上頂著“上古邪神”這四個字。看來是個BOSS,沒想到古墓三層其實是個副本,還是個群刷副本。

  連小怪都沒有,就只有一個大BOSS,也難怪一進來近了它的身,被技能秒殺。

  【幫派】眸已渙散:古墓三層是個副本,裏面只有一隻BOSS,看樣子,是個很難纏的BOSS。

  夏沫沫囧了,這坑爹的遊戲,是要鬧哪樣!


☆、第三十七章:變異BOSS傷不起

  BOSS表示很強大,地上趟槍的一群人瞬間就給這坑爹的遊戲給坑得更加無語了。都盤算著,到底是這BOSS出BUG了,還是自己的裝備太脆了。

  因為陳歌也躺地上了,所以一群人選擇了回城,又繼續跑到了古墓三層的門口。

  夏沫沫瞬間就給懂了,要不想花錢做?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這BOSS不管從敏捷,還是傷害都比其他的BOSS要高出一個等級。

  要想刷過這個副本必須就要買減小傷害的藥,還有原地復活的藥。雖然情歌美酒十個奶媽,也不能保證會不會被那變態的BOSS給秒殺。

  按道理來說,一半BOSS不出暴擊,是秒不了75級的奶媽,因為他可以給自己加回避的狀態,所以……夏沫沫斷定,陳歌的RP絕對是負數!不然為什麼總是幫派欺壓的對象!

  【組隊】曖昧不清:我對這遊戲失去信心了,對於我們這種50多級的小角色這種大BOSS師刷不動的。

  【組隊】醉生萌死:問題是出在BOSS身上,我去拿個盾牌加防禦力,輕歌給我加個狀態,我去拉仇恨。

  【組隊】眸已渙散:沫沫,我記得法師有個技能範圍是半個屏吧。

  【組隊】萌:嗯,火海的技能,可是這技能我60級剛學。還沒刷過怪。

  【組隊】眸已渙散:可以,到時候你站在阿夜的後面。阿夜,你弓箭手站在我的後面,米婭和曖昧輔助阿夜。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我呢?

  【組隊】悠悠美西:你?躲在後面加狀態吧,我負責保護萌妹子!

  【組隊】萌:我覺得我保護你比較現實。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弓箭手只有2個遠端設計的技能,另外3個冷卻時間有點長。

  【組隊】米拉米婭:我跟曖昧也是弓箭手,輪流就可以了。

  【組隊】眸已渙散:可以,輕歌,聽你老婆的,站在後面加狀態吧。

  【組隊】輕歌美酒:你們這是歧視我!! 她不是我老婆!!

  陳歌果然是杯具投胎,他這句話還沒碼完,一群人就又沖進去了,赤裸裸的歧視果然是傷不起。

  這次算是運氣好,BOSS並沒有在門口附近,陳歌進去加了狀態之後,一群人就開始殺了。

  葉思遠的MT號也算是比較耐抗,況且他還拿著盾牌。

  可是輸出這邊並不似乎很理想,梁瑾的操作和裝備已經算是很好的了,而且全身砸了命中和回避。

  夏沫沫和阿夜的輔助也沒有達到最開始的理想化,就算上古邪神的出了暴擊秒不死他,後面一群人也會趟地。

  【組隊】萌:這壓根就不行,這BOSS血太厚了。

  【組隊】曖昧不清:阿夜出暴擊也才2W的血,可是BOSS血條根本就沒動什麼啊。

  【組隊】醉生萌死:我還是比較耐抗的,慢慢來吧。

  【組隊】米拉米婭:我覺得我這樣手會廢掉了T^T

  【組隊】悠悠美西:目測要刷一個半小時,就目前這形勢。

  【組隊】眸已渙散:不需要。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為什麼?

  為什麼,梁瑾還沒說,夏沫沫就看見他開了一個漫天花雨的技能,一個半的螢幕……那怪物直接四分之一的血沒有了。

  夏沫沫的眼睛瞎了,你有這技能你不早說。

  另外一群人也石化了,大神厲害,大神威武啊魂淡!

  【組隊】眸已渙散:我忘了說,這技能冷卻時間是20分鐘。

  夏沫沫囧了,這跟一開始計畫的有什麼區別?

  不過,因為梁瑾的這個技能,確實沒到一個半小時,因為剛剛一個小時。夏沫沫發誓,她絕對不會再去手動刷一個小時的BOSS了。

  BOSS死後,觸發了下一步的劇情,藍色火焰的上古邪神化成了一位美麗的女神,身穿雪白的長裙站在眾人面前,而那臉,就跟東海邊的龍女一摸一樣。

  上古邪神:“感謝各位的到來,想必你們一定是找到了我的轉世,剛才你們看見的全部是虛幻的場景,想要為龍女找回失落的記憶,只有一個辦法。”

  萌:“敢問是什麼辦法?”

  眸已渙散:“既然龍女是你的轉世,為何你會出現在古墓三層。”

  上古邪神:“古墓三層本在一千年前就已經將入口堵住,現在你們能出現在這裏,是因為我知道你們的到來,打開了路口。現在,你們看見的全是虛幻,如果想為我的轉世尋找答案,還請向下走。”

  說著,夏沫沫看見上古邪神的背後開出一道青色光芒的門,而旁邊全是青色的鳥做成的裝飾。

  正望著,系統自動又開始對話了。

  萌:“這路口是什麼,通往哪裡?”

  上古邪神:“回轉到一千年前,回到我轉世與那男子相愛的時候。去尋找答案吧。”

  眸已渙散:“感謝不盡。”

  上古邪神:“這是我轉世時帶去的玉佩,拿著這個去尋找吧。”

  說著,身穿白色長裙的NPC消失,只留下背後那發出淡淡青色的石門。

  系統:您已完成任務【探險古墓】。

  系統:您已接受任務【回轉時空】。

  夏沫沫納悶了,看了看任務欄,之前去彩雲村算是第一環,探索古墓是第二環,回轉時空是第三環。一共六環的任務,怎麼才能完成,後天就是情人節了啊魂淡!

  【組隊】曖昧不清:要進去嗎?

  【組隊】悠悠美西:這青光看著怪嚇人的。

  【組隊】輕歌美酒:大媽,你要是怕的話,求我,我可以考慮保護你。

  【組隊】悠悠美西:去死,我寧願找萌妹子。

  【組隊】萌:我……我求大神籠罩。

  【組隊】醉生萌死:大家還是補好藥再進去吧,輕歌,進去之前加狀態。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曖昧,弓箭手有放毒的技能,你學了沒。

  【組隊】曖昧不清:還沒,準備過段時間學的,看來現在就得學了。

  【組隊】醉生萌死:萌妹子徒弟,法師技能點個我看看怎麼加的。

  【組隊】萌:好的。

  葉思遠打開夏沫沫的人物圖鑒,發現她居然全部點的魔法,這是為什麼?但是,她的血條還是和普通法師的一樣。

  【組隊】醉生萌死:萌妹子,你全部點的魔法?

  【組隊】萌:嗯,渙散要我這樣點的。

  【組隊】輕歌美酒:可是你的血量和普通法師的差不了多少。

  【組隊】眸已渙散:鳳凰副本的裝備,全套屬性體力上限加30%。

  【組隊】萌:嗯,加上青龍的魔杖,一共加了40%的體力。

  【組隊】悠悠美西:有大神做老公就是爽。

  【組隊】米拉米婭:自己做商人賺錢買裝備的路過。

  【組隊】曖昧不清:蝴蝶和回憶都是土豪,渙散是有頭腦,萌妹子被包養……我覺得我們幾個很杯具OTZ

  【組隊】悠悠美西:那叫茶几~~~

  夏沫沫跟著要求女人互相調侃完以後,就開始補血,讓陳歌加狀態進入下一個地圖。本來夏沫沫還以為裏面又是山洞樣的地圖,不過貌似她想錯了。

  因為這裏……全是樹林,而且和彩雲村很像。

  上古邪神說過,要回轉時空,難道這裏是一千年前的彩雲村?

  OTZ這遊戲越來越狗血了有木有?

  【組隊】萌:這裏難道是一千年前的彩雲村地圖?

  【組隊】眸已渙散:看來傾盡亂世很下了點功夫,開出了這麼多新地圖。

  【組隊】悠悠美西:大神,下一步要怎麼做?

  【組隊】輕歌美酒:你沒看任務書嗎?去找投胎來的龍女!

  【組隊】悠悠美西:你妹,我的意思是去哪裡找!

  【組隊】米拉米婭:我一直覺得美西妹子和輕歌很配,有木有?

  【組隊】曖昧不清:贊同。

  【組隊】萌:贊同+1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贊同+2

  ……

  【組隊】悠悠美西:怎麼可能!

  【組隊】輕歌美酒:哪裡配了!

  夏沫沫捂嘴巴笑了,看來自從大媽進來了幫派,她也就不用去吐槽陳歌了,因為賣萌神馬的現在都是浮雲了啊。

  可是他們一幫人沒走多久,就又觸發了自動對話。

  系統:當前是安全區域。

  村長: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

  萌:我們是從另外一個時空而來,特此來尋找一位故人。

  眸已渙散:請問這裏有過非此村的外來女子嗎?

  村長:不久前倒是有,不過她和她的夫君早已離開前往了北面的桃花嶺。不過前方危險重重,時常有獅子出沒,二位小心。

  系統:您已完成任務【回轉時空】

  系統:您已接受任務【前往桃花嶺】。

  夏沫沫納悶了,為什麼第三環的任務會這麼簡單?還是說?大的任務會留在後面幾環嘛?

  顯然,這一點夏沫沫是想對了,因為在去桃花嶺的路上……那頭巨大的獅子,的確是獅子,可是任務裏面也沒說是這麼大的獅子吧!

  因為那BOSS的體形簡直就是遊戲人物的兩倍!是變異過的吧,一定是!


☆、第三十八章:喜歡你,非玩笑

  梁瑾看著眼前的這個近似變異過的大獅子,他就想狠狠的給官網的GM來一個投訴。雖然他玩過的網遊不下七八種,但是,這個看起來血條就無限厚的BOSS是人能玩的嗎?

  就算陳歌和葉思遠給他老是冠上大神的頭銜,在這個BOSS的面前,他也是亞歷山大啊。況且,之前那個漫天花雨現在的冷卻時間還沒到。

  於是,在大神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因為唐美西的走位不到位,被獅子拍死了,而且還是出的紅字暴擊……直接秒殺了。

  看見唐美西躺了,最樂的不過陳歌。心想,大媽啊大媽,雖然你比萌妹子要毒舌,你也有今天啊!

  反正唐大媽是無語了,為什麼是炮灰,為什麼她是炮灰!

  【組隊】萌:噗,大媽……你怎麼躺了。

  【組隊】醉生萌死:傳說中的炮灰?

  【組隊】眸已渙散:輕歌去復活吧,等我去把BOSS引開。

  【組隊】曖昧不清:我覺得輕歌沒那麼好說話的……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目測輕歌在偷笑。

  【組隊】輕歌美酒:哈哈哈哈,我是在明笑好嗎,大媽啊,你要求我我可以考慮復活你。

  【組隊】悠悠美西:陳歌你妹,有種明天出來單挑!

  【組隊】輕歌美酒:可以啊,單挑什麼!

  【組隊】悠悠美西:酒吧喝酒,你敢不敢!

  【組隊】輕歌美酒:明天晚上8點見!

  ……

  於是,圍觀的眾人看著輕歌美酒把悠悠美西復活後,在依舊拌嘴的情況下,開始怒殺BOSS。

  夏沫沫是囧了,大媽和正太的組合很有愛有木有?

  想必,這樣想的應該不止的夏沫沫。連常年潛水的某圖書學長也囧了一把,葉思遠接著在鍵盤上碼字。

  【組隊】醉生萌死:胃穿孔請致電渙散手機,我可不想又背著你上7樓!

  看著這樣一句話,夏沫沫才煥然大悟,葉思遠和陳歌是一個公寓的有木有?基情滿滿有木有……於是,夏沫沫腦補到自己暈了。

  【組隊】輕歌美酒:我才不會那麼沒有分量!醉生你想多了。

  一群人在看著這基情的三角戀之後都摸了摸額頭,這到底是神馬狀況,反正這已經不重要了。在梁瑾連刷了一個小時的漫天花雨技能之後,他也要吐槽了。

  因為那頭獅子連一半的血都沒掉到。

  而實際上的情況上是,BOSS打不死他,他也打不死BOSS。獅子就算出大技能也只能打掉眸已渙散四分之一的血,因為他有裝備,有等級……同理,他打出漫天花雨這個技能,BOSS的血條壓根也沒動多少OTZ,這才是最磨人的。

  這是什麼設定啊,玩命啊?這不是要玩死人麼?

  夏沫沫吐了,這遊戲玩不下去了。雖然,她現在是在輔助眸已渙散,但是,她也不得不承認那個時候自己的確是手賤了一把。

  點了一下,右下角的那個隕石陣法麼,然後BOSS的血條就只剩下三分一了。

  【組隊】萌:……我只是手賤點了一下。

  【組隊】米拉米婭:神技?

  【組隊】曖昧不清:那是什麼?

  【組隊】醉生萌死:萌妹子徒弟,你是不是又在賣萌了?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怎麼教她加的點?這是要逆天嗎?

  【組隊】眸已渙散:我才發現……BOSS是物理免疫。

  【組隊】悠悠美西:難怪他動都不帶動的……

  【組隊】萌:阿夜,弓箭手可以放毒,你先毒,然後等我冷卻過了我在用那技能殺死。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幸虧你是法師,不然我們這是要打到何年何月?

  夏沫沫窘迫,這要多虧了唐大媽有沒有,要不是當初她蠱惑自己去玩什麼火系法師,她就不會玩這麼坑爹的職業了。

  不過……梁瑾也說過,法師的後期很給力,她就姑且試一試。顯然,對於這個怪物來說,法師的確是碉堡了。

  梁瑾看著電腦螢幕裏面的某人就忍俊不禁了,想不到他一手調教的賣萌徒弟竟然還有這個用途,不可思議。

  因為夏沫沫的法師號存在,眾人比起上古邪神來看,BOSS獅子就弱爆了。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威武了。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給力了。

  【組隊】萌:法師也是有春天的,我找到存在感了!

  【組隊】醉生萌死:……

  【組隊】悠悠美西:絕對是個BUG。

  【組隊】萌:BUG法師也有春天。

  【組隊】輕歌美酒:我當初就應該玩法師,不應該玩奶媽的!

  【組隊】眸已渙散:沫沫玩法師是為了賣萌,你玩法師就是賣腎!(壞笑)

  【組隊】米拉米婭:嚶嚶,我沒笑。

  【組隊】萌:我也沒笑XD

  【組隊】悠悠美西:輕歌,我很誠實的,我真的笑了!

  陳歌怒了,不淡定的拍桌子了。“梁瑾!等我回學校,你就死定了。”

  以上,只是某人的YY,因為他個正太壓根就拗不過180的大神有木有?所以,陳歌從開始就註定是被欺壓的物件。

  夏沫沫抬頭看了看時間,也不早了。於是,散場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床了。

  夏沫沫剛上床,梁瑾就打來了電話。沫沫臉紅的按上接聽鍵,想起今天在他家發生的那一幕就各種臉紅。

  “沫沫……”那邊的呼吸顯得有些急促,像是剛剛撒過火一樣。

  “嗯?你怎麼了嗎?”

  “沒,想你了,打打電話。”

  “嗯。”夏沫沫沉默了一會,接著開口。“明天唐美西約了陳歌去酒吧,你去嗎?”

  “家裏有事,不去了吧,你呢?”

  “不知道,她打電話,我就去看看吧……畢竟,唐美西的性子比較暴躁。”

  然而第二天,夏沫沫就接到了唐大媽的短信。

  ——“夏沫沫,8點之前你不出現在酒吧,我就去梁瑾那爆你的料。”

  沫沫黑線了,爆料?爆什麼料?她可不知道她有什麼瞞著他的?再說了,是她自己硬著頭皮非要和170的正太打賭說喝酒,這能怪得了誰?幹嘛次次都要拉自己下水?

  ——“大媽,你乍我是乍不出來什麼的,梁瑾什麼都知道。”

  不一會,唐大媽回信了。

  ——“你妹啊,要你出來就出來啊!”

  夏沫沫表示,這輩子,她唯一無法拒絕的除了梁瑾恐怕就是唐美西了。換好衣服,某只頂著一臉怨念的蘿莉就出現在了某酒吧的門口,看著門口正掛著一臉囧字的大媽。

  “唐美西!你幹嘛次次來酒吧都要拖我下水!”

  夏沫沫就知道,唐大媽給力的時候很給力,不給力的時候,就是不給力。而且,她來這裏還沒來得及跟梁瑾打招呼。

  而對面迎來的就只有陳歌和葉思遠。

  唐美西湊近瞧了瞧。“咦,真奇怪,你們怎麼沒叫梁瑾?”

  “有叫,只不過他的教授爸媽回來了,又在給他腦補出國的事情吧?”

  出……出國?夏沫沫顫抖了一下,為什麼梁瑾從來都沒有跟他提起過這個事情呢?難怪她今天問他是否要來的時候,他回答家裏有事,本來自己也並沒有放在心上。

  “出國?是為什麼?”夏沫沫看著葉思遠。“你們應該知道的吧……”

  葉思遠摸頭,他在得知這個事情也是在梁瑾答應參加傾盡亂世的設計比賽之後,他和陳歌無聊去他家蹭飯的時候,聽梁媽媽提起的。

  梁瑾雖然學的是藝術,可是他爸媽全是教授級別的任務。父親是考古,母親是法律。雖然從小梁瑾天資聰明,可是他還是選擇了藝術這一系。

  只是因為喜歡……

  梁媽媽就考慮到,或許梁瑾老說國外的教育可能會更好吧……於是就有了出國留學這一說法。

  本來,梁瑾在沒有遇見夏沫沫之前,還很樂意的答應了。

  可是最近,家裏的動亂似乎變得很大了。而動亂的原因,就是……梁瑾不想離開夏沫沫。

  葉思遠是知道的,但是這直接跟夏沫沫說明白,這表面看起來身嬌體弱的萌妹子會不會把自己當成冤大頭來吐槽自己。

  葉思遠看了看前面一邊鬥嘴一邊走進酒吧的唐美西和陳歌,他微笑的看了看夏沫沫。

  “先進去吧,進去我們再來詳談。”

  夏沫沫淺淺的回應了一句。“嗯。”

  一進酒吧,唐美西就和發瘋了一樣的站在中央跳舞,完全就無視掉了跟她來拼酒的某只正太。

  不過正太也是給力的,在被唐美西強行拉上舞臺的同時,拼酒就演變成了拼舞。

  反正一旁的蘿莉和圖書委員是無語了,他們這是來幹嘛?

  夏沫沫坐下,還是接著上一輪的問題。“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了吧?”

  “呃……”葉思遠是想跳過這個問題的有木有,可是夏沫沫這樣問,他能怎麼說?

  “夏沫沫……我是說,梁瑾如果要出國兩年。你會怎麼樣?”

  “誒?”夏沫沫傻了,出國兩年?怎麼啊?她的第一次初戀就要變成跨國戀啊?這不科學!

  “你沒開玩笑吧?”

  夏沫沫揪了揪自己的小臉,好吧,這真不是夢。

  “沒有開玩笑……”本來葉思遠,也不打算去開玩笑。他看了看旁邊一臉沉重的蘿莉,他努了努嘴巴。

  “沫沫。”

  “嗯……誒?”夏沫沫詫異的看著旁邊的人,沫沫?圖書委員會喊自己沫沫嗎?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也覺得是開玩笑嗎?”

  “……”夏沫沫只覺得天旋地轉,好似要暈過去一樣。

  她從來也沒想過,葉思遠會對她說這些。

  因為梁瑾是他的兄弟。

  但是,她很清楚的記得……她的確是在梁瑾之前遇見葉思遠的。


☆、第三十九章:番外,關於思遠

 

  當初葉思遠被起這個名字的時候,他的媽媽只是和他爸爸拌嘴說了一句——“你思想有多遠就給我滾多遠。”

  於是,葉思遠的名字就這麼來了……

  當然,葉媽媽取這個名字的時候,並不只是因為這個,還有思想遠大的意思。

  不過前面的意思,我們都可以無視掉了。

  葉思遠從小喜歡街舞,後來的確在進入大學的時候特意進了街舞社。然後就認識了梁瑾,當初葉思遠拿著申請表看見同樣是一起進社的某人被妹子圍得團團轉,他就好奇的湊近看了看。梁瑾只是發覺旁邊的某人,對著他示意了一個友好的微笑。

  於是這兩人就算是眼熟了,最後分配寢室的時候才發現,這兩貨居然是室友。

  “這麼巧?我們居然同系,還是一個社團!”梁瑾微笑的看著他,讓葉思遠也顯得不好意思了。

  正調侃著,就看見一個身材矮小的男生提著一堆包裹沖進了寢室。

  “我的天啊,這裏的宿管大媽是什麼口味?”

  陳歌一股腦的沖進寢室,就看見正聊著天的兩個人。

  這就是奇怪的三人組合第一次相遇的鏡頭。

  梁瑾很受歡迎,葉思遠其實早就發現,只是偶爾去上課的路上或者是去食堂的路上都會有同年級的女生或者是大一級的學姐來問他的手機號或者是QQ號。

  但是,他給的居然全是空號。

  葉思遠就納悶了,長著這麼好看的一張臉,為什麼就沒有人喜歡的人呢?

  其實,同樣的事情葉思遠也發生過,他在被學生會任命做主席的時候,就有一個身材高挑的美女向他示好,可是,他也是委婉的拒絕了。

  後來梁瑾笑著問道:“嘿,思遠,那美女不錯啊,你怎麼不答應呢?”

  為什麼不答應,因為沒感覺不是嗎?

  其死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他自己也不知道。再後來看見陳歌被宿管大媽時不時的拉著嘮家常的時候,他也深深的感觸到……其實長得一般挺好的。

  然後他又一次發現,他在排練街舞的時候,就看見台下一個女生一直對著舞臺上面微笑,還和旁邊的女生竊竊私語。

  他順著方向望去,看著背後正喝著水的梁瑾像完全都不在意。接著,他被叫了出去,等他再次回到舞臺的時候,葉思遠和陳歌都愣住了。

  “大哥,開什麼火星玩笑?你戀愛了?”顯然吃驚的並不只有葉思遠一個人,陳歌也表示驚訝。

  “沒什麼……只是試試罷了。”

  其實葉思遠又何嘗不知道,梁瑾也和自己一樣,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其實,梁瑾比葉思遠想得要單純的很多。

  那天,他們回到寢室,就看見網頁上漫天飛舞的關於《傾盡亂世》開服的資訊,正愁著沒事做來打法這無聊的大學生活,三個人的眼神都亮了。

  “有想法嗎?各位……”陳歌壞笑的看著旁邊的兩個人。

  “我隨意。”葉思遠微笑。

  梁瑾反而是掂量了很久。“玩吧,反正學生會的任務推給思遠了。”

  “……”

  葉思遠這個時候才發現,梁瑾那與其說是單純的個性,倒不如說是腹黑。

  被梁瑾慫恿去玩MT,也是他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的。這壓根全在他的計畫之內啊!雖然梁瑾遊戲裏面的確很是光鮮,可是,在葉思遠看來,他的感情生活一天一天暗淡下去,直到有一天,他看著梁瑾面無表情的從外面回來,直接就倒在了床上。

  “梁瑾?你不玩遊戲了?”陳歌湊近看了看,發現他很是疲憊。

  “沒,我失戀了。”

  梁瑾失戀了,葉思遠一點也不稀奇。只是他稀奇的是,為什麼被甩的是他,而不是熊夢靈?

  本來葉思遠會以為,是他甩掉熊夢靈的。

  看著梁瑾失敗的戀情,葉思遠才會想……以後,一定要找一個一看就很喜歡的女生。至少,自己要很喜歡才行。

  然後他遇見了……

  他在大二被學生會委任當了圖書委員之後的事情,本來就是無聊的週末。他坐在圖書館門口,本來想一想也只是為了那看似沒啥用的素質分。但是,他在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他就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那個……幫我拿下來。”

  他看著眼前的小女生,有種說不出的想法。他在照著那女生說的做了之後,她臉紅的回過頭。

  “謝謝……”

  “不客氣,我是圖書委員,我叫葉思遠。”

  “嗯……藝術系,夏沫沫。”

  夏沫沫,這個看起來不知道全國可以重複多少的疊詞名字。

  他居然就記住了……

  “思遠,剛才那個女生是誰?”梁瑾拿著厚厚的一摞書從書架後面走出來。

  “沒什麼,藝術系的一個學妹,叫夏沫沫。”

  “哦?剛才看她在那邊夠了好久的書呢。”

  “那你為什麼不幫她?”

  “因為她很有趣啊。”

  葉思遠知道,梁瑾那個時候就開始喜歡上了夏沫沫。

  然而他也喜歡上夏沫沫了,但是在他發現這一點的時候,他也納悶了。因為,他發現遊戲裏面那個總是會賣萌,會吐槽,被梁瑾這個腹黑大神收了的徒弟,居然就是她。

  要不要這麼巧……

  為什麼他喜歡上一直沒有開口的妹子會成為別人的徒弟?最後是女朋友?

  但是……夏沫沫後來也喜歡梁瑾不是嗎?

  他還記得很久以前陳歌被禦姐追的時候說過——“女人嘛,到處都是。四條腿的蛤蟆找不到,兩條腿的女人到處都是。”

  可是,自己喜歡的女人……可不是到處都是。於是後悔,倒不如告訴她吧。總比從不開口都好。

  然後第二天,他在去梁瑾公寓的時候就聽梁媽媽說了。

  “誒?你要去留學?已經確定了?”葉思遠很是無語,為什麼說出去就出去?

  陳歌不淡定了。“你出去了,遊戲怎麼辦?”

  “在國外玩國服的遊戲啊。”

  “那……”葉思遠頓了頓。“夏沫沫怎麼辦?”

  “嗯,這個也是我不想出去的原因。”

  之後,是死一般的沉默。

  半響,梁瑾開口。“過幾天我去跟我爸媽再商量下吧,其實D區的那個學校進修也很不錯。”

  “嗯。”

  之後,他接到陳歌的電話,說是要和夏沫沫的閨蜜比喝酒,真虧他想得出來。可是,一聽夏沫沫也在,他也無奈的一起跟了出來。

  “出國……是為什麼,你應該知道的吧?”夏沫沫看著他。

  為什麼她就一定知道自己知道呢?可是,都怪那個單細胞的正太,偏偏嘴巴這麼大的說了出來。

  “如果我說……梁瑾要出國留學兩年,你會怎麼想?”

  “你沒開玩笑?”

  “那我如果說我喜歡你,你也覺得是開玩笑嘛?”

  “……”

  葉思遠從來都不知道,他會跟她告白,而且是在這種時候……

  不過也好,總比什麼都不說,從來沒說過也好的多。

  哪怕……夏沫沫說的是拒絕。


☆、第四十章:陳正太挺身而出

  葉思遠會喜歡上自己,夏沫沫是萬萬沒有想到的。第一,他只是很普通的情況下認識的一位圖書委員。第二,他只是很普通的遊戲裏的師叔。

  現在又多出來第三個身份——追求者。

  夏沫沫雖然從小的追求者就不少,被告白的次數也不少。除開梁瑾的那一次,她幾乎每次都是憋著一副苦逼臉,佯裝的很不屑的拒絕。

  但是,面對葉思遠……她是的的確確的愣住了。

  她是在梁瑾之前遇見葉思遠的,這僅僅只是在夏沫沫的眼裏是這樣,然而她也一直不知道梁瑾其實比葉思遠更早看見她,而且還是近距離。

  夏沫沫站子啊書架面前使勁的夠著最上面的那一本舞臺設計書,殊不知梁瑾其實當時就站在她的對面。

  或許是覺得夏沫沫很有趣,梁瑾並沒有出聲。當然,夏沫沫也並未注意到他。只是別開腦袋向外面看了看,門口正巧坐著一個人。

  “那個……你幫我拿下來吧。”

  不善言辭的某人就這麼無奈的給說成了是女王脾氣,其實這不是她想要的!OTZ

  面對眼前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的圖書委員,蘿莉一下子也不知道說些什麼了。

  “思……思遠學長……”好吧,蘿莉卡了。-_-|||

  葉思遠本一開始也不打算為難她,眨了眨眼睛。“沒事,你不回答也沒有關係。”

  “其實……思遠學長你很好啊,但是,你看……我跟梁瑾在一起對吧,梁瑾呢,又是你的室友……兼死黨……那……”

  夏沫沫也不想打擊葉思遠,急急忙忙的也不知道自己在亂說些什麼。

  “撲哧。”葉思遠看著手忙腳亂的某人也笑了。“喂喂,我可沒為難你……你要不要擺出一副苦瓜臉?”

  苦……苦瓜臉?她掏出鏡子照了照,哪裡看起來像是苦瓜了?

  “我也沒說要橫刀奪愛,我只是想……說出來總比不說要強一點吧。”

  葉思遠歎氣,端起吧臺上的酒就一飲而下。

  夏沫沫看著他,也不知道心裏是什麼滋味,努了努嘴吧。“梁瑾……他知道嗎?”

  “不知道……我本來也不打算跟他說。”

  “嗯……”夏沫沫正醞釀著準備接著回到上一個話題,就是關於梁瑾出國的事情。可是為什麼舞臺中間那麼吵?

  夏沫沫也葉思遠對望,還是跑到了舞臺那邊瞧了瞧。

  她就知道,唐大媽不惹出點事情是不會被稱之為大媽的。

  只見她被陳歌扶著,正在舞臺中間吐的一塌糊塗,連夏沫沫都覺得丟臉。捏著鼻子湊近,從陳歌手上接過。

  “喂,大媽,你這是幹嘛?”

  “喝……喝多了。”

  “我也知道是喝多了!你幹嘛喝那麼多……”夏沫沫氣氛的看著她,還望瞭望旁邊一臉無奈的陳歌。

  陳歌攤手,表示無奈。“剛才正跳著舞,有兩個女的來找我搭訕,估計大媽是看我為難就故意說是我女朋友吧,居然性子一急和那兩女的拼起酒來。”

  說著還要酒保拿來一壺茶水給唐美西解酒。唐美西正欲站起來,結果腳崴了,又一屁股坐回到了沙發上。

  “你妹啊,真是倒楣……鞋帶斷了。”唐美西窘迫的看著夏沫沫。

  好吧,蘿莉也表示無語了,你今天的人品值一定是用完了啊!魂淡!

  夏沫沫看了看。“算了,我和思遠學長出去看有沒有萬能膠賣,陳學長你看著大媽吧。”

  “好的。”陳歌點了點頭,看著夏沫沫和葉思遠出門。

  他彆扭的坐回到唐美西的身邊。

  “剛才……謝謝你。”

  “謝我什麼?”唐美西疑惑地看著他。

  “當時要不是你擋著,我的大媽恐懼症恐怕又要犯了。”

  “噗!”喝著涼茶的大媽噴了,大……大媽恐懼症,我那個去!我也被你叫大媽的好嘛!

  “你不老也喊我大媽嗎?你怎麼不恐懼?”

  “大姐,剛才那倆妹子看起來比我大姨媽還要老,我能不說成是大媽嗎?”

  唐美西頓悟了,這年頭……臉看起來很老的妹子也不少啊!

  “……”唐美西瞬間石化了,因為陳歌說的的確是實話,但有點誇張。“對了,我忘記說了。”

  “什麼?”

  “我幫你擋酒只是因為……那女的居然買了我一直都想買的包包!那個限量版的!我沒搶到的!我只是心裏不平衡啊!”

  “……”這次正太也給淩亂了,原來你特麼的是因為那個包包!

  正準備發著脾氣的,陳歌就看見唐美西崴著腳慢慢吞吞的站起來,看著自己身後。

  “大媽,你怎麼了?”

  “你扶我過去看看。”

  “哪?”

  “就那個穿黑色外套的!”

  陳歌扶著穿著高跟鞋恨不得比自己還要高的某大媽就他感覺渾身不自在,為啥有種男尊女卑的感覺。

  見著唐美西踩著壞掉的高跟鞋噠噠噠的走到穿著黑外套的人旁邊,陳歌就蒙了。為什麼有一種狗血的鏡頭撲來?

  “李聖?這還真是巧!”諷刺味十足的口語,加上唐美西一向暴躁的急脾氣,陳歌猜測,穿黑外套這貨,絕對是那個夏沫沫口中所謂拖拉機大叔,外加唐美西前男友。也就是那天他被當成炮灰,還被拉著去蘭州拉麵館陪這廝吃了整整一罐辣椒的罪魁禍首啊魂淡!

  顯然,李聖在看見唐美西的時候,也微微的露出一點驚訝,頓了頓開口。“這麼巧?”

  “是啊,你家櫻花妹子呢?怎麼?又被你拋棄了?”

  唐美西將眼睛別過去,看了看李聖對面的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那水靈靈的眼睛加上那胸部,唐美西看著就抓狂。你妹啊,這是墊出來的吧!老娘都才C罩!

  “櫻花妹子?李聖……你有幾個妹子啊?”顯然,大胸美女也怒了,直接甩手走人。

  李聖看了看大胸美女離去的背影,又無奈的看著眼前得逞似的唐大媽。他也怒了。“唐美西,我跟你都兩清了,你還想怎麼樣?”

  “我不想怎麼樣,我只是不想更多的女孩災倒在你手裏。”

  “你……”面對唐大媽的話語,明顯這貨有點耐不住性子了,手都揚起一半了,硬是被旁邊看了半天好戲的陳歌給拉住了。

  “這位大哥,有話好好說。”

  看著旁邊的陳歌,李聖收回手,拉了拉衣領。“你是美西的新男朋友?”

  新……男朋友?我呸!唐美西只覺得這貨當初為什麼就被自己給喜歡上了,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啊有木有?

  陳歌尷尬的笑了笑。“不……不是,美西是我小姨媽。”

  “你妹!”唐美西爆發了。

  “你妹你妹啊!我比你大!”

  “你好,小姨夫……”

  “……”陳歌再次被坑了,只是這次對像是唐美西。

  李聖笑道。“你們這對還真有意思,話說,唐美西很霸道吧,對你應該很苛刻才對吧?”

  苛刻?那怎麼能說是苛刻!那簡直就是壓迫啊!農民還帶起義的啊,他練起義的機會都木有啊!

  “怎麼會,美西這麼好的女孩子是你自己不會珍惜。”

  “是麼?我勸你還是別後悔!”

  “我怎麼會和一位開著拖拉機的大叔說我後悔呢?”

  “你……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網名?”

  “我就是那次把你殺了無數次,把你輪白的……”

  “眸已渙散?”

  渙……渙散你個芝麻,陳歌頓了頓。“聽我說完!就是把你倫白無數次,把你復活的……”

  “哦,那個奶媽,輕歌美酒?”

  奶……奶你妹,那職業明明叫做牧師好嗎!

  “就是我。”

  “還真是巧,你們倒是湊一對了。”李聖玩味的看著眼前的某正太,這身高,這搭配。還自稱小姨媽,和小姨夫。

  於是李聖淡定的走過去拍了拍陳歌的肩膀。“俗話說,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呃,兄弟你加油。”

  接著揚長而去,還留著站在原地消化的陳歌小正太。

  唐美西武者嘴巴笑了。“你不是說你能發育的嘛?你身高為什麼還不長一點?”

  “你妹……誰叫你穿高跟鞋了,不然哥哥就比你高2釐米了!”

  “哦,你也知道是2……釐米!”

  “……”陳歌內心咆哮了,為毛每次在內在外被欺壓的總是自己呢?

  這不科學啊!這一定是個BUG!絕對是的!

  夏沫沫拿著萬能膠沖進酒吧的時候,她就發現原來那個卡座上的兩個人早就不見了,看了半天才發現那兩人居然轉移戰地了。

  “大媽,你腳崴了你還到處亂跑?”

  “沫沫啊,剛才我看見李聖了。”

  誒?夏沫沫詫異的看著她,還望瞭望旁邊的陳歌。“真有個男的被她給噴走了?”

  “……”陳歌淩亂了很久,接著說。“是我被那男的給調侃了很久好嘛?就差調戲了啊魂淡!”

  調……調戲?夏沫沫和葉思遠對了對眼神。“陳歌一直是被調戲的對象嗎?”

  思遠點頭。“貌似一直都是。”

  “哦……”夏沫沫懂了,正太你就認命吧!

  眾人正嬉鬧著,夏沫沫接到了梁瑾的短信。

  ——“沫沫,明天有事和你說。”

  關於什麼事情,夏沫沫估計也料到了吧,無非就是出國留學的事情嗎?可是……現在畢竟還在過年期間啊。

  於是慢吞吞的打上字……

  ——“好的。”


☆、第四十一章:婚紗婚紗變靈感

  唐美西的酒勁總算是過去了,被夏沫沫扶著走出酒吧。沫沫扶額,當初就不應該當她意氣用事跑來酒吧和陳歌打什麼賭。

  而且,這陳歌小正太居然也這麼放肆的讓一個比他年紀還要小的……大媽來酒吧拼酒。

  實在是想不通啊OTZ。

  在陳歌和葉思遠的護送下,唐美西被安全的護送到了社區門口。當然,夏沫沫不放心還是跟了過來,而她從酒吧出門到陪著陳歌和思遠打的士到唐美西社區門口的時候,她的手機裏面已經有十幾通未接來電。

  而這全部都是她老媽的傑作。

  夏沫沫黑線的看著這些未接電話才發現,原來已經快12點了,難怪自家媽媽像發了瘋一樣的。

  葉思遠看了看旁邊的蘿莉,對著手機那無語的表情就懂了。“我送你回去吧,省得伯母不放心。”

  “那……美西。”

  “陳歌送她上樓,你家應該很近的吧。”

  “嗯,隔壁那個社區……”

  於是,葉思遠和夏沫沫就毫不客氣的將陳歌再一次甩給了唐大媽。於是,陳小正太的臉色由白變紅,再變白,再變青……最後黑了。

  “喂,你們是故意的吧。”

  唐美西笑而不語了,看來陳歌永遠都是吃癟的份啊。“吼什麼吼,不知道很晚了嗎?快送我上樓。”

  “……”陳歌看了看4樓窗口,囧了。“大媽,你家才四樓,難不成我在樓下看著樓上還會有人打劫你不成嗎?”

  “叫你送你就送,廢什麼話?”

  然後我們就看見了這樣一個場景,威武的唐美西拖著某正太就上樓了。正太,你是受吧絕對是的!

  本來陳歌只是準備將唐美西送到她家門口,然後自己站在三樓半那裏看著,等大媽回家就直接去社區門口找思遠,可是……唐美西在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就直接將陳歌拽到了門口。

  開門的唐媽媽就直接愣了。

  “美西……你男朋友?就那個網上的?”

  “是的。”

  陳歌反正是傻了,什麼男朋友?那是拖拉機大叔好不好!自己只是一個被炮灰來炮灰去的可憐小正太,大媽你能放過我嗎?

  但是陳歌卻想不通,為什麼她一定要讓自己上樓,還是說……這壓根就是演給她媽媽看的。

  唐媽媽打量了一個陳歌。“小夥子挺可愛的,要進來坐坐嗎?”

  “不用了,很晚了,我只是送美西回來。”

  “哦呵呵,那還真是麻煩你了。”

  陳歌擺了擺手,在轉身下樓的那一瞬間還對著唐美西做了一個鬼臉。他就知道,唐美西永遠是坑他的對象。

  當然,唐美西並沒有告訴唐媽媽因為網上戀愛而分手的事情,看在陳歌已經把自己送到樓下,而且還是個被大媽喜愛的小正太,拿他充當一下總比沒交代的強,要怪就只能怪李聖那人太狗血了。

  葉思遠將夏沫沫送到她家樓下的時候,就接到了陳歌的電話,無非就是對唐美西的種種埋怨和被她當做炮灰來使喚。

  這只是因為陳歌沒有唐美西的電話號碼,有的話,他就直接咆哮到她那裏去了。

  葉思遠無奈的掛掉電話,看了看對面的夏沫沫。

  “你上去吧。”

  “嗯,今天麻煩你了。”

  “沒事……”

  夏沫沫轉身上樓,剛剛踏上樓梯又被叫住。

  “沫沫,梁瑾平時這是這樣子看著你上樓的嗎?”

  “嗯……不,有時候他會直接送我到家門口。”

  “這樣啊。”

  其實,這下子葉思遠就明白了,樓下和門口的距離……並不只是那麼一點點,因為他知道,夏沫沫的父母可能早已認可了梁瑾。

  翌日,夏沫沫就被梁瑾的電話叫醒。說……自己已經在樓下等他了。夏沫沫盯著一頭亂髮跑到陽臺看了看,他居然真的開著車子來接自己了。

  話說……他是什麼時候拿到駕照的?

  快速的漱口洗臉,換好衣服就沖了下去,夏媽媽本來還抱怨自家女兒昨天出去了的,今天怎麼又出去了。

  但是看到樓下的某牌的小轎車,她就明白了……走的時候,還站在陽臺揮手。

  “女兒……早點回來。”

  夏沫沫看著自家老媽那殷切的樣子,她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她親生的。

  她不是懷疑自己的身份,而她老媽的身份OTZ。

  坐在梁瑾的車子,某人的思維才漸漸安靜下來,夏沫沫看了看旁邊開著車但是憋著一臉笑意的梁瑾,她也黑線了。

  “你其實可以笑出來的。”

  “噗……沒,我真沒想笑。”梁瑾只是不想讓自己老婆難看而已啊魂淡,況且丈母娘那樣子也實在是太可愛的說。

  夏沫沫撇了一眼。“話說,你今天叫我出來是做什麼?”

  “找靈感……”

  “靈感?”什麼靈感?夏沫沫看了看車子上面的某日曆……2月13日,明天才是情人節,為什麼他今天要喊自己出來,況且,那坑爹的活動任務明天晚上12點的截止了啊!幫派裏面的那群人因為昨天他們都不在還在埋怨呢,說是被渙散大神給坑了,現在正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是啊,你別忘記了你已經報名了傾盡亂世的線外活動,而且明天就是截止了。”

  “你是說那個關於新時裝的設計?”

  “不……不止是時裝,我想設計的是地圖。”

  “地圖?”

  雖然梁瑾義正言辭的說是來帶她找靈感,但是,為什麼他開著車子來到的卻是V市最豪華的婚紗店!

  這你妹的跟靈感有半毛錢的關係麼?

  夏沫沫坐在車子裏面楞了半天,梁瑾解開安全帶看著她。“很驚訝?”

  “呃,是很驚訝,來這裏是做什麼?”

  “你想設計的是婚紗不是嗎?”

  “……”夏沫沫暈了,這個她都知道,本來她只是因為自己N年前做的那個夢,才突發奇想的。

  本來蝴蝶和回憶結婚之前,她就做夢夢見自己穿越成了萌的角色,穿著鳳冠霞帔的站在月老旁邊,手持禮花。

  但是,對於學藝術的夏沫沫來說,她根本就不喜歡鳳冠霞帔。所以,她就在想,能不能設計一套西方式的婚紗。

  再說,她本來也不打算這活動能拿獎。

  而她在梁瑾家那次,就直接把剩餘的設計稿丟在了他家,於是……梁瑾就知道自家妹子是要畫婚紗的設計圖。

  於是,便有了今天的這一幕。

  梁瑾微笑著。“下車吧。”

  “嗯。”

  梁瑾牽著夏沫沫就走進了婚紗店,本來夏沫沫還沒想過要這樣的,畢竟一個看起來就很蘿莉的某人,去婚紗店試婚紗……這個……果然很囧。

  就連營業員小姐也是嚇了一跳。“二位是來照婚紗照的嗎?”

  “可以單獨照一張?”梁瑾問道。

  “可以。”

  誒?夏沫沫拉了拉他的衣角。“還要照相?”-_-|||蘿莉表示,又害羞了……

  “沫沫,我只是想說……留學的事情,你應該聽思遠他們說了吧。”

  “嗯……”

  “可能要去一年,進修快的話,也要半年。”

  “嗯……”

  T^T兩年,夏沫沫表示這特麼的就算半年也是難熬啊!後來被營業員小姐拖去化妝和試婚紗,也讓某蘿莉給好好折騰了一把。

  良久,夏沫沫才挑了一件抹胸的高腰婚紗群走了出來,棕色的捲髮也被化妝師高高的盤了起來。

  她提著裙邊走了出來,臉紅的看著梁瑾。“很奇怪,對吧?”

  “不,很好看。”某人笑了。

  就算平時夏沫沫總是會賣萌,吐槽,但是有時候臉紅害羞的樣子還真是讓梁瑾喜歡的不得了,而且穿婚紗的蘿莉……他可是第一次看見。

  夏沫沫照完相,就坐等快洗拿照片。真不知道梁瑾這次又要花多大的一批錢,按道理來說整套的婚紗價錢不應該更便宜才對嗎……

  可是自己還沒到那個時候啊OTZ!

  如果夏媽媽知道自己女兒被未來的金龜婿拖去照婚紗照,一定會暈過去。

  只是,是高興地暈過去,還是詫異地暈過去,夏沫沫就不得而知了。

  坐上車裏看著照片中自己半紅著臉 ,她就很不好意思。“為什麼你一定要拍一張?”

  “是兩張,這樣我出國的這段時間可以看看你。”

  “嗯,其實照相才是你的重點吧?”

  於是蘿莉發覺,自己貌似又會某人給坑了呢?口頭上說來找靈感,其實就是來照相……梁瑾,所謂的大神難道也會賣萌外加坑爹的嗎?-_-|||

  不過好歹,對於設計這一環節的,夏沫沫總算是找到靈感了。

  本來還打算帶著夏沫沫去別處的,但是,夏沫沫一直強調遊戲的任務還沒完成,兩個人就直接將車開到了網吧。

  “對了,梁瑾,你什麼時候去?”

  “明天……”

  夏沫沫本來準備戴上耳機的,聽到這裏手裏的動作就停住了。“明天?可是……”

  ——可是明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嘛,我晚上9點的飛機,去美國。”

  “護照……”

  “本來以前就辦好了,一直沒去。本來想認識你之前沒人牽掛,進修一年也好,但是……”說著,梁瑾頓了頓,牽起她的手,按在自己胸口。

  “如果我告訴你……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你會覺得是玩笑嗎?”

  玩笑嗎?

  夏沫沫記起昨天,葉思遠看著她,緩緩道出——“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也覺得是開玩笑嗎?”

  夏沫沫微笑著,眨了眨眼睛。“不會,因為……我覺得遇見你,也是我最幸運的事情。”

  ——因為,我從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這樣的姿態遇見你。

  正想著,夏沫沫掏出手機給唐美西發了一個短信。

  ——“大媽,活動任務繼續,裝備還想要嗎?”

  還在抱著零食看著狗血韓劇的大媽,就直接爬上了電腦桌。

  ——“這是必須的。”

  話說,因為昨天陳歌的事情,唐美西被自己媽媽一直像開座談會樣的談到半夜3,4點,以至於自己乾脆上遊戲看看,就發現某正太居然也線上。

  【私聊】悠悠美西:這麼晚,你還不睡?

  【私聊】輕歌美酒:我才回家洗完澡好嗎!

  洗……洗完澡?唐美西看了看電腦右下角那個顯示04:18的時鐘。

  【私聊】悠悠美西:你洗澡要洗這麼久?

  【私聊】輕歌美酒:你是真心不知道你家樓下不好攔車子啊!我和思遠在樓下攔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回來發現居然停水了,結果3點多來的水,熱水器4點才把水燒熱啊魂淡!

  【私聊】悠悠美西:……這怎麼說呢?你好杯具。

  陳歌就是個茶几有木有?比夏沫沫的那個茶几還要大!

  【私聊】輕歌美酒:話說,女人10點到12點不睡覺,就等於不要臉;到淩晨4點還不睡覺,就是不要命了;你經常過著不要臉和不要命的日子麼?!

  【私聊】悠悠美西:我經常過著什麼叫毒舌正太的日子。

  【私聊】輕歌美酒:……

  陳歌表示戰敗了,他就知道,走了一個萌妹子,來了一個偽大媽。萌妹子被大神收了,誰來收一收這個偽大媽啊魂淡!


☆、第四十二章:龍女變身,魂淡

  陳歌這天還在家睡著覺,想起今天淩晨被唐大媽調戲他就滿腦袋的胞了。恰恰這個時候梁瑾打來了電話,正太迷迷糊糊的從枕頭下面掏出手機,看了看手機上面閃爍的他對某人備註——梁禽獸……

  關於這個……是為什麼,想必大家都懂的。

  外加不耐煩的口氣,正太開口了。“你作甚啊,不知道哥哥還在睡覺啊?”

  梁瑾聽見這口氣,眉頭皺了皺,居然這口氣?看來昨天被唐美西調侃的還不夠吧?還是說……這貨壓根就一直沒翻過身?

  “不是我說你,陳歌……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我正準備帶你們做任務呢。”

  任務……陳歌眼睛睜開了。這你妹的啊,哥哥睡覺的時候你做任務,哥哥線上的時候你去約會,這是鬧哪樣?

  果然叫你梁禽獸是絕對沒有錯的!

  “你妹,不早說,哥哥馬上帶著思遠弟弟上線。”

  思遠……弟弟?

  葉思遠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看著旁邊快速穿衣服起床的某人,頓了頓。“陳歌,你是不是又想我拿身高打擊你了?”

  “弟弟怎麼啦?爺爺都是從孫子走過來的呢。”

  “……”葉思遠表示,這貨的思維一定要停留在上一個世紀。

  因為昨天對夏沫沫表白的事情讓葉某人很難以入睡,在床上轉輾反側到天亮,他才迷迷糊糊睡著,可是沒多久他又醒了,於是他就上遊戲了,於是……幫派裏的商人妹子正到處找他在!

  【幫派】米拉米婭:不是我說啊,醉生你怎麼能拋下我一個人這麼久,我和曖昧還有阿夜昨天壓根任務就沒動。

  【幫派】醉生萌死:後來的劇情是什麼?

  【幫派】曖昧不清:表示第四環的任務已經完成,第五環的任務是【失落的記憶】。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這一環我和曖昧先準備去做,可是,龍女變身的時候我們壓根就打不過。

  【幫派】醉生萌死:龍女變身?又是打怪嗎?

  【幫派】米拉米婭:是的,龍女比上古邪神還有獅子更加棘手。

  眾人正熱鬧的討論著,就看見眸已渙散和萌同時上線,這兩人物對於這群人來講就是神器啊。立馬就給邀請進隊伍了……

  夏沫沫看見自己遊戲剛剛讀圖完畢就看見那三個人同時給自己發來的邀請入隊,她就黑線了,也就只是一個晚上外加一個早上不線上,這群人就急了嗎?

  事實證明,這的確是的。

  緊接著,唐美西和陳歌也像是約好似的紛紛上線,眾人一看,齊了。齊了的話……那就趕緊做任務吧。

  【組隊】米拉米婭:渙散,你這貨坑爹有木有?就甩了一句我有事,你就帶著萌妹子一群人下線到今早才上!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我和曖昧表示已經無力吐槽那個第五環任務了,龍女的BT技能對於我來說比上古邪神的秒殺還來得快。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你快來吐槽我吧!我快被龍女洗腦了!

  【組隊】萌:曖昧,你腦袋被門夾了吧-_-|||

  夏沫沫想了想當時自己吐槽陳歌的時候,他那抓狂似的樣子,她就覺得好笑,可是這妹子居然要求自己吐槽。但是,這……一時半會也吐不出來啊?

  俗話說……你拉個屎也要醞釀一下情緒吧?

  【組隊】輕歌美酒:曖昧,你不會真被門夾了吧?第五環任務難道比萌妹子的吐槽和大媽的毒舌更來得快?

  【組隊】醉生萌死:輕歌,這正是你這樣想的吧?第五環的任務,龍女會變身。

  【組隊】眸已渙散:變成什麼?

  【組隊】悠悠美西:龍女變身?

  【組隊】萌:目測是條龍……

  【組隊】輕歌美酒:不會這麼坑爹吧?

  【組隊】眸已渙散:也不是不可能。

  【組隊】米拉米婭:這……特麼的還真是條龍……

  【組隊】悠悠美西:……

  【組隊】輕歌美酒:……

  【組隊】眸已渙散:媳婦,你偉大了。

  梁瑾摸了摸坐在旁邊某人的小腦袋,開口。“你什麼時候有預言功能了?”

  “其實我只是亂說的……”夏沫沫她還真是亂說的,因為龍女嘛……不就是個龍嘛。

  【組隊】曖昧不清:更坑爹的不是這個,是那龍……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那龍……還沒我們高。

  【組隊】萌:所謂……濃縮就是精華。-_-|||

  但是,你這也太精華了吧!

  夏沫沫扶額。“這遊戲的設定越來越離譜了吧?”

  “也是,我們先去還任務吧。”

  梁瑾開著號去獅子BOSS的巢穴地,找到NPC還了任務。

  系統:您已完成任務【前往桃花嶺】。

  系統:您已接受任務【失落的記憶】。

  就這個任務的名字而言,夏沫沫不難想到這任務終於要進入到重點了。先頭龍女還說因為上古邪神的孤女轉世投胎到了龍族被嫌棄,後來與人間男子相愛而被罰在東海邊守護。

  龍女本來的要求是要來說,因為被剝奪了記憶所以希望找到與他相愛的男子並告訴他,龍女一直在等著他。

  等著他……

  夏沫沫回頭看了看旁邊的梁瑾,他馬上也要離開V市了,自己也要像龍女那樣一直等著嗎?

  梁瑾看著旁邊夏沫沫投過來的眼神,他微笑道。“怎麼了嘛?”

  “沒,沒什麼……”

  梁瑾其實也不難猜到她會想到什麼,夏沫沫是很很感性的人,很容易動情感。

  想必還是想到自己出國的事情吧?

  兩人還了任務就去前面的桃花嶺和眾人匯合,唐美西一路上和陳歌一遍拌嘴一遍打鬧的也算是交了任務趕了上來。

  【組隊】萌:大媽,你們還真慢。

  【組隊】悠悠美西:要不是這貨的赤兔太慢了,我早就開著我的小烏龜就來了。

  【組隊】輕歌美酒:你那玄武的坐騎也快不到哪裡去。

  【組隊】萌:你那赤兔……馬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組隊】輕歌美酒:這赤兔馬哥哥可是花了100RMB去做活動抽的啊!

  【組隊】眸已渙散:我會告訴你我的白虎是10RMB抽的嗎?

  【組隊】萌:大神,你那是……黑虎。

  【組隊】輕歌美酒:我還連帶著做了別的活動啊!

  【組隊】米拉米婭:輕歌你是土豪啊?

  【組隊】萌:一個月掙200斤豬肉的勉強算個白領,輕歌你是白領嗎?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驚現吐槽。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這形容……

  【組隊】輕歌美酒:T^T你和大媽就別來壓擠我了,你們趕快把我賣了吧。

  【組隊】悠悠美西:賣個萌還兩塊一斤呢?你有萌妹子值錢嘛?

  【組隊】萌:大媽,我想吐槽你。

  夏沫沫不懂了,為什麼自己老是被黑呢?

  眾人調侃便到此結束,一群人開著號跟在大神後面就屁顛屁顛的跑去桃花嶺找龍女。

  夏沫沫不禁感歎,這地圖設計的也太華麗了吧。這圖,這樹,這場景……就好似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中的場景。

  然後夏沫沫等人聽著阿夜和曖昧的指示跑來了河邊,看見頭頂著名叫龍小妖這個NPC的,直接觸發了自動對話。

  龍小妖:我有什麼可以幫助你們的嗎?

  萌:敢問你是上古邪神投胎轉世的龍女嗎?

  龍小妖:汝等是什麼人,怎會知道我的身份?

  眸已渙散:我們是轉換時空而來,為一千年後的你來尋找失落的記憶。

  萌:與你相愛的男子在什麼地方?我們要去找他談談。

  龍小妖:汝等一定是龍族派來的殺手,休想我交出官人。

  緊接著,真的就像曖昧和阿夜說的一樣……她變身了。居然變成了一跳粉紅色的龍,只是這體積……貌似也沒說的那麼誇張。

  【組隊】萌:阿夜,你確定是她?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你別小瞧,這貨打人好痛的。

  【組隊】眸已渙散:痛不痛試試就知道。

  梁瑾開著號上前,只是一個覺醒好像並沒有破掉龍女的攻擊,而龍女的一個普通攻擊幾乎就要到了梁瑾號上一半的血。

  這似乎比上古邪神更加棘手,就漫天花雨這一招而言,似乎打在龍女身上也不痛不癢的。

  本想讓夏沫沫試試的,想起她是火法……龍女可是水系法術攻擊。

  因此,夏沫沫的攻擊似乎也沒什麼用。

  【組隊】萌:噗,我是火法,克不住。地法才可以!

  【組隊】眸已渙散:輕歌,你去給龍女減個速度,我叫沫沫去修地法。醉生,你去抗一下龍女。

  【組隊】醉生萌死:好的。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已經沒有技能點了。

  【組隊】悠悠美西:早知道我就學法師玩地法了。

  【組隊】輕歌美酒:速度減了,萌妹子的技能點要怎麼解決。

  【組隊】眸已渙散:法師到了60級會自動開雙修,沫沫的地法那一欄應該有5個多出來的技能點才對。

  “誒?我怎麼不知道?”夏沫沫按出技能快捷鍵,看了看地屬性那一欄,居然真的有多出來的5個技能點。

  “我之前研究過,也看過其他區法師的帖子,其實法師後期比戰士還要強,只是看你怎麼玩。”梁瑾一遍說著,一遍手把手的教夏沫沫點滿了地屬性唯一一個3星的技能。

  【組隊】眸已渙散:好了,可以開始刷了。

  而夏沫沫只靠著這一個技能給龍女的傷害也算是比較高的了,眾人驚歎……法師這是要逆天了嗎?

  【組隊】米拉米婭:早知道這樣我也玩法師了。

  【組隊】悠悠美西:這是什麼技能,打龍為什麼這麼痛?

  【組隊】萌:黃龍牙……這名字,擺明瞭就是克龍的啊。

  眾人一驚無力吐槽萌妹子賣萌這一事實了。


☆、第四十三章:坑爹任務終結束

  雖然夏沫沫修了一個克水的地法,但是畢竟技能點就那麼多,只能修一個技能,而且技能冷卻的時間是30秒。

  就30秒而言,如果這30秒內龍女出了大招。那麼眾人絕對會躺,就好比輕歌美酒正奶著,就看見一道白光閃過,除了穿著魔法抵抗的夏沫沫和血厚的MT大神葉思遠,以及金手指全開的某大神梁瑾,其他人又躺地上了。

  陳歌就思索著,當初自己是不是也應該穿一身魔抵抗的裝備。

  【組隊】萌:這技能……逆天了。

  【組隊】眸已渙散:出去再進來實在太麻煩了,輕歌你那裏還有多少回魂?

  【組隊】輕歌美酒:幸好我機智,進來的時候叫醉生給我買了5個。

  【組隊】醉生萌死:今天晚飯你包了。

  【組隊】悠悠美西:速度點吧,這一環過了就只剩下一環了。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雖然勝利近在眼前,可是我貌似又要花遊戲幣去修裝備耐久了。

  【組隊】曖昧不清:那個戒指可是你這麼點遊戲幣買不來的啊。

  【組隊】眸已渙散:輕歌,你們等我們快殺死在原地復活吧。

  【組隊】輕歌美酒:渙散,你這想法……

  【組隊】萌:好計謀……

  因為整個地圖都沒有可以躲避的位子,他們死了,也相當於是個無敵的狀態,快秒殺的時候再要輕歌美酒復活。

  【組隊】眸已渙散:輕歌,反正你還有5個回魂,起來加幾個狀態再死吧。

  【組隊】萌:贊成……

  【組隊】醉生萌死:贊成+1。

  【組隊】輕歌美酒:你們三個絕對是串通好了的!

  現在夏沫沫總算知道為什麼梁瑾說法師會逆天了,因為天籟之音這個伺服器玩法師的人很少,相對一向喜歡研究戰士的PK技術和升級套路的夏沫沫來說,法師這個職業壓根就是用來賣萌的。

  因為這個遊戲對於法師的設定尤為坑爹,先不說攻擊低,血少,藍條不夠用……連後期要開通的一轉,法師也是最坑爹的。

  因為法師轉職後,技能也只是相當於其他職業沒有轉職前一樣。

  所以,眾人就在納悶……這法師的存在是為何?

  現在她明白了,這法師如果按照其他遊戲一樣的套路去玩時絕對不可靠的,法師的攻擊看的不是武器,而是所佩戴的精靈石。

  精靈石……貌似對於這一點,很多都會無視它的存在……

  加上樑瑾那大神一般的加點,夏沫沫對於法師這個職業,好似看到了春天。

  第五環任務在大神和萌妹子的帶領下也不算難熬,最後龍女快破防的時候,夏沫沫一個黃龍牙,梁瑾一個漫天花雨……

  加上陳歌的一個起死回生……這第五環任務也就完成了。

  夏沫沫看見龍女身上發出一道白光,漸漸變回人形。

  龍小妖:看來,你們似乎並不是龍族的手下,到此來到底是所為何事?

  萌:為五十年以後的你來尋找失落的記憶。

  眸已渙散:請告訴我們……與你相愛的那個男子的名字。

  龍小妖:看來五十年後的我定會為情所困,被罰在東海邊默默守護,只是我想告訴二位的是……官人早已病死,我只是在此默默守護他而已。

  萌:抱歉,還真是遺憾。

  眸已渙散:對此我表示默哀。

  龍小妖:如果我真的失去了記憶,請告訴五十年後的我,他過的很好,我便不用深陷於痛苦之中。

  萌:一定。

  接著,龍女默默離去……NPC消失了。

  系統:您已完成任務【失落的記憶】

  系統:您已接受任務【相愛僅此一生】

  對於這樣的故事情節,夏沫沫表示有點吃不消,從本來對於男子的思念守候了五十年,並堅信他一直存在的龍女來說,其實早在十五年前男子就已經死去。

  未免有點殘忍。

  或許有時候忘記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不知道遊戲廠商為什麼要這樣設計,但是,對於這出乎意料的劇情來講,也算是出其不意。

  “我本來以為,這劇情任務的後期會把龍女的思念傳達到那個男子那裏。”夏沫沫歎了口氣望瞭望旁邊也漸漸放鬆下來的梁瑾,因為剛才的一場惡鬥,某人的神經還在緊繃狀態。

  “或許這才是遊戲廠商的意圖。”

  “什麼意圖?”

  “珍惜眼前人。”

  夏沫沫蹭的一下又臉紅了,她篤定……這輩子肯定會被某人吃的死死的。

  “我知道……”蘿莉慢慢的憋出這幾個字,又把眼神投回到電腦上,馬上就是第六環最終任務了。

  【組隊】悠悠美西:這劇情太……為什麼男主死了!我還想看看男主長什麼樣?

  【組隊】輕歌美酒:或許遊戲方打從一開始就打算設計男主的模組。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不是打算參加線外活動的嘛?明天就截止了。

  【組隊】萌:嗯……回去就上傳。

  【組隊】醉生萌死:你是想設計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萌妹子口味比較重……是婚紗。

  【組隊】悠悠美西:……

  【組隊】米拉米婭:妹子,你想結婚想瘋了吧?

  【組隊】曖昧不清:能理解,女孩都是夢想穿上婚紗的!

  【組隊】萌:我今天已經穿上婚紗了OTZ

  【組隊】悠悠美西:這孩子瘋了。

  【組隊】醉生萌死:婚紗……渙散你對她做了什麼?

  【組隊】眸已渙散:綁架我媳婦給我去拍了一張婚紗照而已……

  而已……眾人看見這一話的時候就傻了,其中最詫異的就是葉思遠,多少心裏會有點不舒服。

  因為梁瑾下手什麼的都比他快啊!

  【組隊】悠悠美西:沫沫,你什麼時候結婚不告訴我!

  【組隊】萌:只是照相!只是照相!

  【組隊】曖昧不清:萌妹子別賣萌了,啥時候請喜酒啊?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我會帶著曖昧來參加的。

  【組隊】米拉米婭:你們……又JQ。

  【組隊】萌:我聞到了JQ的味道。

  【組隊】眸已渙散:我覺得這兩個人挺配的,要不要我再當司儀為你們舉行99RMB的婚禮?

  【組隊】輕歌美酒:什麼時候的事情?

  【組隊】醉生萌死:輕歌,就你最笨……他們兩個估計早開始萌芽了。

  【組隊】悠悠美西:借著萌妹子和大神JQ的時候發生JQ的?你們真會偽裝。

  【組隊】萌:以後我真結婚了,阿夜你就帶著曖昧來吧?

  【組隊】那一夜,你在哪裡:這是必須的。

  眾人紛紛調侃完,便開著號回到最初的位子,龍女依舊站在東海邊,被封撩起她那已經發白的發絲。

  龍女:終於又見到故人了,請問你們可否找到與我相愛的男子?

  萌:找到了,他現在過的很好。

  眸已渙散:他要我們託付與你的話,他說,他一直都沒有忘記你。

  龍女:那便好……我也便可化為泡沫,離開人世。

  夏沫沫看見龍女漸漸消失,化作一個個泡沫,飄向東海。

  系統:恭喜您,您已完成任務【尋找失落的記憶】的全部任務。

  這樣,如此坑爹的情人節任務就此而終。

  然而最嗨皮的不過是這8個人而已,因為……遊戲裏面大部分的人還在尋找那該死的前置任務。

  等夏沫沫完成任務打開已經遮罩良久的私聊和世界框,她就發現私聊她的人已經爆了。

  來者無非是詢問前置任務到底是啥,就連郵箱都爆滿了。

  “梁瑾……我郵箱滿了,你的呢?”

  “也滿了。”

  “要不要告訴他們……”

  “隨意,看你想不想咯?”梁瑾知道,他這麼說,夏沫沫一定是會告訴他們的。

  【世界】萌:關於任務【失落的記憶】,前置任務很簡單,自己去沙漠打一個仙人掌就可以了。

  【世界】芊芊:真的嘛?快來個人跟我一起做啊!

  【世界】彼岸有只貓:我也要做!

  【世界】小雛菊:是不是真的啊?

  【世界】西歐阿白打醬油:可以試試。

  【世界】老濕,你好:我也要去!

  夏沫沫也不管別人私聊具體內容就直接又給遮罩掉了,和梁瑾兩個人從網吧下機的時候也已經是傍晚了。

  梁瑾開著車帶著夏沫沫在附近隨便找了一家西餐廳吃飯,可是對於夏沫沫來說……人生未免有點湊巧。

  關鍵是湊巧啊……巧的有點詭異。

  夏沫沫挽著梁瑾就走了進去,可是為什麼偏偏這麼巧的旁邊那桌居然是那個腦殘。

  “夏沫沫……梁瑾?”

  “呃……你是那個打籃球的……我記得。”夏沫沫頂著滿腦袋的黑線看著隔壁餐桌上和一群像是籃球校隊的人一起聚餐,她就懷疑這群人是不是提前出來過單身情人節的呢?

  “不是吧,你們真在一起了?”何聖一表示,對此大大的驚訝。

  前不久就在平安夜,某人在茶餐廳意外邂逅了這兩人,本來在他眼裏一向小巧可愛的夏沫沫居然成了全女生憧憬偶像的女朋友。

  何聖一很是吃不消,恰恰自家哥們又都在,他的臉沒地方放了。

  夏沫沫扶額,如果知道這貨也在這裏,她是一定一定不會踏進這家餐廳一步!話說打籃球的不都是高富帥嗎?

  為什麼偏偏何聖一看起來就是個土肥圓?

  但是人家家裏還有有點小錢的這一點不能無視掉。

  梁瑾微笑著回答。“正如你所見。”

  何聖一又一次淩亂了,旁邊一個留著小平頭的哥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拉了拉何聖一。

  “阿一啊,你還是回來吧。”省得出來丟人啊-_-|||

  再一次受到刺激的某人看見夏沫沫和梁瑾甜蜜的樣子就直接淚奔的出去了,夏沫沫窘迫的想著——這貨也太經不起打擊了。

  之後吃過晚飯,梁瑾就開著車子送她回家。

  車子停在樓下的時候,夏沫沫想了很久,遲遲沒有解開安全帶。

  “怎麼了嗎?不想下車?”

  “梁瑾……我想告訴你一個事情。”

  “什麼?”

  夏沫沫看了看梁瑾誠懇的眼神,還有他那總是露出的微笑,遲遲未開口。就因為剛才遇見何聖一的事情,夏沫沫覺得……到底有沒有必要告訴他葉思遠跟自己告白過的事情。

  “嗯……我是說,如果,你一個很好的朋友跟你喜歡上同一個人,你會怎麼想?”

  梁瑾聽到這話像是完全的沒有任何驚訝,開口。“你是說思遠嗎?”

  “誒?你……”你都知道了?


☆、第四十四章:我的眼裏只有你

  夏沫沫覺得這輩子最不可思議的就是,你準備告訴別人你的一個秘密。別人卻告訴你,這已經不是秘密了。

  就好比,你想去WC的時候,別人卻告訴你馬桶壞掉的感覺。

  而夏沫沫眼前的男子,卻一本正經的坐在駕駛位上看著她,很明確的告訴她——“你的秘密我都知道了。”這樣的感覺。

  對於梁瑾知道這件事情夏沫沫很是詫異,再說了,葉思遠和梁瑾從大學開學就認識,一直要好到現在……現在告訴他,和他在一起穿了同一條褲子的兄弟喜歡上他的人,不知道大神心裏是何種感想呢?

  梁瑾微笑著,頓了頓。“其實我很早就發現了……”

  其實,在夏沫沫的眼裏看來,她是先遇見思遠的,可是在梁瑾和葉思遠看來他們都知道,是梁瑾先看見夏沫沫的。

  初見那次,夏沫沫要葉思遠拿了一本書,相互道過名字之後夏沫沫抱著書離開。梁瑾整理好書架,從後面走過來。

  “那是誰?”

  “大一新生,叫夏沫沫。”

  梁瑾看了看葉思遠的表情,或許並不難猜到。本來自己也只是對這個女孩有點印象而已……然後……直到後來有一天……

  “梁瑾,這次聽說大一的馬哲是去年教我們的光頭教授呢。”

  “那又怎麼樣?”梁瑾正玩著遊戲,就看見陳歌興致盎然的抱著一摞單子走進寢室。

  “咯,這是光頭教授的馬哲宣傳單,思遠說,學生會想叫幾個大二的過去聽課一下,順便填一下表格。於是思遠就告訴我……我們兩個去咯。”

  “他為什麼不去?”

  “你忘記是誰把學生會主席的擔子扔給他了嘛?”

  梁瑾木訥了,貌似是自己把好兄弟給坑了一把,答應去聽課填表一下也是沒有問題的。

  “好吧。”

  可是偏偏因為遊戲副本的原因硬是拖了半響才在打鈴的後一腳沖進階梯教室,可是前排似乎沒有位子了。

  兩人隨便找了一個位子便坐下,可是聽課沒多久,梁瑾就聽見後面有女生遲到然後慢慢的找位子坐下的聲音。

  說也巧,光頭教授點人起來回答問題也就算了,本來也只是來打打醬油的某人就聽見了那個很是熟悉的名字。

  “夏沫沫,夏沫沫來了嗎?”

  夏沫沫……梁瑾想了想,這個名字有點熟悉吧?還沒多想,就聽見後面的一個女生直接踩在椅子上。

  “在!我在這裏。”

  這窘迫的動作也難免引起周圍人的議論和笑語,陳歌和梁瑾兩人回頭看了看,這個名字……果然是她。

  陳歌湊近梁瑾。“梁瑾,你說後面那個女生是不是很有趣?”

  梁瑾微笑著。“一般。”

  梁瑾什麼時候會去注意到夏沫沫他自己也不清楚,直到他那次經過二樓天臺,想著這是他和熊夢靈分手的位子,他就感歎。

  ——這次,自己要重新開始。

  本來也是閑著,靠在欄杆上看著天空。就發現有一個人在慢慢靠近。

  “學長?你在這裏不冷的嗎?”

  梁瑾瞪大著眼睛看著她,這個女孩子……很特別。

  “有空嗎?下午一起喝杯咖啡吧?”

  這是他和熊夢靈分手之後第一次邀請女孩子,但是欣慰的是……夏沫沫答應了。

  本來他很是高興的回到寢室,他就看見正躊躇著玩著電腦的葉思遠。

  “思遠,你怎麼了?”

  “沒什麼。”

  “話說,你為什麼還沒找到你喜歡的人?”

  “或許,已經找到了吧?”

  “那……等你確定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

  “會的。”

  梁瑾當時只是下意識的想到,會不會是夏沫沫。因為和思遠接觸頗深的,無非就是關於夏沫沫。

  直到思遠直到他和夏沫沫交往的時候,臉上那樣的表情。梁瑾就更加確定,可是……他也不想……

  夏沫沫驚訝的瞪著眼睛,梁瑾說……他很早就發現了?果然只有自己反映慢半拍的嗎?

  “是什麼時候?”

  “你第一次在圖書館遇見思遠的時候。”

  自己第一次在圖書館遇見思遠嗎?可是她明明記得那一次整個圖書館只有葉思遠一個人。

  “我第一次遇見思遠?可是當時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嗎?”

  “當時,我就在你正對面的書架後面。”

  “……”

  正對面的書架,噗,難怪自己沒有看見他。

  可是,大神啊,我當時那麼用力的墊腳拿書,你居然都不幫我一下。

  “你看見我你怎麼不幫我?”

  “本來是準備幫你的,可是……那時你喊住了思遠。”

  夏沫沫囧了一把,因為她真的木有看見大神啊有木有?不然的話,她也不會那麼麻煩的跑到門口去叫思遠學長來拿書了。

  結果到頭來,自己先遇見的還是梁瑾,不是嗎?

  “思遠學長,知道你知道他喜歡我這個事情了嗎?”

  夏沫沫更關心的是這個問題吧,或者說,她真的不想狗血到兩兄弟為自己反目成仇,啊呸!絕不能這麼狗血!

  “不知道吧。”梁瑾眨了眨眼睛。“沫沫……”

  “嗯?”

  “如果,你沒有遇見我,你會喜歡上思遠嗎?”

  她真的不知道梁瑾為什麼會問出那樣的問題。

  還是說……因為思遠的事情讓他也覺得有危機感了嘛?

  可是……她明明很清楚的告訴了梁瑾。

  “愛情,沒有如果不如果,只有我眼裏有誰,亦或是,我眼裏只看得見誰。”

  或許是梁瑾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語,忍不住緊緊抱住夏沫沫。

  “沫沫,能遇見你,真好。”

  “嗯。”

  梁瑾深深的將吻落在夏沫沫的額頭,漸漸向下移動,鼻樑,嘴巴。舌頭輕輕的撬開沫沫的貝齒,探了進去,兩人唇齒交纏。

  唐美西正想著自己的坑爹任務終於完結,正開心的看著某韓劇。就看見自家老媽沖進屋裏。

  “媽,你進門能先敲門嗎?”

  唐媽媽扶額。“不是我說,你交的男朋友身高的確不高。”

  不高?唐美西又想起陳歌口裏的那一句——我還可以再發育。她就無比想笑。

  “他啊……他還可以發育的。”

  “發育?”唐媽媽想了想,小夥子是挺招人喜歡的,要是再高點就好了。可是自家女兒為什麼一點也不像自己,天生就那麼高呢?

  “美西,你談戀愛我可不反對……但是,總得過你爸那一關吧?”

  “……”唐美西無語了,她本來也只是拿著陳歌來當靶子,這假戲……也不能真做吧?

  “媽,你還真以為我能和那正太談久啊?”

  至少,也要先把李聖那坑爹貨惹的事給忽悠過去吧?大叔變正太……坑爹有木有?

  “你不喜歡你跟別人談做什麼?”

  “我……”

  “這兩天帶回來給你爸看看,也是奇了怪了,你都這麼大了居然都沒談過戀愛。”

  大媽其實心裏有數的,我談過……只不過背著你老人家呢。

  而且,她就知道,正太帶來的不僅僅是歡樂,更多的是麻煩。

  梁瑾正準備送夏沫沫上樓,剛送到家門口,夏沫沫手機響了。一看是唐大媽打來的,夏沫沫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大媽,什麼事?”

  “你是不是還跟梁瑾在一起?”

  “是啊。怎麼了?”

  “要他快點把陳歌那傢夥的手機號給我!”

  唐大媽的叫聲絕對是大的,大到站在旁邊連夏沫沫的手機沒有開擴音,梁瑾都聽得一清二楚。

  一頓調侃之後,夏沫沫掛掉電話看了看旁邊還一臉迷茫的某人。

  “其實我覺得美西和陳歌也挺配的。”

  “其實我也是這樣認為。”

  所以說,大媽你還是認命吧,在無形中不知道被多少人認可了你和陳歌之間的關係。

  本來還在公寓收拾東西準備第二天送梁瑾上飛機的陳歌就接到了一串莫名其妙的號碼打來的電話。

  “誰呢?”葉思遠看了看。“陳歌,你手機響了,沒備註。”

  “什麼?”陳歌接過電話,按下接聽。“你好,哪位?”

  “陳歌!我有急事求你幫忙啊!魂淡!”

  -_-|||某正太汗了,這特麼的到底是誰?想了想,這聲音和這口氣……

  “大……大媽?”

  “大你妹啊,是我,明天……到我家來一趟。”

  “誒?幹嘛?”

  “繼續做我一天的男朋友吧!”

  “……”正太淩亂了,男朋友,你妹啊?“可是,明天梁瑾要坐飛機去美國,我要去送他。”

  “那就後天!”

  “……”於是正太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大媽給一句話敲定了。

  特麼的,大媽,不帶這樣玩的!


☆、第四十五章:二次幫戰露真相

    夏沫沫一直都不能明白對於她來說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直到她遇見梁瑾……她開始漸漸明白了點什麼。

  梁瑾在情人節當天晚上還是踏上了去美國的飛機,雖然臨別前某人也很捨不得,而且還哭的稀裏嘩啦。梁瑾還好生安慰了一下,雖然他自己也很不舍。

  葉思遠站在老遠望瞭望,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陳歌拍了拍肩膀。“別看了,與其看他倆擁吻,你不如想一想明天我怎麼對付大媽吧?”

  “大媽?”葉思遠這才想起,某人貌似被大媽給坑了。

  頓了頓,半響,葉思遠開口。“也不錯,反正你也挺喜歡唐美西的。”

  ……

  陳歌臉紅了,等著大大的眼睛。“我才沒有!”

  然後一個人氣鼓鼓的走出機場,葉思遠無奈的搖頭。“明明就挺在意別人的。”

  夏沫沫一個人從機場裏面走了出來,看了看站在門口吹著寒風的兩人。

  “難得的情人節,你們居然也捨得來機場?”

  在夏沫沫看來,依照陳歌的個性,他不是應該去約一群妹子去嗨的嘛?至於葉思遠……好吧,夏沫沫懂的。

  陳歌走到夏沫沫面前,一把攔住她的肩膀,夏沫沫囧了,特麼的別以為大神走了就可以吃我豆腐。

  可是她還沒開始吐槽,某正太的手機就響了。接著,正太的臉就黑了。

  “靠,梁瑾還真是大神啊?”

  夏沫沫湊近看了看短信。

  ——“別在我不在的時候打我媳婦的主意。”

  陳歌窘迫了,他只是想向賣萌妹子談談唐大媽的事情。

  “對了,沫沫,唐美西找陳歌做假男朋友的事情,你知道了嗎?”葉思遠問道。

  夏沫沫聽見這消息就面部抽搐了,想當初她和拖拉機大叔——李聖在一起的時候,夏沫沫就千叮嚀萬囑咐,你一樣要想清楚啊!別自作主張啊!網戀不可靠啊……雖然最後一句她自己也顛覆了OTZ。

  可是誰又會知道那個人渣因為華盛頓的櫻花甩開大媽,又因為D罩姐姐甩了櫻花MM。風流公子惹不得啊……

  可誰又知道唐美西這個單細胞生物居然直接告訴了她媽,還信誓旦旦的說——沒事,這貨絕對靠譜,下兩個月就帶回來給你老人家看看。

  是啊,靠譜……靠你妹啊。

  唐美西被甩,這是自然不能被唐媽媽知道。但死要面子的某大媽卻一時半會也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這沒對象怎麼辦?

  夏沫沫出主意——那就找一個假的唄!

  假的……唐美西把周圍的男生都瞧遍了,對著夏沫沫說了一句——那就那個正太吧?

  還在喝水的蘿莉就噴了,你確定軟萌正太靠得住?

  唐美西點頭,絕對靠……得住。

  於是,這就是蘿莉和大媽最後商量出來的結果。

  夏沫沫看著葉思遠微笑道。“知道,不就是裝男朋友嘛,陳學長絕對……靠……得住!”

  陳歌聽了聽,怎麼總感覺這話不對啊。

  “拜託,我知道我很受歡迎,但是……那大媽的媽媽也太棘手了吧?”

  “棘手?我覺得就挺好,陳學長,你就好好發揮一下你的大媽誘惑力吧。”

  “……”

  陳歌無語了,葉思遠笑而不語了……

  夏沫沫歎氣,大媽,你加油吧!

  梁瑾在坐了近半天,13個小時的飛機,終於來到了美國的。

  翻開背包裏面,他和夏沫沫照的婚紗照,他就一臉笑意。其實早在來的前一天,梁瑾就已經和葉思遠說清楚了。

  只是這一切夏沫沫全部都不知道。

  陳歌接完唐美西的電話就一腦袋的頭痛,直接奔去房間洗澡睡覺。葉思遠本來只是清一清房間,就接到了梁瑾的電話。

  “思遠……”

  “梁瑾,你還不睡?現在就開始倒時差了?”

  “這倒是沒有,想和你說說事情。”

  “什麼事情?”

  “沫沫的事情……”

  葉思遠微微一顫,還是說……夏沫沫都告訴梁瑾了。

  “沫沫沒告訴我,我早就知道。”

  “對不起。”

  “思遠,你沒必要這麼說的……喜歡一個人沒有對錯,而且,愛情這事本來就很公平。”

  “梁瑾,我不想丟掉我們的友情。”

  “我也不想,我明天就走了,沫沫交給你照顧了。”

  “嗯……我知道……”

  ……

  之後的事情怎麼樣,已經不重要。如果說,梁瑾把沫沫交給思遠來照顧,沒有危機感一點也不現實。

  但是……

  梁瑾他相信……如果夏沫沫真的愛他,是不會變的。

  本來葉思遠和陳歌商量好要送夏沫沫回家,可是還是被拒絕了。

  而理由就是——她不想被想成三P。

  因為是情人節,自家男友奔美國,為什麼她要和兩位師叔過情人節呢?偏偏唐大媽今天又出不來,而且自家老媽認准了梁瑾這個金龜婿,要是再被看見兩個男生送自己回來,不知道又要怎麼八卦。

  回到家裏,老媽就殷勤的上前問道。“閨女啊,今天和小梁約會怎麼樣啊?”

  “啊……不錯,估計下一次約會就是半年後了。”

  “什麼半年後?”

  “他今天飛美國。”

  “……”於是威武的夏母也安靜了。

  於是第二天夏沫沫醒來就接到了梁瑾的國際長途,說是安全島了美國,找到了房子,準備馬上聯網上遊戲。

  可是偏偏那邊的網線不知道是誰給弄壞掉了,可能要晚一點。

  夏沫沫安慰道。“沒事的,遊戲上不去也沒關係。”

  梁瑾大神當然不覺得沒關係,你妹啊,老子媳婦要是在自己不再的時候受委屈,那他一定全殺回來。

  因為幫派裏面的那一群禽獸全部都知道了,某幫主要去美國了呀,某幫主最近幾天上不去遊戲呀,某幫主的徒弟兼夫人沒人照顧啊……

  於是某個正太就準備肆意吐槽萌妹子了。

  夏沫沫上遊戲,就看見陳歌和思遠的頭像都亮著,而且幫派的地圖裏面顯示所有人全部都集中在了桃花國。

  這又是什麼狀況?

  【幫派】萌:蝴蝶姐姐,你在不在,發生什麼事情了。

  【幫派】夢中蝴蝶:萌妹子你上了啊,米婭的號被盜了,盜號的把渙散這幾天不在的事情宣揚出去,傾盡天下的人又要幫戰。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是啊,現在米婭還上不去大號。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鬱悶了,萌妹子,幸好這些倉庫號還有點東西。也不知道怎麼就洩露了渙散不在的消息,這怎麼辦?

  【幫派】萌:又幫戰,這群人有完沒完?

  【幫派】輕歌美酒:渙散的戰士號不好上手,也不習慣,就算我們這邊找個人來登,也操作不了!

  【幫派】醉生萌死:沫沫,你那邊有人能上手戰士號嗎?

  【幫派】萌:有。

  【幫派】曖昧不清:誰啊誰啊?玩過這遊戲嗎?

  【幫派】夢中回憶:幫戰開不了玩笑,剛才蝴蝶手賤就接下對戰書了。

  【幫派】萌:當然不是玩笑,那個人就是我。

  【幫派】輕歌美酒:萌妹子你別開玩笑了!渙散的號你絕對操作不來!

  【幫派】醉生萌死:不,沫沫可以的。

  【幫派】萌:別忘了,之前我玩的就是戰士!

  夏沫沫頓了頓,誒?貌似……幫派裏面除了梁瑾他們三人就沒人知道她原來的真實身份來著,這麼說,不會有人懷疑什麼吧?

  【幫派】輕歌美酒:……我都差點忘記了。

  【幫派】夢中蝴蝶:納尼?什麼戰士?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誒?萌妹子這不是你的大號嗎?

  【幫派】萌:原來不是……現在是的了。

  泡沫號已經比賣萌號要低了,有木有,想到這一點夏沫沫就無比惆悵。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你原來大號叫什麼?

  【幫派】夢中回憶:求真相。

  【幫派】萌:其實……我不會告訴你們我就是泡沫……

  於是,接下來可想而知的是,大家全部都很整齊的打下了“……”。

  【幫派】夢中蝴蝶:啊啊啊啊!原來你就是泡沫啊啊啊!中我萌點了。

  【幫派】曖昧不清:其實我早該想到了,PK大神=萌妹子,我一直以為是人妖來著。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噗,這下幫戰還要擔心嗎?

  【幫派】夢中回憶:我就說,幾次看見萌的跑位一點也不像個新手。

  於是……萌妹子就真相了。


☆、第四十六章:正太大媽有愛章

  其實夏沫沫也不怎麼想去玩大神的號,因為男性角色和女性角色的動作和視覺都不一樣,難免會有點不適應。

  夏沫沫看了看手機,是不是要把這個事情告訴梁瑾呢?

  可是想一想國際長途的費用……她就欲哭無淚啊,能不能來找個人給我報銷?

  但是令沫沫吃驚的是,梁瑾似乎已經猜到了。

  “傾盡天下的人和亂世繁華的人在之前就已經結下樑子了,或者說,幫派裏面那些長期潛水的號裏面就可能有臥底也說不定。”

  比起亂了陣腳的萌妹子,大神的思維要清晰很多有木有?

  “幫戰定在今天晚上7點,也就是美國那邊淩晨4點……你上不去遊戲的吧?”

  淩晨4點,夏沫沫囧了。就算是在倒時差,梁瑾那邊的網線也不一定能弄好啊!

  “嗯,你可以考慮上我的號去參戰。”

  “那萌號怎麼辦?”

  “帳號密碼給我,我要是來得及就上你號進去參戰。”

  “嗯。”

  掛了電話某蘿莉就直接下了自己的法師號。

  【幫派】萌:我去大神那號看看。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順便看看有沒有油水,都刮來給我吧!

  【幫派】夢中回憶:我總感覺看見渙散號被萌妹子上很奇怪……

  被……萌妹子上?眾人笑了。

  【幫派】曖昧不清:回憶,你是想說萌妹子能攻下大神咩?

  【幫派】悠悠美西:我家萌妹子很給力的好伐?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我保持沉默。

  【幫派】醉生萌死:小心萌妹子去渙散那裏告狀,回來乃們就死定了。

  【幫派】輕歌美酒:幸好我剛才還沒吐槽。

  【幫派】夢中蝴蝶:老公,你加油,老婆默默的看著你。

  【幫派】夢中回憶:老婆,T^T不帶這樣的。

  【幫派】萌:告狀是必須的,我去換號。

  說著,夏沫沫就把法師號給下了。

  梁瑾號有密保,不過梁瑾早就一個彩信把密保卡給發了過來,不然夏沫沫又要來一個國際長途,想到這裏……

  她的手機就震動了,拿起來一看——“餘額不足5元。”

  “……”當時夏沫沫就想咆哮一下,國際長途要不要這麼貴!

  T^T哎,上大神的號不容易啊,不過梁瑾後來又為了跟夏沫沫打國際長途往她號上充了幾百塊錢RMB……這都是後話了。

  梁瑾號上的東西不多,絕大部分全部在市場上面擺攤。身上留著的就只幾個比較重要的東西而已。

  把梁瑾的技能鍵換了一下位子,操作起來也比較上手,不過對於漫天花雨這一招,她還是玩不來,當時泡沫號還沒有學習這個技能,所以,這個技能該怎麼運用,夏沫沫也很難把握時間。

  因為PK過程中最在意的就是跑位和操作,什麼技能在什麼鍵的位子這都非常重要。PK的時候沒那個鳥時間去看技能位子。等你找到的時候,說不準就給敵人給殺掉了。

  【幫派】夢中蝴蝶:萌妹子,渙散的號好上手嗎?

  【幫派】眸已渙散:看著怪了點,其他都還好。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漫天花雨技能是個神技,這次幫戰就看這個了。

  【幫派】醉生萌死:漫天花雨現在幾級了?

  【幫派】眸已渙散:3級,大神這裏預存的經驗不多,還升不上4級。

  【幫派】輕歌美酒:都3級了,那就是一個半螢幕的範圍,不過,這技能很費藍,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給你奶足。

  【幫派】眸已渙散:嗯,我知道,幫戰用不了藥水,輕歌你自己看著辦吧。

  【幫派】曖昧不清:米婭你的號找回來了嘛?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應該可以,我在申請,幸好我知道資料。

  【幫派】醉生萌死:怎麼那麼不小心?

  【幫派】米婭倉庫號002:估計電腦中毒了吧,對了,醉生,等下你給我點裝備吧,裸裝上陣我怕我中頭獎。

  【幫派】醉生萌死:可以。

  【幫派】曖昧不清:我說,米婭你這麼粘著醉生,乾脆你們也湊一對算了。

  【幫派】夢中回憶:我也贊成,這樣家族裏面全是成雙成對的了。

  【幫派】悠悠美西:我呸!誰成雙成對了!我跟那單細胞的正太才不是一對。

  【幫派】輕歌美酒:別人有指名道姓嗎?大媽你激動個芝麻!

  【幫派】眸已渙散:話說,唐大媽,你不是和某正太越好今天要出門的嘛?

  【幫派】悠悠美西:可是幫戰怎麼辦?

  【幫派】眸已渙散:7點之前必須回來,不然亂世繁華抵不過那麼多人的!

  於是唐美西頂著滿腦袋的煙跟陳歌打了一個電話。

  “正太,你啥時候來?”

  “我正換衣服呢!催你妹啊?”

  “噗!早來早了事!”唐美西本來也是迫於無奈才找來陳正太的,本來這年頭,哪有自家父母催著自己趕快談戀愛的?

  還是說,自家媽媽壓根就是怕自己女兒嫁不出去?

  想到這裏唐美西就無比惆悵……

  唐媽媽這一關算是好過,畢竟之前已經見過陳歌了。可是唐爸爸這問題要怎麼破?再說了,陳歌那脾氣也不一定能讓他過了自家爸爸這關。

  本來唐美西要抱著僥倖的將陳歌帶到了自家父母的面前,她就看見自己爸爸那黑著的臉。

  “美西啊,你男朋友為什麼不高?”

  這問題壓根就是打擊陳歌的,某正太躊躇著。大媽開口了。“他還能發育的。”

  “嗯……是學什麼專業的?”

  “設計。”

  “父母做什麼工作的?”

  “……”唐美西表示,他真的不知道。操,為什麼陳歌來之前都不跟她對一對口供呢?

  陳歌怒了努嘴。“銀行職員。”

  “哦。”唐爸爸吸了一口煙。

  但令唐美西最驚訝的是,她爸爸也並沒反對,但是也沒說答應。

  總之陳歌幫唐美西抗過了這一關,就要賠上一個人情。

  望瞭望時間,離晚上幫戰還有幾個小時,唐美西憋紅著臉。“今天謝謝你,我請你吃飯吧?”

  “好啊。”比起這一點,某正太是一點也不客氣。

  不過時間真的就是這麼小,對於唐美西來說,她在這一塊遇見李聖分手後是第二次了,之前是看見他站在酒吧調戲D罩姐姐,現在在路過也要找女孩子搭訕嗎?

  站在遠處,唐美西看著某人那種表情,就跟自己之前遇見他那時候一樣。這種花心男人,不要也罷。

  陳歌看了看唐美西望著那人的眼神,他直接一把攬過她。“好了,大媽,都說好今天做你一天的男朋友,這頓飯我請好了。”

  唐美西瞪大著眼睛,沒想到這正太也會這麼大方?“陳歌,你沒吃錯藥吧?”

  “吃錯藥的是你,看什麼看,別人喜歡調戲妹子是他的事,你現在的事是吃飯!吃完了回去好給我幫戰!”

  唐美西囧了,這話到底是安慰她呢?還是在強調幫戰的事情?

  唐美西正想著,就看見一個黑絲女孩走過來找陳歌打著招呼。這個女孩子她記得,就是上次聯誼晚會上一直纏著陳歌的那個女孩。

  雖然陳歌嘴巴上總說著要找妹子來玩玩,但是,這畢竟也只是嘴皮上說說。

  正如某大媽想的那樣,陳歌的表情就是一個囧字。

  “陳歌?”

  “誒?是你啊。”陳歌臉部抽搐了,這貨他只記得長相,壓根就不記得名字有木有?只是上次在聯誼晚會和聖誕晚會上跳舞了而已,這貨連著找他要了7、8次電話。

  “你能把你手機號給我嗎?”

  剛想到什麼,這貨就說出來了。

  “啊……不可以呢……”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自己壓根就不想給你啊大姐!陳歌滿臉汗水的看了看坐在正對面的大媽。

  大媽,Help me!

  某大媽笑了笑,誰叫你這麼招人愛了,看來大媽愛你,妹子也愛你咯?

  “因為……因為……因為……”正太,你卡帶了嗎?

  “因為我是他女朋友,我不想給你可不可以?”

  “誒?女……女朋友?”黑絲姐姐顯然不相信,上下打量了一下某大媽。特麼的不就似乎比自己高一點嗎?

  “嗯,女朋友無誤。”陳歌點頭,所以姐姐你還是快點走吧。

  某黑絲姐姐見狀就直接含淚奔走,陳歌解脫了,大媽笑了。

  “看來,這黑絲姐姐還挺喜歡你的嘛?從聯誼會到現在還纏著你要電話?”

  “大姐,我也是有魅力的好吧?”

  “魅力,哪裡有魅力?”

  “我……我……你不懂。”陳歌喝了口水,看著對面的唐美西聽見這話面無表情。“大媽,你怎麼了嗎?”

  “喂,我說……”

  “嗯?”

  “你要真有魅力的話,我們不如真的交往看看吧?”這句話從唐美西的嘴巴裏面說出來,陳歌是一點也不相信的,雖然他承認他也很在意唐美西。


☆、第四十七章:魂淡!幫戰掉線

  此時此刻的某陳正太對剛才唐大媽說出來的話表示非常懷疑,她是受刺激了還是怎麼了?居然提出要跟自己交往……她不是恨不得殺了自己麼?

  正太覺得,這一切絕對是幻覺。

  “大媽,你老人家再說一遍吧?”

  “……”唐美西無語,啊呸!老娘告白你居然還要我再告白一次,沒門!

  唐美西頓了頓,吸了吸面前桌子上的飲料。“沒什麼,快點吃,吃完回去幫戰!”

  “……”陳歌這才覺得,剛才大媽說的話絕對是真的。如果不是不好意思說,是不會岔開話題的不是嗎?

  因為幫戰時間盡在眼前,夏沫沫好幾個追魂奪命call把唐美西跟陳歌催的很是十萬火急,直接一人一輛計程車就趕回了家裏。

  夏沫沫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間,18:50。距離幫戰還有十分鐘,唐美西和陳歌這時候也才緩緩上線,直奔競技場。

  本來夏沫沫是想雙開來著,可是,即便是雙開也是不好操作,加上她家WIN7的系統運行雙開此遊戲是遠遠不行的。

  別說是操作兩個號了,就是雙開操作一個號都跟放幻燈片一個樣,於是果斷就把自己的法師號給下掉了。

  不過不久前梁瑾也打過電話,告訴了夏沫沫具體的操作流程。

  “沫沫,你要記住,幫戰開始的時候千萬不要先沖去殺掉前鋒的人。”

  “誒?為什麼?”夏沫沫覺得很奇怪,一般來說,梁瑾的漫天花雨這個技能攻擊範圍在一個半的螢幕怎麼也可以殺掉幾個人。

  一般來說,死的最快的前鋒的人,因為奶媽在後面一邊奶的話,技能冷卻時間不夠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殺掉。

  “先殺對面的奶媽,一旦沒有奶媽就加不了血和狀態。”

  “所以到時候亂世繁華就勝券在握?”夏沫沫想了想,這計畫確實好,可是老黑也不是吃素的,就之前被梁瑾扔掉的藍姚戰刀來講,這可是讓老黑吃了一個星期的饅頭才弄出來的!

  再說,老黑也並不是沒錢……

  “當然不止那些,老黑的寵物是狐狸,加速度跟命中。沫沫,你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靠近他,之前被漫天花雨殺了兩次,既然敢在我不在的時候發戰書,說明他絕對有制勝的把握。”

  “我知道了。”

  “還有,記住要保護好陳歌,他這個奶媽絕對會有幫助的。”

  “瞭解。”

  夏沫沫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把握可以完全上手梁瑾的號,但是,也只能這樣一搏了。

  【幫派】眸已渙散:渙散來過電話了,說要我們先殺對面的奶媽。

  【幫派】悠悠美西:怎麼了嘛?

  【幫派】米拉米婭:這號果然沒裝備了,醉生給我裝備吧。

  【幫派】醉生萌死:來12線競技場門口。

  【幫派】眸已渙散:先殺掉奶媽再說吧,對面沒人加血加狀態就沒什麼可怕的了。

  【幫派】輕歌美酒:你們還是先保護好我吧,我總感覺我是要做炮灰的人。

  【幫派】夢中回憶:你壓根就是炮灰。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萌妹子,你快看世界頻道!

  回頭再看看世界頻道上的發言,無不是吐槽傾盡天下自找沒趣。當然,她現在可是上的眸已渙散這個號……會驚訝這個號的線上,對面有點亂了陣腳。

  【世界】彼岸有只貓:又來幫戰?求邀請書,無限收!

  【世界】芊芊:誒?老黑你又自找沒趣了?

  【世界】菊花不是花:聽傾盡的人說,是因為眸已渙散不在才下的戰書?

  【世界】頭牌紅娘:渙散不在才下戰書?真是渣!

  【世界】小雛菊:據說這次的戰爭似乎很激烈呢,還有賣邀請書的沒?

  【世界】小白打醬油:我只想做個打醬油的,我能不參戰了麼?

  【世界】透明內褲:我去,小白你能不跑堂了嘛?再說了,眸已渙散只是湊巧不在,我們怎麼不知道他最近上不去線?

  【世界】曖昧不清:那才真是出了怪了!米婭號剛被盜就來幫戰!

  【世界】黑山老怪:沒證據請別亂說。

  【世界】夢中蝴蝶:吵尼瑪啊?幫戰不就夠了,亂世繁華是不會輸的!

  【世界】天下之大:誒?不對啊!我怎麼看見眸已渙散線上?

  【世界】透明內褲:什麼?天下報座標!

  【世界】天下之大:3788,899

  夏沫沫也不想再世界頻道上引起騷動,直接開著號就走了,對於夏沫沫會開著梁瑾號上線對面顯然很是吃驚,但是對面的人查了查就發現那個賣萌吐槽的萌號居然不線上?

  這是怎麼回事?眸已渙散的徒弟兼老婆不線上,這不是很奇怪嗎?

  【幫派】黑山老怪:不要擔心,八成上號的是眸已渙散的老婆。

  【幫派】飄飄:他老婆?你說那個不好惹的賣萌女?

  【幫派】小白打醬油:老黑你怎麼知道?

  【幫派】黑山老怪:別多問了,眸已渙散是不可能線上的。

  【幫派】透明內褲:老黑戰術是怎樣?

  【幫派】黑山老怪:先滅掉對面的頭號奶媽輕歌美酒!

  這老黑也算是聰明,輕歌美酒對於牧師這個職業也算是研究的比較透徹,在遊戲裏面也算是比較強力的奶媽。

  先殺掉輕歌美酒,對方的奶就供應不足了。

  指標終於指到了19:00,夏沫沫開著梁瑾的號走進競技場,看了看對面的人數,因為老黑的人品關係對面退幫的人也不是沒有,從以前的70多人直接掉到了50多,而亂世繁華這邊從原來的50多人也掉到了40多人。

  不是別的,以往潛水的人都不玩了。想到這裏夏沫沫就無比頭痛,當初怎麼就沒要梁瑾留下他們的聯繫方式呢?隨便上來玩個幫戰什麼的也是可以的吧?

  【當前】透明內褲:渙散的號是萌上的吧?

  【當前】曖昧不清:你們怎麼知道?

  【當前】透明內褲:萌不線上,那八成就是她在上,大神的號不好上手吧?

  【當前】眸已渙散:等下拿你開刀就可以知道了。

  【當前】天下之大:以前你們侮辱老黑的仇我們一定會報的!

  【當前】米拉米婭:我就知道是有人宣傳渙散不在出去的消息!敢盜老娘的號,不想活了?

  【當前】黑山老怪:做事要講證據,對於藍姚戰刀的事我表示我的確很是在意,但是,是眸已渙散侮辱我在先。

  【當前】夢中蝴蝶:別囉囉嗦嗦的!開打再說!

  【當前】那一夜,你在哪裡:我記得上次天下你是被我殺掉的吧?

  【當前】天下之大:靠,那一夜你別得意!

  電腦頻幕的正中央終於顯示出了“開始”的字樣,夏沫沫首先沖過去將上前的兩個戰士打到後仰。直接奔向奶媽的範圍,可是好死不死的硬是被黑山老怪砍了兩刀。

  不過說實話,幸虧沖出來之前陳歌有給自己上加速度和閃避的狀態,有一刀出了MISS。

  【當前】黑山老怪:靠,居然能是MISS。

  老黑對於這個結果當然有點失望,他的狐狸寶寶給他加了30秒的+30%的命中概率,和5%的暴擊概率,暴擊沒出就算了,居然還出了個MISS,真是無比的失望。

  夏沫沫感歎,這貨果然人品不行啊!

  【當前】眸已渙散:真是不想吐槽你,人品是怎麼修為的?

  黑山老怪就是這麼好被挑釁,直接沖了上去,一個霹靂的技能差點就打到了自己。

  夏沫沫盯著右上角的小地圖看了看,奶媽幾本集中在對面400的距離內,必須過去釋放一個漫天花雨。

  本來夏沫沫想直接先引開黑山老怪的,結果誰知道輕歌美酒這號突然沖上來丟了一個冰凍術的技能。

  黑山老怪速度降低20%。

  這下某人真是無語的要死了。

  【當前】輕歌美酒:冰凍的感覺爽不爽?

  【當前】眸已渙散:你怎麼跑這裏來了?

  【當前】黑山老怪:你們!聲東擊西!

  噗,夏沫沫噴了,這壓根就是偽聲東擊西好麼?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陳歌不在後面給幫派的人加狀態和血,居然沖上前冰住黑山老怪。

  【當前】輕歌美酒:支援你,狀態只有1分鐘,剩下的時間你加油。

  於是,某正太開著奶媽號又回去了。夏沫沫看了看黑山老怪頭頂上的時間,還有20秒…操,你要幫我就別多廢話啊!浪費時間!

  夏沫沫開著號就沖進了奶媽區,剛剛丟出漫天花雨的技能……人物就卡著不動了。

  靠,什麼狀況?

  沒過10秒鐘……頻幕顯示【對不起,網路中斷】

  夏沫沫崩潰了,這個時候斷網?

  “媽!網怎麼掉了!”其實,夏沫沫也是會獅子吼的,僅限於此時。

  夏母沖進去,看了看門口桌子上的貓。

  “估計是老化了吧,我去換個新的。幸好家裏有個備用的!”

  夏母還沒說完,夏沫沫就沖進自家父母的房間翻來覆去的找到了貓,然後換上,然後重新坐到桌子面前。

  而夏母看了看自己的房間……

  “我真的很佩服她是怎麼把房間弄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樣子的……”


☆、第四十八章:幫戰取得勝利啦

  眾人正興奮的看著萌妹子開著大神的號沖進奶媽區,可是,技能為什麼剛出那貨就不見了?唐美西扶額,這傢夥該不會是掉線了吧?

  坑,萌妹子你絕對是個坑貨!

  【幫派】悠悠美西:她掉了?

  【幫派】輕歌美酒:坑爹啊,這怎麼辦?

  【幫派】醉生萌死:等她上線。

  因為漫天花雨這個技能,對面的奶媽死了2個,還有幾個殘血,本來想著殘血就直接開覺醒技能秒殺的,現在這下奶媽們恐怕要自奶自足了。

  黑山老怪的冰凍狀態已經解決,沖回自家陣地,保護他那本來就少得可憐的奶媽隊伍。

  【幫派】黑山老怪:自己給自己奶!

  【幫派】天下之大:我去解決那一夜,奶媽們自己小心。

  【幫派】飄飄:靠,差一點就死了,那人是掉線了?

  【幫派】透明內褲:我去殺掉輕歌!

  說著透明內褲不容分辯的就沖向了亂世繁華的陣地,陳歌看了看螢幕裏內褲兄來的角度,這擺明是要來找自己的嘛。

  透明內褲級別和輕歌美酒一樣,但是輕歌是奶媽,內褲是戰士。這本來的1vs1都不是很公平,可是輕歌美酒不是那麼好惹的,你打不過難道還躲不過嘛?

  於是,輕歌美酒跑啊跑,透明內褲追啊追。

  陳歌感歎,他現在終於能體會到當初他跟夏沫沫PK時,萌妹子的心情了!靠,跑位也是一門技術活啊!

  看著輕歌美酒不停的跑,透明內褲按捺不住的爆發了。

  【當前】透明內褲:競技場就這麼點大,你以為是馬拉松還是800米啊,繞著跑了7、8圈了!

  【當前】輕歌美酒:多多鍛煉身體好,像你……穿著內褲跑,你以為你是土著人啊?

  【當前】透明內褲:……我今兒非要殺掉你!

  說著直接撲向輕歌美酒,陳歌看了看右上角的技能CD(冷卻時間)已經完了,一個冰凍術,某人正巧中槍了。

  於是,某人繼續……走啊走,內褲兄還是追啊追……

  【當前】透明內褲:操,你使詐!

  【當前】輕歌美酒:幫戰就等同於大型PK,不使詐怎麼贏?

  陳歌捂嘴,他能想像出現在的透明內褲一定比當時大神因為名字這個原因殺他時的感覺更加不爽了。

  葉思遠睥睨的看了看旁邊的視野,誒……有塊肉。於是沖上去把透明內褲殺掉了。

  這下透明內褲更加不爽了吧?

  【當前】透明內褲:靠!不帶這樣子的!說好1對1的!

  【當前】醉生萌死:是1對1啊,輕歌不算一個,他是半個,我是半個,這不正好麼?

  【當前】透明內褲:……

  陳歌打出一個偷笑的表情就跟著葉思遠回到主戰場,可是剛剛跑回戰場,就看見一條資訊。

  系統:您的好友【萌】上線。

  這下幫派的人都傻了,萌妹子你上錯號了吧?掉線你上自己號做什麼!

  【幫派】輕歌美酒:萌妹子你上錯號了吧!渙散的號在哪!

  【幫派】夢中蝴蝶:萌妹妹你剛才掉了?

  【幫派】萌:我是渙散……

  ……

  ……眾人無語了,這夫妻兩人是幹嘛?一個上一個下,而且壓根上的就不是自己的號!

  梁瑾看了看旁邊被他擰成一股的網線他就胃痛,這宿舍也太坑爹了,好不容易找到網線了,結果插口是壞的,於是……某人就直接拆掉了外面的卡口,乾脆把網線扭在一起算了。

  【幫派】曖昧不清:渙散啊,你可以上網了?

  【幫派】萌:總算來得及,沫沫呢?

  【幫派】醉生萌死:剛掉線了,渙散你先來競技場吧,你來了我邀請你。

  【幫派】萌:好。

  而另外一邊的夏沫沫就和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為毛網連上了可是上不去遊戲啊!!不帶這樣玩的!

  夏沫沫氣憤的一腳……電腦重啟了。

  “……”沫沫扶額,蒼天!你就是非要跟自己作對是吧!

  或許是重啟的原因,夏沫沫重啟後遊戲居然可以連接上了,阿彌陀佛!總算對得起幫派的人了。

  系統:您的好友【眸已渙散】上線。

  【幫派】夢中回憶:萌妹子速度來競技場我拉你進來!

  【幫派】米拉米婭:真是坑爹,幸好渙散上了你的號,不然我們這邊一定打不過!

  【幫派】優樂美:雖然我長期潛水,但是我還是想說……你快回來~

  【幫派】悠悠美西:速度來,扛不住了。

  【幫派】萌:媳婦……

  【幫派】眸已渙散:誒?你怎麼上了?

  【幫派】萌:嗯,總算趕上了。

  【幫派】輕歌美酒:別廢話了,快進來!

  夏沫沫也沒打字了,飛奔的跑進競技場。顯然,對面的老黑對於眸已渙散跟萌同時咋先表示懷疑,那貨不是出國了嗎?為什麼兩個號都線上,雙開?不現實!這遊戲這麼大,單開還差不多。

  雙電腦?那也不好操作啊!

  【幫派】飄飄:那個萌怎麼上線了?

  【幫派】透明內褲:消息有誤?

  【幫派】小白打醬油:內褲你趟的真早。

  【幫派】透明內褲:你以為都是你打醬油啊?

  【幫派】黑山老怪:不要慌,原計劃,先幹掉輕歌美酒。

  老黑敲了敲電腦桌,這壓根就不現實!明明當初幫派裏面就有人在散佈亂世繁華眸已渙散出國的消息,難道消息有誤嗎?

  當初妖姬和亞由美沒玩了之後,他有一天正在升級,就有一個人M他,他定眼一看,這不是妖姬的小號嗎?

  【私聊】妖妖:老黑。

  【私聊】黑山老怪:妖姬?你怎麼突然回來了?

  【私聊】妖妖:回來看看。

  【私聊】黑山老怪:怎麼了嗎?你當初盜號的事可不是我說的。

  【私聊】妖妖:這我當然知道,IP地址搜索,這玩意我怎麼就忘記了呢?

  【私聊】黑山老怪:因為你,我可是丟了一把戰刀,你當初給我扔地上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好還給我的嗎?

  【私聊】妖妖:手滑!不過我這裏還有一把,從米拉米婭那里弄到的。

  【私聊】黑山老怪:你又放毒?

  【私聊】妖妖:嗯哼,這嗜殺戰刀也說是極品,跟藍姚戰刀不相上下,你要麼?

  【私聊】黑山老怪:我倒是不介意你給我。

  【私聊】妖妖:我還得到一個消息,眸已渙散後天出國,幫戰嘛……你不是要一洗前恥嗎?

  【私聊】黑山老怪:我會考慮一下的。

  想當然,熊夢靈妹子自然是不知她親愛的前男友就是眸已渙散OTZ,如果知道了,還不知道是什麼表情呢,當然,知道之後……那就是後話了。

  夏沫沫進了競技場就看見透明內褲趟了,這貨死的也太快了吧?自己還說要殺掉他的,他自己居然就先死了。

  【當前】眸已渙散:你怎麼死了?

  【當前】透明內褲:我……我不告訴你!

  -_-!你還賣萌呢……夏沫沫懶得搭理就直接沖回戰地,要陳歌加了狀態,和梁瑾一起繼續沖進奶媽區。

  【幫派】萌:沫沫,你去殺老黑,奶媽區我來。

  【幫派】眸已渙散:好。

  ……

  【幫派】曖昧不清:不覺得他們對話很奇怪嗎?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有一點。

  【幫派】夢中蝴蝶:+1

  【幫派】米拉米婭:+2……

  夏沫沫捂臉,其實她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

  重新站到老黑的對面,夏沫沫有一點的緊張,梁瑾說過,他既然敢再次發出戰書說明絕對有制勝的把握。

  就上一輪的PK而言,夏沫沫還沒發現有說明不同,他拿的還是之前普通的2星寶石的刀,藍姚戰刀是3星紫裝,如果是這種裝備,恐怕就很難制勝了,而且黑山老怪現在的級別跟眸已渙散也只相差五級而已。

  夏沫沫上前還沒等黑山老怪反映過來就是一個二連斬,可是,她發現不對了。前一秒拿的還是2星綠裝,怎麼現在的武器散發出來的紫光。

  【當前】眸已渙散:紫光?紫裝嗎?你哪來的這刀!

  【當前】黑山老怪:朋友給的。

  【當前】眸已渙散:這不是米婭之前打出的那一把嗎!

  【當前】米拉米婭:我在看他裝備,這兩個加物理命中的可不是我的嗎!

  【當前】醉生萌死:連米婭的東西都敢盜,你們傾盡天下越來越厲害了。

  【當前】萌:亂世繁華的東西可不是你們能拿的。

  看見對話的梁瑾,看著夏沫沫的法師號就沖向黑山老怪,一個黃龍牙的技能沖出螢幕一大半的範圍,直接打到了黑山老怪。

  【當前】黑山老怪:靠,這麼痛?

  【當前】萌:米婭的嗜殺戰刀是物理免疫,法師的攻擊當然痛。

  【當前】黑山老怪:奶媽呢!

  老黑開著號往回跑看了看自家陣地,之前被眸已渙散幹掉2個,剩下的7個全趟了,這是鬧那樣?

  【當前】萌:別跑了,奶媽剛才我全幹掉了,我點的可全是魔法免疫。奶媽的小技能對於我來說是沒多大用的。

  【當前】眸已渙散:你還行往哪裡跑?

  夏沫沫開著號上去又是一個漫天花雨,黑山老怪趟了。還波及到了旁邊的幾個人,眾人回頭一看……噗,幫主怎麼又給趟了?

  【幫派】小白打醬油:跑不跑?

  【幫派】天下之大:我跟那一夜還沒打完……可是……

  【幫派】飄飄:老黑,你……我看……跑吧?

  【幫派】小白打醬油:當然跑……

  就連趟槍了的透明內褲見狀都點了回城,這個老黑太不給力了,以為他得到了一個嗜殺戰刀會贏的,居然被法師給遏制住了。

  噗,這絕對是個BUG!

  老黑拍了拍桌子,丟人丟大發了!回城吧,丟人,不回城吧,被鞭屍更丟人……T^T還是回城吧。

  於是,黑色的身影點了回城漸漸的消失在了戰場,剩下的幾個人離線的離線,回城的回城……

  再回頭看了看眾人們頭上的血條,其實也不是很多了,就連陳歌自己都快供奶不足了。

  【幫派】眸已渙散:贏了?

  【幫派】萌:是啊,沫沫。

  【幫派】悠悠美西:這都可以?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那個天下跑的真快,我都快殺掉他了。

  【幫派】米拉米婭:我氣憤的是那把嗜殺戰刀。

  【幫派】萌:放心吧,會為你討個公道的。

  夏沫沫摸了摸額頭上的汗珠,居然這麼緊張,都冒出冷汗了。其實她自己也很擔心到底能不能好好的上手梁瑾的號來贏得幫戰。

  不過,現在這都是過去式了。

  【私聊】萌:沫沫。

  【私聊】眸已渙散:誒?怎麼了嗎?

  【私聊】萌:謝謝你。

  【私聊】眸已渙散:我也要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在對的時間遇見你,謝謝你讓我愛上你,哪怕你現在不在我身邊,但我依然想念你。

  系統:在編號:12450號幫戰中幫派【亂世繁華】取得勝利,可喜可賀。

  在電腦面前抽著煙的某人氣憤的看著電腦上的那一條公告,真是氣死了。

  “聖一,後天要回學校了,你準備準備行李。”

  “好的,媽媽。”

  何聖一飛快的在電腦上碼字。

  【幫派】黑山老怪:我收拾行李回學校了,大家辛苦了。


☆、第四十九章:見面會的邀請函

  夏沫沫捂著厚實的圍巾一個人站在公車站,白色的雪落在她長長的睫毛上,眨了眨,雪漸漸落下。

  看了看旁邊小巧的行李箱,夏沫沫感歎著。

  “大媽,你老人家也太慢了吧,不知道現在在下雪的嗎?”

  某人碎碎念,距離上一次幫戰已經過去兩天了,今天是G大開學的日子,可是夏沫沫不得不去抱怨這個鬼天氣。

  老天,你讓夏天跟冬天同居了吧?生出個這麼鬼天氣出來。

  在寒風中硬是被冷風吹了進15分鐘的某人才看著唐美西拖著行李箱走過來。

  “唐——美——西!你特麼的是故意的吧!說好的10點鐘呢!你還我10點鐘!”

  唐美西尷尬的摸了摸腦袋。“這個……那個……”

  “你特麼的一天不化妝會死麼?”

  “……”

  夏沫沫表示,此時此刻她已經無力去吐槽唐美西了,每次出門要不要化妝!要不要打扮的……這麼……

  好吧,接下來的她不想吐槽了。

  本來就是開學之際,公車上人多她就不想說什麼了,但是……

  “陳歌?”

  唐美西驚訝的看著面前坐在座位上的陳歌,還有前面單人座位上的葉思遠。她扶額,她都忘記了,這車是直達學校的。

  “哇,大媽你還真巧!”陳歌咧著嘴巴笑了笑。

  夏沫沫看了看旁邊的葉思遠,話說距離上一次看見葉思遠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那時,他……

  想到這裏蘿莉就各種暈乎。

  “沫沫。”

  “誒?”

  “位子給你坐吧。”

  “啊……謝謝。”夏沫沫很不好意思的坐在葉思遠的位子上,臉紅的看了看他。“真是不好意思。”

  “沒什麼,本來就答應梁瑾要好好照顧你的。”

  “嗯。”

  說道梁瑾……夏沫沫欲哭無淚啊,自家男朋友才交往沒多久就飛去了美國,美國啊,你飛個近點的國家也好啊!為什麼偏偏是地球的另一端!

  不過……某人的作息時間……似乎已經處於在美國,嗚嗚嗚嗚。

  你的白天我的黑夜,我的黑夜你的白天……噗,特麼的就連做夢都不在同一個時間!

  想到這裏夏沫沫就不禁歎氣。

  “你又在想他了吧?”葉思遠看著眼前的人兒,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難過,自己也會難過的吧。

  “嗯,不過他有說過,他會儘快修完學科回來的。”

  葉思遠望著窗外,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只要你開心,我就開心。正當這兩人運量著感情的時候,旁邊那一對似乎很不好。

  ——“讓!”

  ——“不讓!”

  ——“你是不是男人啊!”

  ——“你不總說我不像個男人嗎?”

  -_-|||孩子氣的兩個人,夏沫沫都懶得去賣萌吐槽這兩個人了,不就是個座位嗎?何必爭成這樣呢?

  還有……陳歌小正太,你好歹是個男人,跟一個大媽……你爭什麼爭啊?

  葉思遠額頭冒汗,拍了拍陳歌的肩膀。“你跟人家女孩子爭什麼,要紳士。”

  “她不是女孩子,是大媽……是吧,大媽。”

  “你……”唐美西氣炸毛了,索性直接以屁股坐到了陳歌的腿上。

  就連夏沫沫也無語了,大媽,你節操何在啊?況且是在這公共場所。

  陳歌氣的沒話說了,直接撇開腦袋就看向窗外,可是……夏沫沫眨了眨眼睛,是自己看錯了嗎?陳歌臉紅了?

  回到學校,從下車到宿舍面前,夏沫沫就發現陳歌的臉依舊呈現出紅色的狀態。於是便調侃道……

  “陳學長,今兒這麼冷,我怎麼感覺你很熱的樣子?”

  “熱嗎?”

  “可是你臉很紅。”

  “……那就是熱吧。”

  葉思遠笑了笑,他喜歡唐美西這事自己是知道的,就算他私下去揭穿他,陳歌也是不會承認的。

  “切。”唐美西冷哼了兩聲,拖著行李箱就上樓了。

  夏沫沫尷尬的呵呵了兩聲,和葉思遠陳歌兩人打過招呼也跟著唐美西也上樓了。

  “大媽……你喜歡陳歌的吧?”

  “怎麼可能。”

  “可是我怎麼記得,你是不會隨便坐男人大腿的。”

  “我……我……是因為他不給讓座。”唐美西漲紅了臉看著夏沫沫。“你別亂說。”

  夏沫沫眨了眨眼睛,笑了。“你確定我是亂說嗎?”

  “……”唐美西別過腦袋,沒有繼續理會。

  夏沫沫笑著。“老實面對你自己的感情吧。”

  就像自己喜歡梁瑾這個事實是一樣的。或許,連唐美西自己都不知道,就像她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樑瑾一樣。

  剛把寢室給拾到好,就聽見有人敲門。

  “誰?”

  “宿管大媽。”

  “……”

  夏沫沫無語了,宿管大媽,這種神人不是一般只會去找陳歌那種小正太的嘛?敲女生寢室的門做什麼?

  夏沫沫打開門,就看見真正的大媽正不耐煩的站在門口,手裏還拿著EMS的快遞郵件。

  “這個是……”

  “你的快遞,快遞小夥子上不來,我上來給你簽字,說是你手機不通。”

  “誒?”

  夏沫沫簽好字,微笑的將大媽護送到樓梯口。

  果然……真正的大媽是不好惹的,像是唐美西這種偽大媽是學不來的。

  打開那個藍色的快件,夏沫沫傻了……這是……

  “是什麼啊?”唐美西湊近一瞧。

  “誒?沫沫,你得獎了。”

  “假的吧?”夏沫沫看了看下麵的詳細內容。

  怎麼看也不像是假的信啊,而且,這是【傾盡亂世】發來的詳細解說,就連最下方留下的微博地址和官網都是對的。

  也不像是騙子什麼的。

  難道說……

  她翻了翻後面幾頁,大致的內容就是說上次的線外活動名單下來的,夏沫沫是服裝設計的第一名,並會將此圖設置為下一個版本更新的時裝,同時附送了同城見面會的邀請函一張。

  見面會?

  特麼的你確定自己打開的方式是對的嗎?她中獎了,居然還是頭等獎。

  唐美西努了努嘴巴。“真好,我都去不了。”

  “這只是邀請函,你要想去爭取在月底截止前爬上一種排行榜吧。”

  “……”距離月底只有幾天,你特麼的幾天之內爬上榜,這壓根就不現實吧!

  夏沫沫本來只是隨口說說,可是月底的時候她就傻眼了,看了看論壇上的美貌榜。噗……這貨至於麼?

  “唐美西,你這樣明目張膽的曬照片是作甚?!”

  “爬榜啊,你看,反響不錯,幾天就第三名了,你姐姐我看來吸引力還是挺大的嘛。”

  “……”夏沫沫無力吐槽了,也好,有個伴也行。

  她還翻了翻其他榜,等級榜分別是眸已渙散,醉生萌死,黑山老怪。財富榜是黑山老怪,眸已渙散,頭牌紅娘。

  吱吱,本來以為大神會占兩個榜的,想不到這個老黑也算是有點錢,還是爬過了梁瑾的名次之上。

  不過,梁瑾因為學業的關係也沒怎麼上遊戲,基本上每天和自己打兩次電話,要不就是特意等這邊天亮在MSN上和夏沫沫說幾句話。

  跨國戀……真的不是很好熬。

  之前的邀請函上面很準確的說見面會定在下個月中旬,也不知道梁瑾會不會來。

  傍晚,她跟唐美西在操場散步的時候就遇見了葉思遠和陳歌。

  “怎麼?你們也在這裏散步?”夏沫沫玩笑的說著。

  “嗯,剛才收到了傾盡亂世的短信,說下月15號有見面會。”葉思遠扶了扶眼鏡。等級排行第二,會收到短信毋庸置疑。

  至於陳歌……

  夏沫沫疑惑的看著某人。“陳學長,你也收到了?”

  “是你沒收到吧?”

  “呸,我家沫沫收到的是快件,親自寄來的邀請函。”唐美西一如既往的非常喜歡喝陳歌拌嘴,這一點夏沫沫已經很習以為常了。

  “不是吧?”對於這一點陳歌小正太表示很驚訝。“你呢,大媽,你應該不會收到吧?”

  “呵呵,我是誰?”說著唐美西掏出手機將短信給陳歌看。

  “尊敬的玩家【悠悠美西】您好,介於你截止到2月28日美貌榜排名第三,我方特發出邀請,請你參與V市C區的玩家見面會,見面會定於下月15號,具體時間另作安排……我操,這都可以!”

  陳歌想說,他的鈦合金狗眼瞎了。

  “我看是你沒有邀請吧。”

  “有……”陳歌掏出手機,給唐美西看了看短信。

  夏沫沫湊近瞧了瞧,她想說,她的眼睛也瞎了。

  “任務榜?”夏沫沫不得不去吐槽。“你該不會為了這個見面會去把遊戲裏面所有的任務都做了吧?”

  陳歌不語,葉思遠笑道。“是啊,我還陪他做了幾個晚上呢。”

  “……”陳歌,你無敵了。

  剛調侃著,夏沫沫的手機響了,一看,是梁瑾。

  “梁瑾,你醒了。”

  “嗯,被遊戲的短信吵醒了。”

  “下月15號,你來嗎?”

  “15號有考試,如果我可以趕過去的話。”

  “為期3天。”

  “嗯,那我趕過去,不是為了遊戲,是為了見你哦。”

  “笨蛋……”夏沫沫漲紅著臉,看著旁邊偷笑的陳歌和唐美西,她就納悶了,這兩傢夥明明那麼配,為什麼都不承認呢?

  掛斷電話,夏沫沫還可以你關鍵陳歌的笑聲。

  “學長,你別再笑了。”

  “好吧……咳咳。”陳歌淡定的清了清喉嚨。

  夏沫沫歎氣,梁瑾出國的事情也不知道學院的妹子是從哪裡得知的,已經在學校的八卦論壇上傳遍了,就連自己已經確定是他女友也被傳開了。

  嘛……反正自己是不介意了,但是……老天你能不能別耍她了!

  “沫沫。”

  “誒?”夏沫沫看了看從操場另一端走過來的何聖一她就滿臉囧字。她都差點忘記了,這個點是他這個籃球隊長練習的時間有木有?

  “梁瑾都出國了,你……還不能考慮一下我嗎?”

  “……”絕對是不可能的啊!

  站在一旁的三人瞬間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在看一部狗血言情劇,渣男告白,女主拒絕。

  哎,但是親愛的籃球哥哥,你能不能別往沫沫的槍口上撞呢?

  夏沫沫不耐煩的看了看他。“就算梁瑾不在,我也不會考慮你的。”說著,依舊是像女王的脾氣一般離開,連跟葉思遠和陳歌招呼都沒打就走出操場。

  葉思遠笑了笑,夏沫沫同樣是拒絕……貌似……

  葉思遠看了看他的表情,開口道。“兄台,你受驚(精)了。”思遠拍了拍他的肩膀,這貨是面癱了嘛?幹嘛總是一個表情。

  當然,何聖一三次遭拒絕……這註定他就是個杯具。腳下踩的一定是個巨型的茶几,你叫我說什麼好呢?


☆、第五十章:見面會註定狗血

  距離夏沫沫上一次拒絕何聖一已經過去十幾天了,夏沫沫翻了翻日曆,離玩家見面會已經只有幾天了。

  上一次她拿到了邀請函在幫派裏面說的時候,硬是把幫裏的人羨慕的要死。

  本來她做事很低調的,就是因為唐美西。這貨為什麼老惹點麻煩,大媽你能不浮誇嗎?

  【幫派】曖昧不清:萌妹子,聽說你拿到官方的邀請函了?

  【幫派】萌:誒?你聽誰說的?美西?

  【幫派】米拉米婭:就是啊,聽說幫派裏面就你們五個,蝴蝶還氣憤的半死。

  【幫派】萌:誒?蝴蝶姐姐怎麼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還不是因為見面會,她說她也是V市的不過是A區,拉著回憶做任務,回憶懶,不願意做。這不,吵架了。

  【幫派】米拉米婭:我們說都不聽,你來勸勸?

  【幫派】曖昧不清:萌妹子,蝴蝶平時最喜歡你了,你去說教說教吧。

  【幫派】夢中回憶:萌妹子,我求你了!幫幫可憐的我吧!

  【幫派】萌:好吧,渙散一不在,你們就沒轍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噗,別說了,幫戰過後傾盡天下安分多了,也不那麼囂張了。

  【幫派】米拉米婭:我就說,我的戰刀一定是他們的人盜走的,渙散不是說要給我個公道嗎?

  【幫派】萌:他最近有考試,等15號之後,話說,蝴蝶人在哪裡?

  【幫派】夢中回憶:座標900,5879。在懸崖……

  【幫派】萌:……懸崖,她難道還想自殺不成?

  【幫派】曖昧不清:……快去吧。

  夏沫沫扶額,這蝴蝶姐姐好歹也別這麼孩子氣吧,回憶怎麼說也是個男人,在遊戲裏面這麼鬧也太不給回憶面子了。

  不過,話說回來,蝴蝶好像一直都不給他面子來著OTZ。

  夏沫沫駕著小白虎……就奔向了懸崖附近,話說這白虎,噗,黑虎應該是梁瑾的,因為梁瑾不怎麼上線,就把有些東西全扔給了夏沫沫。

  夏沫沫按開快捷鍵看了看自己的背包,她真懷疑梁瑾是不是把自己當做了隨身倉庫,為什麼連礦石都往自己號上面扔呢?

  開著梁瑾的小黑虎,夏沫沫就看見坐在懸崖邊的紫衣少女,她收起坐騎。

  【當前】萌:蝴蝶姐姐。

  【當前】夢中蝴蝶:萌妹妹,你上線了?

  【當前】萌:你沒注意看系統嗎?

  【當前】夢中蝴蝶:我全部都遮罩了。

  【當前】萌:難怪,剛才在幫派裏面談論你半天你都不說話。

  【當前】夢中蝴蝶:我本來和回憶說好做做任務,衝衝榜,結果他跟一群哥們出去喝酒,哎,算了,我也不想說什麼了。

  【當前】萌:參加不了見面會也沒什麼啊。

  【當前】夢中蝴蝶:可是我想見見你們啊,還有那個娜娜。

  【當前】萌:娜娜……這又是哪一號人物?

  夏沫沫擦了擦額頭上的汗,這群人的恩怨還真是多。玩個遊戲至於恩怨這麼多麼?不過回頭想一想,自己跟黑山老怪的恩怨其實也不小。

  而這個恩怨就是促成她認識梁瑾的契機……噗,要不要這麼狗血!

  【當前】夢中蝴蝶:娜娜就是之前回憶去見的那個女網友。

  【當前】萌:誒?你是說……回憶他……紅杏出牆?

  【當前】夢中蝴蝶:也不全是,娜娜是美貌榜的第一名,回憶動心也並不是不可能,男人嘛,抵住誘惑的能有幾個……你最好看緊渙散。

  “……”夏沫沫無語,梁瑾……這貨是個例外,而且他在美國,難道還能遇見喜歡的金毛美女?噗……也不太可能吧。

  【當前】萌:謝謝蝴蝶姐姐警告,我會記住的……後來呢?你抓奸在床?

  “噗……”夢中蝴蝶看著夏沫沫的發話她的茶水就噴了,抓奸在床,這還不至於吧?妹子,你萌賣夠了嘛?

  【當前】夢中蝴蝶:沒那麼嚴重,回憶對她有好感這個她沒否認,不過我教訓了一頓也就沒有再聯繫了。

  【當前】萌:那和你今天生氣有什麼用?

  【當前】夢中蝴蝶:你笨啊,我要去見面會就是要去找娜娜套一個說法,回憶不想,就一直拖著不讓我做人物沖榜,這不……沒去成。

  【當前】萌:這不也說明回憶已經忘記那段事情了麼,男人嘛,要面子的,你也好歹體諒一下。

  【當前】夢中蝴蝶:我就是生氣啊,要是渙散做這種事你生氣嗎?

  生氣,那何止是生氣,她非要氣炸毛不可。不過,這也是不現實的。

  【當前】萌:會啊,但是這不也說明回憶想忘記這段事情嘛,你就原諒原諒?反正我要去見面會,我去幫你質問?

  呸,夏沫沫真相扇自己一耳光,幹嘛非要衝能幹啊。

  【當前】夢中蝴蝶:真的?萌妹妹我愛你!

  “我不愛你。”T^T夏沫沫掛著泡面似的眼淚捂臉,這不現實,這不科學!為說明苦逼的總是自己呢!!!

  夏沫沫帶著蝴蝶回到城裏,就看見回憶凶一個人坐在水池面前面壁思過。

  蝴蝶冷哼。

  【當前】夢中蝴蝶:你還知道悔過啊?

  【當前】夢中回憶:老婆,我錯了,老婆別不理我,老婆……T^T

  夏沫沫默了,這貨壓根就是妻管嚴吧?居然還敢紅杏出牆……雖然紅杏還沒爬出牆就已經被蝴蝶給扯了回來,這可想而知蝴蝶姐姐在家中的地位了。

  囧,自己以後會不會也是這樣?

  還是被某人永遠吃的死死的呢?

  【當前】萌:好了好,蝴蝶姐姐不是說好不生氣的麼。

  【當前】夢中蝴蝶:這次姑且就原諒你好了。

  【當前】夢中回憶:老婆,你該不會跟萌妹子說了吧?

  【當前】萌:……這個……

  【當前】夢中蝴蝶:當然,我心裏氣憤啊!

  【當前】夢中回憶:5555……我以後顏面何存啊!

  【當前】萌:別桑心,我會保密保密……

  【當前】夢中蝴蝶:對了,萌妹子,說起這個事我還想起很早以前的事情。

  【當前】萌:什麼?

  【當前】夢中回憶:關於渙散的那個事情?

  【當前】夢中蝴蝶:對。

  【當前】萌:你們別繞彎了。

  夏沫沫看著這奇怪的夫妻二人,他們想起什麼事情了,關鍵是這個事情還涉及到了梁瑾,噗,別是什麼壞消息啊!

  【當前】夢中蝴蝶:就是那個娜娜嘛,美貌榜第一,以為自己多不得了,之前勾引回憶不成,居然盯上了當時級別最高的渙散。

  【當前】萌:誒?我好像記得。

  【當前】夢中回憶:之前你玩泡沫號的時候應該有所耳聞,不過應該沒在意,那女生因為不知道在哪裡找到渙散,就一直掛機在渙散練級的地方說了一晚上的話。

  夏沫沫吐了,一晚上,對著一個電腦掛機的人,說了一晚上的話……至於嗎?

  【當前】萌:她不覺得無聊?

  【當前】夢中蝴蝶:這而不是重點,是渙散第二天起床看見那些留言他就噴了,娜娜說,渙散是像神一樣的男人,很喜歡什麼什麼的。

  噗……不想吐槽,神一樣的男人,孩子,你網遊小說看多了吧!

  什麼叫神一樣的男人,噗,雖然他是大神無誤,但也沒這麼離譜吧!

  【當前】夢中回憶:關鍵是後面,她居然在世界頻道上面說,非渙散不嫁……我就納悶了,如果渙散長的很猥瑣,她也要嫁麼。

  【當前】夢中蝴蝶:遊戲很光鮮,現實說不定很猥瑣。就跟你一樣……

  【當前】夢中回憶:老婆……T^T

  【當前】萌:……

  蘿莉醬無奈了,這對夫妻還真是一天不拌嘴一天不舒服啊?

  【當前】萌:那最後為什麼沒有纏著了?

  【當前】夢中回憶:渙散隨便照了一張猥瑣照給她,她就無語了,沒有說過話了。

  “……”梁瑾,你這一招做的可真絕情啊。

  如果娜娜在見面會上看見梁瑾是不是會後悔自己當初的不告而別呢?噗……光是用想的沫沫就胃痛啊。

  【當前】萌:我還有事,先下了,替我跟幫派說聲。

  【當前】夢中蝴蝶:去吧。

  夏沫沫下了遊戲,就直接登上了傾盡亂世的論壇,她本來也只是好奇,就去論壇瞧一瞧那個所謂的遊戲第一美女。

  看見照片時夏沫沫就愣住了,是美女無誤,但是……這妝,您老化得硬是比唐大媽還要誇張。

  但是第二名,她就是真的愣住了。

  “華盛頓的櫻花?”夏沫沫的眼睛已經是蚊香狀的了,這貨雖然漂亮,但是居然能爬上排行榜也確實厲害。

  看來拖拉機大叔背叛唐美西也不是沒有道理。

  唐美西聽見這個名字就不淡定了。“哪?”

  “咯,你看看。”夏沫沫指了指電腦。

  唐美西湊近瞧了一瞧,靠,這貨居然還在老娘之上!光是用看的夏沫沫就知道大媽的心裏一定不爽快了。

  哎,看來此次見面會註定不太平啊。


☆、第五十一章:渣男渣女一籮筐

  夏沫沫在去見面會之前盤算了很久很久,至於怎麼久,盤算什麼…… 想必眾人都應該懂的。

  恩怨一,沫沫與黑山老怪,夏沫沫扶額,其實本來這次去她也只是想去湊湊熱鬧,為什麼就跟各種恩怨扯上關係了。

  恩怨二,大媽去華盛頓的櫻花,OTZ大媽發怒起來無人可擋,可憐的櫻花妹妹,咱為你默哀。

  恩怨三,娜娜與蝴蝶……雖然這事壓根就不是她該管的,但是,跟梁瑾扯上的事情,她也就不能坐以待斃了吧。

  “什麼?神一樣的男人?”唐美西聽見夏沫沫的這一句話就笑翻了,喂喂,大媽你老人家要這麼誇張嗎?

  “你說著妹子是不是網游小說看多了?”夏沫沫感歎著,如果不是網遊狗血小說看多了,為什麼會感歎出神一樣的男人這句話?

  她敢篤定,這妹子的年齡絕對不會超過15歲,至少……心裏年齡不會超過15歲。

  “我覺得她是狗血校園愛情故事看多了吧。”

  校園……夏沫沫默,那種小說……你還不如去看網遊小說。

  因為是見面會,早上9點葉思遠就和陳歌到夏沫沫和唐美西的宿舍下面等待,而葉思遠看見夏沫沫的第一句話……

  “沫沫,梁瑾……”

  “嗯,我知道,他不一定能來,考試重要嘛。”沫沫微笑著,她從來沒有怪過梁瑾是不是不在她的身邊陪她,因為喜歡,不一定要每天都膩在一起。

  就像有人說過,這個世界不是誰沒有了誰就活不下去,這……太不現實。

  但是,唐美西和陳歌卻老是拌嘴,這一點沫沫和思遠都已經習以為常了,可以說是視若無睹。

  “靠,什麼叫老娘我妝化得跟大媽一樣啊?”

  “你難道不是大媽嗎!”

  “你有見過我這麼漂亮的大媽!”

  “你漂亮?別開國際玩笑了。”

  ……

  -_-!夏沫沫和葉思遠的表情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走吧。”-_-|||夏沫沫說。

  “同意。”-_-!這是葉思遠的回答。

  於是,夏沫沫跟著葉思遠把那兩人當成是空氣一般的離去。

  “喂,思遠等等我!”

  “臭小子,別跑!”

  哎,就算是沒有恩怨,正太跟大媽都在場,想必也一定是不會太平的。

  見面會是同城,但是天籟之音伺服器大部分也都是V市的人,當然其他區的人也會跨區過來玩這邊的伺服器。

  官方的人將見面會的地點定在X路的一家寫字樓,這個地方夏沫沫沒少來,因為……一樓就是唐美西會喜歡逛的服裝店。

  “等下見面會完了沫沫陪我買衣服吧。”

  “……”買你個毛線啊!

  夏沫沫還沒反應過來,唐美西就一把沖進店子,夏沫沫攔都沒攔住。

  噗,你還說等會見面會完了再進去,現在都按捺不住了。

  “所以說,我真的很難理解女性這種生物。”陳歌攤手,確切來說,他是很難摸清唐美西的心思才對吧。

  夏沫沫壞笑。“陳學長,我真的真的不介意跟思遠學長來撮合你們的。”

  “嗯,沫沫說的有道理,陳歌你是應該找個大媽來穩定身份了。”葉思遠迎合著。

  找個大媽來穩定身份?

  思遠兄,你是想說……這樣就會克制對宿管大媽的恐懼症了吧?

  OTZ,陳歌頓時感覺自己這輩子是不是真的不能翻身了。

  夏沫沫正笑著,就看見一張很面熟的臉。

  “娜娜?”

  “沫沫,你在說什麼?”葉思遠問道。

  “沒什麼,我認錯人了。”夏沫沫擺了擺手,看著那女人正往這邊走來,娜娜,蝴蝶姐姐的仇人,-_-|||你敢不敢不出現的這麼早呢?

  “請問,你們兩位是來參加見面會的嗎?”娜娜開口,看了看沫沫身邊的兩個人。

  靠,剛來就看見兩個帥哥,運氣要不要這麼好,雖然有一個矮了點點,不過這不影響美觀。

  夏沫沫的臉部微微抽搐了一下,因為這妹子壓根就把自己當成是空氣了吧。

  你們兩位……操,這裏有三個人好麼?妹子……T^T

  葉思遠看著夏沫沫那抽搐的臉,還有陳歌一臉的囧字,以及……沫沫口中那位娜娜興奮的樣子,他記起來了……

  這就是誇讚梁瑾是神一樣的男人的妹子,狂汗,為什麼這貨也在這裏?

  “啊,其實……我們是工作人員。特意下來迎接各位玩家的,美女樓上請。”葉思遠特意做了一個請的手勢,立刻“請”這位美女上樓。

  娜娜一聽,美女,嗯,看來勾搭有望,而且還是遊戲的工作人員,說不定是GM,泡上GM就賺大了。

  娜娜剛想上樓,又跑回來。

  “能給我看下你的工作證麼?”

  葉思遠冷汗了,工……作……證?其實,娜娜小姐只是想看看你的名字而已,工作證神馬的都是浮雲。

  夏沫沫走過去,微笑著。“咯,這個就是。”

  夏沫沫快速的掏出一張藍色的ID卡,在娜娜的面前晃蕩了一圈,然後又收到背包裏面。

  “誒?”娜娜木訥了,其實她壓根就沒看清楚。

  “小姐,請趕快上樓吧,時間到了是會取消資格的。”

  “啊!那我趕快上去。”說著,娜娜小姐就奔上了樓。

  陳歌湊近看了看。“你那真是工作證?”

  “放屁,圖書卡。”

  “……”陳歌淩亂了,這也可以?葉思遠捂著嘴巴笑了笑。“要走了,快點去喊你的大媽出來吧。”

  “她……才不是我的大媽!”

  唐美西在服裝店裏面轉了那麼久當然是沒有見到娜娜,但是,上樓的過程中就停夏沫沫講到了,這妹子,是該說是勢力呢,勢力呢,還是勢力呢?

  遇不遇見娜娜她倒是不在意,簽過名字入會後,她就一眼看見了站在角落和兩個男玩家聊的很嗨的櫻花妹妹,雖然,她和櫻花都是被李聖坑過的可憐少女,但是,畢竟是她搶了她的男人在先。

  “誒,沫沫,看見對面那女人了嘛?”唐美西示意了一個眼神。

  “華盛頓的櫻花,你還真看得出來?”

  “靠,這女人是我的仇家,我當然記得住。話說,黑山老怪不是也來了嘛?你看見沒?”

  “……大姐,這裏又不是遊戲,難不成每個人頭上都要頂著ID名嗎?”

  再說了,自己壓根就沒見過老黑的照片好不好?

  “誰說沒有,咯,老黑在那裏……話說這人怎麼那麼眼熟?”

  “哪裡?”

  夏沫沫順著唐美西的眼神看過去,她愣了愣,誒……這個不是……

  “何聖一?靠,這渣男怎麼在這裏?”夏沫沫急了,關鍵是這貨要不要在胸口貼著黑山老怪這四個字的字樣,生怕別人不知道嗎?

  這輩子,夏沫沫覺得最侮辱她自己人格的就是,她竟然被這種213給喜歡上。

  “何聖一……哦,我記起來了,就是上次在操場對沫沫你……”

  “噓,你剛在樓下買的帽子呢?”夏沫沫打斷。

  “幹嘛?”

  “借我!”

  “誒?”

  何聖一順勢看了看,看見背對著的唐美西,他走過去看了看。

  “美女,你也是遊戲玩家?”

  唐美西冷汗了一下,這貨怎麼還是走了過來。“啊……是啊。”

  “咦,你怎麼這麼面熟?”

  噗,能不面熟嘛?我就是你追過女孩的閨蜜啊魂淡!“沒有,我們第一次見面。”

  “是這樣啊。”何聖一又探過頭看了看旁邊帶著帽子的夏沫沫。

  “你朋友也是玩家?”

  “啊……她是工作人員,我們聊一聊。”

  “哦,那我不打擾你們聊天了。”

  說著,唐美西看著何聖一走遠才開口。“沫沫,渣男走遠了。”

  “唔……”夏沫沫掀開頭上的毛線帽,靠,就是這男人她就差沒把帽子把整個頭都罩住,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打劫的。

  葉思遠和陳歌從WC回來,看了看頭髮淩亂的夏沫沫。

  “沫沫,你怎麼了?你這髮型……”葉思遠頓了頓。“你幹嘛了的?”

  “沒什麼,遇見那個渣男了。”

  陳歌不解,渣男?這次夏沫沫不是一向只對那個人用嗎?“求詳情。”

  “哎呀,沫沫的意思是說,剛才走的那個是黑山老怪。”

  “那個人?跟渣男有什麼關係。”夏沫沫想吐槽了,你難道還沒反應過來嗎?

  葉思遠想了想。“你該不會是想說黑山老怪其實就是追你的那個渣男吧?”

  “正解。”蘿莉和大媽一起點頭。

  神馬?兩位大神瞎眼了,這麼巧?

  夏沫沫也在想,是啊要不要這麼巧,妖姬是熊夢靈,老黑是何聖一……還有神馬驚訝的東西一起都出現吧,就短短的幾分鐘,今天恩怨三件事的三個豬腳都出現了。

  “不止是渣男。”唐美西頓了頓。“咯,渣女也出場了。”

  說著指了指對面的華盛頓的櫻花,她身邊的人已經從2個,變成3個了。唐美西握拳,老娘今天非要報仇!

  其他三人咽了咽口水,真希望這個大媽不要鬧事才好。


☆、第五十二章:正太大媽互告白

  華盛頓的櫻花長得不賴,這一點唐美西在參加爬榜的時候就已經發現了。其實大媽也早已經做好了要和櫻花MM相對峙的準備,但是看著對面的某人,唐美西還是遲疑了一下。

  夏沫沫感歎,她就知道,大媽雖然毒舌但是之前的事情本已經讓她放下,但看見“罪魁禍首”她還是會由於那麼一下。

  “西西,你還好吧?”夏沫沫安慰道。

  “沒事。”

  糾結了半響,唐美西還是擺了擺手。“我去一下洗手間。”

  “嗯。”

  夏沫沫說不擔心那也不是很現實,本來想了想還是打算去洗手間安慰一下,卻被陳歌拉住。

  “陳學長?”

  “你和思遠坐在這裏吧,我去看看她。”

  “誒?好……”

  陳歌喜歡唐美西,這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見的事情。夏沫沫調皮的看著葉思遠。

  “陳歌今天怎麼突然這麼大膽了?”

  “或許……他情商有所提高了吧?”

  夏沫沫囧了一下,思遠學長看來你最近吐槽的功夫也越來越好了呀。

  唐美西去的是女廁,陳歌自然是進不去。在外面站了半天也沒看見唐美西出現,陳歌琢磨著……這大媽不會這個時候想不開吧?

  主會場的音樂已經響起,人群漸漸向中間走去,陳歌思量了半天,現在沖進去找大媽應該不算是偷窺吧,再說……自己一開始也沒打算去偷窺她……

  正想著,某正太就躡手躡腳的走進了女廁。

  夏沫沫和葉思遠在主會場思索著,這兩人交談用得著這麼久麼?活動都開始了,這兩人還沒來……再說,陳歌你告白要這麼久嘛?

  “沫沫,待會好像要上去報身份。”

  “不是吧?”

  夏沫沫暈厥了,本來以為只是過來玩玩鬧鬧,湊湊熱鬧……就算報名字顯身份也沒什麼。可是,為什麼偏偏何聖一那個渣男也在這裏,沫沫是怎麼想不通。

  黑山老怪在遊戲裏面做事刻薄無理,對亂世繁華幫派的人也總是刻薄的狠,對自己幫派也是,要不是亂世繁華是第一幫派,想必何聖一會更加囂張。

  這一點,夏沫沫跟實際人物一比對……特麼的還真是像。OTZ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公平,本來打算看見黑山老怪找個理由吐槽他的,現在夏沫沫一看是何聖一,連吐槽的心情都沒有了。

  “嗨,帥哥,可以坐你旁邊麼?”

  -_-|||夏沫沫怒了努嘴,看見娜娜還沒等葉思遠反應過來就直接坐在了陳歌的位子上。靠,妹子,不僅老娘的男人你以前勾搭過,現在連MT大神你也勾搭。

  娜娜可不知道,能來見面會的人不是等級高,就是財富多,或者就是美貌好。眼前的男子長得帥,還說是工作人員,這一點自己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葉思遠長得也不錯,這一點夏沫沫承認……

  娜娜看上葉思遠,這一點夏沫沫不吃驚,但是,妹子你到處勾搭就不對了啊!而且,特麼的你居然還想著勾引工作人員,這一點事可恥的啊!

  雖然,葉思遠壓根就不是工作人員。

  娜娜這麼腦殘,夏沫沫都想不通……蝴蝶姐姐你為什麼會輸給這樣的女人OTZ。

  葉思遠詫異的看了看娜娜。“這裏有人,也許你可以換個位子。”

  “那就叫那個人換一個位子吧。”

  “不可以。”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自己壓根就不想你坐在這裏啊,妹子。

  看著葉思遠為難的樣子,夏沫沫開口。“因為這裏是工作人員專用座位,如果妹子你是玩家,請去右邊前排的位子謝謝合作!”

  “……”

  夏沫沫二次惹得娜娜很是不爽,丟了一記衛生球就離開。

  “沫沫。”

  “怎麼了?”

  “謝謝……”

  “這不是什麼大事。”夏沫沫微笑,葉思遠喜歡自己這是一定的,可是,夏沫沫也不想讓葉思遠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如果男女之間有純潔的友誼,那該有多好。

  主會場的開場白是由傾盡亂世的V市的股東上臺演說的,可是演說已經過去近20分鐘,唐美西和陳歌還是沒有回來。

  大媽,你上個WC要這麼長時間嗎?而且,這個時候夏沫沫才意識到,陳歌是男的,壓根就進不去女廁所啊魂淡!

  “思遠學長,我去廁所看看美西。”

  “嗯,去吧。”

  夏沫沫起身,走到廁所門口。推開門……她就傻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

  “美西!陳歌他怎麼暈了?”

  “……誒?沫沫。”

  陳歌在門口想了半天,還是推門而入,撞見在鏡子面前化妝的唐美西。

  “呀!你進來做什麼,要嚇死我啊!這是女廁啊!BT!”

  陳歌頓時覺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這貨壓根就不可能想不開。他只覺得自己身後飛過幾隻烏鴉,伴隨著“嘎嘎”的配樂。

  “我怕你想不開,在外面等了你十分鐘了。”

  “……”唐美西化妝的動作停了下來。“我怎麼會想不開,再說,這可不是你的風格,還在發育的小正太。”

  “色胚大媽!”

  “你要死啊?”

  “……什麼聲音?”陳歌聽了聽外面的身影,很明顯是高跟鞋的聲音,這個時候被其他女生看見還不認定自己是變態?

  拉著唐美西就沖進了單間廁所。

  唐美西驚慌未定壓低聲音看著陳歌。“喂,你幹嘛?”

  “你說我幹嘛,還不是因為你今天這麼反常。”

  “我反常?你怎麼不說是你反常……”唐美西說著,陳歌的臉就紅起來了。“噢~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喜歡上我了?”

  “……”陳歌這下更沒話說了。

  唐美西捂住嘴巴笑著。“我就上次說一說,你真當真了?”

  當真?還是說唐美西那個時候壓根就說的不是真話?陳歌頓了頓,嘴巴慢慢張開。

  “美西。”

  “……誒?”對於陳歌口裏突出這個名字,唐美西覺得很是詫異。

  “我喜歡你……”

  “……”這句話,唐美西是根本就想像不出來的。“我……我……”

  “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我自己也覺得而很奇怪,但是,喜歡就是真的喜歡上了。”

  “陳歌……其實,我上次跟你說的是……”

  “什麼?”

  “我們交往吧。”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麼的,陳歌居然暈倒了,唐美西當時氣憤的就想收回自己的話,等隔壁的妹子上完廁所,唐美西才慢慢的拖著吃呢個從單間裏面出來,正巧就被夏沫沫撞見了這樣的一幕。

  唐美西淚奔。“幸虧是沫沫你啊,要是別人我就丟死人了。”

  “你們到底發生啥子了?”

  “……”大媽漲紅著臉,吞吞吐吐的說著。“告白……了。”

  夏沫沫撲哧一下就笑了,真不知道是該誇讚他們還是吐槽他們,不過這樣不也最好麼?

  說笑歸說笑,夏沫沫和唐美西扶著陳歌走回到位子上,看著一臉迷茫的葉思遠。

  “他怎麼了?”

  “暈了……”

  “……”葉思遠扶額,陳歌你特麼的真是時候暈。

  “啊,對了沫沫,剛才你去找他們的時候全部的人已經上臺做了自我介紹了,除了你們三個,還有梁瑾……”

  “這樣啊……正好,我也不想被渣男認出來。”

  夏沫沫微笑著,一說起梁瑾的名字,心裏莫名的湧出一種感覺。不是難受,是想念。

  正想著,夏沫沫就聽見臺上的發言。

  “接下來是頒發‘傾盡亂世’線外活動——設計創意的獲獎者的證書和獎品。”

  線外活動?夏沫沫木訥了,那人不正是自己嗎?

  “請問,玩家‘萌’小姐有來嘛?”

  整個會場沉默了半響,夏沫沫慢慢的舉起手。“在這裏……”

  “請萌小姐上臺吧。”

  夏沫沫無奈的走上台,最吃驚的莫過於何聖一還有坐在他後面的娜娜。

  何聖一吃驚是因為她居然也玩遊戲,而且還是被他殺過兩次的死對頭。

  娜娜吃驚是因為,這貨就是眸已渙散的老婆,還居然騙自己是工作人員,簡直氣得牙牙癢。

  “萌小姐你長得可真的是……很萌啊。”

  “不是因為長得萌,是我喜歡賣萌而已。”

  “……”主持人當場就被夏沫沫給說的無語了。“那麼,接下來我們將會有請神秘嘉賓為萌小姐頒……”

  主持人還沒說完夏沫沫就把話筒拿了過來。“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小姐,你可以叫我妹子。”

  “呃……萌?妹子?”

  “哈哈哈哈。”台下的人已經有的笑場了,葉思遠無奈的笑著搖了搖頭,沫沫你還真是強大。

  支持人清了清嗓子。“那麼接下來有請神秘嘉賓為設計創意比賽的萌……妹子頒獎。”

  神秘嘉賓,夏沫沫有點好奇,看了看從背後房門裏面走出來的人的時候,夏沫沫就愣住了,淚水在霎時間充滿眼眶。

  “頒獎的是傾盡亂世等級排名第一的眸已渙散……”主持人話音剛落,台下的議論聲漸漸響起。

  “眸已渙散?”

  “誒,是渙散。”

  “不是吧……他跟我是一個學校的。”

  “你這麼話,不覺得那個萌妹子也很眼熟嗎?”

  夏沫沫喊著淚水看著眼前微笑著遞給自己證書和娃娃的梁瑾,她微微抬起嘴唇。“梁瑾?”

  “沫沫……我回來了。”

  “你不是有考試嗎?”

  “唔……考試取消了,改在下個月,這邊發邀請說要我做神秘嘉賓給得獎者頒獎,本來是打算拒絕的……但是看見那人是你,我就接受了。”

  “我好想你……”

  “嗯,我也是……”

  ——所以我徹夜未眠,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回來,只是因為你。

  ——看見你的微笑,比什麼都要重要。


☆、第五十三章:萌妹子PK,卡機了

  夏沫沫一直以為這是夢,但是捏了捏自己的臉,很疼……

  梁瑾在離開以後,她一直在想,等梁瑾能夠真真實實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時候,那會是怎麼樣的情感?

  但是,現在……一切話語都哽咽在了喉嚨裏。

  梁瑾帶著夏沫沫下臺,主持人繼續演講,但是悲催的是……-_-|||大家的注意力壓根就不在主持人身上。

  大神的出現很多人都表示吃驚,因為之前的自我介紹裏面根本就沒有出現眸已渙散的名字,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不是大神耍大牌不會來了?

  其二,天籟之音的大部分的人雖然是V市,但鏈結這個伺服器的人也不排除於G大的人。

  G大認識梁瑾的人不在少數,原來自己遊戲裏面熟知的大神居然就是自己學校的人……噗,這個事實估計讓部分人都為之詫異。

  特別是渣男……

  何聖一的嘴巴幾乎已經可以裝下兩個雞蛋那麼大了,自己喜歡的妹子是遊戲裏面被自己殺了兩次敵對幫派幫主的老婆……

  特麼的居然還是梁瑾的女朋友……

  關鍵這個人就是被自己三次告白的夏沫沫,老天,你一定是沒有看見世上還有何聖一這個人,所以一點也不關照呀。OTZ。

  早上的活動就這麼散了,據現場的工作人員說,下午會有一場遊戲的PK比賽。

  第一名,貌似也有什麼禮品。

  五個人一邊談論一邊走到客房休息,夏沫沫的手包著,臉紅著說道。“你這段時間沒有上網在做什麼?”

  梁瑾微微的笑著,直接將夏沫沫攬在懷裏。“原定的課程從兩年被減到了一年,帶我教授說,如果學習的快,可能給半年就能學完。”

  -_-||夏沫沫默了,梁瑾你該不會為了快點結束課程沒日沒夜的學習吧?

  梁瑾看著夏沫沫木訥的表情,也知道她在想什麼,撲哧的笑了。“你真以為你老公是神啊,我只是在看考試的內容,儘快參加考試,沒日沒夜的復習就算我是大神也吃不消啊。”

  夏沫沫嘟著嘴巴嘀咕著。“你可不就是大神嘛……”

  “大神也是人啊,笨蛋。”說著,就照著夏沫沫的臉上親了一口。

  於是,某人的臉又紅了……“這裏是公共場所。”

  “怕什麼,我又沒非禮你。”梁瑾玩味的笑著。

  陳歌笑了笑。“吶,梁瑾,就算你想非禮,沫沫也不肯的啊。”

  “是嘛?我聽說……某人好像在跟美西告白的時候暈倒了吧?”梁瑾這話一脫口,正太的臉就綠了。

  夏沫沫,你的消息未免傳得也太快了點吧。

  葉思遠反倒是很淡定。“也難免,唐美西是陳歌告白的第一個對象嘛。”

  一向外向加上不顧形象的唐美西也臉紅了,夏沫沫捂著嘴巴笑了笑。“誒,大媽,人家可是第一次告白呢。”

  “喂喂喂,你們是鬧哪樣!”陳歌炸毛了,看著眾人。“我那是緊張,而且,我貧血好伐?在廁所門口蹲了老半天能不暈倒嗎!誰叫她在裏面呆那麼久!”

  唐美西腦後冒出三條線。“陳歌!什麼叫我在廁所裏面呆那麼久!難道我拉個屎也要跟你打個報告啊?”

  “……”

  “……”

  其他三人淩亂了,大媽,你這用詞也忒不雅觀了呀。-_-|||

  陳歌漲紅著臉反而沒話說了,這是剛告白過的兩人嗎?夏沫沫扶額,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歡喜冤家嗎?

  葉思遠看了看旁邊的兩人。“梁瑾,倒是你,回來給沫沫驚喜怎麼連我們兩個都不說。”

  “演戲要演全套啊,思遠你我倒是信得過,陳歌嘛……我就不敢保證了。”

  -_-|||可憐的陳歌,吵架也中槍。夏沫沫只能為你默哀啊。

  葉思遠苦惱的看著旁邊吵架的二人,直接一手一隻,拖向休息區。“算了算了,別吵了我們去吃飯吧。”

  “誒?那夏沫沫和梁瑾呢?”陳歌疑問的看著他。

  “你白癡啊,人家小別勝新婚,我們還是別做浴霸了。”唐美西沒好氣的說著。

  夏沫沫搖了搖頭,這兩人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可避免的要拌嘴嗎?

  梁瑾也汗了,他是不是該慶倖一下自家老婆不是這麼難搞定呢?看了看旁邊的人兒,一把攬過來。“沫沫,你想去哪裡吃飯?”

  “隨意啊……”

  ——只要有你陪著就可以了。

  “什麼?你說那個籃球社的男生是黑山老怪?”噗,梁瑾差點沒把牛排給吐出來,但是在老婆面前還是得注意一下形象的啊。

  “嗯,是美西發現的,你說巧不巧?”夏沫沫呢喃著。“加上你是我男朋友,你覺得他會不會更加想要為難我們。”

  “下午是PK賽,不排除這個可能。”梁瑾思索了一下。“你和他正面碰過嗎?”

  “沒呢,他走過來的時候我把美西的帽子拿來遮住臉了,不過,剛才的什麼爛頒獎他肯定看見我了呀。”夏沫沫撓了撓頭發,何聖一,這個她這輩子都不想聽見的名字,居然是她的死冤家。

  再說了,是何聖一喜歡自己,而且遊戲裏是他來惹自己的……那麼說,該尷尬的不是何聖一不是嗎?

  那麼自己在這裏糾結個毛線哇!

  梁瑾笑著摸了摸她的臉。“別激動,以他的技術……如果你發揮失常的話,下午的PK我可能會遇見他。”

  “……”夏沫沫對著這句話想了很久,發揮……失常?

  難道是要自己故意輸給何聖一的嗎?“你這是誇我技術好呢,還是說渣男技術很差?”

  “都可以。”

  -_-|||梁瑾,你才是真的腹黑你才是愛吐槽啊有木有!

  “那好吧,如果我下午PK真碰見他,我就耍耍他好咯,反正他現在還不知道我就是泡沫。”

  “要是知道了,恐怕真的和他名字一樣了。”

  “這名字取得果真不賴。”夏沫沫頓了頓。“話說,梁瑾你知不知道一個叫娜娜的女玩家?”

  “知道,以前說遊戲裏面喜歡我,還說……”

  “神一樣的男人。”夏沫沫忍住笑接了話。“我真懷疑她是不是網遊小說看多了。”

  梁瑾的臉抽搐了一下。“她也來了?”

  “是啊,恐怕現在滿會場在找思遠學長了吧?”

  “誒?”

  相反,葉思遠現在真的是鬱悶到了極點。看著坐在對面一直對著自己微笑的娜娜,他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這位……美女,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你的自我介紹我聽了,我叫娜娜,你是叫醉生萌死吧?我遊戲裏面知道你哦。”

  能不知道麼?跟著眸已渙散混的人沒幾個他不認識,之前追過梁瑾,難道現在她要反過來追自己嗎?

  “呃,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啊……怎麼這樣。”娜娜失望的看著葉思遠離開。

  唐美西和陳歌看著回到餐桌面前的葉思遠,偷偷拿著菜單遮住笑臉。“誒,思遠,這妹子是不是跟你告白了?”

  “陳歌,你用腳趾頭想都知道,怎麼可能告白?”再說了,要是你,你會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告白嘛?

  下午的PK賽照常進行,基本上除了等級個PK榜排名的前幾人其他都被淘汰,陳歌……就不在話下了,一個奶媽……你能要求他覺悟有多高?

  “大哥,才30秒!你就被秒了?”唐美西用指頭擺出“三”的手勢,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

  “拜託大媽,我是輔助系!不是攻擊系!”

  “那人家思遠好歹也撐住了啊。”

  “他是MT,你以為是輔助系啊?”

  “……”

  陳歌和糖麼西正討論者,就聽見隔壁的區域發出陣陣感歎,一個是圍觀在梁瑾後面的人群,另外一個是圍觀在夏沫沫背後的人群。

  一個是大神,一個是昔日的PK瘋子……OTZ能不牛13嗎?

  “眸已渙散的操作果然可以啊。”

  “靠,居然輸了!”

  “人家是大神,你能打的過嗎?”

  梁瑾從位子上下來,直接奔去夏沫沫的電腦位子看PK結果,夏沫沫對戰的是頭牌紅娘,之前兩人在蝴蝶和回憶的婚禮上交過手。

  頭牌紅娘是弓箭手,遠距離對夏沫沫很不利,但是這一點也難不倒夏沫沫。

  一個黃龍牙就搞定了……

  你躲啊,我一個半螢幕的技能就不信捉不到你!

  “這也可以死掉!”頭牌紅娘氣憤的拍了拍桌子然後氣呼呼的從位子上離開。

  夏沫沫吐了吐舌頭看著背後的梁瑾。“我真不是故意要贏的,你給我點的那個技能太厲害了。”

  梁瑾摸了摸她的腦袋。“起來吧,看看你的下一個對手。”

  夏沫沫去GM那裏報導,卻無意的發現,真的被她給說中了。“黑山老怪?”

  “是啊,這是隨機配對的,你的下一個對手就是黑山老怪,請去12號機台等待吧。”

  夏沫沫哭喪著臉拉著梁瑾坐到電腦面前,伸了伸懶腰。

  “沫沫……”

  何聖一坐在夏沫沫的對面,尷尬的看著她和梁瑾。特麼的!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庇佑他呢?

  “咳咳,何聖一同學,真的好巧啊,你也在這裏啊。”

  “啊……是啊。”

  “你也玩這個遊戲啊。”

  “是啊。”

  “你叫什麼名字啊?”夏沫沫賣萌的看著他,眼睛瞪著大大的。

  特麼的,別以為你可以躲過,害老娘玩小號找盜號者,還把自己逐出幫派,特麼的全世界就你最牛13了!

  “誒,這個……這個……”很顯然的是,某人壓根就說不出這個名字吧。

  正卡在這裏,工作人員跑了過來。

  “12號機台的萌,還有22號機台的黑山老怪,準備上號,我等下開GM的號把你們送到隱藏地圖PK。”

  0.0夏沫沫瞪著碩大的眼睛看著對面一臉抽搐的某人。“誒,原來你就是黑山老怪哦,好巧啊。”

  “啊,是啊,好巧啊。”T^T何聖一頓時覺得不發飆的老虎比發飆的還要恐怖。

  梁瑾坐在夏沫沫的旁邊,看著對面的渣男。“黑山老怪,沫沫,不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麼?”

  “是啊,敵對幫派傾盡天下的幫主,曾經連殺我2次,不過每次都被你給殺回去的那貨。”夏沫沫顧裝無奈狀,攤手。

  何聖一的臉色更加青了,慢慢的變紫。

  比賽順利進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手是夏沫沫,何聖一的操作明顯比之前來殺眸已渙散的時候更加顯得不熟練。

  緊張?可能有著補分的因素。

  夏沫沫急躁的操控著任務攻擊黑山老怪號,雖然梁瑾跟自己說過要親手解決。但是,被他殺過兩次再輸一次豈不是很沒面子?

  眼看自己就要親手幹掉黑山老怪,可是,機子為什麼卡住了……

  接著黑山老怪一個問天斬,萌……死了……

  夏沫沫氣呼呼的拍打桌面。“你們官方怎麼辦事的!電腦為什麼會卡。”

  “對不起,萌小姐……我們也不清楚!”

  “你才小姐,叫我妹子。”

  “呃,萌妹子我們也不知道啊。”T^T電腦會突然抽風誰也算不准的啊。

  梁瑾安慰道。“好了,沫沫,不要鬧脾氣了。”

  “沫沫,你聽我說!”何聖一摘下耳機從座位上下來,喊住兩人,咽了咽口水。“我真的不知道你就是萌,也不知道梁瑾就是眸已渙散,不然我一定不會針對你們的。”

  夏沫沫突然覺得很好笑,遊戲裏面展現的才是你真實的一面吧。“那泡沫呢,你就可以那樣對她嘛?”

  “泡沫……我……”

  當初自己只是被妖姬迷惑,總感覺有很多女孩子圍繞在自己身邊的感覺很好。但是,發現自己誣陷泡沫後自己也覺得很內疚。

  “你和泡沫認識嗎?”何聖一小心翼翼的問著。

  “不是認識,我不會告訴你,其實我就是她。”

  “……”這次何聖一的狗眼瞎了。


☆、第五十四章:恩怨情仇僅此矣

  對於何聖一來說,最丟人的不是在跟某蘿莉告白之後被拒絕。也不是跟同一個蘿莉告白三次給連番拒絕……

  而是,你自己竟然在無形中把自己喜歡的人給得罪了……OTZ,渣男你自己看著辦吧。

  夏沫沫等於是泡沫,這兩者的形象壓根就合不到一起去啊魂淡。

  何聖一詫異的看著眼前非常淡定的兩位“大神”,他覺得自己是不是來參加見面會就是個錯誤呢?

  夏沫沫看著他,面無表情。“事情已經過去了,也不想多提。”

  “沫沫,我……”渣男哽咽了,光天化日一個大男子憋著哭腔,你還真不愧是渣男。

  梁瑾看著他頓時腦後就黑線了,兄台,你別丟人了行不行。

  工作人員安頓好下一場比賽,便走了過來。看著眼前這微妙的三人,他努了努嘴吧。

  “眸已渙散在嗎?下一個該你了,對手是……我看看……黑山老怪。”

  “……”何聖一面部抽搐了一下,特麼的還沒到決賽呢就遇見眸已渙散,他真特麼的自己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頓了頓,開口道。“我的ID是黑山老怪,我棄權。”

  “誒?”顯然工作人員對於棄權這一說法很是不贊同,大哥,你棄權我們對上面要怎麼交代呢?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說著何聖一正準備收拾收拾東西離開。

  夏沫沫很是不滿,本想著自己能幹掉他的號,結果卡機,何聖一沒剎住車就把夏沫沫的號給秒了。

  梁瑾本來也打算親手給夏沫沫報仇,對於何聖一的中途離場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眼神平淡的看著他離去。

  夏沫沫看著梁瑾。“不去攔住他回來比賽嗎?”

  “不需要。”梁瑾看著夏沫沫淡淡的說著。

  或許夏沫沫並不知道,在見面會的前一天,梁瑾上飛機之前在飛機場的休息區上過遊戲。當時正是中國這邊的半夜,沒什麼人。可是偏偏仇人名單卻亮著一個頭像。

  “這個時間他還在?”梁瑾自言自語道,本來也正是等飛機上來看看,卻在回城市的樹林裏面撞見了。

  【當前】眸已渙散:真巧,這個時間你也在。

  【當前】黑山老怪:你……是萌還是本人。

  【當前】眸已渙散:本人。

  【當前】黑山老怪:切,大半夜的上線,不會是特意上來殺我的吧?

  【當前】眸已渙散:我可沒那閒情上來殺人,再說,你不是應該知道我不在中國的嗎……

  【當前】黑山老怪:你……憑什麼這麼說。

  【當前】眸已渙散:米婭的號是你找人盜的吧,不然全區只有一把的刀怎麼會在你手上。

  【當前】黑山老怪:無聊商人賣給我的。

  【當前】眸已渙散:據我之前去官網找客服申請查看米婭號的登陸IP,有一個時間貌似和之前盜泡沫號的那個商人是同一個IP位址。

  【當前】黑山老怪:那也不能說就是我上號盜的,再說知道盜那號的可是妖姬。

  【當前】眸已渙散:就算不是你,你也有牽連。我答應給米婭一個交代的。

  【當前】黑山老怪:交代又能怎麼樣,有本事你殺了我呀!

  何聖一本來只是說說,卻沒想到梁瑾真的就動手了,而且……三招就躺了。

  【當前】黑山老怪:靠,你還真殺?

  【當前】眸已渙散:我只是聽你說的,殺了你。

  【當前】黑山老怪:****

  “……”梁瑾納悶了,出的全是*號,你到底是罵了什麼被和諧了?-_-|||因為沒有奶媽復活,梁瑾想把他殺出紅字爆裝備也不行。

  看來米婭的戰刀一時半會也拿不回來。

  【當前】眸已渙散:官網公告出來了,明天的見面會勸你還是別去。

  因為你會後悔的!

  何聖一當然不以為然,你叫我不去就不去啊?傻子才聽你的啊!

  【當前】黑山老怪:聽說你也在名單列表之內,到時候再一決高低吧!

  說著,梁瑾看著眼前穿著黑衣的男子消失。

  抬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錶。

  “是時間登機了。”背著包包走到登機口從錢包裏面拿出身份證,看了看裏面的那張照片……

  “沫沫……”他小聲的念著她的名字。

  然而,現在的人已近在眼前。

  夏沫沫嘟著嘴巴,然後狠狠的咬了一下樑瑾的手臂。“我還準備要你殺了他來報仇的。”

  -_-||梁瑾汗了,只是這樣而已你用得著咬嗎。“沫沫,很痛。”

  “T^T那你還放走他。”

  “……”梁瑾木訥了,他又不是狗=。=! 為什麼說“放走”呢?

  梁瑾接著咳了兩聲笑了起來。“因為啊……我前一天就已經跟他發過警告了。”

  “誒?”夏沫沫不解,當然梁瑾跟她解釋神馬的都已經是後話了。

  恩怨一的男主角已經很是自覺的自動消失了,梁瑾PK第一這是毫無疑問的。最後得到的禮物……硬是把夏沫沫給萌的一臉血。

  “這麼Q的人物娃娃,傾盡亂世的人還真會設計。”夏沫沫本來覺得遊戲一定是黑錢的,而且是個坑,而且……還是個無底坑。

  梁瑾靠在旁邊的牆上手裏把玩著這個娃娃。“你不覺得這個娃娃很眼熟嗎?”

  “眼熟?”夏沫沫仔細的看了看……

  “這不是我號的裝扮嘛!”夏沫沫吃驚的看著手裏的Q版娃娃,身穿藍色衣服的女法師。深栗色的發色……梁瑾……你……

  “這是怎麼回事?”

  “你還記得你參加的那個服裝的設計比賽嗎?我只是投了娃娃草圖,他們就採納了。”

  “……”不愧是留學的大神,投稿就被採納了。

  誒?不對啊,既然是PK冠軍才有的限量獎品……

  “你是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這是獎品。”

  “是啊!”

  T^T夏沫沫懂了。“梁瑾你個壞蛋,居然拿我的人物娃娃做獎品!要死啊!”

  這也可以變相的說……某大神把某蘿莉當做是自己拿了第一名的獎品。

  “反正你現在是我的,跑也跑不掉啦。”

  “……”某人紅著臉。“你還真不害臊。”

  當天晚上,官方就請剩下的玩家對於PK卡機的事情表示歉意請去吃飯。

  然而當時包間裏面的氣憤就極其尷尬。

  從夏沫沫的方向開始算起……依次就是……梁瑾,思遠,陳歌,美西。這不算什麼,後面的人卻……

  頭牌紅娘,娜娜,天下之大(與阿夜有仇的人),華盛頓的櫻花,月影(櫻花MM那邊的人)……好吧,後面的炮灰也不做介紹了。

  葉思遠一人扶額,特麼的為什麼我要坐在兩對情侶中間夾著!

  本來吃飯什麼的也夠安靜了,只是某位紅娘姐姐就耐不住性子的問了一句。

  頭牌紅娘:“我說……渙散,你和萌真的是現實的嗎?”

  梁瑾:“是的。”

  天下之大:“你們家族的阿夜,怎麼沒來?看來,亂世繁華也就只有幾個人能撐住場面。”

  美西:“是啊,誰像你,被人殺的像只狗還來做炮灰呢?”

  月影:“還不知道是誰被殺的像只狗,趟在地上連個復活的人都沒有。”

  華盛頓的櫻花:“老公跑掉這能怪誰?”

  沫沫:“結果最後你們還不是被我給殺了?”

  “……”眾人沉默。

  葉思遠頓了頓。“大家繼續吃飯吧。”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那麼難搞定。

  娜娜:“我記得眸已渙散不是說沒喜歡的女生嗎,現在跑出一個不覺得奇怪嗎?”

  頭牌紅娘:“是啊,當初還不是被我殺不見了。”

  月影:“只敢殺弱者嗎?”

  華盛頓的櫻花:“或許是的吧,女人啊,做事別那麼J。”

  唐美西不耐煩的拍了一下桌子。“你們到底是想怎麼樣,特麼的還想不想吃飯了?”

  陳歌連忙站在來。“美西,這是在外面,你冷靜一點。”

  夏沫沫都沒說什麼,你這麼激動幹嘛?唐美西氣呼呼的坐下來看了看隔壁的隔壁座位上的夏沫沫。

  她和梁瑾都異常的淡定。

  半響夏沫沫開口道。“你們對我有偏見我沒意見,但是,你們說我之前有沒有考慮到自己?”

  夏沫沫站起來看著頭牌紅娘。“因為在遊戲裏面對眸已渙散表白不成,把沒面子的氣都撒在我身上,你有臉嗎?”

  接著看著華盛頓的櫻花和月影。“櫻花你明知當時拖拉機有老婆,你為了能有個遊戲老公包養,還偏偏去惹上身,是誰在犯J?”

  “月影,你護著櫻花我沒話可說,可是你先看清事情的真相!”

  “最後,你……娜娜,夢中回憶和夢中蝴蝶都已經結婚你偏偏去惹別人,神一樣的男人,我真懷疑你是不是網遊小說看多了。糾纏眸已渙散就算了,夢中回憶都是有家室的人你還糾纏?女的臉蛋不是用來勾引的!是證明自己存在意義的!”

  夏沫沫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眾人都瞪著眼睛看著她。

  當然,娜娜當然不知道夏沫沫會知道她知道勾引回憶的事。櫻花MM也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知道自己求包養才會惹上那個男人。月影也不知道自己的好姐妹會安著這樣的心……頭牌紅娘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知道自己是故意往她身上撒氣……

  不是別人不知道,只是自己不要太得寸進尺。

  夏沫沫喘著氣,看了看旁邊的梁瑾。“怎麼了嗎?”

  “沒,我們走吧。”

  “誒?”說著,梁瑾還沒等夏沫沫反應過來就拉著她沖了出去。


☆、第五十五章:等待與你的邂逅

  大神和大神媳婦走了,眾人膛目結舌的看著他們離開的方向。唐美西眨了眨眼睛,看著旁邊的兩位。

  “他們走了,我們怎麼辦?”

  “跟著。”說著,這三人便也離開,離開前,唐美西還不忘對著櫻花MM做了一個鄙視的手勢。

  於是,櫻花MM愣了。一陣寒風吹過,只殘留下還在桌子面前淩亂的眾人。

  其實來不來見面會對於夏沫沫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如果不是因為梁瑾會回來,她來不來見面會也是一個問號。

  所謂為期三天的見面會其實在第一天就已經結束,因為,第二天就已經沒有人去了。官方想了想,也算了,省錢唄。

  梁瑾已經答應自己會在這邊多呆幾天,夏沫沫樂呵呵的抱著筆記本就奔去了梁瑾家。

  梁瑾看了看裝備全齊的某蘿莉,問道。“沫沫,你這是幹嘛?”

  “今天學校沒課嘛……來你家陪陪你。”

  “……”梁瑾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沫沫啊,你是來我家蹭網的吧。

  “對了,梁瑾……上次你沒攔住那個渣男,你是不是私下跟他說過什麼?”

  “是啊。”梁瑾笑著摸了摸她的小腦袋。“見面會來的前一天,我在飛機場的等候區上過遊戲。”

  “不是吧,你回來的時候,這邊可是半夜。”夏沫沫想了想。

  “是啊,碰巧他就在……我問過米婭戰刀的事情,也查過米婭的IP登陸記錄。”梁瑾頓了頓。“不過,他似乎並不打算把刀給米婭。”

  “……”

  刀不還給米婭,那什麼都是浮雲呀!

  “你來了,就先上遊戲看看他們吧。”說著,梁瑾從臥室把自己的筆記本搬到客廳。

  夏沫沫應了應,登上遊戲,發現整個世界頻道都瘋了。

  就連幫派都發瘋了。

  【幫派】米拉米婭:你們終於上線了!等你們老久了!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你們知道嗎?天下之大從昨天回來就說要隱退遊戲了。

  【幫派】萌:天下之大?他幹嘛要退遊戲?

  【幫派】悠悠美西:可能是覺得昨天那餐飯上很沒面子吧。

  【幫派】萌:誒?為什麼?

  【幫派】醉生萌死:你忘記了?你劈裏啪啦的說了一堆,直接把天下給無視掉了。

  【幫派】萌:是麼?我壓根就不記得他有來耶……

  【幫派】曖昧不清:……

  眾人默……

  【幫派】夢中蝴蝶:啊,對了,萌妹妹,娜娜昨天自己給我遊戲郵箱發了個郵件。

  【幫派】萌:說的什麼?道歉?

  【幫派】眸已渙散:八成是關於醉生。

  【幫派】輕歌美酒:我也這麼認為,美西,你怎麼看?

  【幫派】悠悠美西:……看你妹,微博玩多了吧。

  【幫派】萌:醉生師叔很有魅力的說……

  葉思遠無奈了,我有魅力也沒見你喜歡我呀,魂淡!T^T

  【幫派】夢中回憶:呃,也可以這麼說。她有跟蝴蝶道歉,不過最後卻找蝴蝶要醉生的聯繫方式,說遊戲總找不到他。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噗……我很淡定。

  【幫派】曖昧不清:……我沒笑。

  【幫派】米拉米婭:我也是……

  【幫派】眸已渙散:幫主特批,可以笑。

  【幫派】萌:師叔啊,你這是桃花運啊!

  【幫派】輕歌美酒:應該是桃花劫。

  【幫派】悠悠美西:為什麼不說是菊花運?

  【幫派】夢中蝴蝶:乾脆說是菊花劫算了。

  【幫派】夢中回憶:老婆你真狠。

  【幫派】醉生萌死:……一群禽獸!

  夏沫沫捂著嘴巴笑了笑。“梁瑾,看來思遠學長最近的桃花也比較旺吧。”

  “我沒說過不旺啊。”梁瑾微笑著。“沫沫,你先世界頻道在說什麼?”

  “我去看看。”

  【世界】頭牌紅娘:別提了,見面會簡直是不好玩。

  【世界】月影:紅娘你別說了。

  【世界】小白打醬油:是嘛?我們幫主從昨天回來也一直在歎氣。

  【世界】芊芊:他?聽說和眸已渙散還沒PK就先撤了。

  【世界】菊花不是花:切,這麼沒能耐。

  【世界】老濕,你好:真丟男人的臉。

  【世界】彼岸有只貓:不是啊,昨天我看他和萌PK的時候總在分神。

  【世界】無聲:昨天要不是萌的電腦卡了,估計老黑就躺了。

  【世界】黑山老怪:你們說完了沒有……

  【世界】芊芊:……

  【世界】月影:……

  【世界】彼岸有只貓:我們說的是實話。

  【世界】黑山老怪:沫沫,我知道你在,這遊戲我不打算玩了,之前的事我表示很抱歉。

  【世界】老衲想不出名字啊:沫沫?這遊戲有人叫沫沫的嗎?

  【世界】小白打醬油:幫主,你在幹嘛?不玩了?

  【世界】無聲:天下隱退,你也隱?

  【世界】娜娜:沫沫?難道是泡沫?

  【世界】彼岸有只貓:遊戲裏面帶有沫字的只有泡沫了。

  【世界】菊花不是花:不是吧。

  夏沫沫直接無語了。“……他……這是做什麼?”

  “說不定人家對你餘情未了,想這樣來博取你的憐惜?”梁瑾玩味的說著,嘴角帶著一絲笑意。

  夏沫沫瞥了一眼。“是呀,別人就是對我餘情未了,怎麼,你吃醋了?”

  “啊呀呀呀,是啊,還是醋罎子翻了。”

  夏沫沫不得不去承認,梁瑾撒嬌的樣子……真的很萌……-_-|||所以說,她這輩子一定被他吃的死死的。

  “那……你說怎麼辦?”梁瑾把筆記本方向,臉慢慢湊近夏沫沫。

  沫沫臉微微發紅,然後緊緊的閉上眼睛。

  梁瑾撲哧的笑了出來,然後親了一口。“你什麼時候才能不害羞啊。”

  “我……我才沒有。”夏沫沫紅著臉,手握拳,氣鼓鼓的樣子,的確把梁瑾逗樂了。

  “害羞其實說明瞭沫沫你還很單純。”

  “純……比特侖蘇都純。”

  “……”梁瑾想表示,他也無力反駁了。-_-|||

  【系統】:提示——玩家【黑山老怪】贈送你一把道具“嗜血戰刀。”

  “噗……”正在吃泡面的米婭噴了。

  【幫派】米拉米婭:大神,大神你在不在。

  【幫派】眸已渙散:怎麼了。

  【幫派】米拉米婭:黑山,他給了我一把戰刀!!!!

  【幫派】悠悠美西:刀?什麼刀?

  【幫派】曖昧不清:不會是你的那一把吧?

  【幫派】那一夜,你在哪裡:老黑有這麼好?

  【幫派】萌:會不會是計謀?

  【幫派】輕歌美酒:就那個黑山老怪,沒那麼聰明的……

  【幫派】夢中蝴蝶:咦,輕歌,你似乎很瞭解他?

  【幫派】醉生萌死:輕歌是想說……這麼腦殘的幫主也聰明不到哪裡去……

  【幫派】輕歌美酒:就是這個意思!

  【幫派】米拉米婭:渙散,不會是你說了什麼吧?

  【幫派】眸已渙散:也沒什麼,談談而已。

  【幫派】夢中回憶:渙散,聽說你過幾天又要走了。

  【幫派】眸已渙散:是啊。

  梁瑾打完字看著旁邊一臉沉悶的沫沫,他湊近。“沫沫,你怎麼了嗎?”

  “你這次去,最近是回不來的吧?”

  “嗯……”

  “很久都看不見你了?”

  “怎麼?怕我像回憶那樣出牆?”

  “你敢!”夏沫沫氣呼呼的握著拳頭。

  梁瑾看著他這個樣子也忍俊不禁了,摸了摸他的腦袋。“餓不餓?我去下麵你吃。”

  “誒,好啊。”夏沫沫放下筆記本站起來,或許是太激動,直接打翻了茶几上的……奶茶。

  “……”

  “……”兩人沉默,梁瑾看著夏沫沫身上的奶茶。

  “沫沫……要不,你去洗個澡吧。”

  “洗……澡?”

  夏沫沫迫於無奈被梁瑾推進了沐浴室,雖然覺得很不方便,但是她也不想滿身甜味的回家。況且,還是濕嗒嗒的。

  那杯奶茶也未免太多了吧,直接沁透了自家老婆的衣服。

  梁瑾搖了搖頭,看來要給夏沫沫換一個全身裝備了,無奈的將她的衣服丟進洗衣機回到房間找衣服。

  可是……男士的衣服給那樣的小女生換上……也太……不倫不類了。

  毛衣……太長了。

  睡衣……算了……更長。

  襯衣……這個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沫沫,沒有女士的衣服。”

  “啊……那你就拿件你的衣服給我吧。”

  “噢。”

  梁瑾看了看手裏的襯衣就直接放在了浴室門口的竹籃裏面。

  夏沫沫洗好身子從裏面走出來,隨手就拿起竹籃裏面的衣服,扯開一看……襯衣。

  夏沫沫頓時腦海裏面就浮現出某些狗血言情劇的場景——

  某女穿著白色的襯衣,半裸著從房間裏面走出來,然後……某男看見某女魅惑的身姿,就直接……

  靠,梁瑾該不會想吃掉自己吧?

  -_-|||夏沫沫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再一次的送羊入虎口了,還是一隻大神的虎口。

  夏沫沫打開浴室門探出腦袋。“梁……梁瑾。”

  “沫沫,你洗完了?暖氣我開好了……暫時還沒找到你可以穿的褲子。”

  “嗯。”暖氣……特麼的你暖氣都開好了。

  沫沫彆扭的走出來,臉紅的看著梁瑾。“你……該不會是想我這樣等著衣服烘乾吧?”

  梁瑾蹭的一下也臉紅了,自己怎麼就沒想到……自家老婆穿襯衣出來可以這麼誘人。

  -V-某大神邪惡了。

  “你先到我臥室坐一坐吧,我找個外套給你。”

  “嗯。”夏沫沫木訥的點了點頭。

  於是……蘿莉入虎穴了。

  夏沫沫坐在床邊看著梁瑾在衣櫃裏面埋頭找著衣服,努了努嘴巴。“梁瑾……”

  “嗯?”

  “你真的可以半年也就回來嗎?”

  夏沫沫怎麼想都不確定,兩年的課程壓縮到只有一年,卻想著要在半年就讀完。就算梁瑾很聰明,這也不可能……

  “為了你……我會的……”梁瑾轉過身看著沫沫,劉海部位的頭髮還掛著水滴,白色的襯衣似乎漸漸沁透。

  似乎可以看清……那誘惑的……

  夏沫沫看見某人邪惡的眼神,立刻遮住。“喂,別以為你是我男人就可以……唔……”

  還沒等蘿莉說完,梁瑾已經擁吻上去,梁瑾直接將夏沫沫壓倒在身下,無論她怎麼反抗都無法奈何的了他。

  夏沫沫細白的大腿在他身下不斷的扭動,惹得某人更加……難耐。

  梁瑾的手慢慢的探上她的胸口,一顆一顆的解開她的紐扣,觸碰到她炙熱的肌膚。

  “沫沫……”梁瑾的聲音有一絲絲的顫抖。

  “幹……幹嘛?”夏沫沫的臉更加的紅,緊緊的將頭埋進他的胸口裏。

  “你不介意嗎?”

  “……”夏沫沫沒有說話,你做都做了你還來詢問?

  梁瑾將她抱上床,慢慢的解開她的襯衣,露出她的肌膚,夏沫沫害羞的遮住他的眼睛。

  “不准看……”

  “噗……”梁瑾笑了笑,自家老婆害羞,他也不能將人所難。“嗯,我不看。”

  梁瑾再一次深深的吻住她,正當夏沫沫腦熱的時候,她似乎感覺下面先是一陣冷意接著有一股炙熱感。

  “啊……”雖然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她還是害怕的叫了出來。

  “梁瑾……我……”

  “你要是想反悔我不會勉強你。”梁瑾說這句話眼神很堅定,他不希望夏沫沫做出後悔的事情,也不希望她會後悔。

  “沒……”夏沫沫撇開臉。“我沒後悔。”

  ——因為我知道,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是安定,是喜悅,是不顧一切後的情感。

  梁瑾不否認他聽見這句話後很是高興,吻像雨點一點的落在夏沫沫的額頭,鼻尖,嘴唇。最後慢慢的向下移動,脖子,胸口……

  夏沫沫難受的扭動著粉色的身軀,忽然感覺下面濕潤的狠。接著是一股脹痛感……

  “啊……痛……梁瑾。”

  “沫沫乖,忍耐一下。”

  “可是,很痛……”

  “第一次都是這樣,沫沫乖。”

  夏沫沫只覺得脹痛感很是飽滿,接著是快感……最後是滿足感。

  雖然滿足感帶走了不少的痛感,但是……她不得不去承認某人似乎比她更累。兩人都是第一次,雖然夏沫沫聽說第一次的男生都會比較早泄,但是,梁瑾也要了她太久了吧。

  “你是不是故意要這麼久的。”

  “怎麼會?”

  “你是不是第一次啊!”

  “真的是的!”梁瑾表示……這個賣萌老婆真的很難搞定啊。

  夏沫沫最後還是套著梁瑾的毛衣大外套回去了,梁瑾將夏沫沫開車送到她家樓下的時候,夏沫沫還氣憤的咬了一口。

  “老婆,很痛啊。”

  “我更痛啊……”

  “大不了,我下次輕一點?”

  “……滾。”T^T不帶這樣玩的啊。

  梁瑾回到家裏就一腦袋的胞,看著洗衣機裏面夏沫沫的幾件衣服和房間床單上的……痕跡。

  他杯具了,一時英明的大神現在居然要在家裏給老婆洗衣服還要洗床單,偏偏……這些衣服又不能送去給自家爸媽洗。

  你說是不是杯具?

  夏沫沫回到家裏,看著房間裏面的相框,那是和梁瑾的婚紗合照。望著那張照片,夏沫沫的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關於半年之後——

  又是一年開學,夏沫沫升上了大二。

  因為米麗麗的事情,夏沫沫直接辭掉了學生會的工作。當時米麗麗還帶著大框架眼睛氣憤的看著夏沫沫。

  “夏沫沫!你辭掉了就別希望這學期還有素質分可以拿,還有學分!”

  “大姐,求個畢業證而已,要那麼難嗎?”

  “……”

  反正夏沫沫想,米麗麗被氣得說不出話,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啊,氣死我了!”氣憤的米主席,就這麼……走進了學生會辦公室。

  遞完學生會的辭職信,夏沫沫走出教學樓,伸了伸懶腰就看見唐美西玩著陳歌走過來。

  “哇,大媽,您老都半年沒穿高跟了,你習慣嗎?”

  “……習慣,你不知道嗎?高跟穿過會生不了小孩的!”

  “小孩?”夏沫沫撲哧的笑了笑。“喂,你們都已經到談婚論嫁的地步了?”

  “哎……我想,人家可不一定呢!”唐美西看了看旁邊的陳歌,陳歌的臉一綠。

  “美西……你又在抹黑我。”陳歌含著眼淚的看著夏沫沫。“夏沫沫,你知道嗎?美西她現在是越來越不講道理了,連一點白菜多少錢的問題都要跟我緊說。”

  “……大媽不愧是大媽。”夏沫沫汗了。“你們是來做什麼?”

  “哦,陳歌說想退街舞社,說去加入外面的社團。”

  “嗯……你們先去吧。”

  “先走了。”

  夏沫沫看著唐美西挽著陳歌離開,夏沫沫突然想起自己一直等著的那個人。然後轉過頭……

  “沫沫。”

  “誒?思遠學長,怎麼,你也在?”

  “是啊,今天週末嘛,要去圖書館兼職,你要不要來陪陪我?”

  “嗯,隨意啊。”

  夏沫沫跟著葉思遠走到圖書室,看了看書櫃。接著葉思遠寶來一摞書,還拿來一個名單。

  “沫沫啊,你幫幫我清一清這一摞書吧。”

  “嗯,好啊!”夏沫沫挽起袖子就走到書架前面。

  “嗯?舞臺設計……這本書現在還有人要借啊?”夏沫沫歎氣,真不知道今年又是哪一位可憐的學弟學妹被米麗麗要蹂躪了。

  “210號櫃子?”夏沫沫看了看……不是吧,這麼高?

  靠……本來打算叫葉思遠來幫忙的,看了看外面,人怎麼不見了?

  “不是吧,這個時候玩失蹤?”沫沫歎氣,踮起腳尖努力試著去夠到最上面的那一排書架。

  然後,有一雙大手接過她的書,然後放在上面。

  “謝謝。”夏沫沫轉過頭看著旁邊的人,她愣住了。似乎這個人出現在自己眼前,完全就是出乎意料的事情。

  ——我從沒想過,如此真實的感覺。

  “沫沫。”梁瑾微笑的看著她。“我回來了。”

  “梁瑾!”夏沫沫激動的直接將梁瑾撲倒在地。“你什麼時候回來的,為什麼不跟我說?”

  “跟你說就不叫驚喜了。”梁瑾笑著,緊緊的摟住她。

  “誒?不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在圖書館?”夏沫沫想了想,又忽然想起某位不稱職的圖書委員就這麼逃之夭夭了。

  “靠,我就知道一定是思遠跟你說,好啊,他知道都不告訴我!”

  “不是啊,是……就你不知道。”突然門外傳來唐美西的聲音,三個人齊刷刷的投來詫異的眼神。

  “哇,沫沫你還真是開放。”

  “誒?”夏沫沫這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把某人給一直壓在下面。

  “是啊,半年沒見到她,她似乎比之前開放多了。”梁瑾還一起損她。

  “梁瑾!你找死!”說著夏沫沫一口咬住他的胳膊。

  “老婆,饒命啊……”

  只是很久很久以後,夏沫沫忽然想起這樣一個場景,歪著腦袋跑到廚房問他。

  “梁瑾,你之前回來為什麼要選在圖書館裏見我呢?”

  “因為啊……”

  “什麼?”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你的位子。

  無止境的思念,停不住的想念,從看見你的身影的那一刻開始,就仿佛命運的交叉。

  你的不後悔就像我一樣,我從來沒後悔,用自己的一生去等待。

  等待一次與你美麗的邂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asu 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